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化
多年来,川普一直是一个很奇特的存在。具体来讲,就是有人恨有人爱。恨的人恨之入骨;爱的人奉为神明。而且恨大大多于爱。如此强烈的对比,历史上并不多见。自川普开始他的第二个任期,一刻不停地推行他的竞选承诺,搅得世界人仰马翻。我周围的华人朋友,大部分都在议论说,看不懂川普,不知道他到底要干啥。
细想起来,同样看不懂川普的这些朋友,八年前其实是看不起。在川普第一次参加竞选的时候,大部份华人都认为这是在开玩笑。这样一个说话口无遮拦,对政治一窍不通的地产商人,怎么好意思出来参选美国总统?不过经过岁月和事实的敲打,他们已经变了,从看不起变成看不懂。具体哪里不懂,一时也说不清。反正川普提出的所有目标,采用的所有行政手段,都让人看得莫名其妙。因为,没有一个前任美国总统,甚至包括他本人在第一任期,会像现在这样干。
比如,合并加拿大格陵兰,收回巴拿马运河,向所有国家加征关税,让毫无资质的外人组成团队整肃联邦政府机构,不分是非地拉架调停俄乌战争,等等等等。当他做这些事情的时候,自信心爆棚,似乎毫无章法,独断专行。即便有全部主流媒体和主流法官站在对立面,他也无所畏惧。原本以为既然最高法院出面反对,大概率会陷入马拉松式的法律战。没想到还有一招,假如法院不配合,议会有权停止拨款,并解散各州法院。这不乱套了吗?美国的民主到哪里去了?
其实,这一切都是表相。那些看不懂川普的人,并非因为自己智商上有欠缺,事实是,他们被强大的舆论造势误导,也就是洗脑,塑成思维定势,只能从一个角度看待和理解事物,无形中降维了自己的思考能力,成了隐形的思维残疾人。
最大的思维定势是自由民主。只要有心去复盘一下美国各时期政治人物的言论,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凡左派政党或个人,言必称自由民主。而右派或者务实派,包括川普本人,无论什么话题,从来不提这一类口号。他们的词汇库里最常见的,一般是强大,富裕,获益,受损,对等,和平。并且,几乎不提正义。猛一眼看,仿佛逼格很低,没有远大视野和追求抱负,不肩负全人类的重任。比如,退出国际组织,撤销资助或年费,终止对外援助。因此,许多人惊呼,挑选一个如此低俗的商人来领导全球,简直是巨大灾难。他们只盼2026年中期选举早点到来,只盼他的对手民主党多放暗箭,把川普与他的团队搞臭搞垮。
假如我的评估大致不错,将来的事实会证明,将造成巨大灾难的不是川普,而是他们。原因正如我前面提到的,他们的思维陷入一种正确的理性黑洞,不能自拔。概括起来,这种思维既接触不到真实,也解决不了现实问题,只不过听上去美妙,自我感觉良好。最常见的概念多半是,民主正义,人权自由,平等公正。也许过去追求共产主义惯了,现在转为社会主义,或民主社会主义。
请相信,自冷战结束,全球化兴起,自由民主已经变味了。如同历史上所有美好的思想和概念,都迟早会被最邪恶的小人偷窃和利用一样,自由民主无可幸免。共产主义已经被极权主义偷换,社会主义已经蜕化成利益集团分赃。所有的公平正义都被野心家窃取。名噪一时的美国民主党,已被证明为毫无民主可言。他的所作所为,全都鸡鸣狗盗,厚颜无耻。
自从川普早年脱离民主党,就已经与那些虚假的美好名词划清界限了。同样的还有马斯克与小肯尼迪。所以,在一般人眼里,川普和马斯克被看作另类,逻辑上顺理成章。正当整个世界被美好的虚妄包裹,正沿着全球主义者的既定方向堕落下去的时候,有人挺身而出,螳臂当车。在世俗眼里,这简直是叛逆,大逆不道。我理解,全部的仇恨正来自于此。
