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同志终于走了,享年96岁。高寿啊。他也是位高手。十年前就谣传他去见邓小平(毛主席不认识他)。俺当时拿不准他真的走,反正要送一程,于是就提前纪念了他一下。现在回过头来看,俺当时的纪念应该还是让泽民同志比较满意的。比较如今这个台上的屁股脸,蛤蟆眼镜还真的是位好同志。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首发万维 2011-07-06 从2002年交班给小胡之后,从来不肯错过任何出风头出镜头历史性机会的“前”国家主席,军委主席,党总书记江泽民同志,在中共建党90周年的“七一”寿庆大典上,竟然醒目缺席。坊间的猜测与世上的时尚理解,当然是江行就木。而任何大人物的就木,都标志一个历史时代历程。人们会情不自禁地对这个人物以及他所标志的时代来一个盖棺定论。 德孤博客就作了这样一个很好的尝试。他的《说说江泽民功过是非》一文,就拿了几枚精致的铜钉,试图给泽民同志不透明的水晶棺钉上几个透气的洞洞。 不知为什么,我这次怎么也无法在德孤博文里跟贴,来跟他一起钉铜钉。不知是老江不肯就木呢,还是只被玩一下失踪的老江不准我等小民对他随便盖棺“钉”论。 俺非常欣赏德孤对江客观冷静的评价: “江与毛邓当然不能比,无论是好是坏,都比不过毛邓,江既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算不上大奸大恶。与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相比,他江泽民也比不上。他没有华国锋除去“四人帮”那样的力挽狂澜的功劳,也没有胡耀邦的开明开放的形象和人品,更加没有赵先生的改革与创新思想。当然,与其后任相比,比较有个性一些。” 我倒更愿意把江跟赫鲁晓夫作比较。不是因为他们的长相性格的任何相似,而是在一个执政共产大党生命周期历史转折时期,他们相似的处境与努力。在一个作恶多端同时强大无比的共产党在走向垮台覆灭之前,努力作自我调试内外功双修,争取延年益寿长生不老,甚至获得回光返照的历程,江泽民跟赫鲁晓夫不但处境类似,努力与作为都有师承。俺拿老江比老赫,看官不要误解俺的意思:老赫不但是个人物,还是个好同志。俺就比这一点。 在斯大林死后,苏共面临一个巨大的生存危机:斯大林时期残酷镇压血腥清洗党内同志与党外知识份子科技人士,以及对民众残酷压榨无情掠夺的历史与现实,随着红色魔头的去世,几乎没有一个人能够继续装扮那个魔头,也无法继续生活战斗在这个魔影之下。国际上冷战的正式定局,使得苏联对东欧的控制关乎苏维埃帝国的生命。而东欧下属“兄弟共产党”以及东欧民众,也无法被继续永远笼罩在红魔斯大林的血色阴影之下。在国际上,以世界无产阶级先锋队总部的名义,向各国共产党发号施令,向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堡垒发起最后的冲锋,明显是痴人说梦,只能引来世界对苏联的防范打压甚至包围。老毛虽然很喜欢苏联带头去占领白宫,但是老赫也知道,毛司令不会听赫总书记的指挥。 赫鲁晓夫是个人物。他是斯大林的首席轿夫,也是给斯大林抬棺的领队,还是斯大林的掘墓人。历史记得赫鲁晓夫,主要是他有出色的三点:斯大林的掘墓人,全民党理论的创立者,以及跟美帝文明争斗,(跟尼克松在厨房辩论宰资本主义的猪还是杀共产主义的狗,在联合国用皮鞋当惊堂木)。而赫鲁晓夫同志最凸出暴露漂亮的这三点,毛主席最看不惯,因此中国人也不甚了了。只知道赫鲁晓夫是个小夫秃子大坏蛋。 但是,中国有一个人却有幸在苏联现场不动声色地审视考察过赫鲁晓夫暴露的这三点重要部位,对赫鲁晓夫这个光头大肚的凹凸不平凡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这个人就是我们现在准备作古的江泽民主席同志。泽民同志虽然没有机会干赫鲁晓夫那样的苦差,亲自领队给最高统帅抬轿抬棺,甚至也不要去掘墓,但是他接手的并非闲差:他也必须承先启后。对内不但要把贝利亚之流掌控,要提防勃列日涅夫的暗算,关键是对党员对百姓如何念经。 对外他比老赫的处境好,有老邓与胡赵的铺垫,江不必跟美国总统讨论杀猪杀狗。但是跟克林顿同台辩论,老江不明白文明的西方世界的社会贤达哲人居然有信仰喇嘛教的。他也向克林顿解释不清,为什么他这样英明加聪明的世界级领袖,要信仰一个早破了产如今他自己也说不出一二三的共产主义。 老江的文化素养明摆着比赫鲁晓夫高几个级别。老赫钳工出身。老江书香子弟大学生。老赫在联合国脱鞋敲桌子,老江却特注意仪表,在英国女王面前也不忘记从口袋里掏出梳子来梳头。连老赫也能显摆理论,老江能没有理论撑腰吗?