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3月1日星期六

RE 川普 泽连斯基 -- 马戏团?

 川普 泽连斯基 -- 马戏团?


好久没在万维写博,不过平时还是会抽空看看,老实说没什么新鲜洞察,老花样叙事和站队。 简单来说,马戏团游戏,四条腿椅子驯狮子。

老规矩,我还是对阴谋论感兴趣,我觉得我的slavery N.0框架认知是没有问题的。Slaves有各种各样,其owner也是各种各样,但是分类以后,也是有一个架构次序order的。这个分类和架构,这里不多说。这篇,我想写三点判断:1,川普为什么能二进宫?2,俄乌战争的前景,3,中国的选择。

1,川普看起来似乎是幸运的,不过在我看来,川普大概率会是人类历史上马戏团游戏发明的最大滑稽。我需要说明川普个人是不重要的,nothing personal。川普现象,从各个角度,都指向游戏的滑稽。当今美国这个国家,最要紧的问题是财政赤字问题,川普被选来实施一个任务,就是如何解决美国政府的财政问题。我个人认为这个问题是无解的,详细我也不想深入。我只想猜测预料的结果,也就是川普接下来的这几年,会是似乎给人希望,实际是再一次的财富转移。

2,俄罗斯和乌克兰,我认为是不可能实现和平的,最多是短时间的消停,然后继续敌对打仗。昨天川普和则连斯基白宫公开面对记者,我想太明显的表演。这种表演让我感到俄罗斯和乌克兰,还要继续打下去。很多人认为俄罗斯会赢,我觉得最多是叙事的赢,俄罗斯长远来说会一直被乌克兰拖着,普京恐怕没有力量完全,一劳永逸的解决乌克兰问题,因此俄罗斯无法实现自己的战略目标,有一天俄罗斯内部变化会是大概率。

3,中国是不是会帮助美国解决财政问题? 我认为中国是愿意的,但是恐怕也没有力量。简单来说,中美关系,希望和失望中交替,还是老花样的耗下去。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9 09:10:18

固化意识好风骚!!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9 04:50:43

天下文章一大抄

2025-02-23

天下文章一大抄,

A I 抄书技更高。

全网素材早入库,

固化意识好风骚。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9 04:31:48

黑肤国父非偶然

2025-02-01

政治正确驯AI

潜移默化十六载

黑肤国父非偶然

主媒党媒有新代

Clipboard_02-03-2025_01.jpg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5-03-08 21:50:50

当今,最流行的是,如果有问题,用AI模型,大语言和推理模型,寻求答案。比如Grok. 我人为这是新的control模式,这些大语言模型据说已经完成了阅读所有书籍,积累的所有的“知识”,所谓学习,然后推理。 人的习惯呢?以前到现在,有问题,follow媒体,或者专家,获得答案,以后这些AI模型。 这些加固我的信念,人类是活在控制中,slavery N.0. 对我个人来说,我不会相信任何一个AI模型。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7 23:41:55

同意,人爲的二元對立爲的是控制。我看到無謂的爭吵有時娛樂一下,但大部分時間是同情。

關於文章列出的幾個要點:

1,我認爲川普和馬斯克接到的任務是controlled demolition。財政赤字本來是舊秩序的一部分,從來不是優先事項,現在拿出來炒作作爲一個公開的理由。他們設計了一個劇情,讓最高法院駁回了USAID的資金凍結,而且是在資金流向已被揭露的情況下,這也算是controlled一個方式 。

2,俄烏劇情的各種反復的反轉就是吊胃口的,我個人判斷大的戰事早就消停了,除非歐洲某個國家突然發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5-03-07 20:24:52

天然的对立跟人为的对立是不一样的。需要不需要做些努力,判断一下是否是人为的对立?我认为是必须的。我认为,人类平时被灌输的,绝大多数是人为的对立。这里面有一种微妙,比如一个人在一个竞争环境中,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和面对对立的,会选择把精力花在哪一边呢?我认为绝大多数人会是选择针对对立的,努力打击甚至攻击对立的,尤其是起哄类型。因此人为的对立似乎是最好控制人的工具。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7 01:21:18