因为,几乎所有进步主义者的脑子里,都黑白分明。他们读了大量过去被认为绝对正确的大学问家的思想理论,以为世界就是书本上写着的那个样子,可惜大错特错!在严格意义上,这个世界不仅没有被我们的先哲们全部理解,在可见的未来也不会真正被人类认识。人只能谦卑地吸取前人的教训,老老实实地回到经验和常识,一点一点地试错爬行。因为人脑里几乎所有凭借语言存在的概念,都明显离谱和靠不住。不但没有共同的解读,歧义纷呈,并且,无一不被聪明狡猾的家伙利用。有人已经在大声疾呼:反思现代性,是中国思想转型的必要前提。比较有代表的是孙立平教授。我非常赞同。并补充一句,不仅仅中国,全球亦同。现代性已经被孙教授解释得很清楚了,这里不再鹦鹉学舌,只把我的理解整理一下。
人类历史的展现,并没有一条所谓上升的曲线,就如进步主义者所标明的那样,从落后到先进,从黑暗到光明。当今社会的极端黑暗,远远超出古人的想象力。说最好听的话,干最丑恶的事,无论就中国或外国,都达到登峰造极的高度。这不是悲观,只想说清楚,不要太相信书本上的一切。回到现实中来,先支持切实有效的行政手段,对已泛滥的大量罪错按下停止键,然后再考虑怎么进步。而不是反过来,将书本上解释的进步套用到现实中,以此来判断对错。一旦落入固定模式的思维圈套,人们将很丝滑地支持左派那一套:以“社会进步”为名发动斗争; 以“人民福祉”为名侵犯自由; 以“科学计划”为名管控生育; 以“秩序安全”为名监控社会。
人最可悲的还不是成为奴隶,只要时机到了,或有争取解放的可能。可悲到极致的,是满足与欣赏,甚至歌颂与捍卫自己的奴隶状态。有人会立刻跳起来,太狂妄了,难道连奴隶社会与社会主义社会,这么简单的区别我都分不出来吗?我们现在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是人类最进步的社会主义阶段!别急,这正是我想说出来的真相。名义上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下的自由公民,本质上与奴隶相差无几。这是一种现代奴隶,你享有的一切,与古代奴隶相比,只不过更舒适一点而已。
你的一生,全部被圈定在工薪,银行,税收和房贷的奴役下,不得越雷池一步。奴隶主就是掌握制度制定的特权所有者。不是有民主选举吗?有的,那是按照他们需要的条件,挑选他们需要的人选。一切早都按剧本编排好了,只需你走一个程序,从而显出他们的合法性。拿美国2024大选为例,假如那颗子弹没有射偏,假如没有马斯克大撒银币助阵,川普和他的MAGA运动,早已偃旗息鼓,一切又回归到进步主义的政治正确。联邦政府惊天的浪费和腐败,仍深藏不露;哈里斯在所有媒体头条上,展现她轻浮的经典大笑。不可能吧?有那么严重吗?有的。因为几乎绝大部分人,早都被几十年来的媒体洗脑,洗成DS的被动同谋。要不是我现在睁开眼睛,竖起耳朵,关注着周边所发生的一切,也想不到真有那么严重。
好在川普团队现在已经庆幸地运行在安全地带,掌握了相当的主导权。想通过下三滥手段扭转乾坤,怕不大容易了。不过还是好心地在这里建议我的朋友们,别对川普看不懂,想不通,耐心等一等吧。放宽心,川普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因为他务实,做看得见的事,说听得懂的话。他所做的一切,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一目了然。如果出了偏差,当然容易在第一时间被提醒纠正。不像瞌睡乔,神龙不见首尾,不知道成天在干什么。还因为,川普遵从常识。有人担心他会上普京的当,出卖乌克兰。但实际上并没有。他自谦为历史学生,知道某种人的底色。当有人怀疑他破坏美国与欧洲的联盟时,实际看到的,却只是欧洲的觉醒,其中并没有分裂。
总之,现在使我担心的倒还不是川普,而是许多朋友,由于脑筋转不过来,而陷入深深的苦闷。虽然随着时间推移,事实将会证明一切,但早一点脱离苦闷,岂不更好?
