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

RE 美国会不会走出现在的乱?兼谈意识,Covid。

 RE 


美国会不会走出现在的乱?兼谈意识,Covid。


好些日子没来万维写博,一方面忙于一些项目,另一方面也想安静思考几个问题。我理了一下,基本上有三条线或者三个大问题:一条是我个人向内的,关于时间是什么,意识是什么,我是谁这个范畴,第二条是美国接下来的经济和金融的创新,还有美国到底能不能走出现在的这个混乱。第三条是关于covid,我自己对covid的一些新的认知。


我想写这篇做个框架叙述,不涉及细节以及我是如何做研究,用的什么材料和方法,等等,有兴趣的读者朋友,可以留言,互动聊天,讨论,写博对我本来就是自己想说什么的一种方式,不是论文答辩,我喜欢臆想和speculation,也就是主观思辩,不喜欢的人不用骂我,自己照镜子就行,以前有几位喜欢跟我胡扯他们的“客观”,他们要么不照镜子,要么就是代表美中各大党,要么在科学上也只能是我的徒弟都不如,哈哈。


平时我喜欢去一个岛上待一段,最近在一个岛上的闲待多日,每天飘在水上几小时,晒晒太阳,covid就是来了也客气的打个招呼,说声hi。2020初我曾想如果可以不打疫苗,我愿意主动获得covid,现在看来,已经没有意义,据说疫苗也不能完全阻止covid的。我对自己2020初就对covid的speculation的精准也很吃惊,也对我的framework的改进很有帮助。马后炮谁都会,事后人人都是诸葛亮。我有时跟电脑下围棋,悔几次连专业九段都能赢,只是活着不能悔棋的。


OK,进入正题.


1. 时间和人的意识。综合目前我能学习理解的物理,脑科学,哲学,心理学,我认为时间是个人的大脑mind的功能,也可以说是人的一个幻觉。爱因斯坦著名的time is an illusion的表达。只是爱因斯坦的时代理解这个问题的超前而已。我认为人的意识和经历是一个像计算机游戏成像的rendering process和结果,rendering渲染,在此,我就不再精准翻译rendering的中文了。很多专家在研究这个,我比较喜欢UC Ivrine的Hoffman教授的理论和研究。 我所想的是:God的创造是不是只是个一次性事件,大自然提供baseline恒定的condition,人活着只是在这个恒定的条件和基础上play而已。也就是rendering渲染。如果是那样,那么任何rendering都不会是完全match这个恒定的基础条件的,也就是说人是不可能获得完全的reality truth的。也因此,我们看到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管控,等等方面,各自都在rendering,我把吃瓜群众的rendering比作被马戏团戏弄,如今再加上被反恐和反病毒的恐惧戏弄。我不知道科学能不能证明,其实到外太空,找到一个平行宇宙,估计另一个平行宇宙已经存在,只是无法交流通信。这恐怕是最有意思的科学研究了。 同时还真的能侧面验证God的创造是个一次性事件,我们人的人生只是一部放映机,一天放一集及时rendering的剧。



2.美国的乱. 这次是不是就不同了呢?对美国的本质的认识,我喜欢George Friedman的洞察。George的最根本的认知是美国这个国家的政治体制的nature是self destruct。人都有一个通性,当看到一个实体毁灭的时候,都会联想,甚至慌张,考虑自己怎么办,等等。有的人对一个虚拟体的毁灭都会是那样。这里又要提到前面说的rendering渲染。媒体尤其如此。美国恰恰还会表现出是在自我毁灭,过去几百年好多次出现self destruct。事实是过去美国好多次开始的自我毁灭,结果把美国搞成越来越强大。反过来,假如把美国过去几年和现在的乱放在欧洲,放在中国,我想欧洲会是又一次各国开战,中国嘛,恐怕内战或者军阀混战了。 


美国的self destruct nature,这次也许是不同的,因为有covid,有绿色,有great reset,有族群分裂,等等。 后面,我会专门谈covid。先讲绿色和great reset。 人类世界的工业化,到信息化,其根本的驱动不仅仅蒸汽机的发明和电磁波的发现,而是能源,尤其是石油能源的发现。替换成另一种新能源对发达国家是一回事,对不发达国家是另一回事。目前,我已经读到好多深度的研究,计划的新能源是无法支撑不发达国家发展成为发达国家的进程做需的。如果绿色和great reset以西方金权借钱给不发达国家发展新能源的话,那么某一天,无法发展更快的时候,就需要考虑其它手段,比如减少人口,again covid。


这里我想专门谈谈中国。中国处在一个非常诡异的地步。过去几十年,被美国西方炒成世界第二强国,国内和海外很多华人也牛哄哄跟着起哄,多有面子啊,哈哈。 好,世界第二强国就得陪美国西方玩绿色和great reset啊。我当然知道中国人固有的孙子兵法三十六计,问题是美国西方也知道,因此三十六计肯定是不够的。很滑稽的局面就出现了,自己明明知道自己的本质是落后的,偏偏还要嘴硬,那就更加里外不一,更加欺骗成性,习主席最新的讲话完全符合这种里外不一的特征。里根总统当初鼓吹星球大战,苏联不得不反应和回应,自己也搞,而且还要从西方获得技术,双通道,哪一方得势?内部纠纷不断。现在的绿色,金融,芯片,当然还有军备,也会是让中国反应和回应。怎么办?自力更生的备胎,同时还是要偷西方技术和合作,双通道,三备胎,等等。哪一方得势呢?团结?非常滑稽的自己骗自己的困境。 


