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RE 北京与美国还有改善关系深化合作可能吗?

 北京与美国还有改善关系深化合作可能吗?

美国与中共国的关系,已经不是什么回不到过去改革开放时代,而且是不存在目前恶化状况趋势进行改善的基础与可能了。美国与中共全面背道而驰,战略脱钩与全面攻防竞争已成定局。这一点包子比美帝更清楚。实际上包子自从十八大唱响厉害国上甘岭高调起,就没有任何意图与美国发展与加深任何合作关系。这就如同包子唱“深化改革”那样,他们绝对不会进行甚至容忍任何削弱中共极权专制的改革——给包子十万万亿黄金白银也不会干,因为这是与虎谋皮,就算是猪头也不卖的。

美国当然也清楚了。包子厉害国的唢呐调虽然高得离谱,但是厉害国确实已经很厉害了也是事实。美国如果继续以前的梦幻思维,厉害国综合实力,包括军力,赶超美国指日可待。而且,这种综合国力的强弱,有极大的主观性。包子这样的小学生一尊独裁者几乎完全可以一个人拍脑袋认定,老美已经日落西山不在话下了,进攻台湾甚至夺取半个太平洋,只要他一声令下。包子这个包不住的红心已经挂在胸前了,美帝也就不会指望与包子中共国再有什么加深改善关系的基础与欲望。战狼再带上熊猫面具哄不了鬼子啦。美国所要做的,只是如何防止或者推迟直接全面战争-----而防止战争的几乎唯一途径就是打造建构足够强大的遏制与威慑,以及最大的反击克敌制胜能力。

另外,整个国际格局也不存在中美以前几十年那样的世界范围战略合作基础了。美国牵头打造的全球一体化,已经不适合美国在当今世界的布局了。不但是俄罗斯与中共国打破了这个美国主导全球化的基本架构,更因为美国国内产业空心化制造业流失,以及新冠疫情爆发引爆的全球脆弱产业链,美国欧洲日本等所有西方发达国家,都会要重新组合整合新的产业链以及金融经贸体系,将中共与俄罗斯基本排除在外,吸纳其他发展中国家,并且尽力把这个新的产业链经贸体系与战略安全政治架构捆绑打造。美国西方对俄罗斯和中共,都会加快高科技和主要经济贸易金融投资的战略脱钩与管制,只会保持最基本必要的经贸关系人员往来。

这里有两个问题。第一,美国如果没有到与某个大国断交(或者根本就没有建交)交战,在保持外交关系的情况下,就不会,也很难全面断绝与某国的经贸关系。保持外交与基本经贸关系,也是保持和平避免或者推迟直接开战的必要。当年对纳粹德国与日本就是这样。日本对英国荷兰开战占领南亚,主要也是因为贸易禁运,需要夺取石油橡胶等战略物质产地与通道。而攻打珍珠港也就是必须保障日本对东南亚战略资源要地的控制。第二,美国欧洲资本主义决定了,资本必须有世界市场,哪怕与敌对国家,只要没有开战,政府也没法全面禁止资本贸易,比如美国石油大亨韩默参与列宁的新经济计划,以及一大票美国工商业者资本家在德国日本的投资。当年苏联与毛国没有美国欧洲资本家参与投资,主要不是美国西方禁止,而是斯大林毛泽东不要啊。其实现在的神州大陆,资本外逃,也主要是包子打压排挤甚至要吃掉它们啊。当然,美国西方发达国家政府可以顺水推舟,一步步限制甚至禁止本国资本技术进入包子肚子里,但是还是不能也无法完全断绝经贸关系吧。资本当然也不是吃素的。即使斯大林毛泽东喜欢美元,持有大把美元的大小资本家是极难在斯大林毛泽东的国度投资赚到钱的。韩默在列宁手里赚了一票,就像很多资本家在邓江胡时代赚得盆满钵满一样。在包子手里赚钱的华尔街资本家肯定还不少,比如说民航业,海上航运业,农产品工业品日用品贸易等等。这在未来可见时间内,都还会在包子与白宫以及国会都允许的范围之内,资本家各自去算计风险与回报吧。整体来说,中美关系对抗走向,会令外资在中国的风险越来越高,与中国的贸易成本与风险也会越来越高。