2025-03-29 ===================
| 作者:蒋大仁勇 | | 留言时间:2025-04-04 01:38:44 | |
| 支持川普很简单,不听他说什么,而看他做什么。 如果你支持民主党敞开美国国门让非法移民罪犯大摇大摆的进入美国,那么你当然反对川普。 如果你愿意你的子女在学校实行男女同厕,那么你当然会反对川普, 如果你认为美国两千万死人有权领取社会福利,你当然应该反对川普。 如果你认为男人可以参加女子运动项目,你当然应该反对川普, 如果你认为选民不应该出示ID进行选民登记,你当然应该反对川普, 如果你认为选民在投票时候不应该出示身份证明文件,你当然应该反对川普。 如果你看川普不顺眼,你当然可以反对川普。 如果你认为川普说话很不中听,你当然可以反对川普, 如果你没有任何理由,你就是要反对川普,你当然可以反对川普 还要很多,就不一样指出了。 任何人都可以反对川普,说明川普根本不是独裁者 | |
|
| 作者:jincao | | 留言时间:2025-04-03 06:52:30 | |
| 博主好文,令无数川粉竞折腰。川普不是救世主,他的政策之后果对美国民众来说也不一定是福。政客的谎言往往都套着一层美丽的词藻,其实却是不折不扣的谎言。他对选民的承诺到底能实现几个,静候结果,如博主所说,"随着时间推移,事实将会证明一切。"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天雅 | | 留言时间:2025-04-02 20:34:01 | |
| 是啊,有人需要心理释放。不过还是有底线的,不然骚扰其他网友。 | |
|
| 作者:天雅 回复 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20:23:45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20:21:45 | |
| 对不起各位,大家都看到了这位weichen2005是如何参加言论自由的讨论的。他什么目的都没有,就是看到别人的流量超过自己,心中不爽,故意没话找话,死磨硬缠,以展现自己。并威胁将来还会盯着我不放。为了免受骚扰,我把他拉黑了。请各位理解。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20:06:54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20:01:52 | |
| 再来一个,我知道有种人有强迫症,要不然晚上睡不好。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20:00:18 | |
| 明明知道不能说服别人,却硬厚着脸皮磨。很有意思是吧?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58:41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58:18 | |
| 既然美国人都知道,你着什么急?等着美国人罢免好了。非要磨嘴皮说服我?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50:23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50:01 | |
| 对了,还可以向联合国控告,或者直接向海牙国际法庭起诉:川普要吞并加拿大。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48:55 | |
| 向美国人直接证明川普的罪恶,既省力有有效。我的建议怎么样?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46:47 | |
| 要不然给美国国会发一个邮件,用一句话和一个视频,证明川普要吞并加拿大,要求弹劾,岂不是更爽?成天在中文堆里纠缠,多没意思?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43:34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43:22 | |
| 请用一句话和一个视频,发一篇博文,证明川普要吞并加拿大。看看有什么反馈。你敢吗?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39:48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31:45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9:30:48 | |
| 一句话就能定罪?文革也不过如此吧。 ------------------- 其实这句话早已在发言中说过了,极不情愿重复。可是没办法,对有的人就是要反复,反复,再反复,他才能看见。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8:32:45 | |
| 建议那位2005的网友,单独发一篇博文,标题可以是“川普正有计划地吞并加拿大”,看看别人是怎么评论的。这里的楼已经太高,不想往上再加了。多谢! | |
|
| 你证明了川普没有要吞并加拿大吗? ------------------------------- 又来了。川普要吞并加拿大,这是你的一面之词。除了你,这里没有别人赞同。需要的是你来证明。结果只借了记者的一句挑衅来证明。除此还有吗?只要你能用大量细节,证明川普不是调侃地建议加拿大并入美国,而是有计划地蚕食加拿大,我服输。注意,最新的全球征税清单上没有加拿大! | |
|
