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31日星期四

RE 美国的“政治正确”到底是啥?

 美国的“政治正确”到底是啥?

包括美国,世界上政治没有正确,所以也无所谓不正确。如果将政治学作为真正的一门科学,那么政治学者就应该至少像人类学家那样,不能也不会去设立一个标准的漂亮的人种模式,去研究欧罗巴人亚细亚人谁长的更漂亮,埃及法老的女人与秦始皇的宫女,谁最符合当今世界政府确立的选美标准。

美国的政治正确,至少有一点:言论自由表达自由。而这就是中国以及不少专制和极权国家绝对不承认不接受的。在美国,谁表达了冒犯别人的言论,大体上被冒犯的不喜欢他,走开就行了——但是也可以引发“路怒”,被人一枪给崩了。而这也是美国同样可以成为专制极权的人类基因。正是因为这个基因,美国不要皇帝,宪法的分权制衡才这样坚挺坚实:提防任何一个政客甚至警察掌控了公权力随便杀人,这比盗匪横行还可怕,因为那就是让土匪当家。因此,对掌握公权力的人,言论表达自由要比普通公民有更多的限制,因为他们被关在笼子里。

在美国,正常情况下,思想言论自由有这么广泛:可以说月亮是热的,太阳是冷的,不犯法。因此不需要为了这样的言论去打架。政客在竞选时享有更广泛更大的言论自由,不但比台上的官员言论表达自由幅度大,甚至比普通百姓的言论表达自由幅度还可以大许多:他们竞选时的任何言论,不会被追求刑事责任甚至民事责任——那叫“政见”。政治上,共产党与三K党都合法:在法律范围内活动或者被依法依照程序制裁。

但是,共产党与三K党至少到目前为止,还不能推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共和党民主党,都是骂对方是共产党或者希特勒,而没有一个候选人公开说自己就是希特勒或者列宁毛泽东,再说一遍,这样声明并不犯法。有这个就构成你我他在美国和平共处生活生存甚至发达的基础,而不是要偷渡回中国。而这个最低底线与实际上极高极宽松的限度,就是二战与冷战的胜利成果。只要稍微回顾一下,就在上世纪30年代,这些在美国都是有政客公开标榜的:老子喜欢希特勒,老子喜欢斯大林,老子认为黑人要继续做奴隶,私刑合法;老子认为黑人要解放只有搞暴动;老子认为爱尔兰人不是美国人,老子认为意大利人都是黑手党,老子认为中国人永世不得成为美国人,等等。

那时候的美国,还是比苏联以及第三帝国大日本帝国伟大。不信可以去问普京与任何一个今天的日本人德国人。

当然不要去问习近平金将军与塔利班。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3 03:03:26

Tulsi Gabbard 是谁不知道?

那就请教阿妞吧。本人讲了你也不会信的。

她对你应不会继续顾左右而言它的。

回复 | 0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11-03 02:56:22

"回过头来说,小克那时开始的“全球化”、“产业外移”,是不是也可以挂上“崽卖爷田不心疼”、“我卸任后管它洪水滔天”的一点点边?瘟疫横行,美国佬连口罩、防护服都生产不及,基础药原料供不应求。"

==================================

市场全球化,谁也避免不了。难道让美国也闭关守国吗?

说起口罩,实际上当时被中国人买去邮往中国。我当时就买了一大堆,准备邮给国内同学们。可是后来美国爆发,我把口罩都分给给同事和美国的同学。



回复 | 0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4-11-03 02:47:39

Tulsi Gabbard 是谁不知道,他们怎么内斗不知道,干老百姓屁事?不管Tulsi Gabbard有没有权力,放没放在笼子里,她没有一锤定音,没有一句顶一万句,这就是民主的优势啊!

驴象之争不正是相互制约吗?你以为像共产党那样100%同意才是制度优势吗?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3 01:59:18

[所以把权力放在笼子里,相互制约才是好的制度。]

-----

如真相信,为何权力把 Tulsi Gabbard 放在恐怖分子名单上监控,左媒装傻不知,阿妞们顾左右而言它呢?

现在还喊这种飘亮的口号,连土共都笑破肚皮!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3 01:57:45

美国立国以来,规矩风俗是政客不行,要一届届换,由民众不停地选。其实选举对于民众,不是个苦工也是个脏活:翻一筐烂苹果。但是到了这一届,有点奇葩了:不是苹果烂,而是翻烂苹果的选民是垃圾。烂苹果开口骂人啦——你们这届人民不行,你们这批垃圾不配我领导!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2 22:47:17

[所以把权力放在笼子里,相互制约才是好的制度。]接受这一点,并认为美国是这样的制度,就没必要把反对川普或者反对哈里斯的美国人称为垃圾了。都是垃圾也没事,反正都要制约白宫那个“垃圾头”。而这就是美国的政治正确,甚至伟大。

