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

RE 祝贺川普总统宣布参加2024竞选!

 祝贺川普总统宣布参加2024竞选!

不要对2024年的大选期待过高,别忘了民主党善于点票,无论什么样的选举都经不起这么会数票啊,好像我以前听说过有句“数钱数到手发抖”这么个说法,从今以后我们可以这么形容美国大选,就是:民主党数票数到手发抖,大选结束后抖上几天,想不赢都难!

2022年大选让很多人丢弃川普,不过,认真研究一下你就知道,他们本来就是川黑,对了,本来就是川黑,因此这帮人说什么都不重要。

如果说2020年和2022年都是指望保守派能够重新获得美国政坛权力,那么,2024不是,2024是专门和美国主流对干,难道美国保守派还要继续陪玩另一场选举游戏吗?你以为WEF的agenda 2030会给美国保守派机会影响他们的计划吗?不会。因此,既然是陪玩,那就需要好好地玩,除了川普,还有谁有这么好的精力和本事来陪他们玩?DeSantis需要在佛罗里达好好地当自己的州长,这么年纪轻轻浪费自己的精力实在是不值得,2024之后,假如美国还有机会生存下去,更加成熟的DeSantis可以显显身手,但,2024绝对不是他的时机。

对于媒体来说,既然川普再次上战场,媒体的特性,想不凑热闹都不行,除了agenda需要,还需要继续娱乐啊。

对于共和党建制派来说,支持川普不会甘心,更何况已经定性了2022年的失败是川普过失;但是反对川普,面对的是共和党分裂。这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场面,个人如何表态会非常艰难,就像对待2020年大选结果很难站队一样。

至于民主党,他们一定需要表态欢迎川普2024,但是这也意味着下面两年的政策不敢大踏步走太多,就像拜登的汽油价不敢飙升太多一样,毕竟,川普,意味着经济上美国人曾经有过好日子。

刚刚举行的G20,看看拜登和土豆出场的玉照:

1668568254384947.png

怎么样,是否有毛主席出场的风貌?具体场景请看视频:拜登G20

看看,他的发言说的是什么?

=============================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趙襄留言时间:2022-11-17 23:58:16

謝謝趙博。我其實沒有你那麽樂觀,那些演員演的很多是真戯,不全是嘴炮(就像我今年被他們害得要補交去年的很多稅,真金白銀啊,哈哈)。恰好遠方博文説起法國大革命,我也覺得“悲慘世界”要在美國上演的概率很大。

回复 | 0
作者:趙襄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7 21:49:00

【very few can understand,他的大白話主要是給普通美國人聽的,喜歡深入思考的往往會對其歷次祥林嫂模式的講演大大失望。他不過是在表面上告訴普通美國人在既有的腐爛體制下最多能走多遠,但再一再二不再三,】
認同F博的觀點。很明顯川普一方在實力上已經穩操勝券,只不過很多東西還不能說出來,因為距離大結局還有很多工作要鋪墊包括喚醒傻白甜,要知道川普所作所為如果放在肯尼迪時期,川一家早就步肯尼迪後塵被滅門了,但是現在什麼都沒有發生,反而看到的是你說的兩位羅家重量級大佬的相繼去世,勝負早已出現跡象了很多人選擇視而不見,現在臺上的都是傀儡演員只能打打嘴炮不值一提。還有這次中遠,共和黨沒有打贏是因為局勢還沒有到那個點。很多事情需要一個過程,輪船不能突然改變航向,否則船上的人會受不了。甚至還會按慣性繼續滑行一段距離再慢慢掉頭,方能水到渠成。樂觀點現在已經不是贏不贏的事情了,而是怎麼贏通過什麼方式去贏,是潤物細無聲還是要經歷動盪的問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7 21:19:11

我在我的新博文后面回复你的关于共和党众议院会干什么。建议Goole OperationTrust。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7 20:47:59

哈哈,果然billionaire俱樂部的視角,何止是挑戰智商,那是大格局啊。要是從技術角度分析全球金融秩序,那確實太深,不是書本上那些能涵蓋的。我個人判斷如今的美聯儲地位已經大不如前,尤其在David Rockefeller和Evelyn de Rothschild相繼亡故之後。説起選舉馬戲,我覺得近期的重點(對小民來説)在於新一屆衆議院的agenda,看看有多少跟WEF配合,又有多少唱反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7 19:32:35

https://www.washingtonexaminer.com/news/powell-undecided-digital-currency-federal-reserve

Fed’s Powell says he is 'legitimately undecided' on 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

https://www.washingtonexaminer.com/policy/economy/fed-banks-digital-dollar-test

New York Fed announces test of digital dollar with major banks

“The [project] will also test the feasibility of a programmable digital money design that is potentially extensible to other digital assets, as well as the viability of the proposed system within existing laws and regulations,” according to the news release."