| “共产主义已经被极权主义偷换,社会主义已经蜕化成利益集团分赃” 不是已经,而是从来都是。:) ------------------------- 同意更正。 | |
|
| 我就喜欢摆事实,讲道理。前面证明了“川普要吞并加拿大”这个事实。欢迎根据事实反驳。 ------------------------- 前面说了那么多,都不算反驳吗?精神正常点好不好?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17:42:54 | |
| 现在我对川普精神综合症的病因多了一些理解。假如整天有个小人在耳边,明里暗里地挑唆,我可能也会患上此症。比如像那个记者。谁敢担保只要是记者,就一定光明正大?除非那种没有自我的书呆子。用巴拿马来引申加拿大,明眼人第一秒就能看出圈套。老川的回答也够调侃。一句话就能定罪?文革也不过如此吧。 加拿大本来就与美国同根生,一向附庸美国。但是在左倾的路上走得太远,与美国未来的理念完全背道而驰。希望将来的加拿大政府与美国渐行渐近,否则将会被真正的加拿大人背弃。 注意,这里的讨论,欢迎带有严肃的价值观。凡带有情绪,偏见,谁黑谁粉,XX综合症的访客慎入。 | |
|
| “共产主义已经被极权主义偷换,社会主义已经蜕化成利益集团分赃” 不是已经,而是从来都是。:) | |
|
| 如果世上所有的人都如你这样理解,海牙国际法庭应该立案起诉追捕了吧?呵呵。 | |
|
| 老兄,真的不得不建议你去治疗一下川普精神综合症。听清了,是建议,不是强迫,不是“要”,对你没有任何侵犯或者伤害。因为,治不治的决定权在你手里,你有完全的自由。但是,如果你反过来把我的建议视为攻击,禁止再说这一类建议,那么强迫的一方就变成你自己了。注意到其中微妙的差别吗?我这样说但愿别伤到你的自尊心。 同样逻辑,川普建议,注意,只是建议,不是“要”,建议加拿大加入美国成为第51州,是建议,不是强迫。这与“川普要吞并”,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有人假如想证明“要吞并”,就必须给出具体细致的细节,比如召开国会讨论,制定法律,签发总统令,命令军队进行准备,等等。把话说白了,只要你找到一个细节,我就承认你的话是真实的,因此后面的结论“事实是美国单方面撕毁自己签的贸易协定”也是真实的。 可惜我担保你一个也找不到。结果只暴露了你自己,一,川普精神综合症严重;或者,二,不知廉耻地撒谎。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09:11:55 | |
| 许多年来,在加拿大与美国的贸易往来中,加拿大无疑是受益的一方。并且美国一分钱也不收地保证加拿大的国际安全。现在只要谁谁站出来一呼,说加拿大吃亏了,要向美国讨回公道,瞬间就民情汹涌,爱憎分明,完全不顾事实。 怎么有这么烂的人?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天雅 | | 留言时间:2025-04-02 09:06:52 | |
| 这让我领略到意识形态的威力。一旦进入意识形态思维,也就是敌我,外国本国,黑谁粉谁,这样的人完全丧失人的功能,既不看事实,也不做推理思辨,只有满腔热血。与这样的人生活在同一个天空下,不寒而栗。 | |
|
| 作者:天雅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5-04-02 09:02:44 | |
| 加拿大人,由于关税而反川,可以理解。 翻墙5毛反川也可理解。 美国非移反川也可理解。 但如果你是美国公民,子孙都是美国人,这么强烈的反川意识,不是缺乏思辨力,就是患上了TDS 。 | |
|
| 作者:天雅 回复 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4-02 08:56:06 | |
|
| 像你一样的黄皮川黑成堆,他们害怕么?没几个像你这样,被土共+左媒洗脑太深,讲不出个道理,满脑子自卑。 加拿大人如果因为川普就选泽 小土豆 2.0,那只能说明它们已被驯化一群已丧失独立思考能力的群羊而已了。
| |
|
| 现在使我担心的倒还不是川普,而是许多朋友,由于脑筋转不过来,而陷入深深的苦闷。虽然随着时间推移,事实将会证明一切,但早一点脱离苦闷,岂不更好? | |
|
| 这种反反复复地攻击有什么用?整个事情的经过,现在已经很清楚,就是故意把两个协议混作一谈,掩人耳目,以达到误导公众的目的。继续自我暴露吧。 | |
|
| 原来你懂?那你就自动选了另一个。啰嗦了那么多,你不过是想证明川普无赖,出尔反尔,自己签的协议不承认,反反复复地提及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弄了半天,原来不是一码事。 | |
|
| 呵呵,你要么是不懂,要么是欺骗,自己选一个。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根本不是川普签署的,于1989年1月1日生效。剩下的你自圆其说吧。 | |
|
| 你先搞清楚什么是北美自贸协定再问这个问题吧 --------------------------- 这是我对你的提问。请你先回答: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里规定哪一项加拿大对美课税低于美国对加拿大关税?别误导别人自由贸易协定是个相互免税协定,这是你的一厢情愿。 | |
|
| 作者:洋知青1 | | 留言时间:2025-04-01 13:59:31 | |
| 老川实际还是挺另类的,不象其他总统循规导距。实际美国确实需要这类人来活跃一下,尝试不同。但要让他多干一届却大可不必。鲇鱼效应几年就可以了。 更何况,老川都七十多了,快痴呆了啊!
