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2月13日星期四

RE 川普抛弃了乌克兰吗

 川普抛弃了乌克兰吗


川普夸下的海口,上任24小时解决俄乌战争,并没有食言。只是他的时钟特别,24小时可以是人家的一小时,也可以是人家的半年一年三五年而已。这点,最坚定的川粉到最坚定的川黑,都必须理解。不理解也必须接受。俺这个川黑,一开始就说过,俄乌战争要打八年,川普和俺勾兑合计,减半折中,他和俺哥俩好。

川普一直最爱说的话是,假如当年不把白宫钥匙交给拜登,就不会与俄乌战争。这个活无对证。好比拜登说,当年奥巴马不把白宫钥匙交给川普,而是直接交给他,武汉病毒就不会在美国蔓延。好比说,没有阿妞不牛,起码海外华人都不知道米国总统俄国大帝中国皇帝都忒么好玩。

拜登放开让普京长驱直入乌克兰,战略上并没错。第一,美国没法阻止普京入侵乌克兰以力保克里米亚的国策;第二是美国不能直接派兵驻守乌克兰边境;第三是欧盟国家甚至没有一个愿意跟在美国班长后面去乌克兰站岗,更别说冲锋了。拜登老油子政客,对欧洲同僚闺蜜十分明了,但是嘴上抹油抹蜜。只有放马让普京冲进泥沼。美国无非破费点钱和唾沫星子。

枪打出头鸟,普京不修理乌克兰,欧洲不知道利害。普京不吃点苦头,在包子后面拱,包子真的会冲到前线搅局,在台海南海猛跳。川普有两点清醒:第一,乌克兰是欧洲国家,欧洲与美国隔着大洋。美国当大头直接卷入,就是美国的越南阿富汗。欧洲人如果不感觉到普京侵略乌克兰是对自己最直接的威胁,美国拱火也没必要。如果他们深切感受到对自己的威胁,不想抛弃英语而都加劲学俄语,就应该自己联合起来挺身而出,砸锅卖铁坚定站在乌克兰背后,而不是站在美国背后叫嚷喧哗。联想当年二战,都不是美国去搅乱欧洲去搞什么绥靖或者拱火惹起的。是美国出手来解围救命。美国不能把从水火里救出来的都管一辈子甚至八辈子。俺甚至觉得川普要求北约国家把军费提高到GDP%5,都是多余的话。欧洲人觉得性命交关,国防费用90%也都要勒紧裤带保命。觉得天下太平,学俄语甚至中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国防费用到零也是能收获大量选民的。

当然,川普对拜登的诅咒,相当于老邓骂四人帮——骂得有道理但绝不是为了讲道理。川普是反向尼克松和罗斯福,老大必须联合老三打老二。罗斯福假如当年认定希特勒是老三斯大林才是老二,如果没有日本搅合,反法西斯的美国说不定就是只反共的美国哈。普京的当量不是老二,但还是不错的小三。川普的重点是拆散包子与普京。但是他既不用基辛格语言,也不用美国普世价值,而是“惜命疼钱”,没有比这更朴实普世的了。这是一个独特的国家外交辞令烟幕弹。君不见普京金三都不来哈尔滨看冰雕连?俄乌战争让欧洲清醒:美国不再施行马歇尔计划了。俄罗斯是你们的冤家还是远房亲戚,自己掂量;让普京放血,让包子国“水落石出露狰狞”。可怜乌克兰成为焦土。天命:为何独立之后只出产腐败废物当政?

=============================

作者:suoliwe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20 04:32:38

普京聪明绝顶!

他已经把美国和北约欧盟的态度吃透了,不然哪里来的嚣张气焰?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5-02-19 21:50:29

关键是,彻底打败俄罗斯,并不是川普所愿啊,他的拥趸也不是这样的想法啊。欧洲恐怕也没有这个意志决心啊。普京有核大战做威胁。

回复 | 0
作者:suoliwe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9 21:13:15

【让乌克兰以及欧盟北约长久记住:北极熊不好惹,惹不得,惹不起。】

只要北约出兵并接纳乌克兰火线入约,可以让北极熊的气焰消失殆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9 19:06:10

作为总统,川普不可能没有多方预案:俄乌停战谈判的失败。这个失败,当然是普京太强硬,他发动的战争,不达目的不罢休。其实普京的战争目的,最本质的是保证对克里米亚的永久所有权——而这个保证,必须有对乌东的实际控制,才能保障克里米亚的安全。同时,必须让乌克兰以及欧盟北约长久记住:北极熊不好惹,惹不得,惹不起。

老川或许可以接受所有这些,但是不能卖给欧盟与乌克兰。老川买下普京的要求不能卖给欧盟乌克兰,买卖就黄了。因此川普必须有对俄罗斯的杀手锏,那川普的后手就是与欧盟北与国家一起全面总动员援助乌克兰,解禁虽有武器使用的限制,包括应对普京的核威胁,实际上就是恢复拜登时期基本战略,但是一个大号加强版:欧盟北约最大限度调动了自己援乌抗俄主动性。

如果要到这个让普京感觉利害的程度,恐怕一年半载不够。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5-02-19 18:17:24

乌克兰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但是如果认定川普整个棋局是为了全力对付中共,那么摆平乌克兰与欧洲俄罗斯,是关键一环。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5-02-19 18:15:54

你说的不错。朋友可以骂甚至“卖”,对手无法卖。俄乌战争对手当然是普京以及背后的中共。川普痛骂欧盟,骂得狗血淋头,骂出血来了:欧盟不得不放血,力挺乌克兰,这不是与川普对着干,而是要面对普京。但是则连斯基有点可怜。因为川普第一任期内则连斯基拒绝配合川普调查竞争对手拜登所谓贪腐事件,川普耿耿于怀。谁在则连斯基那个位置上也不能参合美国内政内斗,只有普京敢。而则连斯基如果在乌克兰自己能站稳脚跟,也就不怕川普如何骂。川普如果真把则连斯基骂垮了,川普卖乌克兰也并不容易些:他或许只是可以便宜些收购乌克兰罢了——与普京做交易多一些筹码,但是川普对欧盟则少了本钱。

回复 | 0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5-02-19 08:18:38

乌克兰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但不是核心只意味着是可以谈判的,不代表可以放弃或卖个烂价钱。所以,川普会出卖乌克兰,或者说放弃某些乌克兰的利益,但不会掉这盘棋。普京看准了川普急于拉拢他,以对抗中国,所以也会漫天要价,川普口头上也会给乌克兰施压。。。但最终,普京不可能漫天要价,乌克兰也不会失去一切, 因为谈判破裂的后果,是普京无法承担的, 这和拜登政府不同,普京很清楚。则连斯基是很聪明的,他现在死扛不答应,甚至和川普呛火儿,都是必须的,因为则连斯基都答应了,川普还怎么跟普京讲价儿?所以,大家都会云山雾罩地折腾一下,但谁心里哆嗦谁知道。我认为, 最后普京肯定会让步,乌克兰不会被辱没。需要多久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会有可以接受的结果。

回复 | 3
作者:国产高压锅留言时间:2025-02-19 00:05:57

从美国人企图攫取乌克兰矿产,看得出 International community仍然是law of the jungle。

刚看了马丘比丘的介绍,美国考古学家海勒姆·宾厄姆三世于1911年以租借为名,从马丘比丘带走4千多件古文物回耶鲁大学。自此不还,极尽赖账。就一个事情,时间长了,海盗们都想赖账。想到咱们南海的那些岛,也是如此。当然,现在也不是他们说了算,但还是早解决早干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马丘比丘#文物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8 20:06:10

如果讨论“谁出卖乌克兰”的问题,基本点就是如何不让普京达到他发动这场战争的目的。这是限定了频道。川普跳出这个频道,不纠缠什么正义道义是非对错,尽快停战各方止损。没有定性普京是希特勒,就不存在当年丘吉尔与张伯伦争论的话题。不能定性普京是希特勒的根本原因,是他的俄罗斯在欧洲与世界的位置如今根本不在当年希特勒一个量级。常规军力加上老掉牙的核武,欧洲自己都应该有能力对付。俺觉得川普团队基本认识是,第一不接受全球化对美国利益的性价比,第二不认为俄罗斯具备纳粹德国那样的全球野心与实际能力甚至潜力,与中共不在一个量级甚至一个频道,最坏是地区搅屎棍,欧洲应该自己对付,最好是与欧美和平共处,在未来不可避免的中美直接冲突对抗中“坐山观虎斗”,川普发展不了普京入党,也可以做个统战的民主人士。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8 20:05:40

“谁出卖乌克兰”这个问题本身,就设定了一个基本定性:乌克兰是遭受侵略的受害者,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都是有着自己的切身利益甚至切肤之痛。按照这个设定,欧盟国家那么出那么点钱和力,美国哪怕拜登政府大笔大笔拨款,都证明乌克兰并不是欧盟以及美国的心头肉,并不拥有它,也就无所谓出卖不出卖。


回复 | 1
作者:洋知青1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5-02-18 13:45:45

就是,泽连斯基可不是毛泽东,把国土送人底下还马屁连连。泽连斯基如果敢把乌东让给俄罗斯,他就是乌克兰的汪精卫。

所以啊,俄乌战争停止不了。不打到精疲力尽是不会停止的。除非俄罗斯早早的放弃乌东,可能吗?



