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RE 如果拜登真这么做,将会犯下大错

 如果拜登真这么做,将会犯下大错

哈佛著名政治学者艾利森和胡祖六在美国《外交事务》(FOREIGN AFFIARS)杂志上发表题为“An Unsentimental China Policy The Case for Putting Vital Interests First”的文章。(非情绪化对华政策:把核心利益放首位)艾利森表示,许多人正敦促拜登政府完全放弃对华接触政策,但如果美国真这么做,将会犯下大错。

艾利森指出,从尼克森总统对华开放到冷战结束,美国对华政策都在追求具体且实际目标,并取得极大成功。而苏联解体后,许多人认定“历史的终结”已到来,自由民主体制和市场资本主义将获得胜利,但这种盲目性的愿景必将招致失败,而中国也永远不会成为“民主国家”。

这一点俺同意。或许这样说更准确:中共不会改变自己的性质,不会放弃自己的政权,也不会像苏共那么垮台。它即使如同满清一样腐败,也是腐而不败,崩而不溃,搞上一两百年也未可知。不但中共不会搞民主,中国确实也不会比伊拉克埃及更方便搞民主。千年皇帝集权下的传统乡村的乡绅自治,变成七十年极权下的支书专政,再改成投票民主,起码有一半乡村选举会是土豪劣绅地痞流氓黑社会控制。 


艾利森直言,美国政府执行现行对华政策已50年,它应该吸取主要教训:当美国为了保护自身利益而现实地专注于实现其地缘政治目标时,对华政策表现最好;在美国想要采取政治动作以推广其价值观时,其效果最差。他认为,尼克森、福特、卡特到里根总统的对华政策,其首要目标都与地缘政治有关,就是通过扩大中苏之间的裂痕以使力量的天平偏向自己。四位总统都将目光投向中国,但没有一人谋求改变中国共产党。艾利森说,上述四位总统还试图把中国纳入美国领导的新世界秩序。他们也都希望能促进中国的发展,因中国当时是世界上拥有贫困和饥饿人口最多的国家。

这些俺也同意。但是,问题来了!上市公司公告:过去的成功不是未来的依据啊。既然认识到中共是不可能改变的,那么如今的关键就是认识到中共的本质,它公开宣示与实际实行的理念价值观以及国家制度规范甚至道德伦理,都是与美国所奉行的理念制度价值观冲突的。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纲领目标,是与美国国家理念目标以及世界秩序准则根本冲突的。最重要的改变是中共治下中国,由于和美国的合作,已经不是当时世界上拥有贫困和饥饿人口最多的国家。而是即使不是已经成为也是马上要全面超越美国的,完全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五千年文明的新型崛起,共产党永久专政说一不二,定于一尊真命天子治下的超级大国。他也不再需要美国帮扶去对抗其北方大敌苏联。甚至可以说,他也并不一定要与美国为敌,只需要美国配合,认同他的新身份,满足他的一贯要求:最低纲领收复台湾南海,最高纲领实现世界一片红,中间过渡“与美国共管亚洲太平洋”,也是不可改变的!北京过去一年到现在对香港的所作所为,也昭示了中共如何对待国际协定,在有了势力之后如何强权推行他们的理念制度。中共一定会要顽强地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改造世界。他们已经能动地改造了中国与世界了。那么美国还能够刻舟求剑照过去的套路出牌吗?还能够像科达一样继续造胶片供照相机吗?

