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

途暗路坦3:君子不近庖厨

 前言

小时候,由于我党的计划经济,物质缺乏。家里在宿舍的走廊上建有鸡棚,把刚孵出的小鸡养大,然后劏来食。这在当时的广州市的近郊的工厂宿舍相当普遍。有只小鸡圆滚滚的,特可爱,成为我一时的宠物玩具。此鸡长大后,成为一只毛色靓丽的体型矫健而雄赳赳的公鸡。此公鸡最终成为盘中餐。当时我心理嘀咕几句,还是吃下鸡肉。

有年回深圳乡下。我爸说亲戚的看门狗精神不佳,可能发瘟。亲戚即把狗装在布袋里,挂在树上,几棒打死。晚上,众亲戚共享狗肉。

我堂哥是在澳洲读药理博士的。其小女儿养一小兔。小兔长大后,堂哥毫不犹豫理所当然劏来食。我的堂侄女黑着脸拒绝吃。她是5,6岁的时候移居澳洲的。当时我在白云机场送她。好在她还没有觉醒到要向当局告发老爸。

1994年我到英国留学读硕士。见识到久闻大名的西方的动物权益保护。动物权益保护组织大闹各饲养场和屠宰场。

古语有云,君子不近庖厨。如何理解,见仁见智。我觉得西方的动物权益保护与君子不近庖厨是相通的。

于1995年,我在网上发布第三个见解:

正文

What is animal welfare? It is predators telling butchers how to slaughter.

后记

随着对西方文化和日常的进一步了解,我认识到动物权益组织是在西方重要的政治力量,不但占据大量的新闻画面和规范日常生活,还对商业活动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们有推陈出新的新概念从不角度解放动物,和解放人们的思想。我深受教育,故于2001年-2003年创作了《动物权益保护系列》。

关于动物权益保护的幻想编年史

动物权益保护的幻想编年史 -- 中国特别版

"北京狗外交"前传

 呈献给中国共产党的更名方案

动物权益保护的幻想编年史 版本2.0

一个关于《京都协议》和地球命运的小说纲要


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

前途是灰暗的,道路不太曲折2: 信息万里长城

前言

此文是《旧调重弹1:环境保护》的续篇。我的旧调自90年代中,就是“前途是灰暗的,道路不太曲折”,直至2019年。

2019年初我在万维读者网开博,本来是要把自1994年在网路发表的一部分见解重新发表和回顾,并以“前途是灰暗的,道路不太曲折”为主题。

2019年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及2018年开始的中美贸易战为契机的Great Reset, 川普总统所为甚合我意,令我对人类社会的看得没有那么灰暗。所以,那时我准备在川普连任总统后,把自1994年在网路发表的一部分见解重新发表和回顾,并以“前途是灰暗的,道路是曲折的”为主题。

而现在,因为川普未能连任,其背后的反共反华势力不能执政。所以,我只能回归旧调:“前途是灰暗的,道路不太曲折”。

1994年我第一次使用WWW, 在网上发布的第二个见解就是:

正文

Before the information great wall is constructed, CCP won't allow information superhighway to operate.


后记

在90年代中后期,我主要同科创企业的创始人和老细打交道,其中一部分企业是互联网初创企业。视乎具体情况,我会就此判断向他们和投资者发出警告。如下文(仅小范围流通):

===============================

中国的互联网的发展得很快,但太慢了。每年几倍的增长算什么,十几倍、几十倍的增长还差不多。

 

主流IT媒体在98年初的评论说主干的接入费用高导致(非电信的)ISP的死亡(对于投资者来说,企业半死不活就是死亡。),这只是表面原因。实际的原因是电信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规则制定者、场地提供者,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你ISP说资费高,好,我电信减价,你死得更快。

 

CCP的统治基础有很大一部分是基于对信息的垄断和对信息流通的阻塞。很多官员生存的意义就是传递文件,歪曲政策和事实,这便是典型的例子。互联网促进了信息的流通,这直接冲击了CCP的统治基础,久经政治磨练而高学历的统治精英,必然会有意无意地阻碍互联网的发展。这才是ISP们的死亡的根本原因。

 

狂热于(非官方的)ICP业务的创业者和投资者们全都犯了一个大错误:忽视或轻视了这样一个事实,CCP的统治基础有很大一部分是基于对信息的垄断和对信息流通的阻塞,信息发布向来是CCP的独家垄断。这几年纷纷嚷嚷风头十足饱受追捧的ICP如新浪网、网易、搜狐和热讯等,其实可分类为IPP——Internet Propaganda ProviderIPP的经营者进行信息发布已经侵犯了CCP对信息的垄断,CCP只不过在暂时忍着,注意观察。IPP们不得不自律和自我审查,这增加了经营成本和削弱了市场能力。当IPP们长到一定规模,必然难于自律和自我审查,必然会导致统治精英不满。什么风险投资、什么拉斯达克,ICP不就变成中外合资、甚至外资控股吗?CCP就更加不满了,自然有办法来治。CCP不会明令禁止这些ICP,自然有各种或明或暗的措施来搞定。这里列举一些。

* 制定互联网相关法规——枷锁,增加了ISP/ICP经营成本和削弱了市场能力。

* 主干扩容进度缓慢,还时不时人为降低干速度——大众难忍耐,大众烦上网,互联网相关业务发展慢,难以形成良性循环并形成产业。CCP因而易于监控。

* 降低接入费用——让ISP死得更快。

* 放风说整顿外资介入ICP的情况——让ICP们放明白点。若放任自流,让很多美国资金流入,那时才采取行动就迟了,美国到时又会啊之啊佐。

* 起动几个动辄几亿元投资的官方背景的信息工程——相关领域的ICP们末日到了,或倒闭,或被收编,或缩窄业务。

* 加强对信息的版权的监管力度。

 

简而言之,互联网在美国的发达模式不可能重现中国,中国有太多太沉重的非市场搞局因素的干扰。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不可阻挡,逐潮流者莫让美国模式束缚自己的思想。时髦概念可作宣传,莫做决策和执行的依据。投资者需时时听CCP的话,不要支持任何挑战CCP的统治基础的业务。


===============================

之后到2003年,我还偶有为我党管控互联网献策。


God forgive me.

