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星期日

RE 邓小平最伟大的失败

 


邓小平最伟大的失败

网友钟明说:

【不要低估了邓小平制度性废除终身制的重大意义。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老蒋做不到),更是世界共产党国家第一次。也不要说中共永远换汤不换药,十三大邓小平以高超政治手腕,击退保守势力,为赵紫阳配备了全套改革派班底,如果持续下去,权力在手,上下同心,有什么理由一定认为有一天中共不会换汤又换药?

正因为中国走向文明开放的成功可能性如此之大,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夭折,或许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场悲剧。】

俺非常欣赏钟明这一见解。

邓小平废除终身制确实是共产党体制一项最重大的改革。他不是在政治局会议上这么说一说,而且正儿八经写进了党章和宪法。世界上确实从来没有一个执政共产党这样做过。这几乎可以等同英国的大宪章。

但是,邓小平失败了。首先是他自己带头的实践,实际上是装模作样,他终身并没有交出权力,而是无冕之王。他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可以号令三军,轻易接连废掉两个总书记,并且让所谓“国家主席”成为花瓶摆设。邓小平修改的党章宪法,在他身后一钱不值,也就并不奇怪了。

英国的大宪章,也被多次撕毁,后来还出现了克伦威尔共和革命,出来一个非常有号召力的,本人也非常有身份地位财产,素质也很高的革命家克伦威尔。但是这样的革命家成为共和领袖之后,实际上成为比专制国王更专制的无冕之王,接下来发生的是英国常年的内外血腥暴力与战争。英国人走过了几百年漫长的历史坎坷,还是一个法国人孟德斯鸠从大宪章里找出了“法的精神”,核心是权力制衡三权分立,成为后来英国以及美国立国建国的真正基石。

虽然第一次发布的《大宪章》只维持了数星期,但在约翰死后多次重新发布,使之成为永久法律;《大宪章》亦成为了日后英国政治秩序的基石。虽然,亨利三世及其继承人曾多次避开及破坏《大宪章》的规定,使得实际上中世纪英国王室的王权在《大宪章》之下,仍然是有增无减。不过,中世纪时期的英国国王亦曾三十次重新发布《大宪章》。《大宪章》作为当时国王与封建领主间的封建权利保障协议,是发展到今日联合王国“君主议会内阁制度”演化的轨道,是世俗权力对决及妥协的结果,这漫长的演化就是下议院分解国王及贵族上议院的过程。到今天查尔斯作为国王仍然享有荣华富贵,但是他在加冕典礼上必须庄严承诺,他登基是作为全体子民的服务员名义领班,而不是要求子民为他服务,他必须循规蹈矩,绝不能任意所为,更无法胡作非为。否则,英国由下等人组成的“下院”,随时可以让他这个王室彻底出局。任何演员,包括查尔斯,实际上都知道那顶王冠有着几乎不可承受之重,谁也不愿戴着它在龙椅上哪怕坐八个小时。

十七世纪,国王与英格兰议会之间各种争执尖锐化,爆发英国内战,《大宪章》发挥了保障私有财产的作用,不允许未经议会的同意任意加税支应战争的开支。根据宪章的内容多次修订而成的法律,保障更多的权利和涵盖更多的人民,1642至1688年,是英格兰议会内阁制度演化的关键期间,最后成为立法权和行政权相结合独特的英格兰“君主议会内阁制度”,这吸引了法兰西孟德斯鸠的关注研究,1748年以匿名发表《论法的精神》,在法国大革命后演变成现代的三权分立君主立宪内阁制度之理论依据。《大宪章》演变至今,虽然只有开篇数句、中间三条条文及结束语仍然有效,其馀三十四条都已被废除,1297年发布的《大宪章》至今仍是英国法律的一部分。《大宪章》的实际法律效用已很微小,只在司法过程中偶尔被控辩双方和法官引用。但不少日后编成的政府宪法,包括《美国宪法》,都是起源自《大宪章》保障私有财产的观念。

以前每次英王发布《大宪章》,都会抄送多份到各地,这些抄本部分被带到北美殖民地,保存至今。

中国有千年秦制辫子小脚子民,来了共产党这个李逵剪径拦路虎,加上如今掌握着宇宙真理的现代白痴每天谆谆教导,或许再等一千年,还无法明白为什么有作用力必有反作用力,帆船为何能逆风而行吧。今天的中国人,包括姚明,能够大声明白说出,运动员不能兼任裁判吗?这不是夏虫语冰,而是谁也无法从小学算术起教育慈禧太后成为有文化的现代人啊。中国这个木桶,比任何欧洲外国的酒桶都大而华丽,但是一个没人敢关的显赫大龙头装在最下面,除了里面的糟糠不漏掉,永远是空的啊。

千年帝国,一直是帝王享有对子民的生杀予夺之权,除了帝王一个人,可以指鹿为马“收放自如”,任何人没有保护自己基本人身安全尊严与一分钱私产的权力,到今天还可以有红袖章随时把你大门钉死,大白随意破门而入进入你的最狭小的私人房间“消杀”,甚至连死人的尸体,家人都没有任何依法依习俗处理之权。在毫无预报境况下明天突然宣布昨天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国度,不要出希特勒也随时可以发疯,因为依照现代文明,这不是疯子国也是白痴国度。而出十个邓小平,没有一个蒋经国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复印一万份大宪章和美国宪法,都是擦屁股纸。

============================

作者:海不归6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21 15:27:47

这个俺看法不同。专制体制的改变,一是外力,二是换上的大头领是个“好人”,华能不像包子一样为了坐稳大位靠手段(“反腐”)干掉所有可能对他的权力有威胁的人,反而放邓这样的“强人”出来帮助治理国家,这足以说明他不是个为了个人权力不惜大开杀戒的狠人。这样的”好人“在学生市民上街的时候就难以想象会像邓那样下令屠城,这样的大头领才可能使民主一旦成功。而在包子这样凶残的暴君这里,民主绝不可能成功,而这都是拜邓所赐 - 坚持一个核心的共产党专制。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20 15:56:52

我认为你在《邓小平最伟大的失败》博文后面的一段评论可谓一针见血:

【看不到这个完整的邓小平的,是两种情况:一是从自己的理想出发,把自己的愿望期望对伟人明主的期待,当作事实与现实;第二类就是从自己的既得利益出发,不在乎老邓的这一面那一面。】

显然,你想同企盼邓二公子(质方)上位,成为中共党魁和国家元首的人取得哪怕一点点共识都很困难。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海不归6留言时间:2023-05-19 17:37:13

哈哈哈。俺也不想一杆子打翻整个共产党以及头目。华国锋抓四人帮,主要是权斗,你死我活,有我无他。即便华国锋真是毛私生子,他与江青也是有我无她的。所以他抓江青,是正常的权斗,但是他抓她,抓对了,因为如果反过来,她抓他,中国就真的成了皇天后土了。没错,华国锋也马上抓经济,都要吃饭。但是他那种抓革命促生产的抓法,就远远没有老邓厉害有效——也就是只要稍微有一点常识,搬出王安石来也比学大寨学大庆有效的多。包子现在也想抓经济,因为维稳以及要万国来朝,银子不能少啊。但是他抓经济,理由动因与金三也要抓经济差不多,方法恐怕也要学金家哈,对着禾苗猪圈播放领袖金句,禾苗一晚上长一尺,猪一天长十斤膘哈。

回复 | 0
作者:海不归6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8 13:23:10

毛选了华,华是个厚道人,抓了毛妻毛党,才有了历史转折。邓隔代指定了面瘫,面瘫裸退把权交给习猪头,历史又转了回去。不要粉邓,毛死换谁也会抓经济的。邓政变搞掉华是把政权流氓化的过程,邓以降,社会更加道德沦丧,看看今天的习猪头有多流氓,下流无耻到无可附加的地步!

回复 | 2
作者:盘桓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4 16:48:57

道理是越说越透。我认为,阿妞博这段话可以作为总结发言了。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5-14 13:22:50

是的,这个完整的邓小平,其实也是邓小平本人,一直不断要求全党甚至世界都完整知晓的。他并没有刻意隐瞒任何一面一点。看不到这个完整的邓小平的,是两种情况:一是从自己的理想出发,把自己的愿望期望对伟人明主的期待,当作事实与现实;这一类包括拥护与反对毛泽东共产党的两种人都有。俺很早说过,包子其实也主要是靠这种党员与大众理想期待他是自己利益要求的代表,而获得空前权势的。第二类就是从自己的既得利益出发,不在乎老邓的这一面那一面。这也包括拥护和反对毛与共产党的两类人。这就是政治家必须掌握的一种民心民意奥秘,无论是专制还是民主政府。但是专制政府利用这种民心有特殊专利,因为他们掌控唯一的宣传舆论可以指鹿为马,加上至高无上的生杀予夺之权。前者可以拎着所有人的耳朵掌控所有人的眼睛,后者可以让任何一个进行唯一选择:看见黑雪的活着,看见白雪的见血。邓的不管白雪黑雪,就开创了一个新的历史时代,对他的评价,可以如同王安石一样留待千古争论(当然,即使对于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波尔布特,估计一万年之后也会有人将他们视为人类大英豪呢)。俺今晚有空,就这一点专门来争论一下吧。

回复 | 1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4 08:58:59

或许中国可以实现(超过50年)的“任期制"皇帝制度?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4 08:57:27

历史没有如果, 但是“如果”可以告诉我们如何实现未来。

1. 如果邓小平1976年没有第三次下台, 邓继任总理,毛死前放弃江青(因为他知道邓无法和江青共事),托孤毛远新给邓。

2. 邓如何处理后毛政局? 无论如何, 邓是实际统治者, 但是他可以控制陈云薄一波等一批人的重返政局。

3. 邓仍然要改革开放,而且也拥有不用接受陈云等挚肘的权力。他仍然会重用赵紫阳等一批人,不一定用胡。

这种格局的邓氏改革开放和历史上的改革开放会有什么不同?64会不会出现?二蛋包子复辟会不会出现? 中国会不会早接受普世价值?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4 08:46:55

邓和毛的区别:

邓要爱民如子,让民吃饱穿暖。毛要个人崇拜,民自相残杀,官自相残杀,民只要不饿死就好。要愚民,中国只有毛一个声音。现在打二蛋包子就完全要实行毛的暴政,一个声音现在是包子的声音。包子的个人崇拜崇拜。

邓和胡赵/或者赵的区别: 中国特色论 vs 普世价值, 赵是逐步实现普世价值。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4 07:40:02

所以,邓的理想社会是一个有任期制的封建皇朝。对于人民,生活好就好。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4 07:38:34

邓的中国,是现代化+用共产党取代封建皇帝。抛弃毛自相残杀的独裁统治。在共产党领导地位不能改变的情况下,实行“仁政”。

虽然他提到2050年实行普选,但没有任何计划和线路图。没有新闻自由,权力制衡,没有法治。只有一个皇帝任期制。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5-14 07:33:46

邓时代和毛时代最大不同: 拒绝那些运动。没有地富反外右。et?c?.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4 03:19:26

【老邓无法,也不会,甚至绝不容忍,把大党王朝变成真正公民民主共和国家社会。】

这是最能用来解开老邓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连续罢黜两任改革派总书记、最后调动数万正规军用机枪和坦克残酷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的一把钥匙。

面对濒临崩毁的局面,邓掌权后,一直在做着两件事:一是发展经济,力求让国库充盈,让人民吃饱饭;二是不断加固中共这部杀人机器。基于发展经济的需要,可以不去管它姓资还是姓社;而基于加固这台杀人机器的需要,则必须把“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始终。

这就是完整的邓小平。

回复 | 7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16:23:25

年少时代在四川,经历过”自然灾害“,吃不饱。后来赵紫阳来当省委书记有粮吃了,非同小可也不要肉票了,可伶,可怜我们哪些党国的总书记;从陈独秀,博古,,,胡耀邦,赵紫阳个个命苦!啥世道?

还有二十大被架出去的胡锦涛,他们到哪儿说理去?

黑帮清理门户也是有规矩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16:03:26
作者:cosomo123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13:40:50

你在文革肯定不是一个逍遥派。

================================================

我老三届,文革中恰恰一实打实的逍遥派。只要有熟人哪都玩,两派都混过。对红彤彤三忠于四无限毛原则观念淡薄但不说。那个年代里你可能不相信我咋混过来。小学喜欢小说“儒林外史”,星火燎原,,这些阅读让人有点理性,不会瓜兮兮激情挣表现,跟着吼伟大,光荣万岁万寿还无疆。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2 15:19:15

92年时,邓已经没有军权,照样指挥若定。 其实他如果13大让赵紫阳任军委主席。。。。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2 14:33:31

你这一段关于邓不能让出军权的分析看法,有很强的逻辑性。这其实就是新威权主义的核心。自上而下的改革,都需要权威与权力。王沪宁出道最早就是为这种新威权主义鼓吹的,连赵紫阳也非常欣赏——如果要改革,没有权力威权怎么行?克伦威尔的共和革命,也是一步步拥有实力声望才成功的——而他的成功实际上是英国的倒退。王安石变法,历史成就堪比邓改,也是失败告终。在王安石之前最厉害的变法,则是商鞅。商鞅本人被车裂,但是他的变法最成功,今天的王沪宁王岐山包子都在用。为何这样?不只是因为商鞅是恶政暴政苛政,王安石是仁政,更重要的是商鞅真正变革了制度,建立了近乎完美的绞肉机,完美到把自己都搅拌进去成了大小碎肉,如同刘少奇教育全党以党性消灭人性一样,刘少奇也非常成功,成功到自己一点点人性都连着肉体被党消灭,但是他的精神理念以及这架机器永存啊。蒋经国到李登辉,还有弗朗哥,把什么都交出去了,交得如此彻底,乃至于没有任何一个台湾人西班牙人,如今还梦想有着至高无上权力为子民造福万代呢。

邓小平有着比王安石更高更多的威权,因为他不是宰相而是国王。他的方略成就也不输给王安石。正如王安石没能够把大宋变成大英一样,老邓无法,也不会,甚至绝不容忍,把大党王朝变成真正公民民主共和国家社会。虽然中国古人也对帆船能够逆风而行感兴趣,但是他们还是只希望一帆风顺,尤其讨厌不同角度东西南北风同时刮,只希望并只相信,一根权杖指哪打哪所向无敌,虽然懂得勾股弦,但是不研究三角形的稳定性,更痛恨“分权制衡”,痛恨反作用力与负能量——包子确实代表这种愚顽不灵民族精神甚至智慧还有胆量啊——毛周江胡都不敢这样与牛顿叫板呢。

回复 | 8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2 13:52:54

64的责任和鲜血在邓小平和共产党保守派头上和手上。

89年的学生不应当绝食,如果绝食就可以让任何一届中国皇朝政府垮台,那世界就不会有暴力了。

激进的学运学生领袖,他们手上也沾着死去的几百学生的血泪。 没有妥协的运动不可能是民主运动,而是独裁运动。

没有胡赵,会有其他胡赵。

没有邓小平,不可能有另外一个邓小平。

没有二蛋包子,仍然会有毛二。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2 13:46:18

邓小平不是民主主义者,胡赵是。他是开明专制主义者。邓的64只是一天,毛的屠杀30年!

