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哈, 川普对佛州州长的攻击, 吃相太难看了, but i am not surprised. | |
|
| FDIC meeting是公开的, 人们不关注, 不做功课, 选择相信. 我曾经深入分析人的这种不能跟不确定性舒服共存的nature. 甚至从人的被创造源头来理解slavery的本质. 硬币的两面组合, 愿打愿挨, 不同的只是how, 蒙着眼打和戴着眼镜打的不同. | |
|
| 哦,你説的那位是在烏克蘭搞事的主要推手,他堅持執行原計劃沒什麽奇怪吧。奇怪的是他也跟川普混,而號稱他最好的朋友McCain已經被犧牲掉了,哈哈。 | |
|
| 那RoadtoRoota 视频无论真伪,无论是否断章取义,其实在流行文化如好莱坞电影多有提及:政府,财团,DS cover up, conspiracy. 加密的安全不是在于对算法的保密,而刚好相反,应公开算法。 最佳的阴谋是阳谋,就如毛主席和你的Cabal 玩的。 | |
|
| 是的, they know they total control, 侧面验证我的 controlled opposition 判断. 因此我不看好反对的那些游戏, 因为they told everyone way before, i don't believe if there is authentic opposition, they would do the heads up like that. | |
|
| 最新的俄罗斯黑海逼降美国无人机, 绝不是如媒体报道那样的. 据说其实还有美国侦察机被击落, 美国那位南卡的参议员在电视上鼓吹击落俄罗斯军机, 对无人机被击落,如此回应, 我觉得怪怪的. 据说习近平跟泽任斯基谈完后, 乌克兰方面会决定攻打克里米亚. 谈话恐怕是试探中国的立场和决定. 我感到,如果习近平的和平方案不被接受, 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激化, 两场区域战争同时进行的可能性会是超过50%的. | |
|
| 很好是资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MSM的堕落,以及你的Cabal 对于其对MSM的控制,对舆情民意的操控,相当有信心。 | |
|
| 説起fairness,WEF也已經預告黑天鵝事件是絕對要發生的,股市暴跌、銀行破產、甚至俄烏衝突之類都是小事。 | |
|
| 作者:远方的孤独 | | 留言时间:2023-03-15 05:04:21 | |
| https://youtu.be/RsWR2vW89eA 美国FDIC两个月以前的一次会议,听听这些人说什么,他们知道接下来的银行危机。最有意思的是这种视频,还是公开的,早就告知大众。 这是一个具体的例子,说明我提出的,美国西方的”fairness“,所有information,disinformation,misinformation,他们早就告诉大众将要发生什么。 As a normal person,how to beat this game?I我表示深深的同情,包括对我自己的同情。 | |
|
| “没有什么中国的需求啦,中国人吃草都可以。所谓中国的需求,大头是西方消费者的需求和华尔街的利润的需求,中国老百姓有小头零头得需求,那些占据版面的中国暴发户在欧美爆买消费品房地产不过是MSM和党媒宣传出来的虚火。” Wow,这个也很棒,前提明确。当今的中国是什么?一个实验控制人的基地,一个把全球raw material,提炼,拆分,组合,包装,组装成品的大工厂,供世界人民消费用。这个过程,我认为完全是被控制的,也就是说,中国不是大老板。 | |
|
| 所以,回到你的初始问题,撇开你的Cabal 不说。这关系走向基本就是控制澳洲矿业资源的英美财团想如何从消耗这些自然资源得世界工厂得到最大利益,顺便让澳大利亚荷包放水,让军工集团得益。 没有什么中国的需求啦,中国人吃草都可以。所谓中国的需求,大头是西方消费者的需求和华尔街的利润的需求,中国老百姓有小头零头得需求,那些占据版面的中国暴发户在欧美爆买消费品房地产不过是MSM和党媒宣传出来的虚火。 | |
|
| @大少在澳洲,对澳洲和中国的关系走向如何看,尤其是中国再次开放,澳洲经济是不是又会被中国的需求吸引?