回复 | 0
作者:fangbin留言时间:2025-02-18 13:20:52

根本是布达佩斯条约,美国遵守了吗?俄国遵守了吗?只有乌克兰遵守了。阿富汗能够使美苏最终撤军,乌克兰比阿富汗强大多了。克里米亚可哟暂且不谈,乌东被占领土必须撤出,领土与主权不容谈判,这是世界准则。放弃这一原则,世界必将大乱。

回复 | 1
作者: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5-02-18 10:15:22

从国家合纵联合层面上来讲,中国确实能拉几个朋友。也许是欧洲,美洲,亚洲某些国家。可是别忘了,中国已经不是改开时的资本主义,已经和世界大多数国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世界上有几个发达国家会不顾利益的和复辟了共产主义的中国联合?

当年华约,北约对立时,华约几乎清一色共产国家,没有资本主义国家会和共产阵营联合。过去是这样,今后会不同吗?当年我们看到的是共产阵营的国家一个个叛变,一个个变色。最后强大的苏联,强大的华约组织风消云散,共产主义苟延残喘。历史会不同吗?共产主义会成为世界共同体吗?

中国改开后走资本主义创造的繁荣,会成为共产主义的救命稻草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留言时间:2025-02-18 07:42:13

要设身处地为乌克兰想想,战争继续打下去,乌克兰男人都死光了,拿土地来干啥?!

欧洲到现在都没有派兵支援乌克兰,乌克兰为欧洲档枪,让乌克兰男人去瓶死。乌克兰的战争意义在哪里?!


回复 | 2
作者:国产高压锅留言时间:2025-02-18 02:34:06

为什么会抛弃,又为什么让他谈,背后都是需要深入分析昂撒的特性。


看到花月杀手的简介,贴在这里,共勉共警:


《花月杀手》是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罗伯特·德尼罗、莉莉·格莱斯顿等主演的美国犯罪剧情片。影片改编自大卫·格兰的同名纪实文学,讲述了1920年代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奥塞奇族印第安人在发现石油后,遭遇白人觊觎,并发生了一系列谋杀案件的故事。

剧情梗概:

1920年代的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奥塞奇族印第安人在他们的保留地发现了石油,一夜之间成为了富翁。然而,财富却给他们带来了灾难。白人为了夺取奥塞奇族的土地和石油财富,开始与奥塞奇族人结婚,并对他们进行残忍的谋杀。随着死亡人数的增加,联邦调查局开始介入调查,揭开了这起令人震惊的谋杀案。

影片特点:

真实事件改编: 影片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展现了美国历史上黑暗的一页。大牌阵容: 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罗伯特·德尼罗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为影片质量提供了保证。深刻主题: 影片探讨了贪婪、种族歧视、权力腐败等深刻主题,引发观众对人性的思考。精良制作: 影片制作精良,场景还原了1920年代的美国,服装、道具等细节都力求真实。

影片评价:

《花月杀手》获得了评论界和观众的广泛好评。影评人赞扬影片的导演、表演和剧情,认为影片是一部引人入胜、发人深省的作品。观众也对影片的真实性、深刻性以及演员的出色表演印象深刻。

总的来说,《花月杀手》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它不仅展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更引发了人们对人性的深刻思考。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5-02-17 19:54:48

第一点就最要命:俄罗斯如果没有乌东保障,靠乌东水库运河供水的克里米亚将是不毛之地。因此,俄罗斯不可能满足于只拿到克里米亚。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5-02-17 18:58:33

国际上的“规矩”,来自于实力均衡。二战后的国际格局大体建立运行,来自于苏美两大阵营的均势。这个“均势”,并非两边实力完全相等,而在于事实上美国占据优势。这个优势,确实是建立在实力之上的:不但美国是打败纳粹与日本的绝对主力军,连苏联也是美国救助出来的。当然,所有战胜国,包括中国以及大英帝国与法兰西帝国的殖民地人民,都做出了巨大奉献牺牲。同盟国的这些胜利,也建立在一个软实力基础上:共同的反法西斯的旗帜口号。因此得以建立联合国。而反法西斯这个旗帜口号,虽然苏美共用,但是苏联的共产主义只是法西斯的变种,因此冷战开启。冷战的博弈过程,是美国民主自由旗号软实力对付苏联共产主义。双方都希望避免核武时代的同归于尽,因此有冷和平,有和平就能构建秩序,秩序是靠规则来维系的。但是这个秩序与规则最正常稳固的时候,在国际范围,都达不到一个中等混乱国家天高皇帝远的程度。因为战后国际秩序基本是美国占主导,苏联到中共和阿拉伯国家乃至不少欧洲国家,都不会满意。各自要按自己的利益意愿修改甚至打碎重建。如今川普为代表的美国政府,一反过去历届政府竭力维系美国主导的世界体系的思维做法,干脆参与一起打碎这个国际体系,各自为政各自为王好自为之吧。这势必导致国际阵营的重组,国际秩序的重建。这当然会带来大混乱,但是只要避免了核武大战,什么混乱也不会把美国弄进谷底,重组的国际阵营,美国不去拉队伍,甚至对入党申请要求严格审查批准,也还会是一大帮。不但加拿大不可能倒向中国俄罗斯阵营,墨西哥也不会。欧盟作为一个整体不好说,因为欧盟是否还是一个什么整体都很难说。

回复 | 4
作者:suoliwe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7 18:13:49

【战场上的“公平”是结果决定的】

说到底,还是实力决定一切。游戏规则是给愿意守规矩的人准备的。对于有实力又不守规矩者,可以为所欲为。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7 17:32:39

【如果草率签订一个准备随时撕毁的条约,川普没事干,可以捞到几个小时的“和平缔造者”名声,普京则伦斯基克都要忙乎哈。】

现在谁还在把条约当回事了?能骗就骗,能蒙就蒙。包子是这样,普京也是这样,川普也是这样,都是一路货!

川普今天抱怨美加墨协议,说美国吃了很多大的亏,责骂问到底谁签了这么糟糕的协议?随意就把这个协议撕毁了,任意就加了25%关税。

事实上,川普嘴里所责问的到底谁签了这么糟糕的协议?其实就是他自己!他签完这么糟糕的协议后还说,“这是他签过的一个最好的协议”!看完下面这个短视频就非常清楚了!: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PgGhC4-DUSo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5-02-17 17:29:46

俺很早说过,普京作为一个野心大号经济中小号核武大国,有两面优势:面对乌克兰,他是穿皮靴的对付光脚丫的;面对欧盟,他是铁腕对付一团稀泥;面对美国,他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因此,川普选择直接与普京谈,普京可以采取田忌赛马战略,用下马对川普上马,然后用上马(核武)对付欧盟中马,用中马对付则连斯基上马。普京漫天要价就是用川普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且要割的肉并不是川普的。

回复 | 2
作者:suoliweng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5-02-17 17:25:25

我觉得可以签约,主要有如下三点:

1.考虑到历史渊源,维持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

2.俄罗斯立即从采取“特殊军事行动”之前的乌克兰领土上撤军,并且永不入侵;

3. 出于人道主义,乌克兰放弃对俄罗斯战争赔款的要求。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5-02-17 17:23:09

世界上本来就没与什么世界通用王法,有的大小国家各自的套路。乌克兰独立之后的一系列内政危机外部局势,都是这些套路的体现:也就是冷战格局维系欧洲实力均衡稳定的功能失去,美国在欧洲的主导地位受到包括川普为代表的美国国内势力质疑与挑战。而乌克兰结局将是一个对此之一挑战比较标准的答案。

战场上的“公平”是结果决定的。现在无论什么结果,美国都不会死人哈。


回复 | 2
作者:suoliwe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7 17:03:26

是啊,都这样这世界不就乱了套了吗?还有什么国际秩序、国际规则可言?

问题是,俄罗斯这样擅自撕毁协议,背信弃义,有谁提及《布达佩斯备忘录》用实际行动对付它了?现在倒似乎成了战胜国,处处提条件!

这样公平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5-02-17 16:58:26

签约的时候,答应对方的条件,对方起码要有一点对方毁约的后果实际考量。比如中英联合声明,英国要相信中共信守那个声明对中共自己有好处,而且好处多于坏处。老邓也要相信,保持香港稳定繁荣,对英国自己有好处。包子敢撕毁条约,在于他不在乎那一切好处,只看到一个动乱香港对自己统治的威胁。而当初,中英双方都不希望看到香港动乱。

如果草率签订一个准备随时撕毁的条约,川普没事干,可以捞到几个小时的“和平缔造者”名声,普京则伦斯基克都要忙乎哈。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5-02-17 16:50:44

如果都这样玩游戏,你还参加什么牌局呢?

