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RE 什么是世界百年不遇的变革?

 什么是世界百年不遇的变革?

习近平结束三天访问、离开克里姆林宫时,习近平告诉普京说:“百年不遇的变革正在到来,我们共同来推动。”普京回应说,“我同意。”

跑火车似乎是世界各国首脑常见的特技口技。但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给世界指明方向的习近平,不说是金口玉牙,一句顶一万句,但是起码说话是有些根据的吧。人民日报准备就这段最高指示金句起草一篇社论,标题还没有确定,要中央党校搜集有关这一百年的世界大变革,来和当下到未来习主席提出的大变革相比较,让人们一目了然,看看地球人要让火星人对咱们如何惊叹了。俺那位在中央党校退休返聘的大表哥,揽了一份活儿,出一千五毛外包给俺,叫俺粗略提供一个过去一百年大变革的提纲。(他用了“文心一言”, 只出来一堆狗屁)

俺值一千五毛的牛屁如下:

过去一百年,最大的变革,猪娃娃都知道,就是两次世界大战与苏联兴起与垮台。那么,百年不遇比这更厉害的,只能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了。如果动用核武,然后地球变成火星,那当然是百年千万年不遇的变革了。估计习近平与普京如果这样设想,半点伟人气概都不需要啊,猪头都知道啊。

如果退而求其次,包子与普京要张开双臂迎接,撸起袖子大干快上的不是地球的毁灭,而是他们兴奋莫名奋力追求拼命打造的憧憬或者现实,那当然就是美帝步苏联后尘轰然解体了。这个前景对于俺以及火星人来说,不是不可能的,也不是不可接受的。就像苏联解体了,不但东欧人中国人美国人都活得好好的,连俄罗斯人似乎都痛而快乐着呢。美国解体了,还有世界第一大的加拿大啊。墨西哥也是人可以呆的国家啊。

但是,只有一个严肃的问题:美帝垮了,世界由谁来领导:普京还是习近平?世界通用中文还是俄语?双语通用,普京和习近平谁当第一把手做地球球长?他们是民主竞争竞选,还是拿出斯大林贝利亚毛泽东周恩来康生的看家功夫手段,让对手人间蒸发?

有人想像过二战希特勒与日本轴心国获胜的结果吗?日本天皇能够让希特勒做他的全球首相吗?或者反过来,希特勒能够让日本天皇享有天下一尊地位吗?

那确实是百年没有遇到也没法预见的地球人奇观啊。

人们看见沙皇还魂,查理十世变身中国皇帝,还是不够想象希特勒与日本天皇喜结连理组建幸福美满人类大家庭啊。

当然,还有更幸福美好的前景。经过百草网友启发,美帝垮了,没有霸权了,难道不是千年不遇的全球民主时代降临吗?包子领导世界实现全世界全过程民主啊,全世界不管是两百个还是五百个国家,全体酋长一致选举出地球球长。习近平与普京作为唯二候选人,正负球长全票通过。(天知道谁正谁负啊)。

千万不要把这个超级机密翻译成俄文啊。


============================================================


像埃及与埃塞俄比亚这样非常明显的全面战争冲突危机,世界脱序失序,美国管不着,中共如何管,甚至如何在这样的国际失序到处大小霸王战争中牟利?北京拿出12亿美元贷款给埃塞俄比亚,获得15亿美元合同,然后让埃及炸掉这个大坝,两埃全面整体战, 包子旗帜鲜明给双方援助武器弹药,肩扛国际正义与和平大旗?非洲酋长们真的这样信任依赖这位球长?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3-24 21:32:35

其实,习近平这个“百年不遇的变革”也就是美国西方乃至全世界面临的百年不遇的挑战与危机。假设最中性客观认为习近平的意思不过就是美国霸权消失,西方整体衰落,中俄等还有一批国家崛起成为多极世界,没有了美国这个恶霸,世界进入和平稳定发展年代。是的,习近平不但能够调解沙特与伊朗的敌对冲突,还能够调停俄乌战争,甚至能够促成韩日交好(无心插柳哈)。世界还有很多受苦受难人民等着习主席去解救,比如海底索马里,还有十分严重的争端甚至潜在的大规模战争战乱,比如如今的利比亚,还有埃及与埃塞俄比亚“两哀”围绕中国深度参与的复兴水坝的不可调和的关系国运甚至国民生死的利益冲突。“两哀”实际上为此已经从2020年起在提格雷进行了三年的代理人战争,军队与平民伤亡残酷惨烈度以及引发的大饥荒等人道危机超过乌克兰战争,只是央视与莫斯科美国新闻都不讲非洲语,联合国也没有哀语作为正式工作语言。面对埃塞俄比亚在水坝对苏丹埃及国计民生生死攸关问题上的毫不退让通融(背后有中国俄罗斯支持),(埃塞俄比亚如果只按自己利益和计划水坝建成后蓄水泄洪,整个依赖尼罗河水生存的埃及,就等死好了),以及埃及公开扬言将对埃塞俄比亚开战,炸毁复兴大坝一了百了(埃及空军完全有这个能力,但是美国不会支持还会对埃及严厉制裁),习近平如何用世界帝王雄风大略去解决?世界脱序失序,美国管不着,中共如何管,甚至如何在这样的国际失序到处大小霸王战争中牟利?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3-24 20:54:01