至于联合国,因为中俄两个常任理事国完全与美英法不合拍,加上过去长时间也只是让卡扎菲这样的人物搞笑的舞台,对美国对世界大多数国家,也已经失去了真正的积极作用与实际意义。印度日本德国甚至巴西南非,在国际社会的积极作用与潜力,都不比占据安理会的俄罗斯和中国差,至少中俄这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一票否决权令很多这样的国家不服气。这些国家,与其要竭力改革联合国,还不如废掉这个战后英美与苏联三家妥协的怪物,另起炉灶。美国要废除联合国轻而易举,令其空转也更容易。

当今世界有两件事不用考虑了:“改善中美关系”和改善加强联合国。半死不活的联合国与半死不活的中美关系就这样拖着,联合国的解散,美国和北京断交开战,会差不多同时发生,或许是悠悠到死,或许突然爆裂。

当然,美国与苏联冷战几十年,也没有断交,也没有直接开战。那么,包子国当然可以安心等待美国轰然解体啊。

===================================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8 08:15:36
【美国成为世界霸主其中一个奥妙,就是有那么多要复兴祖宗大帝国大业的大爷啊】
哈哈,阿妞说得好。这世界流氓太多,除了美国,还有谁能够遏制这些流氓?是流氓们成就了美国的霸主地位!
美国成为霸主,总比中共或者普京成为霸主好得多!
回复 | 4
作者: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3-02-17 22:56:52

下面这位就是战狼太监赵立坚所说的生在中国偷着乐的粉蛆吧。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zcz留言时间:2023-02-17 14:53:20

哈哈,南辕北辙,就是包子名言“相向而行”经典注解啊。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7 14:46:11

美国成为世界霸主其中一个奥妙,就是有那么多要复兴祖宗大帝国大业的大爷啊。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7 14:44:00

美国确实是世界公敌。有美国在,不但德国日本意大利都没法“复兴统一欧洲亚洲”,连法国英国都没法保持大殖民帝国。苏联接近于干掉这个世界公敌能耐了,功亏一篑。波斯帝国奥斯曼帝国伊拉克巴比伦帝国的复兴大业,卡扎菲的“非统”,甚至沙特统领世界穆斯林,当然还有金家的恢复高句丽强盛大帝国,都只能是包子梦啊。

回复 | 4
作者:zcz留言时间:2023-02-17 14:37:55

我的观点和你的文章看法有根本的不同。一个乐观和一个悲观怎么可能一样呢?是南辕北辙!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zcz留言时间:2023-02-17 14:36:32

“中美合作共赢”的底牌,早在老邓里根时代就交底了:时任中国驻华盛顿大使章文晋就说了,美国只要完全彻底放弃台湾,中美就合作无上限,齐心协力消灭苏联。可是,一心要整垮苏联的里根,也不为所动啊。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zcz留言时间:2023-02-17 14:32:30

谢谢你再进一步总结支撑赞同俺的论点哈。稍微不同的只是为何美国不投降不垮台,而要与中共合作“共赢”什么啊?赢得一个白宫特首地位?老蒋当时都没有汪精卫那么聪明啊。

当然,美国也不能指望中共投降垮台啊。

回复 | 4
作者:zcz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7 14:26:17

我和你的看法有最根本的不同就是两个超级大国都是大而难倒的国家,而且都是有着无法让对方打垮的那种实力(除非自己出灾难性问题)。两败俱伤不如合作共赢,我知道中国现有制度成就了很多聪明的高层领导,但现在美国则在现有制度下每况愈下……“民主”的制度选不出真正有能力的领导人,连维持现状都难……,这才是西方国家要走的漫长之路……。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zcz留言时间:2023-02-17 14:06:41

谢谢你从反面证明支撑俺的论点:北京与美国没有任何加深关系与合作的可能和必要了。只等着美国垮台或者投降。

回复 | 4
作者:zcz留言时间:2023-02-17 13:56:50

十五年前西方媒体很少有中国的新闻(当然就是偶尔有也是灾难等等的坏消息),而现在天天都是中国的新闻……。这就是中国进步的现实,不管他们是否喜欢这都是西方必须面对的现实……。中国在改变,如果西方不再改变,固步自封、停滞不前乃至倒退……,最后只能自食其果,成为历史的笑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酒肉穿肠过留言时间:2023-02-17 13:49:41

