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9月14日星期日

RE 邓海燕该被驱逐吗? 言论自由的边界在哪里?

 邓海燕该被驱逐吗? 言论自由的边界在哪里?

邓海燕该被驱逐吗? 言论自由的边界在哪里?


解滨


最近美国政治生活中最大的一件事就是保守派的青年才俊查理柯克(Charlie Kirk)在犹他谷大学进行辩论的时候被枪杀。 查理柯克在美国保守派青年当中的威望堪比马丁路德金当年在自由派当中的威望。 这一谋杀所造成的震撼堪比当年马丁路德金遇刺。 无论如何,这件事和这个人在美国历史上将留下深远的影响。


查理柯克是一个基督徒,他数年来一直通过对话和辩论的方式在美国很多大学校园里宣传保守派的理念和基督教的价值观。 他从未组织或参加过任何暴力行动。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用说理而不是用拳头说服对方的年轻人却被一颗子弹结束了年轻的生命,留下了世纪的遗憾。


事件发生后,不但共和党强烈谴责了卑鄙无耻的谋杀和暴力行径,很多民主党政客也加入了谴责的声浪中。 与此同时,确实有些自由派人士对查理柯克被杀害这件事幸灾乐祸,但那样的人和言论总的说来并不多。 然而在中文世界的社交媒体上,在各个微信群里,却是另一番气象,我至少看到了四五十个幸灾乐祸的言论。 这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是前中共党员和刑警邓海燕(网名“二大爷”)的言论,这是其中之一:

1.jpg


他攻击查理柯克是纳粹,是人渣。 既然是纳粹就该死,那么他被枪杀就没啥值得怜悯的。事实上,即便民主党方面最激进的那些政客和明星也不至于这么说,他们中没人说查理柯克是纳粹、人渣,因为那个说法无异于在给自己蒙羞,给共和党拉选票。 美国的老百姓普遍厚道和老实,但还不那么蠢。


很快,邓海燕的言论被成百上千人谴责。 X平台中文圈里几乎是一边倒痛斥邓海燕的说法。 几乎是同时,邓海燕的被翻译成英文,英文世界也开始重视这位前中共党员和刑警的高论了。 人们普遍的看法是: 邓海燕是通过政治庇护留在美国的,目前还在绿卡排队中。 这种人完全不懂也不愿意接受美国的价值观和基本理念,将来必将祸害美国。 因此必须将邓海燕驱逐出境! 建议各位去X平台的中文圈子转转,看看最近几天人们在说什么,在如何评论邓海燕。英文世界也开始呼吁驱逐邓海燕了。


邓海燕很快删除了他的帖子,开始害怕了。 但他并非孤身奋战。 远在日本的网络大V王志安(王局,王菊)为他打抱不平了:


2.jpg


然而吃瓜群众似乎并不买账:

3.jpg

4.JPG

5.JPG


也有个别人(华人姓)使用英文对邓海燕发出怜悯之心的,或许想在英文世界找同情,但华人共和党大佬俞怀松先生三言两语就回答了质疑:


6.JPG


至于邓海燕的那番高论究竟是否应该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这个毫无疑问,我和各位左派的意见一致,他的言论确实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绝对不会有人将他绳之以法。别说那些个言论了,即便他高呼打倒美国、美利坚狗屎,宪法也保护他的权利。 但也请我提问一个小小的问题: 在我办理移民文件的时候,如果我告诉移民官员: 我根本就不信美国那一套虚假的民主,我只相信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革命、暴力推翻资本主义,我这番言语违反了第一修正案吗? 那么您认为移民官员会批准我拿绿卡吗? 在我被拒绝后我干脆引述宪法第一修正案,控告移民官员违反宪法,仅仅因为我的信仰不符合美国价值观就不让我移民,那么法院会甩我吗?明白这个道理了吗? 


邓海燕的问题就在这里。 他这个前中共党员和刑警,来到美国后并没有接受美国的价值观,还是按照他自己原先的理解来看待美国社会和政治,也就是共产党的那一套。 他信口开河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问题是,移民美国不是以宪法第一修正案为条件的,并不是只要不被绳之以法就可以移民美国的。 移民的条件远高于第一修正案! 各位还记得移民考试题吗? 那里面说了些什么? 试试胡乱回答那些问题的后果! 邓海燕的那一番高论,拿到任何一个移民官员面前,人家会批准他的绿卡申请吗? 恰恰相反,他会被驱逐出境!


另一位网络大V方是民的言论比邓海燕还凶猛:

7.JPG

但他于1990年来美,早就拿绿卡了,除非他去考公民,不大会有绿卡interview了。 不过他实际上还是有点后怕:

8.JPG

方先生和邓先生命运不同但理念一致。 邓先生直到现在还在嘴硬,方先生好像有点心虚了哈。


各位如何看这件事呢?


谢谢阅读!