回复 | 0
作者:suoliwe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7 16:43:06

可以答应这个条件签约呀!不就一张纸吗?

当年,针对乌克兰弃核,俄罗斯在《布达佩斯备忘录》里是怎么承诺的,又是怎么做的?不可以学习、效仿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uoliweng留言时间:2025-02-17 16:17:26

普京要的条件之一就是乌克兰永远不得加入北约。

回复 | 1
作者:suoliweng留言时间:2025-02-17 05:11:09

先停战,而后立马加入北约,就能实现持久和平了。

回复 | 0
作者:随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7 01:22:30

【英国已经同意派兵乌克兰】

一无所成的英国政客嘴炮最厉害,英国老百姓绝大部分反对派兵,不想让局势升级恶化。

没有黑老大美国的支持,欧洲是没有任何屁用的,欧洲的小丑政客们整天胡扯,说实在的没多少民众想听他们的鬼话。右翼势力的起来,主要是当政者无能无方,而民众对其不满所致。

美国拜登和川普政府内部带来的混乱,搞得世界也一片混乱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7 00:15:06

【是的,球在欧洲人这边。但是,欧洲要打趴普京不那么容易,因为他还是有包子这个战略后方。因此如果美国主攻包子国,欧美还是盟友。即时普京下台了,俄罗斯还是俄罗斯,三年五载不会散架。欧洲乌克兰也不会那么容易恢复。欧美不会为敌。】

看来欧洲已经认怂了,接受乌克兰战败的事实了!

据报道,英国已经同意派兵乌克兰。但不是去帮乌克兰驱赶俄罗斯人,而是战后去乌克兰维持和平的。言外之意就是接受普京侵占乌克兰的即成事实。不管战争怎么停下来?只要停下来了,英国就派兵去。战争不停就不派兵!

其它欧洲国家估计也是这种调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2-16 22:41:01

AOC的镜像应该是共和党的MTG。她们任何出格言论都在美国言论自由范围之内。但是德国这个党的领袖人物违反德国现行法律,以色列大右派“那坨泥”也不会糊。

回复 | 1
作者:广东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6 22:15:57

“这些万斯如果一点都不了解,却要急着会见这个党的领导人,那天他会不会去北京参观毛堂?”


如果那天万斯真的去拜谒毛堂,那么毛还是挺招惹右派的,生前有老右派尼克松拜访,死后有小右派万斯拜谒。不过,右派去见毛的目的并不单纯,尼克松并没有因为见到了毛,就变成了左派。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6 22:02:25

此人听上去像是民主党里的 AOC。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5-02-16 21:03:18

战败德国不同于战败日本。希特勒纳粹德国是被整体粉碎消灭的,最后的投降不过是战场上最后的将士缴枪不杀。日本是其国民精神领袖天皇仍然安居皇宫时下令投降的,他的最后明智决定减少了成千上万无辜生命的死亡,也就保全了日本国体,留下一个框架给美国和平改造。德国的改造不是在任何第三帝国框架内进行的,是在整体第三帝国完全的废墟上重新打造的:因此德国人彻底丧失任何资格为希特勒和纳粹翻案——这种翻案,如同被消灭的天花病毒再次滋生扩散。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5-02-16 20:54:39

万斯强调言论自由没错。但是德国有一个特殊的纳粹战败历史,战后德国法律严厉禁止法西斯言论以及为希特勒翻案。这个是德国国情。美国三K党享有的集会结社言论自由被德国列为非法。万斯如果对这个有意见,只能说他从政真的历练太短。如果说他与德国“另类选项党”的许多政策主张有共鸣,可以理解。但是德国另类选择党内干将领袖人物图林根邦党部主任多次公开演讲,一再鼓吹“我们德国人是世界上唯一在首都中心树立耻辱纪念碑的民族”,并称现代德国的历史教育是由腐败与荒谬所构成,“艺术家、音乐家、哲学家,我国的伟人,可能比全世界的其他国更多。”同时主张德国人若要走出困境就必须对纳粹历史发起“180度的认知翻转”。这些万斯如果一点都不了解,却要急着会见这个党的领导人,那天他会不会去北京参观毛堂?

回复 | 1
作者:广东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6 20:06:24

乌克兰确实是一个特殊国家,特列。以此类推到可能发生到其他国家,说服性不强。


至于万斯力挺德国极右翼政党,不了解这个政党情况,无法评论。Rubio在今天的 face the nation上为万斯辩护,万斯强调的是言论自由,当然包括右翼政党右翼民众言论自由。希特勒的种族灭绝是在极权,限制言论自由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发生。而万斯提倡的言论自由,正相反。而欧洲的限制言论,言论审查,才是背叛民主,走向极权的步骤。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6 19:52:25

看了侃侃的博文【俄乌战争即将结束,乌克兰几乎是“战败国待遇”】,俺不认为俄乌战争即将结束,最快也得一年半载。如果战争以乌克兰作为战败国结束了,第三次世界大战就更近了。如果俄乌战争再打八年(过去的三年不算),世界依然在核武大战阴影下,但是这八年说不定还是在推迟第三次世界大战呢。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6 19:27:33

乌克兰独立后没有能够如同波兰罗马尼亚以及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一样发展,加入欧盟北约,主要是自身的原因,也有被钳制住的国际格局。第一,乌克兰不同于波兰罗马尼亚等东欧国家。那些国家是苏联控制下的独立国家,脱离苏联,脱离俄罗斯影响,这种国家民意官方立场一样坚定,俄罗斯没多少话可说。乌克兰是前苏联一部分,而且是与俄罗斯文化语言历史紧密相连的,独立的乌克兰也因此既无统一的民意也无坚定的官方立场要彻底脱离俄罗斯。第二,本来苏联解体,华沙条约组织不再,北约保持继续就很难以冷战时期框架说话,美国欧洲也期望俄罗斯转型成为不反西方的民主自由国家;俄罗斯接受北约继续存在并看着继续扩大,这实际上都是将俄罗斯不看成前苏联也是当作前沙皇俄国——事实也是如此。如同性侵犯,释放了也是性侵犯。国家民族也很难被阉割。因此,乌克兰不但加入北约遥遥无期,他自己到底是个什么独立国家,也在大国政治格局的动荡之中摇滚。好在乌克兰没有了核武。大家都说,就是因为没有核武才有今天的俄乌战争;但是假如乌克兰成为欧洲一个拥有核武的巴基斯坦,情况怎样?俺隐隐觉得,好死不如赖活,俄罗斯与乌克兰两个穷核武大国对峙,如同印巴,他们都穿开档核子裤不穿牛仔裤,世界或许安宁些,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5-02-16 18:20:04

但是万斯公开力挺德国极右翼政党,走的太远。这好比希特勒强迫日本接受承认他的雅利安种族优越论:希特勒也知道修正说法呢,他说日本人是雅利安血脉,哈哈。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6 18:17:46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5-02-16 18:10:26

第三是美欧在民主理念上分歧,这个在几天前万斯在欧洲的讲话上有很好的体现,川普主义要的是美国回归英美文化经验主义(common sense), 实用主义。前面的博文中,有讨论到正统主义,川普的正统主义,就是回归美国传统文化,Anglo-Saxon 传统政治精髓。而欧洲文化(包括乌克兰)是人文主义加社会主义,亦即个人非理性体验存在意识和集体普世理想理性主义。美国认为,起码万斯认为,欧洲最大的危险不在外部,而在欧洲内部。有了这种认识,美国当然不会为欧洲的乌克兰投资。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6 18:08:08

美国对软弱的欧洲盟友出了一招,给欧洲各国发放问答卷,普查各国为了乌俄战争停火、保护欧洲的和平,愿意承担什么责任。

很明显,美国将依据问答卷制定涉入欧洲军事事务的程度。举例,假如有人表态愿意尽全力支援乌克兰军用内裤,有人表态愿意援助1000顶头盔,有人表态愿意援助1200支手电筒,等等,这样美国将不得不考虑抽身离开。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6 18:07:41

不说远古,只说当代,子1917年起,乌克兰土地上就发生持续的军事冲突。乌克兰人作为一个民族与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但是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独是短暂的,一直立不起来。正式的独立乌克兰,是苏联解体时1991年12月1日,乌克兰通过独立公投,包括莫斯科都承认的包括克里米亚的,2014年之前的主权疆域。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6 18:03:12

要明白一点的是,欧盟并不是一个国家。乌克兰作为国家的存在,一直是民族历史悠久但是国家短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5-02-16 18:01:24

谢谢你记得俺那篇旧文。俺还有一篇旧文,讲国际关系,其实与人际关系一样,有血缘亲友朋友敌手敌人,而这些都并不决定“敌友”的逻辑范畴绝对划分,大多数时候最重要的是利益。而利益,也不只是金钱物质,还有理念精神。而理念精神与金钱物质的关系,也不是绝对孰先孰后,某种理念可以放弃牺牲看起来最重要的金钱物质利益,某些极为重要的金钱物质利益又可以让任何理念精神变成虚幻。

