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星期六

RE 又不是养殖场育种,为啥白人黄种人的?

 又不是养殖场育种,为啥白人黄种人的?

万维有位博主,曾经在我博文下不止一次不阴不阳地跟帖,说些阴阳怪气的话,比如最近跟帖“看来新歌嫁给了白人,对吧?”,“显然新歌与patriots(种族主义者)站在一边。一般来说爱国者勉强接受嫁给白人的外人,不能原谅嫁给外人的白人。”

我以前说过,又不是动物分类学,为啥开口闭口总是扯到人种上来?

最近,万维又开始人种话题,想来想去,华人在美国也许真的是关注人种问题的很多。我不知道为何我从来没有想过人种问题,也许是我觉得自己太优秀了?哈哈。我来美国二十年多了,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受种族问题的困扰,原来我以为这很正常,现在我开始觉得这有点不正常了,难道我脑子天生缺根筋?

想起上大学的时候,刚进校门,立刻老乡会来热情。跟他们玩了一个星期,见了就躲,啥老乡会?话不投机半句多,简直就是浪费我的大好时间,我宁可嗑瓜子读书也懒得和他们在一起瞎扯淡。当然,作为女性,确实有很多天然优势,站在哪里都有人主动帮忙,也许老乡会是为了互助而产生?我不大需要帮助,所以没体会到老乡会的重要性?

在美国听华人谈种族意识总是让我联想起国内遇到的老乡会,我一般都是把这种扎堆的需要归结到抱团取暖上的。否则,人和人交往,你首先考虑是想法投机,还是对方人种?在国内,走到哪里你都会感到地域意识,我对美国人基本上按照你是谁接待你觉得很满意。我喜欢和人家讨论各类话题,在我所接触的人中,我觉得美国人是最好的讨论问题的伙伴。因为,你攻击了对方的观点,对方不会很personal,一场激烈甚至不友好的争论后,大家还是好好的,基本上总是可以reset,和国人争论完基本上成见就形成了。举几个例子:

我在多年前没事干,去附近一个教会的圣经学院旁听了几个月。有门课老师是个大约三十多岁的白人男子,听他的介绍是从中部红脖子州搬来的。这个老师上课的时候讲到教会女性和男性的关系,夸夸其谈女人顺服男人,又引用到保罗书信上的女人长发,男人短发之说。我在下面听了很不以为然(我是相信圣经的,同意女人要尊重男人,但是我反对机械解读),所以举手,他就让我发言。我滔滔不绝地说,女人顺服男人可以,但是男人必须赢得我们的尊重,不能靠比性别就让女人尊重等等。再说,头发问题,男人短发又不是天然现象,男人的头发只要不修剪,照样和我们女人的一样会长长,说明上帝造的时候一样。哈哈,那个老师晕了,没想到我从这个角度挑战他。课后,几个女生都围过来坐到我身边,觉得我太给她们解气了。她们都是白人,没觉得我是个黄种人,我也没觉得她们是白人,只看见了女人。课后,那个老师正好在停车场遇见我,就和我聊了起来,他向我介绍他原来是学数学的,还是数学硕士学位,我们聊得非常友好,显然,他觉得被挑战根本不是回事,反而大家熟悉了一下。

另一次,那个学校的《旧约圣经概论》课带我们去参观一个犹太人会堂。那个会堂的拉比是个大概五十多岁的犹太人,把一卷《以赛亚书》打开(不知道大家是否熟悉这种很长的一页可以卷起来的古书),让我们参观,给我们介绍完让大家提问。我给他提问,问的是《以赛亚书》9:6经文:

For unto us a child is born, unto us a son is given: and the government shall be upon his shoulder: and his name shall be called Wonderful, Counselor, The mighty God, The everlasting Father, The Prince of Peace.

提问中我说以赛亚说的这个人既是“son”,又是“The mighty God”, “The everlasting Father”,这个人的形象完全符合耶稣基督的形象,我故意问他是否会联想到这个预言要来的人可能是耶稣。这种问题对犹太教是有点攻击性的,我看我们那位带队老师有点神情不自然了,哈哈,他曾经在以色列呆了两年,专门学希伯来语。那个拉比怎么回答我的我已经忘记了,他的态度友好到难以想象,他把我当他自己的孩子和他提问,这种态度真的折服我,本来我也没有啥其他意图,只是故意挑战一下而已,我想看看他作为一个不信耶稣是基督的犹太教拉比是如何处理这个棘手的问题的。但是,他用善意回避过去了,把我大夸了一通,彼此都没有得罪,哈哈。

说完了在美国佬中的遭遇,然后谈谈在同胞中的遭遇。大陆来的,见识的多,说啥最后都喜欢personal,要不就是话题不投机,不多说了。说说一个和教会台湾人交往的故事。

多年来我一直在美国教会(喜欢他们的自由气氛),在搬到新家后小区有不少华人。连续几次,遇到的华人知道我去教会后推荐我去旁边的华人教会,让我带她们的妈妈去聚会,后来我想,那就试试吧。结果,我去了一段时间,想法就多了起来,我对那位台湾师母说了一些我的牢骚。师母用了一个下午时间特意登门拜访,和我聊了很多,谈话的时候我觉得她态度非常友好平和就啥想法都谈了,主要是我不喜欢华人教会那么多social活动,我的意思,social活动太浪费时间之类。那天师母回到办公室,告诉牧师,说我是“一匹野马”,哈哈,正好教会一位姐妹在场,她是我的好朋友,回来告诉我。她说,她当场说师母说这话不对,她为我辩护,她说我是个很认真的人。那位师母是受过极高的教育的,本来是科研单位人员,其实她说的是对的,从华人文化角度。但是,从头到尾她几乎没有挑战我,没和我谈她的观点和解释他们的做法的原因,她按照华人习惯,不是讨论问题,而是归类和分析遇到了一个难缠的人,哈哈,你说,和华人谈话有啥意思,对问题本身根本不感兴趣。

这算种族言论吗?

我素来弄不懂种族问题,我认为种族意识是一种愚昧落后的社会的认知状态。今天无论是华人在国内模仿白人还是到这里嫁白人,估计和国人模仿韩国人整容,模仿港台明星之类没啥本质区别,没必要提高到种族问题看。我们小时候熟悉的追星族现象追的那些明星都是港台的,不是大陆的,因为他们显得更美观,更潮流,这是人性的本能吧?邓文迪嫁默多克肯定不是种族问题,而是金钱和地位问题,如果仅仅是种族原因她不用嫁给那么丑的一个老头。国内姑娘们嫁人的不也追逐嫁有钱有成就的吗?只不过邓文迪的动作有点夸张了点而已,本质上,不是相亲条件坐标上相差不远的几个点区别吗?