谁说俺不讲政治正确?俺要不完不了这样讲。说美国需要甚至出了英明伟大领袖的,在美国就是政治不正确。但是也没事,有这样人说才是美国哈。人人都这样说。那就是大中华啦。

回复 | 2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11-02 17:44:27

嘿嘿,克林顿还是满聪明的,放在律师职业上也不会少挣。当年他在台上是美国经济那个好,大家都不知道怎么花那剩下的钱了。实际上我早就说过,最大的贪污腐败不是贪钱,而是贪权。贪权对国家的危害最大。

所以把权力放在笼子里,相互制约才是好的制度。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2 17:15:28

哈哈!美国总统当然不是普通人。比如克林顿想得出替自己辩护“这么X就不算X”。这种牛逼的辩护词你就不一定想得出来。不必扯习思想,那个土鳖就只会用蛮力封堵铜锣湾的小黄书店,没有克林顿的机智灵活。

再重复一遍:假如美国人开始心心念念跟山寨比烂了,美国也就走上了溃败的下坡路。相信甘愿跑美国来做知青的您,不会不同意这个判断。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2 17:00:49

回过头来说,小克那时开始的“全球化”、“产业外移”,是不是也可以挂上“崽卖爷田不心疼”、“我卸任后管它洪水滔天”的一点点边?瘟疫横行,美国佬连口罩、防护服都生产不及,基础药原料供不应求。

眼前的蝇头小利和虚妄的高尚口号,一不小心都会被政客拿来玩弄政治猴戏。普通公民究竟应该秉持怎样的政治原则,真是一个难题。

回复 | 0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11-02 16:50:46

嘿嘿,血本无归的小老板如果能在千军万马中冲杀出来当上美国总统,那太阳一定从西边出来啦。你以为美国总统都是小学生水平,靠贩卖习思想挣钱?

你的贪腐定义有问题,老老实实做事情,挣的钱就不叫贪腐,歪们邪道但合法收入也叫贪腐。这让我想起了老马头的剩余价值,好象那不是劳动所得,属于贪污腐败。可是老马头的徒子徒孙现在不但贪剩余价值,连老百姓的血汗都贪,还有一个好听名声,叫公有制。牛不?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2 16:24:31

你看见了万军丛中脱颖而出的那几个顶尖人物,却不知道有多少自己开公司的中小老板里有多少最后血本无归。搞政治是拿别人的钱进赌场,最多空手退场也至少混了个肚儿圆。拿着自己的棺材本或者投资者的资金,开公司的压力有多大,恐怕你没有体会过。

某些事情,你觉得容易,他们未必觉得容易,比如老老实实凭技术赚钱;某些事情,你觉得困难,他们未必觉得困难。比如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青春少女勾搭老头政客;某些事情,你做是违法,他们就能“不违法地”做了;有权力的地方,利益就集中,即使初心不是贪腐,顺手牵羊、人人都干的事,你自问一定能抵抗得了?普通老百姓对贪污腐败,就有内心的一杆秤。

等到美国人拿山寨国的贪官作为对比标准了,习大胖所说的“东升西降”也就变成了悲催的现实。

回复 | 0
作者: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2 16:03:59

我的意思是就凭他们能当总统的脑袋,想发财很难吗?为什么要去做违法的事情?合理合法拿钱不香吗?如果他们是为了贪腐而当官,何苦去从政?你以为他们都像共产党贪官一样,只有贪污一条路?

说真的,克林顿两口子到现在的家产就五千万,奥巴马家族就七千万。这很多吗?和中国贪官一比,他们羞愧不?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11-02 15:43:06

或者是想说“只要贪到的不如比尔 盖兹,马斯克,贝佐斯,埃里森那样富,那就不算贪污腐败”?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2 15:42:43

比尔 盖兹,马斯克,贝佐斯,埃里森这些人没有公权力,谈不上贪污腐败,财产主要来自股票。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2 15:41:04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11-02 15:17:44

克林顿、奥巴马、拜父子、佩洛西,几乎家家都是当官之后发横财。你需要愁没人求神拜鬼当大官么?

===========================

比尔 盖兹,马斯克,贝佐斯,埃里森都是从穷小子发达成世界级富豪,其财产是这些退休的美国总统千倍,万倍。是他们比美国前总统更聪明,还是他们比美国前总统更贪污腐败?

**********************************************

这是哪儿跟哪儿?

运用哪个特色的逻辑才能从“当官之后发横财(是腐败)”,推导出“有钱就是腐败”?推导出“谁更有钱谁就更腐败”?

纯属驴唇不对马嘴。Spin大师阿妞若是有这样的徒弟,怕是得气吐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2 15:19:59
哈哈哈,看见了没有?我们在这里可以吵得这样不可开交。你能拉咱们一起进墙国这样吵吗?
回复 | 2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11-02 15:17:44

克林顿、奥巴马、拜父子、佩洛西,几乎家家都是当官之后发横财。你需要愁没人求神拜鬼当大官么?