这就是俄乌战争与自古以来的人际关系国际关系一脉相承的混杂馄饨之处。混杂馄饨到人们无法认定川普究竟想要什么,以及他能够做成什么。但是人们都可以预料,他不可能都要到他想要的,也不会是一事无成。这全凭各方的博弈。如同包子可以把接手时“天下无敌人”的中共国搞成四面埋伏八面楚歌一样,MAGA或许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也或许可以Make America Grieving Again.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5-02-16 17:28:55

美乌关系,并非主从关系,是共同信念共同利益所至。需要看到的是,不仅美国利用乌克兰,乌克兰也在利用美国。不论是两千亿还是三千亿美元,虽然没有出人出力,也是出了血汗钱,更不提其中卫星情报方面的花费,并且这些钱大部分不可能收回。美国是大款,是老大,但不能因此就要被捆绑住,赠钱的没理,欠钱的是大爷。听起来就象美国的不劳而获取接济者,美国必须把他们养着,虽然没有美国国藉。

冷战时期,为了对抗苏联的扩张,美国确实接济了不少盟国,如西欧各国二战后的马歇尔计划,帮助各国的经济复苏,又如韩国中和越战中对日本得亚洲四小龙的输血和扶持,又如中共建立亚投行提倡一路一带,美国反对,英欧争相加入。更重要的是几乎零关税的开放美国市场,让美国盟友搛钱,以至于连邓小平也认识到,美国盟友都是经济发达国家。美国盟友是否因而感激不尽了?答案是否定的。冷战刚结束,苏联解体,美国经济濒于崩溃,老布什到各盟友寻求帮助,得到的结果竟是大庭广众之下晕倒在日本的会议上,经济上得不到帮助,布什失去总统第二任机会,克林顿上台。幸亏计算机,互联网和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美国经济霸权复回。只是美国政客不改,仍旧沿用冷战时接济各国的政策,推动其所谓的国际领导地位,灯塔国的荣耀,撒钱不止,衰退也就是必然。

川普新思维新政策,虽然看起来不合情理,其思路应该是要改变这种不平等状况,当老大,也不能不求回报,都是生意(business)。同样的可以应用到乌克兰,小泽的光环,也是美金捧起来的,别以为花钱的就是大爷。


回复 | 4
作者:广东人.留言时间:2025-02-16 16:29:01

三年前俄乌战争爆发时,阿妞曾写过一篇博文,论述俄乌战争如同韩战,只不过中俄位置对调,中共坐镇,俄罗斯上战场。现在看来,美国的角色也如同韩战,在制止俄罗斯独占乌克兰之后,见好就收,(俄乌战争之初,美国并不看好乌克兰可以抵挡俄罗斯,乌克兰临时政府的方案都准备好了),转移战略重点。韩战之时,美苏争夺重点在欧洲,战略重心在欧洲。苏联支持北朝鲜南下打韩战的用心,就是开劈亚洲战场,减轻欧洲压力。美国自然不能被韩战被中共拖住,放松欧洲防务。三八线停战,便自然而然的成为可能。欧洲今非昔比,亚洲才是当今世界重心,美国不能放弃不能放松亚太地区。这是其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6 12:58:36

哈哈,欧盟不一定要全体起立跟川普走。等到欧洲立起来,川普早走啦。欧美加澳,就算是一个民主国家,川普与拜登就互不待见呢。但是就像拜登川普互相没法把对方送进关塔那摩那样,他们不会是共产党国家如同苏联中共越南甚至中共和朝鲜那样敌对死拼开战的。中越在南海再次敌对交火,金三和包子开战,难道比美墨美加开战更惊人吗?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6 12:50:05

是的,球在欧洲人这边。但是,欧洲要打趴普京不那么容易,因为他还是有包子这个战略后方。因此如果美国主攻包子国,欧美还是盟友。即时普京下台了,俄罗斯还是俄罗斯,三年五载不会散架。欧洲乌克兰也不会那么容易恢复。欧美不会为敌。

回复 | 3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6 12:33:33

北约秘书长号召欧洲成员国:停止抱怨,拿出实际方案,必须增加军费开支。

川爷的商人本性是坚持公平交易,如果欧盟能及时向川爷“承认错误,改过自新”,也许川爷会说“好吧,下不为例哈,全体起立,跟爷走”。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6 02:51:24

对普京的最后一拳,其实收益比是最大的。付出最小,但收益最大!过去美国和欧洲人的巨大付出,都在营造这种机会。显然,川普已经放弃了这个机会,可能川普根本就不想利用这种机会。但如果欧洲人意识到了这种机会并奋力一博,川普可能连裤衩都得输掉!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6 02:35:14

【如果欧盟被出川普激活了,真的行动起来砸锅卖铁支持小泽,那就是再打八年,美国作壁上观】

川普在将欧洲的军!没错,川普看到了欧洲的软肋。欧洲人的确在偷懒,在推卸责任,在利用美国人。川普有很多理由责骂欧洲人。

但川普这样做,其实也是有很大风险的。欧洲人真有可能被激活了,真有可能行动起来砸锅卖铁支持小泽,但那未必就是再打八年。普京已经精疲力尽,欧洲人再加一把劲,普京可能就撑不住了!这最后一拳,如果是美国人出手,美国就可以获得奖品。现在川普放弃了。欧洲人如果被迫接手,最后把普京打扒了,那么美国人就失去了一切,过去的付出就全白费了,美国人也就别想在欧洲混了!

川普这样将欧洲的军,风险和机遇同时存在!现在是在考验欧洲人的时候了,球在欧洲人这边!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5 22:36:43

欧盟的硬气,需要以美欧脱钩为底线思维。而这在过去,欧美双方都是不可想象的:欧洲怕失去美国保护伞,自己要掏钱搞国防,建立欧洲军归谁当最高统帅?亚当元帅还是鸭蛋元帅?美国怕失去北约领导权。现在川普不要领导欧洲,只需要欧洲交出格林兰岛归美国领导就行了。俄罗斯如果面对一个统一整合的欧洲,是不能轻易挑衅进攻的;但是这是个“如果”,如今不但没这个果子,连花苞都没见呢。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5 22:04:02
如果欧盟真硬气起来与俄真干,也不一定会一天天瘦下去。凭GDP是俄的9倍,人口是俄的3倍,俄罗斯不可能占到便宜。

美副总统批欧洲人现在的价值观,包括言论自由、包括移民政策。美防长批欧洲人无担当,自己不愿保护自己,只愿动嘴皮,防长说得很生动:价值观开不了枪、旗帜开不了枪、慷慨激昂的演讲开不了枪,要靠硬实力。

有点美欧脱钩的味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5 21:30:52

乌克兰以及克里米亚,是几百年来帝国争夺折冲樽俎铁血炮火洗礼之地。在最近的历史上,有过一次最高级的国际外交博弈:那就是乌克兰独立和去核武化,给苏维埃帝国棺材钉上最后一刻钉子。那次博弈,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包括苏联自己),还有叶利钦等包括乌克兰白俄哈萨克斯坦等一众渴望一夜之间成为世界核武大国元首的苏维埃党委书记们,尽管各自围着自己盘算,但是都还是用了老布什提供的计算机,和平甚至友好地签订了“普世皆大欢喜”的协议。(请参见俺2014年旧文乌克兰——无克之难,乌云之窗,重点第一章节。)

https://blog.creaders.net/u/3068/201403/175083.html

这一次俺总觉得得不到乌克兰独立时那样皆大欢喜的结果。因为各方唯一祈求的只是不打核武世界大战。在这个前提下,什么拥有开采几千亿美元的矿产资源,到抹掉乌克兰半个国家,耗掉俄罗斯一般元气,都是可能的。但是只有两个人不会欣喜若狂或者气得一命呜呼:川普和包子。一个是没掏出什么大本钱的玩家庄家,一个是只有看的份。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5 21:05:29

如果欧盟被出川普激活了,真的行动起来砸锅卖铁支持小泽,那就是再打八年,美国作壁上观。欧盟角色如同当年苏联,专注于在欧洲“保家卫国”,美国也就不要重复二战时的两洋作战,专注对付北京。北京如果聪明,就不会在台海南海偷袭珍珠港,会看着欧洲俄罗斯一天天瘦下去,自己哪怕再折腾自己,也会是个胖子。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5 20:58:10

