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RE 川普连任的宪法路径和另一条路径的总结。

 川普连任的宪法路径和另一条路径的总结。

按照惯例,美国总统大选每个州会选出选举人票,然后由这些选举人票根据每个州的大选结果选出美国总统在这个州的胜选者。今年的时间是12月14号。前段我写了数篇关于这次美国总统大选的博文,基本上涵盖了各种可能性,本篇,我想做个小结,主要是谈谈川普的宪法路径是否会成功,如果不成功,还有什么其它的路径。


2020的美国总统大选到底有没有作弊,是不是一个fraud,我无意再去分析。我想当事实和道理不能再说服人的时候,这样规模和影响的关键事件,首先总是想办法在法律层面解决。我一直有种感想,美国建国者们最了不起的地方是对人性的深刻洞察,我想他们对欧洲历史的研究和思考是相当精湛和深刻的,而欧洲历史基本上涵盖了人性的真善美和虚假恶毒丑陋的各个方面,而且这些方面通过残酷的战争,杀戮,瘟疫,政治,经济,社会,各种各样和各个族群之间的争斗和博弈,我想美国的建国者们完全是精准的参考了欧洲reference。最近看了一个关于美国建国者讲座,一本新书,“What America's Founders Learned from the Greeks & Romans”,作者Thomas E. Ricks,一位历史学家,我挺喜欢Thomas关于美国将军们的一些讲座。按照Thomas, 简单来说,美国的建国者从古希腊学到的是不能为了分裂而分裂,尤其纯民主,因此建立了共和制。从古罗马学到的是不能让一个具有崇高威望的将军一直当领袖,那个模式是必然腐败的,举了凯撒的例子。


我想正因为有这样的参考,美国的建国者们反复酝酿,发布了美国的独立宣言,并制定相应的宪法。在此我摘录一段美国独立宣言: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That to secure these rights, Governments are instituted among Men, deriving their just powers from the consent of the governed, --That whenever any Form of Government becomes destructive of these ends, it is the Right of the People to alter or to abolish it, and to institute new Government, laying its foundation on such principles and organizing its powers in such form, as to them shall seem most likely to effect their Safety and Happiness.


这段宣言里,我认为最关键的是“--That whenever any Form of Government becomes destructive of these ends, it is the Right of the People to alter or to abolish it, ”,我认为这样的宣言是因为参考欧洲历史,那么多年,每个国家的政府Government都是干尽坏事的,以各种各样的名义干坏事,美国的建国者需要做出庄重的提醒,政府是会干坏事的,需要赋予公民的权利和权力来alter or to abolish it政府。


美国总统选举是最有代表性的观察美国政权体制里的既得利益者是不是在干坏事?很遗憾也很不幸,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美国现有的政权体制里很多人借这个机会干了坏事。经常看到一些国家,比如中国嘲笑美国的民主制度,我觉得这种嘲笑是无耻和无知的。首先,做个比较,美国的建国者们在建国时就指出政府完全可能会是个坏政府,人民有权利和权力改变和推翻政府。中国的宪法呢?光荣伟大正确,有没有宣言人民可以推翻和改变政府?什么叫民主?不就是人民有权改变和推翻政府吗?一个没有任何胆量和勇气的权贵阶层控制的国家,居然还要嘲笑一个明确规定人民有权改变和推翻政府的国家,这难道不是无耻吗?偏偏中国政府还大言不惭胡扯代表人民,这种代表完全是王老虎抢亲嘛。


我认为美国的民主在很长的时间里,由于美国是世界领袖,美国公民享受很高的自由和生活质量,对美国政府也会干坏事不怎么重视和关注了。具体这里不展开。2020总统大选,我想是对美国公民的一次很好的提醒和教育,尤其是美国宪法的教育,美国政府是会干坏事的,美国公民关键时候还是要行使自己的权利和权力,揭露这个干坏事的政府,改变,甚至推翻它。