邓小平没有成为毛第二,否则包子就是毛三了。

邓小平的开明专制改革开放如让中国经济崛起,这是华夏族3000年来的大事,历史会记载的。

胡赵不可能成为戈尔巴乔夫,让共产党解体,可能成为蒋经国,共产党仍然存在下去。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13:40:50

巴黎老高: 你可能在巴黎呆太久。如果你参加了法国大革命,你会如丹东,罗伯皮尔斯一样,铡革命派的头,最后被革命派铡偷。 如果你早生几十年,会参加共产党,成为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革命者。

你在文革肯定不是一个逍遥派。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海不归6留言时间:2023-05-12 13:36:40

说林如果掌权也是要抓经济建设的

===================================

九大林彪作政治报告,最初陈伯达起草的就是结束文化革命,搞经济建设。引毛巨怒,命令张春桥重新起草。

这一点是913事件的源头。

回复 | 1
作者:海不归6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12:43:55

前些年,哭天喊地维权的有两百多“天安门母亲”,她们是真正的共和国祥林嫂。她们的儿女北京上大学不易,结果八九被邓小平枪杀了。两百四十多?那么一梭子枪杀死伤比列一比四或五,更多的是群众,估计那晚死伤两三千。历史是一面镜子,杀二十万保党国,还是让贤紫阳?坎坷走向未来。这是一个什么性质问题,道德品质,邪恶问题。

----------------------------------

你这看法和俺的一样。最厌烦那些舔邓的,满脑袋的奴才思维。前两天看一林彪死党女儿的回忆录,说林如果掌权也是要抓经济建设的。毛是个浑到家的东西,连尼玛饭都不让人吃饱的。但邓也绝不是个好东西,本来八九年代中国还是有希望走出屎坑的。结果他血腥地坚持独裁专制的核心制度,最终今天回到毛二世。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08:54:07
作者:海不归6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07:04:28

你跟个祥林嫂似的巴拉巴拉就不讨嫌?自我感觉良好,,,

----------------------------------------------------

巴拉巴拉你除外,海不归是为啥子?

前些年,哭天喊地维权的有两百多“天安门母亲”,她们是真正的共和国祥林嫂。她们的儿女北京上大学不易,结果八九被邓小平枪杀了。两百四十多?那么一梭子枪杀死伤比列一比四或五,更多的是群众,估计那晚死伤两三千。历史是一面镜子,杀二十万保党国,还是让贤紫阳?坎坷走向未来。这是一个什么性质问题,道德品质,邪恶问题。

老实说,最豁达看开我这类手艺人,是无数人念念不忘唠叨矮子鬼恩怨本人才来多嘴。希望明年博友健忘,展望未来。

记得刚到海外,朝廷使馆前每年有民运人士六四抗议不满,我常去凑热闹,奇怪;杀了你们同胞同学的凶手该严惩,讨血债,,为什么要是平反你们满意?你们不已经是自由了吗?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07:28:57
作者:钟明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2 05:33:40

如果说我有什么特点,那就是我不受忽悠--毛泽东忽悠不了我,邓小平忽悠不了我,川普忽悠不了我,习近平忽悠不了我,六四民运那些人也忽悠不了我。

=========================================

历史点说,是邓小平忽悠了你,忽悠大家,才导致今日这的牢骚,不满,大家海不归,红旗下的蛋壳脱干净不易,不知不觉,习以为常的犬儒思维你我难回避。我清楚这有绝大多数大博友对邓是持你这种观点的。你我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话题大家看,想,火花,公众场合自由,互动热闹为上,悲哀,墙内十几亿中国同胞没这个福份。

回复 | 1
作者:海不归6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07:04:28

你跟个祥林嫂似的巴拉巴拉就不讨嫌?自我感觉良好高人一等实在是缺乏素养的表现。讨论问题就事论事,别对他人不敬,不然就是讨不自在。其实,你的大多观点还是不错的。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2 05:33:40

我在这里说的许多话,都多人可能从来没听到过,更没有想到过,但这绝不证明我就是错的。我从不说我自己不相信的话。我看问题未必有什么远见,我只是尽量维持客观心态。如果说我有什么特点,那就是我不受忽悠--毛泽东忽悠不了我,邓小平忽悠不了我,川普忽悠不了我,习近平忽悠不了我,六四民运那些人也忽悠不了我。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2 04:47:04

1978年,邓小平再次复出,他想实现什么样的目标?

无视那些只要提起邓小平就破口骂街的人,我想多数人都能同意,当时邓小平想要实现的目标的内容是: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向西方学习;发展市场经济,不拘形式,让国家富强起来。政治体制上,坚决破除个人迷信,防止再次出现毛泽东式的独裁者。

那么如何做到这些?

邓小平并不具备毛泽东那样的权威,他需要与其他中共元老们共同治国(其中如陈云,比邓小平资格还老),于是,出现了整个八十年代元老治国的局面。那么为什么邓小平要抓住军权,因为这是他确保在元老之中拥有最大发言权的唯一途径,是实现他的目标的保障。

贯穿八十年代,元老们的确不时发起反自由化,但每一次反自由化,都是短命的,紧跟着是全国性下一轮更大的自由化。这也包括胡耀邦下台那一次。1987年春,胡被保守势力逼迫下台,中国开始了新一轮反自由化,但结果呢?随着时间推进,1987年却成了中共体制改革步子最大的一年。年底,赵紫阳为首的改革开放以来最年轻最自由化的班子,稳固掌握了中共的日常权力。是谁在背后操控这一切,是谁在整个八十年代,在与保守势力周旋中,为改革派护航?答案很难找到吗?

指责邓小平没有早些分权让权,尤其是让出他手中的军权,进而导致了中共维持专制体制,这是不客观不公平的。他把军权让给谁?让给胡赵?于是只要邓小平让权,于是元老院就会解体,于是就不会再有反自由化,于是胡赵就能号令天下?你可以这样断言,那是你的自由,但这样的幻想,不是漫长的中国专制历史所昭示的。

邓小平犯过许多错误,实际上他给自己三七开。他没有谋求过家族利益,他更没有谋求过君临天下的独裁统治。以他的白猫黑猫性格,如果他觉得时机成熟,我不怀疑他也会让出军权。

毁掉中国的,是八九年那个愚蠢的年头。而六四,不过是个句号而已。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03:26:46

突然发现;快六四诞日啦!你这贴题目重要,该扯到三百互动好,

教育启发,交流互动,一大批犬儒文化人,比如钟矮子。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03:21:57

欠,手快错,请删两个重复的。

那年头!哪几天灰色的天空阴沉,京城街上,空荡荡。

六四那晚上,本人去军报一校官朋友哪坐坐,他早已贮备一些快餐面,还有草绿腿绷带防万一,爆民学生冲军报,他和婆娘娃娃学生从二楼吊下去溜,

" 只要有一个团,一个加强团,,知道矮子在哪。“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03:16:25

那年头!

六四那晚上,本人去军报一朋友哪坐坐,他贮备一些快餐面,还有草绿腿绷带防万一爆民冲军报,他和婆娘娃娃学生可以从二楼吊下去溜

" 只要有一个团,知道矮子在哪,,?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03:16:23

那年头!

六四那晚上,本人去军报一朋友哪坐坐,他贮备一些快餐面,还有草绿腿绷带防万一爆民冲军报,他和婆娘娃娃学生可以从二楼吊下去溜

" 只要有一个团,知道矮子在哪,,?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2 03:08:55

邓小平最伟大的失败,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邓最伟大的失败;受了老毛恶气全国批判差点整死,江西劳改,儿子残废,,川矮子心多苟且出来只敢欺负毛女人,逼其自杀。六四正规军敢杀学生,逼黨总书记赵紫阳滚蛋,中华民族错失历史拐点,导致遗祸无穷,至今,海外侨胞文人迷茫,憧憬,沮丧,钟明阿牛COSO123,七号洞,海不归,,吧啦吧啦---讨闲。

或许有人会想说,八九六四那时首都机场若没空五军驻扎防变保驾,有部队哗变,只要一个团,抓住矮子就地正法,邓矮子人头会砍下朝阳门上笼子挂半年,

紫阳,,,紫阳中华,估计也坏不到哪去!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七号洞留言时间:2023-05-11 19:38:05

难道邓小平除了64屠杀,没敢一点好事? 你出国, 中国成为世界第二打经济体是天上掉下的馅饼? 你认为邓小平目的是要包子这种人统治中国? 如果他还活着, 他会怎么看看包子?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1 19:35:21

不知道它信仰什么哈

=============================

他的信仰是美帝日本坏得透顶。 中锅绝对正确。 人民日报CCTV新华社是真理!美帝的媒体都是造谣,假的。


回复 | 4
作者:海不归6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1 18:40:14

你这尊二神也知道说话要放文明些了?不是你一口一句的挑衅,俺才懒得理你。你是小学毕业么,懂“至少”的含义么?去翻翻字典再来喷。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1 18:21:10

共产党的天职和本事就是constentally inventing "truth".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1 18:15:24

从大英帝国历史,俺似乎发现一条重要线索:首先是亚当斯密指出与肯定的(并不是他设计发明的)市场经济民富国强基本原理:在基本的稳定社会市场秩序之下,人们为了各自的私利进行公平交易,创造社会最佳效益。然后是李嘉图发现指出的贸易互惠原理:各国市场环境条件不同的比较利益原则,在资本国际市场下的分工协作,整体获益,当然是创造维系这个制度的帝国要付出最大的原始资本,获取最大的利益。然后这一些被用到政治领域,而政治领域的前提是大宪章以来逐步加深认识并制定的权力制衡法治制度。大英帝国崛起,到殖民帝国衰落解体,但是不但英伦岛联合王国没有崩溃,这个原来的大英帝国殖民地,也没有如同奥斯曼帝国崩溃之后形成一个巨大废墟圈,而是养出了一个美国儿子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甚至印度南非那样的都基本上脱离了原始部落时代的国家民族,形成今日世界文明秩序主导。欧洲大陆其实也是在大英这种蒸汽机工业文明冲击下走进现代的。甚至包括普京,都可能无法也不会对俺上面提到的大英几个突出现代文明理念直接提出反对和挑战。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但永远不会明白和接受这些如同牛顿定理爱因斯坦发现那样的今日中学生常识,牛逼在于他们能够直截了当干脆勇敢拒绝并挑战:只要作用力,不允许与反作用力,只允许正能量,电池里出现了负能量,消灭这些鬼佬电池!下一步中国的电脑编程设计,只允许1到一百亿万正数,消灭0,中国数学绝对不允许负数!中国电池绝对不允许负极!北大清华就这样会培养出征服宇宙的地球火星人!