===========================

比尔 盖兹,马斯克,贝佐斯,埃里森都是从穷小子发达成世界级富豪,其财产是这些退休的美国总统千倍,万倍。是他们比美国前总统更聪明,还是他们比美国前总统更贪污腐败?

回复 | 0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2 15:07:23

你的思维真的有问题,一会儿美国,一会儿德国,一会儿日本。难道世界大同,没了国家,都一个法律,实现了共产主义?

就算实现了共产主义,你们还是皇帝伟大领袖说的算啊。小日本敬敬国神社,惩罚。可是当年中共伟大领袖为什么要感谢小日本呢?德国佬贬低希特勒,惩罚。希特勒可是共产党的偶像。当年和伟大领袖毛主席并列的杀人魔王啊!

另外你说的那个说唱歌手,连抢劫都唱出来了还没被抓。这也太言论自由了吧?你把他列出来,是在歌颂美国太言论自由了呢?还是歌颂中国连举张白纸都被抓?反驳你自己吗?

顺便问一下,美国哪个华人向希特勒敬礼,并由此被抓?“从河流到大海,巴勒斯坦将获得自由”究竟有没有被禁?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11-02 14:17:21

就是原本只“跪天跪地跪父母”的华裔女市长为了“正确”,为了保住身家性命,最终不得不当街下跪乞怜!

----

哈,哈,你也引这么活生生的例子,灯塔教母那么聪明,怎可能不顾左右而言它?

再加上我给的几个,阿妞的脖子扭个不停,一定都扭痛了。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2 13:11:08

谁特么有兴趣在这里踩山寨?美国人犯贱堕落是美国人自己作的,干山寨屁事?

不过话说回来,你白草虽然常常胡说八道,但对美国佬儿政治的批评有时也有准的地方。这点比阿妞强,阿妞是辩论高手巧舌如簧,但是缺乏直视美国现实的勇气,可惜了一嘴才干。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2 13:05:21

克林顿、奥巴马、拜父子、佩洛西,几乎家家都是当官之后发横财。你需要愁没人求神拜鬼当大官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2 13:03:05

【哈哈哈。不吹嘘厉害国,就没法嘲笑灯塔国;但是人们可以随便嘲笑灯塔国,厉害国只能赞颂,这厉害国就成了草包泥菩萨哈。这样明显的对仗,就靠你和奥维尔这样的童稚共同表述出来。给你们两位童稚颁发铜质奖章一枚——只有一枚,你们去分还是抢,俺不管哈。】

哈哈,我们现在都是美黑!他嘲笑以前的灯塔国,我嘲笑以后的灯塔国。说不定都是中共的第五纵队!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2 13:00:47

阿妞啊,知道你巧舌如簧。能言善辩是好事,王顾言它难糊弄。

用革命的棍子、肤色的帽子逼人下跪,可不是你想spin的民贵官轻的概念。

其实阿妞若是“哈哈,天气不错”还更真诚实在一点。“解放前”民主党派跟着山寨党耍猴戏,结果是最后自己也变成了被耍的猴。这样的历史教训,阿妞们不可忘记!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2 12:30:27

【让日本皇帝逃脱战犯罪责】

你这个倒是历史事实:日本天皇确实没有被追究战争罪责。但是,你需要回到语文课堂,如果不是历史课堂,去找出这句话的主语:谁让日本天皇逃脱战犯罪责的?斯大林杜鲁门肯定是主犯。蒋介石毛泽东呢?你见到过毛泽东中共发表过任何对放弃追究天皇战争责任的不满和抗议言辞吗?包子与战狼王毅放过这样的屁吗?倒是崴脚部有一位大使级官员公开这样为日本抱不平:二战是美国发动的对日本的侵略战争,至今日本还是被美国侵略占领着。天皇怎么是战犯呢?战犯是罗斯福杜鲁门蒋介石呀。毛泽东如果打过日本,也是战犯呀。

你语文似乎可以,历史还要去向周小平学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11-02 12:21:08

哈哈哈。不吹嘘厉害国,就没法嘲笑灯塔国;但是人们可以随便嘲笑灯塔国,厉害国只能赞颂,这厉害国就成了草包泥菩萨哈。这样明显的对仗,就靠你和奥维尔这样的童稚共同表述出来。给你们两位童稚颁发铜质奖章一枚——只有一枚,你们去分还是抢,俺不管哈。

这正如这么一个事实:美国从来不出“伟大领袖”,而中共从来不缺“尾大灵秀”。台湾从蒋介石之后就没有了“伟大领袖”,台湾人民个个都比大陆人伟大——他们谁也不跪在总统省长市长面前了。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11-02 12:13:27

哈哈哈,这一点俺倒是很赞成啊,市长当街下跪,管她什么裔,管她为了什么,都是正确的!但到要民众当街向市长下跪才是政治真确吗?