God forgive us.

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RE 进入战略逻辑死套

 进入战略逻辑死套

俺曾与一位相当级别的高干交谈:你们真的不明白自己挖的这个陷阱?伟大复兴必须傍上美国发展“四化”,而又必须拿下台湾,那么就必须斗垮美国,而因此就远远在你达成“伟大复兴”之前进入与美国势不两立的决斗。这不是找死也是找抽啊。

另外,为何“伟大复兴”不是全民医保,12年免费义务教育,农民一样有退休养老金,平均收入高出台湾一两倍?

他呵呵笑了:比较起来,打台湾打美帝都比你后面的任务简单容易啊。

中共自己这样设定了一个战略死套,与川普政府进行了三年多的战狼外交,却在美国政府换届之际与美国隔空喊话,不断呼吁:中美关系应拨乱反正,重回正轨,并表示中国无意输出意识形态,也从不干涉美国内政,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中国乐见美国在华企业获得更大成功,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改善中国营商环境等,并谈及台湾问题、要求美国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这有用吗?

美国真的怕你输出意识形态,每天买下纽约时报广场的大屏幕播放《东方红》,《国际歌》?美国真的怕你干涉内政,买下几个议员公开说“谁反华就不投票给谁”,谁亲华就送你进白宫?你无意挑战取代美国,如何解放台湾控制南海?你如果真的要用社会主义挑战美国,尽管搞全民医保全民免费教育免费幼儿园免费大学免费养老免费公交甚至公共食堂,外加系统特供内部食堂小灶啊,然后让美国人偷渡到中国享福啊。当然也可以挑战美国资本主义的残酷程度,人人拥枪,老板炒你鱿鱼不需要解释理由,你大不了一枪把老板爆头啊。

至于乐见美国在华企业获得更大成功,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改善中国营商环境等,这一点美国资本家还是一直有些信心的:比如说绝对不怕中国的工会领导工人罢工,甚至出面讨薪要加薪加福利什么的。不过哪天党委书记不高兴了,人民群众大街上砸美国车,把美国老板经理以及洋买办汉奸捆起来扔牛棚的权利,倒是有宪法与法律保障的。一个月前美国大使进入中国上任,都被告知必须做好准备脱裤子检查菊花。如今可以如同大清皇帝恩准大英使节不磕头跪拜一样被赦免了。这是我天朝皇上隆恩,不是说没有要你脱裤子的天威。美国人也见过更厉害的,整个大使馆外交人员被人家抓起来关押一年,也熬过来了。当然我天朝更是没有什么没见过的。当年宣战万国,后来打倒帝修反,扫除一切害人虫,地球上还有另外的排名竞争者吗?

如果国家政权本质结构性战略目标部署不改变,就是一个死套。后面的和谐美景都不需要考虑了,只剩下“不惮用最大的恶意揣度”,绞尽脑汁搬出全部的孙子兵法,把宏图大展噩梦细化啊。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6 12:33:08

德国与美国当然是爱恨情仇。这与日本是一样的。英国脱欧之后, 欧盟实际上靠法德撑住。可是德法两国也是爱恨情仇交织啊。所以如果从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出发,北京面对美国进逼,还是有很大的游刃空间。川普的单边主义远远没有小布什时期的行动空间,拜登要去欧洲拜码头,人家不一定比对待川普更客气。问题是现在中共连毛时代对”第三世界“的吆喝能力都没有。那时候一“毛”钱加十万吆喝,可以呼啦啦亚非拉拉一大丐帮。现在十万亿美金(援外人家还是要美金啊)加声嘶力竭吆喝,北京办一场免费龙虾牛排大餐,世界上有头有脸的来赏脸的都不多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月光无言留言时间:2021-02-26 12:24:19

[美国斗病毒不行,因为美国人不怕死。美国斗人也不行,因为美国人怕死。]哈哈哈哈哈

不战而屈人之兵。北京就是打的这样的算盘:摆好阵势打台湾,美中利益交错,美国大兵不会为了台湾人送死。美国也是打这样的算盘:中美利益交错,动手代价太高昂。你拿下了台湾丢掉整个世界甚至大陆。美国人也会围魏救赵声东击西啊。习近平部署2021年打台湾, 2020年印度就上来了。你把香港变成深圳一个区,新疆如今就成了土耳其的“核心利益”。两百斤拎得清这些吗。什么时候中美利益不交错了,或者说一刀两断了,就恐怕没法不战而屈人之兵啦。

回复 | 3
作者: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1-02-26 11:05:03

阿牛跟高干的对话,明显低估了人性之贪。试问:高干们要按阿牛的方案办,高干们为何要做高干呢?高干之所以是高干就是因为它们不能按阿牛你的方案办啊!要是办了,吃的、用的、花的,跟百姓都一样了,那就不再是高干了啊!正所谓,入奢易,入俭难,难于上青天;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作为吃瓜群众,就等着看大戏就是了。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月光无言留言时间:2021-02-26 01:08:01

美国斗病毒不行,因为美国人不怕死。美国斗人也不行,因为美国人怕死。呵呵。但斗既不是前者也不是后者的idea,肯定中国斗不过,至少现在还不行。中国现在有力气斗,有实力斗美国的起源idea不管是学的还是偷的,总之不是自己的。

中美现在斗什么?斗GDP,斗钱,斗武器,还是斗意识形态?地盘影响力?其实在斗谁说了算。没办法,有人的地方从来就有个谁说了算的问题。

既然是斗谁说了算,那就肯定会有结果。是结果重要还是斗的形式重要?是后者。不战而屈人之兵不光是中国人伟大智慧,也是人类伟大和平道德啊。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2-25 22:18:12

