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星期四

RE 习近平反不反邓小平?

 习近平反不反邓小平?

俺几篇评价邓小平的文章引发网友争论,有几位还争论得非常激烈。焦点是习近平否定了邓小平,我们如果反对包子的倒行逆施,就必须肯定邓小平。包括六四天安门事件,放在改开巨大成就以及包子抛弃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的背景下,必须旗帜鲜明肯定邓小平以及改革开放,把六四放在一边,来反对与制止习近平的倒行逆施。

俺觉得,这样的分析逻辑是错误的。错误在于,习近平完全不反邓小平,他是在继续执行邓小平定下来的大战略——在领导中国崛起与美国争霸的百年马拉松,轮到他跑最后一程大冲刺。

俺对此有过不少论述。这里再总结一下吧:

毛邓江胡习,无论他们执政风格政策方针以及个性差别多大,是一脉相承的——也是说,这五个头子,互相不但不是敌对关系,而且是在不同时期延续中共的极权统治甚至最基本的一贯方针政策。邓搞改开,是要延续毛泽东开创的中共一党专政,而且要推进毛泽东统一台湾以及世界崛起的宏图。对美国的建交以及联合打击苏联,都是毛生前定下来的大政方针。就如同邓在杀“反革命"反右甚至亩产万斤大跃进上,都是和毛紧密配合的一样。邓不同的是如何对待经济与民生。在经济民生方面邓本来一直不是毛脑壳。就这么个差别。邓加入世界体系,除了发展经济,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中共国际地位扩大世界影响。他告诫党内要韬光养晦,不要出头,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将来条件成熟了,将大有作为。江泽民胡锦涛是按照这个路线方针计划走的。习是江胡提拔培养推出来的。江胡习绝对支持敬仰邓小平的天安门屠夫手段勇敢智慧,习也绝对拥护执行改革开放掏光养晦战略进程。但是到了他接棒,就是要跑最后一程,甩开膀子干,要主动与美国西方拉开距离,甚至准备脱钩,一来是防范改开带来的托克维尔陷阱以及和平演变风险,二来要准备为了打台湾与美国开撕备战。他就是要做这样的总攻击手总司令,必须有比毛邓更高更大的权威权力,必须定于一尊,绝对的极权,甚至要实行军国。这如同明治维新前后到发动太平洋战争,日本天皇一脉相承一样。江胡至少在交棒给他时也是同意他担任最后冲刺总司令的。至于邓小平是不是也认为现在是到了”大有作为“的时刻,以及包子是否就是这个吹响集结号的领袖总司令,老邓在地下表态也只能看包子的脸色啊。

至于中共的内斗,除了权力之争,政治上主要是聚焦于包子上台是不是标志中国崛起到了对美帝开撕“大有作为”时刻,以及包子是不是合格的最后冲刺选手。而这两点,到了习近平今天的一尊地位,以他的学识历练性格,他自己认定了,不会改变,也无人再敢反对。甚至策略调整的余地都不大了——昏君佞臣太监环绕,全国连“习习晚来风”都是禁词,估计每天送到他案头的报告与铺天盖地愚民的宣传品一个成色:东升西降,毫无疑问,只等待美国如同前苏联一样在他任内垮台了。