中共史上决心要吏治清明的当数毛泽东。中国历史上要吏治清明的当属商鞅嬴政,朱元璋对县令剥皮制草也无人超越。至于解决子民温饱问题,老毛的大跃进最先进——饿死的骷髅还能卖钱熬油。包子也创造神话:以反贪名义震慑不服的官吏,聚集毛粉,“国进民退”“清零不动摇”让万千商户倒闭资本出逃草民失业,然后一夜之间宣布中国亘古未有的”全面脱贫“,就只没有给叫花子颁发脱贫证了。三年新冠成就了他最新的皇冠和史无前例的抗疫战功。估计再过三年他连任下一届伟大领袖之际,会正式宣布中国国民收入和综合国力当仁不让世界第一,甚至需要再来一次瘟疫地震以显示他如何跟老天爷斗的威风厉害呢,”国难兴邦“啊。毛数学不好文字功底强,万家墨面在他笔下“莺歌燕舞”。包子数学不行,在统计局报上来的数字后面去掉负号无限加零还是行的。文学没有根底,文化部作协养着干嘛的?创作不行抄袭翻译金家颂歌演出大型清平乐团体操的本事还是有的。

回复 | 4
作者:zcz留言时间:2023-02-17 13:47:41

我对此非常乐观,只要中美不发生大战,中美迟早会回归合作共赢,当然前提是中国越来越强大并整体超过美国,它会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作梗和阻碍中国的发展的,各种制裁以及萨斯/新冠等等都不是偶然……。美国资本主义的贪婪和自私是容不得别国超过它的,估计中美要有五年至十年的磨合期……直到美国无法动摇中国为止,乃至还会转变为模仿中国,让自己更有效率和成功……。我预计美国等等西方国家以后都会不得不被迫向中国学习,但一个有二百年傲慢的资本主义社会怎么可能学好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看来,西方国家的改进要有一个漫长的制度改革的路要走……,可是再难也得走。因为他们在其工业化后社会改革基本上是停止的,也就是固步自封、停滞不前的,所以才出现几十年来不断的衰落……。他们应该感谢中国的进步和改革,是中国的崛起给他们一个当头棒喝,告诉他们:醒醒吧!历史车头不进则退!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留言时间:2023-02-17 07:48:00
历史也许会重演,最后出现决定八国联军出兵以前国会辩论中,那句振聋发聩的名言“枪炮声是他们唯一听得懂的语言”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7 05:35:20
【包子真的毫无自知之明——恰恰是他知道自己缺文少墨,无功授禄沐猴而冠登大位,所以皇冠要最最最的顶级大钻石镶嵌上去,喇叭唢呐要吹的特别响亮,金粉不但要涂满脸,每一根头发都要染金,大吹大擂,不停作法念咒烧符,才能打造显灵的气场阵势啊】

真是如此的。从习刻意装饰自己有文化,摆弄读书清单,附庸风雅等等操弄都可以看出来。毫无自知之明,好像都是所有爆发户的共同特点。大家想一想,到处炫富吹牛的何止皇上一人?互相攀比,讲排场,难道不是今天中国的普遍现象吗?习只是其中之一而已,是无法免俗的。家有万贯不拿出来显罷几下,可能会把人憋死的!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共试图崛起想来是不可避免的,换上其他人可能也难免这种冲动。但问题是需要选择适当的时期!

如果邓今天还活者,他也会象习这样不知天高地厚吗?我觉得大概率是不会的。毛邓这批人毕竟经过了战火的考验,冒进是要丢性命的,他们有无数血的教训。不得不承认,邓的确是深谋远虑的,难怪西方人被他玩弄得忘乎所以。也只有这种人,才敢跟西方人斗智斗勇,才知道深藏不露的必要性。习皇上可以说坏了邓的一盘大棋!

习纯粹是没有自知之明才这样跟西方硬抗吗?我觉得也未必。我觉得他应该也的确看到了融入西方社会的危险。西方的“自由民主”思想是会腐蚀中共的统治根基的。尽管中共采取了很多防范措施防止“颜色革命”,但西方思想也是无孔不入防不胜防啊!我估计他也是经常做恶梦。邓路线的好处他不会不知道。王沪宁是三朝元老,肯定也深知邓路线的好处。王不会不跟习提起这些种种好处。但习皇上最终还是放弃了“韬光养晦”策略!为什麽?仅仅是虚荣心作怪吗?我觉得肯定有比“虚荣心”更重要的原因才迫使习放弃“韬光养晦”策略。这个原因,除了安全因素之外,还能是什麽?