美国人应该是德国人的恩人吧?为什么德国人还是不怎么喜欢美国人呢?我认为那是因为公开的narrative和实际的感受之间的gap始终存在,有时会变大的。把中共当成定性64屠夫中共为首恶敌人是公开的narrative,不能令其死也不让其壮大是实际,而且不能弄死是更高比例诉求,让其壮大恐怕有三代争气素,也有996勤劳勇敢,当然也有美国人稳坐钓鱼船,却钓到一条乱咬的鱼和自己的鱼饵不新鲜,等等。我不想说美国是大意或者故意,因为美国还是相对多元化的,我想两个意,甚至还有其它意都可以共存。但是以后,我就不怎么乐观与美国的多元化了,或者就像我不久前写的一篇博文里说,美国特色的资本主义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who更特色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5 21:40:36

其实中美关系从毛泽东尼克松起,就是双方下围棋,盘算如何吃到对方的。毛泽东到邓小平知道习近平,都大喜过望的超越达到了保党保权保红色江山之目的。美国人在对北京实行战略接触对过程中,也相应的达到了美国一个个阶段性目的。就像毛泽东邀请尼克松访华不是为了让尼克松轻松赢得竞选一样,尼克松去拜访毛泽东当然不是为了让毛巩固政权。卡特邀请邓小平访问与北京建交,也不是为了帮老邓让中共走出困境变得更强大。克林顿在8964后继续老布什的积极接触战略,当然也不是为了让中共尽快走出64阴影,取代苏联成为美国对手。

真正回过头来,美国对华政策应该在8964后按照克林顿竞选时批判老布什的那样去做,也就是说,在苏联垮台之后立即转向定性64屠夫中共为首恶敌人,不能令其死也不让其壮大。但是,当时有几个人会料到江老板胡当家到习仲勋的儿子这样争气呢?美国人怎么会让冷战后不大规模发放红利的人当总统呢?红利哪里来的呢?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2-25 21:15:56

我再说一个最顶级的”阴谋论“,我还没看到全球70亿人,有任何其它人说过。我自己发明的。中国在总量GDP上超美,没有意义,需要人均7万美元才行,现在只有人均一万美元多一点。covid每两年会有一个新的版本,到2030年,习近平主席80不到,差不多就是现在Joe的年龄,GDP每5年翻一翻,到时40万亿美元。那时的covid5.0搞掉depopulate搞掉中国人口4亿,移民4亿,总人口降到6亿,一劳永逸,就永远超美了。怎么搞,怎么移,办法太多了。全看佩总书记和舒委员长如何指导Joe总统下四年如何配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5 20:54:45

阿妞要动态看。原来中国是脱贫,需要美国,美国也不是省油的灯,需要996生产。到了习近平同学,富起来的感觉有了,就在美国是不是省油上做文章,自然的很。因此超美成了鼓劲的精神出路。美国人反而在某个时间点开始省油了,用上海人的话来说,乖乖隆滴动,你富了,想超我,甩我,自己单干了。川普这个回合下来,超美的精神疲倦了,习近平同学需要一个新的narrative精神口号,人类命运共同体打动不了华人, 也疲了,甚至痞了,怎么办?香港,台湾可是永恒的建功精神鸦片,所谓国家主权统一。问题是世人都知道这个精神刺激疗法,因此也不会相向而行。你习近平需要这个精神鸦片感觉有意义,那么就得付出代价,问题是习近平恐怕知道,付出代价后,自己还只是吃鸦片感觉,台湾还是老样子,因此我们看到香港的博弈,以及新疆的话题。现在要看美国的佩总书记和舒委员长如何指导Joe总统玩这个同宗兄弟游戏。最近又听到中国GDP会提前超过美国,每当我听到这个,我就想,台湾人民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2-25 17:17:34

这要有个条件:必须满足毛主席以及徒子徒孙们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的要求。台湾人都不过他们。 他们现在又不跟普京斗。美国佬没办法啊,只能陪斗啊。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1-02-25 17:13:37

例如张维为说“工地工人吃的盒饭,就比美国中产阶级吃的还好,”

张教授说得没错啊。俺的教授每天自带午餐,就是一个犹太烧饼,一杯凉水。

回复 | 5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2-25 17:03:00

真要斗,美国是斗不过中国的。中国的百姓多听话,中国的农民工多便宜,CCP恼子多灵光。

惹不起躲得起呀。什么缠斗,根本就不要斗,不要当世界警察。美国物产丰富、地广人稀,关起门来自己过,图个清静。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2-25 16:23:05
“此文要是被国内百姓看见,主要笑果是再不敢说社会主义好啦”
不见得吧,党和人民喜欢听陈平、张维为等同学的。

例如张维为说“工地工人吃的盒饭,就比美国中产阶级吃的还好,”

博得官网满堂彩。阿妞写文再好,也进不了墙内厅堂。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02-25 15:55:19

你不是看见俺被高干说得哑口无言了吗?

回复 | 6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1-02-25 15:46:14

传说古罗马皇帝为了让罗马公民们有地儿发泄过剩的精力,免得吃饱了撑的瞎闹事,就开办了人杀人的斗兽场。如今新中华帝国皇上为了自个儿的千秋大梦,也为了让亿万屁民还没吃饱就先撑着了要啥子自己的狗屁人权民主,就在驴子们眼前挂个江山一桶的煎饼,让韭菜们梦里有幸福,幻想着把自由的台湾人也圈进猪圈来一起当畜牲。所谓祸水外引是也!

阿妞若是能凭三寸不烂之舌说动“高级干部们”抛弃了这张画饼,也是无量大功德一件。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5 15:13:16

不管是川普还是拜登,米国大鼻子鬼点子还是比天庭饱满的中南海行走们多一些。习近平玩香港,川普捏台湾。现在拜登把台湾香港暂时放一边,弹新疆棉花,还有北京冬奥。其实这都是小事。大不了北京冬奥和索契冬奥一样风光冰冷。大事就是促进习大大更快更顺利地做普京到做毛泽东,人民公社好,学大寨学大庆全国学解放军,中国十四亿忠字舞选手。美国人再也不担心中国威胁。可是人家普京毕竟有一个克里米亚捏在手里。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1-02-25 15:04:12

此文要是被国内百姓看见,主要笑果是再不敢说社会主义好啦。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2-25 14:49:15

