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0日星期二

RE 孙雯案后,叫人家不排华,能行吗?

 孙雯案后,叫人家不排华,能行吗?

孙雯案后,叫人家不排华,能行吗?

解滨

一周前,在美国的中国人当中的一颗政治新星陨落了。 这几天美国的新闻媒体,无论是英文的还是中文的,不管是自由派还是保守派,都在铺天盖地地谈论纽约州那个孙雯被指控为中共担当代理人一案。 孙雯应该说是到目前为止美国抓获的级别最高的中共代理人了。 中国有许多人看见这个消息后搞不清孙雯究竟是个啥官衔。 有人比照中国省委书记下面的“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这个职位,推理说孙雯至少算个副厅级干部。 又有人指出纽约州在美国的重要性,尤其是纽约市的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认为孙雯实际上相当于中国的正厅级领导干部。

一个女子从拿到教育学硕士学位到晋升为厅长级官员,只花了短短14年的时间,而且既没有靠出卖色相也不是买官,全凭自己的能耐一步步爬上去,够厉害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她应该算是到目前为止中共埋藏在美国政府里级别最高的特工了,她也是对中共最效力,最言听计从,贡献最大的一个特工了。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社会对这个案子的反应如此强烈。你听说过当年任何一个苏联特工爬到过这么高的职位吗?

接着就是最大的问题:怎么办?

谁都不相信孙雯是中共埋藏在美国政府里唯一的代理人,是最后一名中共高级特工。谁都不会天真地认为揪出了孙雯就万事大吉。 谁都没有把逮捕孙雯当作是一劳永逸的事情。 那么下一步该怎么办?

这一次,美国恐怕会接受教训,不再对那些和中共来往密切的在行政当局里就职的华人雇员掉以轻心了。

这一次,美国各级政府恐怕今后不再敢提拔任何具有中国背景的华人担任政府部门的要职了。 当然,公开反共的华人则不受影响,照样会受到重视。当然,这一类华人少之又少。

这一次,美国绝对不再会继续天真浪漫,相信“大多数在美国的中国人并不是中国共产党”那样的鬼话了。 美国已经把中国列为最大威胁,那么在美国的中国人呢?实际上,去年习包子去旧金山,参加欢迎他的中国人成千上万,而且那些中共的跟班们还攻击和殴打了那些抗议人士。去年蔡英文过境美国的时候,孙雯和当地的一些华人亲自去抗议,当时有中国人“自发的”年复一年的“国庆升旗仪式”,还有美国很多中国人教授和科学家无耻地盗窃美国知识产权为中国服务,还有美国各地大大小小的亲共华人组织,等等等等,这该不是少数几个爱国“红色侨胞”可以做到的吧? 至于究竟有多少在美国对中国人是“心向祖国热爱党”的,这个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反正不会是个很小的比例。

是的,美国目前还没有跟中国直接发生军事冲突,但擦枪走火已经是随时可能的了。 至于全面开战,那要看小学生何时犯台了。 到了开战的那一天,那时华人该咋办? 美国虽然已经提高了中国大部分进口商品的关税,并且制裁了上百家中国公司,但目前贸易往来还在继续。 可一旦两国发生战事,美国不会傻到继续每天扔给中国十几亿美元吧? 就连断交都是分分秒秒的事!

那一年日本和美国开战,日本一个飞行员在战机被美军击落后在美属尼豪岛被当地土著救起后却被日裔居民窝藏起来并且打算护送其回日本,更反对将其送交美军。 这一事件被披露后引发了美国公众的极大愤怒,也导致了全美日裔被关进集中营的那样的悲剧发生。前事不忘,后事之啥?