在我看来,这里很多人讨论的献媚白人现象和贬斥这种现象为种族现象都好像把眼睛落在“种族”上看问题,国人不是巴结当官,巴结有钱的,等等各类“巴结”都充满了中式人际关系吗?什么时候我们不重视心灵,不在乎思想,看不起信仰价值观,那就是只能在动物生存层面和人交流往来,这样说来,所谓的种族问题问题,事实上不过是人性问题。

让我也来一句:

同胞们,脸白脸黄算个啥啊?让我们把精神层次提高点看问题好不好?假如你真遇到了按人种崇拜白人的,请把他们从势利角度看,别从种族角度看问题好不好?势利眼又不是华人文化接触世界后出现的术语。

========================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11 09:56:56

depopulation 是好莱坞电影的常见主题,较著名的有

007 几部

Mission Impossible II

Resident Evil

Sum of All Fears

etc. etc.


在末世之后,幸存者面对AI 统治的电影也很多。


根据

× 全球暖化的理论。

× 地球资源有限的现状。

× 移民外星所涉及的物理极限。

× 族群间的竞争还是与生育率相关。

× 。。。


现有相关的解决方案基本上是会Backfire, 例如,绝大部分的公认的绿色能源方案实际制造更多的污染和温室气体。


所以 Skynet 之类的AI 会合乎逻辑的制订出 Depopulation 的策略来保护地球,和保护人类---- 某些人类的长存久安。


然而, Cabal/British elites 机关算尽,多数成空,因为实际加大了人类社会中的熵,物理的,和社会的。


《启示录》中也有 Depopulation 的事件发生,然而,之后的新天新地,按我的理解,应该与地球无关。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11 05:06:32

地球世界不会再回到过去某个大国作为leader的状态,上个世纪英国人很聪明的把美国拉进她的全盘布局,一方面是自身资源有限,另一方面调整consolidate自己的优势。The biggest lesson for british elites is pros and cons of colonization,how to expand the influence sphere while moving own people around。 No other world power was good at that, French was terrible in colonization. USA has been schizophrenia being a world leader. China's rise is old

reminiscence

at best, against the trend.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11 04:44:05

谈不上玩残啊?depopulation消灭多余的人口,AI机器人成为生产的主要enabler,建立一个强有力控制的地球政府,应对可能的multi planet竞争,a perfect plan啊。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11 00:44:08

而我有一个困惑:

我看得出结果只有一个,加速玩残地球。华尔街由于贪婪,未必看的出,而Cabal 应该看得出。不知Cabal 图什么?


FarLone 提到Cabal有移民外星的 Agenda,然而,人类的科技在可见的将来还未能移民到沙哈拉沙漠的中央,而火箭技术无论多先进,都有物理极限和对地球重度污染,作为殖民的传输方式的可行性几乎为零。

回复 | 7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10 20:23:16

@除了金权Cabal,美国政府也深知,....


大半年来,你的多篇文章和回复基本上是这个主调。


以前我的补充提到过,美国是你的Cabal 的白手套,而 military complex 做黑手。2000年的时候我已经注意到,每逢美元有危机,世界某处就有重大政治风波,所有发达国家齐齐货币贬值,美元相对升值。屡验不爽。


我一般不买阴谋论和Cabal之类,然而,根据公开资料,以基本的福尔摩斯排除法,你的Cabal理论是最靠谱,最能揉合表面矛盾的事物。


用来解释这次美国大选前后的现象是最能晒出表面复杂而混乱的脉络,实际是很清晰。


无论如何,结果只有一个,加速玩残地球。


回复 | 7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10 19:04:17

前面应该是“我为什么强调中国的996,”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10 19:03:04

因此usury compound interest是个多么powerful机制。Slave trade得以完全恢复,debt slave。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10 19:01:05


几年前去世的历史学家Judith Stein写过一本书。

"Pivotal Decade: How the United States Traded Factories for Finance in the Seventies Kindle Edition"

https://www.amazon.com/Pivotal-Decade-Factories-Finance-Seventies-ebook/dp/B0038LB4DK/ref=sr_1_1?s=books&ie=UTF8&qid=1392443765&sr=1-1&keywords=Pivotal+Decade%3A++How+the+United+States+Traded+Factories+for+Finance

我自己再加一些我个人的分析观点:除了金权Cabal,美国政府也深知,美国人在高端制造业是竞争不过日本和德国的,中低端制造业不是美国人保持世界领袖地位的保障。因此必须得建立一个新的全球经济模式。尼克松访华和美元脱离金本位几乎同时发生不是偶然的,也不是narrative所描述的那样。我为什么强调找工作的996,那是因为我的观点完全不会是follow公开的narrative,我也认为那么多关于美国和中国关系的描述和评论,基本是属于live off others被洗脑洗出来的认知。

OK,美国的military complex的作用就是最关键了。因此military complex搞事,捞钱不受审计,甚至搞dark weapon,包括生化武器,就不会有人太在意或者敢管。因为唯一能保持这个新经济模式,也就是中高端制造业由德国日本主导,中低端制造业由中国主导,美国和英国搞定financial,也就是寄生在上述制造业上,完全需要military complex保驾护航的。而法律情报和安全机构只是execution arms。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10 12:05:34

@那是钱贬值的秘密,同样钱增值的秘密也是这个2%。


从远古的以物易物,以贵金属作为信用交换,这个货币的本源和基本原理应该是所有的经济和货币理论都会在开篇提到的。


然而,几百年来,每一次有顶级经济学家为货币加一层包装,都大致会使货币理论偏离本源2%,经过这么多代顶级经济学家层层包装,货币理论偏离本源深多。而金融理论与货币理论密切相关,互为表里。华尔街更玩得出神入化,二十几年前就可以把毒债包装成资产,而不犯法。反正相关法律是由那帮国会由其控制的代理人制订的。

回复 | 6
作者:新歌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2-09 18:13:28

谢谢老师,我喜欢你写的《我们仍然向往诗和远方》。

回复 | 5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1-02-09 10:45:33

都是俺想说的话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8 21:54:24

伟大的革命导师卡尔马克思先生(或者党的教育事业的政治课本?)教导我们:通货膨胀是资产阶级或统治阶级加强对基层劳动人民剥削和掠夺的重要手段。


我印象深刻,这出现在当年政治课本的注释中,语焉不详。然而当年我困惑于社会主义祖国也有通货膨胀。


若你看网上查到的,或学术的,无论是快餐的,严肃的,学术的,都一大堆之乎者也,说的基本上是表面的,应用的级别。我这个学物理出身的,基本不感兴趣。绝少提到货币的本质 ---信用交换。