珍珠港是用来弄醒孤立主义的美国。


台湾嘛, 。。。。


习主席一直三心两意,解放军当然知道自己的斤两。拜登背后的势力是要极力怂恿习帝改变恐惧美帝大拳头,而霸王硬上弓。



半年前,


题习近平同志的海洋政策


你画红线我来踏

你退我进任你画

底线思维无底线

习帝哀叹美拳大



现在,拜登政府要有战略耐心,要有可预测的外交,这样诱敌深入实在是太着痕迹了。当然不是拜登这政坛自动波老油条的奸猾,而是其背后势力的指使。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1-02-25 14:48:12

此文要是被国内百姓看见,心凉透了。不好不好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5 14:31:10

哈哈哈,你这不就是说,把台湾弄成个珍珠港吗。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5 14:22:45

拜登总统背后的势力推出拜登同志做总统以方便诱敌深入,舍难取易打台湾。


这当然不是放弃台湾,也不是保护台湾,而是要行更大的棋。


习帝解放香港后气势如虹;大金融资本家和拜登民主党和所有西方左派赶走川普后气势如虹。反川大联盟他们有大把的政治正确卖,来掩人耳目。


超限战在这几年一直在进行中。与乔良的《超限战》不同,真正的超限战不计较一城一国的得失,而是着眼世界政经大格局大趋势。


Ref:

超限战从来是军事强国的特权和特长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5.html


中美超限战的种类逐个捉,之一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7.html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2-25 14:19:33

哈哈哈!俺假如说只要求达到台湾水平,有资格与高干对话吗?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1-02-25 14:04:09

你早不说,俺就可以把你这段抄进这篇文章啦。

回复 | 3
作者: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2-25 14:02:44

阿妞那这个题目考高干,也太矫情了吧。如果平均收入高出台湾一倍,那就得5万美元,大约是现在的5倍。而中国的总GDP就得达到90万亿美元,大约是米国的 4.5倍,是现在全世界GDP的总和。这肯定比打台湾打美帝难多了。

回复 | 2
作者:云乡客留言时间:2021-02-25 13:57:25

相当级别的的高干确实是个明白人,不过,我觉得真要实现“打台湾打美帝”的伟大目标,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幸亏如今有了“开创性的领导人、伟大斗争中形成的党的核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有担当的国家改革发展战略家、重塑军队和国防的统帅、国际舞台上的大国领袖、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人”习近平主席,

我们离上述伟大目标的达成越来越近了!

万岁!Да здравствует!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RE 华夏不知何处去,爱国依旧笑东风

 在二十一世纪的美国加州的蓝天白云下,对着天边那一道海水望过去,意念跨越千山万水,片刻间就可以落脚在太平洋那边的故土之上。

但是,我基本上不怀念家乡,让我自由的生活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

电影《牧马人》里有句经典台词“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对那部电影我只有模糊的记忆,就像我对所有中国电影的印象一样。看文艺作品,我一般只关注它们的思想精华,对那部电影,记得这句让我不忘的台词,倒不是我崇拜那句话,而是一直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自己独自在街上瞎逛,走进电影院看了一场台湾电影《原乡人》,尽管片子有点老,效果感觉不是特别好,但是我感觉好像是人生看第一场华人电影。

谈一下《原乡人》,一个痴迷写作却不得志的小文人钟理和曲折的人生故事。电影中有这么一段,描写钟带着女儿给儿子上坟:钟的儿子,一个很调皮的小孩,惹过不少麻烦,最后不幸去世了。钟对这个孩子的死既有骨肉之痛,更有无限的内疚——因为他一心写作,忽略甚至误会过儿子——钟一边给儿子烧纸,一边画面中播放着他深情对儿子的自语“......你一个人在这里孤零零的寂寞吗?那就跟我们回去吧,......,从前我不相信有灵魂,现在我宁愿相信它真的存在,魂兮归来......”,在背景凄凉的二胡琴声中格外悲哀。

我的成长经历中有很多类似这个电影中的情境,我的父亲因为家庭成分人生非常曲折,但是他是一个从来没有放弃过在自己的梦想中生活的人。我的母亲娇弱的身体与她的勤劳和顽强几乎不协调,而且她在十六岁我外公去世之前不但没干过农活,甚至连家务都没做过。为了多挣点钱补贴家用,母亲会5点多和其他妇女去五六里外的山中偷偷打柴(因为山里的柴草,连落在地上的松针,统统属于公有,不能随便采,但是附近窑厂收买这些。附近农民就不顾政府命令,集群起早上山打柴)。结果,在大家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来人了”,所有人都惊慌逃的时候,我母亲因为落单了,无比惧怕,一个女人在空旷的山中,可想而知,慌忙赶路,把脚扭了,顿时不能回家。幸亏很快来了同伴,回家通知我爸把她背回家,很久不能走动。当我看到电影中相似的情景时,眼泪不由下落。

台湾老电影《原乡人》之美在于它超脱了政治,让我感觉很清爽。而中国大陆的电影不美在于,它们从来都有意无意都带着政治情节,没有人,只有政治环境中的人,民族的人,国家的人,时代的人,......,就是没有做梦的人,游离的人.......。

每一个人,在一个具体的社会中,都是一个独立的的灵魂,不管你是否承认他们的价值。他们的人生追求,梦想,悲欢离合,都是有具体的情境,具体的理由的,远远不是用一两句爱不爱国家,爱不爱人民,爱不爱故土能概括的。我喜欢看小人物实实在在的人生故事,不喜欢把他们打包在国仇家恨中成为某种附属品的东西。也许,我对那句“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一直不忘,却总在心里皱着眉头观察它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别扭。每次我和国人争论具体人的具体价值时,我发现都会被爱国者们都能理直气壮地用大义灭绝小人物存在的意义——一个个体的人不具有存在价值的社会,究竟群体的存在有什么价值?