好,美国怎么走出乱?不管人们对美国的民主自由的毛病和弊病有多少事实的揭露和批判,美国却还是一个靠民意主导的国家体制。这一点是继承古罗马的衣钵。至少美国的政客,deep state,国际cabal,金权,还是不会明目张胆的欺压老百姓。 这从本质上决定了,美国公民的主体利益还是权贵和管控者必须要考虑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我是不相信美国某个政客会为了中共的钱而无底线出卖美国人的,没有那样的价格。中共也付不起。我看到拜顿刚刚宣布接下来会提高美国人capital gain tax。股市一阵惊慌,第二天就又冲新高。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买进呢?我自己的研究指向美国政府会是实施推动全民金融了。美国政府面临一个顾此失彼的proposition。收回或者发展制造业,如果坚持走下去,成功的可能性并不高,而且美国人的教育,习惯,知识结构,劳动态度,大公司的阳奉阴违,会使得这类政策夭折和缩水。比如川普的渲染也没用,美国人就是已经到了不愿生产的周期阶段。再怎么骂,找出罪人,指责中国,等等,都是无济于事。那么还不如搞创新,干脆放弃搞生产和恢复消费品制造业的计划,进一步搞金融。如果美国普通人,每年能够从金融交易中获得稳定的收入增长,政府用各种政策,包括税收政策,保持金融市场的稳定增长,那么美国公民的利益可以通过这个创新得到保障,美国人就又会走出这个乱,而且同时继续高科技的领先,美国的self destruct就又是一个重生。


OK,谁来,谁愿意提供美国人消费品?中国愿不愿意?哪些国家愿意也有能力替代中国?这些问题都是容易回答的。我就说一点,新疆会是第二个台湾,中国没有其它选择,最后还会是乖乖的跟美国合作。中共过去,现在和接下来的问题,始终不是中国这个国家和老百姓的生存问题,而是党的生存问题。日本和德国以前为了自己的生存问题,为了不顾此失彼,而主动发动战争,如果不从道义和价值来看,日本和德国当初不愿意顾此失彼,不愿意委曲求全,勇敢的一战,然后一劳永逸的和平。中共天天喊打台湾,在我看来就是一个滑稽马戏团游戏,有这样喊出来的勇敢?没有真正的勇敢,也不是为了中国人的生存,而是为了党的生存,打什么呢?OK,以前我提出川习哥俩好,接下来会是拜习哥俩好。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一个只为了自己的生存而不得不战斗,即便那种处境,也还是不会勇敢战斗的实体集体。这个本质从来没变,我的元器件理论使得我不会接受,某一天勇敢就突然出来了。嘴硬是很有娱乐性的。


3.最后说说我对covid的最新思考。我基本确信covid不是pathogen病原体,而是messaging信息机制。目的是全民打疫苗。过去几十年,先有互联网,后有物联网,连接带来更多的数据和信息。大数据和AI,没有数据和信息就是废物。 covid是更进一步,把人的细胞层面和免疫系统新陈代谢系统的数据和信息连接获取出来,而且会是不断的实验,试验,检测各种反应。我在观察食品领域,也就是新陈代谢系统的数据和信息获取给AI。也许几年后就会是这个游戏。什么人工牛肉,等等。那样AI模型可以不断更新,AI就真正能成功了。这里我不能不提一个我的新的想法,这个想法连我自己也是吃惊的,目前我还没有看到任何人提过。


我个人对基督教领袖出来支持covid疫苗一直很反感,有些基督教领袖甚至声称covid 疫苗是上帝的礼物,God's gift. 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难道这些领袖都是evil?我个人不能完全确信这样的判断。What if they are onto something deeper with their reasons? 偶然,我想到地球大自然和人,哪个更重要。我想在God上帝的计划中,地球大自然远比上面的人来得重要,人类可以被消灭,然后慢慢再繁衍,历史上好几次,但是地球大自然的毁灭是不能接受的。如同我前面写的,baseline环境条件,如果不能保障,人活着也是没有意义的,这应该是常识。恰恰人类本身是最喜欢破坏大自然的,depopulation??这个就让我又问另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成功的核武器呢?毁灭地球大自然环境有了一次性可能?Why?这个问题就不深入了。另一个问题是如何防止核武器毁灭地球呢?我想也许covid是尝试这样的一种预防措施。如果现在可以有一种方法控制习近平,普京,拜顿,等等那些有权启动核武器的人,我想就容易多了。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covid5.0会不会达到控制习二世,普二世,等等? 我不知道。不过有一点我能猜这个过程会死很多人,会造成各种fear,只是这些对我都是副产品。


=================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30 14:42:10

@我们各自建立自己的framework,选择一个或者几个深入...