这倒是一个很好的提示:民主制度再进步一点,市长州长总统办公桌都改成榻榻米,后面没有大沙发皮椅子,跪着上班办公——只有接待访客才能坐沙发。你会发愁找不到人当官吗?

回复 | 2
作者:白草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11-02 11:07:25

美国的“政治正确”是什么?

真要在这个议题上踩中国,应该说美国的政治正确,就是在学中国的少数民族优惠政策。一点儿也不新鲜。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2 11:03:44

斯诺登不是因为言论自由而逃亡。


杀人犯说自己是正当防卫,你就相信了。有点自己的判断力吧。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2 11:00:25

“恐吓并可能对其他人造成伤害的是违法的。”


恐吓也可以是艺术啊。说唱歌手把打劫华人家的经历写在歌词里炫耀,华人去白宫签名抗议也没用。谷歌照样作恶传播。为何不能恐吓总统?是不是违法,还不是政府随意解释。在德国,围绕希特勒的禁令多得很。华人行希特勒的敬礼被罚款的新闻都有。还谎言。只看西媒自然能过滤掉真相。一边禁止希特勒,一边却让日本皇帝逃脱战犯罪责,所谓言论自由纯属虚构。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4-11-02 09:20:53

美国的“政治正确”是什么?

阿妞的问题图样图森坡。简单一个回答:就是原本只“跪天跪地跪父母”的华裔女市长为了“正确”,为了保住身家性命,最终不得不当街下跪乞怜!

人人平等,但是某些人比别人更平等;民主自由,但是只有我定义的民主自由才是民主自由。这就是近些年来的“政治正确”!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11-02 07:52:30

嘲笑利害国没错,再吹嘘灯塔国就是有驼鸟了,认为川普登基后灯塔就会发光发亮就是自欺欺人了!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4-11-02 05:23:15

阿妞薄文被提升为头版文宣了?

给灯塔教徒们浇点冷水:

Tulsi Gabbard 反对哈里斯,就立马被打进 恐怖分子名单监控起来。

Eric Adams 批评奥拜登开放边境,就立刻被抄家起诉了。

嘲笑利害国没错,再吹嘘灯塔国就是有驼鸟了。


回复 | 3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2 01:43:37

美国真有言论自由,为何斯诺登不得不流亡俄国不敢回国?为何阿桑奇不得不认罪?kanye west 已经是黑得足够正确了,但因为反犹言论连银行都要踢他走,好莱坞因为歧视黑人被解雇的演员多得很。非要坐牢才算吗?

===========================================

1 斯诺登不是因为言论自由而逃亡。

爱德华·约瑟夫·斯诺登,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职员,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外包技术员。因于2013年6月在香港将美国国家安全局关于棱镜计划监听项目的秘密文档披露给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遭到美国和英国的通缉。

2 阿桑奇也不是因为言论自由被通缉。

朱利安·保罗·阿桑奇,澳大利亚记者和行动主义者,他于2006年创建揭密网站维基解密。维基解密在2010年发布了一系列由美国陆军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所提供的解密事件,引起国际关注。自创办至今,维基解密公布了相当数量的机密文件。按红红们说法,这不属于言论自由,而是卖国。

在中国也有一个人叫牛腾宇, 年仅22岁。他没泄露任何国家机密,但他泄露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和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的个人信息。被判了14年重刑。有意思的是,牛腾宇的网站也叫维基,恶俗维基。


回复 | 2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2 01:20:11

这就是无知啦。恐吓并可能对其他人造成伤害的是违法的。你恐吓灭掉一个国家,甚至灭掉地球,但你做不到,不违法。如果你的恐吓有可能做到,并有可能对其他人伤害,违法,当然要抓啦。因为法律要保护别人啊!

你在大街上举标语美国总统下台,没人理你。你说美国总统不穿裤子也要当皇帝,没人在乎你。你在中国做这个试试?

另外你还没解释你那句谎言,“从河流到大海,巴勒斯坦将获得自由” 定义为反犹而象德国一样禁止使用。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1-02 00:12:58

哈哈哈,这个制造出第一个“自动车”与第一次车祸的家伙,罪不可赦哈。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1-01 22:28:46

1776年世界真的没有言论自由的,宣传太阳中心说要被烧死,阿妞你几天前就鼓吹月亮是五角形,幸好你晚出生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1 21:39:32

美国西方肯定会不停出车祸什么的。大清如果都依照秦律,肯定不会出现什么八抬大轿出车祸的事情。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1-01 21:36:37

劳驾你这个高手,把1776年那辆地球上第一辆不要牛马骡子拉的烧火炉子的“炮车”图片贴出来,吓一下白草同学吧。Nicolas-Joseph Cugnot,这哥们还成功制造了世界上第一次“汽车车祸”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1 21:28:08

