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

RE 美国与中共的关系,不只是中共骗美国那么简单,还有猫腻..

 


美国与中共的关系,不只是中共骗美国那么简单,还有猫腻..



註:【猫腻】的意思是:猫腻 同「猫匿」。指搞小动作、耍花招等不正当手段。


观万维博主秀峰真人曾节明文章:另类视角:为什么美国不愿意中共垮台?

文章连结如下:

https://blog.creaders.net/u/16398/202105/405208.html


文章节录如下:

美国不愿意中共垮台、不愿意中国分裂,是出于维护美国霸权的需要:

  冷战的时候,因为苏联是美国的头号敌人,而中共又与苏共反目成仇,“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因此美国非但不愿中共垮台,还充满热情地要大力扶持毛泽东和邓小平,美国这时候当然不希望中国分裂,因为分裂了中国的力量就削弱了


  苏联解体后,中共国取代了苏联,成为朝鲜共产政权的扶持者,美国仍然不愿意中共垮台及中国分裂,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一旦中共垮台或中国分裂,朝鲜金家政权就很难维持下去,而朝鲜半岛一旦统一,美国也就丧失了在朝鲜半岛和日本继续驻军的理由,而共产党垮台后的中、日、韩三国,因为人种和文化同一性,势必结成新的大东亚共荣联盟,这就会动摇美国在西太平洋的霸权

美国政府多次说:不谋求改变朝鲜政权,包括特朗普政府,其深意即在此

  其实美国的底线在朝鲜半岛和日本,而不在台湾——这是台湾真正危险的地方,因为美国有可能放弃台湾(如果中共不顾一切武统的话),但决不会放弃日、韩。

  

虽然现在中共习近平抛弃了邓小平的“韬光养晦”路线,变得咄咄逼人,美国很不喜欢习近平政权,但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建制派,仍不希望中共垮台,为什么呢?因为美国知道中共的“大国崛起”已呈强弩之末,因为“未富先老”的人口瓶颈,中共国不仅超越不了美国,还遭到人口上生机勃勃的印度越来越大的挑战。美国知道中共国的威胁已经到顶了。

  美国当然更喜欢的是邓小平和毛泽东的共产党:

毛泽东的中共国永远强不起来,只能内耗,构不成威胁;

邓小平及其继承者的中共国经济腾飞,但他们不挑战美国霸权,而喜欢与美国长期通奸,且中国市场给美国资本家输送大把真金白银

  

美国最不喜欢的是民族主义+市场经济的中国,也就是蒋介石领导的大陆中华民国,因为这样一个生机勃勃、快速发展且独立自主的大国,将迅速强大起来,成为令美国难以接招的挑战者

所以二战后美国以雅尔塔协定、马歇尔调停和制裁三步曲,把中国大陆推落赤化火坑,决非杜鲁门的一时煳涂,而是深层的战略必然。

  二战后由美、英、苏主导的这个国际秩序,是建立在中国人水深火热痛苦的基础上的。好在这个秩序,随着苏联的解体和东欧的变天,已经松动了。

  比起美国,日本和现今的俄罗斯普京政府,倒是无所谓中共垮台,但它们都希望中国分裂——日本比俄罗斯更希望中共垮台一些,因为随着习近平的“亮剑”,日本感受了更多的区域威胁;

  西方大国中,只有德国乐见中共垮台,同时希望中国保持领土完整,因为德国希望中国能成为一个抗衡俄国、制衡美国的战略力量。”


-------------分界线------------


文章标题:为什么美国不愿意中共垮台?

或许可以改成美国有时候并不愿意看起来没多大威胁且会自动折腾、弱化中共国的中共垮台.....

至少川普及彭姵奥是曾说要中共垮台,川普可能是假说的,彭姵澳应该是真的吧?

至于其他美国总统,就呵呵了....

拜登?再观察吧....


上面万维博主秀峰真人曾节明博文的观点非常正确,且说得很清楚

中共内宣虽然荒谬、错误一堆,但是谎言说久了,还是有影响的,造成大家多误解了美国的立场,

美国的根本立场其实还就是美国优先、美国第一,

别过度美化美国及妖魔化美国.....

不是说:要平视世界,能够平视美国吗?都在大内宣、骗人,很可耻的

当然这是建立在中共不挑战美国霸权的前提下,习二愣子莽撞的顶撞美国的下场,就是全力打压、脱钩,毫不含煳.....


美国人不傻....

老毛是骗人+自私,也不傻

老邓也不傻

傻的是习二愣子,还有小粉红、被忽悠者.


其中很耐人寻味的

就是美国对中共及中国的态度,是不同的

但是中共传媒一向把美国塑造成灭我中共国之心不死,这其中的不同,就非常呵呵了......你懂的

就是美国对中共乱搞、搞烂、内斗、内耗,口里谴责、声明,心理还是反而放心的.....

中共却把美国谴责等声明,放大很多倍,说你看同胞们、草民们,美帝国果然灭我之心不死......

美国人心里想:还可以这样搞,中国人真好骗,真好奴役阿.....