就如看物理世界,可用经典物理,相对论,量子力学和超弦理论。经典物理是相对论的粗浅特例,而量子力学是超弦理论的粗浅特例。我们都是盲人摸象,摸到同一事物的不同维度。可惜我最近缺乏是写文章的时间和热情,故只能借博主宝地发发牢骚。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30 14:34:06

@土共是啥,不要被 wiki 误导。


这是广东人特别是香港人一向的认知,不是靠Wiki 误导。你我对“土”的侧重点不同,你看侧重“老土”,我看侧重“土生”。土共是国民党1949之前的发明。但几十年来在华文圈子的流行是多得香港人。

你的分析我是完全同意的,有诗为证:


阿Q晋升赵太爷

穷人翻身靠路邪

马列秦制相结合

共产联合华尔街


======================


赵家代代不差钱

昔有特供今有钱

茬茬韭菜赞镰刀

红色江山万万年


==========================


动物农庄系同途

初心不变走邪路

高调闷声发大财

中共贵族是贵俗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30 09:46:15

外星人那条线也可以继续深入。Benjamin似乎从来不提,大概有忌惮。咱们不怕,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30 08:39:39

你的这个总结和几个问题写的真好,我们各自建立自己的framework,选择一个或者几个深入,寻找真正的历史,connect dots,一方面是intellectual life和享受,另一方面可以不用害怕什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30 05:37:14

在工业革命后,上帝死了,而人类可以战天斗地,已经有了超越金刚巨人的神通。


在原子弹发明后,人类已可如上帝那样,毁灭地球几十次。


有了Farlone 等一众阴谋论者的Cabal 的Covid 后, 人类可如上帝那样,精准杀一个人,一群人,一族人,就如当初在法老的埃及在逾越节那天所做的。


Cabal 是代行上帝意旨,魔鬼意旨还是敌基督的意旨?


敌基督是一个个人?如默罕默德, 希特勒,马克思,斯大林,毛泽东?

还是一个团体?如共济会,罗马教廷,共产党?


还是一种意识形态和经济体系?如资本主义,金权?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30 01:58:56

再有就是善后。让人自己搞善后是个多么wicked的计划,纳粹以前杀犹太人之前,先搞ghetto, 自生自灭也是最省成本的。补充一下我对军事演变的认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30 01:28:37

再说几句关于中子弹。中子弹可以精准杀人,不破坏周边环境,但是有个局限,不能区分杀的人,也就是说也会杀死自己的人,EMP武器也是类似的局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球化环境,需要一种精准可以选择性杀人,同时保护环境的武器,我认为Covid是第一步实验和试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howcool留言时间:2021-04-30 01:19:31

在中国自己转型成不再依赖出口的经济体之前,那是不可能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30 01:18:08

另外一条线,我在文中提到,也是我现在的疑惑和兴趣。上世纪7,80年代曾经有过对中子弹的热情高潮,据我的研究,原因是其他核武不分细节的毁灭不能被接受,需要可以精准选择打击对象的尖端武器,后来就没什么声音了。恰恰bio weapon的投入就加码了,一直到现在的Covid, 是不是有了精准选择性武器呢?毕竟毁灭地球是不可接受的,毁灭人口人类早就有多次先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30 00:47:47

分享一个我对美国西方权贵的认知。我们都知道美国大学里有fratenity, 哈佛,耶鲁,等等都有很多。那些Greek 字母的组织。以前读过Francis Scott Fitzgerald的The Great Gatsby,也看过同名电影,其中一个最重要的主题是不管你发了多少财,多么优秀,美国人要想加入东部elites圈子是非常难的。因此加州代表的西部总是代表者反叛和那种进不了俱乐部的沮丧。 看看美国的顶级law firms也能知道这一主题。 习近平和中共一些人的沮丧在这个层面是类似的,也是说不出口的。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30 00:17:13

G博蛮有意思,是不是借我来渲染自己的fear?我理解的,提醒中共是可怕的,谢谢啊,哈哈。

回复 | 0
作者:howcool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9 23:52:03
中国会让美国金融也玩不下去
回复 | 2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9 19:36:09

《央视前主播成蕾蒙眼戴手铐现身 狱中生活爆光》


万维小编一定故意的,偏在此时转帖这种文章,明摆着是在吓唬远方么。
但小编是好心,免得远方糊里糊涂地也被土共蒙眼戴手铐地抓起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4-29 11:10:46

你这个想法不错,也不是没有可能,哈哈。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9 10:39:40

人类历史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专制社会,Freemason 历史久远,一直与专制共生,NGO 不过是其手段之一。至于谁崛起种事情虽然很重要,但并非就绝对不能接受。而且有的时候也不可避免,Freemason 必然会去适应。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9 10:17:35

我很久就每隔一周会看看Benjamin fulford说什么,现在每月看一次。从一个角度参考,做侦探,我的体会是自己得先有一个framework, 自己得把很多不同的source联系起来,所谓connect dots,但是对我,最可贵的信息是美国和欧洲的一些教授根据档案做的系列研究,虽然都是历史,几十年,甚至百年过去了,但是联系到后来,包括现在,很有价值。我属于相信人类历史是个积累和周期性的,历史虽然不会准确的重复,但是是有其内在节奏的。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9 09:38:50

顺便分享一个“著名conspiracy theorist”的文章

https://www.pfcchina.org/benjieming/50986.html


【警告】他的大多数观点我并不同意,但他的职业操守不错,经常给出消息链接让大家自行判断。至于这个网站,更要提防,不适合心理脆弱者。:)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4-29 08:36:34