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2020美国总统大选作弊fraud的指控和诉讼到了美国最高法院,以得克萨斯州和其它17个州的大选fraud案作为高潮了。最新的信息是美国最高法院要求被告的四个州的州政府,在这个周四下午三点前做出答复,这四个州在大选之前没有通过各个州的立法机构,就修改了大选规则,包括邮寄选票,和一些时间窗,等等。美国联邦宪法明确规定,总统大选的选举规则是每州的立法机构决定的,原因很简单,立法机构具有代表全州选民的普遍性,是这种普遍性保障了14美国宪法修正案的equal rights protection。 我想这四个州都会以Covid19作为理由,但是即便是covid19,大选规则修改的权力是每个州的立法机构,不是其它行政或者法院的权力,有些人说美国最高法院会考虑左派暴动,打砸抢的后果,因此会顾虑,但是我看不出这样的顾虑就应该鼓励这些州违反美国宪法,或者说,明知道这些州是在干“坏事”,而不遵守美国宪法,不追究,不改变,不推翻这些州的这些错误决定。 因此,如同我在前面两篇博文里详细描述的,川普的宪法路径连任没有任何问题。


OK,假如出于无法理解的原因,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德州和其它17个州的诉讼,不提供remedy,先不用second guess什么理由和事实,我想说说川普还有什么路径连任。


这个路径我在更早的一篇博文里描述了。那就是公开所有的证据,事实证明拜顿是没有资格当美国总统的,我想刚刚公开的2018年开始的司法调查拜顿儿子亨特的案子是个信号,我认为川普掌握了拜顿个人收外国钱的证据。 这些证据一经公开,拜顿的竞选总统资格会被取消的。 我想美国最高法院也是知晓这样的信息的。


我想2020,尽管有covid,但是我还是感到作为一个美国公民,经历了美国政府里权贵们干坏事,被改变,甚至被推翻的过程。我想,美国政府被改变基本上是肯定的事,假如,我希望这个假如最好不要发生,但是假如2020美国大选美国政府里的权贵们干的坏事,没有被揭露,政府机制没有被改变,那么我认为美国公民应该站出来,遵从独立宣言,推翻这个政府。


==============================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2 22:42:34

我提出一个理想主义,经验主义,理性主义,三主义结合,对自己的父亲不满意,找新爸爸的理论。 而我是信God基督。也就是信先验主义最重要,父亲不可能完美,要爱自己的父亲,不需要找新的爸爸。 我呼吁川普不要再三主义结合,更不要找新的爸爸。 Just put up a fight,fight with all he ha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2 21:39:43

我提供一个fat lady的化妆细节。Harris到现在还没辞去参议员职位。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OYAJI留言时间:2020-12-11 22:10:40

哈哈,because he is part of the plan。I stand corrected.

回复 | 0
作者:OYAJI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1 21:45:47

He has no courage. All he knows & says is "I am not going to get involved. Let it play ou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李杜fan留言时间:2020-12-11 19:30:02

The fat lady has not sung yet, but Mr. Trump himself needs to show courage and wisdom, haha!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1 19:28:58

老兄,为什么对川普的courage和wisdom不质疑呢? 如果我是川普,这四年,我会让这发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1 19:26:42

美国。 我怀疑去年那个欧克拉克马大片土地归还印第安人里面是有猫腻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2-11 19:23:30

我专门写了一篇关于另一条路径的博文啊,老实想逮着我什么似的,哈哈。 这不美国最高法院听你的了,开心了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0-12-11 19:21:58

我发现,好多次,我给你的前面的回复似乎知道了你会又写什么?你去过罗马和雅典吗?你得镜子里只有5000年啊,老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12-11 19:20:09

川普跟以色列的合作,我是不看好的,太多个人利益。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1 18:10:07

川普提名的三个大法官都站对立面。Military Tribunal is the only way!

现在所有的法律途径都走过了,这么明显的作弊,据然让MSM,DS 封得严严实实的。。。军队是捍卫共和的唯一屏障了。


回复 | 1
作者:李杜fan留言时间:2020-12-11 17:27:30

还“另一条途径”呢。所有的“途径”都成了死路。再过三个月,川普只能是“孤独的”躲在“远方”舔伤口了。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2-11 17:19:24

大法官不是掀桌子的人。是系统的维护者,最后的守门人。把球踢给国会这种情况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2-11 16:19:55

德州的案子被高法简简单单的扔了出来。和我预计的一样。这个上诉根本就是滥诉,没有任何法理和惯例的依据。选举人制度本来就不是平权制度。选举是各州事物,各地自行组织。抓住宪法中的一些条文字眼,忽视几百年的体系运作惯例和常识,这种做法在海洋法体系中没有任何立足之地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1 15:49:10

https://richardsonpost.com/howellwoltz/19370/chinese-troops-on-us-canadian-border/


远博上次说的 PLA 在印地安人保留地,是美国还是加拿大?