解滨


X ID: bxieus

=============================

作者:左派反毛者 回复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留言时间:2025-09-22 12:13:44

MAGA的价值观=美国价值观?至少一半美国人不同意。

————————————————

MAGA疯狗和共匪五毛一样喜欢代表人民和国家,大言不惭的声称自己是“最爱国”的,然后把跟他们意见不同的人打成“美奸/汉奸”“共狗/美狗”,接着就以国家的名义滥用法律对别人加以迫害!

回复 | 0
作者:左派反毛者 回复 信望爱小屋留言时间:2025-09-22 12:07:18

言论自由不是说可以自由鼓励杀掉某些人,公开宣扬某些人该杀,无论是的朋友还是你自己思想的敌人,你都会被追究,甚至是法律的追究。

——————————————————

但认为某个经常口出狂言的人渣死不足惜完全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更何况这个人渣是现任美国总统、极具独裁倾向的重罪犯川流氓的跟班!

回复 | 0
作者:左派反毛者 回复 oms留言时间:2025-09-22 12:03:54

這裏的黃皮 MAGA 都是一些臭魚爛蝦,白人 MAGA 根本就不認識它們是啥物


即便如此依然挡不住黄皮MAGA打着“爱美国”“言论自由”的旗号狂舔川主子及其跟班的屁眼!

回复 | 0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5-09-22 08:38:31

FYI,

https://youtu.be/H6cOAI1qwYE?si=OP003nTacxFjbLUF
---- CNBC 对 FCC 主席的访谈。关于鸡毛秀停播的问答。
我在另一有关讨论的视频下的评论中看到一个自称长期在电视台做节目的人说,FCC有规范,是通过国会的,用AirWave播报节目的电视台至少每天要有一个小时对公众有益的广播,因 airwave 属公众,你用了别人就不能用了,所以要求每天一小时公众有益节目。对涉及政党政治的节目,要求平衡报道。你给民主党一小时的时间,也得给共和党一小时。他说他一直尊守这FCC的原则做节目。但过去二十年,政府官员(FCC)和电视媒体都是左派当道,根本就没有监管,所以才有了媒体一边倒向左边的失衡播报。他说,现在的FCC只是在灰复履行国会付与的对 AirWave 监管规则而已。就象灰付移民执法。

在美国,你可以自由的说任何话,不会因你的言论而被执法(被抓或被送进监狱)。这在现在的英国,德国,法国都有案列。在拜登时期,美国也有家长在学区委员会发言而被FBI调查。但雇主可以解雇你,雇主的解雇并不违宪。这就是你对自己所说的话负责。我理解美国宪法最大限度的保护了公民的个人自由,作为回馈公民有责任义务维系社会的共同价值观。

至于非美国公民是否享有美国宪法保护,这可以由最高法裁定。也可根据国务院的签证指南裁定。即如果你在申请签证进入美国时,如果你有此类言论会不会核发签证,如果不会的话,就该被遣返。

回复 | 0
作者:oms 回复 吴敬中留言时间:2025-09-21 11:05:35

這裏的黃皮 MAGA 都是一些臭魚爛蝦,白人 MAGA 根本就不認識它們是啥物

回复 | 0
作者:telehe留言时间:2025-09-19 06:09:07

说“人渣”属人身攻击,但人身攻击遍地都是,各方都有,也难追究。

但是,说“该杀”,就有崇扬暴力之嫌,如今在美国格外敏感。美国人人都可拥枪,可不是人人都有权施暴呀。具体如何,生活在那儿自然体会。

回复 | 3
作者:吴敬中留言时间:2025-09-17 21:35:25
她被不被驱逐我不知道,但川普可是被小扎禁言封号了。
回复 | 4
作者:北栖留言时间:2025-09-17 14:35:48

万维网友,言辞小心,谨防这里的无良嘛噶到鲁比欧那里去告密。

回复 | 4
作者:天雅 回复 山间林响马帮来留言时间:2025-09-17 08:12:16

他把大学里有左倾倾向的教授列入观察者名单,使那些教授收到跟踪骚扰推搡甚至死亡威胁,万一那些教授遭遇不测这个帐怎么算?

---- 在与剑桥学生辩论时被问到这问题,他说,美国大学学费不菲,作为付高学费的家长和学生有权力知道他们将被怎样的教师教授。可惜我们孩子申请大学时没有这方面的信息供参考。我可不想我家孩子进大学后被极端化成象查理的凶嫌。


