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月1日星期三

RE 2025:中美在不同轨道上会撞车吗?

 

2025:中美在不同轨道上会撞车吗?

久违了的万维靓丽博主芹泥,岁末发了一条极简博文:

It took Carter to create Reagan。

It took Obiden to create Trump。

简洁明了。美国,乃至欧美西方民主政治,就是这样左右互搏——这就是两党民主制的真谛。哪怕是多党制或者看起来一党独大的国家,比如日本,甚至新加坡,只要是真正的宪政民主,总体就是左右轮换,执政党也会根据社会民情民意来调整政策,国会更会根据民意立法修法,政策法律基本都是中左中右务实为主体。无论两党还是一党独大还是多党制国家,都会出现极端派别和领袖人物,他们也都是社会部分公民的代表,因此对政策法律以及国家内政外交整体走向,都有推进作用,但是这些民主国家大部分都会防止共产党与法西斯两种势力占上风,就是民主成熟的标志。在这个范围内,巴西和阿根廷,韩国的一个个总统被轰下台甚至送进牢房,台湾的立法院打群架,都还是在民主框架内。美国的奥巴马与川普上台,当然是大幅度的内政外交转变,但是,都没出民主制度的格,都不是政变。世界不必一惊一乍。但是由于美国特殊的世界影响力。美国政坛的左右更替,尤其是大幅度的修正改变,就不但改变美国自己,也改变世界。但是总体趋势是把世界推向更加文明理智。

而那些不停发生政变的国家,一个军头推翻另一个军头,翻来复去整个国家翻烧饼,做底料的都是草民,草民做燃料,猪吃了猴脑,猴子又把猪头熬汤。这样的国家,川普称之为“希特猴儿国”,比所有政治学家的术语都高明。

反观中共国,就完全不是这样的逻辑轨迹。它的特征逻辑轨迹是:大镇压导致万马齐喑,再到热火朝天大跃进大饥荒;大饥荒导致整体混乱权斗,导致更荒诞残暴的文革。万马齐喑万家墨面饿殍遍野等等,都不出现陈胜吴广,这些也都并非导致四人帮垮台邓小平复出的内在逻辑。毛泽东死是自然现象,但是他的死并不自然导致他老婆的被抓以及邓小平的复出,更不必然导致后来的改开:这些都没有绝对的规律性必然性,都是国际国内各种综合因素导致的偶发事件。最根本原因是极权政治民众没有参与的起码权利与资格,极权的一切是以维持极权统治为基点,社会危机并不自然导致统治集团政策性大纠偏,甚至可能导致更加偏激极端残暴。四人帮被抓并非是毛文革导致的社会危机所致,而是统治者内部狗咬狗你死我活的内斗。一点阴阳差错,很可能就是华国锋邓小平人头落地,全国军民照样敲锣打鼓庆祝彻底铲除走资派。

根据中美这样不同轨迹逻辑,川普未来四年,与北京的争斗要进入新一轮高阶段,甚至非常尖锐激烈,但是并不一定导致中共的崩溃垮台,也并不一定导致美国与中共国的直接全面冲突。首先,许多人设定的川普四年要以搞垮中共政权为执政目标,如同里根八年搞垮苏联一样,是想象多于现实与事实。川普从来没说过他的MAGA,是以搞垮中共政权做指标的。就如同里根,从来没有说过,也没有任何方案部署,是要在任期内搞垮苏联——他只是在信念上坚信,苏联共产主义绝对不敌美国民主自由,在与苏联的国际争斗中,美国不会败下阵来。接任的乔治H布什总统,直到戈尔巴乔夫的最后时刻,都是在为美国以及整个世界从来没有过一个应对苏联垮台局面的方案计划盘算而伤脑筋,甚至还是在力图防止苏联崩溃而努力,至少要为减轻这个庞然大物轰然倒下对美国与世界带来的诸多危险而劳神费力。俺不相信川普有闲心现在就开始谋划中共政权倒台后对东亚与世界局面控制问题。

也就是说,川普有关对华政策,是美国优先,并非搞垮中共政权让中国大陆人民过上自由民主幸福生活为怀,而是不能让中共以牺牲美国利益继续崛起,崛起到北京发一句话,台湾就成了中共一个省,南海九度线就坐实了,半个太平洋就成了中国海军的内湖。这个战略基础与美国应对苏联世界扩张的“遏制政策”内涵是一致的。不同的是,苏美是在一个地球上的两个世界,实际上除了兵来将挡的争夺,经济上以及国民交往几乎毫无交错联系,而中共国已经是美国打造的全球体系中的一个巨无霸。美国与中共国的争夺,既要考虑到如同对付苏联那样兵来将挡的国家战略争夺,也要考虑到不直接发生引发核武大战的全面直接冲突,同时还要考虑到“去全球化”的美国成本利害得失。而最诡异之处,在于无论中共国经济继续壮大还是下滑甚至到西方国家那样的经济危机,中共国对美国的威胁都无法排除,甚至不会减轻。原因就是中共国这样的极权政权的逻辑轨迹,无论百姓民生状况如何,它的政权基因本质不会改变,也不能指望内部骚动造反甚至政变来改变。阔会趾高气扬霸气冲天,穷会穷凶极恶,铤而走险。对付趾高气扬霸气冲天的阔共少爷比较好办,川普有一套。但是对付穷凶极恶狗急跳墙铤而走险的赤匪,川普必须准备第二套。这第二套,就是避免直接撞车。

因此,至少在2025这个年头,川普会继续挫败包子的霸气,甚至戳穿他的一些牛皮,但是也不会用红布挑逗它发疯——尤其是台湾海峡与南海。包子不管是继续包下去还是换一个馒头出来,也会发现自己过了勃列日涅夫后期那样嚣张不可一世的全球扩张伏特加后劲,会把主要精力用在国内维稳保权,完善商鞅治国之道上。

中共与美国本来就是两股道上的车。硬要“接轨”,当然出轨出鬼撞车。脱钩才能脱险。

假设中共国回到毛泽东时代:没有了苏联,尼克松基辛格卡特吃错药也不会要去紫禁城朝圣呢。而美国与之脱钩后,中共才能如愿以偿回到伟大的毛时代。

川普应该是尽力而为成全中共这个毛梦吧。

======================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10 14:04:28

所以,大家就加把火儿吧,这样蒸出来的包子才馋人。要想暴秦倒得快,胡亥、赵高,缺一不可。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10 13:50:53

国内外懂中文的网民,只要再稍微力挺一下义和团,再挺一下胡鞍钢张维为金灿荣等国师,包子就立马可以再次鼓胀起来,充分发酵了的包子就好上蒸笼啦。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5-01-10 13:47:59

包子要做毛泽东。川普应该也可以成全他:关起门来做世界皇帝,甚至慈禧太后,搞不成万国来朝,就向万国宣战,再一次打倒美帝苏修与全世界一切反动派,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王毅只需要在战狼外交口号中稍微加一点码就行了。

回复 | 2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9 16:28:33

关于普京,我是这么看的。简单地说,普京政权就是一个被个人把持了的民主政权,这跟彻头彻尾的中共独裁政权有本质的不同。普京政权当然是一个很糟糕的政权,但属于刚转型的还不成熟的民主社会的不健全。我不认为这样的政权会比中共独裁政权对人类更有害。从人道主义角度上讲,我同情乌克兰,但之前乌克兰跟中共的合作尤其是在军事方面,令人不齿。从这方面讲,这次的俄乌战争,是对乌克兰以前这种短视行为的一种报应。这一点,同样适合欧洲和以色列。这样的论述已经很多,再次不赘述。拜登似乎带有个人感情地恨俄罗斯,客观上已经把俄罗斯作为美国的最大威胁,我不认为这是对的。中共才是美国乃至全人类最大威胁。美国当然不应该陷于俄乌战争的泥潭。有整个欧洲跟乌克兰对付俄罗斯足够了。美国应该尽快把主要精力和资源转到对人类最大的威胁中共身上。中共这次搞出个大瘟疫,下次很可能搞出个更厉害的,甚至导致人类毁灭都是有可能的。川普的策略不见的最佳,但似乎是有效的,这还有待观察,不忙下结论,因为离上任10来天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8 19:29:01
哈哈哈,川粉里有不少川普看不上眼的屌丝哈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8 08:13:08

【但当川普想霸权,想管世界的事情时,其实已经背弃了自己在川粉心中所树立起来的形象】

我前面说川普现在所要做的事情,已经背弃了自己在川粉心中所树立起来的形象,已经被万维最坚定的川粉证实了!刘卡尔已经正式开始骂川普了!

本人早就断定了,川普一直都在忽悠川粉。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要解决川粉们所关心的问题。他只是想利用这些问题!川普就是一个高级的投机者!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5-01-08 06:04:58

川普其实已经做了很多了,但很多人并没有在意!


他在俄乌战争中显然在偏袒普京,多次称賛习皇上和金三胖,向当今世界三大独裁者示好,还破例邀请习皇上参加他的登基典礼。但却对美国的盟友们恶语相向。美国最紧密的盟友,哪一个没有被川普戏弄过?这种人,就跟中共一个德性,专门对自己的亲朋好友下狠手,却对外人格外地友好和热情!


还有川粉说,川普现在想控制巴拿马和格陵兰岛,是为了防止普京和中共。哈哈哈,如果川普真得想防普京,怎么会在俄乌战争中偏袒普京?现在的普京俄国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弱的时候。美国只要再给乌克兰多一点的支持,普京俄国可能就可以分崩离析,普京对美国的威胁就可以永久消失,川普根本就用不着格陵兰岛来保护美国的安全!一边在乌克兰偏袒普京,一边要格陵兰岛来防普京,这是神经病人的逻辑,川粉们居然会相信!!!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8 04:04:58

“他的行为更多的是出于一时的冲动,信口开河,和投机心理。”
不必担心。不能只听他说什么,主要看他做什么。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8 03:58:47

“中共别得不行,但搞腐败和统战,世界一流!本人非常怀疑美国的精英政客们可以抵挡的了中共的糖衣炮弹!”
完全正确。这正也是我要想进一步说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8 01:47:35

川普搞世界霸权,当然符合美国的传统,也符合美国的利益。但你川普想搞霸权,势必必须介入世界事务。你川普不管世界的事情,你川普霸什么?川普不管世界的事情,谁会理踩你川普?