所以,我觉得习虽然没有你们的自知之明,但其实也有自己的自知之明。他知道“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与西方交往,自己的统治根基迟早也会受到腐蚀。他可能看到了这种危险,心里充满了恐惧。正是这种恐惧逼迫他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回复 | 4
作者:酒肉穿肠过留言时间:2023-02-17 04:13:22

习主席也不是一无是处,他是中共史上决心要吏治清明的唯一领导人,他也是下了决心要解决几亿人的基本温饱问题的领导人之一。这两点俺觉得是不能否认的事实。那么他的问题出在哪里呢?大体而言,对于一个东方大国领导人而言,成事的条件是显然是很严苛的,不说才能,起码也需要有足够的福德与智慧,以及对一切神圣面前的谦卑。可惜他上位十年,没有能够满足这些基本成功要素。比如他的“一盘大棋”、“统一大业”、南海九段线、与印度的边界冲突、建立维族集中营、打压藏语藏文、持续打压异见人士......几乎每一件都证明了他的先天不足,表面上这一切似乎和国家主权与安全保障有关,而事实结果却是几乎每一件事都直接间接地危害了国家主权与安全,危机国家的长远战略发展的安全。

回复 | 0
作者:g2j2留言时间:2023-02-17 03:17:00

俺现在都直接问ChatGPT,解惑啊!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7 02:02:12

哈哈哈,川普也是拷贝别人啊。

-----

川普考贝何人?Fire 了那么多人,第一个国务卿做了半年都不到就走人,肯定不是考贝他的。

这么说吧,如果川普只是考贝别人,左媒民主党也不会这么仇恨他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3-02-17 01:36:38

【如果习被政变推翻了,换了一个皇上,开明一点的,象邓小平这样的人物,美国仍然会跟中共度蜜月去!】

俺曾经在针对所谓“习下李上”的传言说过,这是一种幻觉。不是为包子的颟顸无知开脱,俺很早就说过,包子是继承毛邓江胡,走到这一步一定要崛起的。虽然他撅起的是屁股,但是他确实是党的脸面。说他走华盖运也罢,说他无能无德也行,都不是他的错,而是中共党与历史自然的进程与选择。邓的“韬光养晦”是有时空条件限制的,综合国力崛起也是有硬指标的——包子接班时中共掌控的综合国力,虽然张维为胡鞍钢们给肥猪吹满了气,这头猪确实也肥到了让毛泽东邓小平都惊掉下巴的程度。在包子划定东海识别区时俺就说过,他这样的举措势在必行,老龙要抬头了,无法再藏身海底了。而且,他当时做的中规中矩,没有半点违反国际法之处,也没有唢呐喇叭漫天吹。安培和奥巴马虽然警觉了,但是让川普到拜登几位叶公能够调动几乎整个西方发达国家对付这条龙,主要还是要感谢包子后来为了自己登基称帝搞终身,厉害国锣鼓唢呐吹破天,义和团红卫兵大型团体操加上战狼嚎。这也不是全都是他的太监们高级黑低级红,也不是“顺天时报”和妓女游行劝进,包子真的毫无自知之明——恰恰是他知道自己缺文少墨,无功授禄沐猴而冠登大位,所以皇冠要最最最的顶级大钻石镶嵌上去,喇叭唢呐要吹的特别响亮,金粉不但要涂满脸,每一根头发都要染金,大吹大擂,不停作法念咒烧符,才能打造显灵的气场阵势啊。

中共就是这么一座土地庙。再出一个毛邓也没有了当年的香火啊。美帝哪怕选一个小学生大妈进白宫,也不会迷糊到还往这座庙里去烧香进贡啦。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6 20:48:17

美国西方应该是认识到了:邓小平是有真智慧的共产党厉害角色,欧美西方高估了他的现代思维理念,低估了他的智慧本领。而对包子的指望是他不要蠢过头。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2-16 20:31:01

