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0日星期四

RE 习主席是真正有主见甚至先见之明的领袖

 习主席是真正有主见甚至先见之明的领袖

俺自己突然发现,俺对习主席是有眼不识泰山,而江胡择定他作为接班人,并且作为集中掌控全部权利,无人干扰干预的伟大英明绝对定于一尊领袖,确实是慧眼识珠。

俺这个发现,是在最近为了打发无聊时光而检视自己过去十几年来在万维发表的,还尚存的垃圾文章时,惊吓出来的。2010年8月,俺写了一篇博文,《朝鲜和伊朗:中美面临世纪抉择》,干货不多,也没有平常那样嬉皮笑脸,但是非常严肃认真地在结尾提出了一个问题:

在朝鲜和伊朗问题上的分歧争论,协调合作还是对立对抗,也就是相关国家国民和政要无法回避,必须讨论,无法简单回答,也必须作出抉择的现实问题:中国同美国,到底是同一个世界体系的竞争者,还是完全不同世界体系的对抗者?】

这个问题,当时似乎中美都没有这样干脆鲜明公开讨论争论,当然没有见到过中美重量级人士的明确回答。但是,事实上,我们的习主席,当时还只是作为接班人的常委,早已成竹在胸,有着肯定的坚定回答。后来不久他就发起组织了惊动火星人的唢呐战鼓战狼交响大合唱,主旋律“东升西降”,“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美帝亮出了真家伙,对朝鲜伊朗差点宣布为如同台湾南海一样的中共国核心利益。事实上,他不止一次这样宣布了,只是伊朗和金三似乎没有十分和谐配合而已。

朝鲜和伊朗:中美面临世纪抉择     2010-08-20 

新千年第一个年代就要玩儿完了。这第一个年代,当然还是美国轰轰烈烈的年代:纽约世贸大厦在9-11轰然倒塌,紧接着,阿富汗塔里班政权被美国轰垮,伊拉克被美国大兵轰得天昏地暗。接着,美国股市泡沫房地产泡沫几乎跟双子大厦一样轰然爆裂,外加汽车工业几乎全军覆没,花儿街几乎成了花圈街。

在这个期间,中国几乎静悄悄地横空出世,轰的一声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其实,这些轰轰烈烈几乎都只是圣诞节血拼和过年放爆竹一样的平常事。真正要引发世纪剧变的是两个黑核:朝核与伊朗核。

伊朗核问题一直在喊,也一直在谈。但是现在已经到了两个钚环结合的临界状态:美国和以色列几乎确信伊朗不造成原子弹不会罢休,而以色列已经明确表态,只要确信伊朗即将拥有核武,将立即实行毁灭性打击,无须美国首肯。

朝鲜的核爆早已不是新闻。但是爆出来的核心如今才真正显露:金家王朝已经山穷水尽,美国南韩日本已经在着手准备后事:这就是由天安舰事件启动的美日韩超大规模的在韩国东西海域的军演。

围绕着中东和东亚的两个核子黑洞,中美一直在互相试探,勾心斗角,寻求合作的余地和回旋的空间。但是,现在剑拔弩张,已经到了摊牌的时候了:中国和美国,到底是要为了这两个核子一起掉进黑洞,还是通力合作对付这两个旋涡?

在最根本的利益上,美国当然对伊朗核武问题最关切,因为以色列和核武化的伊朗的势不两立是绝对的。中国在伊朗问题上的切身利益当然没有美国和以色列甚至俄罗斯那样急迫和重要,中国的作用与影响也没有那么直接与重要。同时,伊朗到真的拥有核武,或许还没有美国和以色列想像的那么迅速。

而朝鲜核爆的引信,却在出乎意料地急剧燃烧:不只是它宣称已经拥有的核武,而是金家王朝的崩溃在即。不要以为中国和朝鲜的所谓战友情谊,中国对朝鲜内部局势的掌握就肯定比美国与韩国掌握得多和准确。毕竟朝韩是一个民族,韩国特工渗透进朝鲜,肯定比中共情报人员在朝鲜要容易且深入广泛得多。而朝鲜对中共的防范甚至玩弄,绝对不亚于对待南韩和美国人。

物极必反。朝鲜超乎寻常的斯大林式高压,近乎波尔布特式的残暴,和津巴布韦式的穷困潦倒,只要出现权利真空裂缝,民众的愤怒爆发与思潮反流也会势如排山倒海。就象在毛泽东死后,中国人心迅速倒向美国一样,金正日之后的朝鲜,倒向韩国美国的民心甚至军心,可能如决堤洪流,甚至金正银本人都可能象邓小平一样成为这个洪流的主动开启者或被动的首领。美国和南韩早就公开讨论研究过针对金家垮台的各种预案,而在美军支持下由韩国迅即占领平定朝鲜的方案,连公开的计划部署都周密得几乎可以视为五角大楼和国务院文件的泄密。在中国,这种公开讨论当然是禁区(除了愤青们的鼓噪以外)。最高当局真正的机密计划,谁也不知是有还是无。

但是至少有这样一个公开的机密:中国视朝鲜半岛为禁脔,无论北朝鲜如何恶劣,中国都要扶植它,以阻止南韩吞并朝鲜,不让美国的魔爪直接伸到鸭绿江边。

如果这真正是中国的既定国策,那么目前的美韩黄海军演,就是中美的刀兵相见。中美如果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刀兵相见,那么在伊朗问题上势必也就直接对立,从而在整个世界都必须摊牌决裂,反目成仇了。

这几点几乎是肯定无疑的:金某来日无多,那个少年银子如果没有中国美国或者俄罗斯任何一方的鼎力扶持,正起来成金的希望都很渺茫。如果这个银子正不成金,或者成不了精,朝鲜都会发生大动荡。而无论中美俄任何一方单独去强力扶正这个银人,去平定或者控制朝鲜的动荡,都是为其他利益攸关方所不容。金家危机的急迫性,现在就是跟伊朗拥核的同步:很可能朝鲜动荡在先,伊朗以色列干戈在后。奥巴马伊拉克撤军赶紧搞定,黄海军演加温而不退潮,就是说明美国要应付这样的大事变的急迫性。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山穷水尽而柳暗花明。朝鲜人可以在金三世之际突然转向,犹如四人帮之后的中国,倒向美国,向南韩开放,剧变求生。其实韩国人也可以如此换位思维。如果中国帮助韩国统一了整个半岛韩国难道就一定唯美国马首是瞻?平衡与各大国的关系是任何小国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从80年代算起,中国开始和韩国的友好交往,已经是整整30年了。中国已经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无论在价值观念,文化观,还是在经济融合上,北朝鲜都难望其项背。同时,韩国在美国60年保护下所产生的反美情绪在韩国民间普遍存在。一旦统一,韩国人难道不想用中国因素去平衡一下美国的霸权吗