当然,毛邓江胡习执政的政策甚至执政风格,都几乎截然不同,后面对前任的很多方针政策有公开否定甚至完全推翻。这完全是因为后面接班人处于不同的时代,也有着不同的基本素养认识判断,并且要利用依靠不同的班底人马,乃至利用动员社会的不同阶层群体。毛邓江胡习每一个人也在执政期间不断朝令夕改前牛后马虎头蛇尾呢。刚进城时,毛泽东派刘少奇大肆宣传“新民主主义阶段”,号召特别尊重从初中毕业生算起的知识分子,不但都不要跑掉,海外的都要热烈欢迎回来建设新中国;号召鼓励资产阶级工商业者继续营业生产,“剥削得越多越好”;农民斗死了地主,分到了土地,共产党保证他们的土地永远再不会被地主夺走。一转眼公私合营社会主义改造,工商业者跳楼,陈毅兴高彩烈看伞兵。农村实行合作化到人民公社,农民刚刚分到的土地农具,甚至家里的铁锅,都”共产“了。反右确实也反到了初中生”知识分子“头上,全国各地夹边沟普及。刘少奇邓小平习仲勋都参与了这一切令人眼花撩乱的变幻把戏。毛泽东反他毛泽东自己吗?邓小平反毛吗?江胡也都亲历了这一切。江胡反毛邓吗?包子对这一切反感痛恨吗?

一切都是顺理成章。伟光正,一点都不含糊的。

百年马拉松,中共就是这样走过来的,包子天降大任,进行中共百年马拉松的最后冲刺,全身披挂,火海刀山,我将无我,我来也,吾往也!

上帝啊,成全他吧。

===================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6-04 16:35:09

谢谢, 是这位先生。可是清醒如他,还是入了中共陷阱。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6-04 15:18:54
储安平:《中国的政局》(国民党统治,“自由”是“多”“少”;共产党执政,是“有”和“无”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6-04 14:48:12

这就是为何小蒋政改可以通往真正的民主民治,邓的经改不改动共产党极权统治的经络筋骨,只是为包子登基铺路。老邓与毛泽东一样是包子称帝的铺路机而不是拦路石,他怎么要反毛邓呢?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6-04 14:42:25

俺不记得说的,国民党统治下自由是多少的问题,共产党来了就是有无的问题。一般的独裁专制是不许你听/说/做什么,而不会控制社会每一个人的全部行动思想言论。邓小平改开最显著的,就是形式上偏离极权模式而采取威权统治,以恩赐的方式给予国民一点点本来就属于他们不可剥夺的天然权利,甚至在最暴虐的帝王统治下都有的基本权利,比如自留地,上集市做交易买卖,流浪讨饭不需要官府的讨饭证。但是,邓小平实行的威权政策,并非改变改造中共政权的极权本质,毛泽东时代对中国社会极权控制的全部国家机器都还是牢牢掌握在他手中,他只是把方向盘油门闸门分别调试到了不同的档位。让邓记共产党“有”了一些自由。这是邓中国与蒋台湾最大的差别:蒋介石台湾是自然的威权政治社会,邓中国是极权毛社会实行一些威权政策。极权就是控制社会无死角,就像新华社社长公开要求的那样,“每一个人每一分钟都不离开总书记视野”,不只是只许你听/说/做什么,而且还命令你必须听/说/做任什么,这就是盘桓网友所说的【没有 “不言论” 的自由】;不只是党叫干啥就干啥,而且是党叫多傻就多傻。当然,哪怕希特勒斯大林也没有做到这样的完美程度。只有毛泽东波尔布特接近于完美。包子要做到更完美。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telehe留言时间:2023-06-03 19:25:27

可以说他的治国理念不是毛邓那样的党国,但是胡耀邦无论公开还是私下,没有提过“公民”这个概念,没有触及任何关于公民权利,党不代表整个国家一人民的禁区。当然,也不能苛求,因为这样的话一出口,立马就会被赶下台。

回复 | 7
作者:telehe留言时间:2023-06-03 19:00:31

胡耀邦未脱党。但是他的治国理念不是党国。厚诬胡,不是历史。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秋念11留言时间:2023-06-02 15:36:01

是的,从俄奴变美奴,至少少了些毛,变美啦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6-02 15:35:16

清华北大哪个教授应该把友邦俄罗斯的这个教科书拿到课堂上,狠狠批判呀

回复 | 4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6-02 12:51:16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留言时间:2023-06-02 10:27:23

瞎扯,邓是美奴。。。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欧阳峰留言时间:2023-06-02 09:37:36

六四的学生不那样想,结果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那是天真。

==================================================

学生天真,部分学生“领袖”一点不天真,信誓旦旦“要流血,让全世界看到中共的残暴”, 然后呢? 枪声一响,自己一溜烟就逃亡海外了。

民主教父F先生,倒是没跑, 学那位北洋前辈北大教授, 躲进使馆。 看样子北大人都知道使馆最安全。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3-06-02 09:31:27

孙中山和毛泽东都是苏俄豢养的国贼, 他们算什么狗屁的仁人志士?