但当川普想霸权,想管世界的事情时,其实已经背弃了自己在川粉心中所树立起来的形象。川普以前一直传递人们一种信息,世界的事情不要多管,他们都是来咖美国的油水的。现在川普雄心勃勃,要控制世界的战略位置,要控制格陵兰岛,要吞并加拿大,....这些事情都是需要代价的,美国是需要出大血才可以实现这些目标的!

由此可见,川普这种人是没有什么长久一致的战略的。他的行为更多的是出于一时的冲动,信口开河,和投机心理。这是一个无法预测的人,谁也不知道他的下一步会是什么?世界落在这种人手里,未来世界充满了不确定和危险!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5-01-08 00:56:26

【所以,这就需要不希望这样的结果发生的公民们不断发声。有利条件是,美国是个言论自由的社会,不需要担心受迫害。如果不发声,这样的结果发生很有可能,因为大多数人首先看到的是眼前利益。这就是政治。参与政治,扩大自己政治理念的影响力,永远是重要的。】

美国是个言论自由的社会,其实也是个不利条件,因为中共正是利用了美国社会的自由,对美国精英们进行各种贿赂。中共别得不行,但搞腐败和统战,世界一流!本人非常怀疑美国的精英政客们可以抵挡的了中共的糖衣炮弹!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8 00:46:51
【川普整体的思路表述,就是美国要回归到二战前那样的未雨绸缪,重新打造美国自身的产业实力经济繁荣,确立对北美拉美的以及格林兰岛这样的战略要地的控制,再次确立扩展美国的世界霸权】 哈哈,阿妞对川普可能是一厢情愿了! 川普这种人根本就没有什么整体的思路,一切都是出于投机! 美国搞世界霸权,靠美国自己单打独斗,根本不可能!过去美国搞跨苏联,没有盟友们的合作,根本就不可能。美国要遏制中俄,没有盟友们的支持和配合,也不可能。你看现在川普的所作所为,整天拿盟友开刀开刷,其实是在一点一点地消耗美国长久积累起来的国际信誉,帮助美国的敌人散播“疑美论”。用这样的方式搞世界霸权最终会自毁长城!不信的话大家等着瞧! 川普上一任也曾想这么干,但因为有彭佩奥帮他擦屁股,美国还能维持跟盟友们的合作。这一任的国务卿,如果真得100%贯彻伟大领袖的外交路线,势必会让盟友们“瑟瑟发抖”!这样的盟主可以领导盟友们抵抗中俄吗?本人高度怀疑?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7 20:07:05

“但如果习皇上被推翻搞下去了,换上一个笑咪咪的党魁,那就很难说了。”
你的这一担心非常有道理。所以,这就需要不希望这样的结果发生的公民们不断发声。有利条件是,美国是个言论自由的社会,不需要担心受迫害。如果不发声,这样的结果发生很有可能,因为大多数人首先看到的是眼前利益。这就是政治。参与政治,扩大自己政治理念的影响力,永远是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7 14:16:49

川普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孤立主义者”,而确实是“登高一呼应者云集”,非常强势的干预主义者。他这种干预方式,是符合“美国霸权”这个称谓的。奇怪的是,包括中共都不对他特意使用这个词汇进行攻击。美国历史上这类霸权性干预出击,除了美西战争,还有二战期间对拉美尤其是对巴拿马运河的控制,迫使弗朗哥西班牙中立,以及占领格陵兰岛。而小布什在9/11 后的Either with US or Against US,则也是赤裸裸的实力霸权宣示。川普整体的思路表述,就是美国要回归到二战前那样的未雨绸缪,重新打造美国自身的产业实力经济繁荣,确立对北美拉美的以及格林兰岛这样的战略要地的控制,再次确立扩展美国的世界霸权。他的姿态,如同小布什的Either with US or Against US,加上川普品牌的Make deal or I will deal with you.这是一种河东狮吼的领地宣示。如同卡特时期对苏联的窘迫应对转到里根的强势出击。就看这个世界谁出头,做给他这只猫脖子上挂铃铛的老鼠。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7 05:56:35

【收回巴拿马运河控制权 美国不难做到。买下格陵兰岛,美国不必与丹麦谈,就同格陵兰岛谈。格陵兰岛只要获得完全独立,这交易就成了。至于加拿大,开启一个并入美国的公投,估计比魁北克独立的票要高很多。加拿大人说不出什么针对美国的“民族隔阂”。合并加拿大与格陵兰岛,整个北极就没有北极熊多少生存空间了。可以把南极让给中俄】

川普本质上是孤立主义者,只管自己不管世界其它地方的纷争。这是川普吸引川粉的重要原因。现在他既要管巴拿马,也要管加拿大,还要把手伸向格陵兰岛,伸向丹麦,这已经不是孤立主义了。川普要解放巴拿马人民,解放加拿大人民,解放格陵兰岛人民,川粉们的心里估计不是滋味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7 02:14:30

【直白的说,中共搞不搞改革,是否继续开放,川普以及大多数老美,已经没多大“开房搭伙”的兴趣了。还有这样情趣的,川普会用棒子打。欧美西方唯一的战略目标,就是如何应对几乎不可避免的中美西方大决战。战狼换成熊猫面具,美帝西方都知道还是那个“亡我之心不死”的老共。】

阿妞这些论述,如果习皇上继续当家,基本没有问题,我也认同。

但如果习皇上被推翻搞下去了,换上一个笑咪咪的党魁,那就很难说了。不要低估了美国西方人的贪婪和傻劲。华尔街骗人的手段其实一直都没有变,但上当受骗的人总是前仆后继从来没有间断过!当然,这是未来的事情,今天谁也无法证实和否定,我只是有跟很多人不一样的感觉,大家等着看戏!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7 00:24:09

【第三是让加拿大合并到美国】

哈哈哈,川普可是要把川粉们折磨得死去活来啊!

川粉们可是对民主党的极左路线恨之入骨,正准备把美国分裂了,不是德州准备独立吗?加拿大人可是左得要命,把加拿大拉进来,民主党的力量必定大涨,难道川普要把加拿大拉进来推动美国分裂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6 21:29:18
中美当时建交就是双方利益需要。如今美国对北京无大要求,只要他不发疯开战。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6 21:25:34
这个不是不可能:假如川普没有从北京获得需要的重大利益,就是这样对中共将军:你要么断交开战,要么认怂。但是这个概率很低。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6 20:42:13

蓬佩奥6号在台湾演讲预计卢比奥上任后会到访台湾,若成真,中南海是撞车还是刹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6 19:54:11
收回巴拿马运河控制权 美国不难做到。买下格陵兰岛,美国不必与丹麦谈,就同格陵兰岛谈。格陵兰岛只要获得完全独立,这交易就成了。至于加拿大,开启一个并入美国的公投,估计比魁北克独立的票要高很多。加拿大人说不出什么针对美国的“民族隔阂”。合并加拿大与格陵兰岛,整个北极就没有北极熊多少生存空间了。可以把南极让给中俄。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6 19:52:45
特朗普倒是有两三笔交易,比政府效率部以及对付中共,难度要小,成功率不小。如果做成了,对于MAGA,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第一是收回对巴拿马运河的实际控制;第二是买下格陵兰岛,第三是让加拿大合并到美国。这样的话原来从没有美国政客敢说。如今特朗普说出口,就可能比什么政府效率部以及搞垮中共更可能接近实际。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马科长留言时间:2025-01-06 14:37:49

更直白的说,关于中共国,有这么些事不要妄测:第一是中共国经济再次腾飞,第二是中共轰然垮台,第三是中共和平演变。一切都只能是在这三个不可能下的可能性。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马科长留言时间:2025-01-06 14:19:50

哈哈,什么叫恢复?恢复学大寨上山下乡吧。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6 14:19:01

【自由农的棉花种植场,绝对不会是奴隶农庄的竞争对手。】

哈哈,这是俺二十年前说过的呀。当时俺还说了,这是中共领导全球资本主义的奥妙。庆幸的是,包子不是只守着自己的庄园啦,他要买下海湖庄园哈。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6 13:05:50

马斯克上海工厂的一路绿灯超速发展,超国民待遇+拳匪式胁迫,让马斯克同时尝到白嫖的痛快和命根子被抓的痛苦;相对而言,特斯拉工厂在德国遭遇的环保门槛和劳工权益困境,则彰显超额利润之鱼和文明道德之熊掌不可兼得的客观事实。

资本和资本的化身资本家,本质上必然先想着卖绞索赚利润,事后再考虑怎么爬出掘墓人挖的陷阱。假如抛弃普世价值、劳工权益、全球环保的基本立场,那么习胖胖鼓吹的“东升西降”还真不只是一个笑话。试问一个愿意全面吸收西方现代科技成就,但是坚决拒绝普世价值,极度剥夺本国劳工权利,无惧大规模毁坏本国和外国(黑非洲,东南亚)环境的半奴隶制超级大国,怎么可能在“自由贸易”中输给劳工成本高企,环保负担沉重,法律程序严苛的发达“美西方”?