【美国真有言论自由,为何斯诺登不得不流亡俄国不敢回国?】

哈哈,里根早告诉你了,戈尔巴乔夫都允许人家冲进他的办公室敲办公桌,大喊要掀翻白宫呢。

你真跳不出幼儿园思维哈。大家干脆相信你,美国以及整个西方世界不存在什么真正的思想言论自由,只有大秦大清到大党国有哈。你的“全过程民主”,以及绝对的言论自由,都在神州哈。或者说,世界上根本没这个东西,包子国只怕出现这么个怪物哈。告诉你,早在1776年,法国皇帝就被一辆不要马拉的,烧木柴冒黑烟的“马车”给吓坏了,世界上真能出现这么个怪物吗。好在是巴黎,要是在中国京城,不是皇帝被吓死,就是那个“赶车人”要被车裂哈。

回复 | 3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1-01 18:56:00

喊总统万寿无疆或喊总统遗臭万年无罪,但若喊要一枪崩了总统,可能就会被警察叔叔先崩了。这是美国的薛定谔言论自由,俺不服到中南海信访办告状,他们不受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1 18:55:41

你最高超的逻辑,就是“美国不能说要杀总统”,其实就是与中国不能说要“习近平下台”一样的没有言论自由。可是你也不能说要杀俺呀,俺也可以说要你当总统呀。这是幼儿园孩子可爱的思维逻辑与表达呀,你这个小同学很可爱,但是你如果是纽约总领馆的发言人,甚至读硕士学位以上的研究生,就不可爱呀。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1 18:51:06

哈哈。俺说你可以喊万岁,不是喊万碎谁啊。我的天,你可别说要万碎俺哈,俺可以起诉你呀。所以,你可以喊共产党万岁,可以喊希特勒万岁,但是不能把共产党的“暴力砸碎美国全部国家机器”以及希特勒的对某个人群的“终极解决”喊出来呀:这就是俺这篇小文说美国言论表达自由的最高幅度下面的隐藏的杀手锏啊,你可千万别一时冲动,说是俺教的,触动这个“第22条军规”机关哈。

回复 | 3
作者:白草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1-01 18:44:59

美国真有言论自由,为何斯诺登不得不流亡俄国不敢回国?为何阿桑奇不得不认罪?kanye west 已经是黑得足够正确了,但因为反犹言论连银行都要踢他走,好莱坞因为歧视黑人被解雇的演员多得很。非要坐牢才算吗?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1 18:43:42

美国总统无法代表全体美国人的意愿利益要求,这样说的都是忽悠。川普比较不忽悠的就是他一直公开说他不代表刁民贱民。哈里斯坚持说她要做全体美国人的总统,是大忽悠也不是忽悠。大忽悠就是根据上述第一条天理。不忽悠就是她进入白宫后知道还有近一半美国人不会买她的账,她不能将反对他的美国人都当垃圾处理。

而包子代表中共,代表其一贯初心与本质,但不代表中共的全部本事能耐。换个人代表包子,其实还是代表中共,绝不可能代表你我。包子迄今为止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贵州驴子,会叫唤,会踢腿,会拉磨转圈圈。换一匹马,那碾盘上的玉米还是要碾成粉。

这就是中美国家制度对比的最根本异同。

回复 | 3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1 18:39:38

"他/她起码知道,在美国喊毛主席万岁希特勒万岁甚至把以色列抹掉,都不犯法。"

美国普通人威胁要杀美国总统然后立刻被警察抄家逮捕的新闻,你没看过吗?为何美国人没有言论自由呢?他们不过是说说而已啊。自己选择性失明,却保成见当事实。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大卫留言时间:2024-11-01 18:30:20

但是,要吵架与炒政府鱿鱼的先决条件,是言论表达自由。言论自由的先决条件是没有独裁。没有独裁的先决条件是权力制衡。权力制衡的先决条件是妥协,废除你死我活的血腥决斗。这就需要法治。法制的先决条件是保障私有财产与基本人身权利。这一切都不能保证人人快乐幸福,因此有人拥护独裁。只有金太阳能够保证每一个人都享受阳光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大卫留言时间:2024-11-01 18:23:41

[共产大锅饭,工作没动力。资本太血腥,选举搞平衡。世界本美好,平衡最重要]

哈哈哈,这就是欧美西方包括日本的现代自由经济民主政治。天天吵,隔几年炒一次政府的鱿鱼哈。

回复 | 2
作者:大卫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1 18:21:59

演员也不指真正的演艺人员,指总统和议员都是资本家花钱雇的

回复 | 0
作者:大卫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1 18:19:17

谢谢回复。资本不是指某资本家个人,指华尔街金融寡头

回复 | 0
作者:大卫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1-01 18:14:03

左右皆有理,永远分不清。祖宗传宝训,大道走中间。美国纯资本,罗斯福建社保。共产大锅饭,工作没动力。资本太血腥,选举搞平衡。世界本美好,平衡最重要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大卫留言时间:2024-11-01 17:34:11

所以,多年来我一直强调,左胶,无论是真心还是扮野,都是华尔街/金权的乏走狗。

而我自己大方承认,我思想一向左倾。而这不妨碍我偶然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能够在两年内超过300%的回报。我不炒股票 。只是玩玩投资,验证一下自己的政经分析。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大卫留言时间:2024-11-01 17:26:00

Get Woke, Go Broke.