不错,美国确实不再可能出台1882年排华法案那样的法案了,也绝对不会把在美国的五百万华人统统关起来。 这大概是那些中共跟班们赖以自信的决定因素。反正法不责众,反正只要当局抓我那我就一口咬定这是种族歧视,是Asian Hate。 如果抓多了就一口咬定那是新的排华法案。 这个大帽子一扣,美国人还不吓个半死,乖乖地撤案? 对!你看那个陈霞芬案,最后商务部不是乖乖地赔钱了吗? 陈刚案不但彻底平反昭雪,后来居然还提拔他为院士了。 那王擎、胡安明、陶峰,不都一个个平反昭雪了吗? 既然如此,那还怕什么? 还不放开胆子偷呗。 美国人嘛,就跟傻逼一样好骗,随便花钱找个律师去法院闹一通,派几个粉红去法院门口举牌抗议一下,然后弄几个华人组织义正词严地抗议几句,事情不都完满结局了吗? 中国人就是聪明,谁都没法比!

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但也有一句新话叫前人挖坑后人遭殃。美国虽然不会通过一个新的排华法案,也不会把华人统统关进集中营,但不等于美国干脆就拿共党跟班们毫无办法了。对,李文和案平反昭雪了,但那个核武研发中心还有雇过另一个华人吗? 你看商务部今后还敢招几个华人去那些个关键部门做事? 对! 王擎、胡安明、陶峰都平反昭雪了,很大一批华人学者也吓得回到中国去了。 但是往后呢? 是个啥趋势? 有几所大学还敢聘请华人教授?

再往别的领域看看,从今往后,还有几个大公司愿意招聘华人去那些顶尖位置?有多少科技研究机构愿意招聘华人去负责其顶尖项目? 往广的方面说,就连军队都不敢招纳华人士兵了,公司里都不愿招聘华人雇员了!因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知道了有很多的华人虽然身在美国,甚至成了美国公民,但仍然是一颗红心向着伟大的祖国,仍然会想方设法为祖国而不是为美国尽力。 久而久之,人家越来越讨厌中国人! 他们将会怎样对待中国人?

你们那些爱国侨领们个个都赚的盆满钵满,你们那些爱国科学家们早就在中国找好了退路,你们那些盗贼们早都把前程锁定在中国,可是这么多没门没路没野心没偷盗本事的老实巴交的华人咋办? 你们走自己的黑路,却叫别人无路可走。 你们挖坑,却叫别人遭殃。 你们发财了,却叫别人永远破产了。 我CNM,爱国侨胞!

这种种不详的预感已经不是预感了,而是已经开始发生的事情了。 看看越来越多的州开始立法限制某些国家的人购买土地了。 表面上看那是针对五个国家的居民的,其实谁都知道那就是专门针对中国人的。 而且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这些个趋势越往后越明显。归根结底可以用两个字概括:排华!

对,这就叫没有排华法案的排华。 这就是不设集中营的流放。 这不是AAPI Hate 而是Chinese Hate。 总而言之从今往后在美国的华人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十几年后华人会突然发现自己的日子简直就跟排华法案后华工们的日子同样艰难。而且谁都没法去抗议,也谈不上维权。 你抗议谁? 谁会理睬你? 在美国,叫人家不通过一个排华法案,那完全能行。 但叫人家不排华,能行吗?作孽啊 

德国前不久通过了一项法案,赞同驱逐所有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支持恐怖主义的外国人。 美国通过一项法案驱逐所有的支持哈马斯的人,这个可能性并不大,那是因为某党热爱哈马斯。 但美国却没有任何一个政党热爱中共。你没看凡是跟中共有关的法案大都数是两党高票通过的吗?

在美国的共产党跟班们大都聚集在民主党门下,目的就是想在民主党的“保护少数族裔”这面大旗下庇护下蒙混过关。 平常没出事还好。 问题是,一旦出事,民主党会保他们吗? 想的美! 孙雯出事后,她的头一个大老板科谟第一个出来甩锅,硬说他跟孙雯压根儿就没啥互动过。孙雯的个第二个大老板霍楚更积极,不但出来甩锅,更是出来表功,说是她及早洞察了孙雯的不轨行为然后首先举报并开除了她。至于孙雯的伯乐加恩人孟昭文,这一次连个屁都没敢放一个,这是因为连她自己都已惹火烧身了,她还想保谁? 至于共和党方面,那就更冷酷无情了。 那一年甚至还没出事,仅仅只是媒体上说了几句,佛罗里达州的那个开按摩店的杨女人还有她的李老板就被共和党抛弃了。 加州的那位小哥更惨,如今躲在上海开咖啡厅。还有人记得他吗?