在技术水平基本持平(小院高墙必然破产)的条件下,自由农的棉花种植场,绝对不会是奴隶农庄的竞争对手。

回复 | 2
作者:马科长留言时间:2025-01-06 09:29:27
中国经济还能恢复吗?阿牛怎么看?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6 09:21:13

这有什么可以等的?也不是只有犹太人哈默懂得富贵险中求的秘诀。盖子去拜过习寨主了,马斯克也不落后。这些人眼里,即使高级知识分子阿妞们也不过是可以消耗的人矿而已。在搞“伟大事业”这个层面,马斯克和习胖胖、普秃头一流是立场一致的。

而人类社会的复杂度就在,芸芸“普通人”也要对社会事件有个说法。马斯克做过头了,也必然会有回火烧糊了他的西装革履。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6 08:54:46
哈哈哈,你等着看马斯克的特斯拉再中国发展吧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6 08:20:15

转移话题没有什么意义。引用的例子只说明“布什家族不干不净”,而“美国资本扩张世界,没有中共国参与是不行的”也不准确。应该是“美国资本要白嫖山寨,没有‘中共’放行是不行的”。


美国资本扩张东南亚,扶持四小龙时,需要个屁的中共国参与?资本贪婪的本性与政客短浅的眼光,才是美帝勾搭匪共鸦片上瘾,戒断无能的根本原因。可以不做道德判断,因为资本扩张是本性,政客贪腐也是天生。但实质就是实质,拜登的所谓“小院高墙”,实际上就是“暗窑子半开门”。如果当初里根对抗苏联也搞这一套,恐怕如今关板歇息业的就是美利坚合众国,而不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了。


政治叽歪,经济通敌,有这样的对抗?有这样的战胜先例吗?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5 21:44:21

哈哈哈。那么克林顿不会是个人感情吧。里根也不会是个人感情吧。

魏京生当时倒是坚决反对给予中共最惠国贸易待遇。他说的不无道理,可是美国国会人的却认为他参杂了太多个人感情——他痛恨中共是溢于言表的。而俺当时就认为,美国资本扩张世界,没有中共国参与是不行的。至于由资本进入中国开启“和平演变”,哈默与列宁的游戏,哈默与列宁都得了好处。这是资本的本性。不要西洋人一分钱的只有毛泽东,包子是钱太多了,对美元看不上眼。川普看不惯包子钱包鼓囊囊,但是俺觉得川普并不只是在乎包子的钱包。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5 19:00:36

阿妞嘴太快,「老布什“绥靖”,并非出自他对中共有什么个人感情。而是美国西方当时对整个国际格局中美国利益的综合判断」,这个判断极大可能不能成立。

看看布什家族如何从山寨国捞金吸银。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405/81379/4521.html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5 16:54:30

这个连厕所所长位置都要霸占的包子,是拜登川普以及美国的福气:美国不会怕他脑浆太多从脑门子爆出来。但是,对付这样的无法判别真傻还是装痴的大国独裁者,美国必须防范他犯最大的傻,半夜里睡不着发令打台湾。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g2j2留言时间:2025-01-05 16:48:31

老布什“绥靖”,并非出自他对中共有什么个人感情。而是美国西方当时对整个国际格局中美国利益的综合判断。竞选时为此猛烈攻击老布什的克林顿,上台后比老布什的“绥靖”走得更远。和猛烈抨击卡特与北京建交的里根一样——中美关系最强劲的势头,是里根奠定的。

这就是为何外交是美国总统最大的特权,而国务院甚至是比五角大楼更专业重要的衙门的原因。

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都有这种外交理性与才干以及团队。至有一个包子,全部是糟糠,比卡扎菲还差十个量级。估计换上毛新宇,中共目前处境也就不会更差——因为毛新宇可以也必然会被人操控,但是这个包子,连厕所所长位置都要霸占,所有的茅坑都是制造龙遗丸的工地。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吴敬中留言时间:2025-01-05 16:35:42

恐怕很多人和你与俺一样,因此这就是俺说过的“中国没有出路,中共才有活路”。除了苏联到俄罗斯的轨迹,看看阿富汗,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政治制度都试过了,还是最愚昧的塔利班宗教警察,让女性为奴最合适。另外,俺也说过,试想一下让韩国接管朝鲜,韩国人的头都会爆炸。还有,把海地交给习近平,看他派出什么样的军代表总督。

朝鲜与大陆政权能够保持生命力,在于那里并非希特猴儿国,而是猴王的花果山。比较希特猴儿国,花果山是了不起的盛景。

回复 | 5
作者:g2j2留言时间:2025-01-05 16:34:23

什么狗屁韬光养晦?要不是老布什绥靖,六四屠杀之后,改革开放就结束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吴敬中留言时间:2025-01-05 16:15:48

哈哈哈,你对美国政治的看法俺是理解的。问题是俺不能“入党”哈。

中共是穷途末路了。但是具体翘辫子的时刻,无论瞎子还是头顶开了天门的,都没法精算出来。美国西方总统总理都只有几年时间当主妇,因此都不会去根据未来猜测假设安排菜谱,只能是准备好食材调料,备齐刀叉碗筷餐巾。

但是川普看来是铁定要让包子喝一壶。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5 16:10:04

直白的说,中共搞不搞改革,是否继续开放,川普以及大多数老美,已经没多大“开房搭伙”的兴趣了。还有这样情趣的,川普会用棒子打。欧美西方唯一的战略目标,就是如何应对几乎不可避免的中美西方大决战。战狼换成熊猫面具,美帝西方都知道还是那个“亡我之心不死”的老共。

回复 | 5
作者:beiqian2016 回复 吴敬中留言时间:2025-01-05 16:06:14

我赌他能再活(在位)十年;一旦他不回活(不在位)了,恐怕重回春秋战国都有可能,难坏体制内那么多人上香许愿,求毛神保佑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5 16:05:21

没有人把这两条路线拿出来争论,本质上说明这两条路线对于反习和拥习几乎都没用。包子也知道这两条路都已经走绝了。最近的“中美中日友好”,以及给几乎全世界游客都免签,以及把beijing guo jiji chang 换回英文,既不代表包子的毛脑壳开窍,也不代表党内有新的邓派势力占上风——即使邓小平从地下爬出来,川普也会说,你的老搭档卡特都走人了,我和你没法搭档搭伙啦。

回复 | 3
作者:beiqian2016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1-05 15:59:59

美国早已自顾不暇,不要说热战,恐怕连冷战都够呛;zg如果生乱,那也应该是被它自己打败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1-05 15:58:07

波音确实爆出了美国的危重病症,这比铁锈带更严重。因为铁锈带是美国工会贵族制造的,也是美国资本进入世界打造世界一体化的开始。但是波音是除了空客,没有竞争对手的美国王牌,包括日本都不敢去碰。而波音出现近年来的质量控制下滑的惊人幅度,如果只指望美国政府为了国防需要的一昧拨款,搞不好就要成为苏联俄罗斯的军工模式。那样美国就真的栽了。好像川普以及马斯克都不愿意提及波音的问题——政治正确有很多版本呀。

回复 | 2
作者:吴敬中留言时间:2025-01-05 15:50:36
多说两句,俺和很多人一样,不看好中国这个朝代。俺和很多人不一样,不看好中国后面那个朝代。理由说过多次不重复了。该看过的都看过。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留言时间:2025-01-05 15:48:05
阿妞关于美国政治的评述,俺很少参与了,因为阿妞的信息来源和俺大不一样,所以结论肯定南辕北辙,这岁数已经没有了谁说服谁的欲望了。但中国部分,俺一向佩服阿妞是把好手。跑个题封建迷信算个命啊,猜猜中国这个朝代还有多少日子吧。什么内外局势都是一锅酱,越扯越迷糊,所以俺参照满清的寿数,来推测中国的寿命。如果以1840年为转折点,之后满清一路下滑,到1911关门,那么这70年,大概等于满清整体寿命的四分之一左右(满清历史起点我算的早点,不是历史书上的朝代建国起点,而是明未亡时,关外女真勃勃生机有了吞并天下的时候算起,但中国寿命是从49,48算起的,因为中国是一夜暴富,林彪对阵白崇禧,从快被剿灭到一瞬间百万大军的四野开始),也就是说,出现朝代转折点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的寿命,还有四分之一的阳寿。假如生拉硬套来衡量中国,视2018川普贸易战为转折点。那么中国大概还有一二十年的阳寿。但前提是暮年中国也有一位类似慈禧的高明政治家,假如遇到个这也不对哪也不对的崇祯2.0,那么还要再减去几年,甚至暴毙。以上算命纯属扯淡啊,在马路边摆摊儿价值五块钱。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5 11:43:40

【俺赞同你后面一段分析,但是不觉得中共如今还存在邓小平的韬光养晦闷声大发财路线,与毛的闭关锁国路线的分歧或者斗争】


表面上的确没有人把这两条路线拿出来争论,但本质上反习和拥习的最大分歧其实就在这里!


今天习的权威之所以会受到挑战,根本原因就是经济不行了。中共元老们,红几代们,社会精英们,口袋都开始干瘪了,韭菜和人矿们都活不下去了,他们都不愿意回到毛时代。他们心里都知道,中共的经济问题,其实就是跟美国西方的关系闹僵的结果。美国西方的市场对中共关闭,外资撤离,这就是中共国经济陷入困境的直接原因。尽管没有公开地争论路线问题,但问题的症结所在其实就是外交路线问题!