我看多数的经济理论包括货币理论,是为你的Cabal 加强对基层劳动人民剥削和掠夺而打掩护。


我党自改开后,加强对基层劳动人民剥削和掠夺,做得最凶狠,多得毛太祖打下的雄厚基础,故两个不能否定。还可以做到“谁叫觉悟高,韭菜赞镰刀”。


西方的一向比较文雅,然而,自奥巴马同志2008 GFC 量化宽松后,已经顾不得食相。全靠奥巴马同志的良好形象糊弄住美帝的韭菜包括日益壮大的左胶。


现在没有奥巴马同志在台前,现任的美帝正副总统实在是摆不上台面。看来,你的Cabal 有八个自信,不需潇洒仔来包装了。




回复 | 1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8 21:15:24

关于金融有一个不公开的秘密。2%。每个国家的通货膨胀率基本也是把2%设为上限。我很早就跟经济学的professors聊这个现象,我分享一下这个秘密。每个人对100块钱作为一张百元纸币的感受跟拆开这100块钱分成零钱加起来也是100块是不一样的,其中一个最奥妙的不一样是,在零钱加起来的100里抽调2块钱2%,人基本是没有什么感觉,更不会惊慌,当然总有例外。那是钱贬值的秘密,同样钱增值的秘密也是这个2%。1.02的365次方=1377.408. 我想如果不需要那一百万救急的话,比如我是美联储或者中国央行,可以一直印钱的话,我每次都会选1000, 而不是100万。 There is no way that million can generate 37.7+ %annual return consistently。let's say two years,2% per day, that 1000 will be 1.02的730次方,like 1.89+billion. usury compound interest is such a God designed power. I always wonder why Jews were granted first license for banking, I was told a few reasons, but I don't want to mention them, avoiding the conflict with正宗基督徒。

回复 | 9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8 20:37:47

如果刚好有经济危机发生,我选择拿100万美元,投资到股票市场上。我一般期望2年内三倍回报。


复利率与 象棋盘放谷粒的故事一样,是几何递增嘛。

F=P(1+r)^n

是 1,247,561





回复 | 9
作者:NJM留言时间:2021-02-08 13:33:28

種族主義的陰謀論者.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8 09:54:26

骂人有crush人家的spirit和humiliate对方的两种不同的骂法。我包容后者,不包容前者。

回复 | 3
作者:思羽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9:39:39

骂别人泼妇是问题不大的抒情,是伤害但不够恶心侮辱,算了,我领情了,谢了,我再说什么就是我心理太脆弱对不对,咱们还是到此为止,省的说出更多让咱俩都尴尬的话来。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9:28:46

正因为我不会删我觉得问题不大的抒情,包括他人对我如此我也是不删的,以前一草在我博文下骂我很直接,我没删。我关闭就是不想让我觉得这类事继续下去,不删,但不鼓励。

回复 | 21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8 09:26:39

我本想删的,但是,我觉得他当时的表达是伤害你,但没达到恶心侮辱地步。我以前说过,我对男人骂人,甚至骂一两句脏话都包容,但是对恶心的恶毒言语不包容。谢谢善意交流,没关系,是看问题不同啊,连对表达效果的期待都不同,哈哈,那有啥了不起吗?

回复 | 2
作者:思羽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9:19:04

谢谢您的耐心解释,但我还得说几句您不爱听的话。比如您关闭博文,我根本没放在心上。但您的解释很有趣。怕别人说出让我受伤害的话来。呵呵,那个什么西石漕骂我和一草是泼妇,您不觉得是侮辱女博主吗,直到您关闭评论,那句留言一直挂在那里。您不给他删了,是觉得他的留言对我们的讨论有帮助吗?说真的,这事我一点也没在意,也没搭理他。但是希望您知道,我只所以到您这里留言讨论问题,是因为您文采了得,并喜欢关注社会问题。相信您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个纯真,善良可爱的人。但是我也明白了,我们的讨论真的没有什么意义。您是个善良的人,同时也非常感性,经常前面说了什么后面就不记得了,基本上想一出是一出。当然这也没什么不好。世界上睁着眼说瞎话的人太多了,但您不是那样的人。您就是把现实理想化了而已。但我还是觉得没必要争论什么。因为我们就算想认真讨论问题,但我们看到的现实是不一样的,所以讨论什么呢?我也希望您知道,我有点失望,但并无恶意。我一直如此,就事论事的说话,虽然说出的话未必受欢迎,但绝对是心里话。我也不打棍子,扣帽子,更不侮辱别人。所以我在万维上也没有受到过什么伤害。就到此为止吧。

回复 | 3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8:35:10

我指“那样把我写入博文挂在城头"这事。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8 08:34:07

不会的,真的,我既然如今知道你们那样理解,我不会对一个女性这么不尊重的。我没说不和你交流,我是说关于我们交流的那个问题,我们各自看法都说到无法进展下去的地步了,就打住在那里了。

你看,我过去停止留言那些做法,都是希望能尊重你,不想他人介入评论时说些让你受伤害的话,你应该可以理解我的善意。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8:30:58

我从来不要求人与人之间统一看法,我喜欢各自有各自的看法,我喜欢挑战他人的看法,但是,也只是表达我和他人不同的看法。

回复 | 11
作者:思羽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8:27:50

另外,既然宣布不和我交流了,那么就真的不要交流了,请不要向对待马黑他们那样把我写入博文挂在城头。这样不公平。我也不配您浪费时间。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8 08:25:38

晕啊,世界上难道对一件事没有不同看法,只有一个看法?不同看法各自表述完,然后能沟通则沟通,不能沟通就放在那里,彼此尊重,不就是行了吗?

千万别说以后不再来留言之语,何必如此?你的想法,我是多了对人对事的了解,也许我喜欢开玩笑,过分了点?你表述你的想法,我是欢迎的,这是很美的讨论。但是我们不能意见达到统一,只要彼此允许对方保留意见,结局也能很美的啊。

回复 | 1
作者:思羽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8:20:53

Truth hurts.是吧。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来这里的博友除了自嗨的,抱团取暖的,也有愿意认真讨论问题的。他们/她们不是你丈夫,不知道在讲理的时候还得哄着你。我以后不会来这里留言了,我又不是男人,不知道怎么哄女人。最后再说一句:你很聪明,大家都看得出来,但是大家也不都是傻子 。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8 08:19:13

我问你一个问题,我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一次性给你100万美元,另一个就给你1000美元,然后答应你每天给你2%的利息。一年时间结算,你要哪一个?