川普的减税,使土地/农场所有者的继承人不用卖地付税。。。当时政策一出我就想避免面了美国土地流失到土共手中。的。。。以前听说马云在纽约买了一大片土地。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0-12-11 11:15:28

拿破仑进巴黎,媒体的称呼换了几次。现在高院还没表态,另开路径也不算太晚。不算jumpy。 嘻嘻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1 09:15:07

古希腊古罗马连编年史都没有。西方历史在文艺复兴前基本上都是伪历史。有点天文学的概念,也不会用“上面看下去”这种目空无人的修辞。肤浅才是真的啊。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1 08:35:40

昨天川普在中东做的大举动,就是给摩洛哥的大礼,让我总觉得川普的使命没有完成,let's see。川普搅动的世界格局绝对不是拜登政府能做的,即使他们想,我总觉得他应该还有很多使命没有完成啊。川普大帝,勇敢点,对得起你的称呼啊!真要不惜一切干,主党是没啥胆量的,他们不过是只善于大街上放放火打闹没啥出息的一伙。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留言时间:2020-12-11 06:55:56

大概率是踢球,这个我很早就描述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cmll留言时间:2020-12-11 06:54:50

我想你和我看到的是what is,虽然我们有各自的倾向,但是我蛮喜欢这样的交流,汇聚的不是自己的倾向,而且个人倾向不重要,what is才是最要紧。我想川普作为reset,在2020这样的大选前,也许是可以起到缓冲作用,不过现在可能不一样,局势不是他能完全控制,也不是我能心想事成,有点怪怪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cml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1 06:26:55

应该说川普还是有一定的courage,但不是他可以达到的那么大。他是个商人,我认为他一直在交易,也可说是策略上的统一战线。不过总的来说他离一个里程碑式的政治家还差了很多。正如你曾说的,他很可能是一个过渡人物,一个不可缺少的过渡人物。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0-12-10 23:28:46

把这个评论也拿过来,供你参考。

你看万维,那些弯弯绕,在地上打滚嘴硬的,不还是因为在海外才能延伸一下自己的人性?free一点? 偏偏不能自知,等于是照镜子,却认不出镜子里是自己,或者是哈哈镜,照出来的是5000年。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0-12-10 23:26:05

我早就对你指出过,我是上面看下去,你的位置是看不到的。把这段我的评论拿过来,你看不到,没关系,别给我一个什么腐朽制度歌功颂德的东东,does not apply to me。

不用参考中国历史,那是人性不完整的历史。看看欧洲,古希腊,古罗马,中世纪,宗教改革,文艺复习,重商主义,trade,早期全球化,殖民,科学,启蒙,理性,共产主义,国际秩序,现代全球化,到AI,到Covid,我想说,以后会eugenics。哪一个不是人性的一个方面的展示? 真善美,假恶丑,西方哪一个没有过?中国呢?好死不如赖活和王老虎抢亲,占了75+%。 因此,不用说什么对错,公说公有理。做人学西方还是东方中国?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权贵喜欢西方的东西的根本原因。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0 21:54:38

过些日子,我会写美国的新南北战争。这次同样有欧洲的搅浑和干扰,不同的是还要加进以色列犹太左右力量的选边和中国近14亿的奴隶和中共奴隶主联合力量。 我想美国跟中国的脱钩,恐怕是先分开中国奴隶和奴隶主不能被包含进这个新的南北战争。 美国的本质问题是bottom up,还是top down。不过首先得去除中国的奴隶和中共奴隶主的联合体。 欧洲和以色列犹太左右力量恐怕去除不了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0 21:30:52

川普是个滑稽的人,这几天,天天喊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们需要courage和wisdom,反复喊。 Mr. Trump, 你是总统,你的courage和wisdom呢? 你2018年专门发布了行政命令,如何处理和惩罚外国干涉美国大选。Come on, show us your wisdom, what you have done? Have you seriously thought over, creating counter operation against these? If yes, Where is your courage? show us what you got? If not, what about your wisdom? Come on, not just on twitter.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0-12-10 21:24:37