并且,这理论也不完全是为了自己的学术地位, 是为了党的领导地位,党的国际地位:我党必须要有个起码的一二三,向老百姓下诏书,我们为什么奉天承运;还要向国际发告示,中国的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领导建设资本主义。 江总把中央党校社科院人大北大清华全国任何旮旯前庭饱满双耳垂肩白须拖地的智囊全部找来,给他们讲了这个道理, 下达了这个任务:务必在牛年马月之前,你们要鼓捣出这样一个基本理论出来!有智者当场献策:依在下愚见,我党不必死撑什么无产阶级先锋队。我们应该代表全体人民。江总马上点头,就是呀!赫鲁晓夫同志就这样说过,我记得很清楚,连俄文原话我都背得出来。好,就是全民党,我党代表全国人民,一个不剩! 有同志插话,江总,捡赫鲁晓夫的原话,总归有点不妥吧? 什么不妥?老江说,赫鲁晓夫是个好同志!我在苏联时期,他们对我很不错!跟斯大林比较,谁不说赫鲁晓夫好? 毛主席说他不好,有同志嗫嚅。 是吗?江总略微沉思了一下。这样吧,不用全民党的提法。我们要创新。要代表全体人民。要代表中华民族。要代表历史前进的方向!泽民同志站起来,大手一挥,真正的领袖风范。不代表不行!不让代表更不行! 大家钦佩敬仰至极。不几天,完整的“三个代表理论”就诞生了。不几个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全部耳熟能详。三哥三妹全戴表了,喜气洋洋。不几年,三个代表庄严地进入了中国宪法的宝座正厅。 赫鲁晓夫同志的“全民党”,确实把列宁斯大林的一人党向文明进步大大推进了一步。犹太人,甚至反革命分子的后代,有特别专长,尤其是特别忠于苏维埃祖国的,都可以入党,代表全民,领导全民,甚至在黑海还可以拥有别墅。苏维埃监狱关押的反党份子反革命份子少了。甚至老赫讨厌的同志,也很少在半夜被拉出去枪毙了。所以,后来勃列日涅夫等同志实在讨厌老赫的时候,也很文明人道对待他:管饭管穿衣管生老病死,甚至不管他读什么书写什么字,只要他老老实实呆在别墅里。当时的世界,除了毛泽东,其实谁也没有把赫鲁晓夫当作什么特别的恶人坏人,因为他无论资格业绩人品,都跟斯大林摆不到一个位置。 老江很类似。他对老赵,就很客气。虽然他不让老赵随便出家门,但也不是他宣布关老赵禁闭的。他的三个代表,虽然是背诵的赫鲁晓夫教导,但也不是没有创新,起码这个代表民族代表历史前进的方向,就很大气,尽管仍然是拉大旗作虎皮裹在党与自己身上,但无论如何比血淋淋吓人的虎皮好。 老毛的井冈山杀AB团,延安整风,到大跃进文革等功劳,记不到老江的帐上。老华老邓的霹雳雷霆,也没老江什么责任。深圳上海的高楼,虽然老江没有奠基,参观指导还是有的。无论怎样,老江是个好同志。共产党头儿里面不干那种永远无法启齿告诉同志与子孙的事情的人,不但是好同志,简直是个好人。 赫鲁晓夫就是这样一个好同志,他也是好人。 但是,非常可惜的是,他们这样难得的好人,终究不会被人民永远念叨。历史也会忘记他们。因为,他们很不幸地,聪明或者稀里糊涂地站在了历史注定要抛弃的一边。他们的聪明,是及时地抛弃了自己原来稀里糊涂信仰的主义。他们的不幸,是打错了主意,以为他们抛弃的主义别人还真信,永远挂羊头卖狗肉的中伙铺连锁能够万世兴隆。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启泰 | | 留言时间:2022-12-17 03:02:23 | |
| 俺理解您的感受。是的,江泽民还有留有不少民国时代文化青年的味道。但是,他骨子里是共产党人。他是毛泽东革命没有摧毁泯灭民国时代人性的中共党员,更是毛革命胜利之后磨砺了革命意识与党性的所谓技术官僚,最后成为那个特殊时期合格的中共首脑,合格在于他能够选拔包子这样的接班人。 | |
|
| 作者:启泰 | | 留言时间:2022-12-07 17:27:44 | |
| 对于长者,我有一种莫名的认同感。长者履新上海的时候,我在上海;高就北京的时候,我去了美国。长者的所言所演,在很多人看来是 做作,矫情,但是在我看来 相当 欣赏和认同。我对长者的认同感,来源于 我们的 底蕴 都是 来自 中华民国,来自 革命 前的 洗脑和 熏陶。革命 让我们改变了很多,但是骨子里,还是一股民国味道。这种味道,在革命后 成长起来的 一代又一代中,是越来越稀缺了。。。民国在离我们远去。只留下 “新”中国,和 新中国人 | |
|
| 作者:海不归6 | | 留言时间:2022-12-07 09:46:43 | |
|
| 你提出了一个好问题:“为何包括5毛对江核心逝世兴趣缺缺?” 他走了太久了。人们包括你我早给他写了墓志铭,都蒙上厚厚一层灰了啊。 他如果做了蒋经国或者戈尔巴乔夫,那就大不相同。如今给他戴上“伟大的共产党领袖”满世界游街,没有多少人观赏啊。
| |
|