我现在就问一句: 美国的侨领们,UCA, APAPA, Committee100, AAJC, 还有那几百个同乡会,等等等等,你们还在继续把在美国的中国人往火坑里推吗?据说德州的 Gene Wu在九月十四日那天会去佛罗里达州给当地的中国人做个有关Asian Hate的政治报告,还有免费午餐呢。你们还要把华人骗到哪一天?

一百多年前,在美国的华工就因为效忠大清朝廷,说啥都不要融入美国社会,最后被一个排华法案给彻底堵死了发展之路。 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在美国的中国人不还是在走着同一条老路,犯着同样的错误?美国已经不给涉及敏感的高科技领域的中国学生签发签证了。 德州正在考虑不再允许中国留学生进入德州的公立大学,而类似的法律已经在佛罗里达生效了。 至于限制中国人购买土地,已经在22个州立法通过了,最近就连鸟不拉屎的印第安纳州也通过了类似的法案。 中国人在美国的前景比蜜甜哈。 醒醒吧!

================

作者:jincao留言时间:2024-09-16 20:04:52

美国政府,军工复合体资本家中所谓精英把反华变成国策之后,肯定会牵累在美华人的福祉受到不好的影响。这是不会由华裔美国人自己的行为和想法所左右的。也可能出现在街头行走,突然就被人无端暴力侵犯的事件发生。那时,在美华人只有三个选择,一是象一部分二战中日裔美国人似的,服兵役上战场用生命表明自己忠于美国,二是整理行李财产重归中国。三是随波逐流,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上天,过一天是一天,等着命运的安排。

回复 | 0
作者:zcz留言时间:2024-09-14 16:01:04

这种针对中国人的中国恐惧症已经成为美国两党的共识,并且和特朗普激进的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群众基础相结合,成为美国的热门话题、头条新闻和共同目标。他们认为,即使是来自国外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这个越来越喧嚣、分裂、脆弱和沮丧国家的威胁。所以,每个哪怕是看上去像“华人”的在西方都逃脱不了被歧视、被“间谍”……、(更有甚者)在大街上被突然莫名种族主义仇恨冷枪子儿射个透心凉的可能……。

回复 | 0
作者:zcz留言时间:2024-09-14 15:58:24

美国FBI和CIA老早就总结说:每一个在西方居住的华人都可能是潜在的中国间谍……。不论你华人如何效忠“你的”美国,可人家却不一定把你当作“自己人”。你那黄皮肤黑眼睛的父母遗传注定让白人顶多把你归入二等或更低等级的“公民”。如果中美战祸一经发生不论你如何高喊“效忠”,不论你是大陆的、香港的、台湾的、还是新加坡的……你仍然会像二战日本侨民一样被踢入集中营……。


回复 | 0
作者:Janu33 回复 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4 14:15:03

你在这里所有留言都是胡说八道!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4 11:31:48

你不仅是邪恶的问题了,还具有无赖的本体思维模式。

回复 | 0
作者:鬼见愁留言时间:2024-09-13 01:29:44

只花了短短14年的时间,而且既没有靠出卖色相也不是买官,全凭的中领馆同美国共裔勾结。从它的前老板和中领馆官员互动频繁就能看到问题。

回复 | 7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4-09-12 10:39:23

前些天看了一个 Dr. Phil 对川普的访谈。他拿出一张美国地图,上面标注着被中国人买走的美国土地,和中国承造的风车。 很多大片的土地和风车就在美军军事基地旁。他问川普知不知道,川说知道。。。。