我参考阴谋论,并不是看结果,结果总是不确定的,我关注的是intrinsics和intricacies,

intrinsic:

belonging to the essential nature or constitution of a thing。

originating or due to causes within a body, organ, or part

intricate:

having many complexly interrelating parts or elements

difficult to resolve or analyze

驱动这种思维最为关键是对nattural law的兴趣和好奇。dismiss阴谋论的人,恐怕认为自己是生命的主宰,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谁也不愿意被安排,因此God设计free will,给人随机性的,但是元器件,最小element组件,组合成一个大的,系统,人,物件,什么的,都还是要遵循element intrinsics law的,否则就会是一个完全无序的状态,就会是creat something out of nothing驱动,显然,人类世界,地球,不是完全无序的状态,比如,人都会死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3-24 20:41:17

我多次表达,我个人是蛮欣赏阿妞博的睿智和洞见的,我也几次说明,我认为阿妞博有时用智商在“弯弯绕”,misuse,甚至abuse智商。我想我还是认真的回复,恐怕需要几个回复。

“如果是“一切都安排好了,但是结果和过程我们都没法知晓”,那有什么意思?”这是人活着的意义的认知范畴问题。阿妞的这个问题是睿智的展现,后面的说明,差不多属于弯弯绕。

不久前我在我的那篇“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的博文里专门描述了我对determinism vs randomness决定论与随机性关系的认知,我认为intellectually,deep和high level,人生的意义属于决定论和随机性关系的范畴,当然因为deep,需要人有相应的intellectual power来匹配才能获得认知,另外就是,如果是深受东方虚无和西方进化论的影响熏陶,就会随意随便的跳跃和绕。

在我那边详细回复阿妞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3-03-24 19:02:23

哈哈哈,你的阴谋论的缺点在于没有正统阴谋论简明:结论是什么?如果是“一切都安排好了,但是结果和过程我们都没法知晓”,那有什么意思?这比佛经的“生死命定轮回,这辈子受苦是为上辈子罪孽还债,下辈子成佛”差不多简单明了通俗易懂而又深奥莫测啊。俺觉得,阴谋论非常好用,比易经八卦好得多。俺如果按照学易经八卦的方式,用阴谋论就可以非常简单给出任何事的答案。比如说,目前这个世界大阴谋,就是包子说出来了的“百年不遇的大变革”,一个与上帝真主菩萨一起的阴谋集团,安排了普京包子和泽连斯基和美国纠缠打斗,减少一些世界多余的人口,用掉一些反正要浪费的武器弹药,进行一场古罗马人兽斗,他们在台上看戏。一个个斗兽士都被活生生吃了,好看。赢了的如果是萨巴达克斯,也是这个阴谋集团事先的安排啊。说起来,这个古罗马斗兽场是谁设计建造的?只能是上帝或者阴谋集团啊。尤其是那个“兽刑”,也就是让战俘奴隶赤身裸体不带任何武器进场和狮子野牛搏斗,希特勒和波尔布特都没有仿效,因为这个阴谋集团看不上他们啊。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随逛留言时间:2023-03-24 14:43:18

这如同毛泽东亩产万斤,东风压倒西风一样,一人跳大神,十几亿发神经,十年二十年恶梦不醒。只是当年毛国基本被锁在墙内,如今邪气冲天,远比当年第三帝国日本帝国贻害世界的能量大得多。因此,给中国民众中华民族造成的灾难,就更是毁灭性的。一个民族选择要跟着一个伟大神经病,做集体巨型人肉炸弹,以自残自焚自杀毁灭世界,到达天国,世界见到过处理过,不过这次规格更高一些而已。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石度留言时间:2023-03-24 14:30:27

怡光的博文俺也拜读了。俺也觉得的写得很好。“全世界独裁者联合起来”,是俺这篇说的要达成美帝崩溃解体的目标,是包子普京要采取的方式,不矛盾呀。而且,你觉得“全世界独裁者联合起来”能够让美帝崩溃解体吗?或者说能够战胜取代目前美帝主导的世界基本体系秩序吗?或者说,至少能够返回过去苏美两个阵营两霸对峙维系的世界秩序吗?毛从苏联的共产阵营分裂出来搞第三世界,不就是“全世界独裁者(除了美帝苏联)联合起来”吗?毛至少能够聚集一大批非洲酋长。普京与习近平能够联合几个像模像样的独裁者?普京和包子究竟谁做帮主?这不是俺这几句话里包含的,除了包子,都能够思考理解的吗?