你説的是人爲的二元對立吧?我更想説的二元對立是天然的,這也許是預設的枷鎖,也許是祝福。

現在的政治已經越發無聊了,雖然所謂的大重置還在繼續加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5-03-05 20:28:30

这些年,关于阴谋论,我个人思考了一个我认为最关键的因素和事实。二元对立原理,三角缠斗理论,各种主义,意识形态,显然都是人为发明的工具,这类工具的用途,显然是为了控制。 最顶层,我想不会是以这类工具互动和处事的,恰恰最底层,越是低层,越是这类工具被泛滥使用的场所。 这说明什么呢? 这也是说明阴谋论是挑战人的智慧intellectual最好的工具,否定和无视阴谋论,在我看来是abuse intelligence的习惯和现象。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5-03-05 19:54:47

useful idiot 也就是一种说法,原来是用来定义那些被共产主义洗脑后自认为自己是赵家人的群体。 我认为rule based,MAGA,美国特殊,中华复兴,等等都是如此,也是被洗脑后,站队自我认同这些的群体。 听上去似乎不舒服,但是我再三表述了,我自己也许也是一个idiot,只是不愿意是”useful“。换一句话来说,我们都是slave,只是自我认同不同,不承认也是可以的。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5 00:32:48

關於useful idiot,我覺得多數情況下useful還是必要的,否則會更早被淘汰,比如派幾個蔡奇去放火清理,哈哈。

還是說陰謀論吧,很久沒聊了,既然要unlearn,個人覺得要先抛棄舊有的地緣政治敘事,比如中美俄三角纏鬥關係那種陳見。不是不重要,而是近幾年值得討論的陰謀論太大,早超出那個範疇。類似的,所謂盟友、自由世界等忽悠。無奈此凡間地球的二元對立的預設把人限制得死死的,想超脫,得付出極大的代價。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4 21:34:26

以前一直有,美国给乌克兰的援助,是一种洗钱行为,甚至还有乌克兰廉价倒卖美国的武器。 川普上台后,到现在,是不是对此调查呢?会不会给公众一个说法,展示调查的结果? 听川普“要和平“叙事”和拜顿”要打仗“叙事,我个人觉得毫无意义。我在等这种调查的结果。比如能不能公开一些调查的思路和方法以及对象?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留言时间:2025-03-04 09:50:05

是的,战争的确是reset的一个选项. 现在我还想加入外星人到地球,哈哈. 假如外星人,更高智慧和技术文明,统治地球的秩序建立完全不一样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3-04 09:28:30

你的洞察很棒. 我的认知,欧洲什么时候团结过?哪一个欧洲国家不是玩两面,甚至多面?地缘政治的博弈战略几乎都是欧洲人发明的. 因此我个人不会同情欧洲人受点“欺负”. 川普的眼光就如同他自己说的他是一个deal maker, 还有一种正规说法是transactional. 我认为如此人物,总是被更厉害的高手愚弄和利用的. 太多的细节以及不同层面和方面,我个人专注money,follow the money, big money, 美国政府那几十万亿美元, unaccount for, where it went? 从这个专注点切入,what they are trying is not hard to understand. 这个财富转移需要一个软着陆or way ou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5-03-04 09:14:56

世界大事,不从阴谋论层面来判断和解读,我认为没有任何intellectual价值,站队争吵更是无聊的.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3-04 09:03:35

大阴谋论也许如远方描述的是Slavery System的建立、试验和演进。

小阴谋论则可能是借机搞乱欧洲,割一通羊毛。如果俄乌不打起来,则欧洲继续岁月静好,美国占不到太多额外的便宜;如果俄国被抑制而不再成为欧洲的威胁,则欧洲也会更加趋向自立,削弱美国的影响。