| |
|
| 原来你仇川是因为自己黄皮!呵,呵。这个理由在川黑里都是属于末流的,比黑人川黑都烂,人家还能找出更好的理由。
加拿大赶走小土豆,不再当老赖,不是只会放道德空炮,而是增加军费,做点真事,有什么不好?除非你只想以当老赖为生。
| |
|
| 浪费什么口水?问一个问题,回答不出来就歇了吧。加拿大对美国商品的关税高,还是美国对加拿大进口的关税高?不仅仅加拿大,全球所有国家对美国的关税,都高于美国对他们的关税。铁的事实,没有什么可辩的。 | |
|
| 这位有必要这么自卑么? 北约以前还是一个有效的组织,带头大哥,一帮小弟,各尽所能,各尽其力,加拿大也不例外,大哥保护小弟们几十年,自己先中枪,出马报仇,小弟们帮忙,非常合理,公平。 但小土豆上台后,加拿大就退化为北约最无赖的老赖了!不要说美国骂,就是其它北约国家都骂,奈何小土豆脸皮最厚,就是继续赖下去。奥拜登都是耍嘴皮的,碰倒老赖就傻了,而川普是个商人,三两招就把加拿大人给刺痛了,又要扩军,又要买武器,还要造核弹! 很好啊。至少加拿大以后嚷着援助乌克兰就不是只有道德口炮了。干脆把核弹借给乌克兰,一定打败普丁了。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3-31 21:42:16 | |
| 说实话,对大量跟帖中的反川言论,我还真有点看不懂。难道他们看不到事实吗?只要想知道真相的人,不管从哪个渠道,都可以大量获悉川普团队的计划和行动,没有一样是违背常理,违背规则的,目的只是造福美国的中产底层,恢复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力。当然受损的人也有,比如那些深层政府和大公司盘剥全球廉价劳动力,制造极端贫富差距的鳄鱼们。但这些网友同那些人有瓜葛吗?看不懂。 | |
|
| 作者:遍地是贪官 | | 留言时间:2025-03-31 21:08:03 | |
| 最近关注中共国的各种媒体留言评论,几乎都是骂川普的。这就恰恰说明川普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 |
|
| 作者:奥维尔 回复 东升西降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3:14:11 | |
| 这位的认知是翻墙五毛级的。指点一下:土共偏爱买美国债,就是不肯卖,你敢怎样?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文庙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1:56:01 | |
|
| 作者:陆德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1:18:40 | |
| 拜登是专业政客带着专业班子干了4年结果大家都看到了。现在起码是美国军队在守着美国边境 | |
|
| 作者:陆德 回复 文庙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0:50:22 | |
|
| 作者:陆德 回复 东升西降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0:49:38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天雅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0:44:03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0:42:29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陆德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0:42:12 | |
|
| 作者:文庙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0:41:29 | |
| 好文! 其实很多是外国人“看不懂”,站在自己利益上, 只想别人出钱出力出命而已。 | |
|
| 作者:东升西降 回复 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0:38:25 | |
| 欠人家36万亿不还债的才是老赖!早就该敲打了,丑陋国己衰退!别把自己当根葱了! | |
|
| 作者:天雅 回复 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0:32:32 | |
| 昨天看到一报导,据说有人将 TDS 正式列入一种精神疾病。 | |
|
| 作者:奥维尔 | | 留言时间:2025-03-31 10:13:53 | |
| 这儿有加拿大的访客,敲打它们一下: 加拿大是北约最无耻的老赖,没有之一! 现在突然全民共识地猛增军费,造核弹了? 感谢川普吧。