同情之外,不免轻视....


呈现在大众面前的画面,就是美国与中共各取所需,中共继续大内宣、扯弥天大谎,....

美国也不说破,继续扯民主自由大旗,心里暗爽,中国人又被骗,继续沉睡不醒,殆无甦醒之日..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8 12:04:43

哈哈,我说习近平基本如此,美国要是还是原来那样,那就不是傻可爱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8 11:55:30

沉渣泡沫二人转…

阿弥陀佛,善哉呀,罪过。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8 10:37:55

【习近平获得连任后,就不会再喊打台湾,而且还会跟美国搞韬光养晦2.0】

这个可能性存在,在这样两种条件下:第一, 美国真的衰落,中共真的继续崛起, 但是还是与美国有相当差距;第二,美国真的一个傻逼进白宫,并且国会也几乎全部被傻逼占据。这两种情况当然都是可能的,概率也不是很低。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8 10:34:06

【余茂春应该教会了美国人,尤其是美国外交和智库那些人。中共在几十年跟美国的交往中,每次美国对中共的指责,中共都会是做出过度的反应,而且大多数的这种过度反应是故意的,有的还是上海姑娘的发嗲风格。原因是美国人对跟中共的关系,改变中共有个期望,或者叫阳谋,美国人每次都会是承担,承受维持这种关系的守护人责任,就像一个富豪娶了中共这个二奶,有期望。而中共每次都会是利用美国人这种公开的阳谋而搞自己的下三滥。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就是下三滥的最高原则。 川普和现在的拜顿的对华政策从不同方面和方法上改变了对这个二奶关系的期望,也不会再承担维护这个期望和关系的责任。因此全面竞争。因此中共会是打断牙只能吞下肚的结果,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

哈哈,所以中共上下要挖余茂春祖坟呢。他们可不敢挖俺的祖坟,因为俺姓毛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8 06:41:58

是的,我是理解阿妞的,只是觉得无需无谓的争论,那种争论挺无聊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8 06:38:14

@习近平获得连任后,就不会再喊打台湾,而且还会跟美国搞韬光养晦2.0


我理解的阿妞博士的观点,不与你的相冲突啊。尽管论述了康熙一番,然而康熙的是货真价实天朝大国,当年没有美帝---- 当今的天朝大国世界中心。美帝输得起战争,我天朝输不起。


我看阿妞博士的康熙文,你的韬光养晦2.0,我的西朝鲜,指同一方向,只是以不同形式,不同层面论述。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8 02:55:30

我可以跟阿妞打个赌,我认为20大后,习近平获得连任后,就不会再喊打台湾,而且还会跟美国搞韬光养晦2.0.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8 02:47:55

前端时间跟美国所谓中国问题专家聊,我说余茂春应该教会了美国人,尤其是美国外交和智库那些人。中共在几十年跟美国的交往中,每次美国对中共的指责,中共都会是做出过度的反应,而且大多数的这种过度反应是故意的,有的还是上海姑娘的发嗲风格。原因是美国人对跟中共的关系,改变中共有个期望,或者叫阳谋,美国人每次都会是承担,承受维持这种关系的守护人责任,就像一个富豪娶了中共这个二奶,有期望。而中共每次都会是利用美国人这种公开的阳谋而搞自己的下三滥。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就是下三滥的最高原则。 川普和现在的拜顿的对华政策从不同方面和方法上改变了对这个二奶关系的期望,也不会再承担维护这个期望和关系的责任。因此全面竞争。因此中共会是打断牙只能吞下肚的结果,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7 01:40:40

中国、中国人完全没有“概念”。(不加修饰的单一名词)

中国、中国人的所谓的概念,全部由某些共党灌输或自己的“想法”组成。皆胡说八道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7 01:15:30

我再举个中共抗日叙事的滑稽。以前在国内读到的是国民党一路消极抗战,中共平型关大捷,后来的叙事是淞沪会战,不久前还拍电影大肆宣传八百。这种民族主义的自我滑稽太多了,偏偏很多人还是跟着瞎起哄。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23:24:10

打着红旗反红旗~骂着红旗举红旗,海外烂滥华人精神全面崩溃是一贯滴,只是碍于“美中关系的不确定性”,没表现出来而已。

老川横空出世,灭共、镇中是21世纪历史潮流,天道不可违也。

蓬佩奥说,川普最起码要确保100年内,美国对中国的绝对的压倒优势,这是人类和世界和平的根本保障。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6 23:18:39

共产主义是解放全人类,民族主义是某个民族的发展。当一个政权鼓吹两者,今天讲这个,明天讲那个,就像一个人,讲的不是其真的内心。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6 23:16:30

康熙打台湾还有个人树立威望的动机,我认为个人的intention经常是最主要的动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23:05:47