这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人们关注美国选举,我个人关注的是这些。

去年中,美联储主席对CBDC不是很热衷,但是刚刚New York Fed宣布这个试验。注意这个词programmable。我对此的研读已经好多年了,我认为以前流行的用通货膨胀转嫁,对短期利率和长期国债的利率的manipulation控制和消除国家的债务,其风险评估不容乐观,而且也是backwards thinking,必须得找到一个新的办法来保证sustain

financing政府这个任务。programmable控制大众消费是次要的目的,主要的是如何让买家继续购买美国国债,这里面的技术细节很复杂,这里不展开。

”The paper said that a CBDC could streamline cross-border payments and could further enshrine and preserve the dominance of the dollar’s international role, including as the world’s reserve currency.“

这个描述很有意思,我判断的unipolar国际美元主导的战略,mult ipoloar估计还是不行,习近平,普京,德国,印度,恐怕还是联合不起来。

Now,思考一下,世界上发生的其它大事,包括战争,病毒,反恐,中美博弈,通货膨胀,供应链危机,等等,跟这个的关系,什么是手段means,什么是目的goals,是不是要比选举马戏更挑战智商?当然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7 18:47:21

我看到有人轉述美國陸軍剛出了一本Flynn寫的書,關於psywar和第五代戰爭。可惜我搜了一下只找到很老的資料。我個人猜測裏面會有他過去常説的人人都是digital soldier的理念,哈哈,又是“人民戰爭”,只是換到數字世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7 18:10:16

谈不上宏观,大战略,个人关注点的不同。比如我不关注小民视角,因为那不是自主独立的,明天完全可能变成另一个状态。同样这并不说明我买东西不看价格就拿。我的关注点是组织,尤其是暗黑力量如何通过组织愚弄小民herd的。我有时也喜欢看马戏表演的,人是需要娱乐的。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7 13:16:29

谢谢FreeHiker博关心。一方面日常工作有点忙,一方面对目前政治走向较失望……

不过浏览目录时,对有兴趣的博、文还是会进来??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must留言时间:2022-11-17 09:42:41

有些日子沒見must博了,不知怎麽突然悲觀起來,呵呵。正如Trump自己説的very few can understand,他的大白話主要是給普通美國人聽的,喜歡深入思考的往往會對其歷次祥林嫂模式的講演大大失望。他不過是在表面上告訴普通美國人在既有的腐爛體制下最多能走多遠,但再一再二不再三,很多東西必須在兩年内被推翻,否則2024年換個新總統上來最多只是回到布什、奧巴馬那樣的。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7 09:28:01

OK,宏觀、大戰略是你的第一優先考量,我關注小民視角是個人定位永無可能加入billionaire俱樂部。你國内遇到的是“撸起袖子干”的,這種一般沒有反骨,但反叛精神是精英的必須素養之一,像許文强那樣的,哈哈,可惜他的戰略還是毀在“愛國”和癡情上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7 08:55:06

比如美国的选举,我做了评估,我确定the system is rigged,is corrupted。那么就要做一个决定,该不该浪费时间和精力,我决定我自己个人不应该。以前我举过hotel圆转门的例子,人生苦短,对我来说,先决定什么不该做,人世间很多事和人,drop it,never turn back。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7 08:44:19

个人完全不重要,我基本是忽略,不care的。我说的是有组织有系统的喂half truth. 你说得A和B是无法分开的,A注重前提,源头,B是关注pattern和规律,没有A,恐怕不会问Why, 没有B,恐怕what是一团糟,你知道C是必须的。我说的do with what you have, 是指channel能量和时间,甚至自己拥有的resources,精力的选择,最好的战略不是选择什么该做,而是选择什么不该做,我在国内跟进精英们聊战略,他们对这种关于战略的理解很吃惊,撸起袖子干不就行了,对什么是架构糊涂的很。还有就是strategic procrastinating, 很多事情不需要马上就反应,放一放,有时几天后灵感就突然来了,我面试人的时候,就喜欢听对方是如何做multi tasking的,如果对方没有提到这种procrastinating, 我会失望,马上知道对方恐怕是不行的。