回复 | 15
作者:新歌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2-08 08:04:43

精英层洗脑比起老共厉害多了,一个是赤裸裸地,一个是非常隐藏的,美国学校教的历史都早已不是真正的历史,很多人并不知道。就像宪法第二修正案大多数人根本不明白一样,还以为只是允许民间用枪保护自己安全呢。

回复 | 16
作者:新歌 回复 kshdjj留言时间:2021-02-08 08:01:52

是啊,接受世界多样的现实,包括人类心灵多种多样。尽量学着包容,因为人性天然不是包容的。

回复 | 15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8 07:59:28

你可以继续,我算了,我不能奉陪了,哈哈。

回复 | 15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8 07:54:01

"他们越怕,就越是有鬼。""您不要着急给白人辩护。这里并没人批判白人,您急什么。"

亲爱的,我稍微摘录一下,你用的每个描述都让我一头雾水,唉,人和人之间心灵的鸿沟这么深是出于我的意料的。我想,也许我是理科生的缘故,语言表达能力有局限,我实在不能更好地和你沟通下去了。我觉得我的处境就像一个丈夫出门回家迟了点,妻子怀疑,丈夫每个解释都认为合理,妻子对每个解释都能找出心虚里面藏着鬼来......你让我无所适从,但是我还是能感受你是真诚的执着,不是故意要定罪我如何,只是我无法和你沟通,让你相信我里面没鬼,哈哈,幸好我们没有阴错阳差做夫妻,否则完了,哈哈哈。

回复 | 3
作者:gmuoruo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6:21:51

家长普及常识很重要,但很多家长以前被土共洗脑,现在被左媒民主党洗脑,既没常识,也没独立思维,做不来的。

回复 | 19
作者:kshdjj留言时间:2021-02-08 06:19:40

多种因素影响了人的见解和感觉。多样性是世界存在基础和必然。只有鲜花无其它存在的世界,将不复存在。

回复 | 17
作者:思羽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5:57:24

关于您白人不都是种族主义者,黑人也曾经蓄奴,白人也有当奴隶的,白人也有反对种族主义的,黑人也有不那么痛恨奴隶主的...您不要着急给白人辩护。这里并没人批判白人,您急什么。您再多说这类的话,没准双不又跑来说您偏爱白人。

回复 | 2
作者:思羽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5:49:28

我来您这里留言,无非就是指出,美国从历史上到现在,是一直存在种族主义的。种族主义当然是人性的缺陷造成的,但是当我们提到种族主义的伤害的时候,为什么不能提种族主义造成的伤害,非要说是人性缺陷造成的伤害呢?这么怕提种族主义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们从大陆来的人都知道,当一部分人特别怕提到某个概念,他们越怕,就越是有鬼。

回复 | 2
作者:思羽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8 05:42:13

我想,当我们表示谦卑,不审判,应该是这样的:

当我们表明我们的态度的时候,我们要是不确定,那么我们就说好像,也许。

但是如果我们用事实来证明我们的观点,但是我们对那个事实根本不确定,停留在好像,也许的层次,反过来我们对这个糊里糊涂的,可能根本站不住脚的事实论证的观点却非常坚定,那您说这算什么呢,这不是忽悠吗?

您一再说的那些,我指出的细节,如果您仔细看一下,其实都是您用来证明您观点的事实。在您这里,往往都是似是而非的。

您在博文里一再提到您是科学工作者。在我这个文科出身的眼里,一定是个很严谨,重实证的人,所以我很迷惑。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留言时间:2021-02-08 03:11:45

中国人种分类,把龙改为驴,把虎改为猫,十二属相。

根据川总统的对等哲学,声明,我属猪,吃饱了撑滴……

反川份子、川黑非人类,无所谓属相不属相。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8 02:10:14

@天主教grant犹太人banking license,他们还鄙视usury,对我是个mystery。




或者,金权就是敌基督。你的Cabal的实际持有人一般是躲在背后,就是那些传说中的这家族那家族。偶尔有些人蒲头,如柴XX家族,刷刷存在感;有时有些代言人,如克林顿和奥巴马,皆英俊潇洒,风度翩翩,能言会道,大规模推动某些议程。




自罗马帝国早期到二十一世纪,多人和组织被封为敌基督。现今,比尔·盖兹、现任教宗和某美国总统等也被某些人封为敌基督。




从字面上看,推出WO2020060606的势力最似敌基督。




在资本主义中,我们都已经是金钱的奴隶。现在,要与金钱建立了多么新而更紧密的关系。




"This calls for wisdom. If anyone has insight,


let him calculate the number of the beast,


for it is man’s number. His number is 666"




它给所有的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和为奴的,都在他们的右手上,或在他们的额上,打了一个印号;如此,除非有这印号的,就是有那兽的名字或它名字的数字的,谁也不能买,谁也不能卖。在这里应有智慧:凡有明悟的,就让他计算一下那兽的数字,因为是人的数字,它的数字是六百六十六。




金权成为金权,应该是在工业革命期间发生的。




当然,这种解读多年来有许多人各自独立得出。




回复 | 9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7 22:45:05

我没有简单的参考材料,你知道阴谋论不会是在一本书上都写了的。哈哈!

回复 | 14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7 22:42:51

因此金权总是参与支持战争和恐怖,以及任何纠纷的。而且是同时支持两边,或者多边的,很简单,打烂,搞乱后总是需要重建的,重建就需要先借钱,这个游戏是整个近代史金权壮大,主导人类进程的本质原因。现在是国际金权,那么看主权国家能不能斗的过这个国际金权了。非洲那些国家肯定没戏了,南美也没戏了,china,习主席还不甘心,但是不敢杀人,美国川普被搞掉了,欧洲嘛,不好说,大本营,估计欧盟会是千方百计搞乱任何一个想要主权冒头的国家,英国人恐怕有喜有忧了。Anyway, I see the resumption of slave trade,a debt slave trade。 even if they find the replacement US dollar,I don't think it will impact the overall model of debt slave trade, the difference will lie in will the USA still domoninate or multi-polar, unipolarity, bipolarity, and multipolarity. which one? I doubt that USAwill give up it's leadership position easily, not without a big fight.

回复 | 1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7 22:28:41

打白条是共产主义玩法。资本主义玩法是usury,compound interest。现在要做一个基本的假设,假设生产不是问题,劳力或者奴隶多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甚至还要打疫苗控制人口。我们需要对这个假设做一个判断。我的判断是工业化和高科技解决了生产问题,因此所有以前的理论都是不恰当的。同时生产者的权利是和需要生产者生产相匹配的,如果不需要生产者生产,那么为什么还要保障这些不被需要的生产者的权利呢?尤其是那些不听话的原生产者的权利。OK,推到原先slave trade,为什么需要slave?还是不是因为生产?因此一个更高层面的假设是,如果继续同样的slave trade模式,但是collateral实体对象就会是完全不同的了。collateral不再是某个slave的人头,可以是一台高效率机器,以后也可以是一台高性能AI混合人,怎么办?什么实体可以代表这些机器和混合人,OK,先试试国家这个层面。OK,比如中共,跟IMF打交道,IMF借钱给中国,不会在乎中国slave的意见,也不会在乎中国机器和高效混合人的意见,在乎的是中国是代表,通过中共来实施这个交易。你想这样一来,IMF为什么要推翻中共呢?而中国的砝码和collateral是什么,现在当然是996s,以后就是机器和AI混合人,对IMF来说,每年不用还清债,还利息就行,对中共来说,它的带路党和官员可以拿交易费和回扣,也不会愿意还请债务。因此everyone becomes debt slave。 近代以来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经历战争,后来的重建都是这个模式。美国南北战争后死了50万人,国家遭到了空前的破坏,后来的重建也是借的欧洲金权的钱,后来为什么要建美联储,以后那么多花样,我就不多说了。 I am telling you,文艺复兴时期,天主教grant犹太人banking license,他们还鄙视usury,对我是个mystery。usury从那以后支撑金权逐步壮大,最终导致神权让位给王权,王权再输给金权,一直到近代,所谓西方启蒙提倡的独立自由民主,本质是把人当成commodity,也就是待价而沽的物品,因此是为金权完全主导世界和人类的进程铺平了道路。