习近平已经动员全国学新党史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23:02:09

美国在越战期间就决定放弃美元金本位,其中原因很多,篇幅有限,我只指出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那时的经济使得美国政府美联储不能再被困住手脚。美国人做了转型进入信息社会和金融工程主导的战略决定。很多人只是注意尼克松访华,却不注意卡特是中美建交实施经济关系的总统。可以看看卡特在1978年在经济和金融上干了什么。卡特债券是干什么的,当时的通货膨胀是多么厉害。我从来认为美国国内的经济是中美关系的最主要的驱动理,不是联中反苏,联中反苏只是官方的narrative。我认为苏联的崩溃,并没有改变美国是因为经济需要中国的这个基本局面。目前来说这个基本局面还是没有根本的改变。比如2020年,covid让亚洲和中国的low cost产品进不了美国,美国本地higher cost producer抢回了一些市场份额,这使得美国人在考虑实施自己的再工业化。我认为美国的再工业化成功取决于墨西哥这样的国家的叠加功能,我想实现的可能性还是蛮高的。在那之前美国人不会跟中共,俄罗斯闹翻。因此四方或者八方联合,这些联合本质是美国只说说话,不出钱,很少出人。这个过程,我估计需要三年,然后中共就基本明白,战狼也好,初心也罢,是骡子是马,世人不会再那么感兴趣,因此我预计中共会自说自话,习近平已经动员全国学选党史了,他不傻,知道自己只能那样争取活到2049年。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23:01:53

说说我对中美关系的观点。以前写过多次了。看现在的中美关系不能离开大英帝国当初跟大清的关系,也不能脱离当初俄罗斯,日本跟大清以及后来民国的关系。大英当初就是为了做生意,依托印度,不方便也不愿意用白银支付英国需要在中国获得的物品和资源,因此造成所谓的鸦片战争。日本明治维新,并没有马上脱亚入欧,日本在19世纪末,而是世纪初产生了大东亚,甚至大亚洲的理念和力量,后来跟俄罗斯的博弈使得日本动摇了大亚洲理念,其支持力量经过二战完全败给入欧的力量,因此美国人才会帮助日本。俄罗斯对大清以及后来民国中共的影响和企图就好比毛泽东的井冈山或者南泥湾计划,主要还是在欧洲不顺利的反弹。孙中山,蒋介石,李大钊和毛泽东,等等本质上都是附庸于日本和俄罗斯的大计划,借助于日本和俄罗斯的力量在中国争夺控制权。而日本那时跟英国的勾兑是关键,英国人不愿意出兵,要么日本,要么俄罗斯出人,日本投其所好。俄罗斯和日本在中国的根本利益是要符合各自的大战略,因此稳定和统一,支持他们的中国是他们的最高利益,同时也是他们各自可以拉拢牵制对方的棋码。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22:51:00

中国六无:无法无天,无哲学无逻辑无历史无真相。

原因非常简单,概念:不加修饰的单一名词。

中国人所有的争论也好、辩论也罢、讨论也行……骂街也一球样……最后都可以归结为“概念之争”,OK?

也就是说,简言之,中国人压根儿不知何为“概念”。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22:48:44

回到俺那康熙平台有共党对比:康熙不需要胡扯,就是因为姓郑的是汉人大明的延平王,就必须灭了你,爱新觉罗才是整个大明江山社稷的主人。他不需要说解放台湾同胞被谁奴役欺负,也没有什么反分裂,更不需要说老子就是看不得你们在那个海岛过安稳日子。土共没有康熙的底气能耐,只能扯白谎,但是他们有一个康熙无法比拟的能耐:康熙最多就是让朝廷军队听令去渡海打仗,没法也不需要让亿万刚留起鞭子的汉人天天摩拳擦掌要“解放台湾”。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22:47:37

@我说中国歧视自己。歧视自己怎么还是搞民族主义?笑话啊。这一点都不能搞明白,还能搞自由民主?


正是点出关于中国民主自由,民族主义的根本。


我国的优良传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罗泽南),与慈禧太后的“宁与友邦,不与家奴”是一脉相承的。视臣民为奴隶/财产不如,而予取予夺。


这是由法家秦制奠下的基础,由儒家完善。


唔怕唔识货,至怕货比货。同样是共产党执政的越南,历史上深受儒家的影响,然而不曾行秦制,故70年代共产越南根本不给其共产兄弟赤柬的面子,籍口赤柬迫害屠杀越侨,挥军推翻赤柬统战。看毛,邓,江卖的民族主义,在东南亚各国70年来的各次反华浪潮的表现,唉。。。。

比赛反华,我党最劲。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22:44:57

美国有种高尚职业,比“政客”更高,(政客也是一种高尚职业,中国是没有的)。

“通灵师”,最起码是神学院博士以上学位毕业。跳大神儿在中国只是在万恶的封建社会凑合混碗饭吃,属于下九流行业。出了国门,纯牌乞丐。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22:38:39

哈哈,俺记得,这是咱俩最大的共同点:中共是黑手党上台,一直喜欢白手套,可是手套总是滴血,洗不白啊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22:38:10