人能够探索发现发明创造。人甚至能够创造毁灭自己和世界的武器甚至机器,比如绞肉机核武器,但是人不能发明真理,不能发明制造任何定理公式,只能发现。这样的常识道理与逻辑,中央党校能够明白的,就一定要跑掉,否则就会被掐死。因为中共领袖的职责与伟大之处,就是在于每天24小时在创造世界和宇宙的各种绝对真理定理,包括上茅房都没有停下来。

回复 | 9
作者:七号洞留言时间:2023-05-11 18:14:14

邓小平是毛的继承者,六四大屠杀的罪人,也是今天小学生独裁的实际上的推手。因为他主张一人集权,党政权力一一人,实际上是中国帝王朝代的翻版。邓死后,自然别人要像个帝王。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1 17:46:07

大宪章被撕有恢复,也不是历史必然。 中共的任期制被废除,因此也不能肯定会被恢复,即使再恢复,也不一定是制度性的,而是历史循环反复。无论如何,中国人只能听党由命。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1 17:41:58

不知道它信仰什么哈。俺从十多年前在多维就感觉它很怪。他有时候赞何频赞得肉麻,一下子又可以对何频肯定的某一个人的某句话几个字,去分析那个人就是写海瑞罢官的作者那样险恶用心。然后回过头又是一篇与那个人观点分析完全一致的文章,不同之处是他的独创发现发明。

回复 | 6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1 16:33:01

可以用信仰而不是用理性解释“文工团狗”的行为。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1 16:12:05

俺上面说的,类似于刘少奇在延安七大为造毛神的鼓吹,确实都是刘少奇和毛泽东思想的精华组成部分。可是,老毛就是要让刘少奇死无葬身之地。他们分析中国世界和同党,都很有共识。到了具体两个人互相,就是你死我活了。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党性人性基因标本。那位前解放军文工团员,就是有这种姚文元水平风格性格:不是不学无术,而是有识有术。有常人的聪明,有歪瓜裂枣的邪乎愚不可及。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1 16:05:55

俺说过,人是很奇怪的。比如俺们都知道包子是猪头,但是也都知道,普京陷入乌克兰地雷阵,美国西方台湾联合一布局,这头猪再蠢也不会今天明天打台湾了,当然他和党国永远也不会放弃找机会打下台湾并不停做准备和部署。这样的情势,比猪都蠢的一条狗,它把俺一直以来指出,中共打台湾的决心与他们不可能的能力,以及动手就是中共自己灭亡的后果,当成俺给包子献策立马去打台湾,可是它洋洋洒洒写的一篇,却也是包括包子这样的猪在内也看得清的明白事实。这头猪这条狗,其实也懂人间世道啊。

回复 | 6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1 16:02:13

大宪章被撕有恢复, 任期制被废除肯定会被恢复。

元老院应当就国家级党最高级领导最高军方领导人宪法党章修改举行听证。其它不管。


后包子时代,国家体制回归北洋,国民党的五权宪法,三民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宪法都抛弃。 宪法不能基于任何主义。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1 15:49:14

俺觉得,俺和您的分歧, 要点不是在如何评价邓小平,而是在于如何认识和定义“制度”。这有点像孙中山们纠缠的“知行孰难”之争辩。到底是知难行易还是知易行难?《大宪章》的制定,俺说了,并不是当初那一伙子人有什么特别的远大理想甚至远见卓识,而是类似于居里夫人发现放射性那样,偶然间用做生意的方式来解决生死战争政治争斗。他们并没有成功:几个星期之后英王就像习近平宣布中英联合声明作废了一样撕毁了。但是,这张撕掉的纸却保持了一个理念,接下来继续流血打斗,到各方几乎精疲力尽,然后重新不断反复捡起这张纸,建立了权力制衡的分权政治体制(还远远不是今天意义上的民主啊)。而这个“分权制衡”,恐怕今天世界上的国王还只有查尔斯与日本天皇从内心里没意见呢。所以,不能容忍任何人分权的独裁,吾道不孤啊。老邓可以一时间放手让别人干活,也知道,要让人干活,也必须一定程度让权分权。但是,从根本制度上让渡分离自己和党的绝对与最终权力,他是绝对不做也不容许的。这就是他为何只在宪法里对“国家主席总理”设置任期制,也大幅度修改了毛华时代党章,但是没有对党内职务设定任期制,并且,由于去掉了党章宪法中党首国家元首自然担任军委主席的条款,以便于他以唯一最特殊的“普通党员”身份无限制掌控军队,实际上把中共的制度,经过一番眼花缭乱的包装,改造成了一个军国——不过不允许自立门派的军阀,只能是一个总头目掌握刀把子就掌控整个党与国家民族。

回复 | 9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海不归6留言时间:2023-05-11 15:26:02

谢谢指出错别字,已更正。俺要是包子,就会通令改字典呀。

回复 | 2
作者:钟明 回复 海不归6留言时间:2023-05-11 15:07:09

【别那么幼稚行不?什么叫“废除”?现在是不是终身制, 废除了个屁吧?“约束”了两代人和制度啥关系?】


习近平复辟终身制,首先要提前四年修改宪法,那么当时把禁止什么事写入宪法,还不算是制度性地“废除”了那件事吗?

居然计算出邓小平上台,阻碍了中国文明50年,你可真敢信口开河。从1979年算起,2029年就是五十年到期,你这尊大神要不要透露一下2029年会发生什么?注意说话别带脏字。

上午有些无聊,回了你几句话,现在不觉得无聊了,到此打住。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1 12:30:57

邓小平不是终身独裁者。 邓小平后来可以算King Maker. 民主世界也有King maker.

回复 | 0
作者:海不归6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1 12:04:03

别那么幼稚行不?什么叫“废除”?现在是不是终身制, 废除了个屁吧?“约束”了两代人和制度啥关系?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1 10:47:53

如果80年代初,陈云就一命呜呼,中国的改革开放可能会顺利得多。

蒋经国就没有一个陈云式的人物反对制衡他。

换言之,80年代的邓小平,其实威权不足。甚至不如戈尔巴乔夫。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1 10:18:44


这里的常委军团长 不作数: 就如美洲世界华商联合会总会长梁冠军, 抗日先锋队总司令胡专魁差不多。

作数是因为他们叛乱造反成功了, 猴子成大王。

如果是普选成功,成为25岁总统,省长, 才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

那年头,红军,流氓的时候,邓不安分,这个常委25岁,那个林军团长23,现在呢?一代不如一代!咋吃包子?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1 10:12:40

在此线留言者都是普世价值,自由民主派, 各位之间的不同也就如美国象党和驴党之间的不同, 也如邓和胡赵之间的不同。在包子横行之时, 应当united!

当然, 如果包子一觉醒来,精神病痊愈, 改恶从善,立地成佛。彻底否定猫党, 全国改制, 二年内普选, 洒家必定投他一票(如果海外华人如台湾中华民国一样有投票权), 让他成为超越邓公, 成为华夏历史5000年来第一任民选总统(李登辉不算)。

悠悠万事,民主为上!君子恩怨,风消销云散!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1 09:21:33

钟先生,

祖国需要你,建议你去云南支边,

去教初中二年级的中文,兼算术,,培养蔡东坡(蔡锷)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1 09:18:27
作者:钟明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1 08:56:23

我觉得,让你能够出国,进而有了“巴黎老高”这样响亮的名字,应当算成是邓的伟大成功吧。

====================================================

今生运气不好,生在红党黑帮团伙下,邓自保开了一下寨门,,,老子乘机跑了?要感谢它,荒唐?

你咋不说,虽然他人矮受毛气憋屈,但后来活得像个人样敢把毛祠堂推了,天安门毛象扯下来挂丫自己的,,,,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1 09:00:30

那年头,红军,流氓的时候,邓不安分,这个常委25岁,那个林军团长23,现在呢?一代不如一代!咋吃包子?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1 08:57:01

文化人些爱理扯火!记得六六年那会儿串联,从北京,广州,南昌跑到上海,天大的好事情居然赶火车不要钱,四处还有接待站管饭。最后一站兰州住的是党校,还发了一件蓝色咔叽棉衣,两块钱。那年头本人其实心头有点数;党国与太平天朝李自成一回事。抓紧时间耍要紧。结果很快就不行了。曾专门赶去嘉兴南湖看了哪一条祸害中国的船,狗日些人渣些勾结苏共假装船上打麻将悄悄地成立一个红黨。将黄土地搞得天翻地覆,惨绝人寰。

大家脑花自由,拒绝微信,不怕海关,思维不被笼罩在五腥红旗的鸡贼阴影下,早就应该免谈这家伙,早就定性邓矮子这狗日的,罪大恶极,死有余辜。

展望未来,中国很可贵,自由难得来,,,

回复 | 1
作者:钟明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1 08:56:23

我觉得,让你能够出国,进而有了“巴黎老高”这样响亮的名字,应当算成是邓的伟大成功吧。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11 08:44:32

有点志气呢!邓,一个曾经的黑帮团伙头目大家扯来扯去。跳不出五星红旗下的阴影。难道邓小平本该会有伟大的成功?

回复 | 1
作者:钟明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1 07:29:06

【他亲自定的“核心”制度,要让一个人说了算,那么逻辑上,这个一言九鼎的人当然可以让自己永远执政啊,因为一切都是他说了算。邓的罪很大,他把国家的文明化推迟了至少五十年。】

邓小平废除终身制,起码成功约束了其后两代领导人的终身权力。我现在懂了,习近平复辟了,原因是邓小平当年没有你这么大的神通,可以预知未来50年。

这种没有任何根据的信口开河,还是收敛些为好。


回复 | 2
作者:钟明 回复 海不归6留言时间:2023-05-11 07:28:15

【他亲自定的“核心”制度,要让一个人说了算,那么逻辑上,这个一言九鼎的人当然可以让自己永远执政啊,因为一切都是他说了算。邓的罪很大,他把国家的文明化推迟了至少五十年。】

邓小平废除终身制,起码成功约束了其后两代领导人的终身权力。我现在懂了,习近平复辟了,原因是邓小平当年没有你这么大的,可以预知未来50年。

这种没有任何根据的信口开河,还是收敛些为好。

回复 | 0
作者:海不归6留言时间:2023-05-11 05:09:15
而且,最后一句里的 “插”屁股纸,应为“擦”屁股纸。
回复 | 0
作者:海不归6留言时间:2023-05-11 05:04:33
内容不及标题给力。邓相对毛只是没那么原教旨,但在独裁专制上和毛没有本质差别。邓比毛更可恶的是,他明知那些邪恶理念祸国殃民,但仍要坚持,同时弄出些假东西忽悠民众,其中之一就是废除终身制。他自己就抓权到死,虽然名义上他是不掌权的。他亲自定的“核心”制度,要让一个人说了算,那么逻辑上,这个一言九鼎的人当然可以让自己永远执政啊,因为一切都是他说了算。邓的罪很大,他把国家的文明化推迟了至少五十年。这篇文章很不错,但感觉以阿妞的水平应该能更完美些。
回复 | 2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1 04:29:29

后包子时代,需要继承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思想,也要反思陈云老贼的封建遗毒: 他的反改革开放,他的反新闻法,他的“自己后代不会挖祖坟,红二代一家一个省部级将军级是地地道道的封建毒瘤,是包子成功废除任期制的最大原因!不批判陈云,后包子时代将推迟来临。

陈云在文革后否定毛是有贡献的,但是他不否定产生毛独裁专制的封建根源。 陈云没有任何民主思想,没有开放意识,他的思想是商鞅式的愚民。在这一点,他比邓小平落后几个世纪。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5-11 04:11:49

如果任期制能够保持下去,还是可以维持一段时间。

问题在于,没有政治体制改革,不可能有任期制。

...............................

邓小平所说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带着“四项基本原则”的紧箍咒进行改革!动不动“反自由化”的大棒就打过来,如何进行真正的政治体制改革?

回复 | 2
作者:席琳 回复 thread留言时间:2023-05-11 04:00:07

<评论老邓只要记住一条,他是以自家为中心的。这条就可以解释老邓的所作所为。>


这个是说到了点子上和骨子里。邓如果能放弃党天下和一己之私,真实为天下苍生和黎民大众考虑,就不会长期当隔壁老王,犹抱琵琶半遮面,而会大张旗鼓地放弃一党专政和进行国家军队化等政治体制转型,这样台湾统一和香港回归,就根本不是问题了。

回复 | 4
作者:telehe留言时间:2023-05-11 03:55:35

照这么看,问题但有解决,也只能在下不在上了。


没有活花的土壤,任你香花再优,也没地儿生长。

回复 | 0
作者:盘桓留言时间:2023-05-11 03:24:11

【九之前,邓小平不要政治体制改革吗?】

邓小平所说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带着“四项基本原则”的紧箍咒进行改革!动不动“反自由化”的大棒就打过来,如何进行真正的政治体制改革?

回复 | 4
作者:席琳留言时间:2023-05-11 03:20:06

邓最大的失误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机会主义,以为不进行政治改革也可以长期享用改革开放的经济成果。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1 00:27:05

包子国和川普美国是一个极为鲜明令人忍俊不禁的对比对照:刚从吃屎撞到吃草吃饭的中国,唢呐钟鼓瓦釜雷鸣,“崛起成为世界首富”,川普则在同时吹埙,低沉悲凉,宣告美国已经古道西风瘦马,沦落成为第三世界粪坑国。可是包子要拼命拦住国民出逃,川普挡不住蚂蚁般的移民涌入美国。毕加索和鲁迅笔下也没有这样的文学艺术经典啊。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1 00:16:24

【老邓和猫及包子不一样, 从来没要做世界领袖。】

这一点基本符合事实。邓小平的外交,基点是转向加入美国主导的西方世界经济体系,在政治上除了联合美国西方对付苏联,也抛弃当世界革命领袖,不再和苏联争夺共产主义正统旗帜和世界革命领导权。对于第三世界国家,除了应对台湾,以及印度,也放弃了所谓“第三世界领袖”的声称与追求,尽管仍然坚持“不忘记老朋友”,不但停止输出革命(包子把这个当作要美国西方给予重大奖励的本钱,就像黑帮说老子不砸你的门了, 还不快跪地谢恩交保护费),减少无偿援助,还公开一再开导来访的第三世界国家领导人,“没有什么中国模式榜样,我们也在摸着石头过河”,非常纯粹的实用主义。他本人更没有毛泽东那样声称自己是世界红太阳,与包子可笑至极的推销“中国模式”“为世界指明方向”,他自己都坦率承认对中国自己的道路方向都不明确,在“摸石头”,黑猫白猫不分。

但是,如果承认邓是实用主义,那么他这一切言行,不但有当时他清醒认识到的中国和世界大局情势,也有他“实用”的追求和目的。他不会在七老八十的风烛残年去追求世界一片红,甚至拿下台湾夺回钓鱼岛,也不会去追求打造第二口中国水晶棺。他的最崇高使命是保党,保证中共永久专政,最终崛起称雄世界。不过他认定,中共执政党根基在于想方设法让国家富强,要拥有欧美西方的现代科技,船坚炮利,中共不能一辈子赤脚草鞋,草民可以吃草,但不必要他们吃屎。现在包子坚持的是,中共九千万党员,除了几万高干宫殿三温暖,其余都应该回到赤脚草鞋红军装,包括马云们,草民草不够可以吃屎。他教导说,屎不难吃,只是有点苦,要主动争取吃。没有一个人敢问他吃过多少,是不是吃上了瘾。但是他清楚,中国人有许多真的吃毛屎上了瘾。


回复 | 9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0 22:04:30

老邓和猫及包子不一样, 从来没要做世界领袖。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21:50:10

“韬光养晦”如今已经和“正能量”,“纸老虎”,“走狗”,“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一样全世界各民族语言都翻译正确理解无误的党语国文啦。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21:47:14

哈哈, 你把民国上过学的老邓当成梁家河大学生啊,连成语后面的典故都不懂?