| 可是他后来一遍遍叫人家学“江选”。不过他的《江选》发行没有超过毛选邓选,更没有达到习选数量。最有趣的是他把王沪宁抄赫鲁晓夫“全民党”的“三个代表”作为自己的发明,要人家一遍遍学了五年,还写进了党章宪法,所以包子如今把党章宪法全部弄成自己名下的大杂烩。俺真的不明白共产党要搞这么些花样干什么。商鞅就几块竹片定国安邦呢。这说明,嬴政商鞅是真正要治国平天下的有抱负志向的帝王将相,普京也是类似于那种帝王霸主。而江泽民胡锦涛到包子, 都是内心里有很深的自卑感的得势小人,有点像全世界发行绿宝书的卡扎菲,做世界霸主只能是渴望而不可及的痴想,玩自嗨,连枭雄都不够格。
| |
|
| 作者:gskhgd | | 留言时间:2022-12-01 10:22:27 | |
| 老江在四机部当党委书记的时候,对朋友说,学毛选就是那么回事。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吴敬中 | | 留言时间:2022-11-30 22:43:55 | |
| 【江在一个相对平和与秩序的汪治社会里学习长大,肯定比长在新中国,听公社大喇叭树立价值观的包子,三观要正得多】 同感。尽管江学生时代也接受了共产主义,但是比起包子薄熙来这样土匪窝里长大的,生下来带有民国的人性,而不是狼崽子。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吴敬中 | | 留言时间:2022-11-30 22:40:33 | |
| 谢谢!确实,参照物是决定因素!所以俺别出心裁用赫鲁晓夫做江的参照物! | |
|
| 作者:吴敬中 回复 秋叶如火 | | 留言时间:2022-11-30 21:13:54 | |
| 点个赞,完全认同。江接受的教育,和价值观形成的年龄所处的环境,其实完全是在汪精卫治下的。我对汪政权了解不多,但也怀疑国民党共产党批汪,如共同批袁一样,有天然的立场嫌疑。而且我知道,台湾有不少声音为汪翻案,大陆方面倒从来没听到过这种声音。具体如何我知之甚少不好评价,但江在一个相对平和与秩序的汪治社会里学习长大,肯定比长在新中国,听公社大喇叭树立价值观的包子,三观要正得多。两人的言行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尽管我不认可江是什么好鸟。 | |
|
| 作者:吴敬中 | | 留言时间:2022-11-30 21:00:12 | |
| 阿妞这篇文笔真好。德孤的观点也很对我的胃口。我觉得,评价一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如果非要黑白分明的话,那么参照物将决定结论,而不是这个人的本身,江在我心目中,如果用几个字形容,那么不是什么闷声发财,而是“不管不问”。他对经济上的不管不问,无论是主动还是被迫,都给予了朱最大的空间和自由,任由朱手起刀落,斩断了周创立的错误的计划经济体系。至于朱忽悠了克林顿,混进wto,其实也是这种不管不文造就了克林顿对朱经济上一言九鼎的错觉。迎合了对独裁者的刻板印象,换来了世界工厂突飞猛进的二十年。这一点,如果抛弃公理,只看中国,不管不问是立功的。但政治和党务上,江的不管不问,等于熄灭了胡赵清算毛泽东思想的进程,没有趁热打铁把毛批倒批臭,从而埋下了隐患,以后只要有一位强权毛痴,文革死灰复燃是轻而易举的。事实上历史确实如此发展了,所以这一点上,不管不问又是犯了大错的。至于什么hk回归,不过是邓的余荫罢了,经历过八十年代中英谈判,参考消息天天骂街的我们最清楚。和江其实关系不大。江的任内还有一个大错,成立武警部队,轻武器的部队编制偏偏弄个武警的名号,为以后国内镇压留下了比64更专业更便捷的手段。前两天上海的抓捕,就充分体现了这一恶果。而且继任者不会解散这么好用的内务军,这种真军队假警察的玩意估摸会一直存留到新中国这个朝代结束。武警刺伤百姓的鲜血还有很多等着流。至于楼下所提的法轮功,我觉得其实是一种类似珍宝岛的转移焦点。这一点我印象很深,当时大使馆被炸,接尸体回国的时候朱镕基哭的很惨,民间舆情不可掌控。结果一夜之间,大使馆没人提了,全部媒体开始大骂法轮功,在此之前我甚至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名字?!老江大战法轮功的对错且不论,但我相信初衷是想转移焦点。所以啊 评价江看和谁比,和胡赵比,江无论眼界还是能力都差太远,但和包子比,江可爱的跟花儿一样。参照物是决定因素啊,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莘 | | 留言时间:2022-11-30 20:29:24 | |