2001年初刚到澳洲时,我就曾经几乎在新移民英语培训班上发表演讲,"Australian Foreign Policy". 根据我看当地电视频道新闻的初步印象,我的观点是,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是在跟随美国的外交政策。 二战前,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跟随英国的外交政策。
另外,在2008年前后,澳大利亚有几年的矿业繁荣,在GFC后 于西方世界经济一枝独秀。这令我对矿业关注。我有点奇怪,澳洲有世界上储量前列的优质煤矿和铁矿,基本上是浅层易于开采的,即使关闭高附加值的钢铁厂,才两千万的人口,上海那么多,本应如沙特阿拉伯和挪威那样富得流油,不应有国债,而应如沙特阿拉伯和挪威那样有高额国民储备和主权基金以备几十年后资源枯竭。 后来卢克文总理被逼宫下台我就明白,是矿业集团和背后的国际金融财团作怪,并由政府内线来阉割相关法例,从而澳大利亚国民只能从矿业繁荣中得小头微头零头。当然,国际金融财团背后的应该是你的Cabal 。
美国是维护世界安全的警长,而澳大利亚是副警长。google "australia prime minister john howard sheriff deputy america world bush" 对于你的Cabal 来说,澳大利亚就是资源丰富,人少,人傻。 只是毕竟主要人口是AngloSaxon ,源于欧洲特别是英国的Cabal 待之不太刻薄,不像对同样资源丰富的拉丁美洲那样,想方设法令拉丁美洲深深陷入资源咀咒。
| |
|
| 最大化extract human resource,跟最大化extrac自然资源,框架认知,方法方式,甚至理论主义,都是类似的。唯一不同的是,需要make human believe他或者她是自主的,顺便说一下,包括现在和以后还可以自主改变性别。最近接触到了一个新的关于美国西方woke现象历史起源的认知。有一种观点,基督信仰在古罗马那时,其实是woke现象。也就是说总是会有make human believe either self or 其它的woke现象伴随着人类的。Again,最大化extract human resource。 我曾经分享一个分支思考,西方为什么要最大化extract human resource?我提到更高级文明的指点和指导,提到星际间的竞争,地球人的value,对不同的,更高级文明来说,如何extract,利用,使用,我想也会是不同的。为什么没有在中华大地指点指导最大化extraction,说了要被一些人骂的,我就不多说了。你提供一个很棒的洞察角度和层面,也许slavery不同的版本,来自于更高级的,但不是单一,而是多个不同的文明的竞争需求,I don't know.
| |
|
| "当然此提升不是升级到你所说得“奴隶制2.0”,而是同一层次的““奴隶制1.0”+ 而已。至于是朱家统治,还是爱新觉罗家统治,差别不大。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奴隶制1.0”++,另称马列秦制,双重极权,仍不是“奴隶制2.0”。" 非常棒,我呢,也认为不是2.0,但是你的表达比我的要清晰多了。我关注如何converge,即便是目前,西方还是对自己是不是slavery的某个版本还是混乱的,我个人认为西方也是slavery,只是版本不同。我也理解启蒙以后believing in self后遗症,加上所谓自由民主政治体制,私人产权,曾经还有的“言论自由”等等,几百年的“进步”导致认知上的麻木和混乱,当然还有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奋斗和竞争的hype,等等,911让我开始改变自己的认知,unlearn,2008金融危机,covid,等等,让我比较确信,自由民主政治体制,私人产权,曾经还有的“言论自由”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我曾经speculate为什么西方会实施这些手段,一个原因是最大化extract human resource,另一个是maintain “fairness”,否则human resource的value无法被最大化汲取出来,等等。The large point is 西方本质也是slavery,只是不同的版本和execution。 Now,我认为不同版本的slavery,开始了会聚converge,接纳中共,转移工业到中国,使得我不能不这么思考。过去几十年无非是converge的第一波,高科技,现在和将来的AI,基因工程,为什么美国那么多政府机构,科学家,大药厂,其它代理机构,跟中国武汉实验室合作搞病毒研究?我想可以说是这个方面的converge的第一波尝试,至于信息技术,AI领域,跟中国的合作,那是公开,广泛普遍的。有人对美国制裁中国芯片行业,作正义邪恶的解读,我是ignore的,我认为这类制裁是converge第一波必然会伴随的勾心斗角,卡位而已。 因此,我认为中国模式会是会聚的baseline。如何验证我是off,甚至是 completely wrong?我想,这次习近平的和平方案是否会被接受是个不错的第一步验证,也就是说,“逼”习近平干什么?也许是互动,谈判,包括争斗,争抢,以达成China model as the baseline going forward。 | |
|
| @即便中国人喜欢用智商弯弯绕, 大棒加胡萝卜是highly effective的.
是的。所谓“是非成败转成空”,“机关算尽总成空”,用智商弯弯绕,就是集体在意识和物质上内卷。利益算计,不过是动物本能的复杂化表现,“大棒加胡萝卜是highly effective的”,“奴隶制1.0”。在我国,就是实践了两千多年的秦制,并在蒙元统治后得到了提升。 当然此提升不是升级到你所说得“奴隶制2.0”,而是同一层次的““奴隶制1.0”+ 而已。至于是朱家统治,还是爱新觉罗家统治,差别不大。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奴隶制1.0”++,另称马列秦制,双重极权,仍不是“奴隶制2.0”。 | |
|
| 你说的核冬天, 那种场景, 我没有多思考. 我是从控制的角度和各个层面和程度来看人类的未来的. 因为我的认知前提是, 人类的起源和被创造的目的, 不管后来出于某种原因, 出现人的自由自主的场景, 人还是被控制的. 整个东方,包括中国, 西方,包括后来的美国, 看似不同, 被控制的本质是相同的, 我的slavery N.0的框架认知. 人类的未来, 在我看来会是汇聚,converge, 以什么控制模式作为converge的baseline, 我认为是中国模式, 因为中国人容易被管控. 也就是说技术管控中国人的模式跟管控机器人是类似的, predictable, manageable, 即便中国人喜欢用智商弯弯绕, 大棒加胡萝卜是highly effective的. 美国西方believing in self, 日本人的信义, 不好管控, believing in self的机器人会是灾难, 很多科幻作品, they told us already, 信义也不好管, It is like with my golden retriever, how can i abuse him? | |
|
| @我有一种观点, 中国恐怕会是未来, 机器人主体属性下, 管控弯弯绕, 我认为比框架信义下管控个体自主要容易的多.