中国5000年,从来就是世界第一。我一直都是反对这种落后啊,超前啊的言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0-12-10 21:23:28

美国的国父也是人,我得观点是,凡事人创建的东西是不会永久的,要么被取代,要么被摧毁。 美国人恐怕处在取代和摧毁这个game的first or second inning。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0-12-10 21:03:52

金融不是监管问题。美国政客谁敢得罪金权?所谓regulation是发嗲的一种方式,也就是金大爷,您也得来看看臣妾。不是说共和党比民主党漂亮吗?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0 20:13:32

使用Insurrection Act,叛国罪一网打尽那帮人,对美国更好,我倒是希望川普大干一场的。

回复 | 2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0 20:00:27
最后还是会走军事法庭这条路,就等这他们自我毁灭。只要证明一个外国干预的案子,川普就赢50州。
回复 | 2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0-12-10 18:02:47

写得真好!

希望美国宪法在这美国生死存亡的最后关头能够起到关键作用,这样是总统保护宪法,宪法维护美国传统制度得以延续。

最近的新闻,Elon Musk搬家德州,加州人,纽约州人都在往红州撤退,这些人会逐渐把红州将来变蓝色,除非有个美国基督教第三次geat awakening,改变人群的思想意识,否则,将来宪法在也做不了太多。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0-12-10 10:03:58

你想,美国利率接近零,信用卡的利息呢? 是谁在付信用卡利息,肯定不是富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0-12-10 10:02:27

不是脱节,而是立法保证资本留在美国的比例。我同意给富人改革税务,不过不是所得税,而是尽可能取消tax heaven,以及完全公开大银行和富人和大公司的金融往来的信息。 税是按人头,真正的金融工程腐败是黑箱作业。希望川普能够连任治理这个,拜顿,forget about it,收了那么多信用卡公司的钱。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0 09:49:51

优先发展,不意味着与全球经济脱节。

刚才提到美国国债。美国国债,就是全球化的受益者。而且美国大量印钞,而没有引发通胀,也是全球化的助力。美国靠全球化,输出了国内通胀。

另外,我是主张给富人(包括所得税,资产增值税等等),以及大企业加税的。这点与拜登的主张相近。但对中小企业与中产阶级,我主张减税,这点与老唐相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0-12-10 08:48:18

Wow,我基本同意你的这三点,但是老兄,这些还是现象,是什么造成的呢?“可以说,美国的问题是美国自身的,不是外部给予的。简单地说,美国发展和国家治理,严重失衡。” 听上去你也是支持美国优先发展自己国家的,哈哈。但是美国的资本和政客们呢?他们到全球去运作了,那我们就要想想深层原因,为什么他们要到全球去运作呢?因为,1,血汗工厂挡不住美国的人权呼声,2,美国国债,印钱过分,变成政治工具,不再是如你说的纯粹for trade,3,美国的财富分配不公,完全是资本全球化驱动,大银行可以获得无利息钱,然后低利息借给大公司搞stock buyback,我可是再两个美国大公司工作过的,buyback,或者简单讲整体的financial engineering,让超富者们变成寄生虫。谁生产?当然是中国啦。 当然是美国本身造成的全球化,我前面应该加美国本身造成的全球化,我们就基本一致了。

回复 | 1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0-12-10 07:29:26

那你说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回复 | 0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0 07:13:59

制裁中国是逼中国的洋务派跟习大闹,插入一个楔子,因为洋务派是美国的附庸,而习是二愣子,不知听谁讲的,中国可以自力更生。美国人其实很“坏”的,用中国是独裁不民主的narrative获得软实力和道德高点,实际是搞中共的内部分裂,但是也不搞大而已,不搞大,恐怕是中国现在的现实,发了点财,首要目标还是保财,不搞大的条件具备,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20-12-10 07:08:29