| 确实,“现在经过上百年的愚化,“小学生”顺利复辟成功,谁之功谁之罪?” 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俺认为他不是将其作为什么“民间抗议”对待。法轮功在被封杀镇压之前,根本就几乎没有任何对共产党的抗议。而是在改革开放尤其是是天安门事件后,中国人包括广大党员对共产党与共产主义信仰的幻灭,在进入信仰虚无的时代,在共产党还没来得及恢复控制利用传统佛道儒继续维护自己统治的时间段,法轮功从官方支持甚至鼓吹的练功健身术到神秘宗教性质的法术与组织,不但在民间迅速发展,还把不少中共高官拉下了水。这是一种共产党前所未遇的与巨大潜力土壤的信仰与民间组织的挑战。试想如果江“不折腾”法轮功,到下一届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可以想见一半的党代表在宾馆练法轮功,在江泽民作报告时在台下闭目打坐心中只有李法师哈。这一方面反映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宗教土壤,一方面反映出中共马列信仰的虚弱。法轮功就“邪乎”在这里——它确实是有可能迅速令中共垮掉并取而代之的新“天国教”,至少远比“民主自由教”来得快来得猛。老江能不心惊肉跳吗。至于他一旦启动了专政机器绞肉机,就没有什么怜悯仁慈的。 而一个中国人很少深入思考的问题:法轮功真的是“邪教”吗?为什么它在美国西方香港台湾甚至新加坡都能够合法公开存在?而偏偏在它最有可能迅猛大发展的共产党的土地上要被赶尽杀绝斩草除根?
| |
|
| 作者:老莘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9:41:43 | |
| 古今中外的领导人没有不犯错的,江也如此。我不信任何宗教,更不信法轮,江泽民在对待法轮上的政策是极端错误的,共产党对待民间的抗议总是接受不了。中国取得巨大成就他功不可没,建立市场经济开放民营企业都是在他手下实施的。中国现在倒退他是有责任的,不能批倒批臭马克思毛泽东,倒退就不可能避免。倒退是从胡锦涛开始的,胡锦涛就开始国进民退,开始收紧言论自由。胡现在的下场是自找的。赵为了自己名声不愿意重新出来 工作,对中国人民来说是巨大损失。十月革命一声炮响,让中国人民吃足了苦头,从孙中山开始卖国,提出联俄联共建立广州军政府,北伐破坏共和宪法,推翻合法民选政府,建立 独裁的国民党政府。中华民族本来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民族,袁世凯想复辟当皇帝,全国人民就是不答应,把袁世凯气死。现在经过上百年的愚化,“小学生”顺利复辟成功,谁之功谁之罪?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8:49:09 | |
| 天下乌鸦一般黑,不是说斯大林与赫鲁晓夫没差别。80年代的改革开放的所谓“夭折”,是我们这些人以及不少老外的天真——至少在戈尔巴乔夫主政后期,老邓王震胡乔木邓力群们就清楚看见了那种改革开放对他们的灭顶之灾。实际上,老邓的“改革开放”一直是原则坚定手段严厉的,“四个坚持”设置了轨道目标下了紧箍咒,胡耀邦赵紫阳越雷池一步就灭顶。那就是转向纳粹日本军国的独裁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强化列宁主义的党国军制度,国际上韬光养晦,发展国力。最重要的是坚持保证共产党集团的专政,“四化”最重要的是科技与军队武器现代化。整体目标是“崛起”到解决台湾时美国不敢直接干预,然后再直接挑战美帝,完成毛泽东习仲勋一代老革命家的称雄世界的夙愿。这里面十几亿草民如果也在他们考虑之中,就是如何令其安稳作草民甚至蝼蚁,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舞台上向世界表演最大型的团体操,或者干脆跪下去黑压压一片令世界称奇。毛泽东思想的“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邓江胡习都非常清楚娴熟。这个敌人就是两个:一是国内草民刁民,二就是“国际反华势力”。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8:28:10 | |
| [习近平的极权统治的特点,使得他绝对难以撼动。中国究竟是怎么走到了这一步?不应当问一问吗?] 说的对!应该问!俺觉得要问他那位人人说是中共领导里最开明的老爹!不要以为他老爹在陵园里对这个儿子有任何看不惯!毛泽东习仲勋他们引进的开创的就是这样的国家制度!包子是顶呱呱的接班人!他如果不鞠躬尽瘁,也要保证这样的红色江山制度他死也不后已! | |
|