不太明白你说什么。不知是否与我此观点有点相关: 在世界末日(核冬天)来临后,能长期生存下来的是美军和中国(西北)农民。
美军能组织生产,储存和抢掠。中国农民能吃草和树皮,易子而食也可。 | |
|
| 我具体一点. 美国西方重视框架架构, 然后尽可能让人发挥自主. 框架架构不好懂, 因此大众宣滥个人作用, 其实是架构作用更重要. 日本重视上下分明, 分工明确, 下面绝对服从上面, 中国看似上下分明, 服从, 实际不是, 实际是玩小聪明, 用智商弯弯绕. 简单就是西方靠架构, 时间一长, 个人会是服从架构, 日本靠人的信义, 时间一长形成规矩, 中国靠什么, 靠1.0. 1.0有机器人的主要特征, 但是还是可以运用智商尽情搞弯弯绕的, 2.0, N.0人的智商恐怕会是被fine tune 成分工明确, 服从架构, 杜绝弯弯绕.我有一种观点, 中国恐怕会是未来, 机器人主体属性下, 管控弯弯绕, 我认为比框架信义下管控个体自主要容易的多. 我一直思考的西方启蒙的believing in self后遗症,会是让cabal选择"东升西降"的. | |
|
| @ 时间上,三年不够,据我对海军海战各方面,尤其是指挥和协同系统的了解,believe me,我对此的了解相当深入的,专门深入研究日俄海战,美日太平洋海战,我觉得还需要二十年时间,起码还需要十年时间,还需要先打一次大的胜仗。
我说三年是随便一个数字。二十年我都有很大怀疑。 海上作战,需要极紧密和谐的同舟共济的团队合作精神,即使在今天有GPS, 卫星,预警飞机来支持司令部的指挥。有很多瞬息之间的决断和协同要在现场发挥。
欧洲人海洋文明玩了几千年的海战和海上贸易,团队合作精神早就在文化基因。日本人作为岛民虽然没有地中海文明北欧文明中的同舟共济的团队合作精神,然而,其长期的封建社会所形成的“社”的文化,与欧洲人的团队合作精神相当接近。 而我国,在秦朝建立后消灭了封建社会,形成绝对奴隶制社会。所以。。。。。 | |
|
| 阿妞是否记得,去年二月,俄乌开打之前,我写的那些关于习近平被逼的博文和留言? 如果不参考cabal阴谋论, 是不可能有那么深远的洞察的. 为什么要逼习近平站队? 我认为没有几个人会问这个问题, 更谈不上回答了. | |
|
| 还是阿妞厉害,看出习方案的猫腻, 但是这不是我的关注点. 我可以跟阿妞来个假设,如果习方案被接受了呢? 现在阿妞不用回答, 到时, 如果那样, 包括变种习方案, 美国NATO搞的这些算什么呢? 如果是继续,美国NATO帮助乌克兰解放克里米亚和收复其他领土, 习近平是不是会逼的必须站队? 站队后, 美国西方制裁, 太平洋这边会不会开战? 你看, 我喜欢的是这些, intellectual思考, 不是正义邪恶的口号文宣.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23-03-12 16:55:29 | |
| 哈哈, 这篇似乎离开了阴谋论框架,俺能读懂啊。 暂时只谈一下包子的“和平方案”。如果是你理解的仿照韩战的停战模式,实际上就是普京目前最想要的,美国西方尤其是乌克兰绝对不会接受的,因为二者完全不能相提并论。朝鲜以三八线分界是二战后苏联美国两大战胜国的协定,是苏联怂恿金日成用武力破坏了这个局面,但是至少斯大林并没有撤回与美国当年的分界协定。朝鲜停战以回到三八线有法理以及现实基础的·:停战谈判时联合国军占领去实际上超越了原来三八线,是美国给足斯大林金日成毛泽东面子。但是乌克兰独立主权领土完整,是当时俄罗斯与乌克兰以及整个国际社会确认的。俄罗斯没有恩河理由以武力霸占乌克独立时俄罗斯自己签字画押确认的领土。并且普京没有这个实力。俄罗斯自己与乌克兰欧洲永远也都得不到和平安全保障。如果以目前武力占据地区停火,泽连斯基可以派一个小分队占据莫斯科附近几个村庄,然后那也是乌克兰实际占领区,乌克兰架在莫斯科的大炮同意不开炮,但是炮弹一直上膛,也不能挪动。然后可以一直谈下去。哈哈哈。 | |
|
| 这里恐怕没几个会认为这些都是cabal控制玩的, 哈哈. 美国分裂这个趋势我认为是比较靠谱的,所以需要川普这样的搞,但是又不能快的失控, 那么多T的财富转移需要节奏慢慢洗到怎么都是不能查, 比如国家安全, liability不用支付, 比如病毒人口控制. 如果习近平的和平方案被接受,我认为普京会配合, 那么你我的这种判断就会是靠谱的. | |
|