说他极具争议的,无非就是说他宣扬仇恨,种族,纳粹的,又有几个是真正听过他演讲辩论的?无非跟着主媒左派污名化的论调而已。


回复 | 7
作者:山间林响马帮来留言时间:2025-09-17 06:02:29

柯克是个极具争议的人物,他的观点并非为大众普遍接受的具有大智慧和人性光辉的给人以启迪或惠及大众的,但无论如何他不应该受到极端暴力者的野蛮对待,将政治观念的不同诉诸极端暴力是对文明的亵渎!一些痛恨他的极端言行的人在他遇害时不能与其支持者共情属于正常范围,只是一种情绪宣泄没有照顾到同情者的感情对死者不够尊重而已,并没有煽动暴力和仇恨。没有必要群起而攻之。而反观柯克的言行,他认为为保护公民用枪权力每年死一些人是值得的,每年被枪杀的几万人中还拥有许多儿童啊,他的言论对那些死者尊重了吗?对家属共情了吗?他把大学里有左倾倾向的教授列入观察者名单,使那些教授收到跟踪骚扰推搡甚至死亡威胁,万一那些教授遭遇不测这个帐怎么算?你也要让那些被观察的教授与你共情?柯克遇害后在没有确凿证据的第一时间川普就定性是左派所为,火上浇油制造仇恨和分裂,这是受保护的言论自由i?相较之下,谁的言论更具危害性?现在公然提倡举报并迫害属于言论自由行为的人,用力过猛过了头,加据分裂和仇恨。如果民主党今后上台是不是也可

回复 | 10
作者:jincao 回复 陆德留言时间:2025-09-16 18:17:53

你是开帽子工厂吗?看来你是个教棍啊?披着宗教外衣的骗子!

回复 | 7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留言时间:2025-09-16 16:38:07

我也认为方舟子的说法和邓海燕不同。像邓海燕这种身份,在美国只是暂住,只是一个“客人”。他对“主人”这么的口出恶言,让他开路完全可以理解。

回复 | 3
作者:Shanechen 回复 自然留言时间:2025-09-16 16:34:10

【不喜欢中国的人按美国·方法·处理· 喜欢·中国·的·人·按·中国·方法·处理·】

好主意,一国多制,哈哈哈。言论自由有边界的,当违背社会大众价值观也是不允许的,举个例,在悉尼一场球赛中,支持俄罗斯和支持乌克兰的两拨人隔着球场举旗对骂,来了警察叔叔把俄罗斯的支持者悉数架走,乌克兰的支持者可继续。是没违法,但违背了社会公众的价值观。

回复 | 1
作者:镰斧帮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5-09-16 14:42:27

「请问解大侠,如此罗织罪名,威胁与恐吓。你们这套思维模式与共产党立法不能“侮辱革命先烈”,有何区别?」

區別在於美國政府並沒有把這位共匪警察抓進牢里,而只是讓他滾蛋而已

回复 | 13
作者:百年未有之大骗局留言时间:2025-09-16 12:43:49

方舟子的评论没有大毛病,他没有幸灾乐祸,也没有赞扬凶手,只是就事论事。求仁得仁,是褒义词,语出论语.述而篇 曰:“伯夷、叔齐何人也”曰:“古之贤人也。”曰:“怨乎?”曰:“求仁而得仁,又何怨?” , 现代引申为理想愿望变为现实,也还是褒义。就算是幸灾乐祸也是言论自由的范围,私人企业不受宪法修正案的限制可以辞退员工,但政府没有理由惩罚公民表达自己的感情。

回复 | 10
作者:百年未有之大骗局 回复 ajux留言时间:2025-09-16 12:29:07

MAGA的价值观=美国价值观?至少一半美国人不同意。

回复 | 12
作者:陆德留言时间:2025-09-16 12:23:24
鲁比欧在社交媒体X发文写道:“美国不接待那些庆祝我们公民同胞丧生的外国人。”

他表示,签证撤销(visa revocations)正在进行中,“如果你持签证来到这里,对于政治人物遇刺公开表示庆贺,就等著被驱逐出境。这个国家不欢迎你。”
回复 | 12
作者:陆德 回复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留言时间:2025-09-16 12:16:46
有大毛病的是你这个反川反美反基督还赖在美国的臭虫@大骗局
回复 | 8
作者:信望爱小屋留言时间:2025-09-16 12:08:09

言论自由不是说可以自由鼓励杀掉某些人,公开宣扬某些人该杀,无论是的朋友还是你自己思想的敌人,你都会被追究,甚至是法律的追究。

回复 | 10
作者:陆德留言时间:2025-09-16 11:43:33
MAGA的价值观=美国价值观=上帝的价值观。上帝的承诺就是美国立国根基。读好圣经就都明白
回复 | 6
作者:陆德留言时间:2025-09-16 11:39:31
MAGA的价值观=美国价值观=上帝的价值观。上帝
回复 | 2
作者:陆德 回复 沙漠浒留言时间:2025-09-16 11:27:18
从川普第一任刚当总统就支持以色列迁都耶路撒冷我就知道他是神选之人。这是所有前任总统上任前承诺上任后又不敢做的事却是最合神心意的事。不是你这人间猪脑能理解的。建议你读圣经
回复 | 6
作者:陆德 回复 沙漠浒留言时间:2025-09-16 11:17:04
不是他想成为伟大总统。他就是。这是神的命定不为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让你的猪耳朵被打一枪你就明白了
回复 | 4
作者:陆德 回复 ajux留言时间:2025-09-16 11:13:03
好多事是常识。根本不用争辩。有些人不是傻子就是5毛
回复 | 6
作者:陆德 回复 ajux留言时间:2025-09-16 11:10:06
非常支持
回复 | 2
作者:陆德 回复 jincao留言时间:2025-09-16 11:09:41
你就是反川反美反基督的5毛惯犯。滚蛋
回复 | 9
作者:ajux留言时间:2025-09-16 10:19:47
言论自由不是无界的,反对美国价值观的移民就该被驱逐.
回复 | 16
作者:天雅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5-09-16 08:36:37