艾利森直言,中国永远不会成为一个“民主”国家。可是他也说,中国也不会追随日本和德国的脚步,它将在美国领导的国际秩序中占据自己应得的位置。习近平当然会很赞赏艾利森博士。他会说:艾教授胡教授说的很好!我们要的不过就是这么个位置:收复台湾与南海,与贵国共管亚洲太平洋而已嘛。请艾教授给拜总统打个招呼,研究出一个和平合作的可行性方案,夏威夷起那一半就归你们美国算啦!我们绝对不会吃饱了撑的,去炸你们的珍珠港啊。

俺也相信习近平不会去炸珍珠港。但是如果拜登真听信艾利森教授这番进言,继续坚持对华“积极全面接触政策”,将会犯下大错。习近平都知道他迎来了世界和中国“五千年未有之变局”, 勒起袖子加油干了。拜登还是在三峡邮轮上躺着顺流直下听猿声,浑然不知前面已经高峡出平湖吗?台湾可以不管,南海也可以不管。菲律宾总不能归还西班牙吧。韩国也不能归还日本或者中国吧。艾利森和胡祖六两位著名教授,这回很可能是千虑之一失啊。


========================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3-02 23:14:03

覆水难收。“祖国统一不能再等”,“南海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美共管太平洋”,都已经公开昭告世界,大喇叭对着美国佬耳朵喊了这么多年。奈何美国佬就是冥顽不灵,第一不准你用非和平手段“解决台湾”, 第二南海礁石不能算作岛屿不能拥有领海与专属经济区,更不能动辄花几千亿填海造军用机场做不沉航母。(其实那在真正战场上只有鸟蛋用——一枚导弹就炸光光)南海”航行自由“也就是国际海域;第三你要共管太平洋可以,美国邀请印度以及所有东南亚国家加上澳大利亚新西兰一起来跟你共事,跨太平洋演习时有请中国海军提供中餐给养舰船。用脚趾头都可以想到,这样子跟美国较劲赚得到什么啊?美国会选出一个通情达理的总统,爽快接受习主席圣旨诏书吗?

俺简直觉得中南海不但现在主政的确实是慈禧,而且最高高参就是李莲英:老佛爷您发个懿旨,那洋鬼子蛮夷没有敢不遵旨滴!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3-02 13:37:19

美国没有奴才。你是俄奴党性发作,看不得别人自由。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3-02 12:40:55

哈哈哈!你这一段是毛泽东思想统一中共全党,包括刘少奇周恩来到邓小平习近平的最精炼表述!前面对帝国主义的分析从美国独立战争就是忽悠百姓开始,到“世界帝国,资本的利益就逐步和国家利益分离了,爱国主义仅仅只是精英绑架国家的手段。但同时它也忽悠了精英自己。”令人击节赞赏!后面更是振聋发聩:“至于中国,国家发展的核心目标就是工业化,这个目标同样简单明确合理。剥开所有荒唐的表象,只要有这一条,中国就是在正确的方向上走。余皆不足为论。”俺很多年前就用这个光辉思想与结论表述了朝鲜战争与大跃进的伟大必要:一条贱命一根白骨换一个卢布,堆积成中国快速工业化。王镇将军也清晰表述了“杀二十万煲二十年稳定发展”的豪迈。如果一颗原子弹轰掉台湾可以震摄美国,拿下半个太平洋,当然马上就干啊。俺还建议过金三:假如帝国主义全部封锁朝鲜,金将军的战机座驾也不怕没油:朝鲜有两千万子民, 一千万人熬油足够了!

回复 | 5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3-02 12:20:33

你没有说到点子上。普通人永远都不知道为何而战。当年米国人被几分钱的茶税忽悠造反,打跑了英军后,发现自己要交高的多的税。不过对于美国的资本而言,独立就打开了征服西部的大门,连和中国的鸦片贸易都能分上一杯羹了。精英土豪的目标简单明确合理。对于当年精英阶层而言,为自己谋利和为国家服务是同步的。利于资本,也利于国家。一旦美国成为世界帝国,资本的利益就逐步和国家利益分离了,爱国主义仅仅只是精英绑架国家的手段。但同时它也忽悠了精英自己。英国的布尔战争,古罗马和帕提亚日耳曼的战争都是这么会事情。 至于中国,国家发展的核心目标就是工业化,这个目标同样简单明确合理。剥开所有荒唐的表象,只要有这一条,中国就是在正确的方向上走。余皆不足为论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kshdjj留言时间:2021-03-02 12:18:12