| 用傳統方式陸地進攻美國本土自然不可持續,故需要Cabal 先培養習老大做和平的偉大締造者,沙特伊朗送了人情,下面再看俄烏是不是也給人情。如果俄烏也按習的倡議達成協議,習的世界級領袖地位就一舉超越美帝的偽總統。下一步就是美國內戰時,解放軍應美國邀請和聯合國授權,攜南美眾國進軍美國維和。哈哈,抗日神劇怎麼比得了老習的宏偉計畫? | |
|
| @There are always a lot of truth and lies out there。 You don't have to believe the "truth", but you can not believe the lie.... 人不能验证truth,但是识别和验证lie还是相对容易的,只要愿意改变思维方式。
近年我也逐步形成这样的清晰认识,主要因为是西方主流传媒齐齐卖的片面的事实 (one side of the coin), 列宁派共产党的政治正确和所谓的FactCheck. 其实本来很简单,就是基本的逻辑概念: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
| |
|
| 作者:远方的孤独 | | 留言时间:2023-03-12 10:07:30 | |
| 从加拿大和墨西哥对美国发动陆上军事进攻,恐怕还不如抗日神剧,如何解决supply问题?远不如芬太尼有效。 | |
|
| 你应该知道中国的超大型海底无人潜艇,所谓水下狼群。美国也早已有那样的海底无人潜艇。以前鼓吹二次打击,那已经过时,现在是布局三次打击了。 | |
|
| 比如这次的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我很早,去年开始时,就评论过俄罗斯的远程空中打击能力不行,否则,乌克兰是抵抗不住的。有人为俄罗斯说话,说俄罗斯没用真力打,我认为那是不着边际的,快速出结果是必然的目的。美国军事的最厉害处,就是远程空中打击,连续打击几个月,1999年轰炸南斯拉夫,两个半月,效果就很明显。俄罗斯闻名的空降兵,这次也不行。中共的远程空中打击能力,我估计也不行,但是无人机成千上万去轰炸,我想也会是很厉害的,中共一直演练如何用各种方式运送这些无人机。航母不会是这种用处,开战后被集中炸沉是必然的,但是其它运送方式,尤其是如潜艇的海底无人机,深海机器人,成千上万的,那恐怕会是很难防御的。 | |
|
| 军事能力上,我还是属于传统思维的。我对非对称战的作用,就好比那部法国电影“敌后搞震震”,戏剧化dramatic,但是侵略,conquer,还是大规模的战争能力,还是在于摧毁对方的能力,比如二战时美英对德国的轰炸,美国对日本的轰炸,那样的能力。当然我个人并不希望看到还会有那样的场景,但是军事计划,我认为还是做那样的假设布局的。我主要看中那种能力,尤其时那种能力的持续supply。 | |
|
| 不用把共軍說得那麼不堪吧,哈哈,在陰终撊ψ友Y,共軍已經可以滲透加拿大和墨西哥然後兩面夾擊美國本土了。人家要玩非對稱的戰爭,自然避開美帝的航母,或者主要靠陸基遠程火力打消耗。 另外,土共有了拜蛋這個大內應,夫復何求啊,哈哈。 | |
|
| 作者:远方的孤独 | | 留言时间:2023-03-12 05:41:50 | |
| 很久以前,一位我的老美友人跟我说过这句话:There are always a lot of truth and lies out there。 You don't have to believe the "truth", but you can not believe the lie.
“Truth is emotional, it is based on vested interests. A lie that defends my interests is the absolute truth, but truth that goes against my survival is a pure lie. We know the objective truth, but we smear it, tarnish it and assassinate it if it speaks against our wellbeing.”― Bangambiki Habyarimana, Pearls Of Eternity
我想对我的启发很大,人不能验证truth,但是识别和验证lie还是相对容易的,只要愿意改变思维方式。 | |
|
| 跟serious老美intellectual聊,他们总是反问:Why we transferred the industrial power base to China?WTF?