反习和拥习彼此争斗的理由和借口可能各种各样。如果习没有破坏掉邓小平的路线,继续跟美国西方保持友好关系,中共国的经济肯定就不会象今天这样陷入困境,反习派就找不到强有力的理由。


习不是最近突然开始大讲中美友好吗?这点其实就是习的外交路线受到质疑的迹象。习不得不开始有所退让,试图纠正外交路线。


不管中共内部有没有争论两条路线问题,中共其实就是面临者这两条路线的选择。中共精英里想当多的人是非常不满习的外交路线的。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5 05:20:46

哈,哈,你说对了!本人早就发现灯塔国衰败之深,已像垂死的骆驼了,波音就是最新的样本。

八年前土共就已把美国煮到 8 成熟,如不是川普,现在已全熟了。但经奥拜登暗中放水 四年,还是被土共煮成 9 成熟了。纽时大川黑 Friedman 新访利害国,惊觉美国已经没有东西值得土共买了。

现在的灯塔国连川普都不一定能救得了,因为别看左媒民主党现在像土共一样装孙子,心中的恨意更深,四年之后奥巴登按插在司法部们的大量左棍还是会把他破产坐牢。

回复 | 1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4 20:54:55

“瞧瞧大多数人、特别是年轻人使劲恨西方。”
这就对了。只有让其猛撞南墙,最好撞得头破血流,那些助纣为虐的西方投资团体才会被迫撤走。我要为这些义和团粉红们点赞!这些年轻人在客观上加快了中共的灭亡。所以我说,一切都在向着那个爆发点,没有例外。

回复 | 1
作者: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5-01-04 20:36:32

“川普甚至相当长一段时期的美国政府,都不会采取灭共战略的最根本原因。”
其实美国没有必要采取什么灭共战略,只要美国以及联盟跟中共脱钩至少在多个关键领域,中共自然就被灭。被谁灭?被它自己灭。就这么简单。其一,现在世界局势跟文革毛时代完全不同了。其二,中国不太可能回到毛时代。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年轻人看到外部的真实世界,包括读到阿妞的文章,并不十分困难。从目前来看,一切都在向着那个爆发点逼近。量变还不够,还得几年。各方越努力,包括阿妞,这个爆发点来得越快。

回复 | 3
作者:llyismyson留言时间:2025-01-04 18:45:59

猪头肉放到炖锅里了,很快就能吃了。中美还怎么撞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1-04 13:56:51
你似乎对川大统领信心不足哈。俺倒是觉得,川普会尽力满足包子的愿望,做毛泽东坐终身主席,川普当然知道毛主席一点都没有妨碍他发家致富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1-04 13:52:27
哈哈哈,俺真的是陈述历史事实啊。包括苏联垮台,美国北京都是双赢啊。但是,美国北京却都觉得自己划不来,自己亏大了。中共还是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不要以为他们开不成胜利的党代会了。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4 13:33:19

阿妞坚信灯塔国总是对,永远赢,是诚心的。

说土共也“从胜利走向胜利”,则是在搞笑,真正的信条是“如今俄罗斯挨揍,中共只有找抽的份。”

回复 | 2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4 12:42:53

“中共能够继续维持相当长时期的统治。这是因为维系中华帝国不需要任何新思想甚至新毛泽东”


自相矛盾啊。既然知道秦制的优越性,中共不会立刻崩溃,又哪里存在最大危机和窘境呢?难道四年一换的美国总统又有任何新鲜的思想和做法不成?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4 12:37:49

显然存在两条截然不同的外交路线。


如果把这两条路线比喻成美国的两党,谁胜出谁主导交替可能比四年一换还快。这样不是更民主吗?一个党又不是一个人,也可以有不同派别。从党内部民主到党外民主,能有多大区别呢?非要象台湾美国一样搞成一个党爱国,一个党卖国,才是民主?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4 10:27:37

简单的说,中共目前最大的危机与窘迫困境,就是无法想出提出任何实用的思想路线,因为没有这样的思想路线代表,也就没有路线斗争的阵营旗号,只能是毫无干货的浆糊“习思想”。他们绞尽脑汁去查字典辞源,好似孔乙己鼓捣茴子三个写法那样搞什么“人类命运共同体”,然后就是满朝文武竞相做屁颂。这个末日景象,超过了满清末年与苏联戈尔巴乔夫接任时老朽一个个死掉的疯景。

但是,中共能够继续维持相当长时期的统治。这是因为维系中华帝国不需要任何新思想甚至新毛泽东,因为有秦制与商鞅宝典。谁都可以执行保甲连坐与车裂,芸芸众生皆黔首。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4 10:12:57

俺赞同你后面一段分析,但是不觉得中共如今还存在邓小平的韬光养晦闷声大发财路线,与毛的闭关锁国路线的分歧或者斗争。他们不可能继续推行“韬光养晦”,也不情愿闭关锁国。前者除了闷声发大财会导致中共彻底腐败,国际上也失去了机会。后者除了是明摆的自残甚至自杀,也再没有一个毛泽东能够巨掌一挥闭关锁国。中共目前还谈不上什么党内路线斗争,只有权力斗争。因为在一尊体制下,不但没有刘少奇邓小平周恩来那样抗衡毛泽东的人马班子思想路线,包子自己除了一脑瓜子毛草料,既无思想也无路线,他只知道抓权,抓住所有的印把子,包括厕所所长职位都要占据,却不知道哪个茅坑出龙遗丸。他的宝书发行世界超越毛语录和卡扎菲绿宝书,就知道他连卡扎菲的本事都没有。俺觉得,川普凭直觉,会引导或者逼迫包子中共回到毛时代——中共甚至可以整天炮击金门,但是不敢越雷池一步。川普对巴拿马运河的表态,远超他八年前对蔡英文撩妹——当年与蔡英文一通电话,就奠定了美国对华政策大转向基调。如今要收回巴拿马运河,实际上就是川普型号的门罗主义,拉美后院要清除中共势力。

回复 | 5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4 06:28:44

【俺觉得,中共内斗的结局对中美关系未来的走向影响不大】

今天的中共内部,显然存在两条截然不同的外交路线。一是邓小平的韬光养晦闷声大发财路线,二是毛的闭关锁国路线。中共内斗的不同结果,必定会影响到中共的外交路线的选择。习胜了,就别无选择,只能逐渐走回到毛的闭关锁国路线。习败了,则极有可能再次回到邓小平的韬光养晦闷声大发财路线,因为中共精英们发现西方人太好骗了!美国西方贪婪和傻子太多,根本就不用担心没有人上钩!

其实,中共的这两条外交路线都有其道理和内在逻辑。邓小平路线的确会让自己和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但自己的命同时也危在旦夕,随时都有被颜色革命的危险。习皇上其实并不是不知道韬光养晦闷声大发财的好处,但他更怕的是颜色革命的危险。所以他宁可不要对外开放的好处,保命保政权才是他的当务之急!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4 01:45:57

【不骂日本了,提倡中美哥俩好了。刚刚习近平夫妇邀请5万名美帝青少年到华参加吃喝玩乐活动。下次该邀请5万名老头老太了,各位准备好行李哈。】

哈哈,由习皇上带头唱中美哥俩好,可能效果不好了。但如果换一个面孔,又有吃有喝的,我相信参加的人还是会络绎不绝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5-01-04 01:34:02

【有一定的道理! 但不要忘记他有时也要顺着周围的人可能有的政治上或者意识形态的诉求, 美国的国家机器就是这样。 过分讲利益 (商业国家),或意识形态诉求, 可能会惹事, 需要三权分离, 四级政府框架玩平衡。总之, 有好戏看】


说得没错。川普的确有不少时候会顺着周围的人的意见。但那其实都是迫于无奈形势所逼,他骨子里就是一个投机商人。他跟彭佩奥的合作和破裂可能就非常能说明这个特点。


川普内心里其实对美国盟友们是非常感冒的。8年前跟今天没有什么不同。他时不时就拿美国盟友开刷,对于这样的人,会有一种“围堵中共”的战略吗?川普如果真的想围堵谁,中共也好,普京也好,没有盟友们的合作,你美国堵个P!川普不断地对盟友们出言不逊只能证明一件事情,川普对所谓的“围堵中共”这类事情根本就不感兴趣!他心里想的,其实就是能从盟友们和中共那里挤出多少油水!美国优先麻,不乘这种机会敲它们几下哪能叫MAGA?


川普后来启用彭佩奥,其实就是不得不顺从周围的人的意见的结果。他周围的人,还是有不少象阿妞这样的理智学者的。彭佩奥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不得不让彭佩奥去帮他擦屁股,去修复跟盟友们的关系,形势所逼!彭佩奥的路线,其实才是真正“围堵中共”的路线。但显然,川普对彭佩奥是很不满意的。为何川普第二任期会把彭佩奥排除在外?本人猜测,很有可能跟 彭佩奥“围堵中共”的路线有关!这种人,对围堵谁,遏制谁,其实既没有战略,也没有兴趣。川普只想从中捞到什么好处和利益!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4 01:12:55
不骂日本了,提倡中美哥俩好了。刚刚习近平夫妇邀请5万名美帝青少年到华参加吃喝玩乐活动。下次该邀请5万名老头老太了,各位准备好行李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4 00:37:21

【第二,相比较回归毛泽东时代,中共重回邓小平掏光养肥的机遇一去不返了。他们只能继续加强商鞅治国。这对“美国优先”妨碍不大。】


阿妞是学者,习惯用理性的逻辑去分析政治,的确可以得出“ 中共重回邓小平掏光养肥的机遇一去不返了”。但是,很多时候人们的选择并不是理性的。特别是人在贪婪和情绪激动的时候,理性经常会被抛到脑后。这样的事情一直在不断地重复着。


未来的中共如果再次以熊猫的面目出现,当然不会简单地重复邓小平的韬光养晦,甚至会用“自由民主”作为包装欺骗美国西方。西方人讲究诚信,中国人讲究计谋。这其实就是一种不对称的对抗。对未来的这种情况,我可没有阿妞那么乐观!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文庙留言时间:2025-01-03 11:48:13

【川普本质上讲是一位投机商人,而不是政客。他的一切行为,其实都是基于物质利益的盘算,而不是政治上的诉求。】

俺不这样简单看川普。因为作为美国总统,“物质利益”并非川普公司的盈亏。他要拿回巴拿马运河,要购买格林兰岛,甚至要吞并加拿大,这并非简单的金钱物质利益。他不会用台湾去换取格林兰岛的。倒是马斯克在中国的庞大产业如何处置,这似乎也要川普定调。川普当年在紫禁城被李克强训话那一幕,川普至死不忘的。包子不要想用全上海的地皮都给建川普大厦来做交易。川普不会傻到当党领导下的中国第一富豪的。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3 11:37:31

俺觉得,中共内斗的结局对中美关系未来的走向影响不大。因为第一,华国锋抓捕四人帮,并没有立即引发中美关系大变局——卡特与北京建交,除了邓小平主导改开的动作,最重要的是苏联勃列日涅夫把美帝按在地上猛揍。如今俄罗斯挨揍,中共只有找抽的份。第二,相比较回归毛泽东时代,中共重回邓小平掏光养肥的机遇一去不返了。他们只能继续加强商鞅治国。这对“美国优先”妨碍不大。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倩影留言时间:2025-01-03 11:24:05

