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当年我曾勇武 2, 巴士抗暴徒

 大概是二十几年前,90年代中某日在广州东山某处搭巴士。一小平头中年男因错过巴士落站而要司机停车让他落。司机按照规定不能停车。平头男大骂司机,并扬出某特种证件,声称是类似国安的身份,作势要打司机的头。我原坐在后排,站起来,指着平头男大叫:“唔准干扰司机开车”。

平头男回头看了我一眼,继续言语威胁司机,并掏出一件类似手枪的物体在司机面前扬了几扬。

我续指着平头男大叫:“唔准干扰司机开车”,并恶狠狠地盯着他。平头男冷冷看了我一眼,倖倖然回到座位,到下一站就下车了。

自始至终我真系未惊过,只有愤怒,因为我很怕死。那平头男这样干扰司机开车,威胁全车人的生命安全,我自然要保卫自己。

看官大概记得2018年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若当时车上乘客能有一位如本大少一样怕死而勇武的人士,那他们也许就能避开这无罔之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