中国也可以放弃思维定势,把一个由南韩统一的新朝鲜看成历史必然和正常的发展,跟美国俄罗斯甚至日本一起协力支持朝鲜的民族统一与半岛的和平,从而维系东亚以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并从长计议,谋求和发展跟一个统一的新朝鲜的友好睦邻关系,并从此带动和启动中国自己的真正变革。如果那样,中美关系以及世界体系,都会是另外一种全新的格局,将面对新的发展前景和新的挑战。

如果中国领导人真正改换思维,不但从中国的国家根本长远利益和人民的基本价值观道德观出发,也从朝鲜人整体的基本利益和愿望出发,在朝鲜半岛问题的危机以及最终最佳解决方案上,跟美国甚至俄罗斯和日本等利益相关者,都不应该有根本的矛盾,更不会武装冲突。如果朝鲜真的因为金家暴政垮台或者转向, 或者铤而走险再次南犯甚至向中国日本挑衅进犯,中国和美国韩国俄罗斯甚至日本联手让南韩统一半岛,整个朝鲜民族和统一的国家没有任何理由敌视中国。当年越南统一后全面倒向苏联的愚蠢,相信朝鲜人应该懂得前车之鉴,而且让越南人展示他们那种愚蠢的国际环境也因为中美合作而不是交恶而不复存在。如果朝鲜人真正寻求独立自由和安全保障,就没有理由接受任何外国军队驻扎或者跟任何外国结盟针对中国。而朝鲜人中间那些关于“长白山故国”的鼓噪,则是任何国家都存在的“义和团”式团员团队,那是负责任的统一之后的朝鲜政府和民众自己要打理和控制的问题。

关键是中共领导人真正的改变思维和中共真正地改造自己。中国有了全新的改变,北朝鲜人民才有生机,朝鲜半岛也会有统一和平(不一定是和平统一)的机遇。那样的新中国和新朝鲜,或许仍然会面对一个仍然相当强悍甚至霸道的美国,但是绝对没有北京和平壤或汉城的政府由美国刺刀维持的局面。如果那样认定的中国爱国者,除了反美反晕头之外,确实在侮辱中华民族的骨头脊梁和本事,当然也是侮辱他们自己的智商。

我们可以假设,如果蒋介石把台湾搞得象今日朝鲜或者博卡萨的前中非帝国,美国仍然不顾一切处心积虑扶持这个王朝家族政权一代接一代,美国在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中国人和文明世界心目中,是什么货色?

当然,这样的思维,并不要求现在中国要立即对平壤冷若冰霜或者主动加快它的崩溃,而只是不要处心积虑扶植它,并对它加以认真的防范,认真跟美国韩国合作准备金家王朝的后事和北朝鲜的巨变。如果是那样的合作前景,在朝鲜半岛统一和平(再次注明,不一定是和平统一)之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和平统一,将有良好的契机。

就象韩战在前,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在后一样,中国大陆和台湾的统一,也将在朝鲜半岛统一平定之后,而不是在前。

这样的前景要出现,关键在中国自己的政治思维和体制大变局。当然, 要改变定势思维和既定方针,谈何容易。至少要有邓小平那样的块头。

在朝鲜和伊朗问题上的分歧争论,协调合作还是对立对抗,也就是相关国家国民和政要无法回避,必须讨论,无法简单回答,也必须作出抉择的现实问题:中国同美国,到底是同一个世界体系的竞争者,还是完全不同世界体系的对抗者?


============================

作者:jincao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1-01 05:49:56

你对历史的解读太独特,好似一切的错都算到中共头上才能让你满意。你的美国大力扶植的阿富汗政府不是塔利班推翻的,是自己垮的意见真是你的独创。塔利班不多处进攻政府军,傀儡阿富汗政府那个曾留学美国的总统不会放弃总统大位逃走的。

回复 | 0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22 06:24:47

"看来美国去阿富汗帮助种鸦片去了。美国怎么会做好事呢。按你的逻辑美国作为世界最大毒品消费国,墨西哥作为美国市场的最大供应国,一个愿买,一个愿卖,与中国无关,美国怎么想的要和中国合作禁毒?...."

========================

1 美国人可没帮助阿富汗种鸦片,而是花巨资(80亿美元)让阿富汗鸭农改种粮食。可是阿富汗烟值钱啊,还有中国这最大的客户,难啊!1996-1999年, 塔利班仅掌权三年时间阿富汗鸭片产量就翻了一倍多,你还往谁身上推?


2 瓦罕走廊属于大唐西域,是丝稠之路之一。19世纪末被你俄爹占领。和英国划分了势力范围。怎么就成了俄罗斯把瓦罕走廊划给了阿富汗?俄罗斯是你的祖国吗?1963年11月22日,时任中国外交部长陈毅和阿富汗内务大臣阿布杜·卡尤姆在北京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富汗王国边界条约》,把瓦罕走廊正式划分给了阿富汗。请记住,瓦罕走廊不是英国土地,不是俄罗斯土地!


3 美国扶植的阿富汗政府也不是塔利班推翻的,而是自己垮的。看来你历史不及格。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21 21:17:11

俺当然允许反驳。但是俺是反共的,用共产党的陈词滥调,甚至超越他们已有现有的荒谬来反驳俺,会令俺无言,所以俺只能对你禁烟哈。

回复 | 4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21 19:20:22

你的胸怀在万维网里和你同类的博主里算是比较大的了。能够允许反驳至今也是不容易。祝你耕耘有成,能够在下届美国政府里谋个对华高级参谋什么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21 17:45:44

你的革命道理已经让你宣讲完毕。正式宣布你毕业了,以后禁止进入俺的沙龙。这确实是最后通牒。你再进来就会被拉黑,你所有留下的革命大道理都会被扔进毛坑。

回复 | 4
作者:jincao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0-21 03:57:52

看来美国去阿富汗帮助种鸦片去了。美国怎么会做好事呢。按你的逻辑美国作为世界最大毒品消费国,墨西哥作为美国市场的最大供应国,一个愿买,一个愿卖,与中国无关,美国怎么想的要和中国合作禁毒?中国只是卖给墨西哥于药的药品而已,并没有向美国卖毒品。你的历史和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首先瓦罕走廊是当年英国和俄国作为缓冲区划给阿富汗的。这可是在大清末年,不能啥事都往毛身上扣吧。我是说被塔利班推翻的是美国扶植的阿富汗朋友(傀儡阿富汗政府)。认真读读就明白。你还是先为自己着急吧。

回复 | 0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21 01:32:16

就是,美国占领阿富汗,把塔利班赶到了靠近中国的山区。那里没什么经济来源,只有押片。所以"阿富汗烟"顺者毛泽东送给阿富汗的瓦罕走廊来到中国新疆,借路传遍中国。古丝绸之路变成了今天的鸭片路。这不怨勾结塔利班的习一尊,不怨把瓦罕走廊送给阿富汗的毛万岁,只怨把塔利班赶到山区的美国,冤枉不冤枉?