《西方川风起青萍,猪妹老川灭中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21:50:36

whimper。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1-05-26 21:45:41

不用听中共说什么,保持一点距离,思考一下它为什么要说那个,它从来就是擅长没有form和order的胡扯,只要想它是不合法的,也就是它是由这个心病的,就有了答案。美国不一样,多元化的社会文明,框架思维,理想主义,现实主义,浪漫主义,各路豪杰,各领风骚,也各自搞narrative,但是总是此消彼长,not a bang,always a wimper。 中国恐怕几百年一次bang,然后漫长的内卷和躺平,王老虎抢亲和好死不如赖活,grinding wimper,整个几千年的历史。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21:39:10

台湾娘炮民主,大陆太监民主,到是可以比一比,太监民主厉害还是娘炮民主厉害,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6 21:38:11

多年前我就写过,中共的根本目的都是围绕自己的合法性。一个土匪心态,当山大王之前干了无数的坏事和卑鄙无耻,种种原因当上了山大王,自己难道就忘记了不是靠自己的德行和能力,而是别人帮助,自己作为附庸而当上的?这就是习近平念念不忘说什么不忘初心,要平视,what平视?不还是自己感到被看不起?被看不起不还是因为人都知道土匪就是土匪,当山大王也就是别人帮忙当上的。就像一个人患了心理疾病,这种心理疾病不根治,讲其它的都是浪费时间的无聊和joke。重温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后,深入了解了当时德国是如何帮助列宁搞乱俄罗斯来阻止俄罗斯进一步的参战。恰恰同时美国一直不想参战,德国却还是一直炸美国商船,甚至还股东墨西哥跟美国打仗,其主要考虑就是有了列宁,俄罗斯很快就打不动,退出了,美国连整建制的师一级军队都没有,不用害怕。我说这个是想说明,表面的narrative是宣传,很多只是转移对本质问题的重视或者解脱。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21:33:37

小小寰球,十四亿苍蝇碰壁,壁内壁外之差耳。

列位歇菜吧,中国不配产生“思想家”,下九流“思想者”有富余。

文革中,号称自己发明了相对论的比现在的人多。正如九斤老太所言,一代不如一代…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21:11:18

"有如此耍弄本國老百姓的民族主義?等於是把奴隸統治硬是說成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再加個特色。....。前兩天我跟壹個英國挺中共的專家聊天,他說美國西方歧視別的族群,中國不歧視別的族群,我說中國歧視自己。歧視自己怎麽還是搞民族主義?"


說得非常好,應該開個專們博文,好好闡述清楚,讓大家一新耳目

中共國的所謂民族主義,其實是奴隸+階級歧視+民族表象的假民族主義,所謂中國式的各項理論,多是似是而非,假的內容裝新瓶的各種假酒,不注意會喝死人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21:10:45

哈哈,点穴啊。 牧场主当然要看管拥有甚至后时候照顾自己的牲口。但是谁把这种关照牲口当作牧场主与他的牲口是一家子而有着家族主义,不但是笑话,也是侮辱牧场主啊。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1-05-26 20:53:29

很简单,有如此耍弄本国老百姓的民族主义?等于是把奴隶统治硬是说成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再加个特色。给奴隶们一口饭吃,规定如何吃,共吃居然一下子跳到共产,不仅仅是龙门阵指鹿为马了。前两天我跟一个英国挺中共的专家聊天,他说美国西方歧视别的族群,中国不歧视别的族群,我说中国歧视自己。歧视自己怎么还是搞民族主义?笑话啊。这一点都不能搞明白,还能搞自由民主?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hapoi留言时间:2021-05-26 19:42:27

哈哈哈哈,你欣赏老毛的文风,俺也欣赏啊。俺还欣赏他的英文呢,perper tiger, running dog, 和功夫一样绝啊。俺多练中文,放弃英文,就是为了不让自己随着美国人退化啊。

中国没有了嬉笑怒骂皆文章的毛泽东,美国也没有了正儿八经笑死你的里根,指望俺来接这两个人的班,俺要从头从育儿园起操练啊。

回复 | 3
作者:彼德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5-26 19:23:15

"還望討論有個實質性的結果,沒了美國,還怎麽反攻大陸?"


這個部分我舉美國獨立,法國等國的幫助為例子來說

法國因為英法戰爭,所以支持、同情美國獨立,不只支援武器,還有法軍暗地支援、指導協助,....一同奮戰後美國終於成功獨立...

但是獨立後的美國,並不受法國指揮,甚至並無太多法國的影響....

反而美國綜合歐洲等國最新思潮,走出自己清教徒建國的獨創新制度,總統制就出爐了....


我的意見就是美國等國的幫助,還是要的,也一定需要,但是中共倒台後的中國走向及未來,還是要各方有志之士,來會商決定.....

至於未來中國的前景,可能取決於,那幾個或一些有志之士的本身程度罷了

回复 | 1
作者:彼德 回复 ida留言时间:2021-05-26 18:58:01

"。川普與拜登相繼從伊拉克阿富汗撤軍,併宣稱,阿富汗即使重新落入塔利班之手也撒手不管,兔死狐悲,這豈不是讓人透心涼?
還望討論有個實質性的結果,沒了美國,還怎麽反攻大陸?"