资本家的Greed?政治家的Shortsight? I,for one,can not, will not accept those simple explanations. | |
|
| 汇总多方的军事判断,太平洋海战爆发,中国海军在几周内会是全军覆灭,美国会是损失两个航母编队。但是我认为空军和导弹,美国就不会那么容易胜利了。包括日本,澳洲,一起参战的话。韩国估计会是同时跟北韩对打的。导弹方面,如何消灭导弹发射基地?如果不能消灭,防守中国的导弹,日本,澳洲,都是心里怕怕的。空军方面,很多人把注意力放在先进战机上,我多年前就指出,中国以后会是用无人机实施空中打击。想象一下,当初日本的Kamikaze,神风特攻队,一人、一机、一弹换一舰,4000多架,没能逆转战局,但是给美军造成了极大的伤亡。这次的太平洋海战,如果发生,我认为中国的无人机可不是几千架,那会是源源不断的。 | |
|
| 时间上,三年不够,据我对海军海战各方面,尤其是指挥和协同系统的了解,believe me,我对此的了解相当深入的,专门深入研究日俄海战,美日太平洋海战,我觉得还需要二十年时间,起码还需要十年时间,还需要先打一次大的胜仗。日本当初甲午海战的胜利是10年后战胜俄罗斯海军的关键lessons。日本19世纪中正式建立海军,依赖英国帮助建造舰船,后期也学习法国的绿水学派,提倡运用廉价而小型的快速军舰,巡洋舰鱼雷艇之类的,日本那时的工业能力也是快速长进,到甲午海战,40多年,到日俄海战50多年。如今中国造船能力没有问题,工业能力也没有问题,关键电子信息技术还有缺口,需要bug test,尤其是合同协调指挥。中国海军也是“绿水”起家,最近十年扩展到航母,如果算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家,我想需要50年吧,才能训练成为一支真正强大的海军,而且期间还需要大的胜利,或者失败。美国海军是因为珍珠港的失败,唤起美国的工业力量,参战后,一发不可收拾。但是,如果让我来评判,美国海军要感谢英国提供的密码破译技术,否则,中途岛海战,几艘仅存的航母恐怕都会被炸沉的。 | |
|
| @那样的话,习近平就会被”逼“的必须站队。如果决定站队,我想就不会是半站半蹲,我认为中共有沙盘预演的。那么太平洋海战完全可能会是现实。
这么说吧。上帝给我国海军一支完全是最先进的海军装备的编队,与美帝的一摸一样。双方硬件一样,也给我军三年时间熟悉硬件操作。公平决斗。 你说谁会赢? | |
|
| 鼓吹和平很多时候是为了战争,鼓吹战争更多的时候是为了和平,目前,到底是啥,不知道,但是战争也好,和平也罢,都是为了控制,我对控制这一点是比较确定的。那么是谁,什么群体力量,用什么方式,什么节奏,如何转换,等等,获得控制? | |
|
| 说到军事战争,最近我比较深入军事战略圈子里的信息大海,哈哈。我发现,好多严肃认真的军事评论专家,都在聊两场战争同时进行:太平洋海战,乌克兰陆战。这里,我不妨做一个路线图的延申: 习近平提出以韩战模式停战,然后继续谈判。美国NATO不同意,继续支持乌克兰,解放克里米亚和其它领土。那样的话,习近平就会被”逼“的必须站队。如果决定站队,我想就不会是半站半蹲,我认为中共有沙盘预演的。那么太平洋海战完全可能会是现实。什么是trigger并不重要,会制造出来的。 如果习近平的和平方案被接受了,是不是预示美国NATO本质上是白手套,最终会是被drop的。至少会是被扔进洗衣机洗洗再用的。 | |
|
| 哈哈,我故意用red代表大陆体系,blue代表英美,是想到了,red pill似乎是右派喜欢的,think about it,当今,大陆体系代表ugly truth,还是海洋体系?美国真正的右派是不是支持俄罗斯的? 哈哈!I am with da black pill。 | |
|
| “军事上美帝打赢两场战争,陆上的,海上的应该冇问题。但是美帝怎都是自由民主资本主义的灯塔国,在越战后,好像不再好意思打烂仔交了。美帝要打架,主要是要打得好睇,否则,宁愿不打,玩玩狭路相逢得游戏还可以。” 这个很棒,除了美国能不能赢我有疑问外。美国得打"正义“战,好睇,而且自己不出人,出钱出货都可以。 但是,我提出一个思考,当初美国不用说正义战,好睇,什么战都不愿打。你发觉没有,从什么战都不愿意打,到好睇,不出人,出钱出货的打,narrative不同了,但是本质有没有变? | |
|
| <<< 世界两大体系美国西方NATO,就比作Blue体系,海洋。中国俄罗斯金砖,等等,比作red体系,大陆。
哇,這個有意思,雖然跟電影裏的red pill (ugly truth) vs blue pill (beautiful dream as is) 不盡一致,但有異曲同工之妙。 | |
|
| @中美私下如何勾兑, 好几个派系. 习近平这次公开点名美国对中国的打压围堵, 秦刚还进一步公开讲,美国不刹车, 对抗会恶化加剧, 就差说开战了.