无论川普还是拜登说什么,都不能看face value,要看他们的具体政策行动。比如说,川普说习近平如何伟大厉害是好朋友,和拜登刚才说的这句,“习近平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从根本破坏与美国以及和(拜登他)自己的关系。”是的,川普必须承认接受习近平甚至金三都是很厉害的对手,才体现美国总统的务实,而不是独裁者那样蔑视一切地球人。习近平当然希望有邓小平那样的机遇和神功,在苏东波之际天安门开杀戒,还能够保持对美国西方纵深挺进。美国现在与包子还是有几个极为重要的战略合作节点:第一是包子和普京的关系有节制,第二是包子在台湾南海至少暂停搞事挑事。美国过去现在未来都不寻求与中共俄罗斯正面全面冲突开战啊。如果包子和普京都不发疯,不至于愚不可及,才能避免这样的大战啊。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3-02-16 20:16:24

有一个客观因素是,肚子变大了腿变粗了没法继续穿紧身衣“韬光养晦”啊。韬光养晦的目的就是崛起。不管是头脸还是屁股崛起,都要有动静有动作啊。大爷大妈满世界骂骂咧咧游行是小事,“四化”最重要的“国防现代化”纸包不住火啊。而国防现代化最显眼的是海军,环游世界的蓝水海军要从南海台湾海峡出发啊。对内要防止和控制颜色革命,几十年如一日的义和团红卫兵教育培训,要把他们拉出来操练啊——打台湾打日本打美帝就是必不可少的符咒啊。这一切,包子义无反顾,而且敢于破釜沉舟啊。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3-02-16 20:03:18

其实,邓小平在天安门开杀戒时也是做了这个选择:准备美国西方关上对中共的开放大门,老邓再带着子民重回毛时代——毛时代政权照样会坚如磐石。但是,老邓不只是有这样的决断力,更出众的是他居然能够继续忽悠美国西方,他的共产党是领导中国实现资本主义,维护美国世界体系的核心力量。这个秘密,完全在于老邓能够顺势而为,韬光养晦,而到了包子,只知道颟顸自大,逆天而行。美国西方其实一如既往,资本能够赚钱,世界能够稳定就行。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3-02-16 19:53:19

如果包子的逻辑不被全党理解,他怎么能够做皇上呢。实际上,李克强一直做的只是,如何在保障政权赤红的前提下,不至于赤裸裸,同时要保障熊掌的特供啊。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6 19:14:19
【包子被两王醍醐灌顶认识到的宇宙真理:金朝鲜伊朗塔利班是对的。】
我现在忽然感觉到有点困惑。站在中共的立场上看问题,到底是习皇上和朝鲜金家的判断正确还是邓小平的“韬光养晦”战略更合理?“韬光养晦”可以骗来大把大把的美元欧元,才有能力建造航母飞机导弹。但同时也让“自由民主”这些西方邪恶思想渗透民间。什麽“白纸革命”“白发革命”都是西方思想渗透的结果。你看朝鲜和塔利班就没有这些革命发生。因此,习皇上的担忧其实不无道理。美元欧元当然很好很重要,但自己的命更重要。想到这一层,习皇上的逻辑还是可以理解的!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6 18:59:54

说起来俺对包子还是极为佩服的:老邓打开的这个局,利用美国搭建的世界平台,让包子从挑两百斤小麦走山路,到他兄弟姐妹满世界吃香喝辣比亿万富豪还牛逼,到梁家河的村民在托包子本人庇荫长脸发财之前就不要再住破窑洞,可是包子还是那么坚定果断的抄起家伙派出战狼与美帝开撕决斗,要砸烂这个美帝平台,回归他的梁家河时代,这需要多么坚定的革命意志与满满的毛货啊。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3-02-16 18:50:24

哈哈,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倒不一定要和稀泥的人。比如小布什就绕过国会,派出以一贯主张废除联合国出名的博尔顿大嘴巴去,俺当时就觉得是最聪明最合适的人选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3-02-16 18:47:14

哈哈哈,川普也是拷贝别人啊。他的外交理念,俺从一开始就是比较赞赏的。毕竟入主白宫,周围不都是包子身边那样的太监啊。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6 17:36:24

阿妞,考贝别人可以,但该提供出处。

不能因为考贝了川普,就不敢或不好意思提供出处。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6 17:10:46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派一个比较漂亮口若悬河的下台议员或者前国务院发言人就行了】

还是太抬举了。我看凤姐能担此重任,凡事糊糊涂涂抹稀泥,各国代表也不敢多看一眼。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6 15:55:43