对了,美国曾经花了几亿美国帮助阿富汗的鸭片农,让他们改种粮食。可是失败了啊!所以与其说是塔利班打败了美国,还不如说鸭片打败了美国。你鸭片最大受害国的政府都和毒贩子勾结,美国人还掺合到那里去干嘛?


还有啊,美国在阿富汗可不是塔利班推翻的啊。回去好好学学历史。你的历史知识确实让人着急啊!


回复 | 2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21 01:24:20

俺都懒得指出你的逻辑矛盾,你愿意自嗨就自嗨吧,自己满意就行。跳崖的因该是以色列,北约。美国拼全力也不可能使北约和乌克兰赢得俄乌战争。以色列是在自己作死。不知你与以色列的犹太人有和亲戚关系,靠舔以色列赢得美国老板的欢心也是白搭,拜登正在为怎么控制以色列而挠头呢。知道你不会听,但是还是劝你一句别老活在历史里,文革啥的洋老板和年轻人都不怎么感兴趣。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0-21 01:14:08

洋知青怎么进了一脑子浑水啊,美国占领阿富汗20年,怎么治理的阿富汗?帅锅中国,没法接啊。自己造的孽,自己承担。美国扶植的阿富汗朋友(傀儡)怎么不到2周就被美国清剿了20年了塔利班给推翻了?美国去阿富汗失去培植毒品去的?还是去训练疆独去的?美霸的朋友怎么在被美国打击20年的塔利班面前望风而逃啊?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0-21 01:03:43
看来还是美国在阿富汗干的好事啊。帮助阿富汗种鸦片,毒害当地和周边国家。按你的逻辑,美国这个毒品消费大国进口墨西哥毒品,一个愿买,一个愿卖。管中国何事?你的历史和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瓦罕走廊是英国和俄国作为两国的缓冲区割划给阿富汗的。还有我说的是被塔利班推翻的是美国的朋友或傀儡,阿富汗政府。不是美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4-10-19 15:54:29

今天伊朗里亚尔64万兑1美元,如果北京保持人民币兑里亚尔不变,五毛人民币还是值很多里亚尔哈。

回复 | 1
作者:suoliwe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9 15:50:51

【不跑调】

哈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4-10-19 14:01:09

俺多年前在一张照片上见过他。那是重庆渣滓洞一群穿着整齐干净囚衣的哥们遵照薄熙来指示唱红歌,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不跑调。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9 13:57:12

你可以不听俺的教导,因为包子就不听俺的劝告甚至警告。但是要听听洋知青对你的开导。如今包子扁了,王毅都急转弯了,你还与塔利班伊朗毛拉混,他们都不会管你的饭的啦。

包子要陪三个冤大头跳崖,普京,毛拉与金三。可是党中央不愿意跟着跳太平洋哈。别看王毅当初如何高喊习万岁,做战狼,可是到了要命关头,他也会立马加入另一个团队,把肉包子扔出去喂狗哈。

这帮家伙跟你一样冥顽不灵。俺早说了,老毛一无所有,就是一身毛,可以叫喊做世界的井冈山,可以让自己子民饿死,把苹果猪肉甚至美元撒向东欧阿尔巴尼亚甚至非洲,过世界皇帝瘾。美帝苏修并不把他真当颗葱。包子如今学样,就是因为本钱太多,满世界都会动手宰这头肥野猪。国内渔民会把他做海底捞,国外随便就可以勒紧他的裤腰带甚至脖子哈。

回复 | 7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9 11:28:52

还记得当年义和团刀枪不入的咒语吗?义和团念着咒语冲向子弹,多么伟大!这种咒语发展到今天,就成了毛思想和习思想。当年志愿军念着毛思想咒语,把自己冻成冰雕,吓的美国人屁滚尿流,多么强大!今天习思想是不是那么强的咒语不知道,但有一样它们是相同的,都是弱智语言,胡说八道。也许红红们被这弱智的语言一鼓动,自愿做冰雕,那还不战无不胜?这就是“新质战斗力”啊!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0-19 07:27:40
义和团是无可救药的。被慈禧玩于股掌,这回又会有大批被砍了献给洋人。可是如今的洋大人恐怕不接受这样的献礼。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9 07:20:49
我十几年前给中共画下的红线,包子执迷不悟挑黑道走。直到最近还在中东搅局。王毅公然把这些帮派匪首叫到北京聚会,商讨团结一致对付美帝以色列。以色列很给面子——那张合影照片上如今只剩下一个王毅了。以色列大使送了王毅一句诗:“战功何须万骨凑,一定先让将军走”。这次王毅慌了,赶紧给以色列外长打电话,说不再跟伊朗毛拉报团了,支持以色列的安全利益。这弯子转得不可谓不大,未免太迟,以色列不一定要赏脸。
回复 | 5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9 06:58:24

二傻呀,你是不是吸了塔利班的毒品,或者是塔利班训练的疆独,怎么这么无耻的吹捧塔利班?


塔利班的鸭片世界产量第一,是金三角的几十倍。塔利班的鸭片很早就传入中国,称做"阿富汗烟",比金三角的毒品还纯。


你看看习主席交的都是些什么朋友,不是毒贩子就是土匪,你是不是很为他自豪?


回复 | 3
作者:jincao 回复 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0-18 09:40:40

脸皮够厚,指鹿为马。塔利班政权不是被美军打下台的吗?花了20年怎么没被打倒,反而复活了。这期间美军上层和军工复合体钱包变鼓了,杀害了不少阿富汗平民是最大的收获。国际法庭都要办美军的战争犯罪,美国摆出要制裁国际法庭法官的姿态。显示美霸的霸权嘴脸。美霸侵略他国成了习惯,而且毫无底线。还总爱装成人权天使,真实嘴脸哪敢正视。

回复 | 0
作者: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0-17 23:51:56

让我们看看阿富汗的人口变化。

1979年, 1,341万。苏联入侵阿富汗

1989年, 1,187万。苏联从阿富汗撤军。

1996年, 1,885万。阿富汗塔立班掌权。

2001年, 2,161万。美国入侵阿富汗。

2021年, 3,984万。美国从阿富汗撤军。


美国人在阿富汗20年,人口增长是最快的。怎么就不像美国大肆杀害平民百姓呢?而同样的共产党苏联,也就是傻红们高喊制度优势,解放人类的军队,怎么就杀害了那么多阿富汗人呢?