| 【都说他在台上时让中国腐败横行,这真是冤枉他了。我认为绝对不是他让中国更腐败,而是中共让中国更腐败,习近平在台上就不腐败了么? 习近平的中国同样腐败。】 同意。毛时代不腐败吗?文革中揭露批斗的高干,包括叶剑英,不腐败吗?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绝对腐败。富有穷奢极欲的腐败,穷甚至更穷凶极恶的腐败。江泽民的腐败治军治国,是知道‘腐败是(烂国家)发展经济的润滑剂,也是巩固权力的橡皮绳”这个道理。薄熙来和包子“反腐败”,是笼络民心打击政敌的手段。胡锦涛把自家人管得死死的,可是却管不了任何贪腐集团,没人学他这个雷锋皇帝榜样,甚至不尿他这位清廉面瘫帝,他只能不折腾。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邓江胡少折腾共产党与百姓,也少折腾世界,不做霸王,就是好王八。但是他们也绝不做蒋经国戈尔巴乔夫,要保持中南海王八池。 | |
|
| 作者:秋叶如火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7:44:54 | |
| 我亲眼见过江泽民,他在台上讲,我在台下听。 那时他还只是个市委书记。 我感觉他是个务实的人,文化水平高于普通中共高级干部。 我认为他是那种由环境决定的人。 比如在中共高层,他就变得心狠手辣;而在上海当市长,就是个干练处事的人, 在某机部当局长,就是个技术官僚。
都说他在台上时让中国腐败横行,这真是冤枉他了。我认为绝对不是他让中国更腐败,而是中共让中国更腐败,习近平在台上就不腐败了么? 习近平的中国同样腐败。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6:16:37 | |
| 【江泽民的一个不可推卸的历史罪过,是他没有尽早出手阻止习近平。】 俺一直认为这是一种善良的幻觉。包子是江选定的。江或许到死都不后悔选定了包子呢。 关于李克强,也是有很多不真实迷雾。川普访华就是被李克强醍醐灌顶,明白了中共是怎么回事。川普打破外交礼节惯例,听了李克强滔滔不绝一顿训话后,不做任何回答,只是打断他说,“谢谢你,到此为止,告辞啦”。然后在见到习近平时说了句经典的话“我们不怪你们(所做的一切以及准备要做的一切)。我们只怪我的前任。” 俺从来不喜欢川普,但是这些事俺认识到了他的厉害。 | |
|
| 作者:钟明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6:08:43 | |
| 习近平的极权统治的特点,使得他绝对难以撼动。中国究竟是怎么走到了这一步?不应当问一问吗? | |
|
| 作者:钟明 回复 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6:06:34 | |
| 如果天下乌鸦一般黑,那么为什么还要“习下李上”呢? 一个更严肃的问题:假如80年代的改革开放没有中途夭折,会有今天的重新陷入文革式愚昧的可能会延续几代人的看不见尽头的举国绝望吗?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6:05:37 | |
| 你说的很中肯:俺确实想不出中国的出路。俺专门写过一篇《中共的活路就是中国没有出路》。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6:04:17 | |
| 是的,俺充分理解并尊重您的观点看法。俺也坚定声援白纸运动的学生民众。但是,俺不对和平演变或者暴力推翻中共抱有希望,包括不会寄希望于任何体制内的人。就像俺不对朝鲜阿富汗伊朗改变国家社会制度有希望差不多——尽管俺也相信他们最终都会灰飞烟灭。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5:59:13 | |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关键在于他的共产党同志领袖身份。在共产党这个邪教集团里,他像个人,似乎也在努力做个人,没有走火入魔到跳大神而已。他做的一切,与华国锋和老邓差不多,在以自己认为比较得体正确的方式延续中共到极权统治,从把猪养关在圈里任意宰杀,到山坡草地上放养,牧民,而不是商鞅那样宰民。但是他们这样牧民的同时,配备了极为庞大的牧羊犬队伍,猪羊们并不是不知道,他们不过圈大了一些,可以自己觅食而已。中共从毛到江到包子以及几乎到任何一个体制内的大白大黑,都知道自己与被牧的猪养草民的差别。 | |
|
| 作者:钟明 回复 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5:49:07 | |