回复 | 0
作者:双不留言时间:2022-11-17 08:20:39

视乎伊万卡是川普家中懂事的,连伊万卡都不支持,没啥戏。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must留言时间:2022-11-17 07:47:41

他不能做政治领袖的原因之一,是气量小,不能容人;之二是没有实际行动能力,明明知道制造瘟疫恐惧的窃票团伙,会干什么,但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或设计“陷阱”;之三是纠缠个人恩怨,忘记伟大使命。最好这次初选就不过关,以免共和党分裂。

回复 | 4
作者:must留言时间:2022-11-17 07:43:04

一贯支持MAGA拯救西方文明的运动!但老川已经不能再做这个运动的政治领袖。因为他已经死在2020真正窃票团伙的手中,掉在陷阱中不能自拔,死在里面了。把个人“翻案”置于推动MAGA运动之上。他擅长的是造势,可以做“精神领袖”如果不再涉及2020。

回复 | 4
作者:must留言时间:2022-11-17 07:35:56

犹渣“精英”+垃圾移民,已经组成敌西方文明的强大同盟军——号召“全美国无产者联合起来!”以一当十去寄票!

读过先知书,和约翰福音,就知道“犹渣”的定义。马克思就是最大的犹渣之一,当然不入流的鬼脸老板也是当代著名犹渣,还有那条在乌克兰搞颜色革命的大鳄……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7 06:52:36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說的也包括別人故意喂送的half truth,對於受者而言,我有時甚至忽略喂送者的意圖。最高明的騙術據說就是給你99%的truth 夾雜一點點的fake ,其實就算100%又如何,總還是有高一層的bigger picture。我完全同意要對別人意圖存疑,即使那個人信譽沒問題或者你一眼就可以看穿,我想強調的是那人不過是信息傳播某個環節的載體,信息接受者既然無法控制別人的意圖,何必太在意,不如把精力放在如何判斷、利用不管水分多大的truth 上。當然這也有個人傾向在裡面,也許A的判斷就喜歡像福爾摩斯一般從確定的意圖入手順藤摸瓜,而B的判斷更多放在對多個來源的信息的比較、綜合,而C綜合兩種傾向,這似乎也是你常說的do with what you have,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7 02:12:53

我经常说的“half”truth,不是指人们无法得到的“half”,而是人为喂给你的“half”,这里面有intention的。我好几次介绍亚里斯多德的人的7 causes for 言行。每一个cause都有可能是被manipulate的,因此我关注框架,pattern和规律,人都是遵循某种reference,某种pattern展现言行的,这是人性的本质,我们通常说的what,why,how。对what,我甚至更进一步,距离远一点,时间长一点,这是把自己个人的喜怒哀乐,七情六欲,有意识的跟what,why,how切割,当然不可能是100%切割,但是也不是就弯弯绕,辩证。我一般不喜欢讲别人的逻辑有问题,因为这里面有intention,hidden intention。比如有人讲的很好听,真正的intention完全可能跟其讲的内容是完全相反的,其当然有其本身的逻辑。Personally,I don't care about 逻辑of others,who knows,maybe the guy just won the lottery而兴奋开心,or maybe the gal just lost the lover,who cares!But,if the guy and the gal always behave like that,say things like that, 比如弯弯绕,一根筋,等等,就不难得出pattern,然后选择互动或者避开。比如我,always skeptical,PR permanent resistance, 别人最好是take it or leave it,我不是很明白跟人斗,教育人,非要怎样有什么乐趣,当然王老虎抢亲,很多人会是感到也会发展出true love的,对我来说,it is just pathetic。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20:57:13

@按照WEF的设计,西方文明的价值观foundation会被challenge到底线,我想可能是指基督教信仰会被整体赶出主流文化,因此,美国不可能回归基督教信仰文化的传统主义过去,所有的保守派运动都最后会被摧毁


新约若干章节,特别是启示录,说得很清楚了。

作为基督徒,应庆幸生于大时代,尽管这大时代或会延续几十年,或几百年。

二十多年前,我未信基督,也看到这科技高速发展而灵魂毁灭的大时代,反映在我当年写的若干系列文章,如《动物保护权益系列》。

在己人忧天与听天由命之间,I do what I ought to do, and don't do what I ought not to do.