回复 | 4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20:44:50

现在包子不韬光养晦了,都是几千亿几万亿的扔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0 20:39:52

那怎么理解“韬光养晦”?


不要如毛时代,给阿尔巴尼亚朝鲜越南钱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20:24:10

俺觉得老邓是对中共进行了一次大的割盲肠刮骨疗毒以及整容手术,或者是狠狠脱了一次皮。这期间不乱咬人。毛也是一次次对中共刮骨疗毒割盲肠,但是他是一次次加强这条蛇的毒性,一次次让全民作为其毒液注射对象。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20:09:17

蒋经国也是被美国逼的。不过,逼出政治制度改革来,小蒋是明智的。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20:07:49

哈哈哈,那怎么理解“韬光养晦”?

回复 | 1
作者:g2j2留言时间:2023-05-10 19:23:30

小平同志是成功的,一个87岁的老党员,可以跟党中央喊话:谁不不改革开放谁下台;他的四项基本原则还在坚持,根本就是党的领导;在一部分人富裕起来以后,现在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你们都把小平的改革开放想歪了!

回复 | 2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19:18:48

后包子时代什么时候来临?

包子时代=包子执政时期+继任者继续包子政策时期(包子死了或者包子活着)(包子是否终身,包子是否变包家王朝--接班人: 女儿,私生子,包家人 etc。)

包子武统台湾, 战败,下台,被下台

国际环境: 俄罗斯战败解体, 普腚死, 俄罗斯倒下西方。 金家王朝倒闭这将大大缩短包子时代。

看看未来5-10年,可以估计包子时代长短。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0 18:31:53

64以后,王震对邓小平说: 我们以后不叫“改革开放,而叫改革建设”。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0 18:30:42

虽然他是共产党员,我不认为邓小平把弄垮美帝作为目标。但可能真正认为中国共产党和世界资本主义民主社会可以共同存在。

邓小平说过这些话:

1. 郑和时代中国是开放的。

2. 和美国友好国家都富裕了,和苏联一块的国家都穷。

3. 21世纪中叶,中国可以举行普选,现在(80年代)不可能。我想, 如果64 发生在2050年, 邓就不会镇压, 而是举行第一次普选?

4. 香港50年不变,50年后, 内地和香港一样富裕,更没理由变。


所以我更相信, 邓心目中的21世纪中叶的中国, 和美国一样自由民主。 而不是打垮美国。


=================================

匍匐前进到猫腰跑步弯道超车,弄垮美帝统一台湾。

回复 | 0
作者:g2j2留言时间:2023-05-10 18:25:12

南巡讲话,谁不改革开放谁下台,活脱脱个人意志,活脱脱太上皇。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18:11:29

台湾蒋经国就把国民党自宫了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17:49:46

俺觉得钟明博问题的意思是,如何让共产党做这种自宫变性手术?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17:39:43

你这个观察不错。但是,还是要明白,老邓是真共产党。他其实一点都不含糊不遮掩,明白告诉全党与世界,他的“改革开放”首先是为了将党在经济崩溃边缘挽救过来,另外也只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就是韬光养晦,匍匐前进到猫腰跑步弯道超车,弄垮美帝统一台湾。当然,这比包子的“共同富裕”“中国梦”战狼嚎实际得多,也不是以自残害人害己为目的手段。

回复 | 8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0 17:18:36

你好像认为有很多人很多人把邓和胡赵敌对起来。其实仇视邓的只有一小撮毛粪包括二蛋和二蛋粪及文革遗老。

邓和胡赵都是改革派。国内海外多数华人都承认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贡献。 即便是64发生后,学生们宁愿把仇恨方在呆鸟身说, 而不是邓小平。 64后远逃海外的民运人士,绝大多数不会把邓与胡赵敌对。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17:14:19

包子很滑稽也很天真。他还是要“开放”,要欧美日本甚至台湾开放对华投资与各种技术,要他们接纳他派出去的各类留学生与学者,只是不得带进中共国任何西方思想理念(包括什么能量无正负有作用力必要反作用力的反动理论公式),必须接受中共党委的一元化领导;出国留学考察的,无论是不是国安情报人员,都必须和那些国安情报人员一样接受培训监督与向组织汇报,还要写“永不叛党保证书”。他用国安法律明确规定所有公司与子民都必须无条件配合中共调取任何电子信息,同时大叫大嚷华为等公司绝对不为中共采集提供任何信息。这种滑稽中共一直觉得很幽默有趣,就像一边大叫国进民退党管一切,尤其是经济与企业,同时对国际上不承认他是市场经济大骂特骂。他就差点像妓女一样绝不容忍人家叫她妓女婊子,而是堂堂正正的性工作者。这确实与时俱进符合欧美风潮啊。

金王朝一直具备这样的“改革开放”强烈愿望与条件哈

回复 | 8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0 17:13:00

正确的道路已在。很简单: 权力制衡,司法独立, 新闻和言路自由。 民营公营(public owned ) 上市公司, 逐步实现国企私有化公有化。 此公非共产。

香港台湾新加坡韩国日本早就指明中国未来的正确道路。

言论新闻自由后, 新华社CCTV大外宣人民日报等会全部消失祸失去其造谣洗脑的功能。


==============================

谁又能说得出来“正确”的下一步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0 17:00:36

不错。您的分析有道理。尤其是最后的问题,无人能够回答。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0 16:25:23

改革开放: 改革其实是如你说的国内党内放开。 开放是对世界开放:允许出国留学,允许外资外面的思想观念先进技术先进理念进入中国。

================================

首先,邓“开放”是“放开”,放开党内言路,放开社会思想,

回复 | 1
作者:钟明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16:24:08

【未来全面否定共产党的, 必定来自于共产党内!】


是那样。这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但始发者只能是中共党内的反独裁力量。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0 16:11:17

再次感谢回复。

你后面提到的这些,都是客观事实。但把这其中的许多问题,全部说成是邓小平的坚持一党专制所“导致”的,尤其是他去世后发生的那些事情,也都归罪于他,这是不公平的。认真回顾一下,你列举的那些,真的都能算到邓小平头上吗?不错,许多问题,是由于八九年以后,不再有同步的政治体制改革而导致的,那么这就回到了根子上的必须的对邓小平的研究:八九之前,邓小平不要政治体制改革吗?这与事实不符;八九之后,邓小平就是想做什么改革,还做得到吗?不要忘记,八九后,邓小平想要挽救他的经济改革,他还要走出北京,到深圳去讲“谁不改革谁下台”。但即使那个时候,他在深圳还是强调了,“左右都要反,但主要还是要防左”。

说到底,邓小平真正的指导哲学,是白猫黑猫。在经济上是这样,在政治上,我相信,如果他有机会,最终也一定会是这样。我不是在这空口说白话,以后我会深入讨论的。

我从没说过邓小平是中国“正确前进”的旗帜,我说的是,如果党内出现反习势力,邓小平是唯一现有的最强大的旗帜,因为邓小平在党内在大陆人民心中的威望,是习近平无法对抗的,因为习近平的所作所为,是对挽救了中国大陆的邓小平改革开放彻底的背叛,因为几代大陆人记忆中,八十年代,是唯一的一个真正向上的,充满激情的时代,而最重要的,那个时代,是可以在中共内部的改革开明人士的努力下出现的。

退一万步,什么是中国“正确前进”的道路?在这个国家埋葬了改革开放,如今重新回到比毛时代更可怕的疯狂愚昧之中后,谁又能说得出来“正确”的下一步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10 16:06:25

很赞赏你这段留言。只不过对于“开放”,要具体定义一下。首先,邓“开放”是“放开”,放开党内言路,放开社会思想,不让中国人都禁锢在毛最高指示里陪葬。然后就有了恢复高考,小岗村,傻子瓜子,平反右派,臭老九变香,到香港以及海外华商进来投资,地主资本家海外关系从被践踏的贱民变成香饽饽,等等。没有这些基础,哪怕与美国建交,也就不过是在联合国跟着美国一起尖叫反“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最多是多一些外交官以及王沪宁之类“学者”出国,或许还轮不到县委书记们成群结队到拉斯维加斯“考察”。你说的对,包子此生以及他进了水晶棺之后,中共只要还姓共,别再想西方世界把中共熊猫当宝贝了。包子集团何尝不想欧美西方不管他们在内如何比金三对子民还厉害,但是人命币还要和美金挂钩互相大批量流通啊。但是这份期望至少是和欧美西方希望中共继续“改革开放到自宫”一样的中国梦啊。因此,包子一条道走到黑,干脆搬出他年少时就懂得的上山下乡战天斗地让子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备战备荒,深挖洞高筑墙,也算是明白人啊。他如果专注于打造第二口高科技水晶棺,会成功的啊。

回复 | 1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0 15:47:12

未来全面否定共产党的, 必定来自于共产党内。


这句话是回应你的:未来中国大陆任何积极的实质意义上的转变,只能是起源于中共党内,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0 15:36:01

邓小平是过去200年推动中国现代化贡献最大者, 没有其二。

改革开放40年出现的所有方面,包括二蛋在茅坑打苍蝇的反腐, 都是中共完全集权垄断权力的结果。所以说邓记改革是泥足巨人。 所有民营经济企业家首富们, 都必须和官员们共享财富。这也是小小科长校长局长都可以贪污几亿,几十亿,几百亿的原因。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0 15:26:54

未来全面否定共产党的, 必定来自于共产党内!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0 15:26:00

看你如何定义转变。

其实文革后的改革开放,资本主义的萌芽来自民间: 包产到户, 凤阳小岗村农民, 傻子瓜子, 苏南浙江的社队企业在先, 十届三中全会在后。

邓小平的半吊子改革是泥足巨人,注定了今天二蛋复辟成功。 邓小平改革开放最伟大的遗产, 不是夭折的任期制, 而是改革开放的“开放”。

如果后二蛋时代仅仅是聚集在邓小平旗下, 是不足以让韭菜和民主世界相信的。

后二蛋时代,没有共产主义的位置。 中国应当从北洋,邓记改革开放吸取营养,要超越北洋改革开放, 吸取港台现代化经验。融合普世价值,儒家,佛教和基督教, 重建国民基本信仰。

=======================

未来中国大陆任何积极的实质意义上的转变,只能是起源于中共党内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10 11:21:20

首先感谢你对俺的思考启发启迪。俺一直理解你对邓小平改革开放的肯定。俺也从来没有反对过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虽然他的目的都是为了挽救和巩固共产党的统治,但是他尝试走的道路,在性质上与文革前他和刘少奇为毛擦屁股的农村“三自一包”以及国际上的“三和一少”有着本质的不同,这就是果决加入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主要是经济体系,同时也包括了与美国西方实际进行针对苏联的战略合作。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哪怕是一个小国领导人,这都是非常明智的,对本国人民有实际利益和实惠的。

但是,俺还是不能接受认为他是中国未来正确前进的旗帜,因为他在这个改革开放正确的大方向下,尽一切努力维持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不允许触动他的“四个坚持”,除了血腥的六四镇压,还导致了江泽民的腐败治国,放任环境污染破坏,对农民的残酷盘剥,对城市“低端人口”的蔑视无情,对知识分子的无耻利用收买腐化,对学术到医疗以及包括宗教的真正中华传统文化精华,相对于毛的硬性绞杀毁灭“决裂”,实行灌水式腐败毁灭。这导致今天包子猪头一尊的必然。所有这些,都是佛朗哥蒋介石都不做的。而蒋介石佛朗哥都不是台湾与西班牙的旗帜呢。

回复 | 1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10 04:21:02

许多人一不妥习主席,就还念江主席和邓主席。我也早多有表扬邓主席。

不争论,向前看

2022-09-12


声色犬马向钱看

民族主义替共产

万难皆由钱开路

透支未来渡难关


六四后深化改革开放之真谛

2022-10-03

邓公能毛所不能

垂帘铁血猛使横

初心乍露唯屠杀

韭菜受割不折腾


流血宣布民最贱

稳定已保三十年

一九八四已升级

秦皇世道现当前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10 04:20:05

许多人一不妥习主席,就还念江主席和邓主席。我也早多有表扬邓主席。

纪念邓小平南巡三十周年

2022-07-23


中国经济体量大

击鼓传花揾钱快

弊病厚积三十载

病入膏肓总爆发



江Core继承邓遗志

闷声发财不无耻

饮鸩止渴总权宜

莫怨病发太猛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10 04:19:18

许多人一不妥习主席,就还念江主席和邓主席。我也早多有表扬邓主席。


题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2022-07-02


邓公早定权宜计

承诺宜粗不宜细

长期布局待时机

充分利用承党志


一国两制未改变

坚持初心众好骗

中共承诺皆权宜

总有话术开新篇


大乱大治不老桥

保党一统是主调

大破大立为斗争

示范香港天地昭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10 01:37:13

谢谢你对我那段话的欣赏,并引发有益的讨论。我觉得,海外一些人开始客观地研究邓小平,而不是一味诉诸于谩骂,这本身就是巨大的进步,因为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实践,在未来中国大陆的演变中,势必仍将起到关键作用。

未来中国大陆任何积极的实质意义上的转变,只能是起源于中共党内,这一点,我想熟悉大陆体制结构的人,应当不会有太多异议。还是我在八年前断定习近平复辟已不可阻挡的时候说的话:假如某一天,中共内部出现了反习势力,他们必然也只能是重新聚集在邓小平的旗帜之下。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3-05-09 23:11:52

你关于台湾韩国的分析不错。台湾韩国在美国罩子下的民主进程也是十分坎坷,可以说是大英从大宪章起历史的缩微。南半球则或许是要把南欧的过程在拉长。而布尔什维克化的,就比伊斯兰化的更复杂哈。但是无论如何,这些国家都不要走纳粹德国和日本军国的“复兴之道”,也不要走苏俄中共国的崛起之路。就像印度,他崛起不崛起,都不会要出现纳粹以及苏维埃吧,或许他们就像结合伊斯兰佛教和土著宗教独创出印度教那样,哪天用印度教一桶天下哈。

世事见仁见智,您很多分析和观点仁与智都展现出来。完全不同以及完全接受不了的观点也没问题。可怕的是那位文工团员的姚文元眼光水平,能够发现俺“怂恿”包子发动台海发动战争,他的识字能力其实远远超过包子哈。

回复 | 11
作者:广东人.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9 22:45:14

“如何破解“秦制”?韩国台湾不是破解了吗?”