修正

在美国,对经常引用宪法第一修正案“言论自由”理解有个认识误区。美国的第一,第二修正案是针对保护公民的权力相对于政府和一定的公共言论空间。而不是针对公民之间,公民与私人公司或entity之间。

回复 | 7
作者:天雅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5-09-16 08:30:29

在美国,对经常引用宪法第一修正案“言论自由”理解有个认识误区。美国的第一,第二修正案是针对保护公民的权力相对于政府和一定的公共言论空间。公民之间,公民与私人公司或entity之间。

拜登政府时期,政府机构(FBI,CIA)要求社交媒体(脸书,推特,油管)等屏蔽,删除他们认为不“不当”的言论,或封杀帐号,这违反了第一修正案,属违宪范畴。

现在面对网上一些左翼为查理柯可被刺而叫好而幸灾乐祸的,然后被保守派或公民举报,而被雇主开除的,这并不违宪。撇开道德,宗教,人性层面不说。就法律而言,告发者有言论自由,私人企业和雇主有企业的行为规范,你不能以雇主违反“言论自由”的理由为被解雇者辩护。

本人是一贯不齿“告密”,背后说人(在熟人圈内)的“小人”行为的。但这是个法治社会,只要行为规范在法律范围内。

说了这些,回想过去十多年,本人可是僅小慎微的在公司职场,公共场合度过的。


回复 | 6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5-09-16 08:29:42

将我别处的跟贴转这里,有关联。


左派的话术演变:

先将他们不喜欢的言论定义为“语言爆力”。

然后说“语言爆力”没有言论自由。

再然后说实施“物理爆力”手段对付“语言爆力”是合理行为。

去 Bluesky 网站看看,有多少博主说刺杀川普,一龙,查理是合理的,因为他们是希特勒,纳粹。

在现代社会中,极左和博主嘴里的“极右”所引发的爆力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回复 | 8
作者:沙漠浒留言时间:2025-09-16 08:23:50

再来说点扒老底的事情。


谢侠把邓海燕的老底扒了,说他是中共党员,刑警,说这些有啥子用?那些只代表过去,并不能代表现在和将来,所以扒老底出来是很无聊的。邓海燕在党国体制里只能算是个虾皮,比他大的也多的是,比如说赵紫阳,比如说海外民运大佬,在投奔光明之前都是体制内不小的官僚,可那有如何?现在不都还是为推翻独裁暴政而工作么?




对于邓海燕,还是不要围攻,毕竟他没有鼓吹暴力,恐怖主义,推翻美国制度等等,只是对于某人的不幸离世有点幸灾乐祸而已,还是属于言论自由范畴。谢侠及一些川粉丝不必要群起而攻之吧。


回复 | 11
作者:沙漠浒留言时间:2025-09-16 08:23:20

再说说言论自由。


就像那个谁说的,我不同意您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您说话的权利,这就是言论自由的要义。邓海燕也有他表达自己看法的权利吧?他认为柯柯的某些观点是纳粹言论,也只是代表他自己的认知,应该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为什么我们要像党国红卫兵对冒犯老毛的人一样的方式对其喊打喊杀呢?我们已经从红卫兵变身为川卫兵了吗?不同意柯柯的观点并不等同于不赞同美国或是西方的价值观,混淆概念总是不好的。


说点题外话。川普还想要比肩里根,他恐怕想得太多了,他做得也差得太多了。里根总统领导美国把苏联邪恶帝国干翻了,从而建立不世之功勋。现如今俄乌开战,正是肢解打败俄罗斯的大好时机,可是川普却和俄罗斯眉来眼去生怕俄罗斯战败,就凭这他还想成为里根那样的伟大总统?


回复 | 16
作者:沙漠浒留言时间:2025-09-16 08:22:36

谢侠看来是个老同志了。


先说说查理柯柯。


查理。柯柯也是个有争议的人,他的若干观点并没有成为大多数人的共识,他主要还是得到了川普的赏识,比如,他认为乌克兰挑起了战争,乌东在历史上就属于俄罗斯,美国把俄罗斯当敌人是错误的,他认为对于死于枪击案的人不需要同情心和同理心,认为这是拥有持枪权必须值得付出的代价,应该让儿童目睹死刑的执行过程,等等。就像那个谁说的一样:柯柯是没当总统的川普;川普就是当了总统的柯柯。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将他封神封圣。几十年前谢侠这一代人就是如此这般造出毛泽东这尊大神的,几十年过去了造神技艺丝毫不见生疏,还是那么得心应手,听说那时反毛的人的下场和处境和现在反对柯柯的情况差不多,反正就是没啥好果子吃就对了。


回复 | 1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5-09-15 23:48:57

博主看未看出此厮是低级乃至贱级5毛?