| |
|
| 先虚拟假定敌人,然后内心激烈抵抗,有人会很喜欢你的反应。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恨中 | | 留言时间:2025-03-31 09:34:49 | |
| 理解你的心情。此刻奥巴马,希拉里克林顿大致也一样。 | |
|
| 懂王的招数很明显,他就是比一般人善于带节奏罢了……他这两次竞选的策略就是注意创造话题带节奏,让大多数人和媒体都跟着他的话题和节奏来。倘若对手不跟着他的节奏来,如果对手弱小,就会被他的节奏搞乱。倘若对手强大,就极有可能打乱他的节奏,让他失败。不过现实来看,在经济上大部分对手现在是随他的节奏起舞,为啥呢?因为大家都在薅美国的羊毛嘛。但是,在俄乌战争上,欧洲就不理会他的节奏了,看来,他在这方面的戏码要演不下去了。 | |
|
| 左与右,理想与务实,在美国折腾,没人太在意。为了所谓的美国地区安全,威胁吞并加拿大和格林兰。作为已生活在加拿大几十年的人,早已把这里看成唯一的家园;不想要不确定的未来。对美国现政府的反感,不生活在加拿大,你们是感觉不到的。普京说乌克兰要加入北约,威胁到他,所以要解除他们的武装,占领他们的土地。两者有区别吗?这个怎么去懂? | |
|
| 作者:恨中 | | 留言时间:2025-03-30 20:09:07 | |
|
| 【深层政府是几千年来一直存在的】 你也许是对的,但我对深层政府的理解比较现实一些,例如共产国际就是深层政府,中共作为共产国际的远东支部,就是受深层政府(共产国际)领导的。 美国的深层政府始于凹八,他在位的八年,建立了美国的深层政府,例如巧立名目,在政府中设立各种机构,批给大量的经济预算,然后用政府经费收买法院,律所,各种宣传机构,很多非盈利组织看起来是民间自发的,其实都是凹八党和政府的下属机构,各司其职,为凹八的意思形态和政治正确服务,例如DEI等。 这就像土共当年在中华民国的版图里发展一样,发展到一定的规模,美国的民主制度和法治也就名存实亡了。 | |
|
| 作者:老度 回复 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3-30 19:44:15 | |
| 【一道选择题,川普加关税的目的是:(1)扰乱市场(2)维护市场。估计多数人选(1),可惜是错?的。】 用意思形态和民主自由来重塑关系,比较老套,也比较脆弱,从经济上着手,是一个创造。要打经济战和贸易战,就涉及到经济制度和社会制度,涉及到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解放,邓小平上台后就在生产关系上给松绑,在某种程度上中国的生产力得到了一定的解放,所以才有改开40年的经济成就。 美国的社会制度和生产关系是全世界最自由最有活力的,这十几年虽然受到一定的破坏,但总体完好,所以川普才有这个底气来打贸易战,以美国的生产力跟世界各国较量,在经济和贸易上被美国击溃的,多半是腐败专制政权,那么这种政权也就该下台了。 不用战争,不死人,也不必卖弄意思形态和政治正确,玩这些假大空川普不奉陪,经济发展才是硬道理,经济才是最大的政治,那些靠玩假大空上台的左派政权,都会在贸易战和关税战中原型毕露,象中国那种秦制,也会就是农奴制度,一定会在贸易战中垮台的,想想老毛搞的秦制,使中国社会倒退了两千多年,能抗得住老川的贸易战关税战吗?包子在贸易战中垮台已经指日可待了。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天雅 | | 留言时间:2025-03-30 18:53:41 | |
| 主意挺好,不过现在的人看到你属于哪派的或亲哪派的,随你说啥也不信。很多时候,他们宁愿缩在信息茧房里自己的舒适区,也不愿意探出头来透透气。 | |
|
| 作者:天雅 回复 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3-30 18:09:35 | |
| 去看看商业部长在all-in的访谈就行了。他总比万维的评论员强吧。 | |
|
| 作者:施化 | | 留言时间:2025-03-30 14:05:26 | |
| 一道选择题,川普加关税的目的是:(1)扰乱市场(2)维护市场。估计多数人选(1),可惜是错❌的。道理何在,请坛子里懂经济的博主出来讲两句。 | |
|
| 深层政府是几千年来一直存在的,中国著名的有十常侍,美帝著名的有《斯密斯先生游美京》“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 (1939),戏剧电影,应该是反映现实。虽然不是民主法治制度信仰者所能接受的。