美國還是繼續扯民主自由大旗,美國還是有很大作用的,特別是個別如川普、彭姵奧、...等還是對中共政權有很大糾正、影響,拜登也正接續對抗中共國...

本篇文章討論,只是讓大家看清楚,美國及國際政治、戰略的一些脈絡,提供大家欣賞及討論、指正、補充

至於中共會不會倒?中國何去何從?民叩冉M織要不要調整,似乎都言之過早...

美國有其美國國優先、私心,大家早心知肚明,只是很少人提出來罷了,討論過後,只是激起注意,算是拋磚引玉吧....

謝謝各位來此留言討論

回复 | 3
作者:彼德 回复 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18:51:17

"政治沒有知錯必改,隻有有機可乘。

中國、中國人哪裏配談什麽政治?真是活見了鬼了。"

----------------------

政治、文化常是互為表裡、成為一體,也可以統一回復如下:

趙婷得奧斯卡獎,就把二者結合得很好,就看吸收的是不是精華,能否結合世界潮流及普世價值

中國的文化,我批判很多,但是其中還是有一些,可以拿來補足西方部當前不足與沒落

--------

當然如果一般人是學習不到中華文化的精隨之處,還是先全盤吸收西方文化,開了眼界,再回頭處尋找中華文化精隨,才能更清楚找到.....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6 18:49:28

" 阿妞不牛 我覺得你是否在寫出來後,再改用英文寫壹遍,這樣對提高你的嚴謹性有巨大的幫助。我覺得你是比較典型的受改革開放後四川龍門陣文風影響的人,其實大家差不多都如此。"


阿妞很多人關心,代阿妞在本版謝謝大家,呵呵

還是阿妞親自回答比較好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hapoi留言时间:2021-05-26 18:48:22

"我覺得你是比較典型的受改革開放後四川龍門陣文風影響的人,其實大家差不多都如此。毛澤東時代他還比較講究文法與邏輯,要金嶽霖幫他把關重要文章的邏輯。中共去除毛澤東後,高層都是文盲"


這看法很特別喔,觀察細微,阿妞文風都觀察清楚了,看阿妞回應否?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6 18:46:08

"因為習近平隻代表斯大林希特勒毛澤東的本性傾向,但是絕對沒有他們那樣的智力能耐。也就是說,隻要美國西方圍堵得當嚴陣以待,他最多是像毛澤東壹樣能夠胡亂折騰統治十四億國民,但是連毛那樣把手伸出來害慘東南亞的能耐機會都沒有了。就讓壹個大王八在厲害鍋裏燜騷。"


習近平本身程度不高,大概是國際公認了...

他還是有一些幕僚、所謂國師,會出餿主意,不過習本人程度不好,大概也分不清楚,那些計畫的優劣及影響.....

不過沒關係,美國會糾正他,讓習乖乖學習毛澤東內捲、內耗、鬥爭、邉尤チ

回复 | 4
作者:彼德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6 18:42:16

"羅斯福丘吉爾選擇與蘇聯結盟併非認為斯大林是善類。而是為了打死眼鏡蛇救出蝮蛇。但是不會蠢到把蝮蛇擁抱在懷裏。同樣邏輯基辛格尼克鬆與毛握手。但是卡特與鄧小平建交就複雜壹些,複雜到人蛇共舞蛇人不分哈"


說得非常好,也非常貼切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18:40:25

"川普總統所有的內外政策、內政、外交,國家長遠結構(國體)、中期發展趨勢、近期話語爭鋒,沒有不對的。"


恩川普還是有他的能耐的,可惜拜登些微差距勝出...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18:39:28

"壹個比壹個雞靈……

海外爛濫華人醜陋、腐朽、沒落死循環:打著紅旗反紅旗到罵著紅旗舉紅旗。"


趙婷得奧斯卡獎,就把二者結合得很好,就看吸收的是不是精華,能否結合世界潮流及普世價值

中國的文化,我批判很多,但是其中還是有一些,可以拿來補足西方部當前不足與沒落

--------

當然如果一般人是學習不到中華文化的精隨之處,還是先全盤吸收西方文化,開了眼界,再回頭處尋找中華文化精隨,才能更清楚找到.....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6 18:37:00

"我常提醒的是,有些人以反共的言論和觀點,卻以中共的思維來反。"


恩習性難改,也是有的,不過應該每一個人多少受出生地的影響,只是多少而已

趙婷得奧斯卡獎,就把二者結合得很好,就看吸收的是不是精華,能否結合世界潮流及普世價值

中國的文化,我批判很多,但是其中還是有一些,可以拿來補足西方部當前不足與沒落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18:33:51

"有壹種最為滑稽的觀點和判斷就是中共垮臺,中國就會自由民主。另壹種也是滑稽的觀點,說中國是搞民族主義。這兩種觀點都是不知道美國西方,尤其是歐洲人建構民族的根本原因。"


這看法很深入,期待博主精彩大文,能更多闡述分享讀者....