回复 | 2
作者: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0-17 23:46:27

当初打阿富汗是就是灭掉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目标基本达到,怎么说美国什么没得到?帮阿富汗民主只是顺便的。既然阿富汗选择了塔利班,那他们只好自己吃苦怨自己啦。


美国灭掉本拉登,实际是给恐怖份子下马威,让他们不再打美国的主意。不然美国不得安宁了。这无形的收获要比花掉在阿富汗获益更多。首先是美元坚挺,继续当世界货币,收益更多。


实际阿富汗人民在美国统治时期人均GDP涨了三倍。从$184涨到$663。在塔利班掌权后两年又回到了$350(2022)。基本上和1979年的数据($285)差不多,而且还在一直下跌。这就埋下一个种子,跟着美国有饭吃。以后只会造毒品的塔利班有苦吃了。


同样的例子也在中国发生。习近平封建复辟后,为自己的利益和美国脱钩,中国经济从此走了下坡路。现在还有前四十年积累的财富可挥霍。一旦财富用尽,习近平的无能就完全体现出来了。中国也就回到毛泽东时代了。


回复 | 1
作者: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4-10-17 23:43:47

伟大领袖眼中的仇恨是以自己利益为主,而不是以国家利益为主。谁影响他连任,谁影响他当皇帝,谁就是最大的仇恨。


虽然他把自己女儿首选送去美国,虽然他家大多移民西方国家,但在他的仇恨排名中,美国仇恨第一,西方日本仇恨第二。


而根据中国历史,对中国伤害最大的是俄罗斯,其次才是日本。实际上,阿富汗塔立班,朝鲜,越南,蒙古,印尼,这些国家都曾经伤害过中国。但他们几乎都不在习近平的仇恨选择中。甚至还和他们勾结,合作无上限,损害中国利益。


伟大领袖口中的爱国,实际就是逗你玩的!


回复 | 3
作者:suoliweng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7 12:17:09

【你的问题还应该由阿妞博回答吧。】

当然。不过看完你的跟贴,我已大致明白“蹲在重庆渣滓洞每天按照指令敲打键盘换饭吃”是啥意思了。

回复 | 7
作者:jincao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4-10-17 07:35:50

我是在回阿妞博主的贴。没想到你(另一个人)中途插进来。你的问题还应该由阿妞博回答吧。

回复 | 0
作者:suoliweng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7 05:42:58

【不好意思,让你有点词穷了,转换话题了。】

我在这里没有和你交流呀!转换什么话题?

我只是想请阿妞博谈一下某人“蹲在重庆渣滓洞每天按照指令敲打键盘换饭吃”是咋回事。

回复 | 1
作者:jincao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4-10-17 05:16:54

不好意思,让你有点词穷了,转换话题了。大家都知道真凶在白宫,国会大厦,五角大楼,CIA里,他们善于伪装自己,平时穿着西装革履,嘴上讲着高尚的话题,象什么人权啦,不能强迫劳动,种族灭绝,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啥的,同时做着世界上最肮脏的事,支援包庇以色列大肆屠杀巴勒斯坦的妇女和儿童,自己在阿富汗,伊拉克大肆杀害平民百姓。还可以去萝莉岛免费享受。估计你还没有资格,就是你拼命一边揣摩他们的意图,按其意图打键盘换生活费,终你一生也达不到这些上层美国人能享受的一切。

本人觉得互相攻击偏离了回帖的目的。我的反击到此为止。谢谢。

回复 | 0
作者:suoliwe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7 02:59:44

【你血缘太远,排不上号,只好蹲在重庆渣滓洞每天按照指令敲打键盘换饭吃啊。】

愿闻其详。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7 02:12:31

怎么辩不过,就开始删回帖了。不愧是一大舔美大博主!曾经大言不惭的说保证你的发言权的模范博主。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6 10:59:09

他还竟敢自己唯一爱女送到米国来,不怕被腐蚀污染毒害啊。几乎所有常委整治局的都把儿女送到米国来蹲点考察啊。你血缘太远,排不上号,只好蹲在重庆渣滓洞每天按照指令敲打键盘换饭吃啊。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6 10:54:54

【这能解释美国政客那种傲慢和在世界各地犯下的罪行而不受惩罚的正义在哪吗?】

能啊。你的习主席窝囊啊。中国大地上还有那么多米国鬼子,他一个都不抓啊。

回复 | 6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6 07:45:18

看来你还是有想当教师的欲望哈。美霸就有不少政客愿意当别国的教师,不管别国愿不愿意,反正教学效果如何并不在意,在意的是借此捞钱,国家的军费不捞白不捞。于是美军买天价羊等等让人啧啧称奇的事就层出不穷了。美霸的行为别人可学不来,只有美霸才能干的出来。美国社会充满枪支暴力,连交通警察都经常在路上执法杀人,中国的交警可是不配枪的。所以美军到别国土地上更是放开杀人了。美军在撤军前把阿富汗一名为美军服务的翻译的全家当成恐怖分子炸死之事,恐怕没有人承担罪责吧?你讲的好似头头是道,这能解释美国政客那种傲慢和在世界各地犯下的罪行而不受惩罚的正义在哪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5 20:52:36

你笑容可掬,俺再给你一个课外辅导:阿富汗是小布什的臭棋。当初打掉塔利班没有什么错,但是扶持傀儡政府,要把阿富汗改造成“民主自由国家”,就是小布什的美国政府整体吃错了药。老布什海湾战争教训萨达姆那样适可而止,小布什占领阿富汗与伊拉克就是吃错了药。美国这些霉事烂事臭屎,美国人自己骂娘操祖宗擦屁股,你和包子要学尽管学。其实这方面美国的榜样差多了,斯大林勃列日涅夫甚至波尔布特够包子学三辈子了。

回复 | 10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5 20:38:39

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5 18:49:06

下面仅仅允许你旁听了。

回复 | 9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5 18:24:57

熊猫入党,想象力真太丰富了。中国就是中国,包子国不过是你的想像,不存在的幻影。战狼和你说的包子一样,只不过是美西方制造出来的一个洗脑词语罢了。如果中国有战狼外交,一部分西方政客和媒体对华言辞和主张可以说是战狮级抹黑和攻击力了。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5 18:14:42

看来你经历的文革批斗之情景给你留下了不小的创伤。亏你还提起阿富汗塔利班,美霸占领阿富汗20年干了什么?普及民主制度去了?还是给阿富汗带去福利去了?塔利班被美军清剿了吗?消灭不少阿富汗平民就是美霸最大的收获了吧!扶植一个傀儡政府在美军宣布撤军不到2周就倒台,说明美霸真是很用心帮助阿富汗啊。您这位总替美霸图脂抹粉的满脑子反共添美的人士不觉得光荣吗?与中共打交的时间和经验恐怕你更长,脑子里的马粪你不会比崴脚部的人少。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5 12:19:15

通报一个新闻:包子真的把“战狼”换成“熊猫”对付美国了。最新一对名叫“宝力”和“青宝”的中国大熊猫目前已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将在此开始为期10年的旅居生活。美国人真的喜欢熊猫,不问国籍党籍。但是绝对不会再把包子国当熊猫国了。熊猫入党无论如何是滑稽的。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5 12:13:58

满脑子马粪满嘴毛,是符合崴脚部人才标准的。但是满脑子浆糊,他们也不会录用你。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5 12:11:34

【集会抗议不是基本人权吗?不是人生而具备的权力吗?】

不得不再对你雕琢一下。集会抗议并不是基本人权,而是公民权。基本人权是你参加集会抗议,把你抓起来,但是不得剥光你的衣服给你剃阴阳头割喉游街示众再枪毙,懂了吗?公民权则是你可以参加抗议示威游行,条件是不得进行打砸抢,甚至可以再包子车队经过的街道路口举牌子,但是不得扔石头砸他的车,不得躺在路上阻碍车队前进。但是你如果真的躺在他的车道上,包子的车队也不得从你身上碾压过去!