所以借口欧洲占便宜了,害怕引发世界大战,在俄罗斯进攻势头被抑制,战争相持之际,拆欧洲的台,养寇自重。让欧洲长久地处于俄罗斯威胁之下,不得不依靠美国是对美国最有利的方案。如果欧洲真的强硬起来,着手建立统一的欧洲联军,不排除美国会在事成之前退出北约。如此一来,欧洲尚没有做好防卫自己的准备,挑动俄罗斯进一步侵略乌克兰甚至波罗的海国家,欧洲大乱,资金就不得不往避风港美国转移。害自己的盟友及前盟友,肥自己的腰包,这个算盘也是打的可以。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5-03-04 08:39:24

歡迎老兄復出,終於有博主可以聊陰謀論了,哈哈。我抽空再來看你們已經聊到哪了。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4 06:19:13

【实质变化,恐怕真的需要第三次世界大战】,刘仲敬对此早就有论断,简单精辟透彻:秩序是战争的结果,只有通过新的战争才能改变旧秩序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广东人.留言时间:2025-03-03 21:04:56

“川普也没有什么好方法,短时间,不可能建立强大的制造业,只能节支开源,政府裁员节支,以关税贸易开源。要做到这些,首先是拆解打烂,现有体系,重建价值观和新的秩序。”

表面上似乎是这样,不过,我做的深入研讨,美国政府几十年来缺失的几十万亿美元,无法audit。这个财富显然被转移了,转到哪里去了呢?川普第一任期,2018年专门建立accounting FASB 56,国家安全考虑,可以不公开某些账户账目。 这次,我继续看,如果这个规定还是那样,那么所有的花样动作,就是马戏团游戏。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3-03 20:56:47

就说二战后到现在,以后也还会是,幕后一些人,包括美国政府的高层,太多的白手套,利用美国的战后霸权,各种花样,siphon了巨大的财富,转移给个人和家族。 这种转移是设计,intended,不是偶然和机会成就的。 我认为这是最基本的判断。按照这个判断,美国政府需要保持不断扩大财政赤字,相当部分被转移给个人和家族。拜顿neocon的搞法,川普的搞法,我认为都是为了这种转移服务的。世界上其他的国家,愿不愿意配合?我想总是有的愿意,有的不愿意,继续耗下去。四年后,换个美国总统,游戏继续。

回复 | 1
作者:广东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3 17:02:54

“任何系统都会是有漏洞的。 哪怕是系统设计再巧妙,人性的本质是,时间一长,还有熵,一个系统都会是被玩弄,被钻空子,被用来为一小撮人服务牟利的。 二战以后,国际政治,所谓进步,民主,rule based,包括法治,也是如此。”


远方兄,久违了。赞同这个说法,二战后的国际政治经济体系,价值观念,无疑是成功的,避免世界大战的同时,经济繁荣,美国取得冷战胜利,建制派neocon企图沿续这个系统,价格观,进一步全球化,普世化。漏洞就出来了,体系开始维持不住,美国衰弱。因而,就有了川普的横空出世,像你说的第一点,解决财政问题。只有解决经济问题,才能维持霸权。


川普也没有什么好方法,短时间,不可能建立强大的制造业,只能节支开源,政府裁员节支,以关税贸易开源。要做到这些,首先是拆解打烂,现有体系,重建价值观和新的秩序。川普上台一个月,看到的是不断在拆解所谓深层政府,解构国际政治经济体系,首先在欧洲推行川普保守义,这是川普的首要任务。至于俄乌战争,川普并不看重,只求脱身,摔掉包袱。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3-03 16:31:11

美国的政治信用和军事威慑就在这几天被川普败了个七七八八。既然前任政府的政策和承诺可以被后任随心所欲抛弃,那么谁还能指望跟美国的协议条约有任何保证?而买美国军火的一大隐含动机是获得美国的准同盟安全保障,既然美国面对核武大国就先自腿肚子抽筋,那么小国比如台湾花这个冤枉钱干什么?