謝謝分享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6 18:31:25

"習近平應該是美國目前很理想的中國頭領,至少不介意中國出現這麽壹個尾大領袖。"


確實如此,習近平除了一代一路、中國製造2.0等挑戰美國的舉動,被美國打壓外...

習近平學習毛澤東的舉動,美國可是心中暗喜阿,學毛澤東折騰中共國,可是讓美國放心不已

回复 | 0
作者:彼德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6 18:28:01

"美國對西方陣營的戴高樂等,就幹不出斯大林對鐵托以及毛澤東對莫斯科的事,更重要的是, 美國通過馬歇爾計劃迅速恢複包括昨日仇敵德國日本的經濟,美圜自由經濟很快帶動世界複蘇發展繁榮,蘇聯幹了70年在共產主義天堂門口下了地獄。這就是所謂美國霸權。"


確實,美國本來只尋求美洲霸權,就是門羅主義,美國人只想過好自掃門前雪的日子,有美洲就滿足了.....

但是軸心國、蘇聯.老蔣的中華民國、中共國...等對手不爭氣阿,一一沒落、衰敗,那美國只好勉為其難,當一當世界警察,民主國家的帶頭大哥,美元霸權.....

算是世界無老虎,美國猴子當大王

回复 | 1
作者:ida留言时间:2021-05-26 17:02:24
阿妞与时俱进,说是美国最害怕的还是中国的民族主义加上市场经济。而蒋中正政权正是民族加市场的模式,于是,当年国共逐鹿中原时,美国明里撑蒋,暗里援共,在极短的三四年里将蒋政权赶出大陆,达到了目的。是这么说的,没理解错吧?咱姑妄听之。一个没落的政权,说是被美国抛弃的,总比说是美国全力支持而混不下去的强。这也后向后人有个交待,不是我们无能。
所以说来说去,还是把一切寄托在美国人身上。可现在连美国都分成两派,现伪总统与前川总统,要拍马屁也得拍个准头才行?
更重要的是,不管哪派,美国人在世界事务中都采取抽身断袖主义。川普与拜登相继从伊拉克阿富汗撤军,并宣称,阿富汗即使重新落入塔利班之手也撒手不管,兔死狐悲,这岂不是让人透心凉?
还望讨论有个实质性的结果,没了美国,还怎么反攻大陆?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16:18:17

政治没有知错必改,只有有机可乘。

中国、中国人哪里配谈什么政治?真是活见了鬼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6 15:24:25

@hapoi 回复 阿妞不牛 我觉得你是否在写出来后,再改用英文写一遍,这样对提高你的严谨性有巨大的帮助。我觉得你是比较典型的受改革开放后四川龙门阵文风影响的人,其实大家差不多都如此。


我认为根个根本冇任何必要改。用中文说中国事是最能深入本质,因为语言不单只是沟通的形式,更是文化的载体,用英文根本表达出中国事的神髓。而且,写博文不是写博士论文。读者根据上下文,根据作者的一贯风格就能理解话中有话。所谓的“严谨”不过是阉割博主要表达的意思和思维方式。而我看博主的博文的内容和风格,与所谓饿的四川龙门阵北京侃大山是高几个层次。


另外,hapoi 大概是不了解或不理解在世界历史和国际关系中帝国的内涵和外延,与中华帝国家天下根本不是同一回事。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6 14:46:12

我看你写文章很多,观点也比较跳跃。我觉得你是否在写出来后,再改用英文写一遍,这样对提高你的严谨性有巨大的帮助。我觉得你是比较典型的受改革开放后四川龙门阵文风影响的人,其实大家差不多都如此。毛泽东时代他还比较讲究文法与逻辑,要金岳霖帮他把关重要文章的逻辑。中共去除毛泽东后,高层都是文盲,在结束毛时代后,一些错误提法还是应该改正的,比如美帝国,这是蒋介石时代就搞错了的,美国没有皇帝,不是帝国。再一个就是在说到美国时,这是一个国家,没有美国认为什么,美国观点是什么什么,应该是“美国有人”如何如何,美国政府高官认为什么什么,等等,把主语改对了,你脱离四川龙门阵的叙述方式就容易成功多了,邓小平他们带来的四川龙门阵叙事方式是非常愚昧的,虽然他们很成功,其实就是在毛泽东看来的傻得可爱而受宠爱,四个元帅朱德,陈毅,刘伯承,聂荣臻没有一个会打仗的,怎么成功的?就是这种吸引中国人的生动活泼地造谣,拟人地主语乱用。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1-05-26 11:26:55

俺这里有两段看似互相矛盾的评论:一条说美国认为习近平的中国就是苏联纳粹日本合一,另一条说美国其实不希望搞垮中共,还接受甚至欣赏习近平这样的中共头领。为什么?因为习近平只代表斯大林希特勒毛泽东的本性倾向,但是绝对没有他们那样的智力能耐。也就是说,只要美国西方围堵得当严阵以待,他最多是像毛泽东一样能够胡乱折腾统治十四亿国民,但是连毛那样把手伸出来害惨东南亚的能耐机会都没有了。就让一个大王八在厉害锅里焖骚。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6 11:17:14