回复 | 1
作者:盘桓留言时间:2022-11-16 20:48:09

2020大选,川普得票数是7000多万张。如果他2024年参选,总得票数能超过3000万就不错了。原因很简单,一方面在大部分中间选民中已无市场,另一方面,在共和党选民中,有10%以上是不会投他票的“川黑”。

所以,民主党巴不得川普继续参选,而不希望与德桑蒂斯、彭佩奥等对决。


回复 | 8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8:57:52

"不允许half truth代替truth"

人類本來就是在一點點摸索truth的動物,在任一個領域能有half已經相當奢侈了(人類不能得到完整的truth是福還是禍?)。比如關於英女王和特蕾莎修女的各種傳言,誰能說出truth的全貌?我當然不是勸人從實用角度揀選有用的truth同時隱藏不想看到的truth,而是無奈面對太多不可知的情形下,能用嚴密的邏輯把已知的一點點truth聯係起來是更重要的。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8:32:47

我赞成你说的这个。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8:23:49

我举过我去菜市场买菜,会是严格遵循1+1=2的公理,我可不是黑白,天使魔鬼两分的人。关于民主选举,我主要是想指出,不要埋怨舞弊不公正,你参与就得take it as it is, 人不能埋怨和不满the system,却又是喜欢play the system为自己所用,not me。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8:22:11

有地方去才行啊,sigh!我一直想哪一天我什么责任都没了,就找个地方休息起码一年,想睡就睡,醒了玩玩,真的像个小孩子那样活,多好啊,但是不行啊,我现在有责任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8:16:22

在我的系统设计训练中,intended结果,unintended结果,经常会混杂出现。于是系统会有fail-safe和exception handling机制,还有备份,active to active双活机制. 至今为止,我不知道有什么好办法维护一个corrupted系统。Therefore away from it, not being part of it, if possible.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8:13:53

加拿大,土豆想怎么上疫苗就怎么上,美国,拜登就做不到,同样是corrupted的系统,起码在2020到2022年间人的实际处境还是不同。这就是希望被left alone的人需要看见的,从实际操作上,我是一分钱都挣,而从理论方面看问题,我是不允许half truth代替truth,这是为何我认为必须厘清问题分别处理的原因。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8:06:45

我早同意整个系统是corrupted的了,我们没有异议,我多次声明我是现实加务实,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7:59:47

no,判断的前提是if the system via corrupted or not? 这不是你买一个烂苹果,其中一块还可以吃,你拿刀切掉烂的。不是的,这就是我经常说的弯弯绕,辩证法本质应用。在最高价值观层面,我是绝对的,是就是,不是就不是,half truth is the worst.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7:54:50

不争论那种模式更有效,我不喜欢的事,我是不参与的,个人秉性。又不是没有其他事干?当然,如果我不能被left alone,那恐怕就惨了,到时我请教你的细分参与模式。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7:53:13

应该是:没小狗在里面难道就不是小狗饼干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7:51:27

“No, 没人参与选举,你怎么还好意思讲民主呢?”

没小狗在里面难道就是小狗饼干了?哈哈哈,我认为我的模式即然需要看人的推出反馈路线,人还是参与了的,现代模式,就像你视频国内亲人,其实彼此看见的都是数字图像,听到的也是数字声音,难道你因此认为自己没和亲人联系?哈哈,这不算狡辩吧?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7:47:12

我在上大学的第一年啥也不懂,学校运动会,几个同学准备当记者报道这个运动会,我也参加了,因为第一年我啥都做了一通,学生记者,书法协会,朗诵会,等等,尽量玩。后来,运动会开始了,我们班上一个同学告诉我要想自己的稿子最快被使用,诀窍是事先写好内容,临时把那个运动员填空进去就是,原来这是他们发稿快的原因,哇,我才明白自己多傻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参加过这种场合,我想中国所有报道估计都是这个模式,但是美国呢?我刚到美国时却是被CNN的现场报道打动过,哈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7:45:52

No, 没人参与选举,你怎么还好意思讲民主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7:43:03