有部分道理,人以群分,但是还是表面现象,也是我不愿提到的事。我倾向人性。国父们参考欧洲历史,我提到最新的Thomas的书,重点讲的是人性。不过我想我们有一个共同认知,就是美国普通人的生活质量没有提高是关键因素。什么原因,众说纷纭。我认为是全球化导致的。国际资本为什么要留在美国付高工资,然后受各种法律和规则限制呢?当然去中国啦。这个问题以后也没有解决方案。我认为美国会保持强大的军力,维护trade,然后继续印钱,中国工程师和农民工继续996.美国三亿多人口,中国是4倍多,中国人每天加班两小时,美国人可以不工作了,哈哈。怎么实现,什么民族振兴,国际老大,等等,都是narrative,看这帮人怎么博弈吧。 虚荣心和竞争性是人走向腐败和贪婪的必要,也是充分条件,打仗恐怕对谁都没好处,看吧。

回复 | 1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0 05:39:16
很快会有对几十家中国大公司的制裁出炉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0 05:36:53

我听说美国印第安人的某个居住地有解放军,不受美国法律控制。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0 05:31:19
博主几个月前说的,联合国军,中国军队入侵美国(民主党邀请的?)。现在看来,并非空穴来风啊。。。小土豆邀PLA在加拿大训练。中共在德州美军事基地附近买了大量的土地,据说在里面搞军事基地。。。美军上周末在中西部有异动(大量部署)。海军舰队也已部署在东西沿海。Show down。
回复 | 1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0-12-10 05:22:06
我想这四个州都会以Covid19作为理由,但是即便是covid19,大选规则修改的权力是每个州的立法机构,不是其它行政或者法院的权力,有些人说美国最高法院会考虑左派暴动,打砸抢的后果,因此会顾虑,但是我看不出这样的顾虑就应该鼓励这些州违反美国宪法,或者说,明知道这些州是在干“坏事”,而不遵守美国宪法,不追究,不改变,不推翻这些州的这些错误决定。
-- 这不成了 Lawless country 拉。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3:35:42

跟制裁美国人作为回应美国制裁14人大副委员长类似,不过还是有惩罚澳洲和给英美看的算计。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0 03:30:06

@我認為更多的是中共給英美體繫的壹個警告。


表面是打狗給主人看。但我很睇低中共的能力。此行動更多是習慣性的出氣,而缺乏全盤戰略考慮。


澳洲的資源從來是由英美財團控制,---- 澳洲兩千多萬人口,一個上海那麼多人,這麼多優質礦藏低耗生產低價出售,而缺乏礦產增殖產業如煉鋼,所以澳洲人和澳洲政府並不特別富裕。英美財團很容易就轉移危機並懲罰中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2:44:11

另外,少博要看这些多方博弈,每一个action都是有,针对性的。比如中共对澳洲的action不仅仅是两国之间的争议,我认为更多的是中共给英美体系的一个警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2:28:02

汇报给女王是玩笑。不过我看过几个不同来源的分析报告,彭是英国理念和组织匹配合作的,是英美体系的代表,因此川普摇摆时,他不摇。我是prefer英美体系的,都是拉拢和跟以色列及犹太力量合作的。但是犹太有左右,美国FBI和国会那些坚定反川分子都是犹太左系统,但是川普得到犹太右系统的坚定支持。双方胶着,因此前几年都把中共的派系当拉拢对象。这次大选川普连任后会重新洗牌,我觉得中国国内习会想彻底巩固权力,因此必须消除掉洋务派,但是经济还要靠洋务派,估计习很头疼。美国这边川普接管共和党,全球反川势力和国家都得重新算计了,谁还敢赌民主党?恐怕川普会跟CIA妥协,击鼓传花,不过我想那样不会逼我打疫苗。川普第二任期,我会以逼不逼我打来衡量川普,after all, Mr. Trumpy works for me.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0 02:14:47

@另外猶太的左右兩撥勢力那撥力量強也是看點。 這個世界不能讓中共和猶太人聯合,都是聰明玩wicked到極緻的集團。


布爾什維克的最高領導層以猶太人為主,只可惜被格魯吉亞人斯大林同志以弱勝強在十幾年間搞掂了。不過,蘇聯總體一直對猶太人友好,對以色列國有根本支持。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0 02:10:34

@老兄,彭可是匯報給英國女王的


此話怎講?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2:05:50

翟东升暴露犹太老太,这就太好玩了。我认为是习不愿意继续被犹太和洋务联合起来欺负了,习搞自力更生,跟美国脱钩,起码自己要定国际规矩玩,那就必须得消灭中共洋务派小蛇头们,切断洋务派和华尔街的联系,也就是跟犹太力量的联系。这个会是很好玩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2:01:47