如果现在中国有一股政治军事势力, 获得美帝美元和武器军事顾问指导,在广东成立“紫浦军校”, 然后誓师北伐,推翻北俄包子政权,这股势力是仁人志士?

回复 | 1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6-02 09:04:21

王导确实拥有一种让人折服的魅力。他曾经和渡江的士人们一同在长江边的新亭宴饮,望着滚滚的长江,想到江北沦陷的故土,周顗不禁感叹:“风景没有变化,但江山却换了主人啊!”在座的名士们想起沦于异族的家乡和故土,不禁纷纷涕泪横流。王导变了脸色,告诫这些士人:“我们应当勠力同心,报效王室,克复神州,怎么能学春秋时被俘虏到晋国的楚人钟仪那样,只会哭哭啼啼,甘当亡国奴呢?”大家顿时被王导的豪言壮语所鼓舞,很快收起了眼泪,向王导致歉。


诸位也和东晋名士们一样, 对乱华的“五胡中共”只有林黛玉哭哭啼啼的份 :):)。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欧阳峰留言时间:2023-06-02 08:56:17

维护一党专制地位,进而称霸世界,这不仅是中共历代领导人的共同目标,也是所有独裁政体的共性。

========================================================

看到了有怎么样? 远,你看到秦始皇一统天下,死后几年大秦烟消云散。近,你看到不可一世的苏修社会帝国主义, 不费一枪一弹,自我解体!


你就看不到未来,中共也会烟消云散,中国不可能再来3000年封建独裁专制, 你同意吗?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留言时间:2023-06-02 06:34:29

维护一党专制地位,进而称霸世界,这不仅是中共历代领导人的共同目标,也是所有独裁政体的共性。所谓路线斗争,内部权力斗争等,充其量就是策略不同而已。

六四的学生不那样想,结果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那是天真。现在还看不到这一点,只能说是糊涂了。

回复 | 0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3-06-02 03:56:27

有些人要搬出邓小平反对习近平,还有人要搬出毛泽东来反习近平呢!这些人是真糊涂,还是别有用心呢?爱咋地就咋地吧,孙中山和毛泽东爱拜洪秀全,仁人义士们就各拜各的神吧。在我眼里都是魔头,我一个都不敢拜

回复 | 3
作者:盘桓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6-01 21:03:02

【赵紫阳胡耀邦就不太可能决定六四让坦克机枪去对付,尽管他们也是共产党。】

因为他们还有人性,或者说良心未泯。只有失去人性、只剩下党性的优秀共产党员才会用机枪和坦克屠杀和平请愿的同胞。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enonym留言时间:2023-06-01 19:37:47

是的。但是他也或许知道,让农民与小民活下去,他才有本钱。但是他想在戴上熊猫面具,世界也不把他当珍稀动物啦。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6-01 19:34:52

哈哈,你认识到这一点很不错。但是这一点决定了他们不只是一个共同点。比如说赵紫阳胡耀邦就不太可能决定六四让坦克机枪去对付,尽管他们也是共产党。

回复 | 5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6-01 18:41:14

毛邓习只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不反共。

回复 | 0
作者:enonym留言时间:2023-06-01 18:23:37

包子今年又开始从新拾起邓的很多方针了,因为经济出了很大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6-01 15:44:53

【希望你对盘桓大姐和对俺一样客气哈】

不必这样要求。客气和尊重是相互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6-01 15:29:18