最近,万维华人知识分子再次掀起“反共”、“反华”大辩论,老共党妈不走,这个话题估计会像打摆子一样周期性地发作,永远不能消停。万沐博一篇《请把我与这些人区隔开》义正言辞地责备了嘴仗过程中常常不幸出现的无意识因仇共导致的对国内灾情的麻木和隔岸观火心态。在这场抓魔鬼的斗争中,我竟然被此文一个跟帖光荣地列入了“反华”黑名单,在万维博客参与政治讨论才一年不到的我,环顾左右陪站的都是万维老牌名博,我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的Joe总统入白宫后每早晨起床后的恍惚感。

image.png

我想,其实,我不算反华分子。

因为,我的字典和我的思想中没有“华”概念。你会说,那你不是华人?不去华人超市?诸如此类,我想,这有点难以解释,这样说吧,假如你买一包动物饼干回家吃,你觉得你是吃动物吗?显然不是,动物饼干,也就是是具体饼干的一种称呼而已,其实这里的“动物”二字已经不是实际的“动物”这个词语的意思。假如你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冒犯,换成“菠萝饼干”也行。

在我看来,中华文化,估计只有春秋战国时代是真正地有思想特色的,后来的朝代除了风花雪月就是政治附属品了。而春秋战国时代的中原大地,类似白人占据的欧洲大陆,各个小国林立,人种看起来类似,欧洲是白人,中原是黄种人而已。假如没有秦国统一中原,那些小国打打杀杀,最后都各自保留自己存在了下来,比如跳江的屈原的楚国还在,那么他们可以在二十一世纪依然一边吃粽子,一边讲爱国主义。二十一世纪的新大秦假如一边吃粽子一边讲爱国主义的话,不仅精神分裂,而且对屈原很残忍。

假如有人说,楚国秦国的,哪有那么分清爽的必要性,简直就是钻牛角尖。我想说,这么说来你们理解李登辉热爱日本人了吧,只要在一起过久了,共存得愉快,没必要非要民族国家啥的。谁能喜欢这样大逆不道的言论?日本侵华历史,谁能忘记?其实日本侵华成功,经过百年,大东洋共荣圈只要固定百年以上,淘汰掉前朝遗老遗少,难道不是另一道靓丽的新大秦风景线?

义和团护卫大清的民间英雄们总是内地土生土长的中原汉民了吧?他们护卫的大清岂不是当年袁崇焕将军抵抗不力入侵大明皇朝的满清的国?当年大明遗老遗少不是拿银子买袁崇焕被处决时一片片被剐下来的肉吃的吗?结果,被满清统治了几百年,又用小命保满清,这是啥意思?别急着把义和团和中国人撇开,好像就他们是败类似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死了都不是去见孔夫子,而是去见马克思报道,汇报他们充当马克思的徒子徒孙的功绩,多少中国人觉得这是崇洋媚外了?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元朝,唉,我觉得,别讨论民族,国家了,咱们不如讨论元曲,亡国不过是个时间点的故事,平常人的生活是个永远的故事。

在平常人的平常生活中,我希望一个人能够在一个社会中安静地生活,能够有尊严地活着,能够在法律的保障下自由地活着,能自由表达观点选择信仰.......,不被代表着,自己代表自己;不被逼着信某主义,喊某价值观,可以自由地高兴信啥就信啥,犯罪由法律管就行;能拥有私有的土地及其他财产,而不是让美女李子柒代表自己过共有土地下的桃花源生活......

至于讨论三峡大坝是否决堤,国内疫情是否失控.......诸如此类具体问题的正义感,都可以追溯到小人物是否有发言权,是否可以参与国家治理等等话题中追溯去解决——注意,网上打个嘴仗不会把三峡搞到,不会增加疫情,.......,中国人的生存状况和这些具体问题毫无具体关系。所以,将问题讨论到这个地步算伪正义。

当然,这,也是国人最擅长的。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5 00:43:14

我那时说川普是reset,现在看是为了the great reset, 我期待God的the greatest rese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5 00:41:52

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看,trumpy四年对Cabal有利还是无利,答案是显然的有利。不用说warp speed疫苗,也不用说美国股市和印几倍钱,看看China,看看欧洲,是不是Cabal赚大了?否则push the great reset没有川普这个人类公敌希特勒,恐怕不会是比现在顺利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5 00:37:47

我倾向认为无意逆袭是不可能的,正如你得搭配安排,我听到的是last minute changing to Trump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5 00:35:38

哈哈,你是第一号大侦探,我做你的华生。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5 00:14:26

@我们不能自我矛盾。如果相信美国选举的舞弊是很严重的,那么川普2016年当选就也是舞弊严重的结果,


我倾向相信这种说法:2016年是民主党来不及舞弊,被川普无意逆袭成功。


我对当时一张图片印象很深,赢了大选后,川普团队兴高采烈,川普坐在一旁发呆。可惜我再找不到这张照片。


当然,我也相信,通过电子投票机舞弊是共和党先行的。因为,作为电子投票机的推动者,共和党并冇使投票机具银行的保安级别。


当然,也可以说是你的Cabal 纵容两党舞弊。在Cabal的布局中,两党谁执政都冇所谓。


无论谁当总统,FarLone 的Cabal总有后着。


小罗斯福有杜鲁门,艾森豪威尔有尼克松,肯尼迪有占森,里根有老布什,川普有彭斯。


小罗斯福,艾森豪威尔,肯尼迪,里根和川普皆是相对的政治素人,且对美国和世界政经作出大开大和的举措,而他们的副总统都是政坛老油条,是FarLone的Cabal 理想的监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3:47:14

我们不能自我矛盾。如果相信美国选举的舞弊是很严重的,那么川普2016年当选就也是舞弊严重的结果,也许这才是川普只是嘴硬,然后放软的真正原因。I believe they got him with many things,next his tax, does not mean he was not trying to escape. 看看那部“the great escape”电影,二战美国西方军人作为德国战俘的电影,so perfectly depicting British style of elegance and sophistry,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3:41:20

They are all proxies. Including习。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3:27:59

大英帝国,哈哈,你看如今的这位总统。我想,你对川普的看法有不少我是同样的怀疑,只是,我不大清楚他是清醒配合的还是被无意利用的。英国那位,显然是清醒的演员。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3:22:43