俺提到「这个发展方向, 美国也用不着特别去推动,包括与北京关系的全面破裂以及联合国的全面破产,而是要顺其自然,顺势而为。」

也就是说,美国只能做美国能做的事,以及必须做的事。美国已经完全没有必要再去指望推动中共重新启动改革开放之类,也不要指望中共按照中英联合声明恢复香港自治,更不要指望中共放弃武统台湾。当初邓小平的改开和毛的闭关锁国一样,都不是美国发动制造的。就把习近平当作毛二世查理十世,准备甚至鼓励他正式与伊朗朝鲜俄罗斯甚至塔利班结盟,顺带收养古巴委内瑞拉也没问题。美国对联合国应继续削减经费,可以逼迫中俄多缴付会费。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派一个比较漂亮口若悬河的下台议员或者前国务院发言人就行了。驻北京大使要找一个有能耐但是能够耐得住寂寞坐冷板凳的人,实际上的中情局干员。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karkar留言时间:2023-02-16 15:31:38

【米国主导北约帮助乌克兰反抗侵略,就是要维护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以米国为首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国际次序规则和联合国,这是人类和平发展的基础】

联合国宪章的俄文版已经被普京废除啦。管用的只有两件玩意:普京手里的核武以及北约的存在。北京也是对于战后国际秩序极不满意的——联合国宪章虽然有个董必武出席,连毛都知道他只是个花瓶啊。联合国一个字都没有承认北京接受万邦来朝的神圣地位啊。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3-02-16 15:18:50

你看到理解了俺这些年一直说的,包子被两王醍醐灌顶认识到的宇宙真理:金朝鲜伊朗塔利班是对的。虽然他们都需要甚至喜欢美元,邓江胡捞进来的美元也确实是他们在牌桌上大赢的证据,但是在他们大赢的同时,埋葬着他们输掉底裤的危机——草民也跟着有了美元,见了世界。茉莉花白纸白发革命都会不断出现。因此,在美元甚至几乎一切现代美式玩意都已经赚到手了,就应该回归现代化商鞅治国,“洋为中用”,防止托克维尔陷阱,用铁血永葆红色江山。当然,他们还是最希望熊掌和鱼兼得,在钳制草民资本的同时源源不断有美元欧元甚至日元特供。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3-02-16 15:06:41

哈哈。联合国是个简单而又复杂的问题。联合国的创建,是美国威尔逊主义在国联失败后,在二战胜利之际创造的奇迹——与苏联一道合作建立世界秩序。这个基础看起来很简单很实在:美国民主自由资本主义与苏联共产主义结盟,战胜了共同的敌人法西斯。共产党与欧美西方有共同的战斗口号----“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哈哈哈)英美对苏联,本来就是二比一,斯大林居然接受。因为另外两个,法国与中国,姓资还是姓共悬乎着。同时,除了对付法西斯的共同利益,战后确实连斯大林也不想让俄罗斯人接着与美帝拼刺刀了——他可以找代理人与美帝打肉搏战。因此,联合国宪章综合了美国苏联宪法的漂亮词句,也确实是一种人类共同喜欢听的美妙乐章,是一种超越宗教与政治意识形态的玄妙音乐。一个戏台来场戏,唇枪舌剑也比动不动抄家伙往死里打好得多——其实就是把英美的议院搞成一个世界俱乐部,但是这个议院只是部落酋长的长老院,上面没有一尊国王,没有世界政府,下面也并不都代表自己国家选民,山寨大王酋长就是当然合法代表。不但五个大长老都有一票否决权,其实几乎任何一个酋长,从以色列到毛中国到金朝鲜,有着“国家主权”存在,联合国全票通过的决议对他们也几乎废纸一张(联合国通过的谴责以色列的决议几乎和人民日报社论一样多哈)。联合国最大的功能只是避免了核心大国直接开战——这个功能到目前还有一定作用。而这个作用,实际上还是美国主导建立的军事联盟如北约与美元经济体系起作用。苏联垮台中共崛起之后,维系世界和平,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国际体系,将更重要的落到美国西方主导的军事政治经济联盟体系上, 而不是俄罗斯北京金朝鲜伊朗唱戏的联合国。可以明显看到,世界各国政府元首,都不会把最重要能干的外交官派去做驻联合国大使了——那个位子甚至不比一个外交部发言人更显眼更重要了。不但美国,甚至很多中小国家都可以把那个位置空缺呢。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三都瓠瓜留言时间:2023-02-16 14:27:02