其实,包子这种国际套话,不需要正儿八经去学术性解读,因为本身就是笑话。“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大中华帝国朝贡体系到大东亚共荣圈到世界一片红的翻版;“百年不遇的世纪大变革”,就是打碎推翻改变二战后,尤其是苏联垮台冷战后建立的国际秩序体系,建立包子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普京杜金们真的相信他们与包子共命运吗?包子自己相信中共一伙子能够与俄罗斯共命运吗?为何不签署普京极为慷慨提出的俄罗斯把包子国全部能源供给永久包下的合同?

这些都要俺一一列举,能够教育说服包子改变初衷,不融化在蓝天里吗?俺除了说笑看戏,真的要免费为他做宫内行走吗?伟大的中国人民朝鲜人民阿富汗人民海地人民索马里人民,真的需要俺来开导教育吗?

大家知道不知道,川普与奥巴马有一个共同爱好:他们都喜欢看纽约那一帮子喜剧演员恶搞的 SaturdayNight Live,政客们的花言巧语一下子被这些民间口水冲进马桶。独裁国家绝对不会允许也永远不会激发拥有的真正民间智慧,美国开放专利,包子国也永远山寨不了的。这就是为何SNL的明星的收入以及“网红率”远高于任何殿堂大牌研究员专家学者的原因与道理之一,而美国包括基辛格都不嫉妒这些SNL——他们如果不是真正的美国智慧出产地,也是其中之一。

回复 | 2
作者:石度留言时间:2023-03-24 12:16:11

读到两篇谈同样事情的文章(https://blog.creaders.net/u/13358/202303/458467.html),感觉这篇明显是网红风格,天花乱坠一通以后,什么也没有留下。另一篇更实事求是,接地气。

回复 | 0
作者:随逛留言时间:2023-03-24 04:22:38

包子达到了愚人和自愚的高度,他自个愿意信这些鬼话,那就让他去信吧。

70年代的勃列日涅夫时期,不知道那时候的苏联人是不是也说百年不遇的大变局。最好让包子穿越一下,到那个时代体验体验苏联人的心情。再穿越到1937年,让他体验体验大日本帝国军人的心态。

现有的世界秩序要是真被颠覆了,那地球人真得偷着乐很长一阵子,因为大家又都回到了梦寐以求的原始社会,想干啥就干啥。这何止百年不遇,至少得万年不遇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留言时间:2023-03-24 02:33:55

习帝近平,千古一帝也!


在现代高科技的夹持下,在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下,习进平对十四亿国民的掌控已经超过人类社会出现国家以来的最高水平。可谓集古今中外独裁政权之大成也!


包子在此背景之下,提出要为人类指明发展方向,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人类世纪大变局,所谓:世不出包子,万古如长夜!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园丁甲留言时间:2023-03-23 22:02:18

确实,包子真心希望并坚决相信,全世界穆斯林都会紧密团结在阿拉旗帜下,由一个他指定的毛拉带领统帅。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雨村留言时间:2023-03-23 22:00:41

美国一直警告力阻中共向普京提供武器,这其实还是拜登白宫希望与中共避免直接交战。如果中共和美国欧洲一样公开全力俄罗斯,这当然是普京最希望发生的——不知道川普是不是要做普京最喜欢的事——中美实际上就比当年韩战斯大林与杜鲁门的敌对关系还直接鲜明敌对。那么美国也就必须同时东西线开战。美国目前是在做这个准备。布林肯最近说,已有可靠情报,中共不会坐等普京战败,除了大额经济援助,会向俄罗斯提供包括精准和远程打击武器弹药,甚至超音速巡航导弹。一旦北京作出这样的举动,美国不但会对中共国实施比对俄罗斯更严厉的制裁,北约也就准备参战。这是美国北约一直极力避免的,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包子要大胆朝前走,就必须让他融化在蓝天里。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3-23 21:58:45

美国北约不放开手支援乌克兰哪怕是美国北约早已退役库存封存的武器,主要是控制乌克兰不把战火扩大到俄罗斯境内,也不让乌克兰有能力攻打克里米亚,甚至无法对俄占乌东狂轰滥炸:那里大多数是俄罗斯族人,乌克兰打红了眼,干出米诺塞维奇那样的事情,美国西方脸没地方搁,对乌克兰也不利。当然,这主要是大战略下的战术技术问题。持久战打下去,美国不说占大便宜,代价最小。乌克兰与欧洲也无法指望一刀下去宰掉普京甚至俄罗斯这个北极熊。