哈哈,是呀,居然还有必要提出和解答这样的问题。我们的同志需要继续不断学习啊,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呀。中国人还需要学习研究,电池为何不要负极才是党批国产标准电池呢。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3-06-01 15:26:27

哈哈,毛灯将忽熄,上上签。俺一直只说江湖戏呢。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6-01 15:24:47

日本自民党以及新加坡的一党独大,完全不同于共产党的极权。看来你对民主国家制度整体的认识,真的要深入一下。毒大蒜长得与大蒜几乎一模一样呢。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盘桓留言时间:2023-06-01 15:22:40

谢谢您的精炼概括总结。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6-01 15:22:00

哈哈。其实盘桓大姐为俺的基本观点做出了精炼总结。你一直不同意。认识分歧时正常的,希望你对盘桓大姐和对俺一样客气哈。

现在一条条与你讨论:

1. 包子从来没有反对过邓小平/改开以及彻底否定文革的决议。他也没有资格反对。 老邓在否定文革的同时,高度肯定文革前十七年,更加肯定中共建党起的历史,与二蛋抛出“艰辛探索, 前后三十年不相互否定”,精神实质一脉相承。过去割韭菜是正确的,现在为韭菜平反是英明的。明天再继续割,当然是必须的。

2. 包子篡改废除宪法的“国家领导人任期制”,是效仿老邓老毛玩弄宪法党章文字游戏。他没有刘少奇林彪那样愚蠢,把故意要写得特别狗屁的什么党章宪法当回事——绝不是套在最高伟大领袖头上的紧箍咒。这些词句,远远没有恋人发誓”海枯石烂不变心“那么真诚与实在呢。

3. 包子改变邓小平的“韬光养晦”的国策, 是“与时俱进”,甚至是老邓明确的未来目标布局。只是时间节点是不是轮到包子来冲锋陷阵,这一点老邓也不清楚,他不是神仙。现在的神仙是包子哈。

4. 包子复辟, 国进民退, 肆意破坏消灭民营经济,是党的宗旨与动员义和团的最响亮口号。老邓和刘少奇也曾和毛一起高喊中共需要资本家帮助建设新民主主义呢。何况,包子现在都还大喊大叫继续改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政策不变,要你卖掉房产去投资呢。

5. 包子不反对对邓小平的“个人崇拜”。老邓如果不反对“个人崇拜”,他自己就没法成为中国说一不二的实际最高领导人。包子也不反对你继续崇拜老邓,更不反对全国人民继续崇拜老毛呢。老邓不需要全国到处建立起自己的塑像日晒雨淋接鸟粪。包子暂时也还没有想吃尽全国各地的鸟粪吧。



回复 | 6
作者:盘桓留言时间:2023-06-01 13:35:31

【习近平反不反邓小平?】

如果认为一些具体政策、做法不同,就是“反”,那么邓就是在反毛,习也就是在反邓;如果认为具体政策不同是正常现象,而应当着眼于其极权独裁统治的本质,那么,邓就没有反毛,习也没有反邓,他们是一脉相承的。而且习还要感谢邓的8964大屠杀为他做出了榜样,并为他进一步恢复极权独裁统治创造了条件。

我倾向于后者。

回复 | 10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6-01 13:05:12

民主一党长期执政也不可能产生独裁专制。 日本自民党二战后长期(40多年)执政。

回复 | 0
作者:盘桓留言时间:2023-06-01 12:01:44

【邓搞改开,是要延续毛泽东开创的中共一党专政,......就如同邓在杀“反革命"、反右甚至亩产万斤大跃进上,都是和毛紧密配合的一样。邓不同的是如何对待经济与民生。】

赞同!

毛是在杀鸡取卵,邓的改开让步政策是要养鸡生蛋,在这一点上邓比毛聪明。而在镇压“反革命”上,邓则有所发展。你老毛启动首都民兵师镇压天安门广场的悼念群众,我老邓却敢动用正规军用机枪和坦克屠杀和平请愿的学生和市民!为了“党的事业”,不怕遗臭万年!