问题不是什么美国抛弃乌克兰,因为乌克兰本来就不属于美国,是欧洲国家。俄乌冲突与战争,是历史久远的恩怨情仇,普京侵略俄罗斯,夺取克里米亚,是老沙皇与奥斯曼帝国以及欧洲列强争斗就定下的俄罗斯帝国地缘政治利益。克里米亚是俄罗斯海军在黑海以及由黑海进入其他大洋的最重要的不冻港基地。克里米亚是与乌克兰相连的一个半岛,连淡水都要从乌东水库运河送。俄罗斯如果没有控制乌克兰东部,乌克兰一旦断水,那里就会是不毛之地。俄乌战争以来那里的农业遭到几乎毁灭性打击可见一斑。况且,克里米亚和乌东是俄罗斯族占多数的聚居地区。严格地说,普京与则连斯基都是对的:没有克里米亚,俄罗斯是没有毛的鹅;而不控制乌东,克里米亚就是不毛之地。而乌克兰失去克里米亚,如果是当时分家时就定下来了,那就和去核一样认了。如果现在接受克里米亚与乌克兰归俄罗斯,普京有理由对几乎任何前苏联国家“行使主权权利”。这个逻辑符合川普要“买下格陵兰岛”,也符合包子要筑牢在缅甸的“一带一路”经昆明直达皎漂港,甚至将缅甸“收回中国”的宏愿。川普普京包子这三巨头在这方面手有基本共识的。问题是不打一场世界大战,三巨头无法重新绘制世界地图。

回复 | 5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5 19:46:46

估计小泽与美副总统谈崩了,除了拒签稀土协议外,还在慕尼黑会上号召成立没有美国的欧洲军。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自然留言时间:2025-02-15 18:24:47

如果共匪把习猪头赶下台,对美帝磕头认怂,特疯子还是会与共匪勾兑赚钱的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自然留言时间:2025-02-15 18:12:56

川普推动和谈,是为了稳定欧洲对付中共的高招,还是逼迫乌克兰投降,美国止血?这主要看欧洲到底能不能扛起这场战争。欧洲不扛起乌克兰,乌克兰最多是像苏联美国占领阿富汗之后的塔利班打游击,俄罗斯一辈子如鲠在喉。则连斯基不做阿跑跑也最多就是这样子了。乌克兰没有收回乌东以及克里米亚,欧洲美国同意普京事实占领,基辅政府即使不算“投降”,乌克兰没亡国,也是维希法国南京汪精卫政府,最多是蒋介石重庆政府。

美国当年并没有在法国投降纳粹之后就出兵欧洲。如果那那时候美国出兵欧洲,不但罗斯福会被民众骂死,进去了也可能人仰马翻。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自然留言时间:2025-02-15 17:20:05

同意,这只是各方自己的期待。这既是川普延展博弈的空间,也是他获得支持率的一个重要来源:各方按照自己的利益愿望期待他。包子刚上台也是这样。

回复 | 4
作者:自然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5 16:44:29

“川普的重点是拆散包子与普京”


这个论断不能成为论断,只是你的希望和分析, 还不能当作事实。


如果如你所说,慢慢成为事实,那么川普会成为伟大的政治家,堪比华盛顿的历史伟人。


如果不是,他后面与习近平也像与普京一样拉亲家,那么这个人将成为历史的罪人,遗臭万年。


最后结果,让我们瞩目历史怎么发展。


说实话,我对两者都看不透, 等待结果。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5-02-15 13:09:10

你不是喜欢看视频下方的各种评论吗?去这个“Go Home, Yankee”看看各种评论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z6Mcmsj9o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5 00:54:56

我靠,原来习主席的精神内耗博主也有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4 23:55:58

哈哈哈,舒服哇!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4 23:41:03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2-14 22:39:04

【旁证中共今知衰。】

不知道中共是否有人知道“衰”还是“摔”,估计包子不会知道。包子上台后长期不理睬“新华社”的“内参”,后来他自己跑到新华社训话,骂这帮吃皇粮的家伙:你们尽写些乌七八糟的烂事臭事来,见不到一份令人高兴扬眉吐气的材料,你们是专门唱衰中国的吗?好家伙,横眉拧竖,金口玉牙,把毛泽东周恩来创立的“多方面收集情况,及时报告重大问题”,“要兼听则明”,之祖训掀翻了。他就看了一篇内参,那是俺欢迎他上台写的“苏联垮台的真相:戈巴乔夫要知道真相”,结果全党到老百姓都知道了真相,混不下去了。包子一席子醍醐灌顶,明白了真相就是让他和党垮台的炸药包。于是乎,换了一个社长,立即宣布“每一个人每一分钟都不脱离习主席视野”,没人敢蹲茅房了,都在甜甜圈连锁店打工,天天给包子送蜂蜜阿胶大补丸,天天交给社长换取龙遗丸。

俺敢打赌,包子到今天都是知道美国穷途末路,川普在垂死挣扎,雄安稍微拖延了一下,是为了保证万年大吉。胡鞍钢的报告当然要改写了,包子国不是只全面超越丑国,而是超越好几百条街了。最近的喜报证据就是“深度搜索”,据说把川普上厕所的马桶放水声都收进去了,包子听了录音,笑得皮开肉绽。

回复 | 1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2-14 21:44:08

习帝旁观心慌虚

2025-02-15

川普普京玩勾兑,

习帝旁观心慌虚;

五毛收令齐洗地,

旁证中共今知衰。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4 20:55:41

以至于川普第一任期不向欧盟派大使,也拒绝给予欧盟主席国家领导人待遇。当成联合国秘书长那样就不错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4 20:53:44

而且这个欧盟也推不出一个正经的盟主。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20:50:45
没特效伟哥?欧洲人硬气不起的,欧洲的GDP是俄的N倍,军工产能更远胜俄,可惜的是各国都在享受低军费开支带来的安逸福利生活,高喊制裁却捧着俄罗斯的天然气奶瓶不放,想当然天塌由高个美国人顶着。只有寥寥几国因地理位置不得不硬起来,普京也正是看透了和尚越多越没水喝。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20:23:37

俄乌战争,川普普京包子都想当赢家。目前是川普和普京想双赢,拿乌克兰做交易。直接的输家除了乌克兰,就是欧盟。然后才轮到中共。如果乌克兰和欧盟硬气,输家是普京,也不是川普。然后也是轮到中共。如果普京乌克兰欧盟都硬气,战争继续,那就是乌克兰继续流血,欧盟美国俄罗斯都继续放血,中共继续给普京输血,战而不和的“和局”。

回复 | 6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4 17:25:50

哈哈,你只關心關稅。共同打擊犯罪、保護兩國國民、胳膊肘不往外拐,還需要貿易戰嗎?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浅冬深夏留言时间:2025-02-14 16:44:45

哈哈哈,两个小学生比拼,咱们大学生看戏呀。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16:42:08

川普可能对美国历史最兴奋的就是买下了阿拉斯加。而乌克兰并非美国领土,但也是一块宝地。川普似乎觉得,用一块欧洲土地来与俄罗斯做交易,无论如何比几十亿美元扔进去打仗强。

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例子。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极度虚弱之际,江泽民与叶利钦做成大交易:中国接受承认过去一直不承认的中俄“不平等条约”,划定边界,将大片俄罗斯侵占的中国领土正式割让,包括并无任何条约的唐努乌梁海。换取了中俄边界不再陈兵百万对峙,接下来双方都有本钱“韬光养晦”。叶利钦与江泽民都不数钱,但不能说他们不会算数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16:35:17

【川普的智商与良心,有待考验,也必须要世界每一个人立即开启检验。】

我倒不觉得川普智力上有什么问题,甚至觉得其智力高于常人。问题只是这人鬼迷心窍了,精于投机,以至于利令智昏,狂妄不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16:29:38

世人尽知,川普热忱的是做交易。什么时候是做交易的最好时机?对手最虚弱的时候。阿拉斯加就是这样被美国买下的。

1853年到1856年,俄罗斯帝国在克里米亚战争中被英国和法国联军击败,国库空虚;一方面,克里米亚战争中,阿拉斯加隔白令海峡的堪察加半岛上的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遭英法联军围攻。另一方面,由于英国进一步加强在北美殖民地的发展,特别是在西部的英属哥伦比亚,令俄国担心日后最终会战败而失去这个易攻难守的阿拉斯加。俄国希望拉拢美国以牵制日渐强大的英国的扩张。当时美国正在进行南北战争,无暇他顾。北方胜出后,沙皇亚历山大二世指示时任首相再就阿拉斯加的买卖和美国国务卿威廉·H·苏厄德谈判。谈判由1867年3月初开始,并最终于1867年3月30日凌晨四时成交。双方终于以700万美元外加20万美元手续费成交,平均每英亩土块仅值两美分。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16:23:11

【哈哈哈,川普莫非就是要让人这样认为?第一是要让普京相信,第二是要让包子相信。这两个人信了川普,就行啦,哈哈哈。】

哈哈,川普才不在乎普京和包子相信不相信,只要川普自己相信就可以干了!

这就象加拿大不管是不是敌人,只要川普自己相信就可以干了!

这才是川普!