回复 | 6
作者:园丁甲留言时间:2023-03-23 21:09:06
关键是穆斯林国家受够了漂亮国,谁带领无所谓,能和平能发展就好!这些靠漂亮国都得不到
回复 | 1
作者:园丁甲留言时间:2023-03-23 20:56:52
沙伊和解,沙叙和解,或许真能给阿拉伯世界带来百年一遇的和平。当然这是漂亮国死也不想看到的。
回复 | 1
作者:雨村留言时间:2023-03-23 18:55:36

习包子志大才疏——读书不多,野心不小,一心想当世界领袖。什么“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世界命运共同体”,“中国式现代化”,等等,口气大得吓人,都是想为世界人民指明方向。愚蠢透顶而不自知,到最后只能沦为笑柄。当然他的胡作非为肯定会给中国带来灾难。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3-03-23 17:51:59

哈哈哈,包子还没有去给列宁献花呢,

回复 | 2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3-03-23 17:18:33

是不是和习青少年时接受的假大空教育有关,人容易犯大头症。

回复 | 4
作者:llyismyson留言时间:2023-03-23 17:11:23

二杆子皇帝的“百年不遇”说,就像夜晚经过坟地吹口哨,更多的是在给自己壮胆而已。

回复 | 1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3-23 16:55:04

习的这次访问,杜金这些人心里可能非常非常地不高兴。双头鹰所谓的欧亚主义其实就是,在欧洲可以和英法德平起平坐,而在亚洲做奴隶主,就像符拉迪沃斯托克(lord of the east)这个城市命名那样。可是今天俄罗斯成了亚洲国家中国的加油站,一个附庸,一个小弟。布林肯这些人心知肚明,高声喧哗俄罗斯成了中国小弟,一个劲朝伤口撒盐。

回复 | 5
作者:蔚河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3-23 16:53:59

你说得对,咱发言从来都没有技术含量。如果有技术含量那就早该成为特约评论员了。

当评论员要有这样的水平,贴子从博客到导读,即时,热门再到推荐,最后会在评论里养老。

回复 | 1
作者:蔚河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3-03-23 16:40:41

是23 年,笔误。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3-03-23 16:15:17

不知道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包子会不会真的建立天皇梦寐以求的大东亚共荣圈,普京恢复成吉思汗疆域?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3-03-23 16:12:51

【前苏联解体在1991年,克里米亚回归在2014年发生,不过才13年时间,历史长河里不起眼的一波微澜】颇有姚文元的世界大局观啊

1918年列宁同志力不能支退出一战,德国随后战败,俄罗斯失去了战胜国地位。但是到1940年,也就刚过二十年,德軍佔領巴黎,法国“回归”德国,德国一洗一战战败之耻。几乎同时间内苏联也強行佔領了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國家和羅馬尼亞具有爭議性的比萨拉比亚,恢复沙俄如果没哟u 列宁捣蛋,本应该有的战胜国雄风。都了不得啊。俺都为你的老祖宗高兴啊。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3-03-23 15:51:22

不好意思,你这次绕的完全没有技术含量。

回复 | 9
作者:蔚河 回复 蔚河留言时间:2023-03-23 15:30:36

续前。

除了苏联垮台。猪娃娃可能忘了,还有一件重要的变革,是美国开始认真看待中国了。在最近的美国领导人谈话中,不止一次提及中国是当今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包括军事,政治,外交,甚至包括人口,面积,人文与历史,这在近代世界史上还是第一次。并不令人意外的是,即使中国予以普京极大的支持与帮助,而美国却一直声称中国未越红线,而饱受欺凌的泽轮斯基竟然还向中国献上媚眼。非不愿也,是不能也,各人心里都有一本明账,各人都在准备一条后路,这就是大变革后的世界新格局。

附:包子本人并无多大智慧,但手下却并不都是肉食者鄙,这次中东和谈,中俄会晤,以及马前总统清明回乡祭祖,都是不错的组合拳。反观美国政府,正为银行倒闭,川普反扑而惶惶不安,除了老掉牙的制裁等,未见反制手段。若中国斡旋之下,普京愿意和谈,此球就踢给了乌方和西方。斯基的反应十分嗳昧,说最后谈判结果要用“全民公投”来决定。是啊,乌克兰妇女已经上街了,男人都死光了,咱美女们咋活?同样,美国人也上街了,打什么打,伊战二十周年,劳命丧财。教训还不够吗?(这些示威尚未见诸本平台)。

回复 | 1
作者:蔚河留言时间:2023-03-23 15:29:55

"过去一百年,最大的变革,猪娃娃都知道,就是两次世界大战与苏联兴起与垮台。"也太简单了吧?