有些人已经观察到且分析到:

疑似一些金融大鳄,在此形势下气候下,派遣一些DEI/Woke 的CEO 和咨询公司到一些知名且赚大钱的公司,以各种政治正确的名义驱逐真正赚钱的核心人员,招来一帮庸碌之辈,若干年后此公司产品质量出尽状况,股价大跌。

而这些金融大鳄赚大钱,通过在大跌前涡轮卖空相关公司的股票。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大卫留言时间:2024-11-01 15:41:05

快板书很好哈!只是最后一句,川普是资本家还是破产户?是里根那样的三流演员一流总统,还是一流演员三流总统?

俺还是相信,川普二进宫,美国与世界还是负载在地球上转;哈里斯进去了,白宫还是会有男厕所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1-01 15:37:40

哈哈,好传神的漫画哈

回复 | 0
作者:大卫留言时间:2024-11-01 15:29:12

政治正确不可挡,一切要靠民主党。非法移民放进来,永远执政放光芒。司法媒体一手抓,正不正确我说话。轻的判个三百年,重的可以击毙他。民主需用大喇叭,扮成美女笑哈哈。其实资本在背后,台上都是演戏的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1-01 15:29:04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沽渎留言时间:2024-11-01 14:49:59

哈哈,薛定谔的猫,极好的比喻!民主政治,就是这么一种薛定谔的猫,生与死的纠缠叠加状态!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4-11-01 12:22:49

美国的“政治正确”到底是啥?

=====================

大家讨论差不多了,我来总结一下。

这些年,美国的政治正确是啥呢!

1,不要瞧不起黑娃,更打不得,国防部长就是黑的。

2,美国是熔炉,要像加拿大大家拿一样随便进。

3,人欲人性别个人自由要宽容,尊重

4,美国民主党正确,永远有理。

回复 | 2
作者:沽渎留言时间:2024-11-01 07:59:04

俺的存疑!就政治本身,似乎的确无所谓正确与不正确。可当升成为一门学问(学科),即成为政治学以后就成了一门科学。在科学的范畴内,政治学已不再回避“政治的正确与不正确”性。那问题来了,政治到底有没有正确与不正确之分呢?这时就要小心了,你一小心后会发现,答“有”或“没有”都不够十分准确。实际上,政治的本身就如同一只薛定谔的猫,既是正确也是不正确的,也会呈一种叠加状态而存在。因此,企图强调跑单帮的政治正确与政治不正确都是荒诞的。而今天美国的严酷现实是在民主党为首的左派倡导引领下,已经深深地滩涂于这种荒诞之中而不能自拔。举个活生生的栗子:拜登与佩洛西曾经拉着手带一票党友一起为冤死的弗洛伊德下跪就让“黑命贵”这一政治正确的鲜活主题顷刻占领了道德高地。如果说“白人至上”是一种反动的话,那么反向的“黑命贵”也同样没有展现出应有的高贵。政治正确不仅害猫,更会害人呢!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1-01 05:14:06

以下打油诗大部分粤语押韵,有些普通话押韵。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1-01 05:13:01

主流传媒的事实核查

2024-09-27


事实核查假消息

避重就轻造民意

一枚硬币说一面

掩饰真相靠事实



I + LGBTQ in NASA

2024-10-15


宁要极左进步的草,不要极右保守的苗。

I + LGBTQ,骄傲彩虹常高调。

政治正确壮头脑,星梦实现靠新潮。

莫怕技术变落后,思想进步最紧要。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1-01 05:12:09

民主要靠民主党

2024-08-04


民主潮流谁可挡?

民主要靠民主党。

民主政府为人民,

多数暴政谁最爽?


法院参院反民主,

三权分立谁最瘀?