看来俺对塔利班治下的阿富汗人也不要这样详细解释!

你不是满脑子浆糊,而是全部的马粪!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5 12:03:45

【集会抗议不是基本人权吗?不是人生而具备的权力吗?】

你有种就把这句话发在墙内网站上去呀

回复 | 11
作者:jincao 回复 老莘留言时间:2024-10-15 06:53:19

看来您真是老糊涂了。你的问题太深奥,没有一大把年纪恐怕难以理解。以您丰富的人生经验判断一下,你说呢?

回复 | 0
作者:老莘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5 03:54:17

测试一下,你是不是老实人,问你一个问题。你是不是正在监狱中服刑,没有自由,只能不说人话?请回答!

回复 | 3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5 02:17:36

你不是在总替美霸的各种霸权行为贴脂抹粉吗?不化妆恐怕要

吓死人啊。本人也没有教训人的兴趣,只看一面,不看其他面的叙事,很难真实的显示一件历史事件。美国药厂恐怕也没有治疗此病的药吧,要有,美国药厂一定发大了。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5 02:00:59

你忘了是谁对加沙的巴勒斯坦人加害最深!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最恨谁也就很清楚了。最想抗议谁傻子也会知道。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5 01:57:39

【感觉您的文章缺少些说服力】。你这句话虽然很文雅礼貌也不乏实在的批评。但是,俺写东西从来没打算说服谁,俺只图一个乐子——俺憋的气放出来了,土共被俺驴音绕梁的丝竹之音加芝兰之气熏得跳脚,令不少人乐,俺就乐在其中。你如果想要俺说服你,你很危险——近墨者黑哈,你如果在墙内,生活甚至生命都堪虞啊。如果在墙外,你要回锅的话,或许会成回锅肉呢,除非你被俺说服成了俺这样的滚刀肉——共产党都懒得费力剁。

回复 | 5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5 01:57:17

朝鲜核问题很容易解决,不过是美国不愿意解决而已。朝鲜当年说过,美国给朝鲜一个安全保障的保证,朝鲜就放弃开发核武。美国不愿给这个承诺结果就是朝鲜拥核。伊朗不也是一样吗?美国承诺不颠覆伊朗政权就可以解决。中国认为中美不是对抗者,也不是竞争者,原意是共同推进世界发展的伙伴。但是美国政客怎么想,就不知道了。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5 01:50:19

麦克阿瑟率美军占领日本期间,开始从解散财阀,在宪法中写入不允许拥有军队,工会合法化等措施是为了不让日本的军国主义复活的措施,但是朝鲜战争爆发后,对日本的占领政策发生几乎180度的大转变,财阀的解散中途而废,B级以下的战犯统统释放,命令日本政府迅速组织警察预备队,从打压日本军国主义残余到扶植日本重新武装。美国的直接统治日本的所作所为不过是为一己私利而已。集会抗议不是基本人权吗?不是人生而具备的权力吗?你的傲慢只不过是你自我满足而已。妇女选举权英国美国不过是在20世纪20年代才拥有的,比中国早不了多久。值得炫耀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5 01:49:24

俺其实没有那么诲人不倦的精神与精力,这也是俺扔掉教授饭碗的一个原因。雕刻本来就不是俺的兴趣特长,雕象牙没那手艺,雕朽木实在没很大兴趣。你说三句半,就有四句是神马逻辑加颠倒黑白捏造事实混淆是非。美国国务院如果要对中国崴脚部每一次发炎都用消炎药,美国药厂一定发大了。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5 01:42:53

【巴勒斯坦人没有抗议的权利,只有靠哈马斯给争取了】

你连央视新闻都不看?几乎每天特拉维夫都是黑压压的针对纳塔尼亚湖政府的抗议者,那里面数不清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政府保护他们和平示威的权利。

无论在加沙还是西岸,你能看到巴勒斯坦人抗议法塔赫巴勒斯坦国合法当局或者非法的哈马斯吗?不要告诉咱们,每一个巴勒斯坦人都是支持哈马斯的恐怖分子呀。俺谅习主席也不敢这样说!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4 20:15:03

中国人应该也知道,至少也应该知道的,战败后的日本,一片废墟,远比毛泽东接手的所谓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更烂,满目疮痍,极端贫困,说全民族在死亡线挣扎不为过。美国将其改造成了和平民主发达的今日日本。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4 19:56:25

你进来认真听课积极发言,俺还是欢迎的。作为主讲老师,俺也替请你重点关注老师俺这堂课的中心内容与问题:朝鲜伊朗核武问题,是无法简单回答,也必须作出抉择的现实问题:中国同美国,到底是同一个世界体系的竞争者,还是完全不同世界体系的对抗者?你是否认为,习主席早已做出了英明抉择?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4 19:52:50

【日本国民抗议美军驻军是美国给的权利,日本人恐怕很少有这么认为的】

恐怕你低估了今天日本人的知识面。日本一个流浪汉或许都知道,他们日本国如今的宪法是怎么来的。至少大部分日本大学生会知道,在军国时期他们有没有抗议政府的权利;苏联占领下的东德,有没有抗议苏军驻军的权利。

不过你还比较开明,用了“恐怕”一词。凭这一点, 你要进崴脚部还需要进修。当然,即使那样,也永远在世界近代史当代史学科上没法毕业。王毅至少知道日本宪法的来源吧。再给你一份特餐:麦克阿瑟甚至把美国直到1920年才写纸面上的妇女的公民平等选举权,强行塞进了日本宪法呢。没有麦克阿瑟,日本妇女的平等选举权恐怕今天也最多只能写在纸上。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4 19:41:04

【巴勒斯坦人没有抗议的权利,只有靠哈马斯给争取了】

哈哈哈,这样说才是你和我党一贯的立场哈。

回复 | 6
作者:jincao 回复 老莘留言时间:2024-10-14 19:37:47

您老这么有正义感,您如何看最近1年以色列在加沙屠杀巴勒斯坦平民4万2千多人,其中大部是妇女儿童,怎么看?美国政府支持包庇以色列政府的行为怎么看?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破棉袄留言时间:2024-10-14 19:29:38