回复 | 0
作者:浅冬深夏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15:47:35

你做梦吧!Bolton说得对,他就是小学生的智商。 凭着本能偶尔搞对,认真了就一件事也做不对。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4 15:05:48

【川普的真正盟友,其实就是普京】哈哈哈,川普莫非就是要让人这样认为?第一是要让普京相信,第二是要让包子相信。这两个人信了川普,就行啦,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5-02-14 14:14:05

【這兩天加拿大省長集體去跟川普開會,你真以爲他們重點談的只是關稅?】

哈哈,除了关税还有什么?各省長暗中向川普递交投降书?或者递交加人美国申请表?

你经常这样话说了一半就不说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14:09:07

【哈哈,川普还是没有这样简单呀。停止援乌,他有什么资格和普京谈判?难道要普京邀请他去莫斯科接受斯大林勋章?】

所以说川普抱怨欧洲和乌克兰的种种不是只是借口。川普的真正目的是跟普京合作谋利!目前,川普的真正盟友,其实就是普京!其它的都是棋子!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当局者迷留言时间:2025-02-14 13:56:29

是的,在这点上欧盟没法与川普吵架。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4 13:52:25

哈哈,川普还是没有这样简单呀。停止援乌,他有什么资格和普京谈判?难道要普京邀请他去莫斯科接受斯大林勋章?

回复 | 6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4 13:49:24

<<< 现在能够拯救加拿大不被川普吞并的唯一希望就是美国的川粉们!

全球向往美國的川粉太多了,可是討厭加拿大從何談起啊?聲援加拿大卡車司機的川粉多了去了,同樣聲援美國卡車司機的加拿大人也多了去了,不止是因爲本就是最親近的兄弟,還因爲他們反抗的對象是一體的。你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對腐敗的DS政客們有太多感情了,呵呵。

這兩天加拿大省長集體去跟川普開會,你真以爲他們重點談的只是關稅?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4 13:30:11

川普指出了欧洲很多政策方面的问题,例如防务开支太低,对乌克兰支持力度不够,过度依赖美国保护,....等等,都有合理性。但这些问题,不能成为跟普京合作的理由!欧洲和乌克兰,就算是一堆烂泥糊不上墙,川普完全可以拍拍手离开不管了,但为何要逼乌克兰屈服呢?川普只要停止援助乌克兰就可以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4 13:18:49

哈哈,能被川普逼疯的,都不够格做国家领导哈。川普最怕逼疯的是普京与包子哈。

为了不逼疯对手,就必须给他们机会不狗急跳墙。战争不到最后不轻言战争,和平有最后机会还是要争取。张伯伦绥靖主义不是良心大大的坏,而是智商问题。川普的智商与良心,有待考验,也必须要世界每一个人立即开启检验。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浅冬深夏留言时间:2025-02-14 13:12:17

川普没有过正统的外交训练,更没有正统的核武外交知识,而是凭自己的直觉。因此他一会儿说韩国日本自己搞核武没什么不可,也就是他不懂得美国长期的“防止核武扩散”战略政策的由来以及系统。但是作为美国总统,毕竟不是独裁者,无法金口玉言,说过的瞎话,顾问们可以提醒,他也能够被提醒,也必须接受顾问们的专业知识。但是一下子就转到俄中讨论核裁军,这还是没有系统外交以及战略思考的大嘴巴。包子一句话就可以呛死他:好哇,要么你美国把核武削减到和我一样水平,要么让我增加到你的一半吧。

但是,俺不是简单的川黑。就像川普不是简单的商人,也不是简单的意识形态偏执一样(某种根深蒂固的偏执人人都有,尤其是所谓”魅力型人格“的政客,就是靠某种偏执一根筋赢得拥趸),他的本能直觉,属于美国悠久深厚的实用主义。但也不同于墨索里尼的实用主义:墨索里尼是只要对他个人有用有利就是有理。但是川普的“个人”,即使人格本质与墨索里尼一样,美国制度决定了他不能做墨索里尼——他也绝对不会被倒挂在广场失示众。这是俺被不少网友尊为“美国民主教徒”的原因之一,俺还是这样的教徒。民主教有一个好处:不接受不承认教主,也没有圣经教义。

回复 | 3
作者:当局者迷留言时间:2025-02-14 13:04:17

北约秘书长刚刚表示:“北约必须加大开支,分配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必须做得更多,让乌克兰以强势地位开始谈判。”
这要求川普8年前就提了,俄乌也已全面开战3年了,欧洲现在还在讨论中,晚不晚?之前欧洲的确有各种援乌,但看起来更像是挤牙膏,或者是打发叫花子,离打败俄国侵略所需的相差太多太远!
恰如过去几十年,欧洲一味依赖美国对抗苏联,却忽视自身防务。尽管许多欧洲国家的生活水平和收入已高于美国,却宁可把大量税款浪费在援助垃圾难民、腐败的第三世界甚至穆恐组织,而不投资自身的国防。欧洲对俄国多年的绥靖也变相鼓励了俄国的侵略。
欧洲如果没有自卫能力,就赶紧多掏腰包,出巨资大笔收购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军备援乌,别和当年犹太人似的成天捂着自己的钱包,最后人财两失。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4 12:54:23

因为川普,美国又一次给了中共战略机遇期。美国的盟友们,快被川普逼成了敌人,中共是有很多机会的。只是习皇上跟川普半斤八两,未必能抓住这种机会!一个莫名其妙地把机会送出去了,另一个莫名其妙地接不住这些机会!

回复 | 2
作者:浅冬深夏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12:47:01

普京根本不敢动核武器。但是他说他要Cut Back核武器,就给了普京动武的胆量了。 川普真的智商很低。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浅冬深夏留言时间:2025-02-14 12:42:06

哈哈哈。他或许觉得普京和包子确实是建立大洋国欧亚国东亚国三国演义的好搭档呢。

有一点川普是明白的:核武大国不能直接开战。

回复 | 1
作者:浅冬深夏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12:32:31

别傻了!普京他都怕, 他还敢对付中国?他把美国都快给拆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5-02-14 12:18:03

俺不觉得拜登要驱使北约向俄罗斯开战。这一点上,拜登川普是一致的。拜登只是希望欧盟和美国一样尽力支援乌克兰抵抗,拖住拖垮俄罗斯。川普显然意识到两点:第一是欧盟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在不想直接与俄罗斯开战一点上明白美国意图,当然不想搞世界大战,只是躲在美国后面干吆喝。第二,这样的态势,俄罗斯拖不垮,至少美国先被拖垮。川普政府认定,只有俄乌停战,欧盟乌克兰自己会拖住俄罗斯,美国抽身对付中共,因为在乌战争继续的状态下,中国永远是在后面给俄罗斯撑腰。如果俄罗斯到了后面,不一定能给包子撑腰。当然,这都是华盛顿自己的如意算盘。

另外,拜登和川普最大的不同,是如何看待现存国际体系。拜登认为现存国际体系仍然对美国有用,川普认为,散架无妨。

回复 | 4
作者:浅冬深夏留言时间:2025-02-14 12:07:00

别做梦了。 川普就是背叛了乌克兰和欧洲,要和普京媾和。 川普的脑子大概是个小学生,以为普京有核弹就厉害。

回复 | 1
作者:随逛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12:04:47

如果拜登的战略目标是不顾一切,甚至牺牲盟友利益,来削弱俄罗斯,那么俄罗斯陷入这场侵略战争,对拜登来说是正确的。如果最后拜登能驱使北约盟国向俄罗斯开战,显然就更加正确了。但是事情的发展,超出了拜登的掌控。同时对付中俄,拜登的棋盘操作显然顾得了头就不顾了腚,顾得了腚就顾不了头。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5-02-14 11:34:53

【解鈴還須繫鈴人,烏克蘭解沒解套我不太關心,但是你很有信心要做加美大帝國公民啊,這個自信我很欣賞】

现在能够拯救加拿大不被川普吞并的唯一希望就是美国的川粉们!