奥巴马作为金权的乏走狗,应该是最称职的乏走狗。拜登也不错,属于守成的。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老度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9:52:23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天雅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9:51:48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巴黎老高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9:51:15 | |
|
| 作者:施化 回复 白草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9:50:55 | |
|
| 很有意思,川普的事情明白在哪里,一帮毫不专业轻率草台班子硬被一些人神话抬高,这才让人看不懂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9:35:41 | |
| 老川有点象美国的邓小平,是一个改变国家民族命运的人,老川在反左,自凹八以来,美国就向着南非和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道路迅速滑行,这已经来到了最后的时刻。凹八和白左一直在合谋改变美国社会的民族成份,为了把白人降为少数民族,他们一直在开放边界,鼓励第三世界的各种杂类进入美国,当白人一旦沦为少数民族,再加上选举舞弊,凹八和白左们就构建完成了民主党一党专政的社会基础。 老川的一切政策和措施都是在恢复美国宪法与基督教传统社会,美国不是左派社会主义国家,从美国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来看,美国是按照新约圣经建立起来的一个获得神佑的世俗国家。 现在的美国虽然千疮百孔,但元气犹存,美国正领导着人类进行第三次工业革命的第三阶段,即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革命,老川的横空出世得到了马斯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帮助,就象是如虎添翼,正在扫荡凹八和白左近二十年来建立的深层政府,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审计下,腐败和欺诈无所遁形,无一不被暴露在阳光之下,美国的法治也已经腐败变质,很多律所和法院已经变成了披着法律外衣的意思形态和政治正确的左派党工组织。 | |
|
| 作者:telehe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4:30:34 | |
| 不好懂的是美国那些硬要往他身上贴正常人诊断标签的人到底能图到什么? | |
|
| 作者:天雅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2:25:51 | |
| https://youtu.be/Pswb0_h9cMY?si=fy3hTAVQErktx4OE ---- 川普的 chief of staff 访谈。 | |
|
| 作者:天雅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2:14:09 | |
| 还因为,川普遵从常识。 ---- 那天听了龚小夏一视频访谈。她说川普团队以光速针对80/20的问题解决。就是解决80%选民赞同的问题。 | |
|
| 作者:天雅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2:08:14 | |
| 你的一生,全部被圈定在工薪,银行,税收和房贷的奴役下,不得越雷池一步。奴隶主就是掌握制度制定的特权所有者。 ---- 描述得太真切了。 | |
|
| 作者:天雅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2:04:59 | |
| 也许过去追求共产主义惯了,现在转为社会主义,或民主社会主义。 ---- 是的犹其是简中圈的华左。 | |
|
| 作者:巴黎老高 | | 留言时间:2025-03-30 01:03:16 | |
| 施博好文章! “他们的思维陷入一种正确的理性黑洞,不能自拔。概括起来,这种思维既接触不到真实,也解决不了现实问题,只不过听上去美妙,自我感觉良好。最常见的词汇多半是,民主正义,人权自由,平等公正。也许过去追求共产主义惯了,现在转为社会主义,或民主社会主义。” | |
|
| 作者:白草 | | 留言时间:2025-03-29 22:17:10 | |
| 赞一个。古话说的好,兼听则明。华人懂中文,很方便接触到大陆没有被西方控制的舆论,不容易看不懂川普。说看不懂,那是真如博主所说,除了西方主流媒体的宣传,一概不看的人才会如此。 | |
|
| 此文甚好。 挑点刺: @让毫无资质的外人组成团队整肃联邦政府机构
有资质,但是外人 --- 如华盛顿沼泽缺乏千丝万缕的关系。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