你这个观察与俺观察一致。 其实这不稀奇。甚至可以说这是人类社会某种自然必然现象。牛不和羊打架,但是眼镜蛇吃蝮蛇。希特勒与共产党死对头。罗斯福丘吉尔选择与苏联结盟并非认为斯大林是善类。而是为了打死眼镜蛇救出蝮蛇。但是不会蠢到把蝮蛇拥抱在怀里。同样逻辑基辛格尼克松与毛握手。但是卡特与邓小平建交就复杂一些,复杂到人蛇共舞蛇人不分哈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11:09:07

远方好久不见!很赞赏你这段发言。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04:39:42

川普总统所有的内外政策、内政、外交,国家长远结构(国体)、中期发展趋势、近期话语争锋,没有不对的。all right(华盛顿邮报)

川普的“对等”哲学思想以及对“政治止于边界”的美国传统价值观之根的坚持,是MAGA之纲。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5-26 04:17:18

一个比一个鸡灵……

海外烂滥华人丑陋、腐朽、没落死循环:打着红旗反红旗到骂着红旗举红旗。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1-05-26 04:02:36

我常提醒的是,有些人以反共的言论和观点,却以中共的思维来反。就如8964后相当大的部分民运人士,如此反共或者是因为受我党教育的影响,或者是我党布下的线人,或者是受线人影响。


令外几组人,未必直接用中共的思维方式来反共,而已反共言论来为我党带方向,还有改造相关受众的思维方式,为我党所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5-26 02:48:36

有一种最为滑稽的观点和判断就是中共垮台,中国就会自由民主。另一种也是滑稽的观点,说中国是搞民族主义。这两种观点都是不知道美国西方,尤其是欧洲人建构民族的根本原因。也不知道古罗马早先的建构导致的失败和崩溃。中国人不懂form和order,不是按照帕拉图说的ideal ism建立的国家和民族,所谓中华民族的建构不是为了ideal,而是给王老虎抢亲和好死不如賴活提供一个生活环境,因此对自由和延伸出来的民主是无所适从的。人类世界总是需要这样的群体的,起码过去几十年996就是需要的,接下来的美国再工业化能不能成功是个看点,如果成功,或者墨西哥承担相当的996,中共就会进入大陆体系特征,而大陆体系的特征就是内卷和躺平,恰恰是中共保障权力的基础和环境。我喜欢的美英诗人T.S.Eliot写过一首诗,"The hollow men". 最后一句"This is the way the world ends, Not with a bang but a whimper.

上世纪,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给人类带来的最大的影响是with a bang, but that was false or exception, 中国人受中国历史narrative教育洗脑太深,人类历史主流总还是with a whimper, 中国的事就更是whimper.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5 21:51:55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4 23:49:19

其实美国不会去找上门与中共打一仗并获取赔款来作为战略目的。战略目的就是维持美国世界地位与美国建立的国际秩序,不让任何国家或者国家集团强势挑战。台海南海和平就是这个国际秩序的基石之一。习近平对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以及东亚和平的挑战不只是口头上的,也不只是无足轻重完全不自量力的,而是实实在在的,不可改变的中共政权性质。美国唯一应对的方式就是用实力接受挑战。一个是严重不对等的力量对比令中共不敢躁动, 一个是趁中共羽翼未丰引诱其发动攻击而用相对较小的代价将其击溃,一个是令其回到闭关锁国自暴自弃自生自灭毛时代,无法成为挑战美国的势力。美国利益并不希望中共轰然垮台,甚至也不会去费尽心力把中国建设成一个扩大的台湾:那个中国的领导人一定比戴高乐默克尔还令美国头大。因此综合考量,习近平应该是美国目前很理想的中国头领,至少不介意中国出现这么一个尾大领袖。


回复 | 12
作者:彼德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5 21:20:04

"美國最不喜歡的是打著民族主義共產主義旗號+市場經濟的法西斯中國,這樣的國家壹定是對內專製對外擴張, 這就是納粹德國軍國日本, 也就是前蘇聯,也就是毛中國加前蘇聯的科技希特勒的經濟軍事力量。這就是習近平的中國"


確實是這樣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5 21:06:50

美国最不喜欢的是民族主义+市场经济的中国,也就是蒋介石领导的大陆中华民国,因为这样一个生机勃勃、快速发展且独立自主的大国,将迅速强大起来,成为令美国难以接招的挑战者;

这样的中国就是戴高乐的法国,美国当然不会最喜欢, 更不会去全力打造。但是中国人真的选择了这样的道路,恐怕美国人还是祝福与高兴。美国最不喜欢的是打着民族主义共产主义旗号+市场经济的法西斯中国,这样的国家一定是对内专制对外扩张, 这就是纳粹德国军国日本, 也就是前苏联,也就是毛中国加前苏联的科技希特勒的经济军事力量。这就是习近平的中国。面对这样一个中国,如果全面挑战美国,其他任何选项都是可能的, 也都是几乎无法不接受的, 包括四分五裂的中华帝国。

回复 | 7
作者:彼德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5 20:59:24

"明白所謂美國霸權不是蘇聯中共所宣揚的那樣, 也不是呀蘇聯霸權壹樣的內涵外延很重要"


同意所言

回复 | 2
作者:彼德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5 20:57:53

"幫我黨洗那班反共華人的腦。"


我也反共阿,....