回复 | 14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7 22:27:54

你很有正义感。

我觉得人的正义感和人的局限性放在一起是很矛盾的事情。

我喜欢用“大概”“好像”“我觉得”“我的看法”之类的词,因为我知道我是有限的人,我的认知有限,我的看法局限在我的认知范围,我的理解只是我的角度和知识能认识的,诸如此类,反应我对我的不信任——我不能做审判者,我的正义感永远是只基于本人良心发个声而已,不要求他人必须认同。

中式西式我想都没想过,哈哈,也许是我大声喊去中国文化影响让你敏感这个问题。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7 22:20:21

我还是发现我们两个看问题的方法非常不一样:

比如,你和我提过一次关于indentured servant,事实上在你提之前我就知道,而且我知道第一个黑人奴隶主Anthony johnson就是indentured servant身份。我没跟你的贴谈这事,因为我没觉得这种细节问题那么重要——因为你我都不是美国史研究者,如果追究细节我觉得你我可能都得去认真研究历史去了。

事实上,关于种族问题,我读了一些美国黑人学者自己写的文章,他们对美国黑奴历史的理解,我从他们的角度感受他们对白人不是那么仇恨,而是很平静地看待过去的历史:黑人奴隶在非洲本来就不被本地黑人贵族层看重,用铁链锁来肯定是事实,但是用铁链锁他们的不是所有白人——一些个人犯的罪普遍到一个种族身上本身是有问题的,我不喜欢这样理解问题。你也许会说白人购买他们当奴隶所以参与犯罪,我想人在一个社会中,特别是某个时代中,很难评价很多另一个时代的人的作为。我读一些美国南北战争前的基督教书籍,他们谴责蓄奴现象是很多的,认为不符合基督徒的良心,我是认同的。是美国白人参与了解放黑奴的战争,参战的很多人是带着正义感的,他们也是白人——如今否定他们的牺牲也将他们因为是白人就捆绑在种族中扔掉你觉得很公义吗?

我提到人,每次用的词都是人性,而不是人品。两个词意思是不同的。我喜欢从人性角度看事情。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7 21:34:00

@非洲,美国的DC就是一个corporation作为collateral抵押给金权的


我有感觉,但不太理解。 有没有参考资料?


我党在江西苏区时候发行钞票,就是没收农民一担谷,发给农民100元,声明这100元可以换回一担谷。表面好像公平交易,但实际上以农民的所有为自己的纸币作担保。而实际操作上,是不会让农民即刻用100元换会一担谷。而纸币会贬值,一段时间后就换不回一担谷。而还乡团回来后,苏区纸币变废纸。我党空手套的大半担谷。


共产党建政后的社会主义国家,所有资产全民所有,也就是公有, 也就是国有,也就是党有。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迅速搞掂国府留下的金融烂摊子,就是靠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优越性,以全国人民的资产和所有自然资源来担保发行人民币。


取消金本位后及布雷顿森林体系结束后,美元成为世界货币。我的感觉是,美元实际是用全世界不属于美国的资产,来担保美元。


我不曾对此深入研究,只是感觉上几十年来美元的货币担保的本质,与我党江西苏区的做法是一样的,只是包装更为精巧,由几打顶尖经济学家包装和操盘。


若我的感觉是对的,也许与你的说法相关。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7 21:07:10

@结果电影拍完后,军方一看,居然跟真的B-52轰炸机内部是一样的,非常惊讶。


应该不难解释。比如军方只让拍摄外观,不许拍摄内部。然而,拍摄过程中,有某工作人员闲逛到内部,且通过安全检查没有带相机。


然而,此工作人员有相机记忆能力。事后把内部事无巨细描述或绘画出来。

回复 | 8
作者:思羽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7 21:06:30

“大概”好像”这类思维方式,感觉挺中式的,我上次说过,无论咱们自以为多么西化,母国带来的习惯,其实不好改。

您如果本着认真求实的态度去古狗一下indentured servitude,您就知道根本不是“好像不在乎白黑”. 美国历史上的白奴,都是indentured servants. 他们绝对不是奴隶主从欧洲大陆上用铁链锁来的。因为那个时代,欧洲大陆上已经文明到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了。他们虽然不还清债务拿不到工钱,但是他们绝对是被当成人类对待的,而黑奴是给当成牲口对待的。

我说这些的意思就是,与其揣测各种阴谋论,不如以实事求是和理性的态度来思考现实。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7 20:41:32

其实我们这个世界不是种族歧视问题,而是每个人都是debt slave的问题。每个有央行跟IMF,world bank,联合国合作的国家,都会是永远还不清债务的奴隶slave。炒作种族问题低层面是政客们的个人需要,普通人自己个人的安全感不足的需要,等等,高层面是cabal转移人的注意力,每个人都是debt slave要比种族歧视问题残忍的多。但是人,基本上都是被生存和安全的直接需求驱动,因此这种游戏就会一直玩下去,不知不觉,debt slave把slave trade完全恢复,而且collateral也不再是像以前london 银行拿奴隶的人头数来充当,而是以每个国家的政权来抵挡,比如非洲,美国的DC就是一个corporation作为collateral抵押给金权的。这次围困DC恐怕跟要改变这个抵押关系有关。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7 20:31:29

据说Stanley Kubrick了解很多西方secret societies的ritual,“Eyes Wide Shut”被剪掉的很多sexual ritual场景让cabal忌讳,太真实了。另外他怕Dr.Strangelove时,跟军方提出借B-52核战略轰炸机拍电影,结果军方不愿意,怕泄密。结果电影拍完后,军方一看,居然跟真的B-52轰炸机内部是一样的,非常惊讶。另外Stanley很早就move到英国,他自己说不喜欢美国的治安和争斗,我认为他有为英国cabal服务嫌疑。因此你上次提到童年的终结,让我想到Stanley,a very Intriguing figure。哈哈!

回复 | 9
作者:gmuoruo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1-02-07 18:21:12

双不同志,新歌博说的“那个时候”是两百多年前的事了。

你说的“那个时候”,你跟莫言一样,十几岁了还光屁股,整天像野狗到处找食吧?