哈哈,我觉得我真是脑袋懵懵的。

旭日东升,金鸟西坠,谁都看得见,不需要伟大领袖来教。可是小学读完后,彻底蒙圈。因为老师说,太阳是恒星,恒定的。所谓东升西降,是地球自己转晕了。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1-03 11:20:33

看来你对俺还是只了解一半。俺的精碘名盐是:中共与美国,几乎同步都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中共在孙中山国民党投胎时,苏联如日东升,美国西方在经济危机中哀嚎。然后日本把中共救了,美国把苏联救了,中共夺得了大陆江山,美国获得了世界一半;再然后,毛泽东搞得自己老泪纵横,尼克松来救驾。再然后苏联把卡特弄瘪,邓小平与美国携手,弄垮了中共死敌苏联,也刨掉了共产主义祖坟。可是毛思想邓钱袋基辛格博士帽的包子,令亿万富豪川普差点被哽死在紫禁城。在然后,看是川普再次破产还是包子瘪成窝头。

回复 | 3
作者:倩影留言时间:2025-01-03 10:58:44

那篇博文我也看到了,印象深刻。特别是Obiden的说法,绝了。怎么觉得中美也没在不同轨道上,这东西方在一起掺和,就是没好事儿,大家都不学好,西方学中国的腐败,中国学西方的资本操作,原来中国哪知道股票啊资本啊,现在都学会了,西方资本市场好的不学,那些骚操作,全学会了。西方原来也没那么腐败,现在都学会了,各位总统议长议员的二代们,也都带上了各种手套。。。


所以撞车一说,我持观望态度。 看吧。川普马斯克目前看,还没什么大问题,但权力这个东西,能把人变成什么样,真是不好说。大家睁大眼睛看着吧,一切都不好说。不好说。。。哈哈,我觉得我真是脑袋懵懵的。


回复 | 2
作者:文庙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3 08:31:07

有一定的道理! 但不要忘记他有时也要顺着周围的人可能有的政治上或者意识形态的诉求, 美国的国家机器就是这样。 过分讲利益 (商业国家),或意识形态诉求, 可能会惹事, 需要三权分离, 四级政府框架玩平衡。

总之, 有好戏看。


“川普本质上讲是一位投机商人,而不是政客。他的一切行为,其实都是基于物质利益的盘算,而不是政治上的诉求。他周围的人可能有政治上或者意识形态的诉求,但他自己其实并没有!他真正感兴趣的是投机!这个差别其实就是他周围的人经常叛变他的根本原因!”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1-03 07:52:20

一看是阿妞雄文,不读也知灯塔国总是对,又要赢。

自信又没猜错。

哈,哈。


回复 | 4
作者:洋知青1留言时间:2025-01-03 07:34:08

包子在台上,无论怎么表演中美都会脱钩,渐行渐远。中国前途堪忧,没有希望。中国也许就是另一个朝鲜。

包子下台,中国继续“韬光养晦”,中美关系也许缓解。经济也许相互继续联系。但要回到以前无阻挡的那种关系,不可能。中国也许就像另一个日本,不大踏步衰退就已经烧高香了。

这些都是光腚皇的政绩!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3 03:07:09

中美关系未来的走向,可能就取决于习皇上内部权力斗争的结果。习皇上目前在走回头路,试图走回毛的路线。这种做法严重损害了中共元老们和红二代红三代和社会精英们的利益。因此现在有各种传言预示着皇上的权力正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习皇上的确是有可能被中共元老们赶下去的。习皇上在权力斗争中的胜败就决定了未来中美关系的的发展方向。


如果习皇上胜了,牢牢地控制着中国的政坛,那么中美关系就会延续目前的趋势,逐渐脱钩,中国社会逐渐走回毛时代。新的冷战就开始了。


如果习皇上被赶下去了,新的皇帝为了活命,很可能就会重检邓小平“韬光养晦”的路线,露出熊猫面孔。有很多人说西方人不会再被中共骗了,本人高度怀疑!人的贪婪是极难克服的,一个群体的贪婪更是如此!如果未来的中共不断释放各种诱饵,美国西方人是很难拒绝这些诱惑的。兵不厌诈,这在哪里都通用!如果真得出现这样的结果,美国西方对中共国的投资很有可能会再次喷发!对美国西方资本来说,中共国人矿的价值和剥削环境,具有极大的吸引力。那是其它国家无法竞争的!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3 01:13:15

川普本质上讲是一位投机商人,而不是政客。他的一切行为,其实都是基于物质利益的盘算,而不是政治上的诉求。他周围的人可能有政治上或者意识形态的诉求,但他自己其实并没有!他真正感兴趣的是投机!这个差别其实就是他周围的人经常叛变他的根本原因!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3 00:58:25

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包括中国跟西方关系的未来走向,从根本上讲,其实是取决于中国皇帝的意愿。中国皇帝想开门了,对外交流就多了。中国皇帝想关门了,交流就少了。美国西方只是被动的反应,无法掌握主动权。最近的脱钩趋势也是如此。

目前大家都在谈论脱钩,真正决心脱钩的是习皇上,而不是西方精英。西方人一直希望继续跟中共合作,无奈习皇上,事实上用各种政策对西方资本下逐客令。西方人撤资中国,那是迫不得已,有万般的无奈。习皇上的这些动作其实是出于政权安全的顾虑,其背后的逻辑就是朝鲜金家的逻辑。改革开放虽然老百姓日子好过,但朝廷的命可就危险了。金家看到了这一点,所以金家一直拒绝改革开放。习皇上已经认同了金家的逻辑,开始向金家学习。

近代西方列强的对华政策一直都是以贸易为主,都不想颠覆或取代政权,直到今天还是这样。西方列强只是希望跟中国朝廷合作,一起收割中国韭菜。因此,美国西方肯定不会主动地去惹怒或冲撞中国。美国西方在中国的利益只是交易赚钱,而不是领土野心(日本除外)。所以,美国西方近代以来其实一直都在讨好中国皇帝,希望从中国多割一些韭菜。中国的韭菜真是物美价廉啊!

但问题是中国皇帝经常自己心虚,担心西方列强的文化会腐蚀自己的统治根基,做出了各种极端野蛮的反应。正是因为中国皇帝的这类极端行为才导致的西方列强的暴力惩罚。近代西方列强的对华战争其实都是惩罚性质的。西方列强真正想要的是通商口岸,而不是领土和政权。

因此未来如果中美发生冲突,一般不会是美国西方主动挑起的,更有可能是中国皇帝神经病发作,作出了疯狂的举动,例如发动台海战争,或者在南海撒泼。美国西方只会做被动反应。只有在中共作出了危害美国利益的行为之后,美国才会对中共出手。中共只要自己不作死就不会马上死。但如果习皇上发疯了,那就很难说了!

期待川普反共的人就别作梦了。川普真正感兴趣的是交易,而不是反共!他反共的目的就跟反加拿大和反欧盟的目的一样,都是为了交易,跟意识形态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22:24:33

你连毛新宇的认知都不够哈。他都知道,林彪江青是毛泽东揪出来的,也是毛的文化大革命取得的丰硕成果呀。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22:18:28

俺觉得你应该思考这个问题并和大家分享你的思考:川普是否会接受这个“终局”理念并将其转化为对土共的实际战略?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9:32:06

林彪江青靠什么保命?


除了刘少奇事后平反,这俩人都是自找死路啊。美国总统几乎个个都遇到刺杀,只有林肯肯尼迪不幸。还有狱中被自杀的亿万富翁恋童癖爱泼斯坦,被希拉里借刀杀人的住中东某国大使斯蒂文。如果这么多死亡都是正常的,我也觉得你同意了我的论断,民主制度太落后了,道德底线也太低。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9:27:28

哈哈哈,这倒是大实话:俺坦白交代,一毛钱好处俺都没捞着。想想你,在一带一路得到那么大实惠,外加无比的荣誉感,俺羡慕流口水呀

回复 | 7
作者:果曲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9:23:19

"川普耳边子弹飞过,是正常的民主政治舞台剧吗?"民主说穿了是笔杆子在前台,而后台必须还是枪杆子嘛。这也就是你说的“微乎其微”的同一个意思! 只是屁股决定脑袋的人没有这个能力看清楚!美国的总统说穿了是个伪职位,后台现在公开了一点点。马斯克几乎公开地走向了前台。其实美国有一个贵族集团,我与它打过隐秘的交道。它可以指挥任何机构特别是间谍机构美国国家安全局,对于我个人则是荣幸地最近几年几乎每天收到它发来的秘密信号。我今天就针对它的信号直接回了某人,结果使我与当地最高检察长的人直接电话通话。通话不会说实话,但是可以看出某些事情和验证我对秘密信号的理解。也就是最高检查长那里与我通话的人也收到了美国国家安全局非法发送的信息。


我这里破例加一句(违反了阿牛只许我说一次的“规定”请阿牛可以删掉这个评论),那就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直接控制航空票价,银行存款,和其他一切我打交道的任何机构。银行也被直接用来发送非法的数字信号给我,甚至在我有一次上飞机前它故意谎报飞行时间修改了给我递送过一次信号。我一听就是信号没理睬,等了不到半小时再次电话通知我航班时间没有变化。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9:15:48

共产党的福利,你成了党员都还恐怕得不到呢。


美国花在阿富汗的两万亿美元,你得到了什么?中美政府预算占GDP比例都在三分之一左右。但中国建设了高速公路铁路,普通人都有份享受。美国援助阿富汗乌克兰的钱进了富人的腰包,你有份享受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9:11:11

川普耳边子弹飞过,当然是正常的民主政治舞台剧啊。否则总统要特勤局干嘛?只有J6不正常。但是还是按照常规收摊了。

刘少奇林彪江青靠什么保命?你能够贡献出方案吗?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9:08:21

【如果辩经能赢,美国早就赢了】。1959年赫鲁晓夫与尼克松进行“厨房辩论”,整个苏联阵营都说赫鲁晓夫赢麻了哈。

和尚阿訇神父他们能互相辩经吗?包子和金家为何从不到联合国辩经?川普访华时,包子安排李克强给川普上党课,倒是效果立竿见影哈。

-------

哈哈,福利就是共产。包子给送外卖的以及农民工什么福利?共产党的福利,你成了党员都还恐怕得不到呢。


回复 | 2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9:02:06

美加共产主义到底是中共的天敌还是学习榜样?