对了,尤其是我原来搞生态,想当初我被派去四川培训一个月,每天伙食都是15个菜的宴席,还有会后的各种参观,最后大家都能报销坐飞机回所(我身份证掉了,只能还是坐卧铺回,但是我争取了一个星期玩贡嘎山)。这些钱,都是联合国的项目基金。

联合国搞的agenda 21,最后选定环境问题做借口,用另类拯救人类的口号搞全球化动作,那时候我是一点不知道的。如今,又是agenda 2030。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3:18:18

“这不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在这些大事件上,我是不信偶然的。”

这个大赞,哈哈。

最近我研究了不少生物学方面的事件,致使我校正了不少我原来对新冠疫情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3:16:39

大英帝国是殖民最成功的,荷兰,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等都跟大英帝国一起先后搞殖民。所有的经验和积累啊。而且,大英帝国的老谋深算很容易在被美国取代后让人们忘记。我个人认为那是他们甘居幕后的不得不,能力,经验,积累还是在那的,只是换成Covert 玩法。昨天还跟道还兄聊到你中有我和我中有你的精妙玩法。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3:14:54

哈哈,就是,intellectual享受,没必要让贤,合作吧,哈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4 23:13:37

中国文化,从春秋战国到大清,一路上因为没有上帝之光,女人的脚越包越小审美,.......,整个扭曲审美,歪曲公义,但是,利于统治啊!

啊呀,外国的宗教,基督教是鸦片,瞧瞧这些假装明白的言语,也不想想,上帝是想让中国人知道自己的存在是由尊严,有价值的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3:11:13

看来我把侦探的头衔让给你了,anyway,intellectual享受。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3:09:43

如今我仍然希望川普是连任的,哈哈,具体涉及到小民生活的政策上,还是川总连任好,但是,都过去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3:07:29

我真的没有觉得习总和calab的关系这么复杂,相反,我认为习总是大佬们很好的合作伙伴,彭夫人曾经是联合国的某大使,盖茨和他们有来往,贸易战中习总这么敢任性,都是有底气的。我相信,习总通过某种内部牵线达成了交易:大佬帮习总发展,这和他的地位,雄心有关;习总帮大佬做搞倒美国传统势力,使美国保守势力彻底失去权力。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3:04:54

@中国传统文化确实是鄙视女性的,


超越父系社会平均水平的, 应该是宋明开始的,也就是程朱理学发扬光大孔孟之道的时候开始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3:02:53

你的观察有道理。鸦片战争,谁给中国送鸦片?英国。我不想美化人的国,至于这个国家的制度和其中人的生存环境,是另一回事。正义?算了。

不过,武汉病毒的背景远远早于川普,2014年美国NIH就拨款武汉病毒所,武汉病毒所是法国帮助建造的世界一流的病毒研究所,不是国人有能力设计建造的——一个共产党专制政权的国啊!这些西方政权就不怕人家搞生物武器?人家会这么蠢吗?显然不会,那就是说,中国通过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早就是人家的喽啰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2:57:37

那时我还希望川普能连任。哈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2:55:01

按照我们对美国政府的如今的了解程度,我想,我是接受英美帮助中共建立中国的理解的。这个世界不是神的国度,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正义之邦,有理想一点的生存环境,that's all I know。

但是,同时,神允许的,God's will be done 通过人的willing or unwilling配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2:50:34

再看中国,中国攘外必先安内的老祖宗法宝再次被拿出来使唤了。从习和其它家族,以及所有中共的利益责任人来说,他们都秉持一个理念,就是救党保权。国际cabal的条件很简单,支持他们的救党保权,但是要保证继续承担过去作为附庸,抗衡日本和俄罗斯的作用,而且还要听话。听话是习不愿意的,但是他也是无能为力,再“无我”也没有用。所以中共这次会因为经济被摧毁而被上了一个他们以前从没被上过的教育课,那就是要听话。习完全知晓武汉病毒是在国内的国际cabal的代理人的设计所为,他的要消灭贫穷人口的梦想实现被呈现在他的面前,他无能为力而乖乖就范。


好,脑洞完全大开,到年底我们就能回溯看看是否跟这几年来的判断一样精准。同时希望所有的网友保重,一年前我就呼吁,家里屯点食物和水以及其它必须用品,要有几个月的不出门的准备。资产上,早就应该屯点黄金,比特币之类。谁也没有预料到武汉病毒的发生,谁也不会相信美国股市几天就跌去了那么多。这不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在这些大事件上,我是不信偶然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2:50:13

武汉病毒的目的第一是彻底摧毁中国的经济,让习完全变成国际cabal的附庸和傀儡,同时在世界上造成巨大的恐慌,甚至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比如以后集会就不会容易发生,人与人之间也不会握手问候,等等。但是关键是打掉川普的美国主权念头。如果美国国家主权,美国优先,那就没有了国际cabal继续玩他们控制世界的游戏了。所以必须搞定川普。第一步是扶持民主党和媒体加上共和党内部的那些蛇,千方百计的discredit川普的任何承诺,在美国选民中深深的植入对川普的不信任。这个目标基本完成。川普从印度回来,马上召开记者会,部署他的关于病毒的方案计划,但是没人会再相信他说什么,美国股市期货当晚就给了他一记耳光。川普居然还说股市大跌一部分原因是民主党候选人的理念。Is Mr. Trump kidding? 你川普击败弹劾,民主党又是要搞社会主义,你气势如虹,如日中天,你还判断股市大跌是民主党可能的政策理念,give me a break!