| 你的回答使我失望,也有些惊讶。我讨论的是具体历史,你的回答是,用你的话,完全的高、大、上。 我可以简单总结一句我的出发点:不管是谁,如果真的关心这个国家,那么就应当想一想它的出路在哪里。这个出路很明显,那就是中共党内出现抗拒独裁的力量。没有这一点,习近平的铁腕统治是撼动不了的。大话空话等于什么也没说。不要把中共说成一成不变,就如同苏共一样,邓小平与戈尔巴乔夫都是伟大的改革者,甚至赫鲁晓夫也一样。我所讨论的,是江泽民本应当做得更好一些,为了这个国家,也为了他自己的生前身后。 几个月前华人中喧嚣一时的“习下李上”,本质上难道不也是在期待党内开明力量的出现吗?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5:41:31 | |
| 二战到战后世界秩序是美国主导建立的。美国人的世界思维有两个大毛病:第一是美国特殊与孤立主义,不管世界上其他国家什么鸟当权,什么列宁希特勒斯大林还是东条英机,美国人都盘算着可以与这些鸟政权与国家打交道做生意,一起通过势力均衡维系世界基本和平秩序。第二点是尽管美国人从来没有幻想过纳粹法西斯日本军国和平演变,但是对共产主义却产生了一个和平演变的梦幻,一直不醒过来。 | |
|
| 作者:巴黎老高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5:40:19 | |
| 惊天大背密,其实蛤蟆本来不该死,还可多活些年。如果每天只是小菜加点馍馍。 主要是狗日的吃得太好,那些年就腰带栓到胸肌上,丫两个顶级淮扬菜厨师,加西餐师,,,往往吃够了护士还喂几片这样那样的东东养生货,蛤蟆完了! | |
|
| 作者:巴黎老高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5:40:16 | |
| 惊天大背密,其实蛤蟆本来不该死,还可多活些年。如果每天只是小菜加点馍馍。 主要是狗日的吃得太好,那些年就腰带栓到胸肌上,丫两个顶级淮扬菜厨师,加西餐师,,,往往吃够了护士还喂几片这样那样的东东养生货,蛤蟆完了!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5:34:57 | |
| 做了首先这个区分之后,再来看这样的统治集团的元首类领导人物到各种头面人物。希特勒纳粹以及东条英机墨索里尼没有接班人。他们在毁灭本民族与世界的过程中被消灭了。但是苏联共产极权经历了列宁到斯大林的血腥恐怖,然后有几代领导人试图以改换面容身段到方式延续这样的极权国家。这些人从赫鲁晓夫到戈尔巴乔夫,都试图表现某些人性,但是他们的基本点不是为了人,而是为了这个集团整个作为人上人不断维系极权统治。他们不在继续列宁斯大林那样大规模施暴与对外战争,不是他们不想干,而是内部民众与外部世界的钳制,他们用脚趾头的理性计算,如果他们继续希特勒斯大林的作为,他们没有比希特勒更好的下场,也没有斯大林那样的好运气,躺到地板上让最信任的得力干将看着他抽筋断气。 所以,毛这个瘟神死后,从华国锋开始到邓江胡,确实都不是毛那样的瘟神,但是他们也都是毛神殿里面目好看一些的一排罗汉。他们统治下的国度,人民活得下去甚至还有点滋润,绝不是他们的皇恩浩荡,而是他们作恶比较少,方式有些与人接近而已。只要共产党推举册封他们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与领袖,就已经为他们定了性——人们不必费心去寻找伟大的纳粹党人。除了暗杀希特勒的,就只有希特勒死后继任元首在投降书上签字的那个。 | |
|
| 作者:巴黎老高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5:26:25 | |
|
| 作者:巴黎老高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5:22:07 | |
| 苦难中国,估计一下,包子过后该啥!毛匪死了该邓猫,邓猫儿翘脚后江蛤蟆,蛤蟆休息换面瘫,然后正统的包子端了出来。 你我乱猜,包子过后多半是张屠夫(张献忠)也许他姓王,姓鲁,,,世事轮回,反正都是一回事。乱了,早误了正道,由不得血流成河,千古遗风人肉包子,人口太多,一个河南省的人口相当于早前的唐宋,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5:16:13 | |