回复 | 11
作者:双不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7 18:14:46

【那个时候,确实是用那么个说法,好像并不在乎白黑。】

Water fountains symbolize 1960s civil rights movement

那个时候,新歌应该在哪里喝水?

回复 | 3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7 17:11:02

但是,我觉得黑奴现象远比种族主义复杂。也许ruling class promote种族问题一方面可以将他们的问题隐藏,一方面可以使被管的分散注意力。黑人政客几乎个个都只顾着肥自己,一点也没有改善黑人百姓的生存状况,包括因当总统而肥的流油的奥巴马。不觉得跟着喊种族问题有任何意义。

回复 | 4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7 17:04:56

那个时候,确实是用那么个说法,好像并不在乎白黑。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7 17:04:06

哈哈,你肯定没有认真看我前面的回复。我在前面已经回复过: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21-02-06 21:07:27


种族主义怎么说呢?如果你认为黑奴现象是种族主义,我是同意的。


回复 | 1
作者:achedanv2留言时间:2021-02-07 16:15:06

耶稣基督是白人们的神,罗马教廷花了一千年,通过持续的肃杀才把这个神注入了欧洲白人们的DNA。其它族裔信仰欧洲白人们如此建立的神,这是文化征服,当然是欧洲白人以外的族裔不可接受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7 12:22:56

巧得很,昨天晚上看完《斯巴达克斯》。


回顾了Stanley Kubrick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6%AF%E5%9D%A6%E5%88%A9%C2%B7%E5%BA%93%E5%B8%83%E9%87%8C%E5%85%8B


我大致看过他一半的影片。很可惜《拿破仑》未能完成。


看不出你的Cabal为何要毁灭Stanley Kubrick?


揭露Cabal 之类的电影有不少啊。我记得一部是说电视插帧向公众发送心理暗示而洗脑。类似的而卡通化的更多,如007系列里的若干反派组织。


也许“童年的终结”会有一天拍成电影。希望不会如World War Z 由政治题材变成肤浅动作片。


“与拉玛相会”的电影制作从2000年到现今难产的20年,会不会是Cabal 阻挠?

回复 | 11
作者: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7 04:49:03

至于您说的白人奴隶,其实和黑奴根本不是一回事。去古狗一下 indentured servitude 就知道了。

回复 | 1
作者: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7 04:27:24

种族歧视有系统的种族歧视和个人的种族歧视。

如果把白人奴役黑人的历史说成人品问题,那么我真无话可说了。

什么叫系统呢?如果南方种植园里的奴隶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都是黑人,这就是系统性的种族压迫。

有零星几个白人成为奴隶,不能否定这个事实。你和你女儿没有种族意识,不能证明美国没有系统性种族歧视 。您是响当当的科学工作者,不能连这个区别都搞不清吧?

再者,如果种族歧视是人品造成的,那么,您有说人都有巴结强者的倾向,那么搞种族歧视的人和被歧视的,哪个是强者和弱者?民权运动之前,美国种族歧视最厉害的时候,有几个黑人大法官,黑人电影明星,黑人总统,是因为人品问题?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7 03:53:50

“2001: A Space Odyssey” 和 “Eyes Wide Shut” 两部电影的导演Stanley Kubrick,也是斯巴达克斯的导演。这位导演在他的电影里表达了很多他想要透露的spiritual秘密。据说这位导演在那部“Eyes Wide Shut”上演不久后呗cabal干掉,不一定是暗杀,而是spiritually处死。Stanley Kubrick也很想拍一部你提到“童年的终结”的电影。没拍成,换了“2001: A Space Odyssey” 。

回复 | 1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7 00:45:40

@我相信孔夫子是个大智慧人,他知道虚无没意思,还不如听爸爸的,或者找新爸爸。


正是。孔儒一堆之乎者也,一言蔽之就是听爸爸,和找新爸爸的艺术。故也是秦二世而亡之后历代皇朝推销的东东。


回复 | 9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7 00:39:13

@我相信孔夫子是个大智慧人,他知道虚无没意思,还不如听爸爸的,或者找新爸爸。


正是。孔儒一堆之乎者也,一言蔽之就是听爸爸,和找新爸爸的艺术。

回复 | 9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7 00:37:35

@我从科学角度读了很多关于alien的材料了,还在connect dots。希望六月份跟DOD同步。


所有对Alien 感兴趣的人,在DOD 6月份公布资料前,应先读《童年的终结》。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6 22:44:34

我从科学角度读了很多关于alien的材料了,还在connect dots。希望六月份跟DOD同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6 22:43:03

我再说一点我的认知。一个人的一生,在我看来最顶层的,也是最惨烈的挣扎,那就是怎么才能不滑入虚无。西方哲学所有的流派,我可是最喜欢虚无流派,其他流派都是live off 神学和宗教的。当然虚无派也是以神学和宗教作为reference的。 国学的道庄,在我看来结果只是虚无,因此佛就干脆直接进入虚无。我相信孔夫子是个大智慧人,他知道虚无没意思,还不如听爸爸的,或者找新爸爸。 但是那样的人生是无趣的,因为“我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呢?西方神学,宗教是为了回答“我是什么”,也就是说“我是什么”是需要一个更大的reference才能解释。因此科学也只是神学和宗教的一个延伸。 我宁愿带着这个问题而活着,接受这个惨烈的挣扎,一直到我不再活着,let's see!

回复 | 8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6 22:34:38

“我做了26年我党网路大外宣的总设计师,几个礼拜前引退了。”

你说了好几次了,很好奇,为何几个礼拜前引退?跟不上形势,知识退化自动辞职了?

回复 | 8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2:32:12

哈哈哈,你说的太生动了,笑翻。

我恨恶AI!

不过,马上要搞alien出场了,那时候的花样可能是比slave还厉害,人类为了达到某种认知程度完全失去理智?今天读了一篇哈佛精神病学系主任的文,这位科学家研究人类被外星人绑架经历,最后搞得和使用某种致幻蘑菇进入幻境现象同。而这种经历我读亚马逊雨林宣教士的传记描述的是土著人交鬼前使用的东西。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6 22:29:25

经历了美国几十年的生活,我的困惑还是很多,我个人一直是permanent resistance type. I just don't like following authority. 以前我是荒诞论的信仰者,现在我还是接受人活着,最开始的前提认知是absurdity。然后一生寻找意义和purpose,only 信God can approach answers of big questions。 当然我理解没有big questions的人也很正常,那就给自己标个好价钱卖出去呗。

回复 | 8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6 22:24:08

@有道理,人都有self God syndrome。


也有 God-shaped vacuum.