扮反党的低级五毛

2023-05-25

东拉西扯扮反党

兜弯乱窜爱白撞

乱吠只激你蹲吠

畀屎佢食佢就爽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自然留言时间:2025-09-15 23:24:26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留言时间:2025-09-15 22:13:35

很简单,只要遵守所在国法律,干啥说啥都可。不服?那就公开起诉吧,一切还是按法律办。当然,如果犯罪性质的杀人,那就必被起诉。如果有证据表明是敌国间谍,那就不仅仅是吊销绿卡了。所以,对嫌疑人进行调查是否敌国间谍(包括中共间谍),是必要的。

回复 | 5
作者:自然留言时间:2025-09-15 22:05:53

大家也别争了,这么办最公平:

不喜欢中国的人按美国·方法·处理·

喜欢·中国·的·人·按·中国·方法·处理·


为了证明是真的不喜欢·中国,必须骂十句习近平是猪头,录像送美国和中国大使馆作为资料保存


回复 | 3
作者:蒋大仁勇留言时间:2025-09-15 21:54:03

其实,保守派当中很多人过于迂腐,老实,善也就是太温文尔雅,他们的这些弱点就被那些一贯热衷于使用暴力来达到目的的那么极左派,觉醒派,取消派,利用,而且它们过去已经屡试屡胜,

他们把保守派变成了沉默派。

一个真正能够让左派恐惧的方法就是首先让在政治上引导对付犯错误,让他们进入歧途,让他们猖狂,让他们犯罪,然后毫不手软的对他们进行处罚。对他们绝对不能够心慈手软。

要敢于面对发生在你身边的恶人和恶行,

要敢于和他们面对面的较量,要敢于对他们重拳出击,

我一直以来都是奉行这样的原则,在万维网是这样。

在生活和工作中都是这样。

只有这样,即使是在美国这样的所谓自由民主国家你才不会成为二等公民,你才不会成为受到其实种族欺凌的华人。

不过,要达到这一点,你还必须有一副强壮的精神和体格。教育好自己的子女,让他们首先在精神上强大起来,同时也在身体上强健起来,当然精神的强大比任何其他都重要。

敢于惩罚恶人恶行,才能够让你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真正的人。

回复 | 14
作者:天雅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5-09-15 21:17:40

我对龚小夏过往的的一些事的做法,如对郭文贵事件,并不赞同。但她再不济,比你出色多了。象你这样口出狂言骂人的,与极端疯子一样。

回复 | 9
作者:jincao 回复 蒋大仁勇留言时间:2025-09-15 20:38:30

川普本人就曾在自己竞选失败后,称携武器冲击国会的人群为正义人士。结果这些人不少之后被判刑,这种双标在美国横行。一个保守派大V被枪杀,此人与川普思想相近,有人说好,有人说绝对不行,说好的人应该被禁言,被遣送。这言论自由的尺度要看由谁来掌握,不同人掌握,所谓言论自由的标准也是很不同的。看评论区留言的各位的标准都不尽相同哈。

回复 | 3
作者:自然留言时间:2025-09-15 20:36:01

最好的处理方法是

找寻共产党处理类似案子的方法处理他

例如林彪死的时候,有人为他的死抱不平怎么处理?

这才公平。 就是枪毙他,他也应该服气,不服气的话,找共产党前去讲理。

回复 | 1
作者:Pascal 回复 liucarl留言时间:2025-09-15 20:19:58


image.png

直接杀人 vs 间接杀人

几天前,美国一位走红的右翼政治活动家,在演讲中被当场射杀而死,那当然是“直接杀人”。

没想到我周末花时间看了他不少视频。


回复 | 2
作者:Pascal 回复 liucarl留言时间:2025-09-15 20:18:35

历史上,希特勒的纳粹主义、以及东条英机的军国主义,都是靠“去人化”(dehumanize)来对付犹太人和中国人。

正常人要残害和自己“百分之百一样”的同类,是会有道德负担的;但一旦把对方当成“次等人”(subhuman),这个障碍就消失了。

当法律、宣传不断灌输“他们不配享有人权”,加害者就会觉得:这不是杀人,而是清理劣等人口。

在他的视频里,对同性恋者、穆斯林、非洲裔的言论都显而易见。有媒体指出,他曾用“咪咪眼”(chink)来形容亚洲女性。

极端右翼的逻辑总是这样:一步一步地把“种族优越、宗教优越、性向优越、性别优越”推到极致。那最后意味着什么?