我说中美制度区别微乎其微的时候,你又不认同。福利就是共产啊。不是现在才醒悟吧?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9:00:13

是正常的民主政治舞台剧哈。


川普耳边子弹飞过,是正常的民主政治舞台剧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8:47:13

【共产主义事实上破产,要等美国加拿大的福利政策全部崩溃,才是破产。】

哈哈哈。美加共产主义到底是中共的天敌还是学习榜样?难怪中国大陆人偷渡不止啊,要进共产主义天堂,中共的天梯直通地狱,美加边境的沙漠冰河才是正道哈。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2 18:43:57

“党民”切割不奏效,黄同学的揪合法性命根子,也就是揪和尚的辫子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18:41:40

美国总统行使任何权利,包括行使有最大特权的外交权力进行重大外事活动,都是在国会与反对党的监督之中。反对党,甚至包括自己党内的国会议员,都有权监督,也就是“找借口”。里根在与卡特竞选期间就进行了并非美国总统职权之内的与伊朗的武器交易,换取在大选之前伊朗不释放人质。后来民主党当然穷追不舍,搞“伊朗门”调查,让一个中校背了锅。里根成了英雄,水门成了尼克松的狗洞。这些,比较起刘少奇惨死林彪爆炸江青上吊包子不一包到底就是一瘪到底,是正常的民主政治舞台剧哈。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8:15:37

阿妞莫不是在说笑话?通俄门也许可以说有竞选期间勾结外国势力影响大选的嫌疑,通乌门可就是总统任期内跟外国政府的外交行为了。总之,只要想搞掉你,什么借口找不出来?

回复 | 2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8:02:28

“美国在川普任期内就应该揪住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命根子,直接挑战其国际国内合法性。“

如果辩经能赢,美国早就赢了。邓小平“投降”了四十年。接受了西方的市场经济。不能一边说自己上当,一边说对方不合法。当初干嘛去了?记得大陆移民管加拿大叫大家拿。共产主义在西方。共产主义事实上破产,要等美国加拿大的福利政策全部崩溃,才是破产。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7:43:23

余茂春同学的“党民”切割似乎不奏效,瞧瞧大多数人、特别是年轻人使劲恨西方。

也许这位黄同学的新招术能奏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6:52:14

被川普提名担任副国安顾问的华裔资深外交官黄之瀚,值得多多关注。他这个职位,是比余茂春担任的国务院中国政策研究室主任更重要更关键的对华政策人物。2023年,他曾经发表文章,题为「与中共的竞争:关于残局的辩论」(Competition with China: Debating the Endgame)。黄之瀚写道「中共的战略选择早已注定了残局。」

「残局」一词源于国际象棋。国际象棋讲「开局」、「中局」和「残局」。「开局」是指博弈双方开始布阵;「中局」是指缠斗的阶段;「残局」是指最后的决斗阶段,也就是胜、负、和三种结果,马上见分晓。

黄之瀚说,现实是——「中共的战略选择早已注定了残局」。中共把统治的合法性,建立在了咄咄逼人的国际大战略基础上。「为了使其统治合法化,采用各种不公平手段,国际上,违反国际公约。更危险的是,中共依赖钻自由秩序的空子,以维持生存。」。

根据黄之瀚的思路,美国在川普任期内就应该揪住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命根子,直接挑战其国际国内合法性。这个合法性症结,就是共产主义事实上的破产,中共在国内国际都不具备现代意义的国家执政合法性,只能被取代打垮甚至摧毁,终结其统治,终结这场二战之后的冷战棋局。

川普是否回接受这个理念并将其转化为对土共的实际战略?


回复 | 7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6:39:01

“在其他条件不具备时,这只能是口水仗。“

同意。口水仗是邓小平之后中共就没赢过。美国厉害多了。病毒肉眼看不见,所以想怎么说都无法证伪。不过,中国在武汉隔离几个月就又歌舞升平,着实表现了战争时期可以达到的组织能力管理水平和后勤保障能力。相反美国如果真想咬定病毒外来说,就会面临尴尬的问题,为何连抄作业都不会。组织能力不在一个档次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6:31:32

白草同学,结果并非都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哪怕最符合自己利益的结果,也并非自己事先的设想布局甚至初衷。而不理想甚至最糟糕的结果,往往是自己算尽机关竭尽全力努力收获的毒苦瓜。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6:27:40

【二战是美国超过英国成为全球霸主的战争】。这个你要到中南海尤其是外交部去讲学。至少普京不要再搞什么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庆祝游行,中共不要再胡吹自己抗日的功劳。要提抗战,也要挂到老蒋头上,是他为美帝霸权拿中国人卖命。不过,老毛命令解放军打长江里的英国炮舰,是不是给美帝的投名状?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6:21:31

你关于新冠溯源的看法是符合国际政治实际的。这件事情,只有在世界一边倒向美国,或者中共国面临崩溃前最后一击才有用。当然,在中美刺刀见红的时候,新冠贻害,也是美国发动世界舆论战的一个武器,比人权说事还要厉害。但是,在其他条件不具备时,这只能是口水仗。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16:16:10

【第三次弹劾川普】哈哈哈。外交是美国总统最大的特权,比起内政来,自由度大很多很多。否则尼克松如何能跑到北京去?卡特如何能够迅速与北京建交?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6:12:30

【我们总算有点儿共识】。能有这个共识很不简单。包子应该这样直白向川普说。你们挑唆毛泽东和邓小平把共产主义的祖坟挖了,便宜还没占够吗?岂有此理哈。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2 16:09:42

是的,苏美就几乎一直没有直接撞车。除了一个古巴导弹危机。而这样是老毛最瞧不起赫鲁晓夫和肯尼迪的地方。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2 16:08:01

哈哈,包子自己给川普递刀子——俺这里你千万不要动刀子哈。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2 16:05:38

刚刚看到习先生的这个金句,俺下面的留言又大逆不道了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2 15:24:40

在俺们乡下,两个相互仇恨的村寨避免械斗的简单方法是老死不相往来,禁止通婚,不使用同条道。

只要中美的轨道间存在搬道口,就可能撞车,道口越多,撞车机率越大,可否学习乡下人,干干净净地脱勾。没有了交流也就没有技术盗窃,没有贸易也就没有关税战,当然要忍短痛的。最危险的撞车叉口在台海和南海,美帝要么放弃,要么明码标价政策透明,像美国警察一样,疑犯敢掏枪立马射头。


回复 | 5
作者:果曲留言时间:2025-01-02 15:19:25

人民是愚蠢的,人民是需要被管着的。麻烦在于谁来管,宗教说应该由它的上帝来管。马斯克可能说了应该由精英来管;还是有麻烦。如何选择精英?人类社会的统治者都有匪性我不反对阿牛的说法,只是美帝国法西斯军事政权才是最大的匪帮。阿牛缺乏中立立场所以她的看法是屁股决定脑袋的话。我不愿太多评论阿牛的话,只说我碰到的所有美国人中(我因故与美国人有非常深度的接触)绝大部分都认为是新冠病毒是美国制造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水平来用的病毒。不过它失败了。

不用信我说的话,但是请看下面我提供的个人亲身体验的证据。我在刚刚告诉国内弟弟我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制造后不久,2019年5月底我被“安排”有幸地被实施了美国的病毒疫苗。间谍操作的高招手段我当然无法拿出100%的证据,但是我给你们有99%的可能性非常明显。我是被安排住进某3.5星级旅馆后被空气释放了疫苗,因为从旅馆回到驻地后2天正好就有医疗队来检查。我几乎与他人没有任何近距离接触,可是那时所住的教堂内一个十几人中大房间中我却是唯一阳性的人。然后我被隔离2周同时得到了意外的1000多美元(都是暗示)要我离开那里搬回首都。而要我住旅馆(旅馆经常给我免费住宿但是我那次回去后他问我为什么不再住1天)的人被“开除”离开了他辛苦一年多得到的免费单人房间和专用办公室条件很好食品招待有时高档的教会住所。后来我再一次短时经过那里听说他搬到了弗罗里达。事实上,他还亲自指挥了一个线人经过2个夜晚三人合作我感觉到了奇怪但是过后才明白在我包内绕了几层偷走我手中证明美帝国法西斯军事当局无法无天的两个硬证据。我说他“亲自指挥”是因为我本来去告诉他他却没等我开口而说漏了嘴: 这两个证据分别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所在地我还在等待的杰出教授职位但是有当地政府免费给我的住房地址的驾照和哈佛大学没给我还在等待的研究科学家职位却给我的哈佛大学一个泰特教授助理证件(泰特教授是我的博士导师价绍我认识的他在哈佛读时期的博士导师)。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15:15:17

“但是至少,美帝境内还有敢发声、能发生的正直美国人,“

有用吗?现实点儿吧。揭露真相的阿桑奇都妥协了,正直的美国人斯诺登还在俄国避难。象生化武器这么大的事,正直哪里有力量对抗邪恶!