前苏联解体在1991年,克里米亚回归在2014年发生,不过才13年时间,历史长河里不起眼的一波微澜。其后,美国西方势力在叙利亚被阻击,在委内瑞拉颠覆失败(大概没几个人还记得瓜伊多总统的大名吧)。世界一直在对抗中变化着,不变论是某些人自我感觉的驱使,不是世界不变,而是他/她自己不想变,变革似乎意味着他们失去自我。

客观上来说,普京这次入侵乌克兰,是被上次收回克罗米亚的胜利冲昏头脑。乌克兰是斯大林时期划定的,普京反共,不承认苏共的划分,或者反感乌克兰的为虎作伥,充当北约东扩先锋,而想教训它也并非没有理由。丛林世界,正义与主权都在枪炮的射程之类,这是真理。问题在于,普京目前的实力尚达不到上述目的。如果再晚些时候,东方经济更强劲些,欧洲的离心力更大些,美国的内乱更激烈些,那取胜的把握会更大(现在也未输啥,毕竟战火还在乌克兰境内燃烧),世界摆脱一国霸权的独裁统治,迈向多极平权的日子会来得更快。

回复 | 4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3-23 15:17:52

百年不遇的包子阐释:

1. 百年来第一次包子成为大锅一尊。

2. 包子有史以来世界第一人发现独裁专制高于民主自由!

3. 小学生能够成为皇帝,知识越多越愚蠢;。。。。。 继续

回复 | 0
作者:月光无言留言时间:2023-03-23 13:47:38

我觉得,最有意思最值得回味的是普京的回答。

道别时习总信心满满,“百年不遇的变革正在到来,我们共同来推动。”普京不以为然地三个字,“我同意。”

就像习老大理直气壮说,何不食肉糜?普大帝垂头丧气地附和,“我同意”。哈哈。

俄乌之战打出了许多奇迹怪事,许多人把世界战斗民族自此称之为鹅军,是例子之一。大家都说美帝是最大的战争受益人,当然不错。但要说真正感受到荣光一步登天的应该还是咱们的一尊。这次莫斯科之行吃到正宗的美式肯塔基不说,在克里姆林宫既没有提前等待被召见,也没有像马克龙们坐在那张huge白桌子远端,恰恰相反,虽然没有大红灯笼高高挂,但克里姆林宫大红大红的地毯上走来名震天下的普京大帝最后与自己促膝相谈把酒言欢,这和在国内唯唯诺诺鸦雀无声中领袖孤独冷清自酌自饮绝对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吧。呵呵。

普京三个字“我同意”要说是在客气应付可能很多人不同意,要说自此摆明习是老大,普京是小二,不少人也会争执。但要是你仔细一点会观察到,事实是和西方北约打了一年仗的普京和他的发言人公开场合对他的对手不仅没有战狼或者猛熊攻击精神恰恰相反总是口口声声称他们为西方伙伴,最起码这只双头鹰的心偏在哪一边多少能猜得出吧。

至于习总自此意气风发大展身手,还是飞机一落地北京又成了拜登高调比喻的回到热锅里的蚂蚁,我觉得还是不能准确判断清楚的。呵呵。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3-03-23 13:00:19

百草同学是有道理有逻辑的。英美西方民主制度,出来竞选的政客,都是歪瓜裂枣,甚至没有一个符合做修女教士的标准。除了希特勒比较符合先进人类特征,再也找不一个接近他那样完美的了,如何领导世界?而我们中国,不说从嬴政到成吉思汗到康熙,一个个都是盖世英豪,从毛泽东的举世无双,到他后面的接班人,俺都论证过,华邓江胡习,更是一个比一个伟大厉害。习近平这辈子即使无法同意世界,他的接班人肯定是全世界人类跪地磕头可遇不可求的伟大统领。这种信念,和这样的历史观是一致的:人类千万年历史,都是亚历山大恺撒尼古拉康熙毛泽东,英国的君主立宪到美国的乌合之众无头苍蝇社会,才几百年,不过昙花一现。乌合之众的所谓民主共和国,与兢兢业业的蚂蚁蜜蜂社会比较,是人类退化的笑话啊。蚂蚁蜜蜂从来不跟人比较个体大小,只要拿出他们的蜂王蚁后就足够吓死人。

回复 | 9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3-03-23 12:19:54

无需费劲了,百草同学早把答案公布万维了:《华人应做全球中国化的先知》,所以呀,百年不遇的大变革 = 全球中国化。

不过白草在楼下说了一小小自相矛盾: “为何就摆脱不了奴才心态,非要有个主子才是百年一遇的变革呢?”

全球中国化不正是全球人拜了位大主子吗,而且是位 “忠诚不绝对,就是不忠诚”的主子。

回复 | 5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3-03-23 07:57:53

他想得美!如果说以前是人家把他逼急了,那么现在是他把别人逼急了。树叶只有在风中才凌乱,已然落下的时候就踏实了,化作泥再重新发芽呗。他最豪迈的就是:中国人吃草也能活。其实这又是一个误判,谁说只有中国人吃草也能活?欧美没得选的时候,也可以吃草的,也能活的。欧洲不就是嘛,原来怕得要死,没有天然气天就死了,这不好好的。美国也一样,日本韩国就更别说了。所以说,好事儿,别磨磨唧唧的,拉出来比划比划,看谁先死,早死早投胎!