民族狂热,人类历史又不是第一次, 日本,德国,更远一点奥斯曼,甚至印度,还有中东,结果都不会好,因为国民是脆弱的,不可信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4-29 08:33:12

中国是党国体制,NGO没有作用,因此社会控制严格,政府一根筋防渗透,而俄罗斯政府慢慢会失去控制。你的讨价还价洞察是有道理的,问题是崛起就别多想了。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9 08:27:07

Freemason 那玩意也和寄生虫一样,吃完美国后就会找附新宿主。至于习近平和 Freemason 斗,你想多了,最多是讨价还价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4-29 08:18:36

我比较确定美国这个国家建立时和以后相当长时间社会是基督教和NGO主导,政府是freeMason掌控,二十世纪逐渐决出高下。你要想习近平跟Freemason斗,结果会如何。当然这是我的个人判断。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9 07:19:53

这地缘政治大拿讲的是米国人没脑子,更没思想。难怪智库顶层会有基辛格,布热津斯基这些老外。 这代老外走了,就剩下一堆鸡肉,有啥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8 21:45:08

拜顿上台,你对美国股市悲观了不?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8 21:44:17

军事方面是诡异的,尤其是在外星人方面。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8 20:16:59

开心与否没那么重要,影响投资选择才重要。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8 11:23:57

我一点也不厉害,不过是从各阴谋论大拿那里(不必谦虚,也包括贵博,哈哈)选一些经过验证的拿来宣传一下,当个truth giver二传手积点功德,顺便吹吹牛(对于太重要的信息,会注明是转述还是个人理解)。

个人对于美国及全球局势的理解是,三战早就开始了,只是热战还不明显。一个诡异之处在于,Covid是战争双方的一个默契,用来掩盖一个双方都在暗中做的military coup。没想到的是这个军事政变过程实在太漫长。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4-28 10:18:07

我曾经听很厉害的地缘政治大拿讲过,美国政府和智库学界都明白:美国政策是英国人的脑子,法国人的思想,美国人的肌肉。习近平的中国政策的脑子不知是什么,似乎很杂混的。哈哈。

回复 | 2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8 10:08:54

习的智商连稿子都读不下来,里外是否一致,他能搞得清楚吗? 不过那些为他制定政策的人完全知道在做什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4-28 07:57:45

你跟我的观点是相似多于不同。我觉得国家的确也需要重新定义,不过不是习近平的里外不一。我比较讨厌这种自打脸的矛盾,美国西方至少注意点羞耻。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8 07:54:01

G博sensational戏剧化,我会生气?说不清的啦,大家开心就好,哈哈。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8 07:27:12

习大大想什么,说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什么。他可能和小布什一样,自己做了什么都不明白。被核心势力牵着走罢了。 你从上帝视角去看减少人口,保护环境。 其实那是各国顶层阶级的共同利益所在。再有钱有权,都逃不过污染雾霾。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让世界上几十亿穷人多繁殖,多消费,多排碳,争夺霸权,对他们来讲完全合算。 国家当然不会一下消亡的,以国家为单位的游戏会玩下去。不过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属于全世界的富人权贵。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8 05:41:30

CIA 跟合作也好,竟争也好,跟土共是否可怕是两码事。

至于 cabal,本人向远方博请教过 cabal 的问题,害得他很生气。哈,哈。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28 05:38:18

土共是啥,不要被 wiki 误导。

土共的核心成分从未进化过:思想土。

就哪怕现在穿了西装,也涂口红,但思想还是典型的中国农民土包子,习近平的“吃饱了没事干”最为传神。

当然,无论你称“我党”也好,“土共”也好,它们都是可怕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8 01:41:11

俄罗斯不能控制乌克兰,就一直只能防守,对付渗透,也就是不可能成为世界列强。被吹和炒是游戏娱乐。中国不能控制台湾,接下来还有新疆,第二个台湾,恐怕还有西藏,香港也有可能,就一直也是只能嘴硬被吹成世界第二强而自爽,只能防守和对付渗透。如果加拿大和墨西哥像乌克兰和台湾新疆的话,美国也成不了世界头号强国。大大小小的冲突都需要financing,这个博弈游戏就很有意思了。Covid干什么呢?这是我的另一个兴趣。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8 01:26:27

刚读到解密的一些FBI文档,CIA在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经营乌克兰的纳粹力量,因为那时不合时宜,一直到上世纪90年代才放手,奥巴马任期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把乌克兰搞成一个类似井冈山的基地。现在拉NATO跟俄罗斯的博弈都是为了掩盖那个计划。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8 01:22:33

Self proclaimed messengers 到处都是。西方和穆斯林世界有prophets, 很有意思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8 01:18:12

你太厉害。我专门把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后的细节深入研究联系。没想到俄罗斯在一战中伤亡和贡献投入那么巨大。完全验证我以前经常说的西方自由主义和苏共是同宗兄弟,是同一拨人financing的。我现在对一战,二战和冷战的看法完全改变,世界上的族群和地域争端争斗是不断的,这给financing一个顺势而为的无止境business,美国南北战争也是这种利用不可杜绝的争端而顺势的financing business. 目前我在完善理解financing无止境跟中共的关系,也就是说需要中共起啥作用。以后慢慢介绍。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8 01:05:50

messengers这说法其实非常恰当啊,不少经典的作者都自称是messenger,特斯拉也那么说自己。某次听远志明传教也说圣经也是相当多的作者用了好几代通过通灵的方式写作。