回复 | 2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5:10:48

“还没看到欧美西方历史学家把二战英美与苏联结盟看成是历史性错误选择的。“

美国不会这么做。二战是美国超过英国成为全球霸主的战争。美国支持德国纳粹,然后支持苏联,都是针对英国日不落帝国的必然选择。否则英镑还是国际货币,美元没有出头之日。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15:08:25

“匪共完全明白自己目前的寄生状态,“

美国的金融霸权,其实也是美国的诅咒。能够轻松地寄生在中国身上不用干痛苦的制造业而是印钱就行,既是美国的福气,也是美国没落的根源。有点儿东方哲学中庸之道的概念,都不难理解这一点。经济制裁不是制裁。只要不打仗,美国就会顺着下坡舒适地滑下去。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5:02:11

美国自从尼克松以来与中共的合作,确实是典型的占便宜还卖乖。

我们总算有点儿共识。其实道理非常简单。只要不把中国当作日本德国这类仆从国,而是美国的平等主体,就不难看出来。美国拿钱买中国货的时候,美国被描述成恩赐中国商品一个大市场,美国给中国货加关税的时候,就成了中国倾销损害了美国利益。那么同样的逻辑,美国在中国卖飞机卖微软视窗时,就不是中国恩赐美国的市场吗?美国禁止高科技产品出口到中国时,不就是美国有意图损害中国吗?无论美国买还是卖,都是美国有理,那是殖人的逻辑。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3:58:00

所以说爱中国的白草愿意包庇武毒所,一口咬定“美军投毒”。

爱美国的万维咔们愿意包庇美方机构和人员,不肯调查美方责任。

但是至少,美帝境内还有敢发声、能发生的正直美国人,无惧于揭开全部真相。

也许白草的梦想“美国人因为自己屁股不干净而葫芦提掩盖病毒起源”会成真;但更可能在勇敢正直的美国人努力下,所有黑幕都会被揭开。

回复 | 3
作者:白草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13:49:39

"这没什么可怕,法庭上各方专家证人都可以发言,就看陪审团如此判断。"

太天真了吧?投毒是生化武器战争,第三次世界大战级别的罪恶行径。哪个陪审团有资格审理这个?找美国人及其仆从国的人,中国不答应;找中国人做陪审团,美国人敢干吗?判决是某个国家赔偿万亿美元。谁来执行这个判决?这个世界仍然是丛林法则,美国超强,小国没法而已。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3:48:00

这是川普班子的一大缺陷,但是也是一大明显的指标,人人都盯着。

暗地里与匪共互通款曲的内鬼不好防,明面上跟山寨利益勾搭的马斯克就容易监督。川普究竟是借了马斯克的力成就美国,还是马斯克操纵了川普牟了自己的利,应该很快就能看到。

然而就跟拜登跟匪共勾搭不乏辩护者一样,川马要是通奸匪共也会有人跳出来达掩护。到那种时候,我倒希望阿妞和老右能够蹦的高高地,嗓子响响地连川带马一起把他们骂的臭臭地,最好能第三次弹劾川普成功。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13:31:20

脱钩势在必行。关键是如何脱。能有英国脱欧那样干脆痛快吗?

看川普班子里的马斯克,如何处置在华企业营收?

回复 | 2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3:11:40

【俺这些话,谁听起来都不痛快。因为地球从来不让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如意。】

这个没说错,美帝有事实上的堕落,从“先从政,后发财”在华盛顿大行其道就可以看出。而山寨与苏联的最大不同则是现实中不执着于意识形态,敢于且善于腆着脸皮向美帝卖春,勾引美国精英掏空美国。用美国的资金、技术、人才,建造起足以对抗甚至颠覆美国的各种实力。这种病毒寄生式的发展,由于美帝内部势力的配合而难于遏制。拜登近两年来优柔寡断、装模作样的技术限制和禁运就是明证。而即将卷铺盖回家的拜登幕僚放言“无法遏制匪共”,则表明了这种内应、“华盛顿里我们的人”所起的作用。

匪共完全明白自己目前的寄生状态,因而除了在嘴巴上大骂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之外,绝不肯真切地割断渗透吸血美帝的任何管道。而美帝精英如拜家亨特之流,白嫖山寨国后也是鸦片上瘾、难舍难分。

如果美帝匪共现在就好和好散,分道扬镳,那反而是世界之福、美国人民之福。“各凭本事”和平竞争也好,冷战对立也好,那都是自觉自愿,愿赌服输。至少到时可以说,打到美国人头上的捣蛋是山寨自力更生摸索出来,不是华尔街富人卖出去打回美国穷人子弟的。而如果“民主自由”的美帝自甘堕落,非要被勾搭着跟“极权专制”的山寨钻一个被窝,那么可以肯定浪荡公子美国佬最终必定染上不可救药的致命绝症。只要你给山匪一条缝,它就能把你给钻空了。

与山寨脱不脱钩,决定美国未来前途。败逃台湾的国民党,足以当作美帝的先例。而迄今依旧通匪卖台的国民党,也足以提醒世人,犯贱之人本性难改。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2:44:27

当然也没有看到莫斯科与华盛顿伦敦,在战后坚持英美苏同盟的。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2:42:01

美国自从尼克松以来与中共的合作,确实是典型的占便宜还卖乖。首先是苏联垮台,中共功不可没。其次是全球一体化,美国获利远大于中共。这可以与二战英美与斯大林合作相比较。还没看到欧美西方历史学家把二战英美与苏联结盟看成是历史性错误选择的。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12:30:21

病毒溯源,其实本质上是美国与北京全面翻脸的态势,而实质上还没有其他类似杀手锏厉害,比如废止最惠国贸易,承认中华民国,公布并冻结所有中共高干以及子女直系亲属在美国以及盟国资产,甚至解散联合国等等。后面这些美国可以单方面实施,一锤下去就见效果,无论后果如何。而病毒溯源,哪怕世卫组织都站在美国一边,北京都可以坚决否认拒绝,变成口水战。就如同普京至今可以否认他入侵了乌克兰一样。为什么拜登和川普都没有实施这些呢?这就关系到美国以及盟友,甚至包括世界大部分国家,如何认识看待中共国以及美国的本质关系——即使如同前苏联那样,也还有广大的“第三世界”。超级大国如苏美,也都有鞭长莫及力所不逮的时空。川普政府对世界格局以及对华关系的具体定位,甚至还没有到对待前苏联那样的全球“遏制”地步,因为中共到目前为止的全球扩张,并没有用苏联那样的硬实力。而中共政权的“软实力”,植根于对中国社会的管控能力以及软肋。只要中共仍然有能力管控中国社会,无论中共经济是继续在全球发展还是退回毛时代,中共都存在全球影响力。而中共失去对中国大陆国家社会的管控,美国西方将面临比苏联垮台更复杂的局面。管控这个崩溃的中华帝国的人,不会是欧美西方人,川普以及白宫后来者,都不会愿意揽这个活,也没法派出中国总督。因此,中国没有出路,就是中共的活路。而管控中国大陆社会,始终是中共扛着无法换肩甚至不可能放下的“两百斤”,这也就从根本上限制了中共对外扩张,包括进攻台湾以及在南海进逼的能力。当然不能排除狗急跳墙铤而走险。美国只能继续构建第一岛链的应对防范。而经贸甚至其他交流都走向脱钩,只要美国定下来,中共只能配合——不可能指望美国一再出拳,中共国不反击不报复——而这种反击报复,就是美国指望的脱钩链式反应。这就是中美竞争不可终止的态势,也是美国不会占据下风甚至落败的根基,同时也是川普甚至相当长一段时期的美国政府,都不会采取灭共战略的最根本原因。

俺这些话,谁听起来都不痛快。因为地球从来不让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如意。

回复 | 4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10:52:03

自然爱国白草是要把“北卡教授提供技术,NIH拨款资助,达扎克现场指导,武毒所动手研制,伟大领袖亲自布置,把全世界瘟得个人仰马翻,开创百年未有之大便局”简化歪曲成“美帝投毒”。这没什么可怕,法庭上各方专家证人都可以发言,就看陪审团如此判断。

回复 | 5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10:49:32

武汉病毒上美国佬的屁股不干净,武毒所的手脚不利落,凡是中立客观的万维网友都看得明明白白。

唯美崇美的网友不愿看见美国精英被扒光了帝裤,藕断丝连的网友不愿山寨机构被追责泄毒扩毒。结果倒是反美吃美的爱国白草更愿意直击真相,让阿妞大咔们顿失光彩。

回复 | 2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0:46:32

蓬佩奥和川普都曾经公开认定,美国从尼克松开始,尤其到后来配合老邓“韬光养晦”,是上了大当。

典型的占便宜还卖乖的话术。中美贸易至今为止都是美国主导,美国获利更多。所谓上当说,是无稽之谈。川普想空手套狼,中国有买办阶层接应,但越来越多人看穿了这个把戏。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2 10:41:59

白草这点上比阿妞刁钻,阿妞唯美赞美,白草吃美反美,但是揭露真相不算反美,倒该算是真爱美。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10:35:38

“禁一百个TT,都不如查清追责一个武汉瘟疫。“


美国有军事机密,有国家安全,怎么可能自己揭露自己在武汉投毒的光荣事迹?尤其是病毒反噬导致自己人死亡百万计,比中国还多。公布真相,能杀死更多人。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0:29:37

"当然,拜登政府完全可以停止续签。续签的意义,无非是给中共一点面子,"


这是纯属虚构了。续签的意义,无非是美国目前判断虽然增量不济,美国的存量知识产权仍然高于中国,高通这样的公司可以继续靠专利收费,高于华为从美国网络营运商的收费。等美国发觉中国知识产权收费高于美国的时候,相互不承认对方的知识产权对美国更有赚,就会废除知识产权了。美国是不要面子的。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10:07:25

阿妞“美必最赢”的想法既天真幼稚,且顺序颠倒。

你跟人谈生意,总是先出低价,你来我往,锱铢必较,然后双方各让一步,取个中值签下合同。哪里有先给别人一个高价,等对方同意后再后悔往下砍价的?拜登要是想给川普留筹码,就该延宕这个协议的审查和签署过程,让川普团队接手后慢慢地调戏对美国技术饥渴难耐的匪共,以此作为跟山寨进行其它合作的条件。抢在川普二进白宫前把这纸协议交到匪共手里,只会有利于山寨,而不会利于美国。

匪共一贯擅长利用条文,玩弄权术。WHO里美国出经费的大头供其运作,山寨只出小头。但是山寨的黑钱可以直接进谭德塞的腰包,所以把只贪猴子驯化的服服贴贴,不遗余力地替武毒传播打掩护。山寨国皮包公司白手套输送给败家子亨特的几百万美刀,就能起到同样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让老拜登冠冕堂皇地给匪共输送利益。美国普通民众没有那么堕落,而美国的头面精英,却正如老右一针见血指出的那样堕落没有底线。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09:22:41