怎么知道中共不会追随德国日本甚至苏联的脚步?“历代的中国的统治者们都忙于因付内乱”,谁不知道攘外是安内最好的借口?什么时候叫喊”解放台湾“最凶?三年饥荒以及文革期间!再就是最近五年!老毛当年大饥荒期间文革大动乱期间为何打印度打珍宝岛?提振军令统领子民!老邓为何在文革刚定,国民经济频临破产边缘之际五雷轰顶打越南?对内提振军令统领子民,对外交出投名状,加入美国体系。为何习一上台就搞南海台湾大动作?对内提振军令统领子民,对外宣示康熙再世,镇得住美国就能镇住世界,就镇得住全党全军全国子民!普京大帝就是榜样。

中国苏联以及战前德国日本意大利国家结构民族特性就是这样。希特勒墨索里尼斯大林日本天皇都是这样互相攀比的。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都是这样一脉师承的。江胡确实只是过渡管家,他们可以趁机自肥或自保,不能出格冒头,必须完成既定的韬光养晦伪装潜伏到匍匐前进。但是习近平不敢说不是天降大任于斯人,否则是可以与薄熙来换位子的。两百斤扛上肩了,闪腰的不要,歇下来就是马倒地!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3-02 11:45:39

@可是历史也并不是这么简单。 否则苏联为何不见了,今日越南人为何一点不记仇美国人,半点也不感恩毛伯伯?


完全同意博主对那些没有对我党意识形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认识的答复。若他们是五毛,应该打屁股。


《论持久战》(一九三八年五月),《毛泽东选集》第二卷第四六八——四六九页


历史上的战争分为两类,一类是正义的,一类是非正义的。

一切进步的战争都是正义的,一切阻碍进步的战争都是非正义的。

我们共产党人反对一切阻碍进步的非正义的战争,但是不反对进步的正义的战争。对于后一类战争,我们共产党人不但不反对,而且积极地参加。前一类战争,例如第一次世界大战,双方都是为着帝国主义利益而战,所以全世界的共产党人坚决地反对那一次战争。反对的方法,在战争未爆发前,极力阻止其爆发;既爆发后,只要有可能,就用战争反对战争,用正义战争反对非正义战争。



于前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论述,本大少升华之,得出结论:历史上的战争分为两类,一类是胜的,一类是败的, 因为,正义必胜。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3-02 11:10:49

你这句说得好:“世界帝国发展到这个历史阶段,就会陷入了不知为何而战的状态。”

冷战之后继踵而至的战争,韩战越战,大多数美国人恐怕至今都不知为何而战。但是苏联中国北朝鲜越南很简单。他们为斯大林为毛主席为胡伯伯,为了反美帝侵略而战。“美帝侵略”也很简单:朝鲜越南与美国不搭界,美军出现在那里不是侵略是什么?而美国人绝不会为了杜鲁门约翰逊尼克松而战,而美国人也都知道,朝鲜越南与美国不接壤。

这就是老毛把知识分子送到农村猪圈接受贫下中农教育的根本性厉害:哪怕是一个顶尖农业科学家, 也要老老实实听农村大爷手把手教你如何铲猪粪。

如今中美对立甚至开战,中国人听共产党的没错:为了解放台湾,为了保卫南海国家主权!甚至干脆为了习主席!美国总统如何教导命令美国人去保卫台湾去为了南中国海而战?