竟然,历史上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曾经深受残暴和羞辱的华人,也想加入这极右思潮的行列 ?!


image.png

image.png


https://x.com/_vicwong/status/1967382876649111587

回复 | 3
作者:蒋大仁勇留言时间:2025-09-15 19:57:59

二大爷在X平台上发文表示庆祝,并且说柯克是一个人渣,显然支持枪手刺杀查理的行动。枪杀一个用辩论来表达不同观点的人其实是最顶级,最严重的践踏扼杀言论自由的行为,二大爷对这种行为表示支持,进行庆祝,为其喝彩,二大爷当然也是在践踏言论自由,不过是用语言,用言论来践踏自由,所以向FBI举报那些支持,庆祝,欢呼枪杀查理 柯克的行为不仅不是反对言论自由,而是捍卫言论自由的最好的方式。

我们不要被左派的狡辩迷惑,应该理直气壮的,大义凛然的,毫不犹豫的对这些人进行举报,这几天,我一直在收集他们的资料,一个一个的对进行他们举报,这样做的意义远远大于在万维发博文。我们需要的是行动而不是打嘴炮。

把那个所谓的二大爷赶出美国才是真正捍卫美国的正义和自由。


回复 | 21
作者:一冰留言时间:2025-09-15 18:45:21

言论自由不包括鼓吹杀戮和暴力吧?何况中国人还有死者为大的传统。

以前我曾看到过二对于台湾的言论,那就是一种法西斯纳粹的态度,可是就这么个畜牲,竟然用人渣一词污称一个青年才俊,这世界真是黑白颠倒了。

上边提到的那几块料似乎都没有正常的人性,他们需要文明世界吗?中共治下好像更适合他们。

二应该是国安派出来潜伏的吧?看他出国前后的整个流程和包装,就是出来卧底海外华人舆论圈的,不过他三观不正,似不堪大用。

回复 | 13
作者:liucarl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5-09-15 17:36:44

对,你也是另一个,一看就是很low的社会底层人员。


一辈子没有过过好日子,满肚子的怨毒。

回复 | 17
作者:奥维尔留言时间:2025-09-15 17:24:27

美国已有太多的嗜血左棍,绝对不能再引进邓海燕这种土共余孽。

至于方舟子,虽然是典型的中国酱缸思维,但还算不上鼓吹暴力。


回复 | 8
作者:施化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9-15 16:59:33

只有当你是无业的,或从事某些特定行业的,你的言论自由的边界是最深阔的。

===========

说得对。自由不仅有边界,还有责任。一,说话要顾及到他人的利益和感受;二,说话伤人,有责任道歉赔偿甚至受罚。对于世世代代生长在自由环境下的人,这根本不用怀疑,更不用争论。但对世世代代在高压下生长的人,一辈子也学不会。我已经放弃了唤醒他们的念头。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5-09-15 14:39:10

别以为你是反共的,你其实与共产党毫无二致,只是你没能站在共产党的那个位置上罢了。你根本不懂要反共,首先要反对并反省你自己的专制文化的思维模式。你的反共,充其量是共产党当年反对国民党的翻版。

回复 | 4
作者:fangbin 回复 liucarl留言时间:2025-09-15 14:29:36

二大爷一看就是很low的社会底层人员。


这些底层人身上的味道很大,这里的恨中,俞先生,也是那样。一辈子没有过过好日子,满肚子的怨毒。


你在这里是否在证明,你在共产党下活的很滋润,是共产党社会的高层社会人员?就你们这样的还反对共产党?你们和共产党一样满脑子完全是专制文化的等级概念。毫无人生而平等的基本观念。这就是川粉们的根本面目。你有权利批评他们的思想与看法,你没有权利用等级观念评判他人。



回复 | 4
作者:fangbin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5-09-15 14:17:49

有人为你点赞了,恭喜!


言不由衷的酸溜溜,别人为我点赞,你恭喜出自那方?回答问题才是根本。这种虚与委蛇,足显所谓海外民主反共人士的秉持中国传统专制文化的那一套假惺惺的面具。要反驳我,美国行政当局是否打算迫害被共产党迫害过的人?要反驳,如此的反对言论自由与中共的“侮辱革命烈士罪”有何区别。等着你们这些所谓久经考验的海外民主人士的挑战。你们的本质与共产党毫无二致,这里的原因在于,你们从未对自身的专制文化进行过反省。这就是所谓海外反共民主人士的集体通病。就如同郭文贵这种无赖商人一样,以为打出反共的旗号就可以隐藏自身的罪恶一样可笑。郭文贵、法沦功这些无赖在哪个社会都是反社会,欺骗人民,妖言惑众者,是社会良序的破坏者。用自身的谎言去反对共产党的谎言,本质与共产党没有什么区别。未来的中国民主社会决不能让这些人得逞!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5-09-15 13:28:49

另外,某些职业的人士,其言论自由的边界更狭窄,如政客,教师,医生,公务员和客户服务等等,若出言不逊,后果是轻则道歉,重则被解雇,而不能以言论自由解画,即使法律上不是罪行。


只有当你是无业的,或从事某些特定行业的,你的言论自由的边界是最深阔的。

回复 | 2
作者:施化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5-09-15 13:22:49

有人为你点赞了,恭喜!