毛主席当初多次向苏共表示,为了打击美帝,不怕牺牲几亿人,来换新天,吓了苏共一(几)跳。毕竟,苏共再极权,也以苏联工人的物质生活的提升为荣,再宣传为mother land 牺牲,也要保存实力。记忆中,好像二战末期的阿道夫希特勒有点接近毛主席那么癫。我相信毛主席的疯癫豪气,是真诚的,出于: 1. 秦皇的豪气 2. 流氓农民诗人的浪漫, 3. 数学奇差的愚蠢。
毛主席逝世后中共的领导人当然没有毛主席那么癫,但上下官员,多少沾染了主席的流氓气。
我国富起来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牛二精神并无明显削弱,美帝杨志有利刃仍怕牛儿自残-----虽说残的主要是草民屁民赤子粉红。
军事上美帝打赢两场战争,陆上的,海上的应该冇问题。但是美帝怎都是自由民主资本主义的灯塔国,在越战后,好像不再好意思打烂仔交了。美帝要打架,主要是要打得好睇,否则,宁愿不打,玩玩狭路相逢得游戏还可以。 | |
|
| 我具体多了,两场,一场亚洲区域太平洋海战,一场欧洲区域乌克兰陆战。不必拘泥于过去的说法。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这样的两场战争?对这个问题做深入研究,我认为会帮助清晰化,比如美国转移工业制造到中国,是个实际发生的几十年,文宣同时打赢两场战争,是不是相匹配的呢?如果是,那么工业制造接受一方,中国,是不是也从一开始就参与设计各自匹配呢? | |
|
| 哈哈,let's make it a little easier. 看过电影“Matrix”,都应该知道,理解red pill, blue pill,现在还有black pill的说法。 世界两大体系美国西方NATO,就比作Blue体系,海洋。中国俄罗斯金砖,等等,比作red体系,大陆。 我个人最关注关心的是,两个体系是否都是Cabal建立控制的。这个假设,目前我个人深入研读,比较确定海洋Blue体系,美国西方体系是cabal建立控制的。大陆Red体系是不是cabal建立控制的呢?我个人认为也是,也做了相当深入的研读,但是信息资料远不如Blue那边公开广泛。What is it? so many smoking guns。我喜欢美英Blue体系的一大原因是他们会提前告诉你,包括如何慢慢“杀死”你,我称为fairness。again,我不能验证自己是正确的,但是,我喜欢挑战,验证,看看自己是否是不正确的,比如,这次,给了我机会,看看,到底Red体系是不是也是Cabal控制的。如果习近平的和平方案被接受重视,是不是可以说明,Red体系也是被控制的呢?当然,我想很多人会是非常不开心,中共邪恶啊,还有很多人会是非常开心,美帝邪恶啊。 Red说blue邪恶,blue不甘示弱。
| |
|
| 如果我沒記錯,當年宣傳的同時打贏兩場戰爭具體是指一場跟大國(中、俄)打,另一場跟弱國(伊朗等)打,當然這只是軍隊訓練的大目標,技術細節不重要,重要的是目標其實暗示的是不能達成的,因爲已經能達成的沒有必要公開宣傳。中、俄這樣體量的國家也不會按字面理解美軍的宣傳,那是另一回事了,不用多説。 | |
|
| 我几次表达,我不能验证自己拥有truth,但是我可以尝试验证自己是错误的。这就需要自己先有一个假设,假设需要前提,从speculation开始,有时当然需要预测。 我个人的深入研读,比较确信对美国英国的海洋霸权体系的玩法是清晰的,包括Cabal是如何控制这个海洋霸权体系的。对欧亚大陆体系的玩法,Cabal是如何控制欧亚大陆体系的,这方面的资料信息跟Cabal是如何控制这个海洋霸权体系完全不成比例,很多是假设,speculation开始,这次,我感到是个好机会,中国和俄罗斯的互动合作,还有brics金砖国家,包括沙特伊朗,等等,国家区域联盟层面,WEF,WHO等等一些国际NGO跟这一边的互动合作,作为一个大信息,美国西方海洋霸权体系,跟这个体系的对立,包括争斗,作为另一个大类信息资料,汇总起来,我想可以帮助验证我的假设:中俄,金砖联盟,所谓大陆体系也是cabal控制的。 当然,我想不可能验证我的假设是100%正确的,因为我不是开枪的人,但是,可以验证,看看,我的假设是否是错误的。比如验证海洋体系是正义的,大陆体系是邪恶的。 | |
|
| 老兄對軍事戰略有點上癮,哈哈,我在想是不是因爲“癮”不得不檢查一大堆smoking guns。 個人判斷沙特、伊朗這個劇是事先談妥的,因爲某種特殊原因送個人情給習老大,甚至再給他諾貝爾獎也不意外,而拜蛋那頭暫時繼續扮黑臉。還有兩條smoking guns,一是美聯儲的CBDC計劃,一是WEF給白人定制的計劃生育(一家只生一個娃)。 | |
|