顺便,林伍德最新的几次演讲也说自己是messenger,但他应该是替他背后的组织传话,而不是通灵。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8 00:56:10

根据我看过的阴谋论,俱乐部应该有海选机制,胆子够大有一定实力的,他们都不会放过,估计就是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意思。当然扶持力度有差异,要看很多因素。对俱乐部而言,最大的风险是扶持起来后被反噬。前苏共是一个例子,因为不听话,Cabal就从内部把前苏联给拆了。

美国更是一个例子,不是大英国王打不过华盛顿那一帮叛匪,而是他们认为一个独立的美国更适合Cabal的长久利益,但扶持出来一个超级大国后美军也突然不听话了(可以说,CIA是Cabal在美国仅存的一点势力,但也已经被反噬的美军干掉了,不相信的人可以自己去军营参观看看总统照片为什么空置)。吊诡的是现在的兔共已经成为Cabal最后一张大牌了,剩下的大概就是以色列和乌克兰的DS还有些实力。谣言说以色列把核武器运到乌克兰,就为了挑起三战的热战,尤其是美俄大战,不过我比较乐观,因为美军、俄军都已有应对,大战打不起来,否则兔共真的要作大了。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8 00:34:17

“回过头来谈佛经。我个人相信,很多宗教经典,甚至很多“科学”发现,并不是humble人类的原创,而是透过某种神启的方式获得灵感(顺便提一下,有易经研究者认为易经就是此种“天”书)。哈哈,这观点当然也不是我的原创,是抄来的,而且例子也有现成的,门捷列夫的梦和特斯拉自称的跟“星星”的对话。”

What if those are the messengers?Perhaps they did not know themselves.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8 00:27:50

Consciousness恐怕真不是科学可以究竟的,而是需要Spirituality学协助或引导。Mind(只是我个人的理解)作为Consciousness的一部分,其机制或许可以被非常深入地研究以致脑控技术据说现在都已非常成熟了。容我偷懒,先把这几个直觉的想法丢出来但不做任何证明(因为也无法证明)。

量子力学确实玄乎。受那个著名的某人的猫的启发,我个人的领悟就是“我”就是我和我的世界的观察者和创造者。这个似乎跟平行宇宙也是本质相通的。“我”不参与观察或创造的平行宇宙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它们是否存在也没什么意义,就像那某人的猫的死活对“我”没有意义一样。但假如我看了它一眼,那就有大问题了,因为它的死很可能是我造成的;同理,假如我做单程穿梭机穿越黑洞到达了另一个平行宇宙,原来的宇宙从此失联跟我无关,而新的宇宙因我而起了或大或小的变化。你提到的rendering就是你的观察和创造。

回过头来谈佛经。我个人相信,很多宗教经典,甚至很多“科学”发现,并不是humble人类的原创,而是透过某种神启的方式获得灵感(顺便提一下,有易经研究者认为易经就是此种“天”书)。哈哈,这观点当然也不是我的原创,是抄来的,而且例子也有现成的,门捷列夫的梦和特斯拉自称的跟“星星”的对话。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7 23:58:57

https://youtu.be/4cfsI4ZjTbU

最近我又把尼克松访华的前后理了一下。有很多具体的原因,但是尼克松反反复复公开讲的高大上理由是,不可以跟世界上那么多人口的中国隔绝和作对。我想美国和德国,日本当初打的那么厉害,也没有决定永不往来。美国人的自信是继承英国的人的你我有我,我中有你。我想就是俱乐部玩的资格问题,以前太随便带中共进出。中共只是不甘心自己在俱乐部游戏中一直被看不起的处境,这个看不起,带不带进某个规格的俱乐部,和不甘心被看不起的博弈会是常态,恐怕也只是这样的博弈了,其它出格,我是不相信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7 23:36:40

我花了很多时间在思考,covid是不是有“进步”和positive的意义?因此我的第三条线的思考,这个还刚刚开始,后续的演变,我认为会很有意思,也会更清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7 23:34:28

第二点关于美国的乱,我想美国本身的机制决定的,美国这种机制最终还会是由组成这个机制的所有players来决定那个elusive纠偏,纠错机制会是什么样的,如果说美国的建立是上帝的一个计划,上帝如果也是有自己的自由意志,那么美国乱一段后,然后又会更强大也是可以理解和期许的。这种更强大,也不是Cabal,金权可以改变,甚至也是符合cabal和金权的利益的,所谓进步总是需要一个机制和所有的players参与和博弈的,Cabal和金权也是一直配合这种进步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7 23:28:12