回复 | 8
作者:Siubuding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2-06 22:22:15

@她又能骗到那个从来只管抄,不能懂的一草教授


几个月前我还盛赞她作为中级5毛比高级5毛如胡叼盘和王国师的技术水平要高,还与他有不太良好也不太差的互动。可惜大选结束后她滥发,技术水平大幅下降,到了胡叼盘的那种程度。


我党网路大外宣二十几年来终于大赢了一次,各级5毛喜大普奔。我做了26年我党网路大外宣的总设计师,几个礼拜前引退了。




回复 | 1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6 22:21:12

大多数华人没吃过西方启蒙的螃蟹,不一样的打包出售。中国几千年一直是奴隶社会,每个人找就有个价码的,只是不同方式的包装。我认为这一点我看的很清楚的。西方启蒙只是换了一种包装出售。

回复 | 7
作者:新歌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2-06 22:18:11

华人二代普遍跟风种族话题,我觉得受家庭影响很大。

我女儿遇到任何同学间的事情,我都把那些事情从人性的角度解读,不从种族方面解读,将她的各种族朋友都归类到人类中处理。学校是个洗脑机构,家长普及常识很重要。我也女儿没有种族意识。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6 22:13:09

什么是爱,什么是信God,两者是一样的,都是一个command。也就是如果你在战壕里,你的指挥员说,上,冲,你就得上和冲,你不能那歌瞬间还在想gee,上,冲的话我是要死的。No,love和信God就是那个moment的command。你看西方启蒙把这个command搞成什么了?AI算出来了,尽管AI速度也是奇快的,但是,I don't know what to say about 这个但是。 有点离题,我只是想说炒作种族问题也是西方启蒙异化人类的副产品。NND,slave trade不声不响就又恢复了,why not?人不还是那样把自己当成一个commodity。西方启蒙proven这一点。杀死上帝也许就是God的计划的一部分,把你人拉出来溜溜,到底是什么货色,什么价可以售卖,slave trade, my God!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2:09:17

@我想ruling class雇佣了那么多学者,专家,知识分子,加上他们自己的丰富的个人经历,对人的本性的理解要深刻的多。因此所有的政策都是基于对人的本性的理解的手段,目的当然是控制。而divide and conquer从来都是有效的。。。。



大概90年代左右,听一名人说:在二十世纪,只有两个人对中国人最理解,一位是周树人,另一位是毛泽东。


相信华人中有大学文化水平的人没有谁会对这断言有异议。


相比于欧洲和中东地区的人士,华人之所以容易被统治者驯服,是其两千多年来“唯我独尊”的文化,无论皇帝,大臣,老爷,奴才和奴隶,皆唯我独尊,大概与你提到的“I am my own God”类似。


在中国大陆长大,深受党的教育事业的教育,我自觉“唯我独尊”。好在我天生不是无神论者,故较易挣脱“唯我独尊”的束缚。


在西方,如毛泽东那样看透中国人而看透西方人的 Cabal ,应该有很多位。。。




回复 | 6
作者:gmuoruo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6 22:07:54

老百姓倒不容易骗,尤其是美国的老百姓,他们是更依赖常识。比如为何黑人生活最差的都是在民主党绝对控制的大城市?要说有岐视,就是民主党在岐视黑人了?左媒的谎言与常识不合,很难骗到他们。

真正好骗的是只会读左媒,无能独立思考的书呆子。比如有个雅鲁大学的黄同学,抄左媒写报告还只会抄一半,乱把岐视黑人怪罪到大城市里几乎绝迹的共和党头上,而她又能骗到那个从来只管抄,不能懂的一草教授。

回复 | 7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6 22:06:08

你得读读道兄的书。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2:03:31

道兄使用庄子解答问题?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2:01:43

我认为我们必须得理解,甚至要明白西方启蒙对人类异化的影响。杀死上帝这么容易的话,人人都能心想事成了。这完全不符合公理的,比如为什么人类不质疑1+1=2? 道兄早就洞察出这个异化,道兄是努力用real 国学在提供答案。但是我跟道兄经常讲,他的努力对美国西方的价值要大的多,对没吃过启蒙的螃蟹,华人,五爪掏心,不痛不痒而已。

回复 | 4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59:29

在梦中质疑?

啊,这个我也许过去有过,现在好像过去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56:58

我几乎天天质疑自己,有时再梦中也质疑。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56:11

质疑自己或者质疑别人是有好几个层面的。我很少质疑某一个“普通”人,我认为没必要,因为我可以质疑诸葛亮或者奥巴马,帮我解惑。

回复 | 4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55:18

有道理,人都有self God syndrome。

我经常对一些觉得自己做了啥好像天塌下来的人说,我说其实没有几个人真的在乎你究竟做了什么,大多数人关注的只是自己。我就是只关心自己的人,不好意思,我是按照我自己总结他人的。当然我关心我爱的人,但是,这还是和“我”连在一起了。

回复 | 3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51:41

那是另一回事,彼此在乎,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6 21:51:22

我是说不能被人质疑的话,是自己把自己当成Own God的syndrome。道兄是指尊重别人的生活方式,质疑了也没用,看来人都有self God syndrome,所谓自由的含义。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6 21:49:11

不能这么绝对啊。我挺在乎你怎么看我的,也在乎道还兄怎么看我,但是那只是我需要的,因为我真不是我的own God。因此通过我得这种自我认知,我认为鼓吹种族问题的人只是在乎自己需要的,跟我一样的,不同的是,我是transcendental sense,也就是解惑需要。

回复 | 3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46:30

我仅仅是就讨论问题的而言,如我在文中说的,对话题感兴趣,而不是涉及到感到personal被攻击或侵犯。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45:22

"我觉得新歌博说的质疑是自己把自己当成Own God的syndrome。”没觉得啊,我说的是质疑人家的论点,被人家质疑论点,为什么会如此解读?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42:38

我远兄高见就是精彩!哈哈,"既然你是是你自己的God,那么你还担心别人怎么看你干啥呢?真正的God会在乎别人怎么看他或者她? No, never。" 是啊,这绝对是自相矛盾的。

看来我没信主前读西方作品被启蒙的蛮地道的,哈哈,从来不在乎他人如何看我,没有神,当然我自己就是评判我自己的人,谁稀罕他人如何想?我现在信神,只在乎神如何看我,他人怎么看我who cares?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道还留言时间:2021-02-06 21:41:42

我觉得新歌博说的质疑是自己把自己当成Own God的syndrome。我再前面说了,如果自己是自己Own God,连质疑自己都是不需要的。但是鼓吹种族问题的人,实在是太看重别人对自己的定义了,what kind of self God is that? Mindless啊。

回复 | 4
作者:新歌 回复 道还留言时间:2021-02-06 21:37:41

哇,谢谢道还兄加入进来,你的看见实在是又是另一番风格,估计和你在教会受的委屈有关,哈哈,你应该尝试找老美辩论,不过不同教会风格不同。

我是绝对不喜欢被拉入任何组织的,发展我我也不会要,我是独来独往,有话就说类型。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37:28