记得,我曾经分享过我对推元宇宙的理解。从产品研发层面。以前人产生的需求是生存,愉悦,幸福感受,尤其是远古时代,是人对自然,环境,各种社会关系的反应产生。virtual world就不一样了,人的这些需求是被引导出来的,引导方式是AI建个模型,不断用数据更新模式,然后marketing,mind control 人。 比如Covid 病毒和疫苗,完全是AI建模搞出来的,不是reaction of nature. 我个人convinced,控制人的soul和body会是越来越容易,就像过去,各种政治制度,模式,理论是reaction of nature at time,现在和将来,不再是reaction,而是proaction,人类中有一小群人认为他们是无所不能的了。God either destroy them or help them, I don't see the middle road.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7:39:20

我以前speculate过,现在基本确定他们的操作模式是:设定好的结果,比如主党在大选前已经说了他们会胜,而和党高层尽管民调很高却说不一定有红浪,先放风声;选举过程早就是系统设计好的结果,至于什么数票等等也就是需要的过程手续而已,安抚民心的;在宣布组织设定的结果的同时释放各类选举结果解读,比如川普影响了大选结果,学生贷款豁免增加了选票热情,堕胎法案让女性积极投票,诸如此类,这些属于早已设计好的解读,大选后释放出来,媒体集中报道,领袖人物发发言,表表态,就成了事实。然后一帮useful idiots就蜂拥上来帮助喉舌扩散这些口径,blame这个那个的,就是不知道自己被骗了一场,哈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7:32:00

就是啊,以前相信民主选举,还可以理解,我个人就原谅我自己的,现在和将来,还要那样,那就滑稽可笑了。比如这次中期选举,拜顿政府就很厉害,那个student loan forgiveness就tipping the point, the trick is the play of margin, the method is AI projection. 最滑稽的是选举过后,某个联邦法官发禁令,blocking the program,我甚至认为拜顿政府不可能不做这个blocking 评估的。这种sophistication, herd是不可能懂的。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7:30:08

连在加州,orange county的congress选举结果就是一个韩国女性当选,san bernadino county 66%这次投票脱离加州,成立内陆独立州,能不能最后成是另一回事,但确实这么发生了。orange county的越南裔多是共和党死党,但是华裔却是左派,你认为纽森不想全盘拿下加州吗?我觉得这就是我的系统模式使用的结果,哈哈。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7:24:28

如果是AI,应该是我的那种系统布局吧,不应该是你那种,你那种是给中国人民预备的,哈哈。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7:23:26

我想,你想的是,系统推出一个人给你,因此你不参加选举,系统也是给你那个人的,你参与不参与结果会是一回事。

我认为你模拟的是一个无反馈系统,低级系统当然就是你那种运行方式,高级点的系统应该是看你反馈有多种运行途径在那里备案,你放弃,OK,给你芝加哥美女黑市长;你参与,给你亚利桑那持久战结果;你全民性反抗,那就给你佛罗里达州长吧,哈哈,难道不可以这样运行吗?如果我设计系统,一定会多点途径,否则容易崩溃死机。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7:17:04

哈哈,AI时代,人没有所谓的民主选举,你的思维模式都已经被摸清楚了,manipulate就行,若民已经不再,选举还民主个啥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7:15:12

以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美国政治是grassroots 驱动,现在我完全unlearn了,比如美国有上千个县市,居然还在购买华为中兴的设备,这说明什么?说明每一层都是可以控制的,原来的状况是frontier nature,顾及涵盖不到而已。对美国选举舞弊的反抗,我认为不参与是最有效的办法,否则就不要埋怨选举舞弊的不公,因为你无法区分你喜欢的人被选上就不是舞弊。the system is corrupted, 在里面寻求对自己有利的,就是弯弯绕啊,哈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7:01:37

另外,现在还要美化民主选举,我觉得是自欺欺人。我多次提到人民战争理念的发明和玩弄,我个人convinced 人类的灾难总是herd execute的。一个个人crazy发疯的概率很小,一个集体,很容易发疯,尤其是大事件发生的时候。

回复 | 2
作者: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6:58:45

目前佛罗里达州是保守派州想效仿的地方,我个人甚至认为这帮人一个劲催DeSantis上的目的是摧毁佛罗里达州,在我看来美国最好的出路是红州利用各自的优势自强,与联邦独立行动,把选举舞弊的破口全部补起来,而且大力量换血,把左派力量排挤出去,从州层面守住是唯一的临时抵抗方式。但是,假如把DeSantis调虎离山半路从佛罗里达搞走,不但华盛顿不可能被改变,连佛罗里达也会被搅乱,一个领导班子不是那么容易建立起来的。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6:53:42