| 我说"逼"习近平是指, 这次会不会也是为了不匹配找理由. 习近平和他的智囊团显然在试图突破这种被"逼", 争取主动. The real question is 为什么要"逼", 就像当初,美国为什么要那样制裁日本? 当初日本国内精英, 其主流, 我认为是没搞明白美国本质上是cabal的代理. 现在, 这次中共的"精英"主流是否会跟当初日本的类似, 看不明白美国只是白手套? 我个人认为, 不会的, 中共的"精英"主流, 自身恐怕也是cabal的代理白手套. | |
|
| 中美私下如何勾兑, 好几个派系. 习近平这次公开点名美国对中国的打压围堵, 秦刚还进一步公开讲,美国不刹车, 对抗会恶化加剧, 就差说开战了. 这两位公开这么表达, 以前中共是没有过的. 当初日本被美国制裁禁运石油, 没有其他办法, 又不愿意从中国撤军, 于是主战派得势, 偷袭珍珠港, 导致美日开战. 据说,美国当初对日本得制裁是把美国拉近二战的步骤之一. 我的研读让我感到这是有道理的. 美国那时跟日本关系不错, 亚洲和中国并不是美国的利益驱动, 美国当初那样制裁日本, 不匹配的. | |
|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双不 | | 留言时间:2023-03-11 22:15:21 | |
| 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争, 是美国当初的提法, 指的是大规模常规战争. 当初没有明说, 但是两场指的中国和俄罗斯. 本文是提出美国还有没有能力这么干, 不是拘泥于名词. 具体是太平洋战事是海空为主, 俄乌战事还是陆上为主. 表面上美国军力似乎能同时对付, 但是对美军的supply, 我提出质疑. 老实说这也是我的博客的probing功能, 聊军事, 如果不聊supply, 口号文宣论输赢, 我觉得无聊, 甚至是浅薄的. | |
|
| 我分享过我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如何运用智商. 我喜欢观察分享pattern, 规律, 周期, 不喜欢细节的较真. 我举过smoking gun例子,多个gun冒烟现象. 预测只是有时感到给自己的分析一个匹配的, 冒烟的gun, 是ego驱动, 但是不是自己亲自开枪. 我想我们分享和探讨的主要是各自的思维方式和框架前提的认知, 有时placing bet也是需要的. | |
|
| 作者:双不 | | 留言时间:2023-03-11 14:06:50 | |
|
| @中俄赢面很低,除了核战同归于尽。
丘吉尔说过,没有永恒的朋友和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这当然不是丘吉尔的发明,而是大英帝国的立国哲学。
同理,战场输赢兵家常事。赢得每场战斗却输掉战争,在古罗马和现代社会都有发生。英美是孙子兵法的真正传人。美帝甚至不怕输掉战争,输得多的是,照样于经济和军事越来越强大。
战争输赢总成空,利益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 |
|
| 博主对涉及具体时间点的预言有点跳票,是常事,因易受一些战术层面的因素影响,如“以色列前总理出来说话,俄罗斯乌克兰本来是停战的,美国NATO没批准,确切说是美国NATO内部目前主导的那群人没批准。我想主要是”逼“中国习近平还没有到位”。博主的大势分析,基本还是准确的,比我的还准。
我自己在2022年初和中,多次预言了(在回复和打油诗中)清零在11月12月初二十大胜利结束后结束。就两个基本点: 1. 我党通过清零提升管控机制和驯练。 2. 彻底清肃江Core 势力。 但在10月份的时候因为听文昭的分析,说还要经过两会的程序,才能正式巩固习的至尊地位,所以有点改变主意,承认这种可能性,因我对党国的这种程序不熟悉。
简而言之,一些战术层面的因素,无论知还是不知,都会影响涉及具体时间点的预言。你的预言,因不知道那战术因素,所以不准;而我的预言,本因不知道那技术因素,本来很准,却因为文昭提及的技术因素,而改变主意。 | |
|
| 哈哈, 我理解美国号称的民主国家联盟, 实际不是那样的, 比如印度从俄罗斯买海量石油. 据我的研读,世界上没有国家要跟中国打仗,包括美国, 倒是都想跟中国做生意和贸易. 美国当初打伊拉克不能作为参考,当初美国倾向非对称战, 不再同时提打赢两场区域战争, 并不是草率的, 恐怕跟转移工业制造到中国是配套的. 因此我个人认为中国会利用这个, 试图获得主动, 包括提出主导俄罗斯乌克兰和平方案, we will see. | |
|
| 忘了提我们加拿大了,哈哈,还有菲律宾越南泰国新西兰等等,热闹大了。 | |
|
| 题目有问题。如果两条三条线开打,无疑是世界大战,那将是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甚至印度对中国一条,美国英法德波兰等等对俄国一条,以色列对伊朗一条,美国不可能单干的。 | |