开心老兄加入聊天。关于第一点,主要是人的意识是什么的问题。这个问题困扰我好多年了,这几年慢慢在解困。多年前刚刚接触量子力学时,对量子测不准,波粒两相特性,一直是感兴趣,还有就是物理界不断搞出的各种粒子,越来越小。我就又有了问题,接下来会怎样呢?更进一步的问题是:如果波粒,都是人自己的定义,或者说只是便于人理解和兴趣的中间层东东,是intermediate层,并不是fundamental基础组成,那么就可以提供一个更宽大的范畴来解释和认知。哥德尔的incomplete原则的伟大在于从逻辑上指出这一点,也就是人总会是自圆其说的。时间,空间,包括粒子,如果不是fundamental基础组成,而是人的意识的一种rendering,那么就会好玩多了。 也许佛经是touch这个的,但是我更喜欢看当今的科学家,尤其是humble科学家用科学的手段来做些验证。Hoffman教授是我喜欢的这样的教授之一。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7 23:10:33

你大概还没看出来CIA和某共的合作远大于竞争。从基辛格开始,甚至追溯到光明会协助大清镇压太平天国,Cabal一直在辛勤培育东方的强权。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4-27 22:52:47

好久不见老兄!前两天恰好有个朋友说五十岁学科技太晚了,我对他说那就学宗教、哲学或吹牛学,这些必须活到老学到老,什么时候都不晚。我也随便吹几句,先轻松一下。

第1个题目就是修行的问题啊,爱因斯坦那一句应该是抄袭自某佛经。忘了看的哪个视频里的传导讯息,平行宇宙是存在的,好像黑洞就是平行宇宙之间的隧道,而且大概跟时间旅行本质上是一回事。

第2个题目虽局限于美国,有可能也大到银河系,如果真如某“阴谋论”所说,美国以致全球的乱局事关银河系的时间线之争。或者按人间律师林伍德的说法,这一切不过是为基督再临做准备,而且上帝已经赢了。不过他的话隐含一个非基督徒不能理解的悖论,如果一切都是上帝创造的,那上帝跟谁打仗呢?不至于有正负两个God吧。看看有没有高人能解释一下。

第3个题目就更摆脱不了阴谋论了,哈哈。Cabal费那么大劲搞depopulation,剩下的奴隶都得是听话的超级奴隶,所以在他们的时间线里,未来每个幸存奴隶都是高度发达的IoT的一环,free will越来越被限制,而AI控制一切。Internet of Things需要发达的极高速的网络,所以5G、6G或在建或在研发。

以上是吹牛闲聊部分,下面稍微严肃点。关于“至少美国的政客,deep state,国际cabal,金权,还是不会明目张胆的欺压老百姓”,我绝对相信他们的邪恶超过人的想象。很不幸,就拿儿童贩卖和人体器官盗取作为例子,they are conspiracy facts, not theory.

一个政客若想被Cabal选中,很多时候就得故意犯罪交投名状。过去的乔拜登就是一例,现在可以玩三连摔身手矫健的那个假的不是,哈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chedanv2留言时间:2021-04-27 22:00:40

高谈谈不上,阔论也不尽然,只是有话说,不像你,每天恐怕要serve党国。孔乙己是serve党国的一种职责,你比较合适。

回复 | 2
作者:achedanv2留言时间:2021-04-27 21:29:04

远方老弟又来高谈阔论了!虽然俺觉得远方老弟有点象孔乙己,但也觉得很好玩,赞一个!不过啊,你说米国乱,俺要跟你急。你谈论半天,前提错掉了,因为米国从来没乱过,即使在与前苏联竞争最激烈的时候。知道为啥?最坚硬的专政机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27 20:26:26

对中共,我从来就是用俱乐部带不带玩的态度来对待。我是个现实主义者,不是理想主义者。我觉得通共,反共很多是娱乐,戏剧故事,渲染。人们在情感,情绪上的表现,我是尊重的,仅仅如此。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4-27 20:19:31

习主席跟上你的这个国家观念过时的步伐了?他博鳌的讲话可是完全里外不一的. 对付美国,抢话语权,挺可怜里外不一啊。书记掌嘴下属的德性,跟我文中说的,属于喊出来的勇敢,元器件问题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7 20:12:32

娱乐可以,没那么可怕。再说我是从外太空,旁观者看,在地球是个现实主义者。我前面给少博的回复,we can not do what can not be done, we must do what must be done,说的就是这。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27 14:36:47

(续2)

https://evchk.wikia.org/zh/wiki/%E5%9C%9F%E5%85%B1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27 14:31:04

(续)

另外一个层次就是我党作为一个整体,对商业团体和国家的所为:

1. 例如对辱华企业的惩罚。

2. 对受援国家的挟逼。

3. 战狼外交。


就1,2 而言,美帝英帝都有类似的行为,只不过门槛较高,范围较窄,手法看上去比较文明法治而已。

而3是我党我国特有的,是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沿革。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27 14:20:49

说起“土共””可怕“,大致有几个层面。


首先,先搞清楚”土共“的定义,内涵和外延。


根据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C%9F%E5%85%B1


https://zhuanlan.zhihu.com/p/32280964

对中国共产党的代称。“土”指“土匪”,源于中国共产党早期占山为王的行为和国共内战时期国民党对共产党的蔑称“匪共”。属中国常用网络用语,相关条目参见对中国共产党的称谓。对香港亲共团体的贬称,也指香港建制派、澳门建制派。


显然,现在用来说中共,不合时宜,因为中共于1949年10月已经站起来了,成为实际的执政党,并以党国成中国,已经得到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的承认,早已不土了。


所以,中共建政后,土共应该是指香港亲共团体,也指香港建制派、澳门建制派,包括地下党。土是指土生土长,以及老土------ 成长于自由环境下,去心向党中央,自我奴役。


某君说“土共””可怕“,有点乱用潮语。应该是指我党”可怕“。


我就最怕我党了,说起我国情况,大多数时候说我党,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习帝等等尊称。你又不是执政党,只是一介平民,哪能想当年执政的国民党对我党有各种蔑称?