美国的川粉们讨厌加拿大,可以说势不两立。加拿大加入美国,德州就退出美国,.....这些戏就好看了,不知道川普想好了没有?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11:19:07

【有位经济学家最近指出,the good, the bad, the ugly that is US, China, and Europe。不仅是经济,欧洲在新科技领域己经全面落后。这战再打下去,欧盟要么学俄罗斯启动战时经济,全面开打,要么不断被消耗,经济只会不断下行。美国协调停战,是经欧盟另一种选择,另一种出路。】

哈哈,说得好。俺抄了“广东人”博友的普通话。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2-14 11:08:43

你除了“做伪证”,还有一个以前没有的老毛病:不是围绕主题讨论,而是几乎每次都是上甲课做乙题,语文课做数学,数学课讲红楼。上次关于美国之音是否应该歇菜,你说了很多,就没有对这个问题表达意见;这次说“川普抛弃了乌克兰吗”,你也没有答案看法。每次都是表述一个重复观点:美国烂掉了。俺也同意你这个观点,只是问你,川普在继续搞烂美国,还是在做刮骨疗毒的阉猪佬转行的华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5-02-14 10:50:49

请参阅俺这两篇旧文:

2015年写的这篇博文俄乌冲突是美国维系世界秩序的支点

2022年6月的 要打趴普京任重道远,美帝不急

如今川普着急,是因为他的MAGA第一要重点对付包子国,第二是与拜登以美国带头出钱出力联合盟友的方式大相径庭,而是要驱赶盟友“好自为之”。第三,当然是川普一贯的急功近利,他时日不多,“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2-14 10:42:20

哈哈哈,俺不能说你做伪证,但是你和少不丁和俺一样搞笑哈。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2-14 08:09:56

记得八年来,你常以川普为反面教材宣扬美帝民主的伟大,,,

----

哈,哈,我可以作证。本来还在看唯美歌德灯塔教的笑话,大多教徒默不出声,有一两位宣称奥拜登追杀川普只是做戏,私底下好着呢,唯有阿妞机敏,反用“FBI头子,国防部长,总参谋长,CIA头子对川普总统阳奉阴违,乃至公开对抗,例如通知我党解放军某头子,,,“来证明灯塔国真是伟大!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2-14 07:55:47

我倒是沒感覺她把川普作爲反面教材,牛博很多文章跟你的詩歌在語氣上是相和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4 07:51:14

<<< 川普帮普京在乌克兰解套,估计就是以后自己吞并加拿大后预备了某种解套方法!

解鈴還須繫鈴人,烏克蘭解沒解套我不太關心,但是你很有信心要做加美大帝國公民啊,這個自信我很欣賞,哈哈。還有那個中華民國光復大陸,我就更感激不盡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01:34:37

(续)

到现在川普回归,正如许多人士在其胜选前哀鸣的那样,是民主末日。

川普王国即将诞生文明灯塔也将崩塌 2024-10-23

叉烧也比川普强,

只惜民主冇大将,

痴呆拜登大笑婆,

民主将毁谁神伤?


分化分裂美帝的川普 2024-11-05

美帝末日因川普,

分化分裂好离谱;

正义力量多打击,

周身官司未潦倒。


子弹横飞仍斗勇,

神迹预言超时空;

红色浪潮卷北美,

王者归来谁惊恐?


民主末日 2024-12-03

民主末日迎川普

王者归来谁穷途

拜登临走踩几脚

政确清袋这一铺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01:33:41

@第45任总统是谁?他有没有兑现竞选承诺从阿富汗撤军停战?

记得八年来,你常以川普为反面教材宣扬美帝民主的伟大,说FBI头子,国防部长,总参谋长,CIA头子等等经常对川普总统阳奉阴违,乃至公开对抗,例如通知我党解放军某头子,川普总统如何不能如习主席那样收放自如,防止总统发疯和滥权,正说明了美帝民主的伟大。

会不会有可能国防部阳奉阴违,通过美帝民主的伟大,令他在第一任时未能完成撤军,你是否会否认这可能性?

就我看来,他兑现了竞选承诺从阿富汗停战和撤军,只是撤军到他被败选后都未完成。君记得否,川普当年是如何恐吓塔利班令其停战?

几年前,我总结到,川普在历任总统中

1. 是最落力实践竞选承诺,做与说比例最大,反口或不再提起的比例最小。

2. 是实现了最多的竞选承诺。

这超越了其偶像里根总统。

兑现有两个层次:

1. 是否落力实践。

2. 是否实现。

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天时地利人和。

作为一个政治素人,在华盛顿特区,实际民主党特区(90以上居民支持民主党),所为深潭,有党内各大佬背后插刀,多个重要部门主管对抗,主流媒体一致攻击,在如是伟大的民主的制衡下, 仍能取得如是成就,实在是"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 的现实超强版。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01:21:06

普丁背后有利害国支援,欧洲依旧是白左小清新控制,美国连炮弹都产不了几枚,乌克兰能像南韩一样不完全亡国就是万幸了。

回复 | 1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5-02-14 01:18:25

【拜登放开让普京长驱直入乌克兰,战略上并没错】

请阿妞粗略讲解拜登的战略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2-14 00:53:25

美国是要认真检视自己的实力,尤其是五角大楼的腐败。美国确实也无力再像二战那样打一场两洋八面出击战争。没有苏联斯大林,英美联军能否战胜希特勒都是问号。不扔原子弹,不动员斯大林参战,小日本投降还至少要半年甚至一两年,上百万美军战死才能拿下日本一片焦土一国尸体。美国要让包子真的确信这两点不容易:第一是美军真的惹不得,第二是美军真的会拼命保台湾。

回复 | 1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4 00:36:23

美国受到的威胁有怎么严重吗?

-----

现在的美军与共军是在比烂。美军已被奥拜登的 DEI 搞残,共军是被天然的腐败搞烂。但就国力来讲,如果现在中美开战,美国的经济立马蹦溃,海军被困在巴拿马运河里(呵,呵),唯一可能取胜的方法就是学习日本偷袭珍珠,寄望一举击沉土共海军舰艇。如一击不成,美军就无以为继了。

但美军的高层能意识到这点么?三军总参谋长的国会证词显明他也不过一个空架子,才会意淫现今的美国还能有二战前的美国一样的国力。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4 00:30:13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联盟,其实已经名存实亡了。】川普如果做到这一点,莫斯科北京都会给他立纪念碑甚至准备水晶棺。

川普敢于这样嚣张,就是料定加拿大墨西哥中美州国家都不敢跟美国交战;欧洲甚至日本韩国谁要把自己嫁给普京包子,随便。这不是五六七十年代苏美争夺,什么歪瓜裂枣吃人肉的魔王,只要不往对方跑,都花万金收购。普京包子的卢布人民币也买不来什么盟友。川普不至于开除哪个盟友,但是他开除自己这个领导,人家还怕怕呢。英法德甚至波兰日本澳大利亚,有种站出来独立或者自己拉队伍呀。

当然这些国家容忍川普也会有限度。比如川普要联手普京去操控乌克兰政局,要撤掉泽连斯基,对任何一个首脑都是当面取笑当下属呵斥,这美国人在世界晃悠,世人都会侧目而视的。尤其是戴着MAGA红帽子满世界游街,不被当成恐怖分子也会当成疯子的。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4 00:04:06

【是呀,川普就是这样在教育每一个地球人呀。每一只蜘蛛和虫子,赶紧在这张地球网上给自己定位呀。】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联盟,其实已经名存实亡了。是不是跟“美国之音”一样,也该寿终正寝了?

也许某一天川普会突然宣布,西方联盟正式解散,北约也解散了。西方联盟轰然倒下,就跟前苏联轰然倒下一样!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5-02-13 23:27:51

【哇,有點意思,三個自信理論活學活用,哈哈。】

川普帮普京在乌克兰解套,估计就是以后自己吞并加拿大后预备了某种解套方法!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3 21:45:41

而唯一阻止台湾海峡开战引爆世界大战的,就是要让包子以及接班人,哪怕有白内障,拿起望远镜看一眼,掰脚趾头也算得出他们自杀寻死有更好的方式。欧洲独立,牵制或者拉住俄罗斯,中东以色列定海神针扎牢,中美单挑。包子国应该不会把全球丐帮算作撑死美国佬的豆腐渣把。

回复 | 3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3 21:39:47

【袋鼠尾巴煲汤叫虎鞭壮阳汤】

哈哈哈,俺喝了不计数,也不见能上景阳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3 21:38:09

「美国受到的威胁有怎么严重吗?」

这就是川普政府认定了,第三次世界大战必然会爆发于台海南海。这就是认定,如同万维不少网友比如奥维尔认定的,中共崛起美国衰落不是残酷现实也是一个必然趋势。美国一切力量将聚焦于对付不可阻挡的中共,因为中共不但拿下台湾的意志是坚不可摧的,今日美国与将来,都不可能如同二战当年,横跨欧亚太平洋大西洋作战。而当时也不是美国自己的选择,是被逼的。欧洲甚至英国如果要投降俄罗斯,趁早。日本韩国菲律宾台湾,如果要倒向北京或者莫斯科也趁早。即使加拿大要倒向太平洋求太平,也趁早。

这个世界大变局的机遇确实百年未有。每个国家都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有自主选择。过了几天就不一定有选择的自由啦。

说明一下,这不是俺的个人见解,更不是俺的主张哈。不过俺寻思川普和习近平是心连心的。至少有一个最基本点五六年前习近平就和川普英雄所见略同:美国是古道西风瘦马,包子国旭日东升气势如虹。如今川普也还没有把美国弄得不丑,而包子有了deepseek鸡血针,更加容光焕发斗志昂扬了。只是普京的心思,可没有川普与习近平这样通明透亮哈。普京作为老三,有着天平砝码四两压千斤的功能。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3 21:31:17

川普如今看到的机密情报,至少关于中共的,应该与拜登审阅过的一样。但是判断感受不一样,决策当然也不一样。当然这些情报的真伪,川普不一定信任拜登的班子,分析和顾问班子更是不同。当然,拜登和川普,到底谁的中文更地道,不得而知。但是有一条是确实的:包子不懂任何外文,他看的“外餐”都是御膳房特制的。袋鼠尾巴煲汤叫虎鞭壮阳汤,他喝得很惬意,而且提神来劲。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3 21:25:39

<<< 未来的世界很可能是这样:普京吞并了乌克兰,习共吞并了台湾,川普呢?吞并掉了加拿大!川普习三巨头共享世界!