韩国和台湾经验可以借鉴,但都有其特殊性。台湾种群对立,本土和外省人对立,反抗外来政府从未停止过,天然的两种势力的对立,只要达成这两种势力和解,民主共和水道渠成。正好反攻大陆无望,大陆侵台威胁日益增长,反而促进了两种势力的和解,大部分民众不希望改变现状。


韩国比较复杂。韩国政体受美国影响,从一开始建立,就是民主政体,政府首脑选举产生。李承晚虽说45年美国支持民选产生,也算是独裁,如一尊一样不断修宪,以保证当选。4 19运动后,被逼下台。之后军事政变的朴正熙和全斗焕,表面上也是有选举的。这些不正好说明,有所谓“民主政体”,没有制衡,专制独裁会变着法儿得以实施,这在南半球国家似乎是常态。之后韩国民主化,是在经济起飞之后,韩国财阀垄断经济,经济需要政治稳定,政经勾结一直不断,每届政府都因贪污被起诉入狱。韩国民主化中起作用的,还有来自美国的压力,基督教教会压力,和政党议会一直存在。


回复 | 3
作者:广东人.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9 22:07:04

本来中央委员,政治委员,常委候选人名单由中央代表团大会主席团定,二十大主席团坐满了老人前领导。结果主席成了人大政协一样的橡皮图章,完全通过习全过程民主产生的候选人名单。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9 21:23:36

俄罗斯并不是秦制啊,沙皇可比咱们老祖宗差多啦。而井冈山山沟里的马列毛,也比大胡子马厉害多啦。

回复 | 5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9 20:02:21

苏联早解体了。 马列+秦制 不可能永恒。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3-05-09 19:35:41

如何破解“秦制”?韩国台湾不是破解了吗?马列一旦与秦制结合,就没有破解指望了。俺早在为毛代笔的遗嘱里说了:“一旦把陈胜吴广和秦始皇都抓到手里,先用马列做炸药,再重修长城重建阿房宫,用马列做快干水泥,中国的事情就搞定了。这样你们既无法打倒秦始皇,也无法打倒马克思”。

回复 | 12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9 19:16:31

不过, 如果元老院存在的化, 包子可能派兵监视投票?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3-05-09 19:04:23

元老院实习终身制(当然植物人不算), 然后投票决定。 只有这种修宪,政治局,常委, 省部级,将军晋升任命等要元老院投票通过?就是制衡。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9 14:59:39

人的思维逻辑真的五花八门。刚注意到,有一位解放军前文工团团员伯伯,发现俺在丧尽天良挑动包子明天早上就打台湾:

注意到阿妞的另一篇,关于马英九访陆,则完全是怂恿中共发动战争,先从离岛开始,并预计战争结果会是台湾独立。这是我和她的主要不同。下面是原文。

-------------------------

当然,习近平也可以逼迫马英九当外国人,那就是武统台湾。中共首先就一定要拿下金门马祖。台湾没有蒋介石了,估计不会死守金门马祖。然后澎湖一个个岛屿厮杀,然后台湾海峡天堑跨不过,美国西方仅仅支持台湾保卫自己,不支持台湾去收复大陆,因此台湾独立了,马英九也无力阻拦。

——————

没错, 包子是头猪,看了俺这进谏就立马攻占金门。但是这条狗比猪还蠢啊。

回复 | 15
作者:广东人.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9 13:04:44

“中顾委”建立的初衷是让退休的干部有个去处,当然也起到制衡作用,也许不只制衡,中顾不委八老简直就是董事会,不参与日常操作,但有生杀大权。现在一尊集权,想起团派胡温,老一代,可当时却对八老恨之入骨。老人趋于保守,有制衡,甚至错误的制衡,总比没有制衡而集权好。八老实质是寡头政治。要寡头政治,还是独裁?日本二战后长期由自民党统治,但党内派别林立。

亚里士多德将政治制度分为几种形态,并不看好民主制,而喜爱精英制和民主制结合的共和制。美国国父制定政体时,亦是竭力避免“民粹主义”的暴民政治。

回复 | 2
作者:cosomo123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3-05-09 12:20:40

用古罗马的”元老院“ 取代马列/”中顾委“(90年代废除)取代秦制, 可以产生自由民主?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9 12:09:12

历史已经不断证明,“枪杆子里面出独裁专制残暴政权”。 不是中国以后的目标。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3-05-09 12:07:07

马列加秦制好像是共识,如何破解“秦制”,靠“民主”?“民主”亦可产生普京和希特勒。必须有政治势力的制衡,“秦制”之前是“封建”,西方欧美和日本,都是直接从“封建”过度到资本主义,自由民主共和,不同的是束缚在土地上的“封建”势力,转变为以资本为实力的资本势力,重建政治共和,这种转变因而很自然,水到渠成。去“秦制”,自然要恢复“封建”,当然是各种经济势力,地方势力,社会团体。即便是华人自身改变不了“秦制”,必须依靠外力,重建“封建”还必须靠自己。

回复 | 3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9 12:03:28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是陶铸哥哥最早提出的, 陶铸哥哥和毛曾经住在一起(广州)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3-05-09 12:01:15

幻想中国出戈尔巴乔夫,不如幻想珠三角长三角汉水汉阳出叶利钦。没有叶利钦, 老戈一事无成。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留言时间:2023-05-09 11:44:36

“这些年海外民运最大的失败就是,理论,理论,毛不矛盾!”

这么热闹,然一如即往,有的是义愤填膺,口诛笔伐,挥斥方遒的大批判。老高不愧受巴黎文化传统熏陶,吃巴黎鹅肝蜗牛多年,一语道破,根本就缺乏实用性“理论”。

毛为中共创立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其实再显而易见不过。当时五四运动打破了辛亥革命建立起来的脆弱的共和民国政体,中国旧军阀,新军阀混战,地方搳据,政治政权全靠武力解决,枪杆子是唯一出路。

如果说废除终身制是邓小平最伟大的失败,“GDP里出强权”则是邓小平最伟大的创新。虽然,这也是显而易见的,近世纪世界霸权霸主,无一例外是经济强权,并且依靠经济实力称霸全球。把毛的革命理想主义,政治挂帅,习惯于与天斗与人斗的华夏传统,将硕大的中国改革成以经济为中心,并且持之以恒,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只有枪杆子,或许可以保政权,成为大一号西朝鲜,但决不可能是强权。并且在现代化富强理念深入人心之当下,信息发达,民众不断与西方比较的下,能否保政权还是有极大的疑问。苏联和其他世界强权的崩溃,无不与经济关联。经济发展不但可以出强权,也可以保政权。

“GDP里出强权”(版权所有),当然也可以出现政权变更,西方对中开放市场本来就是如此希望。可惜民运依旧是只见政治,不见实势,政治挂帅,只管去占领道德制高点,阳春白雪,而不去利用资本主义大举进攻大陆时,获取经济实力,进而获取政治实力,推动民主自由。民运要不是不断“乐观”地臆想国内民众不满暴发,中共政权的垮台,越洋回国摘桃子,就是在观望中共内斗中,幻想着中国戈尔巴契夫的出现。实际上,六四之后,特别是邓南巡之后,港澳台资本大举投资大陆,下海创业潮风迷神州大地,台商港商成为各级地方政府座上宾,私人企业飞速发展,企业家进入人大政协,参与政治,地方特别沿海地区势力膨胀。如果民主运动与之结合,中央集权式微也是有可能的。海外民运之运作正好相反,以反贫富差距反剥削反压迫反特权反腐败唯护民众利益为名,与中央集权一道打击新兴资产阶级。也许民运的初衷,本来就是“五四运动”传统,所谓的“民主”,即人民“当家作主”,所谓“大民主”,“人民民主”是也。在习以反腐为名,打击地方势力,党内各派别,民营企业,将党的领导再次进入各种企业团体之后,中央集权再次复辟己成事实。

回复 | 2
作者:cosomo123 回复 thread留言时间:2023-05-09 11:27:29

修身养性持家就是“自家”, 没有自家第一·, 不可能有治国平天下德第二第三。

=======================

评论老邓只要记住一条,他是以自家为中心的。这条就可以解释老邓的所作所为。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9 11:22:13

民主亚盟,我是看到彼德德帖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9070/202305/461705.html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9 11:15:35

6. 在目前的 Coalition of Willing 的基础上,成立世界民主自由反恐怖大联盟 (Coalition of LDAT).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管黑狗白狗,逮到恐怖分子就是好狗".

7. 我们建议小布什总统发扬语言创新的传统,不断用最 Cool 的金句激励广大的民主自由世界的人士和向往民主自由的落后国家人士.

8.通过民主和资本的方法,加强对CNN等先进媒体的影响和领导,加强美国价值观的普世价值.并且要继续向全世界灌输这样的先进观念:反对美国政府的对外政策,就是反美,就是反民主自由和人权,就是反文明反人类.

9.广大新进的民主自由国家如东欧国家,他们对独裁政权苦大仇深,极之珍惜美国带来的民主自由新天地.作为民主自由人权最坚定的最坚强的战士,美国,要团结和支持广大的东欧国家,并有必要处分某些对流氓国家实行投降主义的西欧国家.

10. 通过类似301法案的贸易条款,把Coalition of Willing 变成一个泛美贸易组织,给予Coalition Willing 优惠的贸易待遇,奖赏他们,并吸引更多的国家加入Coalition of Willing,以壮大民主自由和人权的圣战的声威.我们欣喜地看到,加入Coalition of Willing的国家越来越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觉悟到: 美国真是世界的大救星,跟着美国走,没错的. 回望过去,欣赏现在,规划将来,让我们理解美国,宽容美国,学习美国,支持美国,参与美国,共建美丽新世界!

明天, 让我们都是美国人!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9 11:15:14

@有人说未来民主亚盟, 窃以为民主亚盟+民主亚约(美帝领头)是彻底解决华俄二个历史悠久的独裁专制毒瘤的区域性国际组织。

你是指我二十多年前写的《赞美三部曲》吧?

"如果没有阿美利坚警长,世界将会怎样?"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1/10/blog-post.html

"赞美, 爱美和崇美"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3/01/blog-post.html

"明天, 让我们都是美国人" 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3/03/blog-post.html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9 10:55:43

反其意吧:

如果毛泽东如胡志明而不是如斯屠夫, 确实不需要邓小平, 刘少奇按部接班就是. 其实, 没有叶利钦,就不会有现在的戈尔巴乔夫. 戈可能继续维持苏联到21世纪. 同样, 没有洪秀全,就不会有历史上的曾国藩. 曾就会是满清一平庸的官吏.

因为有毛泽东的残暴无耻无能(无能治国,无能推动中国现代化, 这个任务就留待邓小平! 这才是没有历史上毛泽东就没有历史上的邓小平.


==========

中国出邓小平的原因和原理,就是因为出了毛泽东。

回复 | 0
作者:thread 回复 thread留言时间:2023-05-09 09:50:13

评论老邓只要记住一条,他是以自家为中心的。这条就可以解释老邓的所作所为。

---------------------------------------------

补充一下,免得有人用“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来为老邓开脱:老邓为了自家的利益可是什么狠招儿都是得出来的。战争年代可以丢掉手下的弟兄逃跑;和平时期可以调动军队屠杀学生。老赵多数时候也是为自己打算,但是他有底线,不会杀学生。

其实老共原来党内不少大人物并不那么恶毒,例如董必武,王稼祥,朱德,谢觉哉,林伯渠。。。多了去了。无奈领袖老毛不是善茬儿,专门提拔邓小平这样的,逆向淘汰搞得现在不但党内黑道横行,中国社会也是乌烟瘴气。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9 09:44:39

普世价值,天下大势。 包子普腚因为华俄二个传统独裁专制文化,暂时逆行开倒车, 如长江黄河那些U型河道, 最终流向大洋!

二战后美国引导的全球性自由民主, 以91年苏联解体,2000年后反恐瓦解区域性恐怖主义, 整个世界趋势是在走向和平民主自由进步。

俄国的未来或者解体对中共国有巨大决定性影响,毕竟中共是俄共的龟孙子。 91年苏联解体,对第一代中共人是彻底丧失灵魂的大事件,直接导致老共产党员中国桥牌协会名誉会长(唯一的头衔)邓小平以80多年迈之躯南巡,以自己最后的力量推动华夏经济现代化!