这个《科技合作协议》,是当初中美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是,到了如今,这不过是双方保持大使馆一样的标牌。俺曾经有过专文分析,这实际上已经成了一纸空文。当然,拜登政府完全可以停止续签。续签的意义,无非是给中共一点面子,其实也给川普政府留下了筹码,而不是束缚。川普可以通过一系列动作,令这纸空文变成空气。一纸空文与空架子也用某些戏台子的用处,就如同如今的联合国——安理会五常能够在火星人入侵地球时达成任何共识吗?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09:15:17

蓬佩奥和川普都曾经公开认定,美国从尼克松开始,尤其到后来配合老邓“韬光养晦”,是上了大当。川普还有一句名言,当面对习近平说的,这些我都不怪你们,是我的前任的巨大错误。其实包子如果有灵性,当即也应该脑震荡:他的前任,从毛到邓,跳脚反苏,错误严重得多——把个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反没了,让招展于世界的共产主义红旗,变成了破抹布。普京同志也是有这样的切肤之痛。川普与包子如果保持这样的深刻认识,再做任何交易的时候,估计都不会再卖肾的。

回复 | 5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08:23:06

拜八蛋,川八蛋,搞政治的谁堕落的就都该挨骂。

只骂一边将有的丑事,不提另一边已拉的臭屎,那就是斗鸡眼。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2 08:15:02

【以至于老右本想骂川普的结果却实实在在打到拜登的屁股上。】

这里没有人替拜登辩护,却有一大帮人替川普辩护!

川普已经表示了,他可能解禁抖音。当然这在川粉眼里,川普又是在下一盘大棋,跟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一样。中美两国人民的伟大领袖都在下一盘战略大棋!呵呵。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07:50:03

老右若是等到拜登拒签这个《科技合作协议》,而川普二进宫后急吼吼续上这个通匪合同后,再发表高见就好了。可惜老拜登不愿让这个功劳落到川普头上,非要乘着还在位的时候替亨特还上山寨这笔高利贷,以至于老右本想骂川普的结果却实实在在打到拜登的屁股上。

川普暂时还没干这种没屁眼的事情的资格。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07:43:29

【川普不仅不会试图搞垮中共政权,只要中共愿意跟美国合作,美国肯定还会跟中共合作的!

“潜伏”里有一段台词说得很神."如果你一枪没有把我打死,我又活过来了。只要价钱公平,我还是愿意跟你作生意的”。这段话,可能就是美国精英们的心理写照了!】

笑死人不偿命。拜登续签《美匪科技合作协议》正是按这一段剧本演的。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5-01-02 07:23:50

老高还在对川普单相思,以为伟大领袖会替你灭共。

川普也没有所谓阻止中共全球扩张的“遏制政策”。也许川普周围的智囊有这些想法,川普自己其实是不屑一顾的。他的底层逻辑其实就是交易。他今天之所以会“反共”,只是因为中共的交易价格还达不到他的要求!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留言时间:2025-01-02 07:20:32

哈哈,还在那里纠结川普是否会通匪卖国呐?先看看被武汉病毒瘟死上百万后拜登政府续签美匪科技合作协议的孙子样吧,美国内鬼不跟山寨外贼合作搞出个冠毒2.0,3.0来害死全人类是不肯罢休的。

怎么可以忘记北卡教授提供技术,NIH拨款资助,达扎克现场指导,武毒所动手研制,伟大领袖亲自布置,把全世界瘟得个人仰马翻,开创百年未有之大便局的当代佳话?

拜登当局续签与山寨党国的科技合作协议,宣告山寨取得了人类历史上迄今最大规模的生化战的全面胜利。过上那么若干年,历史学家们将不得不承认“美西方”的全面衰亡就始于华尔街驱动的跟山寨无底线的“友好合作”。

拜登抵挡不了山寨病毒式的渗透腐蚀,川普看着也悬。与魔鬼做交易,结局一定离地狱不远。

掌握在山寨手里的TT,自然是对美国安全的影响。但是2024大选中,拜登的竞选班子可也没少在TT上投钱打广告。川普当初要禁TT时,阻拦的也正是主党一伙。川普现在如果出于私利再放TT一码,让山寨匪徒掌控对美渗透宣传的工具,那么每个人也都可以骂这个“王八蛋”。拜八蛋,川八蛋,搞政治的谁堕落的就都该挨骂。

话又说回来,禁一百个TT,都不如查清追责一个武汉瘟疫。在这方面,拜登政府已经证明它们是一个王八蛋,重新当政的川普政府,也有机会证明它们究竟有没有基本人格尊严,还是同样的王八蛋。


回复 | 3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5-01-02 05:29:13

延安青年右憋子

对待世界和平,大是大非,右憋子的毛病就是自个先自个一画彩虹。然后往上码她喜欢的颜色。这点像沦陷区的那个大碗史学家秦晖,就是,先画靶后射箭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5-01-02 05:18:38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2 01:32:28

川普不仅不会试图搞垮中共政权,只要中共愿意跟美国合作,美国肯定还会跟中共合作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右憋子,这几年油爆,中美两国摩擦碰撞博弈互联网信息丰富,开始越来越严重,迟早,要咔咔,咔!—— 难道你看不出?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5-01-02 01:32:28

【川普有关对华政策,是美国优先,并非搞垮中共政权让中国大陆人民过上自由民主幸福生活为怀,而是不能让中共以牺牲美国利益继续崛起】

川普不仅不会试图搞垮中共政权,只要中共愿意跟美国合作,美国肯定还会跟中共合作的!

“潜伏”里有一段台词说得很神."如果你一枪没有把我打死,我又活过来了。只要价钱公平,我还是愿意跟你作生意的”。这段话,可能就是美国精英们的心理写照了!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5-01-02 01:30:45

红灯哦 ! 红灯,,,,

非要逼着我们见证;这下子安逸,可伶车上的父老乡亲,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5-01-02 01:25:56

2025:中美在不同轨道上会撞车吗?

----————————————————

会,一定会撞车:

条条大道通罗马,在通往理想的十字路口上中美;滋,滋——滋— 要咣当!卡车压牛车惨,龟儿的惯性实在太挤儿大。多年来,你我提醒红灯哦,没法,瓜娃子,小学生真可怕!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1-02 01:15:32

纳粹实质上是极左。只不过西方左派,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把之归为极右,以掩饰其恶对工人阶级的虚伪。沈旭日晖几年前有文章归纳了近代和当代的极左和极右的各层面的共通和共同之处,比我二十多年前写的《左右一家亲》更详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1-02 00:10:05

消灭异己,是独裁专制尤其是极权的标配;而有容乃大,则是民主壮大的标志。当然,独裁专制极权要消灭一切异己,“扫除一切害人虫”,只能是他们的豪言壮语雄心壮志,独裁者不可能要所有手下都提着自己的脑袋来表达绝对的忠诚。民主国家的包容与“多元化”,也不可能包容党卫军和红军武装,不可能包容沙里阿伊斯兰法。而实行沙里阿法的伊斯兰国家,则只有声明此法对非穆斯林不具约束力,才能在现代世界被认可接受。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1-01 23:34:44

“左右互搏”,在民主国家内部本来就不是简单的内政,因为“左右”是国际性的。但是自从出现列宁的苏维埃和纳粹德国之后,英美为代表的民主国家,就与这两个左右极端表现出了明显的分界。作为美国本土右翼最极端的三K党,也没有发展出来自己的党卫军;而作为最左翼的美国共产党,虽然基本占领了好莱坞,也没有建立自己的红军呀。英国则连三K党也没有出现,英国工党最左倾的时候也与苏联画清了界限。那种把美国民主党克林顿到奥巴马拜登等同于共产党的认识说法,和把川普等同于纳粹,是与白草同学一样类似的慧眼独具。

再如在今天的欧洲日本,法国意大利共产党都是合法政党:他们的合法存在,恰恰是民主的标志,因为独裁国家俩这样的共产党都不可能出现——薄瓜瓜有种回中国建立薄熙来旗帜共产党,如果获得包子允许,俺立即同意白草同学高见:【中美的政治制度区别微乎其微,完全在一个轨道上】。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1-01 19:56:13

奥拜登与特朗普之间,并非左右互搏咁简单。更可况,特朗普之前是民主党,与一众民主党大佬特别是克林顿夫妇过从甚亲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三都瓠瓜留言时间:2025-01-01 19:23:59

包子看来暂时不想碰撞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1 19:22:42

这个要习主席和川总统共同谱写呀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1 19:22:07

【中美的政治制度区别微乎其微,完全在一个轨道上】

你真的慧眼独具呀

回复 | 9
作者:白草留言时间:2025-01-01 18:48:51

虽然中美的政治制度区别微乎其微,完全在一个轨道上,但眼看着中国在珠海航展开始展示尖端常规武器,6代机,全方位超过美国。只有核武数量暂时落后。中美直接开战的可能性越来越低。美国想指使台湾开战当炮灰,台湾再蠢也看到乌克兰孤立无援的下场了。美国北约绝不会派兵为台湾牺牲,替台湾当看门狗。川普收缩回北美,专门敲诈加拿大和墨西哥一对软柿子,是对的。实力已经不允许控制全球了。象英国一样从日不落帝国后退,是民主制度的必然。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5-01-01 18:18:40

人民日报伸长脖子还没等到阿妞的 “中美友谊故事”征文,俺等着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三都瓠瓜留言时间:2025-01-01 18:00:45

这问题很有意思。但政治上的轨道与经济上的脱钩,没有比喻的那么简单。还是让他们碰撞一下吧,否则两边都牛逼,谁也不服谁。


回复 | 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回忆1969年文革中的上海物价

  回忆1969年文革中的上海物价      1969 年是文化大革命的第三个年头。   上海这座中国最大的城市虽然吃饭还凭粮票,但物价水平一直保持平稳如水。上海货名声第一,上海已成为工业品和生活日用品的全国辐射中心。          从青岛开往上海的轮船四等舱的票价一直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