三权合作力量大,

人民共和最卓绝。


莫说政府太遥远,

包揽一切政府愿。

共产中国早示范,

政治正确免混乱。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1-01 05:10:50

蓄意失职

2024-07-27


蓄意失职多层面

借刀杀人很方便

机关算尽失天算

政治正确仍斗贱



巴黎奥运好正确

2024-07-28


巴黎奥运好正确

彩虹觉醒不丑恶

妖魔鬼怪金牛犊

大爱包容奏性乐



开幕表演多妖娆

彩虹觉醒齐炫耀

弘扬LGBTQ

拜牛淫乱方天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1-01 05:09:55

乳滑桥段合众意

2023-05-15


拿奖就是硬道理

乳滑桥段合众意

政治正确大杂烩

紫琼宇宙多启示



Gender Equality

2024-02-17


自由意志唯我心

人定胜天可变性

左胶制造新人类

Gender平等任我行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1-01 05:08:39

题德国队世界杯16强不入

2022-12-02


虽败犹荣德国队

政治正确不怕衰

One Love 彩虹顶弯月

无惧球迷心破碎



TG全占两边天

2023-02-07


美帝巾帼亦须眉

玩转性别弃性器

TG全占两边天

雄姿雌发展豪气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1-01 05:07:29

题金权领导下的主流传媒

2022-03-04


主流传媒敲锣鼓

志士仁人齐起舞

抄党功课节奏齐

群众互斗心不古



人人表态忙站队

2022-03-05


政治正确不绝对

绝对政治不正确

人人表态忙站队

仁义道德定你罪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1-01 05:07:02

政治正确掩秘捞

2020-10-27


美国左派觉悟高

政治正确掩秘捞

不怕老底被揭穿

左媒护驾不太糟



西方媒体渐圣洁

2020-11-12


西方媒体渐圣洁

政治正确似马列

不做苍蝇不扒粪

步调一致共大业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1 04:33:04

哈哈,你还不知道俺一直不懂装懂吗,

----

嗯,你教课书还是读了些的,是川黑里水准最高的了。但不观察现实,还停留在书本上曾经的灯塔国,只能泛泛的谈理论,讲历史,跟现今灯塔国错位。

”政治正确“不是你以为的。更何况照你理解的政治正确,“言论自由表达自由”,也恰恰与现今灯塔国不符,左媒,网路,与奥拜登们连手封杀言论已是常态。上次介绍给你前纽时高层的文章,唉叹已沦落为十足的党媒,但你完全看不懂。

至于共产党与3K党在美国的地位,是天壤之别。你也知道好莱坞同情共产党,三K 党是取笑对像。像 Bernie Sanders,AOC 那样的准共产党的政客多的是,都还是媒体的宠儿。想扼杀一个政客的最有效方法就是送上一定白人至上的帽子。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4-11-01 01:41:41

俺不觉得共产党与三K党的地位在美国有天壤之别。都可以合法登记,都不得在组织章程宣言中公开呼吁暴力,都可以组织和平集会游行示威,甚至都可以公开以及私下推出或者支持政客参选公职。至于实际在组织的人数,俺估计美国共产党公布的人数是比较准确的,因为没必要地下。但是三K党的成员是秘密的——这也不完全是美国社会压力让他们要地下,而是他们结社的规则性质要蒙面,因此准确的三K党员人数没准。至于相信共产主义基本理念口号的人,与相信三K党基本理念的人,俺觉得基本差不多——不是美国主流,但是都有一大批。如果美国法律制度允许,谁出来吼一声明天把马斯克贝索斯比尔盖茨巴菲特的财产没收,平均分配给每一个无家可归者以及租房客,起码有百万甚至上千万人响应支持。同理,哪个三K党龙头出来吼一声,明天把黑人黄人印第安人拉丁人犹太人全部驱逐出美国,心里很爽的恐怕不比相应号召分马斯克家产的人少。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1-01 01:18:24

说起蒸汽工业革命,学者们提出了所谓先发优势与后发优势。先发优势是明显的:第一次工业革命产生于英国,大英帝国蒸汽革命就让英国成为了近代化现代化的火车头,大英帝国强盛百年。而后发优势也明显:美国人就不造蒸汽驱动的“汽车”了,跑步进入电气时代。中国更明显的后发优势:一代人连座机电话信用卡接收卫星电视的大碟子都不需要见到,就到了电子时代。毛泽东多活十五年,中国人再发起来,可能连电视机都不需要见到。

但是国家政治经济制度,国家机器的革命性时代飞跃,却没有科技革命这样的什么先发后发优势劣势区分了。美国的民主,在襁褓时代,就被一个叫托克维尔的法国人看到了如同工业革命那样对人类社会的巨大划时代革命。但是,这种革命性产品成果,不同于蒸汽机,刚冒头时虽然极不完善更不完美,但是人们还是趋之若鹜,飞速发展,没有因为锅炉有过爆炸火车有翻车出轨,就被废除抛弃甚至禁止。内燃机出现以及电力开发,蒸汽机并不同它们直接打架——如今还是有燃煤工业锅炉甚至蒸汽火车。而国家机器的革命性变革,就是流血拼命。出现了美利坚,就要出现列宁苏维埃,出现纳粹希特勒,出现日本军国到包子国——老子祖传商鞅成吉思汗,车裂可以用特斯拉施刑,成吉思汗可以玩原子弹。什么狗屁民主,老子是明主!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31 20:59:25