如果俄国民主前解体, 中共国也会解体。 中共国不可能在普腚俄国前实现民主化。

有人说未来民主亚盟, 窃以为民主亚盟+民主亚约(美帝领头)是彻底解决华俄二个历史悠久的独裁专制毒瘤的区域性国际组织。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5-09 03:10:43

@但经过两三代良性循环,这部绞肉机终归是会报废的。可那些老家伙寿命就是那么长。所以我始终认为,事务存在偶然性,历史存在机遇。


二三十年前,我有类似的看法,但从2003年起基本放弃了。党的教育不再失误;民国时长大的老一辈和相关集体记忆基本逝去;几代红旗下长大党的教育不太失误的人材掌握着社会各层面的运作;马列秦制与华尔街/金权紧密合作共割中国人韭菜。

我看到的赵或任何改良的人士的必然失败。

1949年之后两三年发生的大重置是自秦扫六合来的又一个大重置,规模更大,更综合,更深入。这个发生,有历史的偶然性:美帝放任腐败的中华民国政府失败和苏联的乘虚而入。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9 02:12:46

【戈尔巴乔夫自己开启了良知,并试图以良知启动国家与社会,他成功了——是他自己并不想要的意料之外的成功,导致苏共的垮台苏联的解体。】

这正是中国人所期望的。你说,邓、江、胡类似于赫鲁晓夫,不错,要我说胡、赵就有点像戈尔巴乔夫,如果老家伙们早死10年,他们能真正掌权的话。也许他们一代做不到,但经过两三代良性循环,这部绞肉机终归是会报废的。可那些老家伙寿命就是那么长。所以我始终认为,事务存在偶然性,历史存在机遇。

这回经过包子一加固,这部绞肉机又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报废了。但我相信,戈尔巴乔夫、蒋经国式的人物迟早会出现,这应当是历史的必然。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9 01:38:39

胡耀邦赵紫阳和彭德怀,都是悲剧性人物,他们有着中国普通善良人的良知甚至理想,但并非中国人的理想旗帜。因为他们都是共产党人,是共产党里面良知未泯的人,这就是他们悲剧的根源。共产党的党性容不得人性与良知,尤其是中国共产党。苏联共产党出现赫鲁晓夫,他也是展现出一些人性,但是他不能启动良知。他可以揭露斯大林的残暴,开放人性空间为自己掌权开道。但是启动社会良知,不是他死就是党亡。邓小平和江泽民胡锦涛类似于赫鲁晓夫,开放一些人性,挑出一些他们蹂躏国民的伤疤来涂抹紫药水甚至缝针,具备更多的理性,收买人心,但是他们不能启动社会民众的良知——那就会要共产党的命。戈尔巴乔夫自己开启了良知,并试图以良知启动国家与社会,他成功了——是他自己并不想要的意料之外的成功,导致苏共的垮台苏联的解体。纳粹党法西斯党共产党这样的机器,老旧生锈时可以用腐臭润滑剂,但是绝对不能用良知启动改造,就像柴油机不能用汽油航空油一样,会爆炸。机器爆炸废了,是正剧,如果不是喜剧。但是让良知领袖用良知来和平改造纳粹法西斯共产党是之更新壮大,只能是悲剧,因为第一,有良知就不能操控绞肉机,而是被送进去搅成肉泥,第二,启动良知,绞肉机就会被毁。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09 01:37:33

哈哈,“无用”,有没有用?

下面长篇大论回答,您老不要烦啊,哈哈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09 01:20:24

这些年海外民运最大的失败就是,理论,理论,毛不矛盾!世事轮回,我要是土匪就好了,请阿牛上梁山当军师--吴用,有没有用。?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09 01:20:22

这些年海外民运最大的失败就是,理论,理论,毛不矛盾!世事轮回,我要是土匪就好了,请阿牛上梁山当军师--吴用,有没有用。?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09 01:13:35

从前江湖上有牛儿,现在有习二。

所以明白人,各就各位,慢慢来,该干嘛干嘛。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09 01:09:37
作者:cosomo123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8 20:22:20

毛毫无家庭观念, 对家庭没有责任心。 这种人不能持家,岂能治天下?

=======================================

瓜娃子,不矛盾,毛邓这种人主持山寨将合适啊!

天下乃世人的江湖,毛邓江湖习,这一席,,你我这辈子的头就开错了,咋样子过去现在与关心当代学术理论文明无助,年少时看到那些左邻右舍没文化的老红军,,,我就晓得,完了,完了,,你说这毛不矛盾,是个啥子运?

有亲戚在沦陷区不,提醒他们,能跑的,快点跑!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09 01:09:35
作者:cosomo123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8 20:22:20

毛毫无家庭观念, 对家庭没有责任心。 这种人不能持家,岂能治天下?

=======================================

瓜娃子,不矛盾,毛邓这种人主持山寨将合适啊!

天下乃世人的江湖,毛邓江湖习,这一席,,你我这辈子的头就开错了,咋样子过去现在与关心当代学术理论文明无助,年少时看到那些左邻右舍没文化的老红军,,,我就晓得,完了,完了,,你说这毛不矛盾,是个啥子运?

有亲戚在沦陷区不,提醒他们,能跑的,快点跑!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9 00:57:24

还有,像郭文贵那样的人物,俺很早也有过比喻形容:蛆虫如何爬出粪缸?吃饱变成苍蝇飞出来。

不是俺损人厉害,而是因为中国是毕加索作品的真实再现。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9 00:55:01

中国出邓小平的原因和原理,就是因为出了毛泽东。现在大家也应该明白了,就是因为出了毛泽东,邓小平,才有包子。并不是因为有了习仲勋才有包子。这个核心原理,就是中共脱皮而不是脱变,甚至断尾求生,脱皮再长,如今到包子是脱光了皮,张开大嘴露出獠牙蛇信血口。俺在他搞东海识别区时就这样形容他是站立起来吐信的眼镜蛇了。《东海识别区——老龙抬头被塔罩》

台湾没有也不需要邓小平,更不会出包子,因为毛泽东没有染指台湾。这个道理,俺多年前已经专文论证过,《台湾不需要邓小平,大陆需要蒋经国》不过当时还没有论证到出包子。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8 20:48:57

如果接受俺上述基本原理,就不难明白,人类社会从人性出发,从人的理性出发,个人之私可以形成公共之利,也可以成为祸国殃民之公害。邓小平作为中共的一个头领,这个集团宗旨核心纲领规则整体是违背人性的邪教,他们的集团理性要求是以统治压榨盘剥民众为生为业的。这决定了他在文革被毛赶下台之前基本是作恶之人。但是文革他丧失了权力,全家遭遇迫害,他能够理性思考,回归人性,复出后以一个有人性理性之人,顺应民心与时代和国际潮流,大刀阔斧对毛制度进行了改革,实行了对外开放,给草民自由吃草不吃屎的机会,也为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添砖加瓦,同时也铺垫造就了自己作为毛之后最高权威领袖地位。天安门事件再次暴露他作为山寨土匪屠夫的性格面目,但是他也能见好就收,外柔内钢,在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的迷茫甚至愚蠢期望之下, 继续了对外开放,同时坚决不放松对共产党统治的维稳加固,以韬光养晦让中共避免了苏共的命运,也让中国人大部分获得了改革红利,但是最后都是中共的肥羊鲜韭菜。因此邓小平从利己到利国利民保党,包子反其道而行之,从殃民到祸国到亡党,也是天意吧。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8 20:30:33

俺觉得,评价历史人物以及当代政客,重点不在于看这些人物所谓品德私生活,虽然这些人物的私德品格,因为控制社会的权力的放大,对社会的影响也很大,而是看在当时环境条件下,他们的作为对整个社会与大部分民众对后果。这也符合邓小平自己的“猫论”。回到大宪章,当时的英国国王贵族,即使按照当时的标准,也不是什么圣人,甚至都没有什么高大上的理想,而是实际的经过实力对比对峙,选择经过妥协较量,如同商业买卖交易一样,通过契约获得各方最可能实际的利益份额以及比较持久可靠的保障。这就如同亚当斯密关于商品交易市场经济理性的原理一样,面包坊主是为了自己养家糊口卖面包,社会买他们的面包比自己烧烤面包划算,个人私利理性驱动,在一个和平有序的市场,形成最大最佳社会公益。经济与政治的这种不流血的理性算计和交易,就形成了英国走向近代化现代化与现代强国,而不是英国有什么马克思以及最厉害的上帝。

回复 | 7
作者:cosomo123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8 20:22:20

他是以自己家庭为中心的, 这是Family Value, a virtue! 刘少奇也是以家庭为中心,王光美的功劳。

毛毫无家庭观念, 对家庭没有责任心。 这种人不能持家,岂能治天下?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thread留言时间:2023-05-08 19:32:42

总结的很好。


@他是以自家为中心的。这条就可以解释老邓的所作所为。


不只是他了。古语有云,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党历经绞肉机的各大佬和高级酷吏更甚,99%如是。邓与赵相比,是他坚持维护毛刘周建立的马列秦制双重极权体系。


从2003年开始,我就不当邓小平是党国大佬了。他只不过是在毛主席搞死了大半比邓小平资格老,功劳大,党政能力更强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矮个子里拔将军而出来的。他一直只有高级酷吏的格局。什么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实在言过其实,比我这个我党网络大外宣的总设计师更虚。邓小平自己都说的很清楚,摸着石头过河,还有白猫黑猫论。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8 19:20:18

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是国家现代化。那么, 150年来, 谁推动中国现代化的贡献最大? 不是慈禧, 不是袁世凯, 不是孙中山蒋介石, 更不是毛泽东, 是邓小平!

如果用道德衡量大锅领袖, 张春桥姚文元不玩女人也不贪污, 他们对中国现代化的贡献你? 零分以下!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thread留言时间:2023-05-08 19:19:57

鸦片战争以来, 最高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是国家现代化。那么, 150年来, 谁推动中国现代化的贡献最大? 不是慈禧, 不是袁世凯, 不是孙中山蒋介石, 更不是毛泽东, 是邓小平!

如果用道德衡量大锅领袖, 张春桥姚文元不玩女人也不贪污, 他们对中国现代化的贡献你? 零分以下!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8 18:08:55

“有时候,会和国家和民众的利益相一致(比如文革刚结束的改革开放初期),就可以认为是进步的,有贡献的。”

好像阿妞有时也能开了一点窍,但愿不是在事实面前的身不由己。

有这一扇窗,就可以说明,在一定条件下,中共是可以领导国家走经济建设的道路,改善民生的。四十多年来中国的巨变就是证明。这一点,虽说是一剂苦药,让人难以下咽,但或许有治疗偏执狂的功效。

回复 | 1
作者:thread留言时间:2023-05-08 17:52:58

从人品上,老邓本是底儿潮的人物,邓的利益优先顺序是:

(1)邓本人及邓家族;(2)老共;(3)百姓(顺便为自己加分)。

三个明显的实例:

(1)31年在红七军危难之际弃军逃跑,把自己的安危置于共党利益之上;

(2)75年板桥水库即将溃坝时居然找不到老邓,致使驻马店几十万百姓遇难,邓的牌瘾高于百姓生命;

(3)1960年四川调粮,宁可饿死四川人不能饿死北京人,党的利益压垮寻常百姓。

按正常的职务升迁,老邓的上升通道在其弃军逃跑之后就应该终结了:把几千号人都丢了自己先跑,这种人还怎么能重用?

可老邓就是有运气:他遇见了老毛。毛的用人是不拘一格,唯“才”是举。而老邓的最突出的“才”就是能下狠心,使狠手。毛在党内争斗中也需要老邓这么个有历史污点的狠人当打手。

作为心腹,老邓虽然罕有战功,但在其它方面为老毛立过不少大功:

(1)给刘伯承当监军,生生把二野拖成了一条“瘦狗”;

(2)主持对刘伯承和粟裕的清算;

(3)领导反右运动。。。

这样,邓也算是对得起老毛了。

老毛死后,胡耀邦,薄一波,王震之流利用老邓在75年的声望托起了老邓,从那时起老邓就是太上皇了,好事坏事他都干了。

评论老邓只要记住一条,他是以自家为中心的。这条就可以解释老邓的所作所为。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8 16:05:21

中国文化历史啊。老蒋也下过野,让李宗仁挂名总统去收拾烂摊子,其实国民党与军队不都是老蒋每天在指挥?老毛把“国家主席”交给了刘少奇,主要是因为他实在讨厌要从游泳池爬出来去接受大使们的国书啊。谁知道刘少奇伉俪以元首至尊出访印尼,把江青都气毛啦。

这些中共头目,一方面是人精鬼魅,同时也是俗不可耐的凡人啊。这样的结合,就成了特殊材料哈。

回复 | 6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8 15:54:27

其实, 90年代以前, 国家主席是象征性的虚位。确实一点同时设定总书记任期制。军委主席以后一点取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草留言时间:2023-05-08 15:42:19

老邓留下这个漏洞,不知道是故意还是必须。因为他的军委主席无法设定期限啊。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3-05-08 15:41:00

是的。我们草民看到的“错误”甚至罪行,其实都是他们理性算计的精明。就如同大跃进大饥荒乃至文革,都是最高统帅无比英明的算计。他们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最神奇的是,他们不但当时能够内部统一认识,事后还能够统一全民的思想,承认他们的伟大。再不济,来一个“历史决议”,再一次伟大。这就是金灿荣的“赢两次”,韭菜被割,平反一次再收割。韭菜不断被割,也无法悲歌,只能在春风里扭秧歌。包子这方面,通过清零,已经达到相当段位了。这到底是伟大领袖的伟大厉害,还是伟大人民的伟大,天晓得。

回复 | 7
作者:一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8 14:24:11


【谢谢一草!俺党章学习不认真,发给俺的不是正本啊】 


据说大宣某处对习改宪的理由(意思)是,向党章看齐。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8 14:10:19

郭沫若。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草留言时间:2023-05-08 13:33:57

至于党章,九大就把林彪作为接班人堂之皇之白纸红字写进去了,毛赞曰:好!要写的越狗屁越好!