“不可能靠舞弊的选举来展现反抗,在我看来,每个公民都不参与选举,才是最根本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现实可行性?我们可以预测一下结果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6:50:43

我觉得我不是弯弯绕,而是因为我实际生活在美国,你实际生活在国外,对于我们来说,学校是什么样的政策直接影响我是否还继续让孩子上学,就佛罗里达的各个学区来说,选举的直接影响是真实和实际的。

大选前,我听广播,我觉得主播说的很好,她说,美国政治是由下影响上层的,地方的学区board如何,市长是谁,区的法官等等,都是直接影响我们生活的,不是华盛顿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我想,暂时,确实如此。

你谈的是扭转美国局势,不可能,我一直认为不可能。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6:46:13

不可能drain the swamp, 不可能啊,但是谁甘心听我们说的那些呢,哈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6:44:46

这不代表以色列人在巴比伦就可以随从巴比伦风俗敬拜其他的神,否则就没有但以理的故事,以斯帖的故事了。

西方如今的发展趋势,从spiritual 上是the return of gods, 按照WEF的设计,西方文明的价值观foundation会被challenge到底线,我想可能是指基督教信仰会被整体赶出主流文化,因此,美国不可能回归基督教信仰文化的传统主义过去,所有的保守派运动都最后会被摧毁,因此,以为拥护DeSantis就可以改变美国局势,就是一厢情愿的幻想了,推出佛罗里达州长,不过是让共和党进一步被内部分裂摧毁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6:39:41

比如川普,drain the swamp,sounds so wonderful. 他不傻,不可能不知道,drain the swamp是不可能的,但是他偏偏每次还是高喊口号,这次同样,高喊他的再选是改变美国命运的,really?I find pathetic, of course, there are always true believers.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16 16:37:20

圣经旧约记录以色列人历史中有一个片段是先知耶利米时代,神让以色列人被巴比伦王掳掠,大部分被带离犹大地,连圣殿都被掳掠一空。当时的以色列人有抵抗派,犹大王私下把先知耶利米喊来问是否神的意思真的是让以色列人被掳?耶利米说是的,王不敢让他继续说,因为这会让他的王位不保,手下人都不甘心被掳。

结果是犹太人还是被巴比伦王掳去,这时候,神又让犹太人当顺民,好好地在巴比伦寄居,生儿育女安心过日子,等候七十犹太地安息结束,至于被留下还在以色列地的,耶利米让他们顺从,不要反抗。以色列人听不进去,认为不是神的声音,结果反抗的并不成功,领袖被抓,因为以色列人犯罪,神让外邦人制服他们,使得他们成为俘虏,谁能想到老老实实当亡国者乃是God's will呢?

读圣经旧约是非常有意思的,我信主前以及初信主觉得读新约好,但是后来我更喜欢读旧约,经典案例分析全在那里。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6:30:33

哈哈,你这个有点弯弯绕,辩证法,对我这样注重大前提的人来说,不适用。比如我们经常听到美国的问题还是要在宪法的框架下解决,我认为这是荒唐可笑的,美国的宪法下出了这些问题,这个前提说明,在这个出问题的宪法下,是解决不了的。反抗,比如对选举的舞弊,不可能靠舞弊的选举来展现反抗,在我看来,每个公民都不参与选举,才是最根本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对controlled opposition,也不能辩证法,所谓战斗在敌人心脏里,no,那是投机,是侥幸,在我看来,我讨厌一件事,我就不会去做,left alone本质是指不参与,don't follow, don't lead, 保持autonomous。最近刚看了一部丹麦电影,关于二战时客栈owner一家帮助抵抗接受英国空投,结果被德国党卫军抓住,枪毙的故事,真人真事,非常感人,其中反映的就是抵抗和付出的代价的关系。要么不参与,要么就要付出代价,我曾经用盒子来描述什么是自由。盒子边缘边界上的言行才是自由,盒子当中不是自由,是打滚。在美国宪法下解决美国问题,属于盒子中打滚,我是不感兴趣的。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16 15:11:48

我认为surrender to God's will 事实上才是真正的glorifying God。在一个信徒认为自己为神sacrifice什么时,完全可以是个人主动意志的单独行动,一个人完全可以claim 自己是在sacrifice for God, 而事实上不过是fufilling his/her own will; 但是,surrender to God's will的前提是明白那是God's will,然后是人的surrender,这是需要一个人和神的互动的前提的。比如,耶稣基督是因为surrender to God's will愿意上十字架,他甚至有自己的own will,只是他祷告说,not my will, but your will be done,显然,他荣耀神的名是因为他的顺服,不是因为他凭自己的意思的牺牲。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4:03:00

Glorifying God is not about return or ROI, and it is more about sacrifice.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16 13:03:10

“How about glorifying God?”