哈哈哈,这颗栗子好。其实换了拜登,也不会对沙特王储罚款什么的。这就是沙特的政治正确:是美国盟友,但不是下属。与伊朗结下的梁子比跟以色列的仇大得多,美国谁做总统都会明白。

回复 | 3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31 20:51:09

还记得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吧,就是在沙特阿拉伯驻土耳其使馆内被支解分尸的那位。当时的总统川普清楚知道是王储干的,但川普说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不去追究了。

若川普逼王储写检讨再付几个亿给受害人家属,美国与沙特就结下梁了,所以川普是灵活机动的、不为政治正确而一根筋走到黑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0-31 20:23:15

哈哈,你这么劳神费力,俺估计百草同学无所不知。他/她起码知道,在美国喊毛主席万岁希特勒万岁甚至把以色列抹掉,都不犯法。她/他敲键盘到美国网站发表,比在中国不但容易得多,而且根本不要顾虑,甚至不要任何思考。但是他假定我们这些老菜帮也是国内的小粉红一样好哄哈。凭这一点,俺就觉得他/她很可爱。俺喜欢别人哄俺哈。

回复 | 5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0-31 19:19:00

“从河流到大海,巴勒斯坦将获得自由” 定义为反犹而象德国一样禁止使用。美国的政治正确,就是对言论自由的钳制。===============================

2024年4月17日, 美国众议院确实以377比44的票数通过了一项决议案,谴责“从河流到大海,巴勒斯坦终将自由”这句口号带有反犹主义。但国会通过决议案并不是立法程序,也没有禁止使用。

"从河流到大海", 这口号最早于1948年,是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口号。后来被哈马斯,基地组织,真主党,甚至伊朗用它做了口号。并加了后半部分。

2023年11月17日,马斯克在其旗下的Twitter禁止了这句话。随后 IBM, Comcast, Apple, Paramount Global, Disney, and Lionsgate推迟了应用这句话的广告。但都是公司行为。

2024年9月4日,Meta的监管董事会同意其旗下(包括脸书)可以用这句话。这是在众院决议案之后。这句话后来被抗议者多次应用。并没有因为这句话逮捕任何人。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10-31 18:48:53

简单地表述:

民主党时代的政治正确是:“弱小就是正确”

川普时代的政治正确是:“川普的话就是政治正确”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10-31 18:45:50

民主党时代的政治正确是:“我弱小我正确”

共和党已经被川普绑架了,川普时代的政治正确是:“川普的话就是政治正确”!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0-31 18:12:07

中共是男子汉大丈夫,他们绝不会痛经。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4-10-31 18:10:42

是呀,一个大右派分子早就说了,老蒋那里是自由多少问题,而中共没这个问题——因为没这个玩意。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31 18:08:45

哈哈,这个真的是文明现代社会的疑难杂症。俺的对应方式是,绝不进任何公共泳池。但是,说不定哪天来了兴趣或者毛病,也敢跳进恒河去参加万人沐浴呢,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高鹏留言时间:2024-10-31 18:06:41

中共国无所谓“左右”——因为共产党极权与纳粹极权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欧美西方的左右,倒是一直有界定的:progressives vs conservatives. 西方文明从近到到如今都是在发展前进的,进步主义主推向前,保守主义保证不让前进到深渊里。蒸汽机革命造出了火车以及“汽车”——在马路上行驶的蒸汽车,但是没有国王总统政府下令废除马车,更不会杀掉马。火车要有轨道,“汽车”要修公路要建立一整套行车规范法律——后来内燃机取代蒸汽火车汽车,那些投资巨大雇工众多的生产蒸汽火车蒸汽汽车蒸汽拖拉机推土机挖掘机的厂商资本家与工人,没有让帝王将相去扼杀新型的内燃机。这就是文明的“左”与“右”。无论共产主义还是纳粹主义,没法说是“进步主义”还是“保守主义”,他们只是鸦片与海洛因的差异。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4-10-31 17:53:42

哈哈,你还不知道俺一直不懂装懂吗,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31 17:26:35

袋鼠总理教导俺:“宁愿残疾人在泳池失禁,也要维护残疾人的戏水权利”。

这便是政治正确

回复 | 0
作者:白草留言时间:2024-10-31 17:22:55

“美国的政治正确,至少有一点:言论自由表达自由”

才有新闻说美国国会要把

“从河流到大海,巴勒斯坦将获得自由” 定义为反犹而象德国一样禁止使用。美国的政治正确,就是对言论自由的钳制。


回复 | 0
作者:高鹏留言时间:2024-10-31 17:01:57

感觉我们那个轰轰烈烈的年代政治正确就是宁左勿右。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4-10-31 16:00:31

阿妞,你真地不懂现今美国的”政治正确“是什么意思,完全是“望词生义”,彻底搞反了。

另外,你也误把共产党与三K党的地位等同,两者的地位是天壤之别。

回复 | 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4-11-30 16:25:26 文是指语文,文学和人文。 回复  |  0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