| 在这么个基本立场角度,人们不会在纳粹里面以及意大利日本法西斯集团里去区分“好领导坏领导”,而首先把他们作为一个有特别的意识形态主导的邪恶集团,与他们所统治的本国人民以及世界人类整体区分开来。这个特别的意识形态主要就是以高大上的口号迷幻剂迷惑然后驱使奴役本国人民,利用现代社会的信息舆论工具无孔不入的管控民众思想与行动行为,无孔不入到每一个家庭甚至卧室,建立自古罕见的极权。这样的独裁者集中了空前的管控社会的权力之后,连他自己都有了神的幻觉,然后按照最高独裁者的荒谬狂热意志,改造包括独裁者身边的每一个人,乃至整个世界。这是在原子弹出现之前乃至之后的最恐怖的精神病毒原子弹。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5:07:51 | |
| 你的很多分析观点俺都欣赏。但是俺有一个不同的视角——就是跳出中共甚至共产主义体制看,也可以说完全站在美国西方洋鬼子角度去看苏联中共乃至世界共产主义。俺的基本角度是在战后哈耶克到乔治-奥威尔到乔治-凯南到汉娜-阿伦特岛布热津斯基乃至基辛格这些典型美国正自学者与政治家的角度,也就是把共产主义与纳粹法西斯作为一个类型的国家民族国际政治现象潮流来看。这或许就是如同奥维尔网友一再指出的,俺的“西方学究”气,其实俺一点也不学院派。 | |
|
| 作者:钟明 回复 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4:15:20 | |
| 事情发展到今天,江胡家族、他们的政治势力,已经到了任习近平宰割的地步,也算是自作自受吧。除此之外,江泽民还好,比胡锦涛强多了。最重要的是,江泽民没基本坚持了邓小平的开放政策,包括相当程度的言论自由。 | |
|
| 作者:钟明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4:08:30 | |
| 文章写得很精彩。 江泽民的一个不可推卸的历史罪过,是他没有尽早出手阻止习近平。首先,他愿意看到习近平成为大独裁者吗?绝对不愿意。我五年多以前说的一段话,阐述了这里面的关系:
“若干年后,研究中共历史的学者们的一个题材,将会是探讨习近平的复辟之路,怎么会如此成功。其中一个有趣部分,将是为什么中共前任元老们,在习近平面前,几乎不加反抗,束手就缚。要知道,一个大独裁者的出现,是违背这些元老们的根本利益的。以江泽民为例,就算他生前习近平不会动手,江泽民能担保在他身后,在政治需要的时候,习近平不会清算他的家族?比如,假定习近平突然想收编法轮功,他只需要清算江泽民家族,立刻水到渠成。”
我说这段话时,那还是五年前,但即便那时,江泽民已经无力制约习近平。问题是,在他有力量这样做时,他难道就真没有看出习近平的严重威胁吗?我早几年就看出来了,江泽民会看不到?他为什么不采取行动? 习近平祸国殃民越疯狂,江泽民的罪过也就越深重。 | |
|
|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4:04:21 | |
| 实话俺也是跳大神的,若是让俺蒙中了,岂不可以吹嘘好一阵子? 美帝们给自己惹祸的最大败招就是只贪墙国奴工厂提供的超额利润,而没有像肯尼迪、雷根们一样去努力动摇那堵监禁屁民,培养拳匪的网路长城和背后的匪帮政治。结果让山寨强盗借用贸易逆差更加巩固了土匪统治,积累了更多的经济技术资源加强军警宪特宣暴力机器,以及可以迷惑欺骗亿万韭菜屁民的所谓经济奇迹、东升西降。 如果放倒了那堵网路长城,大概率现如今的中国不是这个鸟样。这就叫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 |
|
| @过去大清的汉人兵勇皂吏是吃粮的奴才,如今随便找一个街头混混作大白,他们就把自己当成包子里的一坨肉,很有归属感使命感责任心。
正是。 “最大的失误是教育” [2002-05-10]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2/05/blog-post_10.html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3:29:34 | |
| 俺不那么乐观。中共比满清更精明残酷。满清的义和团红灯照太少,而且不是一族类。包子与陕北游民和湖南乡痞是一个团伙。过去大清的汉人兵勇皂吏是吃粮的奴才,如今随便找一个街头混混作大白,他们就把自己当成包子里的一坨肉,很有归属感使命感责任心。上级下令开抢,他们不但绝不会把枪口抬高一寸,而且一定用心瞄准心窝脑袋,打死了还要上去用枪托砸尸体。 | |
|
| 作者:转个帖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2:56:15 | |
|
| 作者:巴黎老高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1:52:43 | |
| 刚才在一女娃子文学花花留言,又转过来人。 ================================== 人生其实也是:一场见证桌上的包子遭大家抢完,又打起来的麻烦事。 | |