回复 | 2
作者:山货郎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5-09-15 12:56:47

古有老黄忠,月牙刀劈夏侯渊。今有老范忠,长戟单挑谢大侠,看得过瘾,不顶不行。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9-15 12:53:24

我党大外宣的活动,包括各线各层次党媒,于是次刺杀事件后又有一活动高峰,与美帝MSM--Legacy Media 默契,众5毛充分享受美帝的言论自由,为我党洗地,鼓动美帝左右对立。

三线党媒和美帝主流传媒

2025-09-13

政确至上鄙上帝

异己皆为法西斯

不择手段怂杀招

播种仇恨扮仁义


星岛日报只强调凶手父母皆共和党

2025-09-13

三线党媒喷墨汁

支持极左承党志

强调父母共和党

不说儿憎法西斯


我党最憎特朗普

九年抗战未停步

文过饰非撑左胶

扭横折曲续喷毒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天雅留言时间:2025-09-15 12:51:17

龚小夏的臭名昭著,早就被她邀请郭文贵到美国之音所谓“爆料”永远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一个书生气十足的人,毫无真正的政治经验。吃饭混饭,她目前也就如此罢了。还把她供为圣人?可怜!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施化留言时间:2025-09-15 12:45:46

违反言论自由。自由的边界是,不伤害周围任何人,包括肉体和精神。你的言论鼓励谋杀,伤害了亿万人,算什么狗屁言论自由!


没错!与共产党不许侮辱革命先烈完全一致。这就是你们这群所谓反共的海外民主派与共产党的完全一致。谁也逃不出逻辑的惩罚!

“算什么狗屁言论自由!” 与共产党惩罚“侮辱革命先烈”的法西斯言论完全一致!

回复 | 3
作者:101Beijing留言时间:2025-09-15 12:42:53

对言论自由的限制不一定要拘捕判刑,中共多数情况下也没用法律手段。邓海燕如果因此被驱逐,并不违反第一修正案,但明显是对言论自由的限制。美国的言论自由的确越来越少,退步惊人。

回复 | 0
作者:fangbin留言时间:2025-09-15 12:39:27

请问解大侠,如此罗织罪名,威胁与恐吓。你们这套思维模式与共产党立法不能“侮辱革命先烈”,有何区别?只是为了一个川普政权的拥趸?所以我一直说,所谓海外反共民主派与共产党的思维模式一模一样,历史在不断地证明我这个结论。


美国行政当局鼓吹这一套,也就罢了。你们这些海外反共斗士,如此鼓噪,如丧考妣,演的又是哪一出戏?二大爷也是受共产党迫害才流亡美国的。你们是否要共同证实;共产党与美国行政当局“要完全一致”地迫害同一个人?

回复 | 8
作者:施化留言时间:2025-09-15 10:59:16

违反言论自由。自由的边界是,不伤害周围任何人,包括肉体和精神。你的言论鼓励谋杀,伤害了亿万人,算什么狗屁言论自由!

回复 | 11
作者:湮灭之城留言时间:2025-09-15 10:36:37

即便用最善意的方式去揣测邓某,可以说,他像不少人一样,都会拿自由说事,并陶醉于其中,但他们完全没有准备好面对自由,他们甚至连自由是怎么回事都没弄清楚!

回复 | 4
作者:湮灭之城留言时间:2025-09-15 10:21:13

你不是号称自由吗?凭什么你家就不让我进?凭什么你的东西我不能享用,凭什么我得到了你的好处还不让我骂你?......这正是白左的逻辑,一帮“假冒为善”之徒,既然不设边境,既然你的“大爱”允许非法难民可以自由进入美国,那就请你家先收留十个八个难民,管他们的吃喝以及一切生活,还必须允许他随意骂你,他们有做吗?

回复 | 6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5-09-15 08:34:05

听龚小夏说,随着自媒体(podcast)的兴起,中共大外宣改变了渗透美国的方式方法。送个假反共的播主来西方“政避”,这人开个公众频道,开始时做些反共的视频,中共网军点赞,定阅。然后就“捐钱”到频道,洗钱送活动资金。油管乐得抽成,也不会管。但FBI已注意到了中共的操做手法,正开启调查。

回复 | 7
作者:thesunlover留言时间:2025-09-15 07:57:17
二大爷的文章很接近美国价值观的,惊讶于他的原形毕露。支持驱逐,这和第一修正案没有任何关系。暂停对政治人物暗杀,美国没义务庇护你。
回复 | 5
作者:liucarl留言时间:2025-09-15 07:40:19

支国特产的奇珍异兽。

回复 | 2
作者:liucarl留言时间:2025-09-15 05:36:22

二大爷一看就是很low的社会底层人员。


这些底层人身上的味道很大,这里的恨中,俞先生,也是那样。一辈子没有过过好日子,满肚子的怨毒。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9-15 03:02:26