习近平也是算定了这一点,因此敢说时势都在我党这一边。

可是历史也并不是这么简单。 否则苏联为何不见了,今日越南人为何一点不记仇美国人,半点也不感恩毛伯伯?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3-02 11:08:12

妙。

党美不两立。不做党奴必洋奴。


洋奴或党奴

选择要清楚

生为中国人

誓死为党奴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3-02 02:29:42

我看政治学者,国际关系学者的水平,并不完全看其过去的预测是否准确,或是否比我这个吃瓜群众准确。例如明居正教授,在2019年我常听他的分析,尽管他当时对中国形势,香港局势和中美关系的预测远不及我准确,我仍然很欣赏他的博学,分析方法,表达方式和风度,我自觉获益良多,现在仍不时听他论述。预测准不准,涉及很多因素。我想明教授他没有从小在红旗下长大,没有深受党的教育,对我党缺乏切身体会。有很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因素会严重影响预测的准确度。


同样毕业于美国相关专业名校,在华人世界中顶尖的国际关系学者阿妞不牛博士和沈旭晖博士就对于中国形势,香港局势和中美关系的预测比明教授准确。阿妞不牛博士从小在红旗下长大,深受党的教育,了解和理解我党胜我党肚子内的十条蛔虫,而沈旭晖博士也不赖,他是香港左派家庭出身,从小与左派和土共文人混。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3-01 22:25:24

艾利森教授是哈佛大学最著名的政治与外交政策决策学者之一。他1971年的著作Essence of Decision: Explaining the Cuban Missile Crisis 《决策要旨:解析古巴导弹危机》是美国西方几十年来的国策据测分析经典教科书。 他前几年的新作论修昔底德陷阱,又是畅销书。但是他这篇文章,确实有点令人掉眼镜。他居然全然忘记了,他所称道的美国前几任总统对华政策的理性,是建立在苏联美国两个超强对抗的历史现实之上。而冷战结束后布什和克林顿开始推进的接触政策,则是建立在艾利森此文所分析指出的不切实际的对华“和平演变”幻想之上,而中共则是拿筷子吃汉堡包不嫌不方便更不丢人(洋为中用)。因此不需要很复杂的头脑与分析,就可以看出,中美关系时过境迁,今非昔比,北京也亮出了底牌发出了通告,美国只是如何打收条或者下战书的问题了。如果拜登在白宫四年都不出访北京,也不在白宫接待比他早升级的习主席,不会是很反常的国际无事件。至少,那种高规格的友谊万岁国事访问,是没有什么必要的。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3-01 12:45:49

哈哈哈,“人民群众心明眼亮”啊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1-03-01 11:50:33

@但是相信美国西方乃至世界所有政客都是财团势力的木偶,以及所有社科研究人员都是门客食客,是脑力过剩的表现啊。


无需所有啊,甚至无需大部分啊,只需一小部分,就足够影响大局大势了。我们这些政经专业门外汉只是有能力抓住事物本质,忽略这些那些天花乱坠的复杂学说,虽不有那些门客食客的能量,但:

1. 不会被我党,MSM, 政客牵着鼻子走。令自己及家庭的生活于社会大众更潇洒。

2. 岁月留声。在这世上留下证据,曾经比那些沐猴而冠,尸位素餐的政客和门客更高明潇洒。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3-01 09:53:01

对政客以及财团势力和智囊团社科人员的怀疑质疑和挑战是合理的, 甚至必须的。但是相信美国西方乃至世界所有政客都是财团势力的木偶,以及所有社科研究人员都是门客食客,是脑力过剩的表现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3-01 09:48:25

老G呀,你看不上拜登有道理,但是看川普如同闲人看伊万卡那么入迷,很费解啊。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村留言时间:2021-03-01 09:46:35

哈哈哈,是的,俺也不明白拜登对艾立森和胡祖六的明确直接回复是什么。不过俺说的是,如果拜登听他们的,会犯下大错。至于听俺的会怎么样,俺更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月光无言留言时间:2021-03-01 09:41:56