回复 | 4
作者:覅覅 回复 noella留言时间:2024-09-11 13:11:11
如果夫妇有一方是中国籍,在美国生的孩子在牠18岁之前同时拥有中国籍和美国籍(孩子是一个特例。对于一般人来说,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中的中国籍,美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中的外国籍)。如果华人夫妇都是美国籍,对不起,在美国生的孩子只能是美国籍,永远不可能得到中国籍(当然如果拿到诺贝尔奖或许有机会)。谷爱玲说她在中国是中国人,在美国是美国人,也许是因为谷燕是中国籍。而且那时谷爱玲未满18岁,国籍是“量子态”。哪样做利益更大,不是很明显吗?美国不可能否认“人权”,但会否认中国人在法律上是人(岳东晓解释《排华法》(注意没有案字,因为那个是已经生效的法律,不是在讨论中的提案)时的解释,美国没侵犯人权,因为中国人在法律上不被认为是人,所以没有人权,也不知他说得对不对。如果对的话,那么《排华法》针对的不仅是在美国的华人,全世界的华人都被美国立法认定不是人)。

============

作者:noella 回复 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1 10:45:26

华人不要入籍美国,不要参与政治。要设定一个“捞够钱”就回乡的目标。这样就不怕排华了。

不考虑孩子的利益和未来吗?


回复 | 1
作者:noella 回复 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1 10:45:26

华人不要入籍美国,不要参与政治。要设定一个“捞够钱”就回乡的目标。这样就不怕排华了。

不考虑孩子的利益和未来吗?


回复 | 2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4-09-11 08:31:28

别当真,我提马楠是个玩笑。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09-11 08:28:51

也许是仅代表我所了解的,包括马楠,不代表全部。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山货郎留言时间:2024-09-11 08:26:30

纯粹就是的比方,可以理解成帮人拉车或者被雇佣于运输的工人,至于什么车,我还真没仔细研究,不过感谢你指出我的不精确说法。

回复 | 0
作者:山货郎 回复 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4-09-11 05:49:22

美国历史上从来就没有过人力车, 1882 年的美国城市交通工具主要是电车和马车.


所谓的人力车, 也就是俗话说的"黄包车" 是东洋的发明, 然后引进到中国, 美国从来不用那玩意儿.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4-09-11 01:02:49

@据我了解,99%的北大清华留美毕业后加入美国国籍的都忠于美国。


我不相信,因为我对党的教育事业有信心,而对8964之后不再失误的党的教育事业更有信心。

也许只是先生你的生活圈子使你有此印象而已。


回复 | 1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山货郎留言时间:2024-09-10 22:38:06

是人力车,非汽车。我举的仅仅是众多类似事件的一个例子,让你容易理解。由于华工愿意接受更繁重的劳动和更低的工资,往往比美国白人更容易找到工作;加之经济危机爆发,大批美国工人失业,于是华人成为众矢之的,被认为抢了白人的工作机会。跟现在的中共国内的韭菜们没啥区别。

回复 | 0
作者:山货郎 回复 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4-09-10 22:02:43

1882年闹出租车罢工? are you sure? 会不会是1882 年闹uber罢工?


呵呵.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21:11:35

据我了解,99%的北大清华留美毕业后加入美国国籍的都忠于美国。这让中共五毛们失望了。1%的害群之马,也就是博主所说的了。1%虽然是小数目,但其祸害不可小觑,必须警醒,所以博主的文章写得很及时,感谢博主的努力!

回复 | 8
作者: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20:43:44

建议习近平将清华北大拨给军队。看美国怎样改法律

回复 | 0
作者:覅覅 回复 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4-09-10 20:42:34

不排是孙子。没中共国输出大量清华北大毕业生,美国民用经济早就被军工业洗干人才了

回复 | 1
作者:覅覅 回复 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9-10 20:39:54

中文不行嘛。深刻理解就是支持吗?最多只是不反对。我是给枪给炮还是给作战计划了。台湾人对大陆人没好处,大陆人当然也可以无视台湾被留岛不留人。美国政府也对中国政府六四对市民开枪表示深刻理解。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回复 山货郎留言时间:2024-09-10 20:27:59

具体地讲,排华法案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出租车司机罢工事件。当地出租车司机为了争取权益而举行罢工,而华人出租车司机却继续载客,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不择手段挣钱,只顾眼前老婆孩子热炕头或者挣快钱回国光宗耀祖,根本没有为整个社区争取权利的意识,而只顾享受别人通过努力争取来的自由和权利。这样的一群人不被排斥天理不容。

回复 | 4
作者:山货郎留言时间:2024-09-10 16:00:42

"一百多年前,在美国的华工就因为效忠大清朝廷,说啥都不要融入美国社会,最后被一个排华法案给彻底堵死了发展之路。 ..."