回复 | 11
作者:山蛟龙留言时间:2023-03-23 05:46:20

所谓“百年不遇的变革”,应该是俄毛碎片化与中共解体。这也是最现实可行的。我认为习帝讲的是真话实话,也符合我帮习帝提前打造的诣号”中共掘墓帝“。当然,普特勒同志同意习帝的断言也是实话,因为他一直都在推动俄毛碎片化运动,特别是去年2月24日以来,他更是不遗余力。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3-03-23 05:23:22

西方的liberal democracy当然是先进的,但是按照熵原理,都会是腐败的。新的机制是什么,我不知道,恐怕是人机合成,哈哈!

回复 | 1
作者:南来客留言时间:2023-03-23 05:22:42

先反帝,然后继续革命反修。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3-03-23 05:21:00

中国是寄生性的,这一点我表达多次了。嘴硬是可以的,5000年也行,我看不到中国主导世界秩序。但是我的认知是国际cabal是用中国来做实验的。这个不展开。

回复 | 1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3-03-23 05:07:22

我确实有点曲解@周汉卿的意思。从人类最近几千年的历史来看,没有什么世界秩序是永恒的,这一点我完全同意。我的本意是,也许那一天美国的世界霸权不再存在,世界也不会接受现在的中式体制或俄式体制统治世界。不管怎么说,西方的 liberal democracy 比中式俄式体制更 rational一点。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3-03-23 04:30:22

记得毛泽东时代的一句中国革命口号: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阿妞是比较高级的代表,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3-03-23 04:22:37

另外一个问题,我感到也是蛮蹊跷的。美国NATO一再警告习近平,不要提供致命武器给俄罗斯。如果你美国NATO的实力是强大的,匹配阿妞博的美国自由民主总是“赢”的洞见,那么你怕什么?你就让习近平暴露出自己支持俄罗斯野蛮侵略的“魔鬼本性”,然后号召全球自由民主国家一起坚决彻底消灭习近平的中共啊?你美国NATO应该有自信啊,自由民主会得到全球绝大多数人支持的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zainali2015留言时间:2023-03-23 04:09:58

"我不明白,为什么阿妞只看得到自由民主,而看不国际政治的本质。国际政治的本质是利益,而不是什么民主价值。大众民主二战之后才普及,才多少年?大众民主在人类几千年历史上根本不算主流。"

Z博,请允许我在周博的洞见基础上分享一点我对此的认知。其实就是一个问题:美国西方的自由民主,或者美国主导的单极世界秩序,为什么就会是永恒的,不会被取代的?如果人类不会,也不该回到原始社会,那么目前的美国西方的自由民主,或者美国主导的单极世界秩序,如果从20000年以后来看,是不是也是远古的原始?我想指出,这次的中国俄罗斯领头搞的多极世界秩序的骚动,恐怕只是一个变化,进入新的周期,而不是回到过去。

我个人是理解热爱美国主导的单极世界秩序的emotion的,如阿妞经常说的,没有美国“霸权”,日本军国,希特勒纳粹,甚至红色高棉都会再次出现。我想表达的是,主导世界秩序不是靠哲学,或者口号,而是靠实力,美国当初是靠实力,当然还有计谋,获得世界秩序主导的。为什么不花点时间关注关注美国的实力在一天天下降呢?不用说美国国内的乱,最滑稽美国媒体,关注的是川普被抓,等等。我不久前专门写了,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争?就是想做一些美国实力的探讨。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3-23 03:25:37

只要懂得基本的风险对冲,什么自由民主独裁全是狗屁。历史一再证明,美帝也不否认,只不过当时的发言人总是高大上。

不太弱智,不太被西方糊弄的独裁者都对西方价值观和官方当时的价值观鄙视,而不会敬畏。失败者如萨达姆侯赛因,和卡扎菲就是一时妇人之仁,欲讨好西方得缓和却横死。为之后得独裁者树立了反面教材。

土耳其,以色列,新加坡都是风险对冲姣姣者。

与西方自由民主亲近?西方总有理由搞你。题材多多。

妇女权益,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动物权益,鲸鱼,LGBTX, 环保议题,总有一款适合你,只要你不符合美帝得利益。看中东产油国就知道,它们于妇女权益,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动物权益,LGBTX, 环保议题等等全部差到加零一。

看叙利亚,曾是中东国家中除以色列外最民主,最自由,妇女权益最高的,其统治者却被西方打扮成万恶不赦的独裁者。Over 10 years ago, when Hillary Clinton said "Assad MUST GO". I said, F*uck you, you bloody evil woman.

