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4月1日星期日

一个关于《京都协议》和地球命运的小说纲要

    一个关于《京都协议》和地球命运的小说纲要

   2001, 4

   在美国单方面撕毁《京都协议》后,各国虽大力反对美国的极度的自私和霸道,但美国一意孤行,《京都协议》名存实亡。

   2015年,随着温室气体的增加,温室效应开始明显发生作用,天灾大幅度增加,海平面上升已经开始淹没威尼斯、荷兰、纽约、上海等一些沿海城市,世界各大河流普遍海水倒灌500公里。事情已经严重到:即使立刻关闭全球工厂,停驶飞机和汽车,温室效应仍然会惯性增长5年。

   美国,以美国利益凌驾于全球利益的美国启动了一个有史以来人类最大型的工程:American National Shield.

   美国国会通过多项法令:* 美国政府在美国本土各大沿海城市建立堤坝阻挡海水* 美国必须在减少全球温室气体的事情上起领导作用。- 美国政府制定减少温室气体的标准- 美国发起新的减少全球温室气体的协议,并且动用一切必要的手段促使各国加入该协议。- 联合国成立一个专门机构监督各国执行的情况。

   美国制定的《XXX法案》规定:* 所有工业的能耗和污染标准;* 鼓励发展符合该标准的生产工艺;* 限制进口任何不符合该标准的产品,或禁止进口,或征高关税,并把这些关税拨入专项环保基金

   由于是美国单方面撕毁了《京都协议》,美国已经没有任何道德上的号召力。但是美国动用了一切手段软硬兼施,视乎亲疏采取了经济制裁、禁运、军事封锁、军事打击等手段来迫使各国就范。例如,对欧洲联盟国家,偏重劝说它们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当然,美国是这些技术的主要提供者;对于东南亚国家,则主要通过关税、贷款等手段胁迫;对拉丁美洲国家,则扶持听美国话的政客或军人上台执政,即使这些国家民不聊生,只需每年花十几个亿的美元来援助这些国家并听任有关执政者贪污援助款就可以控制这些国家了。

   面对美国的霸道和虚伪,各国强烈反弹。为了展示保卫地球的决心和杀鸡警猴,美国定义了几个"流氓国家",指责这些国家不做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危害地球,并派战机炸毁了几百个工厂。美国向欧盟、中国、日本等国家放出狠话:要么跟着我美国共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要么就让地球的生态系统毁灭。

   结局 1在美国的领导下,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在2022年开始减少;温室气体的总量在2030年达到高峰;沿海城市的堤坝已经增建到30米高,多个城市被海水淹没;2080年,海水退回原来水平。

   结局 2世界大战。

   结局 3美国明白到控制全球力不从心,把沿海人口迁移到高地。各国也这样做。

    

   后记:你会选择哪个结局?你会提议另一结局吗?人类社会能够选择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