"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 这位博主把上世纪美国排华法案归咎于带辫子的华工效忠清朝, 不肯融入美国社会, 这是我见过最奇葩的观点, 真是"人有多大胆, 地有多大产."


可惜有一点, 博主你无法自圆其说, 你找不出史料来支持你的论点. 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点明排斥的移民对象是无论原国籍为何处的所有有技能或无技能的华矿工, 这个法案和华工的文化或国家认同没有一毛钱关系. 这个法案例举的理由只有一个, 为了保护地方的秩序和安全, (当时的加州因为华工的涌入而造成了当地白人的失业问题). 起初只有十年的限制期限, 后来一直延期, 一战后美国把排华法案并入对于整个亚洲和部分欧洲的疫苗限制框架里, 当时的这个限制移民法案的目的也只有一个, 保护美国安格鲁撒克逊的人口结构.


观点不怕奇葩, 但如果凭空捏造就不太好了, 我们应该尊重历史.

回复 | 5
作者:老字号留言时间:2024-09-10 14:54:18

华裔美国人记住:做中国共产党间谍,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

金无怠是一个典型例子。中共甚至根本说不认识金无怠,这样怎么交换间谍,所以自杀是他唯一出路。称为“王牌特工”的共党大间谍袁殊是另一个例子。袁殊因“潘汉年案”牵连,判刑12年,加1967年服刑期满时正好 “文化大革命”,又被押8年。前后二十年他在共产党监牢里度过的。关露是又一个例子。她的命运想必大家都知道。她最后也“自绝于人民”。小的例子,一个朋友的父亲,与关露有亲戚关系。一个38年加入共产党的,周恩来手下的49年前的“特工”,文革中关了8年。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浪子回头金不换。不要为了蝇头小利,毁了你的正常人生活。与狼共舞,出了事,共产党就说“这是造谣污蔑”。就像中国大使馆说孙雯事那样,使唤”金蝉脱壳计“,没有人帮助你。你自己兜着吧。


回复 | 27
作者:Shanechen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09-10 14:49:51

你总结的这六点意识太准确了,俺起码也占有第四、第五二点。

楼下有人说 “深刻理解大陆人想对台湾留岛不留人,反正台湾人对大陆人又没好处”

瞧瞧,对大陆人没好处便支持灭了,见识了。万维还有位大力支持武统台湾的,急着到阿里山向姑娘们推销山货



回复 | 12
作者:Shanechen留言时间:2024-09-10 14:32:26

中国留学生热门地美加澳正在限制留学生人数,澳洲将差不多减半。以悉尼大学为例,留学生占比将从50%大大下降,当然受影响最大的是中国留学生。

一本万利的生意为何不做呢?解滨的文章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回复 | 11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09-10 13:45:34

4. 秦制特别是我党素有强烈的兔死狗烹,过桥抽板的传统,绝少有交换间谍的示例。金无怠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有此示范,然而海外赤子还前赴后继。真是一个愿打,另一个愿挨。

有说华人高智商,精于利益算计,然而受上述6大意识的熏陶,就得一个蠢字。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4-09-10 13:38:15

对于美华的命途,我审慎乐观。看我党大哥苏俄的美籍间谍每几年暴露一堆,不见排苏排俄嘛。俄裔美国人在美国一直风生水起。美国一直推崇苏俄的文艺作品。

然而,美华特别是党国改开之后入美的(一代二代),较普遍较明显有:

1. 故国情怀。

2. 大一统意识。

3. 文化优越感。

4. 功利主义;