To be honest, 我不大清楚其他基督徒具体生活的实际如何做到glorifying God, 对于我本人,我很少把“glorifying God”作为具体回报指标,因为是否glorifying God实在不是我自己define的,甚至不是他人,而是God自己define的,至于我,我要考虑:一,是否诚实?二,是否伤害他人?三,是否违背我信仰中所心底珍爱的原则?等等这些,一般来说,经过认真祷告,我没有在这些方面有良心不安,我就认为可以做,下面是考虑此事的益处。但是,我在考虑代价时我会首先考虑信仰上的代价可能是什么?生活中,即使是有利的事情,如果让我与神越来越远,我也是会放弃的,因为在我看来是不值得付出的代价,因为人生一切都是transitional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1:46:55

@这其实是个分寸的问题,我认为在思考一件事的时候,我需要做的是把这件事最大的回报一一列举出来。。。


How about glorifying God?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留言时间:2022-11-16 10:20:04

哈哈,確實不矛盾,所以我説“複雜”,Trump也明説了very few can understand。

回复 | 1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10:15:38

“比如我如果想反抗,绝对是做好进监狱,甚至失去生命的准备的,”

这其实是个分寸的问题,我认为在思考一件事的时候,我需要做的是把这件事最大的回报一一列举出来,但决定做这件事之前,需要的是把这件事的最大代价一一计算出来。这样,把回报和代价放在一起平衡,最后决定做不做,分寸如何把握。不是每一件事都需要用生命做代价,世界上值得付出生命代价的事情最终是寥寥的。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telehe留言时间:2022-11-16 10:02:04

欢迎发表高见啊,老兄你原来需要川普眼皮子关注啊,看来人真是各有志呢,哈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09:58:50

一件事有理论运行模型和现实操作实践两个层次,从理论运行模型上来说,controlled opposition可以解释很多现实现象,但是,假设我们让其理论成为每个人深谙的道理,怎样的结果?不选举,让马戏团无法表演。难道因此增加了大家被left alone的机会吗?No,不过达到了中共从前要说服中国人的美国是假民主而已之justify中共独裁理论而已。从实际现实操作上,无论是什么样的民主选举,即使是造假的选举,也是有实际意义的,政客平时的表现某种程度上就会被约束,比如,连主党也在中期选举前把油价砍了下来,至于后面再涨也行啊,他们总要做点姿态,我们的生活实际环境是他们那一系列的姿态综合起来提供的选择机会。

如果有人画最香美的大饼给我,我会把画饼送给那个人自己吃,我需要吃每一块真实的大饼,哈哈,我要做现实的务实主义者。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16 09:41:38

毛装毛主席和军装林副统帅?是从视频中截下的画面,你可以看视频啊。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6 09:40:29

一点都不矛盾啊,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07:44:22
反抗是否有用看奴化的程度和管控模式的成熟度。比如清末在這兩方面都非常弱化了,外來勢力隨便搞一搞就能培養出不少有組織有實力的反抗力量,當然我們也可以解釋為Cabal 布局。如今的華夏奴化程度太高,管控模式經歷文革、六四及Cabal 的賞賜實在是熟透了。這情形下,草民暴動意義不大,武松、楊佳出幾個也是杯水車薪。
最大的變數在於統治層自己,如果主子不再輸血了,模式大概需要reset。
回复 | 1
作者:telehe留言时间:2022-11-16 05:40:51

自添柴火自蹭热,馄饨挑子兼剃头,其实Trump从来没拿眼皮子夹过华人。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6 02:37:10

关于 Herd,两千多年前苏格拉底和柏拉图就有相当广泛深远的论述。至今还基本有效,人类的心灵进化不明显,从深层次来说。

不思考而从众的是大多数,90%左右,而那10%的,应该大部分是天生的,但多不是由父母遗传的。更似是上帝的安排。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6 00:21:34