所以判断川普这种搞法除了众叛亲离、孤家寡人之外,不会有好的结果。美国佬过去几十年的超额利益,是用美国兵的性命和印出来的绿票子换回来的,川普以为不出钱、不流血就能继续霸主地位,享受特权利益,实在是太蠢太傲慢。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3 15:34:13

大概率,欧洲会是咋呼,然后跟美国妥协,继续支持乌克兰。俄罗斯也不会停止战争。美国总统就四年,四年后,不知道会是谁?这个就是掌控世界的一小撮人的最厉害的武器。以前以为美国民主,4年可以换总统,代表民意,现在我想我看明白了,四年期限其实是为掌控世界的一小撮人服务的。这一小撮人也是玩换人游戏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3-03 15:26:14

“美国的财政问题在现存框架下无解。要解开这个死结就必须废除美元世界货币的地位,而后美国成为跟其他国家一样必须实现自足平衡的预算。可是已经放出去的债券怎么办?美国人享受惯了的生活水平能改变么?

可能过几年看川普的折腾也就是轮圈上的老白鼠试图跳出宿命的无奈尝试,改变不了什么。充其量这是个能咋呼老虎来了的巨婴,而不是能引入实质改变的成人,现存的系统使之然。”

美国的优势和能力的匹配,目前来说,军事上,其产能是有问题的,但是过去几十年,世界上其他国家还是在军事上惧怕美国的,因此川普的如意算盘是用这种惧怕获得保护费。世界上很多国家还是需要美国市场,那就用关税吓唬。美国的金融系统,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具体就是美元在美国以外的用途,给了美国多个手段,干扰甚至颠覆那些国家的经济。比如中国的进口,很多是需要美元才能实施。

我认为真正的和平,没人需要交保护费,是不符合川普的如意算盘的,口头和平是马戏游戏。拜顿比较直接,这种直接显然not working。 现在让川普试试,表演一下,你的这段“可能过几年看川普的折腾也就是轮圈上的老白鼠试图跳出宿命的无奈尝试,改变不了什么。充其量这是个能咋呼老虎来了的巨婴,而不是能引入实质改变的成人,现存的系统使之然。”,我认为是精准判断。

实质变化,恐怕真的需要第三次世界大战,或者外星人来地球。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3-03 15:08:38

任何系统都会是有漏洞的。 哪怕是系统设计再巧妙,人性的本质是,时间一长,还有熵,一个系统都会是被玩弄,被钻空子,被用来为一小撮人服务牟利的。 二战以后,国际政治,所谓进步,民主,rule based,包括法治,也是如此。我个人感悟和感触是,不能那么执念,必须要超然看,也就是要做一个假设,比如,现在看所谓AI,也是做类似的假设,AI肯定会被利用来为一小撮人服务的。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洛基山人留言时间:2025-03-03 15:00:30

我可没那么脆弱,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3 12:12:37

据反动媒体狐狸报道,小泽觐见川王之前几小时,与民主党领袖舒默见面,表达了对有关协议的高度不满,而舒默高度附和以及支持。小泽是有备而来,而民主党领袖舒默也大方在X上申报了。

https://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news/international/us/did-the-democrats-nudge-ukraines-zelensky-to-reject-mineral-deal-with-u-s-heres-what-a-report-is-saying/articleshow/118688971.cms?from=mdr

https://abcnews.go.com/Politics/zelenskyy-meets-bipartisan-group-senators-ahead-tense-white/story?id=119305439

https://www.wsws.org/en/articles/2025/03/03/rheu-m03.html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3-03 11:42:25

看世界看得太超然是否有索然无味的感觉?眼看它起高楼,眼看它楼塌了。

美国佬实现霸权,成为世界印钞行那日起,就步上了现在这种困境。有轻巧的路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为什么还要辛辛苦苦搞物质生产?借债度日何其爽快,反正玩的就是数字游戏。这似乎是上帝设计好的宿命游戏,除非美国人的人性发生某种改变。

倾向于同意远方的观点,美国的财政问题在现存框架下无解。要解开这个死结就必须废除美元世界货币的地位,而后美国成为跟其他国家一样必须实现自足平衡的预算。可是已经放出去的债券怎么办?美国人享受惯了的生活水平能改变么?