|
| 作者:巴黎老高 | | 留言时间:2022-11-30 11:29:28 | |
| 顶一个,蛤蟆会是个好同志?荒唐中国,荒唐CHINA。 昨天中午在巴黎十九区一北京朋友家喝酒,有粉蒸肉,鱼香茄子,,, 聊天中国高层长寿是因为专杀强壮的强奸未遂二十几青年人来换血换器官。我说,治标治u 了本,,,,江泽民差不多该死了,搞笑,今早蛤蟆升天了! 唉,狗日丫当年被邓急慌慌抓出来到中南海上班,老子开始走上幸福流窜路,一个时代结束了,六四三十年红利终于消失,苦难祖国,,,! 从今以后,,,,,,,,,,,,,,,,, | |
|
|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安博 | | 留言时间:2022-11-30 09:12:51 | |
| 运气好!不过,不能只写运气好,也不是谁都能抓住机遇。
江湖盛世之后,不会象文景之治后,来个武帝穷兵黩武,败光家产。 | |
|
| 作者:安博 | | 留言时间:2022-11-30 06:27:30 | |
|
| 作者:南来客 | | 留言时间:2022-11-30 05:12:39 | |
| 江在党史上最重要的一笔是“到站下车”,尽管“垂帘听政”了几年。不能不说这是江核心过人之处, | |
|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云乡客 | | 留言时间:2022-11-30 02:48:31 | |
| 这个还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快马加鞭实现军队武警现代化,给了包子给世界指明方向的底气。江的将军文工团也是一绝。江泽民的一级上将随行保镖也是世界一绝。让宋祖英将军在航母上唱歌,美军台军都麻酥酥了。 | |
|
| 作者:云乡客 | | 留言时间:2022-11-30 02:41:57 | |
| 江泽民同志的“闷声大发财”完美实现了邓总设计师“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宏愿。 | |
|
| 这首最到位: 江core 统治更精细 和风细雨掩大势 温水煮蛙烹小鲜 万民欢喜做奴隶 | |
|
| 江Core是位好同志 毛悼陈毅也如此 猫哭老鼠同此心 阿妞总结我同意 | |
|
| 只为擒蛤大计成 2022-04-07
网格管理鸳鸯阵 重演金甲入皇城 千万沪民大折腾 只为擒蛤大计成
共8首 | |
|
| 谁怨防疫折腾? 2022-11-26
泽民盛世众开心, 锦涛之治皆怡情。 岁月静好廿几年, 未觉罗网在收紧。
莫怨习帝反自由, 闷声发财谁风流? 咁耐风流终折堕, 迟觉我党早绸缪。
清零三年非应急, 防民防寇胜防疫。 上下折腾锻民志, 方保我党千年计。
| |
|
| 谁怨防疫折腾? 2022-11-26 泽民盛世众开心,锦涛之治皆怡情。岁月静好廿几年,未觉罗网在收紧。
莫怨习帝反自由,闷声发财谁风流?咁耐风流终折堕,迟觉我党早绸缪。
清零三年非应急,防民防寇胜防疫。上下折腾锻民志,方保我党千年计。
| |
|
| 纪念邓小平南巡三十周年 2022-07-23 中国经济体量大 击鼓传花揾钱快 弊病厚积三十载
病入膏肓总爆发
江Core继承邓遗志 闷声发财不无耻 饮鸩止渴总权宜 莫怨病发太猛烈
| |
|
| 江core 统治更精细 2022-07-17 江core 统治更精细 和风细雨掩大势 温水煮蛙烹小鲜 万民欢喜做奴隶
| |
|
| 题爱国者治港新班子 2022-06-20 长期布局走位易 厚积薄发新班子 江Core种树习帝享 爱国者行党意志
完善选举新成就 三权合作冇争斗 和谐政治统香港· 方针实行无纰漏
| |
|
| 政府花钱显国强 2022-06-05 人民政府人民养 政府花钱显国强 薄贡厚施是皇统 大国责任写新章 莫怨习帝大洒币 主席江Core亦豪气 大国地位钱铺垫 谁忆当年饿肚子
| |
|
| 习帝骑虎不难下 2022-04-19 习帝骑虎不难下 早备牢笼收江家 擅长坏事变好事 决战上海为廿大
| |
|
| 好在,还有些仓底货可向江泽民同志致意。 可怜共和国卫士2020-06-03 可怜共和国卫士, 镇压威名永长埋。 江Core闷声发大财, 党国共食血馒头。
| |
|
| 前几年就打算撰写致江泽民同志的悼词,可惜一直排不上日程。其中一个原因是致毛泽东同志的悼词还未排上日程。自2019年初以来,大事不断,我自己又因为太多小事太忙,例如搬新屋和做车夫送小孩去踢足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