说说我认为的接下来会是如何演变:病毒事件基本上可以完成抵消掉川普的信用,以后川普说什么都没用了。那么就开始真正的大戏,每天股市大跌,同时病毒在全球蔓延。我们要看,美国会不会有病毒死亡的开始。我的判断是肯定会的。这个病毒设计接下来会玩美国。我的逻辑很简单。如果病毒是人为设计出来的,我基本认定是人为设计出来的,那么就必然会在美国蔓延开来,有人会死亡,引起美国巨大的恐慌。川普无力提振股市,病毒预防和对付措施也会收到空前的责难,川普能干什么呢?他和他的人反击是必然的,这里也不展开,但是我判断he does not have the gut to fight this all the way, 他的家人和他自己还要注意人身安全。几个月后川普会妥协,接受国际cabal的控制。然后国际cabal会放弃民主党,其实这种放弃已经差不多了,多以我现在认为川普如果不被暗杀的话,连任就没有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2:49:40

再看美英。英国是个岛国,从来就是实用主义自保思维。埃及苏伊士运河事件被美国玩残,最终把世界帝国让位给美国。原因是自己一直拉和玩美国,干了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比如推翻那么多国家,包括中东那些国家。美国是个新大陆国家,本来也是居安自享。二次世界大战硬是被国际cabal拖入战争,国际cabal在美国竭力和尽力扶持其代理人,发展出强大的海空军。很简单的一个问题,这些海空军干什么用?还不是为了国际cabal控制全球所用,这其实很简单就能理解。美国对外所有的战争,都是国际cabal设计驱动,从来就不是为了美国人的利益。这个控制游戏当然要继续下去。军火生意,情报联动,当然要继续下去。1910年代还搞了个美联储。美联储的本质作用就是finance国际cabal的战争和其它一切控制全球所需的经费和资源。


就给我们带来现在的川普时代。川普是个什么人?我的研究结论是川普是个showman,也可以说是个con man。川普言语的不恰当,甚至粗鲁,暴露的是他不是一个精心算计的杀手。这个人的内心是脆弱的。最关键要杀人的时候,他是没有底气的。这就让国际cabal很容易设计一个计划来抗衡和左右川普,我的判断是到目前为止这个控制基本完成了。国际cabal自从尼克松时代取消美元的金本位,实施了一个不再是让民选上台的人控制美国和欧洲其它国家的计划。比如说,CIA和美国情报机构的经费要比美国这个国家整个政府的预算还要多。这里不展开,说了也没人信,但是我的研究告诉我那是事实。从老布什开始,美国历届总统都是国际cabal的代理人。中国的邓江胡从来不在国际cabal的眼里,到了习近平时代,由于中国经济的大发展和有钱了,国际cabal也开始实施控制中国的计划。这是习近平一直面临的最大的危机,而不是什么其它东东。川普,习近平,还有普京需要联合杀出一条血路。所以我们在过去几年看到了川习普的互动。这次川普访问印度也是要拉进穆迪。这条线和国际cabal要解体美国联邦政府,实施松散的的国际九头蛇控制全球的计划战略是完全对抗的。反川,倒川,中美贸易战,中东多事,俄罗斯的活动,等等都是在这个背景下的博弈。这就给我们带来了当前发生的大事,武汉病毒。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2:47:18

陈秋实这件事,我这么看:

一,起码老共明明地让我们亲眼目睹一个进入灾区想找真相的人可以消失,而且是永久消失,一个风华正茂,且有一定知名度,又把自己曝光在世界面前的人,可以在大家眼前被老共消失。这是我能从新闻得到的facts,我说过,我是看主流新闻的,而且重大事件,一般核对主流新闻的facts,但是,我不跟从他们的解读。这件事,内情如何不影响老共的流氓操作,是否?

二,如今,我不但怀疑陈秋实是controlled opposition,而且怀疑中共为了配合the great reset,使用各种手段利用自己的黑幕优势破罐子破摔的形象帮助大佬们把世界人民搞得人心惶惶,否则,按照新冠事实在世界各地的死亡率,这个全世界lock down不该搞得如此动作大。

但是,无论如何,老共的流氓,老百姓毫无法律保证的生存权和完全剥夺的话语权,都是无法否定的。嘎啦在美国吹个啥?没见过这么把恶当大善之道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2:46:37

去年二月我的一篇博文摘录:分几次再贴再这里:


好,现在聊聊川普和接下来的演变,分享一下我最近的汇总和对接下来的判断:


我个人一直是不重视中国发生的事的重要性的,因为我的研究让我明白,中国自从被英国和其它欧洲列强打开大门后,自身一直是傀儡和附庸,即便是中共,也还是逃脱不了这个傀儡和附庸的命运轨迹。比如抗日战争是中共得以做大,最后获得政权的的必要事件和理由,但是真正的中共得以获得政权的原因是英美老牌帝国的安排,不是什么解放战争三大战役决定的。那是现象,不是本质。 美英当时要扶植一个统一的中国,作为他们以后在东亚的控制地缘来抗衡俄罗斯和日本,因而不支持中国的分裂是根本的原因,这里不多展开,只想说一点,英美当时主要是抗衡苏联和日本在东亚的势力,无所谓中国自己谁掌权控制,只要是大一统就行。要是美英那时完全投入实施中国的分裂,就没有了后来的中共上台,也没有了后来的东亚变局。当然很多人会说,美英是正义之邦,不会那样的, I say give me a break!


如果能理解在老牌美英帝国控制全球的计划中,中国只是一个附庸,从来就不是最重要的成分,那么我们再来看看中东,看看以色列的建国。以色列的建国是英国帝国做的一笔交易。罗斯查尔德家族看到石油的重要,需要在中东建立一个根据地,就跟当时的中东控制者大英帝国提出要英帝国帮助在中东建立一个以色列犹太国家,英国人固有的交易本性,提出英国需要美国参加一,二次大战,而那时的美国,按照开国者的理念,是绝不想介入其它国家,尤其是欧洲的战乱的。罗斯查尔德家族向英国保证:we will make it happen,保证美国的参战。 结果就出现了好几次德国潜艇炸沉有很多美国客人的商船。后来中东以色列建国的事就发生了,只是后来以色列自己开辟出另一条路,好几次中东战争就这么来的。控制以色列不容易,这里不展开。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2:38:07

新冠疫情,万维川黑不是都对老川抗议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批不愿配合口罩令的川粉反智吗?这都算对死亡不惧怕行为?但是,人能逃脱新冠不死,最后按照自然规律还是在一定的年数死亡,一样要面对死亡啊?真的死的都那么毫无惧怕?这不诚实。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2:34:23