可能过几年看川普的折腾也就是轮圈上的老白鼠试图跳出宿命的无奈尝试,改变不了什么。充其量这是个能咋呼老虎来了的巨婴,而不是能引入实质改变的成人,现存的系统使之然。

回复 | 3
作者:洛基山人留言时间:2025-03-03 07:19:48

很久没见了 ,还以为,骂了你 几句 。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不过。你说的这个 马戏团 我还是比较赞同的 。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2 23:46:08

中国在这个用人为的模型建立未来的方面是世界领先的试验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2 23:44:05

不同阶段,技术进步需要匹配的经济模式。目前的经济模式还是utility model,supply和demand的动态平衡,原材料和生产不是问题的前提下,劳动力过剩是必然的。那么如何保持demand呢?一个产品用几十年,显然是不匹配这种utility model的。 另外,谁真的需要频繁更换新的IPHONE? 那么就造成状况,“逼着” 那样,你说的强制Obsolete。现在AI的作用已经是帮助建立各种模型,预测未来。我感到,所谓预测未来,接下来会是用模型建立未来,比如,如果绝大多数人,打covid 疫苗的话,人类的建康未来就会是不一样的,关于这个转变,人类显然还是没有准备好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2 23:13:32

即使不用阴谋论这么高级,稍微注意(不用研究)公开的资料,在自由资本主义社会的已公开知道的主要手段和机制是:

1. 推动消费主义,从30年代。

2. 保证任何产品包括房屋不耐用。在20年代较出名的是,灯泡制造商强制行内推行短命灯泡,并顶死长命灯泡制造商。这应该是你说的聪明人中的小玩家和下游玩家。你看Voyager 1在宇宙空间恶劣环境下飞了近50年还在工作,就知道任何电子产品都可以至少用一代人的,只要不刻意降低质量, 无需有电子工程师的背景就明白。

3. 推动科技升级。强制Obsolete.

4. 推动各种环保概念和产品。强制Obsolete. 所以从90年代中开始我就嘲讽,批判和谴责西方主流环保概念,产品和法律。并直指所谓民间环保团体以及左胶是华尔街的走狗和乏走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2 22:39:42

当初,英国,法国,德国,一些“聪明人”,对如何保持对欧洲的控制,尤其是在工业化持续进展的前提下,如何运用好labor,有好几派,好几种设计做法,私有资本和个人所有主导,社会大众整体,共产主义,等等。哪一种最终最好,最能既发展又能稳定控制,谁也没法确定,那么好,选不同国家,民族,做试验实验。 现在和以后,还会是这种机制,如何既能发展又能保持控制,AI面前,中国当然会是一个很好的实验试验基地。这种认知我认为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此对我来说,感兴趣的,有趣的,甚至是intellectual层面的娱乐,是新时期,试验实验什么?当然,绝大对数人,站队争吵“对错”,我觉得是无聊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2 22:19:40

一点鸡的屁,养活十亿人

2024-01-25

五毛赞党了不起,

全靠一点鸡的屁,

廋养十亿冇肥胖,

艰苦奋斗是真谛。


两个卅年不否定,

势易形变同初心;

马列秦制相结合,

贫富折腾易稳定。



退林还耕大跃进

2023-04-19

折腾助长鸡的屁

我党官吏乐不疲

表忠职效不懒政

沧海桑田一弹指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2 22:18:14

@在这个框架认知下,我党和美帝,作为players,我党的作用显然是实验和试验美帝的想法,covid saga,让我对此确信的,以后当然也会变的。


我党当然是玩得极端,有极端奴隶制2.0的基础,是在两千多年的极端奴隶制的秦制之上更上一层楼。

基建狂魔鸡的屁

2024-11-26

蛇斋饼糭分猪肉

国民经济老千局

基建狂魔鸡的屁

透支爆煲一锅熟


新时代砸锅卖铁

2024-09-03

挖坑填坑鸡的屁

砸锅卖铁也牛B

严格落实展疯华

过犹不及清投资


莫笑习帝卖爷田

化解急难揾急钱

众官胡搞显忠诚

竞赛瞓身新路线


一时困难莫烧钱

韬光养晦忍几年

调整结构布新局

新法割韭党欢颜


钢筋水泥鸡的屁

2024-06-18

烂尾处处廿几载,

经济发展仍精彩,

钢筋水泥鸡的屁,

土佬经济谁发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留言时间:2025-03-02 21:35:05