My view hasn't changed, but simply with deeper understanding what behind.

正是这些认识,我二十多年来对世界政经局势得发展得预测相当准确,至少比绝大部分得主流或著名政经专家要准确很多。而且,看得西方主流传媒新闻越少,就越准。我多看历史,让历史告诉未来。

回复 | 3
作者:恨中留言时间:2023-03-23 02:28:50

就是“一百年左右才能出一个像习一样的大便”的意思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雨村留言时间:2023-03-23 02:28:09

他在多年前曾经对拜登说过这个意思。

-----

呵,呵,拜登撒谎吧?

如果没有撒谎,他为何还一直跟“要取代资本主义”的土共勾搭?

除非他被土共收买了。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3-03-23 02:27:26

说起来令上帝都难以置信:地球上最高等智慧生物的最高智慧最大本事就是自相折磨凌辱残杀甚至毁灭整个地球。而且这种自相残杀折磨凌辱的本事技术是发展最快从不停息的。除了机关枪到原子弹,还有波尔布特的高效率杀人场,不费一枪一弹的毛泽东每次消灭百分之五,教育折磨其余百分之九十的最智慧连年不断“运动”方式。而人类生生不息,占满地球。等着看包子如何超越毛泽东吧。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雨村留言时间:2023-03-23 02:13:34

民主自由就是英美在二战时期针对德日意法西斯联盟对战斗动员口号,也是有英美国家制度与国民信仰信念的基础。苏联以及世界共产党也用“反法西斯专制”“无产阶级大民主”大旗号,因为这些法西斯国家确实也要消灭共产党灭掉苏联,是英美民主国家来参与解救苏联与大多数共产党的国家人民。共产党最厉害的就是能够作贱糟蹋败坏人类一切本来美好的东西,从电影戏剧文学艺术芭蕾舞到民族自由民族解放到博士文凭教授院士专家称号,这就是奥威尔式样的魔鬼辞典口号——自由就是奴役,愚昧就是力量。包子与普京默契在于,他们都是魔鬼辞典专家,他们都着魔与自己的宏大理想伟业,欲与天公试比高。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3-23 01:57:24

这没有什么“本该如何”。就如同当年英美不能联合日本对付希特勒一样。中共从老邓在天安门事件之后到江泽民,就知道俄罗斯对自己的价值,因为他们了解俄罗斯人的价值观。俄罗斯与欧洲尤其是东欧的民族历史矛盾,决定了俄罗斯没法成为现代西方民主自由世界一员。俄罗斯不是奥斯曼帝国崩溃之后的土耳其,苏联崩溃剩下的俄罗斯还是与沙皇时期俄罗斯差不多。而土耳其从凯末尔起就是西方政治甚至军事集团成员,但是土耳其始终融入不了欧洲。土耳其也始终不会与俄罗斯结盟。中华民国不垮,在冷战时期一直到如今,会是如同法国一样具有相当独立自主地位的威权式民主自由西方盟国。冷战之后,假如还是中华民国,也会与俄罗斯建立并发展友好睦邻关系,但是绝不会支持俄罗斯侵略他国。共产主义对一个国家民族的改造,是绝对的碱化硫酸处理。东欧人对着镜子看见自己的脸,知道被苏俄毒害摧残的大半个世纪创伤。中国人觉得那是被播种的幸福。

回复 | 9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周汉卿留言时间:2023-03-23 01:48:24

"我不明白,为什么阿妞只看得到自由民主,而看不国际政治的本质。国际政治的本质是利益,而不是什么民主价值。大众民主二战之后才普及,才多少年?大众民主在人类几千年历史上根本不算主流。"

------------

这个逻辑强悍。可是人类可不是只有几千年历史,根据人类学家的说法,现代人类至少存在了15万年。在过去的14多万年的人类历史中,国家的形态都不存在,只有原始部落。根据这个逻辑,人类回到史前的原始部落生活方式才算正道吧?

回复 | 7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3-03-23 01:27:10

可惜!文化人不见棺材不落泪。

本该“连俄抗中”,结果非搞成这样,熊恶和山猪抱团取暖。

这下安逸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周汉卿留言时间:2023-03-23 01:13:26

如果稍微了解一些国际关系与政治学理论与实际,就会知道,【国际政治的本质是利益】是一句给人们裹脚封脑的废话。貌似深刻,但是浅薄得不能再浅薄。这么简单说吧,任何一个人,能够准确回答你自己的利益究竟是什么吗?任何一个人,所做的任何事都符合并满足过自己最大的甚至最根本的利益吗?中国的利益是什么?由谁定义决定?怎么实现与追求保护这些利益?