你是要饭的吗?我这儿可没有一美分给你这样的蠢材。你的脑子和嘴仅是喷粪和骂街用的?没有能力说有逻辑的话的还是闭嘴好,省的自己在品论区丢人现眼!你有眼看看这里有谁象你这样只会喷粪的?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4 19:23:22

感觉您的文章缺少些说服力,提点意见而已。日本国民抗议美军驻军是美国给的权利,日本人恐怕很少有这么认为的。你的傲慢不愧吸收了美霸的真髓!完全可以与余某人平起平坐了,甚至和美国国务卿一个水平,布林肯的那句不在餐桌边,就在菜单上有异曲同工之妙。那么巴勒斯坦人没有抗议的权利,只有靠哈马斯给争取了?普京要参加北约,是个多么幼稚的决定,俄罗斯的体量注定只能做美国与其控制下欧洲国家的敌人。您估计早已从中共毕业,可以考虑参加共和党,川普很有可能当选美国下届总统哦。

回复 | 0
作者:jincao 回复 老莘留言时间:2024-10-14 19:05:54

您老是老糊涂了吗?美军在日本驻军是跟据日美安保条约及其附属条约。是当年日本岸信介首相在美国的压力下和美国政府签订的,日本政府并没有关于此事进行全民公投,甚至没有征求国民的意愿,导致当年日本大学生们反日美安保条约举行的大规模学生运动。你少去查查,网上有大批录像资料可查,抗议活动的激烈程度是日本战后至今从没有过的。劝您多看看历史资料,不要一脑子全是反共,对提高您的认知没有用处。

回复 | 0
作者:老莘 回复 老莘留言时间:2024-10-14 16:52:47

写错了,改正

乌克兰一个本来就是独立国家,被沙皇并吞入俄罗斯帝国的,苏联成立后乌克兰是以独立主权国进入联合国的,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真实回到几百年前的独立地位。

回复 | 3
作者:老莘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4 16:48:02

你说:现在普京对美西方的嘴脸应该了解的很透彻了。

========================

应该说:中国人对普京的嘴脸应该了解很透彻了。或者说:全世界人民对普京的嘴脸应该了解很透彻了。一个本来就是独立国家,被沙皇并吞入俄罗斯帝国的,苏联成立后乌克兰是以独立主权国进入联合国的,苏联解体后,狂犬病正式真实回到几百年前的独立地位。普京为了大俄罗斯帝国梦想,竟然不顾国际法,不讲人类公德,侵犯一个主权国,还提出一个莫须有的罪名“种族灭绝”。


回复 | 5
作者:老莘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4 16:31:45

你说:日本,韩国的百姓大都是反对美军驻军的

=====================

如果你说日本,韩国有人反对美军驻军,这话就是事实了。你说“大多”那就比共产党还要不靠谱。共产党说谎有时候能自圆。他们从来不会说日本大多数人反对什么什么,共产党只会说,日本发生抗议美国驻军的示威。你要想想,日本是民主国家,如果大多数人反对,美军还能驻军吗?多想想。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4-10-13 22:16:25

哈哈哈,谢谢体老。俺恶搞他,最早恐怕是赞美他穿皮鞋踢足球,并打算趁热度开创一个足球皮鞋公司。然后让他和毛新宇一起唱散曲。然后让他翻译胡主席关于严防死守茉莉花的“胡八条”(那篇影响比较大,因为居然流传进了墙内)。他刚去吃庆丰包子,俺就非常兴奋的找到了他的诨名哈。不过,最合适的还是最早看到高人找出来的查理十世画像,俺就大量印发了哈。

回复 | 5
作者:体育老师留言时间:2024-10-13 17:49:09

《俺自己突然发现,俺对习主席是有眼不识泰山,》有进步,俺记得阿妞是万维ID包子是小学生的第一人。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101Beijing留言时间:2024-10-13 15:37:46
那是你没有慧眼呀
回复 | 6
作者:101Beijing留言时间:2024-10-13 12:07:49

文不对题呀,看了半天也没看到习主席有什么先见之明。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破棉袄留言时间:2024-10-12 14:50:56

还有,俺确实发现JC 同志水平不比中国大使甚至王外长差,当然也强不到哪里去。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2 14:47:35

还有,俺这句话不严谨:【普京要加入北约,如同俺要申请加入中共一样哈】。实际上等同于俺要申请直接进入中央常委。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破棉袄留言时间:2024-10-12 14:44:27

哈哈,习总不直接接招,派出大使出来接见俺,俺必须有外交礼节哈。

回复 | 10
作者:破棉袄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2 14:05:22

阿妞回复经操就已经输了,这孙子是习总肚子里的蛔虫,满嘴吃屎跑火车,能说啥事实?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2 11:28:19
至于韩国,美国倒是真的应该要收取保护费。韩国没理由对付不了金三。当然,韩国日本都可以自卫自保,只要中共批准他们拥有自主核武。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2 11:13:52
还有,俺这新瓶老酒,应该给你醍醐灌顶:包子与中共是选择现代文明的。他们的文明标准与偶像是金三与伊朗神权,当然还有塔利班神棍以及哈马斯勇士。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2 11:05:30
你说的这些都是事实,也是共产党常年宣传中难得的有事实根据的。但是,你并没有理解俺上段评论的根本点。本来不想解释了,看在你诲人不倦同时敬业认真上,我解释一下:美国驻军日本,是日本作为国家政府无权反对挑战的,老百姓抗议是美国人带来给予的自由民主权利;普京的产生,证明波兰东欧国家要加入扩大北约是明智要求与选择。普京要加入北约,如同俺要申请加入中共一样哈
回复 | 11
作者:jincao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2 08:04:08

日本,韩国的百姓大都是反对美军驻军的,每年美军在日韩犯下的刑事案件都会使当地百姓愤怒,美军在当地犯案不受当地司法管辖,美军才有管辖权,只有严重刑事案件,到起诉阶段,美军嫌疑人才会交给当地司法机关关押审问。十几年前驻冲绳的美军数人在基地外强奸后杀死当地女小学生之事引起全岛从知事到一般百姓的激愤,十几万人集会反对美军基地的运动至今也没有改变。韩国类似的情况也相似。没有哪一个国家情愿外国军队驻扎本国。只有上层政客清楚知道本国安全和经济命脉被美国掌控,反对美国驻军可能保不住自己的位子。美国还在本地区制造危机,矛盾找理由使其小弟无法拒绝美军的驻扎。美军驻冲绳的司令官经常要会见冲绳知事,接受知事提出的美驻军在当地犯重罪的抗议文书。轻微犯罪当地知事都不会选择见美国驻军司令抗议。当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是要求加入北约的,美国不接受反而欺骗俄罗斯而已。现在普京对美西方的嘴脸应该了解的很透彻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0-11 20:14:11

他或许真的是头一次坐这种滚轮椅。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11 20:12:55

美联储发了:那些钞票不用兑现了。

回复 | 7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11 19:50:46

昨天以色列炸中真主党的金库,可惜了13亿美元现金呀,边边角角还可以捡,可惜飞过去已来不及了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ank_ly留言时间:2024-10-11 19:23:14

我靠,谁居然要习帝屈就这不到两百元一张的轮椅?