我对我党敬而远之,小生怕怕。上两次回国我不带手机。二十几年来我指导我党的网络大外宣和网络监控,我可不想如商鞅那样作法自毙。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留言时间:2021-04-27 13:07:11

传统的国家观念已经慢慢过时了,因为文明扩散越来越快,后进和先进国家会有此消彼长。美国单极霸权不可持续,中国也不会成为霸权。因为以后就不会再有霸权。先进国家落后国家可能不会再遵循28规律。 世界范围看,各国的所谓公民利益都会被淡化。只有富人穷人仍然是28分布,阶级固化趋势才是世界大同。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7 12:04:13

你不是说土共不可怕么?提醒你土共是很可怕的。

正因如此,谁会鼓动你回上海喊打倒习近平?那就是害你被抓了。

当然就哪怕别人鼓动,你自己也出于本能绝不敢的。相信你也不会跟天真的美国人讲在上海喊打倒习近平是小事一桩。

就是在美国,留学生们还是要小心。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7 11:17:28

不知道你想要表达什么。要我会回上海闹革命,喊打倒习近平?进监狱?你反共,但是你在美国,不至于这么怕中共吧?我觉得奇怪啊,这是你的真实?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7 10:57:58

你在上海一定怕土共的,只是你没有思考过而已。

不信的话,本人可帮你分析一下,保证又会让你很生气,哈,哈。

不能因为追求“比例,分存”,就放弃真实。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7 06:07:33

我专门写渲染呢。故事和戏剧化是娱乐。疫情前我每月回上海,你恐怕又会说我那是“通共”。 比例和分寸感,反共也是需要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7 01:58:07

哈,哈,哈,土共不可怕,你为何逃离中国?

你对“可怕”的理解也是只想到一步:对美国人到目前为止好像没那么可怕。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26 20:23:31

以前我分享过,英国人最擅长"你中有我,我中有你",again, 也完全符合,we can not do what can not be done, we must do what must be don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26 20:22:05

过去几十年,美国西方跟中国合作搞病毒gain function的研究,这个是档案型的事实。这几个月,我一直问自己一个问题,这种跟中共的合作,难道是某一个人,一个团队,决定的?事实显然不是。那么这个决定没有经过评估和评审,事先没有考虑过中共会给其军方使用?不评估,不评审显然也是不可能的。至少我是不相信者只是某个活着几个腐败,被中共收买的美国人,就能决定这么干的。 那么换一个思路,what if including china is always the plan and goal。 Again, 中国有十几亿人。 我不能说过程和结果都会是像预期的,但是,我是不信最初的决定是草率的。同样的角度可以用来看其它领域。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26 20:15:17

这里面有一个最基本的,也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有十几亿人。当初英国人对中国的probing,一直到后来的战争,日本人对中国土地,主要还是资源的觊觎,俄罗斯控制满洲,不愿意跟日本做满韩交换,等等,都不是知识分子的大计划理想wish逻辑,而是现实主义的及时和连续的博弈。我想少博恐怕是从理想的计划层面看中共,那个思路和方法,的确是会得出,中共是扶不起的墙,996是黄台之瓜,等等,但是现实主义思维的必要点是we can not do what can not be done, we must do what must be done.尼克松访华,包括上世纪的六十年代越南战争,现在我从不同的角度深入研究后,认为是为了配合美元脱离金本位,也就是从罗斯福主导的美国战略中转型。因为eurodollar,也就是美国和欧洲大银行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当时特别是欧洲,发行的美元不能受到美国政府的监管。这个问题必须得有解决方案。典型的we must do what must be done.同样美国,包括欧洲现在跟中共的博弈,不会是以we can not do what can not be done主导,而是以we must do what must be done驱动,跟俄罗斯也是。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26 15:25:59

就中美双方互派的间谍而言,应该是我党的在数量上比较多。而就双重间谍,三重间谍而言,应该是美帝占优势,因为美帝承大英帝国传统,用谍从来是世界第一,对多重间谍的风险对冲的机制相对完善。


我相信,多重间谍对美帝忠诚的是较多。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4-26 14:46:47

此文是FarLone对过去一两年的各文的主题的总结。


@这里我想专门谈谈中国。


我与FarLone 在中国议题上相当一致,尽管常以不同表述。

只有两个观点不同:

1. 我国作为世界工厂已经是“黄台之瓜,何堪再摘”。西方资本家对中国的潜力还有幻想是死蠢。

2. 我党在重大政经方向上华丽转身已多次,在毛邓时期。而毛邓还有革命战争年代锻炼出来的睿智和圆滑,还有剩下余威。今上及其权臣和吹鼓手之类,与毛邓时期相比,各方面的能力差几个档次。