国际关系其实也这么简单:你想要我口袋里的钱,只有这么些方式:公平交易让我掏出钱来买你的货或者服务;用刀抢逼迫我选择要钱还是要命——必须要搞清楚俺是不是也是个带枪的快枪手或者武林高手;第三想办法骗。在一个大体正常的社会,这三种情况都共存,只是第一种最普遍。后两者的频发多见则标志这个社会的失序混乱甚至整体的高度发达动物世界。

回复 | 6
作者:雨村留言时间:2023-03-23 01:05:11
在普京发动的侵乌战争严重受挫,在全世界空前孤立并被国际法院通缉的困境下,习近平悍然访俄,明目张胆地为战争罪犯撑腰打气,而且密谋如何进一步与世界人民为敌,既嚣张又愚蠢。习近平说:“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对世界格局和人类前途命运至关重要。"

习的野心暴露无遗。他要联手普京打败欧美民主国家,改变"世界格局和人类前途命运",在世界范围内用社会主义(专制制度)取代资本主义(民主制度)。他在多年前曾经对拜登说过这个意思,所以拜登说今后10年是全世界民主制度与专制制度的大决战。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周汉卿留言时间:2023-03-23 00:58:49

您是万维新秀,对俺的根底或许还不十分清楚。俺不止一次提到,甚至多次发专文讲述,国际社会从古至今,在有国家存在起,就是一个无政府社会,开天辟地要统治全球的历代英豪前赴后继乐此不疲,没有一个帝王掌控过半个地球与世界一半人口,征服世界建立世界政府。国际社会讲民主,是二战盟国的战斗口号,共产党与英美都高喊“消灭法西斯,民主自由属于人民!”就这样苏联美国居然合力建造了联合国——一国一票各国平等又有一票否决的战胜国大国高于平等的国际民主社会。说它是人类崇高伟大理想现实架构也可以,说它是宇宙笑话也没错。但是,人类经过几千年,到了二战之后,至少有相当可观的国家与人民明白了,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社会,需要一个国际基本秩序维系和平,减少到避免战争,至少不回复并重演一战前后列强争霸万国参战地球淌血的世界。如果人类本性确实不同于兽类,也就不能实行动物世界的丛林法则。但是人类有去不掉的兽性,人类之中有远超兽类兽性的败类恶魔,看看希特勒波尔布特这类杰出的人类领袖,就不会说丛林法则是人类必然法则,也就不会说回到一战前的列强争霸是鼓舞激励人心的百年不遇的世界变局了。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云乡客留言时间:2023-03-23 00:34:00

哈哈哈,看来你也和俺一样听到了听到了普京与包子闭门的密谈:普京说, 谢谢您来莫斯科亲自部署亲自指导, 您的那个和谈方案与我方提出的正义要求完全一致:俄罗斯联邦领土主权包括克里米亚与乌东的现实必须得到国际尊重,立即就此边界停火。包子说;抓紧战机,好好干吧, 我们的唢呐一直为您而吹!你和美帝都拼个皮包骨,我天朝躺赢啊。放心,我们会一直扶持你们俄罗斯的!没有俄罗斯就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世界啊。

回复 | 6
作者:周汉卿留言时间:2023-03-22 23:24:10

我不明白,为什么阿妞只看得到自由民主,而看不国际政治的本质。国际政治的本质是利益,而不是什么民主价值。大众民主二战之后才普及,才多少年?大众民主在人类几千年历史上根本不算主流。

回复 | 3
作者:周汉卿留言时间:2023-03-22 23:16:08

百年不遇的变革是指结束英美几百年的霸权,回到那个列强争霸的时代(也就是多极化)。

回复 | 2
作者:云乡客留言时间:2023-03-22 23:03:28

这”百年不遇的变革“恐怕还真没有什么提纲,因为两人心里想的只有一点相同,那就是先把这个回合对付过去。如果侥幸把山姆大叔搞掉了,那才是”动真章“拼个高下的时候。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3-03-22 22:32:50

哈哈,这不知道是你的智力退化还是觉悟降低:包子不搞一尊,中国都要散架,这世界如果消灭了美国这个恶霸,普京和包子两个伟大领袖你都认啊?他们不认你啊。

回复 | 1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3-22 22:25:04

是呀。还有百年大计的一带一路。其实就只有一个计划:京城第二口超现代水晶棺。这个可以打败普京。普京估计很难为自己建造一口水晶棺。但是他绝不会让俄罗斯做中国的加拿大。

回复 | 5
作者:白草留言时间:2023-03-22 22:23:13

"美帝垮了,世界由谁来领导:普京还是习近平?"

想象力啊!美帝垮了,没有霸权了,难道不是千年不遇的民主时代降临吗?为何就摆脱不了奴才心态,非要有个主子才是百年一遇的变革呢?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3-03-22 22:13:37

习帝在国际舞台上谦虚了。之前国内有千年大计的雄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