哇,有點意思,三個自信理論活學活用,哈哈。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3 20:47:59

美防长的发言己经清楚表达:如果乌克兰仍坚持2014年的边界,仍坚持加入北约,将无法结束战争,只能带来更多痛苦。

@ 美国已经面临着严重的领土安全挑战,中共有能力和意图来威胁美国的领土安全,美国要优先阻止与中国的战争,要优先保护美国在印太的核心利益。

所以:美国将不会在乌克兰布署军队,布置在乌克兰的军队也不可以在北约的名义下,不被北约第五条复盖(也即说不可以拉美国参战)。欧洲必须要为乌克兰的和平多贡献,军费开支应增加到5%。


美国受到的威胁有怎么严重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3 18:44:06

你们没有袋鼠肉汉堡吗?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3 18:37:13

【袋鼠肉进口美国,会被征收500%关税】

漏密一下,袋鼠肉难以下咽的,即使最活动的尾巴也只能煲汤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2-13 18:32:31

【这世界上,从来没有只占便宜不用付代价的好事。】

是呀,连毛泽东都为人民贡献了几乎全家亲人性命呢,包括自己的王子大少爷与老婆江青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2-13 18:30:06

【远离满口无私的人与国家!】所以马斯克要载人去火星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3 18:27:39

首先,袋鼠肉进口美国,会被征收500%关税。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3 18:26:33

袋鼠肯定会被川普逼着自己造核弹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3 18:25:48

这是他们各自最好的盘算。但是,世界还有其他国家哈。欧盟即使不是一个国家,也是一个盟吧。包子吞并台湾,背后有“欧亚国”,前面与日本朝鲜半岛菲律宾,眼皮下海域东南亚印尼哈。加拿大格陵兰无所谓,墨西哥也盼望着被美国吞并呢,不过川普墙白建啦。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3 18:11:58

未来的世界很可能是这样:普京吞并了乌克兰,习共吞并了台湾,川普呢?吞并掉了加拿大!川普习三巨头共享世界!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3 18:00:32

川老头招惹不得,但转而欺一下跟班小弟也行的。袋鼠水域突出现三艘中国军舰,就是报答美二军舰穿越台海。

袋鼠如果傻傻地躺在美澳安全协议上呼呼,也许某天也会被卖掉。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2-13 16:56:56

是的,就是到现在,欧洲白左还是无能地只会打口炮,摆姿态。川普同意乌克兰以稀土买援助,德国总统还骂太自私!

远离满口无私的人与国家!不论是共产党,还是白左。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2-13 16:27:18

假如欧洲白左舒尔茨马克龙之流早早就向乌克兰提供金牛座导弹等高效远程武器,支持并参与原东欧和波罗的海三国向乌克兰派出志愿军防守后方,乌克兰战场的局势就会更加乐观。现在这个僵局当然也离不开美国白左拜登的猥琐苟且外加贪腐无能。

否则一个号称强大的北约又怎么可能支持不了已经被逼到绝路上拼死抗战的乌克兰人在战场上击溃前信息化的鹅毛蛮子?若果如此,又哪里轮得到土鳖川普来出卖乌克兰?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2-13 16:13:59

唯美歌德灯塔教,,,哈,哈。

不过,欧洲白左太可恶。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3 15:54:05

哈哈,阿妞“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唯美歌德是习惯。

美国佬始乱终弃,背信弃义也不是一次两次。所以哪天被俄罗斯侵占领土上的乌克兰火箭专家帮俄罗斯发射导弹攻击美军,或者台湾的芯片公司向共军提供袭击美国的AI晶片,美国人也别喊冤。正如武汉病毒大揭底之后,美国人未必能从山寨要到赔偿,世界各国把协助造毒的美国告上国际法庭倒是大概率事件。

这世界上,从来没有只占便宜不用付代价的好事。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3 15:35:58

大家都要重读奥威尔的【一九八四】,搞清楚大洋国欧亚国东亚国。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3 15:34:34

是呀,川普就是这样在教育每一个地球人呀。每一只蜘蛛和虫子,赶紧在这张地球网上给自己定位呀。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3 15:09:03

【美国只需要退出与他们的安保条约就行了】

美国的安保条约到头来估计也是“鬼画符”!

现在这个世界谁还在迷信美国的称若,估计不是蠢就是笨。

说得没错。世界在变,大家都必须随时改变!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3 15:04:01

还有,“完整的乌克兰”,普京和川普都不反对呀,可以在基辅向东延伸三五公里呀。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2-13 15:02:12

哈哈,俺说的是本质上,不是本子上哈。看本子在民主国家打官司有点用,在国际上是开玩笑哈。红军八路军打的“借条”,俺老爷爷留下来只能招致杀身之祸哈。

回复 | 3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2-13 14:57:35

【欧洲自己联合起来挺身而出,砸锅卖铁坚定站在乌克兰背后】

瞧欧盟、北约,各怀鬼胎,嘴巴叫得响,手却掐紧钱包,砸锅卖铁的没有,用破锅烂铁充数军援,整个欧盟的援助还不够美国一家,真不如人家金三,真人白银的援助。估计小泽是被卖了,价格由美俄谈好,古时街头插草卖身,好歹价钱自己定。

另外,你这句【本质上只是承诺核武国家都不对乌克兰使用核武】有误,布达佩斯协议第二条:俄罗斯联邦、英国和美国重申它们有义务不对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使用武力或进行武力威胁。

终于逮到阿妞的一次失误了,哈哈哈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3 14:49:15

【美国又有什么理由制止盟友们发展核武器】

川普本来就不信奉“防止核扩散”。这不需要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芬兰日本韩国如果要自己搞核武器,用不着美国去阻拦,美国只需要退出与他们的安保条约就行了。伊朗也可以赶紧搞,以色列都等不及了。刚果海地索马里要搞核武器,去搞吧。台湾如果要搞核武,美国也是如此,不会像过去阻拦蒋介石那样。也会放手,只是卸下一切与台湾的安保责任义务罢了。时代在发展,不是只有美国拥有一个胖男孩的时代了。

世界从来没有一个统一帝国与最高主权政府。世界不是平的,是一个网,每一个大小国家都在这个无中心的网之中,每一只蜘蛛与虫子都把自己当作中心。黄雀捕蝉,蛇蝎公鸡一个三圈,鹬蚌相争,这是世界秩序最根本,也是世界失序之根源。也是包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脑洞与天坑。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3 14:31:56

那个签字画押是鬼画符:不是美国一个和尚挑水,是三个和尚没水喝。另外,本质上只是承诺核武国家都不对乌克兰使用核武。这个保证,至今有效,普京对乌克兰的核武威胁只是纸老虎。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2-13 14:31:27

@拜登放开让普京长驱直入乌克兰,战略上并没错。。。。


Deep State 狂欢已四年

痴呆拜登在台前

政确迷雾遍西方

利益输送谁滚钱?


玩世就如烹小鲜,

冲突调控战绵延,

军械需求永不衰,

川普强军也揾钱。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2-13 14:26:35

第45任总统是谁?他有没有兑现竞选承诺从阿富汗撤军停战?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2-13 14:19:28

【美国不能把从水火里救出来的都管一辈子甚至八辈子】

美国不能管别人一辈子甚至八辈子,说得是实话。既然这样,美国就不应该在乌克兰弃核时签字画押拍胸脯担保乌克兰的安全。既然自己签字画押了,现在又不管人家死活了,不说川普抛弃了乌克兰,至少可以说川普毁约了!

当然,欧洲人也是毁约了。全世界都把乌克兰耍弄了一次!

接下去的世界大势估计就是大家为了自保,竟相发展核武器。谁都靠不住了,只能靠自己,就象金三那样。

这样的发展,美国又有什么理由制止盟友们发展核武器了?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2-13 14:17:34

老毛二毛

2023-03-27

一带一路永跛脚

停战僵持冷战着

南北朝鲜两中国

老毛二毛新阵脚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2-13 14:16:19

@这个活无对证。


川普首任四年世界和平冇新战,博主也似乎不曾否认。法律上当然不是证据,但常识上是强烈旁证。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奥巴马有哪个四年没有新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回忆1969年文革中的上海物价

  回忆1969年文革中的上海物价      1969 年是文化大革命的第三个年头。   上海这座中国最大的城市虽然吃饭还凭粮票,但物价水平一直保持平稳如水。上海货名声第一,上海已成为工业品和生活日用品的全国辐射中心。          从青岛开往上海的轮船四等舱的票价一直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