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

RE 政治正确的百老汇音乐剧 - 芝加哥

 政治正确的百老汇音乐剧 - 芝加哥

=================


作者:席琳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2-20 15:26:13

芝加哥还算是比较传统的音乐剧,和上世纪三十五十年代的音乐剧一脉相承。但是百老汇和好莱坞真的是在朝政治正确的路上越走越远。最后會毀掉艺术和整个世界,既包括東方世界,也包括西方世界。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2-20 12:39:05

最近杜琪峰柏林影展关于极权与电影的讲话,在强国掀起大波。(在西方影响较少,因其英文翻译太差)。

而在关于极权的讲话之前,他感叹,这几年,全世界的电影都不好看了。我猜其潜台词是左胶政治正确。


一个礼拜前我看了La La Land 就十几分钟看不下去了。我是很努力排除自己对左胶政治正确的厌恶,尽力以纯艺术的角度去欣赏。

在开头塞车的高速公路上,以黑人肥人为主角来跳舞唱歌,但舞者的舞技太差(我是见过肥佬肥婆跳舞好看的),编舞水平也实在低于好莱坞歌舞片的平均水平,更远不可与60年代的西城故事和70年代的油脂相比。电影的前三首歌都是旋律一般般的口水歌。实在顶不顺,终止观看。还拿多项奥斯卡奖。我看就是摄影技术是属于一流水平而已。简直是鲜艳的垃圾。


十几年前,美国队长公映,我没有去看,因为我不喜欢这些美国大晒的主题。后来得闲无聊看DVD, 觉得其编剧还是挺不错的大片,挺欣赏这部商业片的艺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