另外犹太的左右两拨势力那拨力量强也是看点。 这个世界不能让中共和犹太人联合,都是聪明玩wicked到极致的集团。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1:57:52

华尔街,MSM和高科技,都是execution,蛇的身段,不是蛇头,中共洋务派或许是一个小的蛇头,我想这次会是砍一下这个小蛇头的。至少会给great reset欧洲大陆体系的大蛇头们一个警告,back off。因此川普的坚定和勇气就很重要了。我认为川普应该明白不用再为了对付大蛇头而跟小蛇头勾兑,或者拉拢小蛇头。对这次那位翟东升的视频,我认为是习也想砍小蛇头。我想川普应该明白了,中共的习和洋务小蛇头们,都是靠不住的,不需要拉拢的。因此彭比奥会得到空前的支持。 老兄,彭可是汇报给英国女王的,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1:50:04

以前我写过,毛泽东如果当初学日本,把自己搞成一个象征,然后让内阁公平竞争,中国也许就会真正转型。 但是毛是个没有什么honor的人,还是自己钻进去,记仇也好,虚荣也好,算计也好,都是把智慧用到wickedness,没有大气的秉性。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1:46:10

你看这次德州和其它那些州,玩的就是英国人的bottom up。不会任由联邦top down糊弄,美国建国者的远见。你看现在在德国发生的covid的事,联邦政府硬来了。而英国人从来不会。二战后把二战大英雄丘吉尔选下台,也跟美国建国者不学凯撒异曲同工。华盛顿的英明是对自己作为一个人的人性的深刻理解。我很少看到英国政客赖着不走的,主动辞职的就太多了。bottom厚实,回乡村自己的别墅家也蛮好的哈,我是蛮欣赏这种能上能下的honor的,但是你看那些top down机制的政客,好像没了位置就失去了一切。 China就更不用说了,转型那么困难。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1:46:01

我看香港2019年的香港人與中共攬炒,終於達成雙輸。


而攬炒在2020出現在美國,兩大勢力的對抗爭鬥。華爾街,MSM 和大部分的IT 新媒體都撕破臉皮,赤膊上陣。這兩天連谷歌也赤膊上陣了,儘管這幾年來還遮遮掩掩,頂多是放任幾千位在谷歌工作的大陸小粉紅偏幫中國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政府打壓“反送中”。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1:44:54

我看香港2019年的香港人與中共攬炒,終於達成雙輸。


而攬炒在2020出現在美國,兩大勢力的對抗爭鬥。華爾街,MSM 和大部分的IT 新媒體都撕破臉皮,赤膊上陣。這兩天連谷歌也赤膊上陣了,儘管這幾年來還遮遮掩掩,頂多是放任幾千位在谷歌工作的大陸小粉紅偏幫中國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政府大壓“反送中”。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0 01:37:55

英國怎樣從短暫共和制,回歸到更共和的君主立憲制,很多的折衝,交換,通融和寬容。我對美國的具體了解不多,故常以英度美。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0-12-10 01:22:23

这个展现英美体系的tricks and rhythms. 避免扯进外国干涉和CIA,但是由Sydney提出一直的提醒和压力威胁,逼急了也会干,但是不过分另外就是还是不能消灭共和党,以后可以接管,毕竟建制体系还是需要争取。我想川普应该给相关建制派大佬,包括最高法院拜顿收外国钱的证据,这些人再支持拜顿就违反游戏规则了。I prefer 英美体系as I can be free as a bird in the foreseeable future. 哈哈。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0-12-10 01:12:11

憲法路徑好像是11月4日之後已明確了,這好像是你和另外兩個中文KOL早提過的。隻不過這需要前戲,而深入和高潮現在才開始,驚濤駭浪,綿綿不絕,波瀾壯闊。


我覺得,這不會是川普一個人的決斷和佈局。應該是一個團隊----有胖背傲的佈局能力,還有一眾憲法專家,還有共和黨黨鞭。川普只需有擔當,並如過去兩年充當戲子。


這個團隊的形成,不能如《紙牌屋》那樣利益交換勾兌成形,而是要基於共同的信念和價值觀。這需要人之間的磨合,和川普之前的實際政績做鋪墊。



回复 | 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