你知道习帝惯坐的稳重龙椅几钱一张?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frank_ly留言时间:2024-10-11 19:18:07

哈哈哈,这样子还挺逗的

回复 | 2
作者:frank_ly留言时间:2024-10-11 19:11:06

细节见真像,习近平亦步亦趋地模仿川普转椅和整理西服,尽管习嘴上强调四个自信,心里没有自信。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0-11 16:55:57

万左与主席

2023-01-12


万左


万左向往宝塔山

乱世大同够浪漫

立志改造旧世界

言必希腊势作反


主席


党国龙起始延安

主席高瞻除大患

统一思想有整风

民主集中更完善


末代港督被斗垮

2022-09-16


家英感言被出征,

只因内心有人性。

强国众奴不忿气,

强拉跪低显国情。


国情现丑效果大,

左右叼盘展疯华。

黑色喜剧谁导演,

末代港督被斗垮。


注:罗家英主演《末代港督》,他是爱党爱国汪明荃之丈夫。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16:54:08

清晰一点:

党性就是除了至尊之外我党规定人人都要有的性和精神,一切为了至尊,定于一尊。


当年接受党的教育,不太认真学习,所以能深刻领会,有诗为证:

少奇修养

2023-02-20


党性人性本不容

极权更极是中共

少奇修养早总结

人性只为扮中庸


习帝男儿须癫疯

2022-05-10


残杀至亲为表忠

习帝男儿须癫疯

自相残杀本不幸

党性纯洁需自宫


题我国近期反外偶发事件

2024-07-03


偶发事件是星星

只因红火合初心

任何国家皆偶发

处理方法却典型


苏州官员好驯练

言行皆合某宝典

党性人性不相容

大小韭菜齐自阉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0-11 16:03:43

你这个关于党性的定性完全符合中央话语,但是没有道出精神实质——必须消灭人性。罚你学习刘少奇的延安整风讲话。如果懒得读,就看看俺的学刘讲义吧。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15:59:12

@ 这才是国师啊


国师也要有党性啊。应该是至尊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15:57:42

什么是党性?


就是除了至尊之外人人都要有性和精神,一切为了至尊,定于一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1 15:36:16

美国驻军朝鲜半岛和日本不需要找理由。因为日本找不到理由不让美国驻军,韩国完全可以让美军滚蛋呀。就如同冷战结束,北约可以解散一样:普京俄罗斯坚决不同意北约解散,美国怎么办?你不要说俺冤枉普京俄罗斯呀。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0-11 15:31:04

【有诗为证,许多不是事后诸葛亮的总结,而是在习主席意识到自己该做什么之前。】

哈哈,这才是国师啊。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14:55:37

@ 你这次党性体现不强,没有站在包子们的角度看世界。


毛主席有党性吗?谁会跟毛主席讲党性?


君不记得,习主席为全世界指明方向,而本大少为习主席指明方向?


有诗为证,许多不是事后诸葛亮的总结,而是在习主席意识到自己该做什么之前。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11 14:25:09

别说是毛宁,就是毛孙这样说,包括以色列到世界也不当回事了。

回复 | 1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14:12:00

【但是,中共政权本质决定,它只会这样与这些“同类项”合流。】

茶馆老撑柜,你这次没认真学习毛宁小姐姐的话了。看到中东局势大变,前天毛宁破天荒首次说必须考虑以色列的国家安全保障。幸福来得太快,以致于众“路透社”记者都不信自己耳朵。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14:11:30

中共国本来有机会与美国做同一个世界体系的竞争者。但是包子令他们既不可能与美国做同一个世界体系的竞争者,也没有资格能力本事做完全不同世界体系的对抗者。甚至没有印度那样的潜力股了。

回复 | 1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14:06:56

现在国际格局最大的变量和影响力因子,是北京与莫斯科如何看待自己与美国以及彼此关系。在与美国北约前线战壕指挥鏖战的普京,对美国西方不断释放出当年毛泽东对尼克松的情意,包括公开将台湾列入“价值观相符国家名单”。包子再愚笨,也不会忽然不知吧。

是的,普京俄罗斯可以随意阐述甚至公开修改他们的“价值观”。但是包子国没这个天资天分与资格,也没有了天时地利人和。

回复 | 1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14:01:18

冷战进程转折一个显著性标志,就是伊朗黑色革命。在此之前,穆斯林世界大部分在美国西方阵营。伊朗沙特这两个互不对付的穆斯林国家,都是美国准盟友。巴列维国王时期的伊朗,是与以色列关系最为友好的穆斯林国家。在此情形下,苏联的“包裂日涅夫”猪头也看到了“东升西降”,在对美国摆开咄咄逼人全面进攻态势,把阿富汗都共产化了。卡特政府无奈之下,把尼克松战略大举推进,以北京关系正常化,到里根上台局势就转变为美国反守为攻。但是,四人帮覆灭与邓小平上台,才是美国的天赐良机。

回复 | 1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4-10-11 13:53:13

不指望以色列甚至美国一起“战胜伊朗”,而是打残伊朗断指截肢“去核去势”,令其在中东搅局的能力大大下降。这一点,其他穆斯林世界并非不乐见。

回复 | 1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0-11 13:48:33

你这次党性体现不强,没有站在包子们的角度看世界。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13:46:17

要点是:早在2010年,以伊朗朝核武问题为标志,就呈现明显的世界性对抗态势。习近平上台,则公开明确甚至是率先摆出这个与美国全面挑战对抗的态势。奥巴马政府虽然已经觉察,但是没有预料意识到后来包子这样的强硬颟顸,比当年入侵阿富汗的剥裂日涅夫还咄咄逼人,摆出决战模式。如今这两个“核子”,仍然是划定中美关系的楚河汉界。而至少在这两个“核点”上,中共国不可能处于有利进攻态势。中共国如果选择公开全面与以色列翻脸为敌,最好。包子如果选择把一带一路烂尾的余款,全部送给哈马斯真主党或者金三,也行。中共如果要选择当“和事佬”,没这个地位资格:因为哈马斯真主党金三,都是白眼狼,中共与他们,第一,不可能是美国与以色列这样的战略盟友关系,第二,与他们合流结帮,不比在世界上当丐帮帮主性价比高。但是,中共政权本质决定,它只会这样与这些“同类项”合流。