我主要是想说明,没有永恒的游戏规则。川普,显然是“破坏”过去的游戏规则,这也很正常,总有人和时机,承担这种role。我觉得滑稽的是,川普是救世主的执念。同样,rule based会一层不变也是不可能的。至于“谁对谁错”,我恐怕是笑看,当娱乐的,useful idiot现象。

回复 | 2
作者:相食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2 21:17:25

民主政治指的是各个民主国家内部的游戏规则,各个民主国家之间的关系,虽然过去是文明协商的形式,但本质上当然是分老大和小弟主导和跟从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2 21:00:48

川普是不是过早的抛出这张牌,乌克兰和欧洲的安全,没有美国能不能得到保障?NATO没有美国行不行? 对欧洲人来说,这个问题,因为美国四年竞选一次总统以及总统的外交权力,变得不太容易评判和做决定的。二战后的美国提供安全保障的约定,怎么都会是要变化的,我个人认为,欧洲会是让步跟美国妥协的,川普恐怕赌这一点。俄罗斯呢? 不会看不到这一点,俄罗斯能不能在欧洲让步顺从美国的情况下,跟美国合作? 我想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是那样,显然对中国是最不利的。 俄罗斯跟中国的关系,到底铁到什么程度?我猜想各方接下来会是搞各种各样的“破坏,离间,等等“ 。同时美国国内又一次财富转移,超级富豪们领导和AI的创建者们控制,这个阶层变成完全控制政府的力量,人数不会多。法律会是为这个阶层服务的。绝大多数人,属于可有可无,前景,就很难说了,不过slave是确定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5-03-02 20:30:23

哈哈,你和相食博,不会认为民主政治是黑帮政治,老大兜着吧?

这恐怕也说明所谓民主,还有rule based,也都是马戏团游戏。我认为川普只不过自恋过度,把自己当成救世主了。 娱乐还是需要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karkar留言时间:2025-03-02 20:26:50

川普个人是娱乐,不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留言时间:2025-03-02 20:25:16

哈哈,我以前经常说,我是一个slave,也许还是一个idiot,但是refuse to be a useful idiot。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2 20:19:46

我的认知:我党和美帝,包括其他所谓powers of the world,不管是单极,还是多极,都是马戏的player。地球世界始终是在一个大的架构和order下面运行的。 历史阶段,各民族发展,此消彼长,三十年河东,有时,某个民族国家,似乎是独立的,但是稍微放长点来看,这种独立不可能是永久的。看的见的,不会是不变的,看不见的呢?掌控地球世界的这个大的架构和order,看不见,但是会不会是不变的呢?我现在的认知,就像大海,平静时,并不说明不起风浪。 在这个框架认知下,我党和美帝,作为players,我党的作用显然是实验和试验美帝的想法,covid saga,让我对此确信的,以后当然也会变的。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相食留言时间:2025-03-02 13:02:56

既不想象过去那样负责任罩着小弟们,还想当老大怡指气使利益通吃,天下哪有这种美事?

----

这才是最通俗的江湖规矩,当老大就是要罩着小弟们,不想罩着小弟,就不能当老大。为什么川粉不懂这个道理?

回复 | 7
作者:karkar留言时间:2025-03-02 08:46:52

川普是DS的人,full stop

回复 | 1
作者:相食留言时间:2025-03-02 08:02:45

【川普大概率会是人类历史上马戏团游戏发明的最大滑稽】我可以比老兄更近一步,去掉“大功率”三个字。不管是川普还是他背后的势力,不用把他们想得太复杂和高维,日光之下并无新事。他们和乌合之众典型的既要又要心态并无二致。既不想象过去那样负责任罩着小弟们,还想当老大怡指气使利益通吃,天下哪有这种美事?屁民整天被教育权责一致,当老大可以只要权不负责?