反抗?你是说controlled opposition还是自主自发的反抗?How to 区分?我可以建议,AI现在就知道如何区分,我个人肯定不行。因此我也不感兴趣。当然,个人有不满,不是自己喜欢的,不是自己理想的,或者true believer of something,我能理解,我只是异类,不喜欢失去自己的autonomous. 比如我如果想反抗,绝对是做好进监狱,甚至失去生命的准备的,也就是没有其它更有活着的意义,目前,我个人没有感到是那样的。我是不相信这种herd效应和效用的。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6 00:10:29

哈哈,你表示沒興趣本就是“民主”大舅施捨的一種奢侈。我想的是韭菜被逼到什麽程度才會反抗(及其帶來的管控成本),據説石家莊取消核酸檢測結果迫於韭菜民意的壓力又恢復了,而廣州人聚邪押怂釞z測站掀翻了然後武警介入鎮壓。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6 00:00:48

看来,红灯记的表叔,也要跟几位舅比划比划,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上次选的那个大舅二舅视频,那哥们还说了,也有可能是她的男朋友。我对这类比较不是很感兴趣,就像我以前举的例子,用显微镜看自己的血样,会是想跳进去跟virus打仗的。我喜欢远一点,时间更长一点,那样一张图,看到的是美女,而不是一堆dots,个人兴趣吧,太阳下面无新事,我只想被left alone。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5 23:53:13

我覺得選舉本就不是興趣問題,而更多是社會管控成本問題。是每兩年的選舉給草民一點點希望性價比高,還是CCP管控模式性價比高,比一下會很有意思。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5 23:27:02

再比如,要理解当今金融的模式玩法,banking的fractional reserve游戏,研读一些15世纪那时威尼斯和佛罗伦萨两派如何玩金本位金融的,研读一些北方维京那里开始的central banking scheme。要理解宗教改革,就需要了解马丁路德是如何获得王权的支持跟梵蒂冈博弈的过程。要理解美国西方政党政治,就需要理解法国大革命的起源和真正的原因,拿破仑为什么能够成功,后来又如何遭遇失败的。人民战争的概念和理念是如何被引入和玩弄的。But the final solution has been sought for all along,how to control human soul and body? tech and/or viru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2-11-15 23:10:57

你知道,我对所谓民主选举,不再感兴趣了。大舅二舅,都是舅的前提下,我还是有倾向的,我表达过多次,个人的生活,不喜欢大政府的管控,希望被left alone,don't follow, don't lead. 我个人不喜欢鞭子,椅子对我不是问题,可以激发好奇心,满足ego,匹配intelligence,等等。只要某个舅leave me alone, I could not care less。我所有对政治和政客的观察,评论,其实都是“自私”的,感到不再能被left alone的驱动,如果是911以前的美国,我不会感兴趣的,太多更有趣的兴趣和领域。比如,我刚刚深入研读了Operation Trust,我发现一个我认为蛮有意思的thread,布尔什维克和纳粹的很多方法,当今各国政府都在使用,我对此不能满足,我就深入一点,布尔什维克和纳粹的办法,是空想出来的,还是从别人的地方learn和reference过来的?Gee,我对欧洲王室家族的研读,让我似乎明白了,原来,这些办法欧洲王室家族们早就在玩的。举个例子,英国刚去世的女王的丈夫菲利普,2021年去世了,在英国,insiders都知道He was the one who lost India。What was his lesson from that failure?Final solution,not Gun,not 鞭子,not 椅子,but virus。他甚至公开讲过。Gee,final solution,sounds familar? 布尔什维克刚夺权时的契卡Cheka搞的Operation trust,从哪里学的呢?Gee,every trap is an opportunity,据说斯大林个人开始是opposition的人,深入Cheka的operation trust,他获得了各方面人的关系网信息,transition成为帮助Cheka搞Operation trust,最后夺权成功,这也侧面验证,斯大林后来搞大清洗的驱动,似乎nobody is trustworthy. 我说这些是想表达,即便是娱乐,我认为这些内容也比那些忽悠useful idiots的马戏团游戏,要好玩的多了。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15 21:49:02

只是入鄉隨俗穿主辦囯特色的衣服而已。下次到北京請他們留大清的辮子、穿大清的馬褂。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2-11-15 21:19:43

是不是PS 的?有点像毛装毛主席和军装林副统帅。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2-11-15 20:21:08

既然祝賀,又“不要期望過高”,心情這麽複雜,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