你这里“美国公民的特权”说到了点子上,希望在慈禧太后死了之后出生的不少大陆中国人能够明白。美国宪法不是国际法,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接受承认的法典法源,而恰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一切法律法规从根本上所反对对抗的。因此,美国宪法规定的言论表达自由以及拥枪权等等,是美国公民的特权——美国公民在拥有这个特权的同时,还必须履行行使这些权利的一系列义务。不属于美国公民同时从根本上不认同美国宪法以及法律原则的,在美国境外川普以及任何美国总统大法官基本管不着,但是进入美国国土,是作客的,美国人有待客之道,其中包括进来就要闹事的,会被拒绝或者请出去。作为中共高干甚至党员,本身在中国就是一种特权标志。在中国特权就是不受或者很少受到法律束缚限制,而美国人的基本宪法权利实际上在不少国家例如中共国,就是特权。这如同毛时代坐小轿车一样。毛脑壳到美国也要坐轿车,但是自己不会开车也不接受美国的交通规则,只知道坐在车里吆三喝六让司机管他娘红绿灯朝前开,“老子来了,开道!”

回复 | 4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5-09-15 01:15:32

污蔑MAGA是美国文革的方舟子应该抓起来,立即驱除。

回复 | 6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5-09-15 01:12:18

查理柯克被枪杀,秉持MAGA理念的年轻人雨后春笋。自由与文明从不是靠嘴巴能说出来的。期待MAGA部门应该组织负责揭发清理在美国这些共产意识形态病毒。中共情治和大外宣系统的外线的王局二大爷等走狗. 前不久,王局一队专门巴黎采访,专门对万润南严家祺等流亡人士,看眼神便知道这丫吃里扒外,还有经费是从哪来。

回复 | 6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5-09-15 00:52:22

就英文媒体而言,暂时未见到有类似的被抓包者以言论自由为自己辩解。已经有很多美国公民因相关言论而被雇主即刻解职。


就我的观察而言:

1. 鼓励恋童的。

2. 鼓励对其他本国公民暴力和杀害的。

3. 鼓励歧视和仇恨其他本国公民的且有暴力行动的。


不属于言论自由。

当然,具体的边界近十几年有变化。

例如,LGBTQ+运动中的BTQ+,尽管没有明说,但实际会为恋童癖提供更多实践机会而不会被抓包。

在欧洲某些国家和加拿大,单是鼓励歧视和仇恨,甚至只是表达自己歧视和仇恨某类人,就足够刑事定罪。

美帝极左把本国公民的特权在意识形态上延伸到非法移民,非法入境者乃至境外的外国人。


所以,邓女士若不是美国公民,应该不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至少相比于公民是更小保护。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留言时间:2025-09-14 22:11:32

【至于邓海燕的那番高论究竟是否应该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这个毫无疑问,我和各位左派的意见一致,他的言论确实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绝对不会有人将他绳之以法。别说那些个言论了,即便他高呼打倒美国、美利坚狗屎,宪法也保护他的权利。 但也请我提问一个小小的问题: 在我办理移民文件的时候,如果我告诉移民官员: 我根本就不信美国那一套虚假的民主,我只相信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革命、暴力推翻资本主义,我这番言语违反了第一修正案吗? 那么您认为移民官员会批准我拿绿卡吗? 在我被拒绝后我干脆引述宪法第一修正案,控告移民官员违反宪法,仅仅因为我的信仰不符合美国价值观就不让我移民,那么法院会甩我吗?明白这个道理了吗? 】

这里的最基本道理,解滨认为简单到几乎不言自明。但是,就好比钢铁可以造船不沉一样,慈禧太后以及所有太监宫娥打死也不会明白。这就是为何许多在国内见到一个戴袖章穿制服的就乖乖的良民,一出国境到了听人们说的自由国家,不管是机场还是购物商场甚至海关,都可以撒泼就地打滚——不是说好的你们是自由国家吗。

回复 | 10
作者:自然留言时间:2025-09-14 21:54:02

我一直认为对待中共分子在美国的行为

不能以美国的自由和法律·来定罪

应该以中共在中国对待西方人的言论法律定罪。

否则不公平

来而不往,就会重蹈当年老蒋的覆辙

搞得遍天变地都是反蒋游行


回复 | 7

作者:天雅留言时间:2025-09-14 21:02:17

递解出境。总统已经定义了,这类刺杀行为是 domestic political terrorist。为恐怖份子叫好的,递解出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回忆1969年文革中的上海物价

  回忆1969年文革中的上海物价      1969 年是文化大革命的第三个年头。   上海这座中国最大的城市虽然吃饭还凭粮票,但物价水平一直保持平稳如水。上海货名声第一,上海已成为工业品和生活日用品的全国辐射中心。          从青岛开往上海的轮船四等舱的票价一直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