现在白宫的问题是硬没钢软没韧。脱钩至少在国安军事与科技势在必行,但是经贸文教民间往来如何办?如果盟国不跟进,美国一家子脱掉裤子啊?来硬的,主要是阻止习近平打台湾以及南海继续填海什么的。至于香港新疆,美国没法长臂管辖的。外交方面,中印在班公湖双方撤离,这至少说明印度即使不是知难而退也没有食髓知味,习近平能够暂时摆平,还是有耐性定力和一定悟性的。

俺觉得,川普四年,中美互相明白了两件事:美国知道了习近平中共要的是台湾南海以及中美共管亚洲太平洋,习近平知道了美国说这在他有生之年是不可能滴。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彼德留言时间:2021-03-01 09:29:51

哈哈哈,你说的不错!不知道艾利森胡祖六教授听不听得懂你这台湾话?

回复 | 0
作者:彼德留言时间:2021-03-01 08:38:41

美國是民主合眾國

要犯錯也是這時代許多美國人的錯誤

拜登又不是川普

他沒那麼大魄力,....

中美未來好不到哪裡,也壞不到哪裡

只是從川普主義稍微踩個煞車而已

讓中共心癢癢的,卻無可奈何........

如果民主黨及拜登與中共大幅和解.....

美國人及議會能同意嗎?

中共捨得付出大代價像鄧小平一樣的魄力,說服買下美國人同意嗎?

習二呆就別指望了....

川普一個商人都搞不定,拜登還要人權咧,能給的出?

想也知道不可能

接觸政策?川普也接觸習近平阿....

是要拜登把中共當北韓?毛時代?冷戰?

那比川普更進一步了,拜登應該沒膽吧?

說跟沒說一樣



回复 | 1
作者:老村留言时间:2021-03-01 05:28:06

艾利森表示,许多人正敦促拜登政府完全放弃对华接触政策,但如果美国真这么做,将会犯下大错。

看了半天,也没明白对艾利森的说法的明确直接回复是什么。应该是千虑之一失啊。

回复 | 0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3-01 03:08:47

如果拜登真这么做,将会犯下大错!

------

阿妞很着急,反倒自乱了阵脚。

拜登从政快 50 年了,一直都这么做,阿妞若是真认为是犯错,那他早就犯错了。

明知拜登错了一辈子,为何还支持?

这么看来,犯错的是阿妞自己吧?

回复 | 8
作者:gmuoruo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3-01 02:58:44

哈,哈,哈,你做电脑,要帮客户解决问题,才能有饭吃。

但职业政客与科班学者们的动机就不一样了:若解决了问题,就要失业了!

它们仇恨川普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一个成功商人当总统,岂不真地就解决问题了?



回复 | 7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3-01 02:53:23

阿妞有点醒悟过来的样子啊?

其实不该惊讶的。出钱出力,帮拜登组建史上最大的舞弊集团,总是要有回报的么。

不光美国的土共朋友们在催拜登快点软蛋,连万维的同志们也一个个跳出来重新向党表态,与反共反华分子势不两立。

回复 | 7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3-01 02:41:12

这些哈佛著名政治学者艾利森和胡祖六之流,与民主党高层包括拜登之类的扯线公仔不过是相场合,互做托。

从2001年以来,我一直奇怪这些XXXX著名政治学者艾利森之流乃至科班出身的国家安全顾问,国务卿赖斯对中东局势,对中国局势的预测都远不及我这个专业电脑工程师准确,我的业余时间若读书也80%读电脑专业资料。

作为电脑专业人士,我一向对其它专业的人士很尊敬。这些政治学者乃至科班出身的政治家如此冇眼光,多年来让我甚困惑。我也曾与两三位电脑专业人士聊起中东局势,他们也有相当出色的分析和预测,并鄙视美国政治家在中东的作为。

我知道跨国财团一向对华盛顿的政客有广泛深远影响力,除了有专业文章揭露,许多影视作品也有反映。

这些XXXX著名政治学者有失其专业水平的分析和预测,只能表明,他们不过是财团乃至FarLone 的Cabal 的扯线公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