5. 小农意识。

6. 秦儒自贱意识。


一部分来自中华民国在台湾的人士,也有上述的较明显的意识。


而我党相比于苏俄:

1. 统一战线虽源自毛主席他爹约瑟夫斯大林的最高指示,然而我党早就青出于蓝。一方面更工于算计,另一方面有上述的群众基础。

2. 不谙也不屑西方的间谍游戏规则。

3. 党中央,情治部门和统战部门的小农意识,操作人员即使受过系统专业训练,也常受我党外行领导内行的传统的干扰。自从周总理去世后,这些机构的总体质素每况愈下,只是开改开之后的大量金钱投资,维持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回复 | 5
作者:覅覅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4-09-10 12:05:58

到时你就知道不灵。当年辛亥革命时,将六发音溜的都砍一刀,发音陆的是自己同胞,放过。

≠=======

。过自己的日子,少与或不与大陆来的中国人交往。

回复 | 4
作者:覅覅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4-09-10 11:56:35

只是因应形式选择合适的对策而已。不要像个处女傻逼一样开口就是美,爱,高尚。



========

华人不要入籍美国,不要参与政治。要设定一个“捞够钱”就回乡的目标。这样就不怕排华了。


中国吃喝嫖赌文化的一个活


回复 | 0
作者:覅覅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4-09-10 11:53:56

你我这种在力的世界里打滚的犯人凡人哪个不邪恶?台湾可选的生存之道只有两条,一自己变得非常强大,我不打人就阿弥陀佛了。二有机会就帮助一下大陆人,拉拢感情,认亲认戚,称姐称弟让大陆人想打也下不了手。千万不要说,你们不是我的同族,美国人才是我爸爸。真会下死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打过联合国军(朝鲜),打过美军(越南)。两两败俱伤对大家都没益处。


对彭丽媛的表弟好点,然后扩展到其他大陆人。


≠========

深刻理解大陆人想对台湾留岛不留人。反正台湾人对大陆人又没好处

极端邪恶的理念。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4-09-10 11:51:21

顶一下好文。

回复 | 8
作者:天雅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9-10 11:50:42

吃祖宗飯斷子孫路,中國人到哪裡都是這樣!

---- 完全赞同右博在本博文的跟贴。

回复 | 7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4-09-10 11:48:35

希望别殃及美国出生的ABC。

我家老板有先见之明。过自己的日子,少与或不与大陆来的中国人交往。

回复 | 10
作者:-ocelot-留言时间:2024-09-10 10:17:51

排华好,最好中美互相排,最后完全脱钩,断绝来往。省的万维老海华们,心里时刻惦记着远在天边的中国的一切大事小事,一天到晚魂不守舍,呵呵。

回复 | 5
作者:fangbin 回复 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10:03:47

华人不要入籍美国,不要参与政治。要设定一个“捞够钱”就回乡的目标。这样就不怕排华了。


中国吃喝嫖赌文化的一个活生生的样板。你这种无赖,就是享受着美国政治才能在这里挣钱,你懂吗?

回复 | 10
作者:fangbin 回复 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10:00:45