就算如老兄所言美国现在财力不济付不起这个责任了,那就只能认怂退缩撒手不管不当老大了(面对现实丢面子但不会象现在这样既要又要丢人),而不是削减服务但提高售价还要强行成交,这种交易狡猾自私如川普的川粉当然不会买账,没有那么自私无耻但幼稚的川粉就算再蠢,想想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事会心甘情愿买单吗?

【川普的如意算盘:运用美国还剩下的影响力和国力和军力,重新建立一个国际金融体系,给美国的国债解围以及支持以后的美国政府开支】这就好像美人迟暮没有几年看头了但还想嫁个富豪把自己卖个好价钱一样的一厢情愿。

综上做结:【川普会是人类历史上马戏团游戏发明的最大滑稽】

回复 | 9
作者:相食留言时间:2025-03-02 07:57:58

【如果川普政府发行新的100年债券,并且不付利息,然后逼着其他国家把现有所持的美国债券转为新的100年债券,那么其他国家是不是愿意那么做呢?】

其它国家如果有办法当然不愿意那么做,没有办法也会想办法逃避,比如巴西总统最近公开表达摆脱美元霸权之意。


回复 | 7
作者:相食留言时间:2025-03-02 07:55:39

远方博久违!我不不但和老兄同感【老实说没什么新鲜洞察,老花样叙事和站队】,而且因为万维立场偏执近来长期让赵小高沾们花式舔川垃圾文霸占导读,我打算以后不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回复 | 8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5-03-02 04:22:41

@如果川普政府发行新的100年债券,并且不付利息,然后逼着其他国家把现有所持的美国债券转为新的100年债券,那么其他国家是不是愿意那么做呢?


这不是抄我党功课吗?长期债券的利息还低过银行定期利息。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2 00:24:58

说点有趣的,没有写在正文里。

川普的如意算盘:运用美国还剩下的影响力和国力和军力,重新建立一个国际金融体系,给美国的国债解围以及支持以后的美国政府开支,包括不能动退休人员的福利待遇。 这需要建立一个新的机制,具体点就是美国的军事安全保护需要重新定价,需要美国安全保护和美国市场的的国家必须要支持美国给美国国债解围的措施和办法。 安全保护: 欧洲的安全问题,通过俄乌战争,让欧洲人经历一个过程:被背叛的愤怒和失望,到为了让自身安全的妥协,然后加入支持美国国债解围的措施和办法。 中东,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同样。包括台湾,也会是。 贸易方面也会是围绕如何为美国国债解围来制定政策和实施。

比如,美国政府欠的国债是现在的长短期债券为主,需要定期付利息,每年庞大的利息支出,美国不能持久。 如果川普政府发行新的100年债券,并且不付利息,然后逼着其他国家把现有所持的美国债券转为新的100年债券,那么其他国家是不是愿意那么做呢?

我认为当今世界发生的事情,主要是逼那些国家这么干,当然细节会是不同,基本上如此。世界上那些持有美国现在的长期债券的国家,恐怕会是经历从安全到贸易,各种各样的变化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2 00:00:07

老兄洞见总是精准,-- 人类社会的最大无解是财富分配.


我也希望自己被分配的多点。 过去的一年,我一直在反省关于“执念”这个问题,unlearn很不容易,娱乐还是需要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3-01 23:29:26

博主看到远景,多么没有人生乐趣,除了看表演和看其他看客外。


自从十九世纪中叶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已经解决了生产力不足的问题,且有了产能过剩。其实也会有财富过剩。其实也可以所有人的Work-life balance 的基础。

然而,人类社会的最大无解是财富分配。

最流行的做法是持续推动消费和鸡的屁。

所以到了今天,某些食物链顶端的小团体(金权,Cabal, whatever)还在玩财富转移的大戏。

回复 | 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北京游记之庆丰包子铺

  北京游记之庆丰包子铺   旧年游北京,就住在前门,离天安门广场步行不到 5 分钟。 前门和大栅栏众多食肆。本打算每间食肆只帮衬一次,以尽量感受不同食肆的风味。但有几间,帮衬过超过三次,其中就有大栅栏的庆丰包子铺。 进门处厨房一帮铺员现做现卖,热气腾腾。其招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