再说几句mindless。比如独立自由民主,这些西方启蒙的narrative,导致的是I am my own God的思维定势。什么叫歧视?也就是别人视自己的不公正。那么mindless的症状就出现了。既然你是是你自己的God,那么你还担心别人怎么看你干啥呢?真正的God会在乎别人怎么看他或者她? No, never。 再mind上live off others也是mindless的一个症状。如果一个人认为自己是被别人定义的,歧视或者珍视,那么这个人怎么还能又认为自己是自己own God呢?这种mindless就是ruling class最需要的,slave trade的必要和充分条件。因此我认为slave trade会是恢复的。可以叫高科技slave trade。

回复 | 4
作者:道还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6 21:32:02

新歌好。



关于【质疑,被质疑,这样才有意思啊。】这里很多人认同这句话。但恕我直言,这里面有些人是实践这句话,因而不知分寸,好像一直生活在学校里,从没毕业。这种巨学生,跟巨婴是一类的syndrome。看文,你还不算是这个syndrome。



人生有横向的阶段性问题,如知识、职业、教育上的问题,和纵向的人生道路、生活方式问题。后者只需要尊重,质疑多数时候应该保留给自己。很多人去教会,只是生活方式而已。这种人生道路通吗?对有的人来说是通的。那么,质疑就缺乏必要性了。他们给你解释,只是解释,不希望得到质疑、讨论。同理,如果他们太aggressive,上门质疑你的生活方式,你甚至不需对他们解释、反驳,关上门就好了。野马也,尘埃也,内定不发展你也,呵呵。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30:47

mindless?这个说法太好了!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一个百年前的作者写的书《The Crowd: A Study of the Popular Mind By Gustave Le Bon》,这个法国人就是讲这个现象的。

回复 | 3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1-02-06 21:27:30

介绍一下第一位黑人奴隶主Anthony Johnson:

1, Anthony Johnson (b. c. 1600 –d. 1670)是黑人,他本来是奴隶;

2,他得到自由,拥有大量土地,从当时法庭得到拥奴的权利,确实,他拥奴需要法庭同意,作为BLM不服气的原因;

3,他拥有5个奴隶,4个是白人!法庭同意啦!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2-06 21:12:29

我想ruling class雇佣了那么多学者,专家,知识分子,加上他们自己的丰富的个人经历,对人的本性的理解要深刻的多。因此所有的政策都是基于对人的本性的理解的手段,目的当然是控制。而divide and conquer从来都是有效的。人的本性的最基本成分是什么?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生存和安全,因此只要在生存和安全上搞divide,基本上就会是让人互相之间争斗。现代人基本上是把自己当成一个commodity,是个待价而沽的物品,我称为mindless。比如我们看到的是人把自己当成一个investment,投入产出的一个profit making 机制过程。用自己的知识,技能,甚至自己的本身,打个包,呈现在别人和社会上,希望获得一个高价。卢梭说的vanity和competition的最终效果。以前相当多的人还会质疑这个机制,还会有beyond self的transcendental sense, 还会问一些没有答案的big questions,比如信仰God,比如爱是什么?etc。这些big questions代表人对绝对价值的敬畏。西方启蒙后,I am my own God到如今是如此流行,除了生存和安全自己这个own God需要新爸爸帮忙,mind就不再问那些big question了。 用种族来区分人是迎合人的这种mindless的最有效toolset。

回复 | 4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6 21:07:27

种族主义怎么说呢?如果你认为黑奴现象是种族主义,我是同意的。但是同时,当时早期蓄奴的奴隶主有黑人在内,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这事?而且,解放奴隶本身是白人中很多人先提倡,后来参与的,总的来说,我觉得黑奴现象本质上是人类的贪婪造成,还是人性问题。

我在国内的时候,那时候《南方周末》曾经报道,有人骗了一批人在广东某个地方挖矿,如同奴隶圈在那里,完全是虐待方式,这不是同种族人之间的贪婪和虐待吗?你如何用种族现象解释?

黑人在非洲部落,等级之间没有尊重,族长和奴隶之间关系和白人奴隶主与黑奴的关系甚至更糟糕,你又如何解释?

总之,我认为在美国今天用种族话题的目的是分裂民众。

回复 | 5
作者:新歌 回复 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6 21:00:55

谢谢思羽博参与话题,哈哈,"我虽然不同意您的观点,但是不得不承认您是个很有趣的人",大家都这么评价我。

回复 | 1
作者:思羽留言时间:2021-02-06 20:59:04

种族主义在美国不存在,period. 都是马丁路德金等别有用心的左左们忽悠出来的。我虽然不同意您的观点,但是不得不承认您是个很有趣的人。那位得罪了您的双不,我虽然不知道他的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所以不敢瞎说,但据我观察,他是万维为数不多的几个正常人之一。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6 20:39:41

质疑,被质疑,这样才有意思啊。其实老师允许被质疑学生反而更加尊重对方,灌鸭子反而让学生反感,喜欢美国学校的教育方式,以挑战老师为快乐,哈哈。我和我女儿,经常这小子质疑挑战我,我觉得挺有趣。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6 20:27:52

自古希腊,有智慧人,或自认为有智慧的人,皆以质疑和被质疑为自我提升的手段,和共同进步的机制。


上尊下卑,尊师重道,是中国人自古以来停留在5000年的重要手段。其实,只是停留在两千多年前的秦儒而已。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2-06 20:27:11

自古希腊,有智慧人,或自认为有智慧的人,皆以质疑和被质疑为自我提升的手段。


上尊下卑,尊师重道,是中国人自古以来停留在5000年的重要手段。其实,只是停留在两千多年前的秦儒而已。

回复 | 5
作者:新歌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2-06 19:53:10

其实,用舆论引导种族问题也是一种心理学的控制人的思维的方式。比如,华人陷入种族问题中后,连学校录取的歧视现象都不在意了。

回复 | 5
作者:新歌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2-06 19:47:32

从奥巴马上台,美国的种族问题越发被炒作了起来,用种族分裂人群,其实很多问题根本不该提到种族角度解读。即使同种族,其实大家还是按喜好的才能聚在一起,非要把问题从种族角度看实在是荒唐的。

我想,他们使用种族话题炒作,分裂民间,掩盖他们的种种恶行。民间无法分辨他们的动作,很多人被蒙蔽。Time杂志昨天发文等于坦白他们如何窃取大选的,说到使用弗洛伊德制造的种族问题,这帮家伙现在把自己的不诚实行为竟然当作成就夸了起来。还是老百姓太容易欺骗。

回复 | 5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2-06 19:27:26

左媒民主党的理想世界与共产党的差不多,都是动物庄园,怎可能不分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