哈哈哈,数据大多数是忽悠的。一个气球与十个气球飘到白宫,并没有量变引起质变的问题啊。关于真正的数据分析,俺也写过关于七十年代石油美元全球大环流的“油价二百五”大作呢,哈哈。

最好的数字还是亩产万斤,以及胡鞍钢同学关于中国早已全面超美的详尽分析啊。

回复 | 5
作者:云乡客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2-16 13:51:27

这就是联合国社团化的肇因之一,要吗有钱,要吗“抽得”。

回复 | 3
作者:三都瓠瓜留言时间:2023-02-16 13:39:32

老兄的文章,笔墨很犀利,但很少有数据,也算一点不足。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3-02-16 12:42:28

破旧易,立新难,特别是你不想新的不过是旧的换了外衣,或者不想令人失去了好地狱。


联合国是有吸收国联的教训而建立起来的,结束二战是其早期的主要任务之一。大家都明白要改革,然而,如何改革见仁见智;谁能真正影响到改革的方向,实质和实践,就超过了见仁见智,也许颇神秘。

我个人的直觉是,各大国和各超政府势力都会强力影响改革,而金权是最劲的玩家 ---- 一个指标是,看环保议题在改革议程中的份量。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6 12:03:45

联合国创建之初,五大国一票否决机制或许必不可少,然而近年的现实使人觉得反倒成了“议而不决”的隐患,使得联合国成了嘴炮俱乐部。

前几年,小女是此地一个“关注联合国”的非政府组织成员,据说成员中包括了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以及一些政治经济学者、专家,还有商界领袖,主旨就是为完善和健全联合国的机能进行研究。有一次父女俩谈到他们的这个组织,我大泼冷水,认为联合国已经官僚化、社团化,除非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否则只会一直因循下去。而他们这类组织对于联合国的变革不可能发挥太大的作用,小女自然不同意。

回复 | 0
作者:renweida留言时间:2023-02-16 10:39:26

黄蓉聪明脑子好,可还是看不清未来。阿妞只说对了一半,另一半嘛俺不说,嘿嘿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6 05:25:03
【当年苏联与毛国没有美国欧洲资本家参与投资,主要不是美国西方禁止,而是斯大林毛泽东不要啊】

阿妞这个观察是正确的。斯大林毛泽东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害怕西方思想文化对自己国民的负面影响,所以才拒绝西方资本的参与和投资。习估计也是这样,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了。这样也好啊! 双方彼此都怕对方,那就彼此脱钩吧!双方努力加油!
回复 | 5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3-02-16 05:06:46
应该说美国和习共已经没有了改善关系深化合作的可能了。如果习被政变推翻了,换了一个皇上,开明一点的,象邓小平这样的人物,美国仍然会跟中共度蜜月去!习皇上已经把自己逼入了困境,把所有的人都得罪了。
大多数人觉得习皇上这样做是傻冒。其实未必是这样。其中的根本原因可能是皇上自己对自己没有了信心!
中美过去几十年这样交往,中共虽然得到了很多好处,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我们也担心中共可能会变得难以驾驭,甚至会造成对美国的重大威胁。但其实这种影响是双向的。这样交往,中共的确会对美国构成重大威胁,但美国也会对中共构成重大威胁。美国对中共构成的重大威胁并不是表现在颠覆中共政权或者偷窃之类,而是表现在对中国人政治文化的影响。中共即使严格控制言论和网络,但还是有大量的中国人开始理解自由民主的价值。虽然这些人数在中国里还是少数,但增长的速度还是惊人地快。可能习皇上看到这种情况感到非常焦虑。跟美国这样交往,虽然可以得到经济利益,但自己有可能被“颜色革命”了。就象我们担心美国会被中共渗透了,习皇上也担心美国西方文化把中国社会渗透了!这样的交往其实是把双刃剑,习皇上最先感到不妙,受不了了。所以,最先想脱钩的,可能恰恰是习皇上自己!习皇上的逻辑,可能跟金三胖的逻辑一样。不对外开放,反而有利于统治。说不定习皇上正有意向金三胖学习呢!
回复 | 6
作者:karkar留言时间:2023-02-16 02:26:57