回复 | 7
作者:cosomo123留言时间:2023-06-01 10:52:02

俺觉得,这样的分析逻辑是错误的。错误在于,习近平完全不反邓小平,

==================================================

阿妞在这点上是错误的! 你可以说“二蛋包子不完全反对/吧完全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 但是他部分反对,而且是反对改革开放最重要的正确部分:

1. 包子反对邓小平/改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关于彻底否定文革的决议, 二蛋抛出“艰辛探索, 前后三十年不相互否定”。

2. 包子篡改废除宪法的“国家领导人任期制”。

3. 包子推翻邓小平的“韬光养晦”的国策, 与所有发达国家为敌。

4. 包子复辟, 国进民退, 肆意破坏消灭民营经济。反对改开的市场经济政策。

5. 包子反对邓小平的“反对个人崇拜”, 肆意光屁股给14亿中国人看和80亿地球人看。

。。。。。。。

其实,我还真看不到, 二蛋不反对邓小平改开的那些东西。 你说包子和邓小平都是巩固加强共产党统治。 我不认为包子现在是共产党统治, 包子现在是习家王朝的封建独裁统治!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留言时间:2023-06-01 08:17:13

我看把“矛盾江湖熄”小改一下,改成“毛灯将忽熄”可能更像一句讖语?

回复 | 6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3-06-01 08:16:08

这个问题问的!

好比“Delta毒株反不反武汉病毒原始毒株”?

马大胡子在大英图书馆里的痴人说梦,有如蝙蝠身上的冠状病毒,直接感染不了人。

德国间谍列秃子的暴力主义修正,让动物病毒能够猛烈地感染人类,横扫大半个地球。

秦始皇投胎的耄老贼向其中注入千年法家特色基因片段,祸害起炎黄子孙效率更高几倍。

变色龙邓小平身段柔软骗过了西方世界初步建立的防疫免疫机制,壮大了“在崩溃边缘”的病毒变种。

由此产生的强大感染力,让好大喜功新头目有胆再显病毒初心本质,你说他反不反老毒株?

回复 | 4
作者:老字号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6-01 06:20:27

“矛 盾 江 湖 熄 ”。老高,實在高。

回复 | 1
作者:周汉卿留言时间:2023-06-01 04:50:54

阿妞这篇文章写得太好了,不愧万维一姐(或一哥)。


我赞同博主这篇文章的大部分看法,虽然部分观点不敢苟同,但瑕不掩瑜。


前几天我的一篇文章用了“阿妞不牛”这个标题来调侃女权,在这里向博主表达谦意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6-01 04:42:26

博主差矣,我党只承认毛邓江习四核心。胡耀邦,赵紫阳何胡锦涛皆不算。

习反邓?

他还要不要做核心?需知邓是核心的发明者。

习反江?

他岂不成为如赫鲁晓夫之类的食碗面反碗底的阴谋家?而且,是江从邓的故纸堆发掘出核心来封缢邓的,且把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毛主席陪绑。

习是要反江的残余嫡系势力,就如邓要铲除毛的残余嫡系势力。我党中央才可以推陈出新与时俱进。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6-01 04:32:48

昨天很费劲,文章流水帐太长,我读金剑博的”中共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来发动内战“,一篇文章,荒唐,这本该是五十年前秀才些该认识到问题,半个世纪前文化人该心知肚明,理所当然看到,该出现的文章。

感叹;这个民族:“矛 盾 江 湖 熄 ”,完了!

幸好我们大家的人生格局大,跑了。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6-01 04:20:26

毛邓江胡习,

要是轮着我来,“毛邓江胡习高”,估计还是只有一脉相承。

要是轮着你来,更安逸!“毛邓江胡习牛“。

回复 | 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