我知道陈秋实是Controlled Opposition。在伟大的华国,我不相信有真正反共”的人可以公开说话,这不符合也不匹配高科技的先进super。不用多说嘎拉哈,他充其量只是一个投机的痞子。武汉疫情被共利用,但是病毒不是共原创和首创,是共的同宗兄弟们的布局,我在2020年二月就写了几篇博文。至今没有任何证据让我改变那时的判断。 现在有人怀疑武汉疫情可能也是假的,不是公开的那样,但是我知道,死人,尤其死一些老年人不会是统治者们道义上的阻碍,更不用说信息控制这么了得。The key is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在后续。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4 22:32:39

哈哈,我希望他是自由人,自带干粮的专拍他的党妈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2:27:46

关于基督教信仰的上帝,假如人愿意了解这个信仰,会发现,关于人类思想,灵魂层次一切美善的标准都有了,远远超越于任何其他宗教或主义,或传统文化之类等等所能贡献给人类的美善标准。

中国传统文化又怎样?嘎啦和我辩论,说到最后没理由了,竟然找出了中国文化“头发长见识短”来攻击女性,有本事对着他自己的老妈这么说,算他牛。但是,中国传统文化确实是鄙视女性的,而基督教信仰将男女完全分开却没有任何鄙视——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从人格上同尊严。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2:20:50

@我不知道他一边享受言论自由,一边歌颂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的优越性,


我看在Creaders 博客上的“他”有2/3是带任务的,1/3是受那些带任务影响的。我党在所以政治光谱上皆布了点,主要是中级5毛做的,分工合作,互相呼应,包括FarLone讲的 Controlled Opposition。低级5毛主要是我党用来刷存在感的。


只要不“反”,就不易中招。

回复 | 0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2:19:56

中国武汉疫情,究竟真相是什么?

谁能真正知道疫情原因?谁可以撇开官方报道找真相?究竟那个失踪的陈秋实是怎么回事?这些都是我想知道的,但是,我无法知道。

如果在乎具体的每个平凡的人实在的生命,所有的爱国爱华之类口号下该有的对具体的中国老百姓的真正关心都有了。如果根本不在乎那些具体的人,喊口号有何意义?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2:15:45

嘎拉哈不是优越感,是无奈的挣扎,翻船后有根芦苇管吸气,吸口气后嘴硬一口,一口对一口,几乎是有节奏的重复,几年前就如此。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2:07:04

我不知道他一边享受言论自由,一边歌颂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的优越性,同时又表现自己的道德优越感,究竟这种优越感从何而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1:52:46

嘎拉哈的psyche是破罐子破摔type,属于就这样别人又能怎样的痞性。华人在美国享受自由,很多类似,mindless特征。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4 21:52:40

你徒孙的?明白了。我被党的人盯上啦?麻烦,我还是需要回中国探亲的。

回复 | 1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1:43:52

我没有拉黑嘎啦哈博,但是删过他一些我认为过分的言语跟帖。嘎啦哈博抱怨过删帖,我知道,但是我对删帖另有看法,对观点不删,容不同观点共存,涉及人身攻击性的,如果是简答粗暴地骂,也不删。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24 21:41:37

怎能这样翻译?superman翻译不是超人吗?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1:40:45

我想,智商他也许是有的,我不会否定。

但是,思想,他显然没有。一个最后否定上帝,却去羡慕蚂蚁社会的人,一边鄙视信仰上帝属于害怕死亡,一边又要希望靠群体的庇护更好地生存——生存的欲望为何?不就是怕灭亡了吗?这些显然矛盾的意念纠缠在一起,最后表现就是骗自己。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1:35:19

你摘出的反共分子名单,我冇看过,估计是我一看是我的徒孙的,即略过。你知道,我一向声明我不反共,且待我党如哎呀儿子。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1:29:58

@明天我发明一个定义,“Super华”


翻译成中文或华文或汉语,应该是“绝华”,而不是“超华”。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21:27:24

嘎拉哈同学一直是自己骗自己而不能自知,即便有点智商,也是用在自己骗自己的弯弯绕上。

回复 | 3
作者:新歌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2-24 21:14:35

抓汉奸表忠心也没用,林彪的忠心并没有得到好下场。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2-24 21:13:36

我对求真知不了解啊,不大清楚原因。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1:13:10

正因为他用现实生存作为最高价值实用主义guide,因此在所有的辩论中只能自相矛盾。同时无论在辩论中针对到哪个具体的问题,嘎啦都选择回避,开始践踏他人的价值,比如贬低他人智商之类低级处理。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1:10:41

一般来说,一个有思想的人不断否定自己的过程是因为seek truth,因为truth本身是排他的。而嘎啦的不断否定自己过程是seek survival,没有truth作为绝对和超越的价值观guide。

回复 | 1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2-24 20:44:40

最近,万维华人知识分子再次掀起“反共”、“反华”大辩论。

----

拜登上台,同志们终于送了口气,又可自由地抓汉奸,表忠心了。

回复 | 2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2-24 20:38:18

求真知同志怎地被打成你们一伙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24 20:15:27

明天我发明一个定义,“Super华”,我还准备推出嘎拉哈同学为超级华的宣传部长。只是我是个写电脑程序的人,最多给一个使用手册给嘎同学,包括exceptional handling,etc。嘎拉哈同学自己会像摆弄家里的下水道管,自己不行,喊嘎四小帮忙,搞整体摆弄,结果嘎四小之一,和之二,turn around, 对着嘎拉哈,leave me the f**king alone. 咦,超级华也没用,嘎拉哈,送四小回老家也没用,我的使用手册没给你说明怎么用。

回复 | 3
作者:新歌 回复 老農民留言时间:2021-02-24 19:14:13

谢谢老农兄道贺!殊荣这么容易来到,有点不知如何承受的感觉。

回复 | 6
作者:老農民留言时间:2021-02-24 19:08:03

恭喜上榜

回复 | 6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2-24 18:28:51

本来,我知道我会大逆不道,所以不准备参与反共反华大辩论发博文的。但是,因为万维花痴嘎啦缠得太狠,我觉得我不如写一篇表达观点文。


回复 | 6


RE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4-11-30 16:25:26 文是指语文,文学和人文。 回复  |  0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