回复 | 4
作者:cosomo123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3-05-08 13:19:32

从包子复辟, 窃以为后包子时代, 大锅必须重建“元老院”。否则流血不断。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8 12:30:09

说得好!只是头一句关于俺,没必要啊,习主席才是科班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草留言时间:2023-05-08 12:28:44

谢谢一草!俺党章学习不认真,发给俺的不是正本啊

回复 | 1
作者:fangbin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8 12:17:12

这三个都不是他的错误,而是他的聪明。没有这三个“错误”,他就会真正下台。弄好了,就是一个软禁。对于如此生死存亡的关口,他岂能不断掉“左右两臂”?废元老院(中顾委) 是废除他人讲话,只许自己独裁操纵。你太天真。

回复 | 1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8 11:28:18

【俺甚至觉得,期盼中共出个明主当头儿,就像找一个最合适的绞肉机操控手一样。】

金句!

不愧科班出身的国际关系博士。

万维庙大小,委屈阿妞了。

回复 | 4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8 11:23:01

【可是有杀人犯留美天体物理学博士卢刚啊】

天体物理学博士卢刚,一口气杀了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五个天体物理精英,壮举啊!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8 09:34:36

其实我早就figure out 阿妞是美女博士, 不过, 每次交流, 都将其当作爷们 :)。

哥德巴美猜想:如果阿妞是大锅崴脚部发言人, 该是什么样的奇观?:):)


======================================

阿妞不牛 只是表述过于正规正统,毕竟她是科班出身的国际关系博士。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8 09:31:03

周太监,名副其实的胆小鬼,文革十年,一贯为虎作仗,残害忠良!历史上, 只有秦桧可比。

回复 | 0
作者:一草留言时间:2023-05-08 06:34:55

阿妞博好文,赞!


有一瑕疵:“正儿八经写进了党章和宪法”

可中共党章从来没有对任期制度有过任何明确规定吧?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8 04:19:09

周及时站队正确,为虎作伥,却得保护大批老干部和民主人士的美名。也保障了文革可以持续十年。邓主席曾评价:“没有总理,文革的结果可能更糟;没有总理,文革也不可能拖那么长。”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karkar留言时间:2023-05-08 04:14:27

阿妞不牛 只是表述过于正规正统,毕竟她是科班出身的国际关系博士。


托洛斯基创立的党指挥枪的制度。作为红军的主要创始人,他并没有以枪指挥党来帮助其与总书记斯大林的权斗。而斯大林驱逐托洛斯基出境后,旋即对苏联红军大清洗,清除托洛斯基与红军树大根深源远流长的影响,杀了5个元帅的4个,根本上保证了斯大林统治的稳定。只可惜,之后红军战斗力元气大伤,于两次苏芬战争中失利,为万恶的纳粹德国打下侵苏的强心针。


而毛主席的党指挥枪的制度,本质上是枪指挥党,具体是拥枪的党员指挥全党。邓主席在64的操作,不过是模仿毛主席发动的文革。而毛主席与国防部长林副统帅合作在文革初期调动野战军控制京畿,刘周和广大党和国家领导人成瓮中之鳖,任由革命群众红卫兵揪斗。

毛主席的是不流血政变,话晒他当时还是党主席,不太难看。邓主席的是流血政变,太难看,好彩过了两年被民主自由人权美帝所原谅,改开得以延续,让窃国诸公食肥肉齐欢笑,到而今只剩下难啃的骨头给习总。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karkar留言时间:2023-05-08 03:38:11

是的,他将无冕之王做到了极致。但不能说他“窃据”军委主席一职。当时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他什么职务都不要,就像他把所有职务都交给江泽民那样,还是可以跑出来“南巡”,令江泽民不得不转向。另外一种,就是他把权力分开交给胡耀邦赵紫阳之后就什么也不管了,但是陈云薄一波胡乔木邓力群们可以在胡赵头上拉屎撒尿。这两种情况下,老邓一直实际掌控大权,也就保证了中共的“改革开放”沿着符合中共统治最大利益的方向走,一直走到包子的今天,中共政权还是在”放得心的自家人手中“啊。所以说,中共政权的office,连过去王朝的衙门权威功能都没有,全靠人治;但是同时中共政权确实是一个institution,是一架整体的镇压统治机器,并不是一架钢琴,不同的人可以演奏完全不同的曲调。

回复 | 7
作者:karkar留言时间:2023-05-08 03:08:54

不得不说阿妞此文违背了基本的历史事实:

1. 邓小平一直搞的是独裁。他一生从来没有当过中央一把手,也没有当过国家主席,甚至连国务院总理都没有当过。但是却可以依靠帮派势力,阴谋诡计和整人的权术长期窃据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一职,成为实际上的独裁者,连中共中央总书记的命运都掌握在他手里。

2. 依靠个人独裁指挥武装镇压6.4

3. 在所谓退休以后,连中共中央委员都不是的情况下仍然霸占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一职,就算是在中共自己的历史上也开创了从来没有过的个人独裁的先例。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8 00:41:33

是呀。当年对毛主席也要求不高呀,不要把认的字的人都杀光,就很仁慈啦。

回复 | 3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8 00:22:52

对于中锅,要求不能太高,只要比包子好半点就够了。至少不会废除任期制。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5-08 00:19:18

谢谢您的启发与大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8 00:02:14

俺甚至觉得,期盼中共出个明主当头儿,就像找一个最合适的绞肉机操控手一样。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07 23:58:45

哈哈哈,您老眼力不错,头脑清晰,看人入骨啊。让俺去联合国当差,不管谁派去,都误不了谁的事,因为那里就是个清痰馆子哈。千万别让俺当什么总书记,俺折腾起来可能比包子还厉害,一定让大家鬼哭狼嚎!

回复 | 4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5-07 23:42:10

阿妞洞察力越来愈厉害,黄土地沟沟渠渠让你侃得得水清石头亮。川耗子矮矮邓小平最吃亏,整成了裸奔。

我要是皇帝,不给你个外交部长做做,良心有愧。

大家踏实,心安理得外派你常驻联合国也不错。

回复 | 4
作者:盘桓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7 23:42:01

改得好,谢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5-07 23:32:39

俺斗胆改动您的几个字: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身、家族和利益集团(也就是党)的利益。有时候,会和国家和民众的利益相一致(比如文革刚结束的改革开放初期),就可以认为是进步的,有贡献的。当国家和民众的利益同利益集团的利益发生矛盾和冲突的时候,他就会不顾一切地维护利益集团的利益,而牺牲国家和民众的利益,直至动刀子。】

不是放弃国家民众利益,而是牺牲掉。不是滥用公权力,而是共产党并没有什么民授天授公权力,只有最高领袖的几乎无限专制权力。

邓小平进行共产党国家前所未有的经济改革乃至制度性的废除终身制改革,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他认为这是保持共产党统治的最佳方法。这里面包含着共产党领袖鲜有的见识与胆量,也是在特殊的国际环境与历史时期,碰巧找到了党,国,民与世界相通的一条通道。出现了动物园罕见的狮虎兔子一家亲的温馨和谐画面。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7 23:17:01

爱因斯坦差点成了以色列开国总统。假如他接受了那个职位,不一定比那位只有发型与他相似的本-古里安强啊,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7 23:11:11

【到目前为止, 世界还没有出现一个独裁专制的物理学家国家领导人】

可是有杀人犯留美天体物理学博士卢刚啊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7 23:03:12

【如果邓质方2012年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

哈哈哈哈,请看求真知博的博文摘要:

“邓小平1992 年南巡后,邓质方趁势而起。他借深圳莲塘房 地产公司名义,在深圳盐田黄金海岸的沙头角海涛路口零地价圈地 30 亩;以低价在上海的虹桥开发区.圈地.,成立四方房地产公司; 接管大连立港房地产公司;还将势力范围扩充到还在英国辖下的香港。

他伙同北京首钢董事长周冠五之子周北方以5.8 亿 港元收购了香港玩具大王丁氏兄弟的开达集团,成立首长四方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香港一些富豪为了讨好邓小平而纷纷认购,使四方集 团的最大股东兼董事长邓质方赚得盆满钵满。四方公司不仅在上海有 庞大的实业,如有63 栋大楼组成的西郊花园,还在北京、天津、广 州、深圳、珠海、大连等近十个大中城市大肆贩卖土地使用权。

据知情人透露,邓小平家族以权敛财,光邓质方就积累了150 亿财富, 把我国的外汇财富都掏走了近1/4。关于周北方腐败大案,即所谓周北方动用首钢5000 万美金在法国为自己做生 意亏损,这只是官方的说法。其实,周北方当时动用首钢巨额美元完全是为了邓质方在澳门葡京赌场过一把赌瘾而已。当时,邓质方一掷 亿金,一夜之间输掉1 亿9 千万人民币。何厚铧知道邓质方不会欠钱 不给,于是连续宴请3 天邓质方,直到最后周北方把钱打入法国,然 后转往澳门的户头后,邓质方才得以脱身回到北京。

周北方1996 年9 月被判处死缓,后保外就医。周北方只是他邓小平家族的替罪羊而已。周被判后,迅速被邓家动用 关系转到邓家嫡系人马、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所在的武汉监狱服刑, 以感谢周北方救邓质方有功。周北方在武汉名义上服刑,实际上是帮 邓质方管理开发武汉东西湖区的土地项目。邓质方因为觉得对周北方不起,让他承担了那么大的苦头,于是将武汉东西湖区已开发土地中 的1 万亩划给了周北方3000 亩,以弥补周北方为自己替罪之功。。。。。。”

(摘自万维博客求真知的博文<邓小平家族的腐败 大家都装不知道>)


回复 | 9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7 22:50:54

到目前为止, 世界还没有出现一个独裁专制的物理学家国家领导人 :)。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7 22:47:39

哈哈哈。叙利亚的巴沙尔是在英国接受教育并成为一名眼科医生。回来接班,比他老子还专制,守着一个烂摊子以烂治烂。包子女儿哈佛受教育,让她接班,不做江青也是武则天啊,如果她真有能耐的话。

回复 | 2
作者:cosomo123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7 21:41:08

作为一个堂堂的物理博士, 邓质方肯定要做一点创新发明, 长江后浪推前浪(他们老家在长江边),超过他老子,推动中国式的民主自由现代化!


============================

如果邓质方2012年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 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中国? 绝对不会否定自己的老子,废除宪法中的任期制。 绝对会继续经济自由化,融入世界。

tnnd, 邓小平自私一点多好?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5-07 21:34:40

邓小平为共产党利益毫无疑问。 如果为自身利益,他78年后可以任党中央主席, 如果她和习仲勋一样自私,为家族利益, 他可以把自己美国毕业的物理博士小儿子成为胡锦涛后的接班人,根本就没有sb包子的份。


如果邓质方2012年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 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中国? 绝对不会否定自己的老子,废除宪法中的任期制。 绝对会继续经济自由化,融入世界。

tnnd, 邓小平自私一点多好?


=============================

如果客观地评价邓小平,可不可以这样概括一下: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身、家族和利益集团(也就是党)的利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3-05-07 21:01:29

哈哈, 你似乎开了一点窍,也令俺开窍哈。

英国大宪章制定者,在俺看来,与挪威海盗差别不大,大的差别在于这群海盗都突然懂得不能赢者通吃,要利益均沾,否则大家除了火并,没有出路钱途。谁都有刀,谁的脑袋也无法靠什么宝刀保护与皇冠连在一起不掉下来。

假如美国人没有这个不革命的觉悟,硬把华盛顿按上了国王宝座,他没准也只能靠花生米保护自己的王冠与脑袋。而后来的美国,不但可以容纳摩门教,条件是他们必须去掉多妻制,并且服从政教分离以及三权分立宪法;也可以容纳共产党甚至三K党,条件是他们可以和所有公民一样拥枪,但不能拥有私家军队。而无论哪个国家民族发明兴起的运动项目,只有两条规矩:不能有砍头与吃人比赛,运动员不能同时做裁判。法西斯与共产党废掉这两条规矩,发动了世界性的砍头吃人比赛,没完没了。

回复 | 7
作者:盘桓留言时间:2023-05-07 20:51:59

如果客观地评价邓小平,可不可以这样概括一下: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身、家族和利益集团(也就是党)的利益。有时候,会和国家和民众的利益相一致(比如文革刚结束的改革开放初期),就可以认为是进步的,有贡献的。当国家和民众的利益同利益集团的利益发生矛盾和冲突的时候,他就会不顾一切地维护利益集团的利益,而放弃国家和民众的利益,直至滥用公权力动刀子。

回复 | 9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7 20:44:31

邓小平首先是共产党人,在共产党人词典中,对于不同意见, 无论是党内还是党外,没有妥协一词, 一切都以暴力血淋淋地解决。 这个和托克维尔陷阱没有关系。

托克维尔陷阱没有在英国美国出现, 也没有在日本德国出现。 但在法国,沙俄,一定程度上在满清末年君主立宪民族经济开始发展时出现。 法国沙俄中国都是传统专制体制国家。

中国的现代化道路, 和法国苏俄差不多, 以后可能还要经过几次流血才能实现民主现代化,而不是斯大林式包子式的军国主义现代化。 如果发生未来10年内发生台海战争, 那中国可能和二战后德日命运差不多。 当然也可能如钟明所言: 寄希望于共产党内部。 包子其实后继无人。 80后90后00后这30年改革开放海外留学培养的如此, 是共产党内部的“白纸派”, 只要有下一个民主政治改革派的邓小平登高一呼, 可以在中国避免托克维尔陷阱。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7 20:35:13