才写这么短,牛妞捣糨糊的能力越来越差。你难道不知道米国现在一直都在说要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吗?另外,米国主导北约帮助乌克兰反抗侵略,就是要维护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以米国为首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国际次序规则和联合国,这是人类和平发展的基础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2-16 02:22:40

@川普时代还不能做,因为他领导不了默克尔等人。


正确。他这样一个政治不正确的代表,领导不了政治正确的代表默克尔等人。然而,他领导得了政治不正确得代表如沙特,以色列,北朝鲜和俄罗斯等国的头领,若干和平协议签订并得到执行,相关得地区有了近二十年来少有和平和稳定,少生灵涂炭。三四年前我就讲过。

像奥巴马,希拉里,拜登,默克尔政治正确满天响,战争多了,难民多了,唯华尔街,军工企业闷声发大财,人道救援组织忙不停。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2-16 01:46:33

哈,哈,哈,阿妞不知自己说了什么,你比阿妞还懂她自己。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3-02-15 23:08:19

【只要常任理事国仍然保留一票否决权的制度,联合国的功能就非常有效,可有可无。】

根据上下文,你的意思应该是说,“只要常任理事国仍然保留一票否决权的制度,联合国的功能就非常有限”吧。

在创建联合国时,五大国一票否决机制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就没法“联合”。美国组建的北约,在接纳会员资格上甚至采用全票通过一票否决机制呢。当时的苏联,也有与英美法取得共识的不少情势。尽管可以出自完全不同的利益考量,却可以通过决议。最有名的是苏联放弃否决权,让联合国安理会第82号决议获得通过,其中要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立即停止侵略大韩民国。此决议是联合国建立后第一次得以成功组建联合国维和部队,也就是联合国军,正式开进朝鲜参战。斯大林精心算计的一个局,逼迫美国从欧洲分兵到远东,并让毛出兵拖住美国。

但是如今看来,联合国不但对于美国,而且对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并没有什么实际的用处了。好在美国还没有真的花不起这个钱来主持这个吵架演戏俱乐部,世界大多数国家也不要花什么钱来演戏看戏。乌克兰战争之后的俄罗斯,灰头土脸在安理会有什么意思?只有北京最看重这顶高帽子与大戏台。但是如果和美国西方完全拧掰了,美国就把这个戏台子给拆了。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3-02-15 22:46:57

【事到如今,最不可能脱钩的就是经贸关系,光看华尔街的大鳄不停地看好中国市场的“复苏能力”可见一斑。关键是“软银”之流过去几年的境遇,由不得外国资本不小心翼翼,以往那种一掷千金的豪迈劲估计再难得见。】

是的,经贸关系不可能完全脱钩。除了俺此文已经说的两点之外,包子们也不可能完全回到毛时代闭关锁国。相反,他们为了维系统治,明智一点的话须尽最大努力保持与扩大加深与欧美西方的经贸关系。欧美西方既然是资本主义国家,就不能完全阻止资本出去赚钱。但是欧美西方除了一系列对高科技以及军工敏感行业的禁令,在相互投资方面也会根据敌对对抗情势发展一步步限制。总体趋势会是中共会继续用中国市场尽力吸引外资为己所用,同时让国内环境日益令资本难以“剥削”盈利。欧美西方会一步步收紧限制资本尤其是敏感技术对华输出。包子们哪天说不定也会突发奇想,干脆赶走一切外资甚至没收一切民企呢。

回复 | 4
作者:云乡客留言时间:2023-02-15 22:22:42

事到如今,最不可能脱钩的就是经贸关系,光看华尔街的大鳄不停地看好中国市场的“复苏能力”可见一斑。关键是“软银”之流过去几年的境遇,由不得外国资本不小心翼翼,以往那种一掷千金的豪迈劲估计再难得见。

只要常任理事国仍然保留一票否决权的制度,联合国的功能就非常有效,可有可无。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2-15 20:53:43

川普时代还不能做,因为他领导不了默克尔等人。拜登在这个任期内也不能解散联合国,但是用不着去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了。这个发展方向, 美国也用不着特别去推动,包括与北京关系的全面破裂以及联合国的全面破产,而是要顺其自然,顺势而为。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2-15 20:28:01

最后倒数二,三段不就是声名狼藉神经刀的川普多年来的论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