深刻理解大陆人想对台湾留岛不留人。反正台湾人对大陆人又没好处

极端邪恶的理念。

回复 | 7
作者:fangbin留言时间:2024-09-10 09:59:14

5岁来美国,对中共那套根本不懂,又受到华裔文化的影响,更可怕的还是来自中国大陆这样的华裔。可怜她吧,说她是间谍,我认为真是谈不上。只能说是徇私枉法而已。

回复 | 4
作者: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09:05:38

我觉得因应这个形势,华人华侨的最佳策略是确立“捞够钱就会乡”的人生目标。不参与政治,不想往上爬,不买房。指望中共或美国两党照顾,指望不上。

回复 | 0
作者:覅覅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9-10 08:56:29

台独也不灵。你最好将黄皮漂白。你想拿大陆人的头交投名状,大陆人也会拿台湾人的头交投名状。台湾人也有为中共当间谍的。诬陷你们不难。

回复 | 0
作者: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08:53:12

我不抱怨孙雯堵了我的路,因为我从来没有给孙雯开过啥好路使她不当间谍也能发财。对孙雯案,我只能说“知道了”。祝你好运。

回复 | 1
作者: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08:49:47

作为一个没给过别的华人华侨好处的华人华侨,我不敢想别的华人华侨给我什么好处。我不是一个好人,但我是一个公平正直的人。

回复 | 0
作者: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08:45:39

深刻理解大陆人想对台湾留岛不留人。反正台湾人对大陆人又没好处

回复 | 0
作者:覅覅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9-10 08:42:32

吃他祖宗饭,断你子孙路。别忘了定语。很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9-10 08:42:02

本人支持台湾独立。不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希望2300万台湾人不要象中国人那么倒霉。所谓国家统一领土完整什么的都是忽悠。普通老百姓那么倒霉,国家统一领土完整都是狗屁!

回复 | 19
作者:覅覅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9-10 08:38:54

你们成功华人华侨能不能成立一个基金,给不当中共间谍的华人华侨发奖金。毕竟人家为了你们的机会损失了自己捞钱的机会啊。哈哈哈。对别人马列主义,对自己自由主义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9-10 08:34:01

吃祖宗饭断子孙路,中国人到哪里都是这样!

国内搞经济是这样,到国外捞钱也是这样。

孙雯们跟中共合作,自己赚得盆满钵满,但海外华人子孙的很多条路就被堵死了!

本人深刻理解台湾人不愿意做中国人的逻辑思维。做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就是一句话:倒霉!

回复 | 11
作者: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08:33:09

华人华侨在美国当不成教授,中共有啥损失吗?损失了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机会。但你鼓动华人华侨教授拒绝中共,那这种所谓so-called“机会”还有啥意义?也许有个华人华侨在美国当教授中共与有榮焉。但习近平是个讲实际的人,不要这些有华人华侨再美国当教授的荣誉,你们就没得两头通吃了。不要整天想着当杨振宁李政道丁肇中的美事


回复 | 0
作者:覅覅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9-10 08:14:42

额头刻上“普世价值践行者”也不灵。毕竟排不排华,决定权在别人手里。按水浒传戴宗的话说,轻qin咳嗽一声都是死罪

回复 | 0
作者: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08:11:09

华人不要入籍美国,不要参与政治。要设定一个“捞够钱”就回乡的目标。这样就不怕排华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留言时间:2024-09-10 07:59:21

海外华人这个群体,即使在国外生活多年,还是摆脱不了中国人根深蒂固的农民意识。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被中共出卖了,还帮中共数钱!

回复 | 13
作者: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07:52:47

一个悖论,如果华侨华人对祖国没用处,祖国为什么要照顾牠们。不要太自我为中心。否则你周围的人也个个以他们自己为中心。希望你们不要为了向共和党纳投名状诬陷华人华侨同胞是中共特务就好。否则你周围的人也会诬陷你。

回复 | 0
作者:liucarl留言时间:2024-09-10 07:48:09

努力忘掉华人的身份。It's a liability, not an asset.

回复 | 7
作者:覅覅留言时间:2024-09-10 07:41:00

我觉得中共没做错。中国的国家行为不用顾忌华人华侨在外国的际遇。华人华侨应当因应这种形势想对策,而不是像一个婴儿那样向中共啼哭。否则你虽不是中共的软肋却被外国当软肋打。打了半天发现无效,但华人华侨已经被打烂。你们公费叛国留学生一向得中共照顾,就认为中共欠你们的,永远会照顾你们。换习近平上来,照顾少了,就骂骂咧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回忆1969年文革中的上海物价

  回忆1969年文革中的上海物价      1969 年是文化大革命的第三个年头。   上海这座中国最大的城市虽然吃饭还凭粮票,但物价水平一直保持平稳如水。上海货名声第一,上海已成为工业品和生活日用品的全国辐射中心。          从青岛开往上海的轮船四等舱的票价一直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