我认为邓小平有三个伟大错误: 废胡,暴力镇压64/废赵, 废元老院(中央顾问委员会)。 前面二个错误废了自己的右臂(绝了中国民主自由的的和平道路), 最后一个废了左臂(把经济自由化也废了, 任期制也没了)。

回复 | 0
作者:蔚河留言时间:2023-05-07 20:27:27

阿妞的出发点是:中共不能有一个好人,哪怕一段时间内的好人也不行。因为这样的现象出现,直接摧毁了阿妞的政治正确的根基。

实际上,阿妞这点上很不厚道。如果没有改革开放这几十年中国人民与中国政府很大程度上执行了有利于民生,经济至上的正确路线,中国的经济就不会发展如此迅速,国力空前强盛,以致被美国认为是头号敌手。

邓小平并未实行自我终身制。六四时期,在摧毁了由文革余孽与香港反回归的殖民势力以及国际上仇华力量挑动的动乱之后,又迅速转回经济建设的道路,并此后他逐渐脱离了高层领导,直至去世。

他的本意是从此让技术官僚接班,继续经济发展,减少政治折腾。但是江泽民,胡锦涛都没有这样的魄力与担当,结果造成当前复辟倒退的情况。不过,随着时间推移,文革势力,工农兵学员势力终究会退出历史舞台,老邓的废除终身制,党内民主与强国梦不会是幻想。


回复 | 3
作者:cosomo123 回复 秋叶如火留言时间:2023-05-07 20:25:22

英国历史分:1. 史前(前54年,罗马殖民统治前)。 2. 罗马殖民统治 -54-500年)。 3. 盎格鲁-撒克逊时期(500-1066)4. 诺曼 王朝(1066-1154) 5. 自由大宪章 1215年


在大宪章产生以前, 英国已经吸收了地中海文明(也包括希腊民主, 罗马元老院基督教等文化)。 英国传统上的部落小国林立有利于民主而不利于如高卢法兰西的专制统治。


===========================

最后一句写的好!许多中国人认为有了大宪章就有了民主。谈到英国大宪章必须了解英国权力分享的历史。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5-07 20:17:58

这不是毛主席的“对立统一”的对立,也不是势不两立的对立,而是:

党內无派共初心

2022-10-01

千奇百怪互倾轧

路线不同斗邋遢

党內无派共初心

齐建维稳现代化


习李两路线

2022-08-22

习李晒冷两路线

神鬼打架皆斗贱

民主集中现真章

莫怨总理被禁言


初心同作孽

2022-05-12

宫廷权谋皆细节,

唯用初心同作孽;

前赴后继建共业,

净身自宫谁逃劫?


好大蛤蟆随街跳

2022-12-04

好大蛤蟆随街跳

闷声发财不乱叫

老谋深算好分脏

窃国诸公齐欢笑


海派表演有城府

献丑扮猪吃老虎

资本来朝共富贵

升级墙国更牢固


闷声发财计多重

党国布局渗透浓

借习还魂党返璞

左右路线初心同


赵紫阳当初是要走蒋经国李光耀的一党独大的威权主义路线,实现我党的和平转营。

而邓主席高瞻远瞩,毕竟他是毛主席建立马列秦制的最高执行人之一,尽管最高缔造者是毛刘周。

在89春夏之交的那场风波的紧急关头,保卫了毛刘周的马列秦制。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5-07 20:13:46

此言差矣!

邓如果是婊子(他不是), 也是一个救国救民的伟大婊子,就如历史上那些救国救民的名妓。


毛49年夺取政权后, 没干过一件好事, 他干过所有的事, 都是害国祸民, 贻害无穷。说毛是婊子,是侮辱了婊子。没听说历史上哪个婊子祸国害民的。


=============================================

好文!

邓与毛作为独裁者的差别在于,毛是公开的婊子,邓却又当婊子又立贞节牌坊。


回复 | 2
作者:cosomo123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5-07 20:05:38

不奇怪啊。

邓废胡赵, 和慈禧废光绪, 武则天废掉三个儿子是一样的道理。 不是因为他们对立, 而是因为被废者不愿做傀儡,威胁到真皇帝的权力和利益。


===================================

【不能接受的,就是把邓小平与胡赵对立,把他说成是保守势力的后台。这不是历史事实,没有好处,也是非常不公平的。】

这种观点很奇特。邓小平如果不与胡赵对立,为何要用下三滥的手段把他们废黜而且软禁终身?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7 19:52:09

当然,我党也有“为人民服务”的口号,牌匾和胸牌。当然,不是人人都有资格““为人民服务”。例如,老百姓就没有资格。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7 19:50:27

@看看现在国王多老实,查理三世说服务而不是被服务。


Therefore I am sure that this, my Coronation, is not the symbol of a power and a splendour that are gone but a declaration of our hopes for the future, and for the years I may, by God's Grace and Mercy, be given to reign and serve you as your Queen.


https://www.royal.uk/coronation-day-speech-2-june-1953

回复 | 0
作者:盘桓留言时间:2023-05-07 19:44:14

【不能接受的,就是把邓小平与胡赵对立,把他说成是保守势力的后台。这不是历史事实,没有好处,也是非常不公平的。】

这种观点很奇特。邓小平如果不与胡赵对立,为何要用下三滥的手段把他们废黜而且软禁终身?

回复 | 3
作者:秋叶如火留言时间:2023-05-07 19:36:58

其深层原因是中国的社会结构导致了中国政治改革是不可能的。 中国1949年后是四大阶级社会。党员阶级、城市民/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和贱民(地富反坏右)阶级。 邓小平时代废除贱民阶级放松社会管制,农民有了承包地和买卖农产品的自由,城市民有当个体户的自由,但是这个阶级结构丝毫没有动摇改变。 户籍制度把城市民和农民阶级牢牢掌控了。 农民工无论打多少年工也成不了城市民阶级。 而最作为统治阶级的党员阶级也是分了三十六等,从总书记到街道里弄主任和村委书记,他们是最上层的统治阶级,但又与城市民和农民阶级交叉参渗编织在城市民和农民阶级之中。 其统治之牢固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 直到今天, 看看新冠封控时期的全国范围的home arrest, 就知道中国的社会结构和统治模式从来没有变过。从毛泽东到习近平,没有变化。 明白了这一层我就从来没有为中国有习近平这样的统治者而感到丝毫意外。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山蛟龙留言时间:2023-05-07 19:33:00

俺很早有过一篇博文,“台湾不需要邓小平,大陆需要蒋经国”讲了这个对比。

回复 | 4
作者:山蛟龙留言时间:2023-05-07 19:22:19

所以,若把邓小平与蒋经国放在一起对比,邓不如蒋。

回复 | 3
作者:无云夜空留言时间:2023-05-07 19:05:48

邓小平之后至习近平之前,中国实际上是一种威权的集体领导制度,这种制度如果能结合自由、民主的要素,会成为一种值得探讨和研究的制度。可惜政治改革没有成功,变成现在这种状态,未来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不好说了,也可能物极必反。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7 18:58:53

【讲到底,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缺乏自信】

讲到底,是土匪黑帮对自己所有的不义之财以及权势,都明白自己的不义与不易。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秋叶如火留言时间:2023-05-07 18:52:49

谢谢您的补充。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7 18:48:21

当今世界也还有不少人其实并不明白,英国日本的君主,并非刘少奇到杨尚昆那样的“国家主席”的虚位摆设。否则美国与麦克阿瑟就毫无必要保留日本天皇,不把他送上绞架,不废除这个皇室了。这就如同毛中国多年没有“国家主席”,甚至没有国歌可猖,毛统治八亿人翻云覆雨和尚打伞得心应手收放自如啊。包子这一点与毛不同:毛自己一身毛,什么野鸡毛都不需要,只临时需要一下他自己都非常讨嫌的“四个伟大”。现在这个包子,因为自己无毛,什么野鸡毛孔雀翎都要插头上,从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到博士村支书小组长头衔都要,估计他这几天看到查尔斯加冕,一定嘱咐了韩正好好端详那顶王冠,最好顺手牵羊带回紫禁城呢。

回复 | 9
作者:三都瓠瓜留言时间:2023-05-07 18:42:12

好文!


回复 | 4
作者:秋叶如火留言时间:2023-05-07 18:42:03

最后一句写的好!许多中国人认为有了大宪章就有了民主。谈到英国大宪章必须了解英国权力分享的历史。1066年诺曼人登陆英格兰岛开始就是一个权力分享的社会结构,参股攻打哈罗德的胜利后都有一份。 英国国王从来没有达到秦始皇或刘邦的地步。 如果英国国王有这个企图,那么贵族们就拉帮结伙与国王硬刚。 约翰王玩得太过分,几十个贵族带着武装力量逼迫约翰王签订这个大宪章。 后来有simon de monfort 发动第二次baron war与爱德华王开战, 成立议会。 Henry Percy北方贵族也与爱德华王开战,贵族从来不是好惹的。 国王如果软弱下场就不会好,比如里查三世被他表弟踢下皇位最后弄死。 比如亨利六世也是被约克郡的爱德华四世踢到。 直到后来克伦威尔代表的国会力量把查理一世切了瓢。 看看现在国王多老实,查理三世说服务而不是被服务。 哈哈。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7 18:33:16
阿妞不牛 回复 钟明留言时间:2023-05-07 18:27:50

【邓小平与胡赵对立,把他说成是保守势力的后台。这不是历史事实,没有好处,也是非常不公平的。】

你这个观点俺也基本同意。俺在前面跟帖说过,六四镇压,其实从维护共产党统治的根本上说,也是没必要的。为何出现了呢?也不只是老邓恢复了土匪杀人瘾,而是托克维尔悖论的出现,改革开放立即凸显的就是专制放松草民躁动,改革初期各种利益集团利益冲突与社会矛盾凸显,天安门广场的场景后面,是中共执政四十年各种深层积累的怨恨和尖锐矛盾的总爆发。这里不但是李鹏为代表的共产党权贵对美国西方民主自由思想浪潮冲击的恐惧反感仇恨愤怒,也包括毛左毛民对邓胡赵改开的不满抵制和仇恨愤怒。这左右两股势力纠缠,火都烧向了邓小平,撼动着整个中共统治的根基。而邓一上台就明白两件头等大事:毛政策毛搞不能继续,必须改革开放;毛旗绝不能砍,必须砍一些人头祭毛旗。

邓小平是比毛泽东更复杂的中国历史人物。他虽然也是共产党整个历史垃圾堆里面的,但是他不是列宁希特勒毛泽东那样的魔头。他在历史定位上,实际上属于弗朗哥蒋介石一类人物,但是结局不同。弗朗哥以残酷内战避免了民族与国家的整体溃败沦亡,蒋介石以铁血坚毅领导了中国坚持到最后的抗日胜利,但是被中共击败,而在台湾保持了中国民族真正复兴的希望。从这个角度, 才能对邓小平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几十年做一个基本定论:符合历史潮流大方向的一段进步时期,一个伟大的失败。这个失败的惨痛甚至残酷,或许世界不久会看到,中国人大部分到目前都毫无知觉。参照英国大宪章以来的历史,即使未来中国成为大英那样的日不落帝国,这中间的人民与民族苦难,甚至血海火海,恐怕也无法免除。而且,大宪章的制定者,并不是从要建立日不落帝国为初衷理想的。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7 18:32:31
作者:钟明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5-07 18:03:12

谢谢回复。你的评论非常精辟。确实,邓小平生前的想当然,那就是废除终身制就能阻止毛泽东式独裁者再度出现,在没有体制上的乃至思想意识上的根本转变之前,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中间隔了两代领导人,然后出来一个习近平,如今的局面,远比毛时代更危险更绝望。

然而不管怎样,总不能破罐子破摔。不管希望多么渺茫,未来大陆任何可能的正面转变,我认为只能是首先来自于中共党内。研究八十年代改革开放,承认邓小平的领导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否定这些,实际上是在帮助习近平。

我不能接受的,就是把邓小平与胡赵对立,把他说成是保守势力的后台。这不是历史事实,没有好处,也是非常不公平的。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5-07 18:32:17

谢老友!俺倒是宁愿把老邓与克伦威尔甚至袁世凯归于一类:背负历史金冠而戴上荆冠的无冕之王

回复 | 4
作者:盘桓留言时间:2023-05-07 18:14:01

好文!

邓与毛作为独裁者的差别在于,毛是公开的婊子,邓却又当婊子又立贞节牌坊。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7 17:37:38

哈哈,「事后经法律机构追认合法性的Shithole countries 友邦缅甸和巴基斯坦」所以也是中共友邦啊。中共因此可以傲视莫比宣称“吾道不孤”哈。

回复 | 7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5-07 17:33:17

@首先是他自己带头的实践,实际上是装模作样,他终身并没有交出权力,而是无冕之王。他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可以号令三军,轻易接连废掉两个总书记,并且让所谓“国家主席”成为花瓶摆设。邓小平修改的党章宪法,在他身后一钱不值,也就并不奇怪了。


哈哈哈。妙。


讲到底,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缺乏自信,才始终要绝对独裁,掌控一切。

假若当初赵紫阳没有访问朝鲜,而是坐镇京师,难道邓主席就不能发动军事政变?

邓主席调派野战军镇压反革命暴乱,若没有李鹏或人大装模做样批准,难道就不可以成事?

正儿八经的军事政变是难看点,然而事后经法律机构追认合法性也常见于Shithole countries 如友邦缅甸和巴基斯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