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愛國嗎?

前段時間值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週年大慶,中共文宣大肆宣傳熱愛祖國並稱祖國70華誕。中共多年來以中共國僭越以新民主主義建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僭越中國,現在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僭越祖國.

此祖國與1956年《我的祖國》有何關係?

多位博客撰文嘲諷了此等文宣,我就不再贅述了。

在寫《張志新獲獎與陳彥霖死於非命》的時候,我簡單憶述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有超過一半是廣東人,其中很多人是早就在南洋、香港或廣州發了財,是“先富起來”的一幫人。

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愛國嗎?愛中國嗎?愛祖國嗎?

==============與妻訣別書============

https://zh.wikisource.org/zh-hant/%E8%88%87%E5%A6%BB%E8%A8%A3%E5%88%A5%E6%9B%B8

……

吾誠願與汝相守以死,第以今日時勢觀之,天災可以死,盜賊可以死,瓜分之日可以死,奸官汙吏虐民可以死,吾輩處今日之中國,無時無地不可以死。到那時使吾眼睜睜看汝死,或使汝眼睜睜看我死,吾能之乎?抑汝能之乎?即可不死,而離散不相見,徒使兩地眼成穿而骨化石,試問古來幾曾見破鏡重圓?則較死為苦也。

將奈之何!今日吾與汝幸雙健,天下之人不當死而死,與不願離而離者,不可數計;鍾情如我輩者,能忍之乎?此吾所以敢率性就死,不顧汝也。

吾今死無餘憾,國事成不成,自有同志者在。依新已五歲,轉眼成人,汝其善撫之,使之肖我,汝腹中之物,吾疑其女也;女必像汝,吾心甚慰;或又是男,則亦教其以父志為志,則我死後,尚有二意洞在也。甚幸!甚幸! 吾家日後當甚貧;貧無所苦,清靜過日而已。吾今與汝無言矣!吾居九泉之下,遙聞汝哭聲,當哭相和也。吾平日不信有鬼,今則又望其真有;今人又言心電感應有道,吾亦望其言是實;則吾之死,吾靈尚依依傍汝也,汝不必以無侶悲!

吾平生未嘗以吾所志語汝,是吾不是處;然語之又恐汝日日為吾擔憂。吾犧牲百死而不辭,而使汝擔憂,的的非吾所思。吾愛汝至,所以為汝謀者惟恐未盡。汝幸而偶我,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國;吾幸而得汝,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國?卒不能獨善其身!嗟夫!紙短情長,所未盡者尚有萬千,汝可以類比得之!吾今不能見汝矣;汝不能舍吾,其時時於夢中得我乎!一慟!

=========================================

文中提到中國3次。

中國是什麼呢?

按照中共的文宣,那時的中國應該是大清國吧?大清(正式國號)、大清帝國、中華大清國皆是指同一事物。中國是對外使用的稱呼。

顯然,林覺民及其革命同志是把中國與大清國區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从解放思想说起

许多习黑缺乏对党史的基本认识,以下这种论述在近日中文反党反华媒体相当普遍。 =================== 陈维健评论文章: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宣布全省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现时肃杀的政治环境下,这一宣布是石破天惊的,人们立马就会想到1978年毛死后由胡耀邦主持的有...