回复 | 14
作者:jincao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4-10-11 08:23:02

美国也许有人不愿意卷入中东的战争,但是以色列肯定会拖美国入场。美国如果抵抗不了以色列的压力,一起与伊朗开战,那无疑是个悲剧,中东局势会发生很大变。美以会陷入空前的孤立,开战容易,如何结束战争就难了,美以大概率都不会出动陆军入侵伊朗,那么伊朗就不可能屈服,又是一场长期的消耗战。况且,中俄也不会看着伊朗被美以击败。谁都不愿打仗,但是当战争爆发后,对任何国家来说经济利益和安全利益相比,安全利益优先。朝鲜的核武纯是针对美国的,美国在某种程度是推动朝鲜持有核武的背后黑手。这也是美国找理由可永久驻军朝鲜半岛和日本。

回复 | 0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4-10-11 07:03:20

假设以色列在美国帮助下,能闪击战胜伊朗,那么战败后的伊朗会如何?美国人准备让谁去接这个烂摊子?让流亡的巴列维子孙重返伊朗执政?

放纵以色列在中东大开杀戒,只符合一小部分美国人的利益。按下葫芦浮起瓢,美国要是不想再次置身泥潭,就应该在战略上做一定的收缩,把脚从屎坑中抽出来。

帝国的资源不是无限的,拿有限的资源去填无限的窟窿,结局是帝国提前崩溃。这对美中俄三大流氓都是一样的。

美国要想击溃中俄,首先要收缩战线,把精力集中在整理自己内务上,放开一定的国际空间,让中国和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表演,这两个互相瞧不上的恶邻肯定会很快掐起来。

美国会继续称霸很多年,但不可能随心所欲地掐死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大流氓,甚至朝鲜和伊朗这样的中小流氓。

回复 | 1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4-10-11 06:40:30

美中俄都在同一个遵循丛林法则的世界中互相斗争。让朝鲜发展核武,是不符合中国的长期利益的。朝鲜无法有效威胁隔着大洋的美国,却对中国的边境安全产生了极大的威胁。

但是,与美国合作彻底消除朝鲜的核威胁,不符合中国的中短期利益。消灭敌人的敌人,结果给敌人减轻压力,会给自己增加压力。

中东战火若进一步扩大,会对中国带来很多负面冲击,油价上涨,经济合作项目停滞,但是能有效牵制美国的注意力和军力,减轻中国政府政治和军事上的压力,符合中国当政者的利益,也符合中国人民自身的安全利益,普通群众的经济利益可能会受损不少。

回复 | 0
作者:jincao留言时间:2024-10-11 04:09:10

以色列在中东大打出手,树敌无数,还想和伊朗开战,自己作死,不过凭着不管如何,有美国一定会给以色列兜底。和伊朗开战,对以色列来说是自找死路。一场长期消耗战以色列的国力和体量耗不起。伊朗曾作出承诺不开发核武,但是川普一上台就脱离已经谈好的伊核谈判,又重新制裁起伊朗,彻底失去伊朗的信任。朝鲜拥核过程也相似。朝鲜和伊朗相似的地方都是对美国毫无信任。核武也都是为了从美国的威胁保护自身的安全。美国主动把中国当作敌人,一边极限打压中国,一边找盟友对华积极备战。这种情况下,希望与中国合作,这不是黄鼠狼跟鸡拜年,不安好心吗?中国不可能放心与美国在任何方面合作。充其量在某些方面可以谨慎性,警惕性合作。我们的世界有个物理定律,施力方一定会得到力的反作用。一方用力打击一物,会有相同的力量反击回来。承受力量的物体随其质量,成分,受力之后受损程度不同,但受的力是一样的。俄乌战争还在进行,在中东又将开启一场战争,美国都是深度介入者。再与华开战,美国军工利益集团再有自信,能同时对付得了这么多战争吗?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10-11 02:27:58

@中国都要扶植它,以阻止南韩吞并朝鲜,不让美国的魔爪直接伸到鸭绿江边。


美帝才没有意思把魔爪直接伸到鸭绿江边。

一来资本主义南韩统一了猪蹄主义朝鲜,美帝就没有什么借口驻军南韩,更何况南韩虽曾被美帝挽救,但不尿美帝,就如北朝鲜不尿曾挽救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苏联。

二来,美帝是海权国家,不与中国接壤更具军事战略优势,且有北韩作缓冲,不与解放军陆军直接接触。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4-10-11 01:40:45

哈哈,说都可以参加这个讨论哈,反正我们都不要负任何责任哈。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11 01:39:40

支持但不能扶植,要吸取前国王巴列维以及阿富汗跑跑政权教训。无论如何,不能出现第二个伊斯兰核武国家。俄罗斯可以卖给伊朗核武导弹,有种伊朗敢用?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11 01:29:09
以色列要睁大眼睛,听伊朗最近的粗壮口气,也许俄罗斯已经用一、二枚战术核弹头换伊朗的无人机和导弹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4-10-11 01:16:19

嗯! 管你们咋个说,我还是不参加这讨论好。

习是你们国家的伟大领袖,而我是这个国家的敌人。

习团伙对我来说;周扒皮,座山雕,一千零一夜蒙面四十大盗。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01:02:58

伊朗的前皇储已经出来号召推翻神棍政权,只要像对待真主党一样让领导先走,支持前皇储夺权,可避免像阿富汗一样结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00:46:28

直白地讲,美国应该至少纵容以色列对伊朗进行稳准狠的打击,从石油到军队高官到核武设施。不需要指望什么对伊朗进行政权制度改变,也不需要真正斩首,更不要打进去占领伊朗,就是斩断其搅屎棍能力,让这个政权像阿富汗塔利班那样去生存。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4-10-11 00:41:51

其实,俄罗斯与包子国如今现状,有个以色列,美国完全不用畏惧什么中东局势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11 00:40:03

是的。俺估计在美国选举结束后,以色列会针对伊朗核设施有大动作。两者并行或者二选一:定点斩首伊朗军事情报核武研发高官;直接摧毁核武研发中心设施。美国不直接参与甚至不公开支持,伊朗挨打之后,跳起脚来尿不了三尺高。这样修理了伊朗,金三也会少发点神经。俄罗斯陷入乌克兰泥沼,包子如今一头包,是美国以色列天赐良机。

回复 | 6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10-10 23:23:01
俺来形容解决伊核的紧迫:以色列人屁眼被插上电光炮,而哈梅内伊正举着火把奸笑走过来。现在正遇上千载难逢动手时机,而拜登还在苦口婆心劝内塔尼亚胡别动伊朗核设施以免中东局势恶化。一旦伊朗的蛋蛋生下,中东的局势就真的进入ICU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4-11-30 16:25:26 文是指语文,文学和人文。 回复  |  0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