誰洗誰的腦還不知道咧,

不過追求真相,拆穿謊言與不公義的事,我是常常做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5 20:56:48

明白所谓美国霸权不是苏联中共所宣扬的那样, 也不是呀苏联霸权一样的内涵外延很重要。 否则容易陷进春秋无义战的陷阱, 然后看见希特勒墨索里尼也接受承认他们有理。

当然,美国不是圣人,就如同美国人里面什么乌龟王八五毒俱全的都有一样。但是美国的立国理念与制度是人类近代到现代最开明的。开明在于深刻认识人性, 从人性出发,整体来制衡,防止邪恶占统治地位——国内如此国际也如此。

具体到为什么中共垮台崩溃不符合美国利益。毛时代不说了。其实现在也是毛时代地缘政治一个样, 因为中国还是那块地,周边还是那么多国家。 一个分崩离析的中国,美国不可能接管统治。这样的状况, 只有在中共国如同当年日本德国一样是对美国全面攻击的死敌的情况下, 才是坏结果中第二最坏的结果。甚至没有一个周边国家。 哪怕是印度俄罗斯日本,除非都是中国全面开战的敌国,都不指望这样的烂摊子与人类灾难,一个群魔乱舞的五分之一人类索马里。 这也是中共暴虐无良一直可以存在下去的根本原因:不但国际社会这样看,中国国民大部分也这样看。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5-25 20:51:10

大概是曾先生看了FarLone 的Cabal 理论之后,把我党的一向的霸权论述,以一种反共言论表达出来,从而帮我党洗那班反共华人的脑。

回复 | 1
作者:彼德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5 20:50:53

"美國通過馬歇爾計劃迅速恢複包括昨日仇敵德國日本的經濟,美圜自由經濟很快帶動世界複蘇發展繁榮,蘇聯幹了70年在共產主義天堂門口下了地獄。這就是所謂美國霸權"


非常同意阿牛博主的補充....

阿妞很用心以歷史說明美國一一將敵人希特勒、日本帝國、蘇聯幹趴下了,成就美國霸權....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5 20:23:51

先说到这里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5 20:23:26

但是威尔逊主义很快破产, 按照他的主义建立的国际联盟很快就被希特勒与日本搅黄,二战爆发。

现在几乎每一个德国人都知道,希特勒垮台是天谴,反人类良知暴行,也就知道几乎炸平德国的美国,不是魔鬼。日本人没有德国人这样的集体觉悟,但是大部分也知道,他们战败就是在于发动了该死的珍珠港袭击,惹毛了美国。吃了原子弹也只能吞进肚子里。德国人还想要出希特勒吗?日本人还想要东条英机吗?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等等都说NO!那么谁来防范打击未来的希特勒东条英机呢?美国自然成了首席发言人,威尔逊主义改图换面出来了,五大战胜国就这样被推举出来组建了联合国,实际上就是美国苏联主导建立以和平稳定为目标,以实力平衡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苏联与美国在这个框架下竞争, 尽量不互相撕破脸。而苏联阵营很快就被铁托毛泽东等撕开大口子, 美国对西方阵营的戴高乐等,就干不出斯大林对铁托以及毛泽东对莫斯科的事,更重要的是, 美国通过马歇尔计划迅速恢复包括昨日仇敌德国日本的经济,美元自由经济很快带动世界复苏发展繁荣,苏联干了70年在共产主义天堂门口下了地狱。这就是所谓美国霸权。


回复 | 5
作者:彼德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5 20:16:36

"什麽是美帝霸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壹百年之後,都沒有主動尋求什麽世界霸權"


同意阿妞所言,

不過世界第一及霸權這名號,還是讓許多國家,尤其民族主義者心醉不已,有人及國家不願意讓賢,有人意淫,有人純延三尺,有人不屑.....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5-25 20:08:11

【美国不愿意中共垮台、不愿意中国分裂,是出于维护美国霸权的需要】

这个没错。但是后面有几个推论至少不精确。说来话长, 俺分段说说吧。

俺多年前就说过,什么美帝亡中共之心不死,纯粹是土共吓唬自己的屁话。他们对西方国际地缘政治真的那么无知吗?

什么是美帝霸权?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一百年之后,都没有主动寻求什么世界霸权,因为独立宣言和宪法没写这个东东。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依然天天国内矛盾问题不断。直到一个读书人出身的威尔逊总统才展现世界情怀, 提出了威尔逊主义,创导世界秩序和国际合作组织,即使威尔逊也没有提出要他自己或者美国来当世界的头。参与第一世界大战后美国展现了自己都份量,也亲历了世界战争的惨烈,希望避免这样的战争, 这就是威尔逊主义的初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