|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白草 | | 留言时间:2023-03-11 10:18:45 | |
|
| 作者:白草 | | 留言时间:2023-03-11 09:48:39 | |
| 两场区域战争的定义其实是模糊的。如果仅仅是两个小国,则毫无问题。但小国背后有大国在撑腰博弈,则完全不同。阿富汗是一例,叙利亚也是一例。同时开战也能赢,但不能想杀光印第安人一样杀完当地人,就无法占领重建。还得后退。 | |
|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 | 留言时间:2023-03-11 08:32:58 | |
|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美国国内的乱,后现代的各自现象,是偶然的还是设计的?我在想,再过5年,或者十年,世界完全可能会是multi-polar,就像一战前后,英国经历的,后来美国取代英国。美国如果就现在的trend,被取代,或者不再成为世界秩序的主导者是大概率可能的。这次的沙特跟伊朗在中国的斡旋下和好,恐怕是这个trend的第一个明显事件。我想如果我是Cabal,掌控世界,一个独大的国家是不容易管控的,必须得削弱,至少平衡它。 | |
|
|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 | 留言时间:2023-03-11 08:21:52 | |
| Me too. The question: was this planned or else? | |
|
| 作者:天雅 | | 留言时间:2023-03-11 07:25:44 | |
|
| 大少在澳洲,对澳洲和中国的关系走向如何看,尤其是中国再次开放,澳洲经济是不是又会被中国的需求吸引? 对中国的创新问题,我一直是有自己的观点认知的,除了这一点,中国的”强大“,主要在于对世界,对很多国家的经济的影响,是事实,不能因为反共,就blind的。 | |
|
| 以色列前总理出来说话,俄罗斯乌克兰本来是停战的,美国NATO没批准,确切说是美国NATO内部目前主导的那群人没批准。我想主要是”逼“中国习近平还没有到位,这个我已经写过多次了。 关于世界单极和多极的博弈,现在对美国NATO大西洋联盟单极怎么玩,我认为我基本是清晰的,不再有多少兴趣再多说,对欧亚大陆联盟,以前了解不多,最近补课深入。三个层面框架: Cabal/掌控世界和人这一层,我想我了解够多了,也写过不少,感觉没有什么新的东西,至少如何控制人方面,稍后对AI和ChatGPT会写一些,还有新的病毒。经济金融方面,也是我关注的。下一层是单极和多极的博弈,不管博弈如何,都是为Cabal和掌控世界和人类服务的。这一层,对欧亚大陆那一极,我补课了,也会写一点。再下面一层,每个国家,我基本没什么兴趣再写,除了某些大事件,因为我认为国家主权只是一个代理作用。 | |
|
| 博主先前预言2022 11月中,12月初俄乌就会停战和谈。有点跳票啊? 而之后俄国退败缩得更多,乌克兰战场上大有斩获。从主流媒体上看到,乌克兰政府军方形势一片大好,而万恶得俄国继续无区别轰炸,平民死伤惨重,基建更多成废墟。 之前我在<北溪被炸新消息“是亲乌组织干的”,这消息是啥意思?>留言,可放在这里: ====================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3-03-09 15:04:01大致是找台阶下,不再为小司机的政府背锅。 而西方军工也把存货消耗的7788. 再提供武器就是真金白银的新的新式武器。 反正战略目标基本达到,新的战略布局已经完成。作些重大的战术调整,适逢其时。 ======================= 我只是根据每礼拜看一两次主流传媒得新闻,根据在中国生活三十年所养成的对党的宣传的正话反听的能力而判断的。 | |
|
| 关于日韩最近就赔偿达成谅解,我个人并不认为有什么大不了,我认为,日本和韩国,不会再成为仇敌,主要是美国因素,但是也不可能背靠背,沙俄和伊朗,恐怕也不会是背靠背,但是意义不同,能源和金砖联盟。我个人认为韩国最终会是加入中国联盟的。 | |
|
| @另一件事是沙特和伊朗在中国的斡旋下,同意恢复双方外交关系
拜登和习近平都交好运了。听闻日韩最近就赔偿达成谅解,是拜登的功劳。习近平比奥巴马更有资格得诺贝尔和平奖,当代只有川普于世界和平得功劳比习近平大,可惜两者在西方MSM和主流政治光谱都是坏蛋。
| |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