FarLone 的Cabal 应该是太过高高在上,离地,而不知我党已经是烂泥扶不上壁。


@最后说说我对covid的最新思考。


从一开始,我对疫苗的态度是:让领导先打,让更有需要的人先打,我肯定是最后10%的人打。即使不打疫苗会有旅行限制也在所不惜。

本来我对关于Covid 的阴谋论听听就算,只对我党如何掩饰感兴趣并发评论。然而,从公开渠道看到CDC 的表现,也太不济了,变来变去,而美帝MSM坚决捧其臭脚。令我耿耿于怀的是,是CDC 对N95的态度。这CDC与MSM的互动,太似我党的一向风格。这令我对FarLone 的阴谋论有几分倾向相信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6 10:38:21

另外你似乎有恐共症啊,真有那么可怕吗?过去useful idiots那么多,那么多故事恐怕戏剧化的占据了你的思维,没那么可怕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6 10:35:06

哈哈,我不接受一步思维的评价,完全不符合我的思维。我觉得是大和小思维的区别,小偷变成世界头号强国是小思维,或者小格局,我是不信的,我平时也根本不怕小偷,更不在乎的。哈哈。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6 10:05:51

你又被一步思维误导,忘了问土共国有啥好偷的?

小偷跟你约定:他去你家偷,你去他家偷,你会说好?

等他把你家的偷完了,你把他家的偷完了,他一定跟你说 no more,那时你想怎样?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6 09:16:41

哈哈,我不这么看,我认为中共投美的更多,只是不被报道而已,中共没有胜算。鼓吹中共这个强大,那个厉害,我没意见,反正最后结果还是让共自己骗自己,其他各尽其用。不过我也同意当时美国不给力也是事实,恰恰这说明中共永远会是附庸,嘴硬是可以的,滑稽娱乐也是需要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留言时间:2021-04-26 09:10:06

不要以前赢了苏俄,就以为也能打败土共。股市投资的逻辑同样适用于国际竟争。


至于中国内战,确是是共产党间谍与同路人太多,但它们在哪里确是你没想到的。苏俄给土共的武器本身是不够的,美国共产党间谍加同路人的背后插刀才更重要。


而出卖的事,美国在苏俄很难按插间谍,因为体制不不许,苏俄稍有怀疑就杀。美国呢,几乎没抓到几个。有时明知间谍,因为证据不能公开,无法定罪。


同样的,CIA 在中国的间谍已被杀光了吧?网传拜登泄密,不无可能。而土共在美国的间谍多如牛毛,有几个被抓了?活得开心的很,还有上万维当五毛的。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4-26 09:06:14

同意,one day, 美国西方得clean self first。应该会的。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4-26 09:00:05

我在2020初就臆想,新冠是美国出钱,出主意,国际友人,学者教授们帮助雇佣中国博士后,包括给钱给武汉试验室搞gain function深度研究的结果。怎么查?哈哈。

病毒先期所有合成技术,,来之西方,而后者的配合,开发,运用,泄漏,确是十恶不赦唯中国厚黑学,超限战的恶毒心理。哪是是西方白左白右不会想也不敢想象的事情。

真要查,要收拾中国政府,理由铺天盖地!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6 08:53:22

以前也是类似这样一点点出卖给苏联的,结果呢?G博是不是还是认为老蒋被老毛打倒台湾是因为共党间谍太多?很多人这么看的,我呢,从来不这么看,是苏联武器搞定的。我不是支持这种一点点出卖,但是出卖这种事情,从来是双向,甚至多向的,drama而已。My 2 cents.

回复 | 0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21-04-26 08:48:14

我是不相信美国某个政客会为了中共的钱而无底线出卖美国人的,没有那样的价格。

-----

这只一步思维的误解。

某个政客不会无底线出卖美国人,也就是会有政客出卖一点。

许多个政客各自出卖一点,加在一起就是把美国出卖光了。

他们还觉无辜:我只卖了一点点啊?

土共是深知这点,成功欺骗了美国几十年,心里在想:美国好到傻。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4-26 08:26:29

我在2020初就臆想,新冠是美国出钱,出主意,国际友人,学者教授们帮助雇佣中国博士后,包括给钱给武汉试验室搞gain function深度研究的结果。怎么查?哈哈。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4-26 08:14:08

如果,如果是川普在台上,什么情况?

菲律宾,印度总理伸脖子起哄,“引渡陈薇,石正丽”,

国际海牙法庭给习近平发传票,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留言时间:2021-04-26 07:58:39

疫情至今天,我这乐天派这两天也有些忧虑了!

西方白左白右苟且混日,低估中共邪恶,以为病毒疫情很快结束,我们这些百姓只能在糟糕和更糟糕的现实下没有选择,听天由命!

真正的人道与救治是追查病源,祸端,那个政府的首脑敢冒险出这个头呢?

由于作弊,美国人民错过了川普,美国会不会走出现在的乱?乱几年再说吧!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liucarl留言时间:2021-04-26 07:52:25

新右派会出现。目前这些右派,我看就算了,让左派得瑟一段而已。

回复 | 4
作者:liucarl留言时间:2021-04-26 07:17:26

在右派全面觉醒奋起反抗之前,乱局不会停。


回复 | 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朱镕基==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掘墓人 ======================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4-11-30 16:25:26 文是指语文,文学和人文。 回复  |  0 作者: Siubuding  回复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